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萧规曹随说共产党的“规矩” 2017-10-26 08:06:13

年初,中共要筹备召开十九大,海外华文网站就都展开红色专栏,尽其所能,推测猜想、爆料吐槽、开展影响力。开会之后,聚焦跟踪,铺天盖地,报道评论、家喻户晓、这种紧跟党中央的程度,大大超过共和国国内知识分子和人民群众。

大是大非蜜蜂插不上嘴了,看过来有二件事,一是胡锦涛隔代指定的接班人没被入常;二是习近平集中权力想当皇帝。
替古人担忧,操心评论二三:

习近平处理胡春华的问题要这样看:隔代指定接班人,萧规曹随。虽然是老规矩,但是这个老规矩并不科学,造成的后果是带毁灭性的。习近平是当年邓小平隔代指定的接班人,韬光养晦十年,结果还是胡温帮助搞掉薄熙来(说是要篡党夺权!),才让习近平顺利上台。胡锦涛也按规矩隔代指定了胡春华,胡春华韬光养晦才5年,现在,习近平就已经帮助他搞掉了孙政才(又说是要篡党夺权!)如果它奶奶再等5年,还不知道要帮助他搞掉谁谁谁!要争那个位置的人,前仆后继还会不断地出现。

这种不断地“篡党夺权”的游戏,在历史上、封建时代层出不穷。废长立幼而引发你死我活的斗争是常有的。提前十年就立上接班人,其他人就必须等着让!薄熙来可能十年中一直想“凭什么我不能!?”所以犯规矩!胡锦涛隔代指定胡春华,实际上是让他成为众矢之的!他的接班人做得非常被动。还不如让胡春华避开锋芒,埋头再苦干五年,做出成绩来!再定他接班人不迟。虚位以待,留下人人觉得有机会,其实,这样好过让胡春华提前当靶子。

还有一种说法,说中共一直没有所谓的“隔代指定接班人”的这个规矩,只有“培养第三梯队”的习惯做法,就是说在年轻一代中挑选各方面有才能和潜力的优秀分子,关心培养,成为今后的领导层接班候选人。人们如果不能理解这一点,就不能说是真正认识中共。


呵呵!

网络一直有推测说,习近平这次自己也不指定隔代接班人,而且可能废除这个规矩,自己到时候就咬定青山不放松,不退休,“当皇帝”。果不其然,胡春华没有入常,习近平也没有指定隔代接班人。有人就担忧说“现在中共的储君几乎被废立,新政治局常委多为习的近臣亲信,他们的政绩只体现在“随同习近平总书记出访的有......”的新闻稿里,中共政治局常务员会形成众星捧月之势,共党中国只能祈福“习近平万岁”,没有人能够展望习之后的中国会怎样。这就给中国的未来带来极大的不确定性,给中共执政的延续性带来不可测性。

有网友“只转不写”评论说:“我认为这是一个好的现象。我不认为习近平有要当皇帝的想法。历史在进步,习的智商不会比我们更差。”因为胡春华,是不是习近平破了共产党的“规矩”了呢?

这样说吧:所谓“当皇帝”,表面是要给人看,实际上是要统揽大权说话算数。习近平现在已经没有任何竞争,已经统揽大权说话算数了,没有再“当皇帝”的必要嘛!再有,袁世凯称帝下场明摆着,全国声讨攻击不是自找麻烦吗?

当然,说习近平想“当皇帝”,意思是他要破“领导人退休制”的规矩,永远执政。这可能是不了解共产党党中央,共产党党中央还是一个“讲规矩的中央”。想想看,当年毛泽东,都不能做到为所欲为,任何大事还得要通过党代会政治局。国家政党的规矩是不能轻易去破的。破了就会发生“天下大乱”。不是吗?

华国锋汪东兴曾经破了规矩。陈云赶紧说“下不为例”!十一届三中全会定下的决议对历史的评价,成为邓小平时代的新规矩。邓小平之后,继承的党中央对这些新规矩建立并推行都很强硬,逾越了规矩就要被规矩!华国锋汪东兴违规,被规矩了!评价毛泽东,评价英雄人物,违规被规矩了许多人!再如,指定接班人接班、和干部任期制、领导人退休制一刀切,从基层到中央,党内上上下下,一直执行到现在,并没有人打破这些规矩。

这次王岐山就没有破“七上八下”的规矩。说明这个规矩是有的,萧规曹随,习近平再厉害,也不能破共产党自己的规矩。所以,人们应该放宽心,信任支持习近平,去完成他的任期,实现他的梦想。

哈哈哈!


浏览(1992) (3)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桂湾岸 留言时间:2017-10-27 06:51:37

不是不敢,只是还不到时候。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桂湾岸 留言时间:2017-10-27 06:49:46

真知灼见!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桂湾岸 留言时间:2017-10-26 21:57:55

规矩只对守规矩者有用。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7,41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