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漫谈:中国怎么会崛起 2017-11-21 20:26:07

刚才在万维中国瞭望栏目上读到一篇文章:

中国,怎会崛起?

文章写得不错,蜜蜂有下列评论:

作者对中国崛起的原因和背景有自己独到的看法,但是,对中国崛起之后的估计却出了问题,还是又回到了“中国崩溃和中国威胁”的二大误区。

中国的专制政治体制是不是一无是处?

其实,中国的专制政治体制,也是“精英政治”的一种模式。中国历史是曾经尝试过君主立宪、宪政民主、军阀割据、联合政府、政治协商、共产主义很多种政治制度,有些还没有开始就失败了!后来由邓小平主持的,政治上坚持一党专权,经济上与资本主义接轨的改革开放,几十年实践证明,在中国它的确是有效的政治制度。

中国经济飞速发展是不是仅仅是靠“廉价劳动力和人口红利”?

廉价的人口并不就是能“创造红利的劳动力”,东南亚和印度和非洲也有大量廉价的人口,但是他们并没有形成推动经济快速发展的“创造红利的劳动力”呵呵!“廉价的人口”,必须要组织起来,经过培养、教育、训练,具备了工作技能,还要有吃苦耐劳的文化和能够一致奋斗的精神,在专家管理和精英设计计划蓝图下,才能成为“创造红利的劳动力”,说白了,就是中国特色的专制精英管理下的有效结果。

中国现在财务分配制度是不是极端不合理?

中国现在的财务分配制度,其实是照搬的资本主义雇佣合同制。国家曾经的社会主义公有制已经“化公为私”,已经又把当年革命从私人手里夺取的财富,瓜分到少数权贵利益集团私人手中。过去和现在“发财的”换了一批人而已。

在西方国家普世制度下,也是少数人控制着大多数社会财富,社会财富分配从来就没有讲“合理”而是讲“合法”。要是财富分配已经“很合理”,怎么会发生上世纪轰轰烈烈的,世界范围内的共产主义无产阶级革命呢?

所以,合理的社会财富分配制度,只能在不断调整的情况下,让多数劳动者合理合法地提升收入水平,分享更多的经济发展利益,让低收入者获得更多福利照顾,让少数人发财更加合理合法而已。

中国是不是必须要有自由民主普世政治体制,否则就会“亡党亡国”?

一直有种说法“不改革亡国,改革亡党”,总之共产党统治是没有活路了,三十年来改革开放,他们却坚持独裁还变本加厉,并没有出现“中国崩溃”的迹象。反而是越来越多的“中国威胁”,所以,也等于反面证明了中国政治体制的有效。

中国领导人反复强调,中国的“崛起”是和平崛起。相对由历史而言,中国曾经强大富饶,经济文化文明领先世界。却恰恰是被各方面落后许多的少数民族蒙古和满清灭亡二次。中国人曾经做亡国奴300多年。进入近代以来,用由于满清王朝腐朽统治,中国确实是被世界踩在脚下。这才发生了“复兴中华”的辛亥革命,和仁人志士的“强国梦想”。连小小日本,都可以对中国发动侵略战争。

中国的崛起是要“自强”而已

熟悉中国历史的人,应该知道当年诸葛亮“七擒七纵孟获”,是收复敌人的人心而不是取其性命;汉朝霍去病击杀匈奴,是反抗侵略者而不是主动侵略他国;唐朝文成公主和亲西藏,是通过联姻关系,建立和平边疆;中国从来没有侵略和殖民别国的历史。“中国威胁”从何谈起?!

现在中国实际上已经放弃共产主义实践,在使用国际规则跟世界做生意。开拓市场是靠建设“一带一路”,在非洲是“送钱找朋友”,已经不再“输出革命”,中国的政治宣传和外交立场,一直是在五项原则基础上“平等互利”。“一千个理由跟美国搞好关系”,许多海外公知炒作,中国政府对内强力压制不同政见维护稳定,对外就会必然造成对世界的威胁,会变成法西斯、“中美必有一战”等,这其实根本没有逻辑关系。完全是别有用心的耸人听闻,是早已过时的反共思维造成的误解。

西方人对中国的误解源于对中国文化历史的不了解和对中文的忽视。中国的强大并不对世界安全或西方文化造成威胁,而是希望能自我保护,并让中国人民享受美好生活,为人类共同繁荣作贡献。


嘿嘿!



浏览(1020) (8)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回复 相当大 留言时间:2017-11-25 10:21:24

有些人危言耸听,把没有发生的事,鼓捣出来吓人。谁知道他们的真实用心!

中国可能永远发展不成能够像美国那样的世界霸权,更不可能跟美国一战,都是核武大国,谁会想自我毁灭?!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相当大 留言时间:2017-11-22 18:51:31

蜂兄高论,所言极是。 赞一个!

回复 | 1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9,38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