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奇文共赏 独文共批 2017-10-22 20:12:52

这是一段在BBC中文网站文章:《郝柏村:中共自称是抗战“中流砥柱”有欠公道》后面的评论。

在中共十九大上,习近平对于台湾问题有明确的表示:“我们絶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谁都不要指望我们会吞下损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所以,闲话少说,台独是没商量的。嘿嘿嘿!

但是,我们从这个评论里可以看看台湾独思者们自己的理由:


天龍人(中国人-蜜蜂注)跟台灣人本來就沒有共同的歷史記憶,所以郝要怎麼認知中日戰爭史是他的自由。

但對台灣人來說,我們不是自願當日本皇民的,日本一開始只當台灣是殖民地,除少辜家{1}這種家族外,並未有皇民身份或者日本公民資格,我們就只是台灣人。

是到了日本殖民時期最後10年,日本才開始皇民化,恩威并施用這套手法。在後來國民黨據台時期就直接盜版來用,所以對台灣人來說,皇民也好,中國人也好,都是殖民者或者外來統治者的「美化」說詞,我們始終都是台灣人,跟台灣原住民始終都是原住民的身份認同一樣,別人可以給你一張紙証明你是日本人或者中國人,但事實上,你在他們心中始終都只是台灣人,就醬!

一部二戰史,站在不同角度或立場的參戰者,自然看法不同,所以我們對郝的看法沒有意見,但台灣人的看法與他完全不同倒是真的。我們如何看這場戰爭? 麻煩買台灣史來慢慢看就明白了。

中國新出爐的新「國家安全法」,說台灣人有共同義務維護中國國家主權、統一及領土完整?

第一、 台灣並非中國管轄下人民是全世界周知的事實,所以我們當然不是中國人,也不是你中國口中所言的同胞,不要滿街叫老婆,會嚇壞很多人。

第二、 中國的國家主權與台灣無關,我們管不著也不能管,說大白話,無法也無立場可管。

第三、 中國的領土好像跟他國之間爭議很多,至今未定的仍然不少,但都跟台灣無關,所以我們不問也不淌渾水。

回到歷史軌道上來論,台灣長達3600年的歷史中,跟中國有關係的時間大約只有300年,佔歷史長河約8%,只能算是認識的陌生人。 如果國家統一領土完整主權要共同維護的話,請問1895年中國所作所為跟你們新國家安全法中的規定一致嗎?

已經發生的事無法重新再來,破鏡重圓仍有一道裂縫在。台灣人在過去已經展現過努力找寻破镜重圓,只可惜我們將心比明月,奈何中國讓明月照溝渠? 你們二岸中國人都一個樣,跟那位勞乃成的姐姐{2}一樣,開口閉口台灣人欠你們中國人公道? 請問是什麼公道? 倒底是誰簽下馬關條約賣台的? 台灣人作牛作馬納稅完糧養這批從中國逃來的難民,讓他們吃飽穿暖受高等教育作統治精英,而自己的孩子面有菜色得半工半讀才能勉強受完基本教育,70年來聽他們頤指氣使,默默作好本份工作,我們上下五代人倒底錯在那裏呢? 我們台灣人欠你們這些中國人什麼東東及公道呢?

所以不必再談,1895年你們中國人沒有盡到義務維護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事隔120年了,就尊重現狀,二岸已成陌路,過去就讓它過去吧!

台灣是個多民族移民混居的社會,每一個外來移民族群都會有他們的歷史觀,我們都尊重。天龍人的故國之思,我們諒解,也許他們該考慮回中國定居落葉歸根才是,而不是在台灣跟台灣人吵中國認同。

90%台灣人都認為自己只是台灣人,跟中國毫無關係。中國對台灣人來說,只不過是另一個美國老大,有些麻煩得小心應對如此而已。

這樣簡單說明,中國及中國人民能理解嗎? 不能也沒有關係,隨著時間過去,你們就慢慢了解了。

瑞士在阿爾卑斯山上,四周是義德法奧,所以他的民族組成就是這四個族群為主,他們的官方語有義、法、德等,跟台灣很類似,除了台灣在海中外。瑞士人處理爭端的方式就是公投,這是台灣人認為最適合台灣這種大家各有一把號的情況,所以台灣研究瑞士是顯學,才會了解原來這個國家各方面跟台灣都很像,包括民族性。他們公投項目真的很好笑,但對台灣來人說,這是最有效解決爭端之法,因為我們吵架的理由一樣可笑。

中國學會德國人的嚴謹及法治觀念吧 ! 普魯士到歐盟,德國人只走了200多年,中國集權皇朝多久了? 為何仍是分崩離析? 尊重別人的選擇才是團結上策,言盡於此。

陳素芬, Taiwan


~~~~~~~~~~~~~~~~~~~~

蜜蜂找来注解:

{1}少辜家:

鹿港辜家祖籍福建泉州三邑惠安,清康熙年间迁台定居彰化县鹿港镇,至辜显荣一代始发迹。辜振甫(台湾海峡两岸基金会董事长)的姑父是清末著名大买办、大实业家金华人盛宣怀。日治时期,当时的台湾总督府特别“惠赐”辜家于鹿港建造一座洋楼宅邸,即今天的鹿港民俗文物馆。


{2}勞乃成的姐姐

劳乃慧,她父亲勞則康曾经是国军将军,勞乃成涉及一件事件被公众诟病:

陸軍航特部601旅作戰隊副隊長勞乃成日前私自帶藝人李蒨蓉等人登上阿帕契直升機座艙,引起軒然大波,更凸顯國軍軍紀渙散。

對此,勞乃成父親勞則康今(9)日上午10時於記者會說明,三度鞠躬向社會大眾與國軍致歉,表示自己教子無方,勞乃成的姐姐勞乃慧也一同出席,為他弟弟抱屈,要社會大眾及媒體給他弟弟一個機會,並還給家人們一個公道,有許多事其實與本案無關。

浏览(973) (0)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10-24 07:32:14

陈素芬可能就是这位: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專門委員陳素芬出任基隆市教育處長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留言时间:2017-10-24 07:24:56

不可小看台独,民进党二次选举上台执政,说明基础还是蛮深厚的。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7-10-24 07:23:00

确实有早期教育灌输的原因。国民党到台湾后,属于经济和政治上的上层,执政错误也会成为本地人不满的原因。呵呵!

回复 | 0
作者: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10-23 22:08:16

嘿嘿,亲不亲一家人。由着不肖子发点儿牢骚,方显父慈母怜嘛。

回复 | 1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17-10-23 18:11:47

台独教育的成果。从小孩开始灌输,现在小孩成人了。

另一方面我们也是从小灌输的台湾是神圣领土,这也是根深蒂固了。两个灌输最后摊牌时台湾一点希望也没有。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10-23 10:38:46

只见有人看不见有人敢批!好奇怪?!是不是都服了?!嘿嘿嘿!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6,42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