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杜鹃盛开的博客  
热爱生命, 享受生活, 欣赏美丽的大自然, 喜欢音乐,阅读,旅游,为家人烹调美食  
网络日志正文
多情总被无情恼(92) - 探亲无望 2017-11-22 06:47:07

多情总被无情恼(92) - 探亲无望


第二天,美丽父亲打电话给老同学张教授,询问张立衡的情况。

张教授回答说: “小张在到达后的第二天就给教研组写来了电子邮件,一切顺利。正在倒时差,已经在美国教授的实验室里开始工作了。”

最后张教授说:“刚去可能比较忙,也不适应,还有时差等问题。不用担心, 过几天安顿好肯定就会来信的。”

中午下班回到家后,美丽父亲对妻子把张教授的话复述了一遍。

美丽母亲说:“话是这么说, 道理上也说得通。不过, 我总觉得这个小张对美丽不是太上心,所以美丽去美国的事情得抓紧办,本来感情基础就不牢靠,刚结婚就分开,不是什么好事儿。恐怕夜长梦多,发生变故。”

说完这番话, 美丽母亲停顿了片刻,接着说: “而且我一直还是有些担心郑承业的事情,被小张发现。心里总是有些不踏实。”

美丽父亲低头听着,未置可否。

美丽母亲心里本来心急火燎的,希望丈夫说点什么安慰一下,或者有什么好主意,好办法的, 两个人商量商量。结果一看, 每一次关键时刻, 丈夫一如既往地变成了闷葫芦。

更急了,就说:“你这个人,一到关键时刻就蔫了,什么事情都得我出面。美丽也是不争气,长得不好吧,你能力强点,能力不强吧,你勤快刻苦点,可是她呢,哪哪都不行。你看现在也不好好复习英语,考托福考个高分。反倒是打个电话都要哈欠连天,一幅迷迷瞪瞪的样子。真是急死我了。”

“你急也没有用,美丽的性格你又不是不知道。拧得很, 催也没有用。况且小张的人品我还是信得过的。” 美丽父亲终于开口了。

“什么叫我急也没有用,美丽找对象、结婚不是我张罗着,催着你找老张介绍对象。不是我急, 指不定现在还单着呢。人品, 人品, 最不可靠的就是人品。行了,行了,我不跟你说了。跟你说也没用。” 美丽母亲自顾自地说完就走进厨房做饭去了。

其实美丽母亲的焦虑情绪很大一部分来自于同事秀丽母亲的影响。这个女人几乎每天都要来办公室询问张立衡是否来信,说着冠冕堂皇的话, 看似关心,实际上存着看笑话的心理。因为秀丽母亲自从参加了美丽的婚礼后, 就一直话里有话地表示, 觉得以美丽的条件找了张立衡是高攀。 况且秀丽男朋友一事迟迟没有定下来,所以秀丽母亲也是心里不服。

而且两个女人在一个单位几十年,在在都要比,年轻时比自己的学历、职位、工资,后来比她们的女儿美丽和秀丽的学习, 再后来比考上哪所大学,学什么专业, 大学毕业后还要比是否考上研究生, 做什么工作等等。 比来比去的, 比了半辈子, 一直比到了此时女儿们的婚姻大事。

虽然美丽母亲非常清楚秀丽母亲的用意,但是秀丽母亲的一直追问,还是使得美丽母亲心里七上八下,心里没底,总觉得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一样,特别不踏实。 所以几乎每天都要给美丽打电话, 询问是否收到张立衡的信, 而且假以时日, 她的口气越来越焦急, 母亲的焦躁情绪自然而然地也影响了美丽的心情。使得本来已经在心理和情绪上放松下来的美丽, 再一次的焦虑与急躁了起来。

而且最近一段时间以来, 美丽总是容易犯困,回到家就睡,坐在车上睡,上了班也是一天都在打磕睡,仿佛永远也睡不醒的感觉。凡事都提不起精神和兴趣来,上班都是在应付差事。

加上母亲每天狂轰烂炸似地电话打扰, 也开始整日间琢磨考虑张立衡是否来信一事。 思来想去的又一次地陷入了恐慌,焦虑,等待与不稳定的情绪中。

美丽每天几次跑到设计院的传达室, 查看来往信件。

 搞得传达室的老王头只要一看见美丽远远地走过了, 就扯着嗓子喊: “美丽, 没有你的信!”

老王头的好意是省得美丽多走几步路, 可是他这么一吆喝, 却让几乎全设计院的人都知道了美丽在等待新婚丈夫的来信。而且一直等待了很久。

有一些熟悉的同事碰到美丽时, 就开玩笑地问: “怎么,来信了吗?”

本来同事们之间就是无意识地开开玩笑, 逗逗乐子。但是本来生性敏感多疑的美丽, 加上母亲每天的电话催促, 耳提面命。更使得美丽的情绪飘忽了起来。

就在美丽昏天黑地永远也睡不醒, 和每天等待信件的时候, 远在美国的张立衡也在日夜颠倒的时差中度过。

他刚到美国的第二天就去了史密斯教授的实验室,开始工作。等他一有了电子邮件,马上就给张教授发了一封邮件,汇报了自己的情况。

差不多一个星期后,张立衡的时差倒了过来。也逐渐地与一些留学生们熟悉了起来。午饭时间,与一群中国留学生们混在一起,他开始打听探亲事宜。得到的信息是探亲签证现在收紧了,H4签证不太好办,因为学校里最近已经有好几个留学生太太申请探亲签证被据。所以形势不容乐观。

张立衡也打听过美丽所学专业的系招收研究生的流程。那个系是每年秋季入学,而在前一年的秋季就需要开始接受申请,所以张立衡就想既然探亲签证这么难,干脆就别折腾了。美丽现在考过托福,马上开始申请,争取明年秋季入学吧。但是这将会带来新的难题, 又有了另一个麻烦,那就是两年后自己结束博士后工作回国时,美丽才刚读了一年,又是两地分居。

所以张立衡也很纠结,不知怎么办才好。加上时差和新环境的不适应, 以前自认英文很好的张立衡突然被抛进一个完全英语的陌生环境之下, 便显出了第二语言的不足与欠缺。 一时间,向来镇定自若, 踌躇满志的张立衡第一次有了手忙脚乱和力不从心的无力感。 所以只在第二天给教研组发了简短的电子邮件后, 实在难以提笔给美丽写信。

就这样一拖再拖,就拖了几个星期。

其实张教授在老同学老贾打过电话询问张立衡在美状况后的第二天,就写邮件让张立衡安顿好后尽快给家里写封信,报平安,免得家人担心挂念。

于是, 过了几天,正好是周末,张立衡就给美丽写了一封信。

信里详细地讲述了打听到的关于探亲签证的不易, 以及学生签证的流程。自己的意见是不准备办理探亲签证, 基本可以断定是瞎耽误时间。建议美丽马上考托福, 一切准备就绪, 就开始入学申请,应该赶得上截止日期。争取明年秋季来美留学。到时候自己或许可以申请延长一年的研究工作,等美丽拿到硕士学位后,一起回国。

随后就把信寄了出去。


浏览(1596)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杜鹃盛开
注册日期: 2015-01-28
访问总量: 639,36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文章, 均为原创,严禁转载
最新发布
· 二毛和二胡
· 肖邦的雨滴
· 终于抓住了一只大老鼠
· 那些早恋的故事
· 大厨好帅
· 疫情后遗症
· 1977年的暑假,我是在农场度过的
友好链接
· 北极雪橇:北极雪橇的博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