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笑谈“人民的选举权和选票” 2017-12-06 10:03:46

在美国近30年,成为光荣的美国公民之后,得到了跟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一样,从来没有过的“选举权”,有选举美国总统的权利!也一本正经、正二八经地西装革履履行几次全国大选,如选以偿选举了小布什、奥巴马两位美国总统、没选但是被州多数代表选举了川普总统。

7b34fe5984c3683d47a771b61ffa9406.png

其实,为德克萨斯州居民的我,那时候虽然光荣地选了奥巴马,但是,奥巴马当选,我的选票却并没有被计算在他的头上;就像选川普一样,我没有选他,他还是被德州选举人代表代表我选了他。我的选票根本就没有效用!他们说“Everyone counts”,连瓜娃子的票都作数!而且在众目睽睽之下一张一张地点票,还有电视转播,真信服!

嘿嘿!

并不是仅仅只有我这个归化了的移民是这样的遭遇,而是美国绝大多数人民群众的遭遇,不管你是不是被爹妈生在美国。为什么这样说呢?美国的大选不是直接选举,多数时候只有三分之一的人口参加,而参加选举的人民,虽然一人一票,并不一定是多数人投票谁谁就能当选。常常有得到了多数人票,仍然不能当选!

因为美国的总统选举规则,是取决于“选举人票(electoral votes)”的多少。选举人团由参众两院议员们加华盛顿特区3张特殊票,就他们那五百多个人的票集成多数的票才作数!人民的票跟他们的票不是一样的票!

哈!

美国人民只有总统“选择权”而不是“选举权”,选举权只有“选举人团”的人才有。人民没有资格,“举不起”,只有他们才能“举”总统

美国黑人在1870年才获得公民权,有选举权,但是还仅仅在部分州真正执行。美国妇女却一直到1920年才获得选举权。这时候。美国已经建国150多年了!2008年,黑人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美国已经建国232年了!有些人横向比较认为中国人现在没有选举权很糟糕,对美国这种专制历史和践踏民主自由人权的历史,要么根本不知道,要么就是故意回避。

回过头来谈中国。人民从来没有过“选举”谁作为领导人的权利。但是人民有“选择”不要谁当领导人的权利,和接受别人领导的权利。

比如当年,并不是人民选举了共产党毛泽东,而是人民抛弃了国民党蒋介石。不要蒋介石再当领袖!不得不接受了共产党毛泽东!有些人在万维反复“否定毛泽东”“否定自己是中国人”“否定中国文化”,隔着太平洋蒙头掩屁地大胆地骂共产党。给谁听呀?!在中国谁看万维啊?你用中文“否定中共、中国文化”给外国人听,如果不是为了政治庇护,有屁用啊?!

嘿嘿!

历史并不以个人的意志而转移。

中国将来民主了,有一天,中国人民学会了诚实守信、循规蹈矩,不再借题发挥、胡作非为、造谣惑众的时候。赢得起,输得服,像美国一样,一人一票可以参加选举国家领导人了,像“胖皮猪”博客希望的那样。就能够把“王晓波”选举成领导人吗?就能够“选翻”共产党政权吗?

我们拭目以待。

哈哈哈!


浏览(1231)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4,67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