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吉歌的博客  
时事评析  
网络日志正文
肯定民运努力,走出袁红冰文革误区 2017-11-24 18:04:54

核心提示:“一个失败,五个充分”,呼吁人们停止使用“伪类”邪词。

海外民运应勇于承认重大失败,面对重大失败。同时,充分肯定民运人士的主观努力;充分肯定民运人士的总体人格;充分尊重中国人民的总体人格;充分认识中国人民的巨大革命潜力;充分认识和利用中共的可分化性。


海外民运之所以二十八年成效不大,原因很多。但其根本原因在于理论的严重错误和保守迂腐,在于对自由主义哲学认识的极度肤浅。一些所谓的理论家如胡平、辛灏年、袁红冰等死抱陈腐理论并广为散播,或奋力鼓吹“诺贝尔和平”,或“蒋经国转型”,或“复活中华民国”,或“支持民族自决”等。这些理念不仅脱离实践,有重大方向性错误,更在具体内容上仍包含大量遗毒,至今仍在严重误导广大民运人士(具体后期将分别作出分析和批判)。

对于海外民运状况必须有真实的认识,在理念上必须有重大突破,包括:

一、承认重大失败,面对重大失败。

这种失败不仅是现实实践的失败,也是理论分析预测等的失败。虽然不是全方位的失败,但是是多方位的失败。不看到这点,就无法重现崛起和发展。

二、充分肯定民运的主观努力。

虽然成效甚微,广大民运人士仍然在艰苦努力,这一点有目共睹。

反对大一统的集结思路。海外民运的多元化分布,不应简单理解为分裂、不团结,而是民主自由精神的体现。即使海外民运统一为一个组织,也丝毫不代表能得到中国大陆人民的认同。相反,各自发展竞争,看谁的理念、实践能得到内地人民的拥护,才不至于扼杀可能的真正机会。

三、充分肯定民运人士的总体人格。

百花争鸣的自由精神不至于变成相互指责和贬低,关键在于不搞人身攻击。必须坚决反对袁红冰等人贬低民运人士总体人格的错误思想。

袁红冰的理论之所以不靠谱,在于他并不像一个真正的政治哲学家,而更像一个政治文学家。例如在《改良,还是革命》一文中,以充满诗意和幻想的手法,对民运人士的人格及实践大加贬低鄙视,而并未提供具体事实和统计数据。

又如在“郭宝胜访谈袁红冰”中,袁红冰说:【这就是我所谓的伪类嘛!伪自由知识分子,是一群奴性入骨的群体。这个群体总是随时随地想从中共这个体制里,找到一些开明人物,然后把中共自由民主化的前途寄托在中共内部的开明人士身上。这已经形成了一个奴性的思想兴趣。所以一旦出现一个彻底否定偶像的现象呢,他们就觉得看不惯。】

理念、理论的不同,被必然地和人格、实践挂钩,袁红冰将不同思想的民运人士及知识分子,打为“伪类”、“奴性入骨的群体”,这是文革时代“划成分”的严重误区。

四、充分尊重中国人民的总体人格,充分认识中国人民的巨大革命潜力,充分认识共产党的可分化性。

中国人民的革命意识和潜力再差,也比五百年前的欧洲革命时的情况好,毕竟是生活在互联网时代。以类似贬低民运人士奴性、奴才的方式,贬低中国人民的总体人格,看不到中国人民的巨大革命潜力,这正是民运失败的主要根源之一。以贬低、侮辱、划成分等背离现代文明内在精神的方式,其实质是文革遗毒的体现。

例如:在“袁红冰对谈昭明:郭文贵保卫战的新阶段新战略”中

【a揭露匪共乱伦党本质;b保共改良派彻底失败,革命意志兴起;c自媒体成为划时代的革命武器;d郭七条是瓦解敌营的战略智慧;e伪类&沉默力量充分暴露;f揭示了国民普遍谎言化、奴性化的社会现实,展开一场人性复兴运动。

袁教授提议,为配合老郭,广大支持者应马上采取以下五项行动:1)支持自媒体联合起来,形成更大的势能;2)成立全球挺郭后援会;3)在此基础上,在全中国、世界发起一次学习郭文贵的全民爆料运动;4)对通奸党和伪类的抹黑展开及时有效的反击;5)革命党人在年底之前要进行一次有效的集结。】

“匪共”、“乱伦党”、“通奸党”、“伪类”、“国民普遍谎言化、奴性化的社会现实”这些词语的使用或许能暂时一逞口头的快意,但十分有害于实践。贬低中国人民,辱骂中国人民,又想中国大陆人民起来配合革命,那无异于在白日梦游。而将思想上不同的反对人士打为伪类、特务、奴才、脑残等,又无异于在制造自身的分裂。

关于中共的可分化性,人们的认识是比较充分的。可以看到,中共几十年来内斗不止,到习近平时代更发展到巅峰。可惜的是,海外民运人士由于对中共一味全面抹黑、或各支持一方政治势力等原因,未能有效利用这种形势。

五、停止使用“伪类”反人类邪词

最后应该提一点的是,人们应该停止在政治领域使用“伪类”这一“邪词”。

所谓伪类,容易让人分析理解为“伪人类”,也就是不承认其人类的基本地位。这是一个袁红冰发明的具备反人类意义的政治术语,包含着很强的文革“划成分”内涵。其实质是人为塑造假想敌,加剧无谓而非真实的政治斗争。

浏览(803) (2)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吉歌 回复 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7-11-24 21:19:20

个人私利和公共利益并非一定是冲突关系。如果中国人都像郭文贵那样,积极捍卫自己的生命财产、自由权利,自然极权主义会失去基础。民运人士在搞革命的同时,兼顾私利是正常的、合理的。自由主义的特点就是尊重私利,在此基础上促进公利。

试想,如果民运人士连自己的基本生活都无法保障,搞革命显然也举步维艰。依靠民运获取一份工作,甚至发财致富,只要是正当、不损害公利,都是可以理解和宽容的。混吃其实也没啥,只要不违背法律,多少能宣传宣传民主思想也有些许作用。

回复 | 0
作者:吉歌 回复 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7-11-24 21:18:37

有组织不一定压抑自由竞争,主要看这个组织奉行什么原则,依照什么体制。如果是民主制衡的机制,组织就可以发挥出自由度来。

回复 | 0
作者: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7-11-24 20:48:36

中国共产党的统治基础是其组织。那个组织方法是从列宁那里学来的。列宁则是从个布朗基那里学来密谋组织搞暴动的。但是,在国家的组织中历来有两个基本手段:组织和思想。凡是强调组织战斗力的,思想就是弱项。因为组织压制竞争,不允许思想自由和竞争。

古希腊时期是思想强。古罗马时期是组织强。争取中国的自由民主,海外的民主人士宜采用思想宣传这个手段,因为你基本上没有什么组织。思想需要理论。即使有理论,海外的民运也不愿意去利用。那他们还做什么呢?混饭吃的居多。

回复 | 1
我的名片
吉歌 ,49岁
来自: 美国纽约
注册日期: 2017-07-15
访问总量: 3,711,23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粉的唯一出路:加入ANTIFA和BL
· 谈中美关系:拜登应该如何对待中
· 人类第一魔鬼川普,已踏上地狱的
· 川普的“遗产”:制造了八个美国
· 追击共和党是拜登唯一的“团结之
· 摆脱康德式忽悠,川粉大V应走出
· 拜登登基,大抓捕,川粉将哀嚎三
分类目录
【理论研究】
· 摆脱康德式忽悠,川粉大V应走出
· 从拜登开始,拥抱和探索社会主义
· 为什么地球仍然是一个法西斯世界
· 人类进入“媒权时代”,元首们都吓
· 太阳从哪边升起?一个哲学的世界
· 佩洛西是百年三大自由战士之一
· 为什么毛泽东和川普犯了煽动暴乱
· 21世纪的真理:让川普和毛泽东回
· 川粉和毛粉大V的徒劳:靠数字翻
· 否定赫鲁晓夫和邓小平就是反人类
【核爆揭秘】
· 川粉的唯一出路:加入ANTIFA和BL
· 人类第一魔鬼川普,已踏上地狱的
· 拜登登基,大抓捕,川粉将哀嚎三
· 激进川粉分化,或自杀,或刺杀川
· “紧急委员会”已废掉川普总统
· 解密:川普是如何用言辞煽动叛乱
· 川普被控制,逃跑计划失败,望辞
· 川普有望被闪电弹劾,随后被迅速
· 川普宣告投降!人类已进入新世纪
· 毛泽东权威最大吗?看穿造神的假
【媒体观察】
· 谈中美关系:拜登应该如何对待中
· 川普的“遗产”:制造了八个美国
· 号角已吹响:全面深入打击川粉集
· 从“拜登曲线”,谈谈哲学的超越
· 勿再“按需找票”,呼吁川粉大V们
· 跳八丈的川粉大V们:耶稣鼓励通
· 呼吁川粉大V们向真正的人民投降
· 法轮功的文昭、陈破空等疯狂造谣
· 赞油管:美国不再懦弱,终于站起
· 谈川粉牧师:有的造出金句,有的
【时政热点】
· 追击共和党是拜登唯一的“团结之
· 边控川普,呼吁理性人道处理失败
· 普京一锤定音,川普只有听话认输
· 第三次世界大战结束,川普会自杀
· 美国大乱正起,华人应坚守文明世
· 大法官犯下四个错误,会否重蹈覆
· 黎明:川普敢动手,拜登就一网打
· 大法官支持川普概率49.4%,谈新
· 拖彭佩奥下水,希拉里邮件里面能
· 大法官死亡,已把美国推到内战边
【高层动态】
· 哲学世界的思考:习近平已锁定拜
· 我对拜登的感觉——他可能战胜上帝
· 大势已去,上帝不得不抛弃川普!
· 拜登未明说的黑暗:川普比希特勒
· 短篇:班农竟促成了习近平的终身
· 从刘备和曹操,看选择拜登和川普
· 《第二次独立宣言》:将川普驱逐
· 川普将逃往俄罗斯避难,普京急打
· 温家宝指点江山,告诫勿与川普勾
· 撒旦的诗篇:评川普疫情中首场集
【经济特写】
· 西雅图自治,美国在火药桶,兼谈
· 应对劫难:华裔应该如何重建美国
· 美国病没有特效药,美股将跌到75
· 美国人民的鲜血能染红川普的顶子
· 川普大跃进结束,美股将跌破万点
· 美联储慌啥?奇蠢无比的降息!
· 美股最终将跌到多少点?由总统选
· 简评中美贸易协议:中国防御成功
· 美国输掉贸易战,股灾即将来临!
· 10天内川普将解禁华为
【其它】
存档目录
2021-01-01 - 2021-01-24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27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13 - 2020-03-28
2020-01-15 - 2020-01-15
2019-12-13 - 2019-12-17
2019-11-03 - 2019-11-25
2019-10-02 - 2019-10-24
2019-09-01 - 2019-09-29
2019-08-14 - 2019-08-31
2019-07-01 - 2019-07-20
2019-06-30 - 2019-06-30
2018-12-01 - 2018-12-30
2018-11-01 - 2018-11-28
2018-10-02 - 2018-10-31
2018-09-01 - 2018-09-30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2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30
2018-05-03 - 2018-05-31
2018-04-03 - 2018-04-30
2018-03-01 - 2018-03-31
2018-02-02 - 2018-02-28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01 - 2017-12-31
2017-11-01 - 2017-11-29
2017-10-01 - 2017-10-30
2017-09-01 - 2017-09-29
2017-08-02 - 2017-08-31
2017-07-15 - 2017-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