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幼河的博客  
在美国混日子。  
https://blog.creaders.net/u/332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日本为何发动太平洋战争 2017-08-22 23:52:07

日本为何发动太平洋战争

 

  众所周知,军国主义的日本在二战中与美国开战是其覆灭的主要原因。为什么日本那时一定要发动太平洋战争?我看到篇张俊义先生写的题为《1941年太平洋战争爆发前国民政府对美日妥协之因应》论文,其中有章节涉及到上述问题,现摘编如下。

 

  1941年美国当地时间12月7日,日本海军对美国太平洋舰队基地珍珠港发动突然袭击,日、美正式开战。日美交战,对于独撑抗战危局的中国军民来说,这一天也是其自抗战以来中日战争的重大转机。抗日战争战争全面爆发后,国民党政府最高当局意识到寻求对日妥协不能解决中日间的冲突,而以中国当时的国力很难打赢这场战争。于是,便采取一边抵抗一边寻求国际社会援助苦撑待援的策略。蒋介石先生认为,美国有能力帮助当时危难中的中国。1938年9月,蒋介石任命在中美知识界均享有较高名望的胡适出任国民政府驻美大使。

  当时,日本的侵略行为逐渐招致其与美英等国的关系紧张加剧。在东亚拥有重大利益的美英,终于被逼联手向日本施压,同时开始对中国的抗战施以援助。

  蒋介石一直寻求从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获得援助与支持,但中方的所有要求都毫无例外地受到西方世界的冷遇,直到1938年底,中国独撑抗战的局面才开始有所改观。此后随着美日关系因各自利益日趋紧张,美国对日态度逐渐强硬。对于中国而言,一方面中国面临着独力抵抗日本日益疯狂侵略的风险,另一方面中国在抵抗日本法西斯侵略中所发挥的作用开始日益为美英所重视,与美英携手对付日本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强。当时中国对美外交的重点主要集中在争取美国对华经济与军事援助、督促美国对日制裁、防止英法对日妥协等几个方面展开。

  与此同时,随着德、意、日法西斯的穷兵黩武日益加剧,国际形势出现了更加有利于中国的变化。1940年9月,德、意、日三国在柏林签署同盟条约,世界法西斯侵略阵线和反法西斯阵线阵营的划分日益明显,美国加大援华的可能性大大增强,国民党政府借助外力来解决日本侵略的前景开始变得逐步清晰起来。

  进入1941年以后,美日关系持续紧张,美日之间爆发军事冲突的可能性急剧增加,战争一触即发,一切似乎都在朝着中国所希望的方向发展。然而,令蒋介石没有料到的是,一场美日间的妥协谈判此刻正在秘密展开。

  从1941年4月,由美、日两国民间人士发起美日谈判,形成了代表日方意向的《日美谅解案》,其主要内容包括:日本仅在德国遭受未参战国攻击时才履行三国同盟义务,承认中国独立和从中国撤军;美国承认“满洲国”,劝说蒋介石与日本谈判,推动蒋汪合作,日美恢复经济关系等。美方遂决定以《谅解备忘案》为基础与日方举行官方正式谈判,谈判从4月开始在华盛顿陆续秘密展开,美日双方谈判代表分别是美国国务卿赫尔(Cordell Hull)与日本驻美大使野村吉三郎。谈判伊始,美方制定了包括尊重中国主权、不干涉他国特别是中国的内政、商业机会均等,以及维持太平洋地区现状等四项谈判原则。美日谈判主要议题围绕着德意日三国同盟、美日合作和中国问题来进行。当时美方的意图是想通过谈判拆散德意日三国同盟,避免将来东西两面作战,同时牵制日本的南进,而日方的主要意图则是欲借谈判谋取美方承认其在中国侵略利益的同时,解除对日经济封锁。这场美日谈判时断时续持续很长时间,双方从1941年4月一直谈到12月初,长达8个月,共分两个阶段。其中7月底之前为第一阶段,美方曾试探性提出以承认“满洲国”的独立和共同防共等牺牲部分中国利益的方案来换取日本在保全中国领土主权等问题上的让步。但是,美方的这一提案遭到持强硬立场的松冈洋右外相的拒绝,谈判陷于僵局。8月初,野村提交新的方案,日本意图以部分撤出进入印度支那的军队为条件,换取美国解除对日本石油禁运、解冻日本在美资产和停止对华援助。双方开始了第二阶段的谈判。在美日谈判的开始阶段国民党政府并不知情。

  因当时日本不断放风,如美国不过分与日本为难,愿与中国了结战争,并逐步脱离轴心集团。胡适当时直接告诉赫尔,中日战争和平解决现时绝不可能,事后,胡适准备了一份备忘录提交美方,详细说明了中方理由。虽然后来国民党政府已知道美日在秘密谈判,但对谈判的内容及实质仍不是很清楚。

  实际上美日秘密谈判并未影响美国政府援华制日的行动。1941年5月,美国把对日出口管制扩大到了美国全境及附属领土。7月,在日本占领印度支那南部后,美国宣布冻结日本在美全部财产。此外,在援华上美国也加强了力度。

  1941年8月6日,野村再次向赫尔提出日本的新方案,美日重启谈判。为打破谈判僵局,日方建议举行双方首脑会谈。8月28日,野村会见罗斯福,提交了一封日本首相近卫致罗斯福的亲笔信和日本政府的声明,表示日本愿从大处和长远处与美国讨论双边关系,并继续建议举行日美首脑会议。对于首脑会谈,罗斯福起初表示赞成,但赫尔却持异议,他怀疑日本对和平的诚意,此后,美方回复日方,希望美日先举行预备性谈判,实际上拒绝了首脑会谈的建议。

  驻美大使胡适就美日谈判事向美政府提出质询,9月4日,国务卿赫尔应胡适之请对此作了当面回复。赫尔称:“日美两国所举行之谈话,系属偶然,或试探性质,但双方迄未觅得可作谈判之共同基础。” 9月10日,国民党政府外交部正式致函美驻华大使高思,要求美方就美日谈判的有关情况予以通报,9月15日,高思奉命将9月4日国务卿赫尔与胡适的谈话内容通知中方,并以此作为回复。

  10月16日,日本国内出现变局,主张与美国通过谈判和让步来缓和日美关系的近卫内阁倒台,以东条英机为首相的军人内阁上台。

  在11月中旬,鉴于美日关系极度紧张,战争一触即发,为了争取时间,罗斯福和赫尔决定拿出一个临时过渡方案,向日本做出让步。美国当地时间11月22日,赫尔先召集英国、澳大利亚和荷兰三国驻美大使,就与日本达成临时性妥协方案,试探各方的反应,当日下午美方又约请中国驻美大使胡适参加会商。会谈中赫尔提出,鉴于太平洋防务形势紧张,为拖延时间,美方考虑提出一个临时解决方案,如果日本允诺不向其他新方向进攻,美方将放松对日经济封锁。

  胡适提出中方的两点关切:1.所谓不向其他新方向进攻,是否包括中国在内:2.放松对日经济封锁以何为限。赫尔的解释是:不向其他新方向进攻仅指由越攻滇,不包括中国全境。如何放松经济封锁还没有具体办法,日本所坚持希望的是解除冻结资金。胡适当即表示,这两点与中国关系巨大,日本不能南进或北进,必全力进攻中国,这样的话,中国就被牺牲了。而对日经济封锁美方才实行4个月,更不能轻易放松。赫尔解释说,“日美谈判甚少根本接近”,刚才所谈“只是探讨有无临时过渡办法之可能耳”,他要求中方对此严格保密。

  然而,11月24日,赫尔再次召集中、英、澳、荷四国驻美大使,正式通报了美方准备向日本提出的临时过渡方案,其主要内容包括:日美两国约定,不得从其军备区域,向亚洲之东南、东北,或北太平洋、南太平洋各区域,作进攻之威胁;日本承诺将从越南南部撤军,同时将在越南全境的驻军减至2.5万人;美国有条件地解除对日资产冻结,有限度地恢复对日贸易。临时过渡方案的有效期为3个月,届满时视情况两国再决定是否延长。当时胡适仅对美方的这一临时过渡方案的具体条款提出异议,指出,关于允许日军在越南的驻军数在22日会面时赫尔口头说的是二三千人,而今却定为2.5万人,“其数过多,实足迫胁我国”,此外,关于日本不向南向北进攻的范围如果不包括中国,则中国“将独蒙其害”。赫尔对此的解释是,根据美国海陆军的报告,美国需要3个月的准备时间,其次,日本打着和平旗帜而来,美方也需有和平的表示。至于中国现时最急者是日本由越攻滇,切断滇缅路这个中国的经济通道,这一过渡方案将有助于保护滇缅路的畅通。在当天发给外交部的电报的最后,胡适推断,美方的这一过渡方案出自陆海军官,恐不易阻止,他急需得到中央的指示。

  美方的这一举动实出蒋介石的意外。11月24日,蒋接到胡适的通报后大为震怒。称“撤退驻越南军队之大部,保证不南进,不攻滇,而由美国放松经济封锁事。其对中国撤兵问题毫不提及,乃可知美国仍对倭妥协而牺牲中国甚矣。国际无道义,痛愤盍极”。在接到胡适电报后,蒋介石立即采取了多渠道的系列外交行动,向美方严正表明其反对的立场。

  蒋介石首先通过官方正式渠道由驻美大使胡适出面向美提出交涉。11月24日,亦即接到胡适电报的当天,蒋介石回电胡适,要其以官方名义警告美国:如果在中国侵略之日军撤退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以前,而美国对日经济封锁政策,无论有任何一点之放松或改变,则中国抗战必立见崩溃,以后美国即使对华有任何之援助,皆属虚妄,中国亦决不能再望友邦之帮助,从此国际信义与人类道德亦不可复问矣。蒋介石要求美方“切不可对经济封锁有丝毫之放松”。

  与此同时,蒋介石又展开一系列私人外交活动,向美方发动了一场外交攻势。11月25日,蒋介石通过其私人顾问拉铁摩尔致电时任罗斯福特别行政助理的居里(Lauchlin Currie),向罗斯福总统表明反对的态度。在致居里的电报中,拉铁摩尔提请居里立刻向罗斯福报告蒋介石的强烈反应并拿出应对意见。拉铁摩尔称,他从未见到过蒋介石如此动怒,对日放松经济制裁将极大地提升日本在华军事实力,非常危险,目前所达成的与中国有关的任何一条临时过渡办法都会令中国人对美国的信任产生灾难性的后果。拉铁摩尔最后警告道,倘若中国国民对美国的信任,因日本借助外交胜利逃脱军事上失败的传闻而大受伤害,那么即便是委员长本人也会怀疑自己是否有能力把控局势。

  11月25日,蒋介石又专门致电宋子文,请他设法在美活动,务使美方收回成命。这封电文的内容对美方明悉蒋介石的态度和最终决定放弃临时方案起到了相当作用。

  11月25日,驻美大使胡适奉命约见了国务卿赫尔,会谈中,胡适首先向赫尔转交了一封中国外交部部长郭泰祺11月24日发给胡适的电报,内称:“阅悉你的电报(指11月22日胡适致外交部电)后,委员长反应强烈,他得到的印象是,美国政府正准备将中国问题抛开一边,与日本协商寻求一个解决方案,以牺牲中国为代价安抚日本。我向他解释,国务卿一直对基本原则表现出极大的尊重,相信他不会对日本做出让步。事实上国务卿正在向各方探询对日临时过渡方案的可能性,还未向日方透露任何东西。即便如此,我们坚决地反对美方所采取的任何可能增加中国抗战困难和提升日本侵华实力的举措。”

  罗斯福看到蒋介石来电后,立即应约于11月26日接见了宋子文与胡适,向中方当面解释美方的意图和听取中方的意见。会谈中,罗斯福对美方的做法进行了辩解,称临时过渡方案之提出,其主要意图是为了帮助中国解滇缅路之危急,本意是在征求中英荷澳四个相关国家的同意后才会跟日本谈,现在方案尚未向日方提出,然而昨夜接到情报,有30多艘日本军舰已从山东经台湾南下,船上载有3万至5万日军,如此情形谈判恐已很难进行,大战一触即发,希望蒋介石不要误会。

  宋子文趁此机会再次向美方表达了中方对美日临时过渡方案的反对理由,指出,“美国以日本不侵犯西比利亚及荷属东印度、泰国、星加坡为恢复有限制的经济关系之交换条件,我国一般军民心理必以为无异表示日本对华可以进攻”。“至滇缅路之保护问题,因属重要,但仅限制日本越北驻军亦属无济于事,日方仍可以越南为运输根据,调遣大军,由桂入滇,且此者为历史上战争必经之路。即使滇缅路暂时不受攻击,其他区域仍不免蹂躏,滇缅路仍旧感受威胁也”。最后,他依蒋介石来电之意,对中方强烈反对日美临时过渡方案的立场做了进一步总结性阐述:“如因欲保护滇缅路而放松经济制裁,中国宁愿抵抗敌军之攻击,盖放松经济封锁,影响中国军民心理至大,抗战前途,不堪设想也。”

  罗斯福对宋子文所述各点当场并未表态,只是回应说现在形势变化莫测,也许不久在太平洋发生大战也未可知。经与罗斯福的会谈,宋子文做出三点判断:1.美国尚未将临时过渡方案交予日方。2.在得到中、英、荷、澳四国同意前,美国可能不会与日本开谈。3.如果日本调兵南下,谈判将即刻破裂,大战不可避免。

  事实上赫尔所提出的临时过渡方案在英、荷、澳三国那里也遇到了阻碍。英、荷、澳三国出于维护自身利益的考虑,一直希望由美国出面来遏止日本的南进,因此他们并不反对美日通过谈判来消除危机,然而对美国提出的临时解决办法,各国都提出了不同的修改意见,如英国认为,临时过渡方案中允许日本在印度支那驻军的人数过多,应予缩减。荷兰方面则主张,解除对日制裁必须以不能让日本增长军事潜力为限。这无形也让美国政府感到了压力,加之当时美国国内反日情绪日益高涨,对日妥协令罗斯福政府充满了政治风险,最为重要的是中国政府的反对和蒋介石“中国抗战溃败”的威胁,所有这些考虑最终迫使美国政府决定收回成命,放弃临时过渡方案。

  11月26日,赫尔在给罗斯福的信中指出:“鉴于中国政府的反对和英、荷、澳政府并非出自真心的支持甚或是实际上的反对,鉴于公众广泛地反对”,“我真切地建议此刻去拜会日本大使,向其递交一份旨在全面和平解决的基本大纲,放弃临时解决方案”。

  罗斯福批准了赫尔的建议。当天下午,赫尔将一份修改后措辞强硬的“十点方案大纲”交给日本驻美大使野村和特使来栖三郎。新方案包括要求日本全面从中国撤军、取消在华领事裁判权、承认现在重庆的国民党政府为中国唯一合法政府等内容。当时报章对美日临时过渡方案的主要内容已有报道,日方代表野村和来栖等人对方案的内容已有了解,原以为26日就能拿到该方案,因此不知有变,当来到美国国务院时尚满面笑容,及至听到美方的口头答复并拿到大纲时,日方代表不禁目瞪口呆,场面非常尴尬。美方的这一行动,也就意味着自1941年4月以来长达8个月的美日秘密谈判就此画上了句号。

  不可否认,美国政府最终放弃美日临时过渡方案是基于多种因素的考虑,然而,在诸多因素中,国民党政府特别是蒋介石的激烈反对,是令美方做出放弃选择的最为直接的重要因素,这一点显而易见。

 

  此次事件过后不久,日本因绝望遂发动对美战争,首先偷袭珍珠港,美日终于开战。

  中国人8年抗战,付出了巨大的流血牺牲,然而如果没有日美在太平洋战场的对决,以当时的国力,几乎不可能战胜日本侵略者。由此而言,成功的战时外交,确保了中国最终取得抗战的胜利。

 

………………………………………………………………

  论文的结论是,抗日战争进行到1941年,中国国民党政府成功地阻止了美国政府对日妥协。我看这里面主要是美方考虑到美国在亚洲的切身利益。1948年国民党政府向美国政府要求援助以抵抗中共军队的进攻时,为什么就没有成功呢?其实美国政府在权衡利益之后已经决定放弃国民党政府。


浏览(5721) (4)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7-08-24 10:39:20

日本在侵华初期的石油和钢铁一直是美国提供的,在南京陷落后美国掐断了这个,让日本不得不寻找新的战略物资来源。

一个说法是小罗斯福听说南京大屠杀后感到气愤,但我想美国一直有打压日本的意图,因为在当时美国政府对日本是害怕的,源于日本打赢了日俄战争,属于世界上第一个有色人种打败白种人的国家。

为此美国政府在排华的同时期尽管也不满日本对美国的移民数量,但也不敢限制日本移民,而是要求日本政府自己限制,当然日本政府可以不听。这个内容在天使岛移民博物馆里有详细的介绍。

美军对当时的日军也是有忌惮的,公开场合必称“皇军”的称号以示尊重。看看现在还在的圣地亚哥海边的当年为了抵抗日军进犯的雷达站遗址,和里面对当年这些东西的意图的 介绍,可以看出当时的美国是很担心日本在美国登陆的,其实整个二战期间日本仅仅占领了阿拉斯加的两个无人岛,离南加州数千英里,兵力不过是五千人左右,可见其能力有限(但刺激了美国对阿拉斯加的投入)。如今看美国当时似乎是担心过度,但当时的美国是制造业大国,并非军事大国(类似如今中国的情形),是没有把握在海上战胜日军的(导致太平洋战役逆转的中途岛战役表明美国海军是不如日本海军的,只不过因为日本人的两个致命失误而侥幸获得胜利)。所以在中国全面抗战爆发后,美国利用中国战场削弱日军就是很合理的推断,甚至由政府拍摄了一部解释为什么中国战场重要的记录片来教育美国民众,毕竟美国政府是需要发行爱国债券来支持战争,而买主是美国人。

同样的,日军在战胜俄国后,也是自己觉得很牛叉。而且当时日军海陆空三军的训练水平是世界一流的,有当时世界上最强的组织能力(在东南亚攻击西方军队都是以少胜多,英国原来认为新加坡能坚守数月,不料几天就陷落了,可见当时西方军队与日军的差距)。又自认熟悉美国人的思维,觉得美国人就认成本,成本高了就不干了,这是三本五十六最终敢于进攻珍珠港的原因,寄希望一战而让美国人知难而退。更何况日本一直以英国为学习的样板,英国一个小国历史上敢于攻击大国,成就了日不落帝国。也就是在世界上是有成功的先例的,日本并非第一个吃苹果的人。

另外就是美国社会当时还是在门罗主义的思维,国会甚至不愿意介入欧洲战场,所以一直有一种说法,二战对美国来讲是少数人根据理念而参与的战争,是赌博的性质,但历史证明压对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幼河
注册日期: 2010-01-13
访问总量: 11,591,14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真正恐惧的是他们
· ZT:MIT陈刚教授自述
· ZT:我的岳母
· 王朔:美国走马观花
· 大神于敏
· ZT:赤脚资本家孙立哲
· ZT:一个知青偶像的沉浮
分类目录
【小说】
· 我的约翰
· “我怎么会后悔呢?”
· 回顾与情感
· 聊斋新编
· 爱的传递
· 面子
· 哭的孩子有奶吃
· 自尊
· 感情
· 嘿嘿,“法治 ”
【随感杂谈】
· 那时的什刹海……
· 美墨边境墙
· 反光
· 请根据常识判断……
· 川普被“翻篇”之前
· 川普的竞选策略
· 麦凯恩的风度
· 洋“芝麻酱”
· 新冠肺炎疫情简述
· 侃“正人君子”
【摘编文章】
· 真正恐惧的是他们
· 大神于敏
· 美国是民主国家
· 女知青和农民丈夫
· 生死之痕
· 撒谎成性的川普
· 你怎么想?
· 川普心理分析
· “华川粉”白描
· 美国华人的根本利益是什么?(外
【旅游】
· 糟糕天气的旅游
· 马蹄湾
· 犹他州南部的三个国家公园
· 象海豹
· 加州的红杉树
· 太浩湖和优胜美地
· 从陡峭点到大苏尔
· 彩色海滩
· 墨西哥城逛街
· 观赏帝王蝶
【纪实】
· 进了急诊室
· 欺诈之都(下)
· 欺诈之都(上)
· 是诸葛亮也没用
· Liz是个小狮子狗
· 罗将军
· 农场轶事
· 内蒙古生产建设兵团变迁
· 母亲在“文革”之初
· 针对华人的盗贼
【散文】
· 老北京的景儿
· “两害相权取其轻”
· 最后的告别
· 渐渐远去
· 多想相聚在梦中
· 我不懂养狗之道
· 我是个普通人
· 老北京有特色的景儿
· 自斟自酌
· 回忆像陈年老酒
【转贴文章】
· ZT:MIT陈刚教授自述
· ZT:我的岳母
· 王朔:美国走马观花
· ZT:赤脚资本家孙立哲
· ZT:一个知青偶像的沉浮
· ZT:太平军残部没到过智利
· ZT:“英国辛德勒”尼古拉斯.温顿
· ZT:世界上最伟大的骗局
· ZT:民国不是个美好时代,也没男
· ZT:美国的分裂正在加剧
【随手一拍】
· 反光
· 下羚羊谷
· 等待
· 向着太阳唱起歌
· 小海湾里的鲱鱼群
· “丑小鸭”
· 珊瑚虫和海葵
· 海湾边的白鹭
· 野果子
· 梦幻
【删除】
· 删除
· 删除
· 删除
· 删除
· 删除
存档目录
2022-04-11 - 2022-04-11
2022-01-23 - 2022-01-23
2021-11-03 - 2021-11-22
2021-10-21 - 2021-10-2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27 - 2021-08-27
2021-07-08 - 2021-07-31
2021-06-12 - 2021-06-12
2021-05-05 - 2021-05-11
2021-04-06 - 2021-04-30
2021-03-03 - 2021-03-27
2021-02-01 - 2021-02-16
2021-01-15 - 2021-01-30
2020-12-10 - 2020-12-28
2020-11-03 - 2020-11-29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4 - 2020-09-28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0
2020-06-01 - 2020-06-27
2020-05-01 - 2020-05-27
2020-04-02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20 - 2020-02-29
2020-01-17 - 2020-01-17
2019-12-02 - 2019-12-18
2019-11-03 - 2019-11-27
2019-10-01 - 2019-10-31
2019-09-02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30
2019-04-01 - 2019-04-29
2019-03-20 - 2019-03-29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2 - 2018-11-30
2018-10-01 - 2018-10-31
2018-09-03 - 2018-09-30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1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30
2018-05-01 - 2018-05-31
2018-04-01 - 2018-04-30
2018-03-02 - 2018-03-30
2018-02-01 - 2018-02-28
2018-01-09 - 2018-01-31
2017-11-01 - 2017-11-02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29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2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29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2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1 - 2017-01-30
2016-12-01 - 2016-12-22
2016-11-02 - 2016-11-30
2016-10-23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27
2016-08-01 - 2016-08-31
2016-07-01 - 2016-07-31
2016-06-01 - 2016-06-30
2016-05-01 - 2016-05-31
2016-04-01 - 2016-04-30
2016-03-01 - 2016-03-30
2016-02-01 - 2016-02-29
2016-01-05 - 2016-01-31
2015-12-01 - 2015-12-25
2015-11-08 - 2015-11-30
2015-09-01 - 2015-09-26
2015-08-01 - 2015-08-31
2015-07-01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30
2015-05-02 - 2015-05-31
2015-04-01 - 2015-04-30
2015-03-02 - 2015-03-31
2015-02-02 - 2015-02-13
2015-01-01 - 2015-01-31
2014-12-02 - 2014-12-31
2014-11-01 - 2014-11-30
2014-10-17 - 2014-10-31
2014-09-09 - 2014-09-25
2014-08-01 - 2014-08-30
2014-07-01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30
2014-05-01 - 2014-05-31
2014-04-01 - 2014-04-30
2014-03-01 - 2014-03-31
2014-02-01 - 2014-02-27
2014-01-02 - 2014-01-31
2013-12-09 - 2013-12-25
2013-11-01 - 2013-11-26
2013-10-01 - 2013-10-31
2013-09-01 - 2013-09-30
2013-08-01 - 2013-08-31
2013-07-01 - 2013-07-31
2013-06-01 - 2013-06-30
2013-05-01 - 2013-05-31
2013-04-01 - 2013-04-30
2013-03-12 - 2013-03-31
2013-02-02 - 2013-02-07
2013-01-01 - 2013-01-31
2012-12-01 - 2012-12-21
2012-11-04 - 2012-11-30
2012-10-02 - 2012-10-29
2012-09-01 - 2012-09-29
2012-08-01 - 2012-08-30
2012-07-09 - 2012-07-30
2012-06-01 - 2012-06-28
2012-05-01 - 2012-05-31
2012-04-01 - 2012-04-30
2012-03-01 - 2012-03-31
2012-02-01 - 2012-02-29
2012-01-01 - 2012-01-31
2011-12-01 - 2011-12-31
2011-11-01 - 2011-11-30
2011-10-01 - 2011-10-31
2011-09-01 - 2011-09-29
2011-08-04 - 2011-08-31
2011-07-29 - 2011-07-31
2011-06-01 - 2011-06-21
2011-05-03 - 2011-05-29
2011-04-08 - 2011-04-30
2011-03-12 - 2011-03-26
2011-02-03 - 2011-02-25
2011-01-02 - 2011-01-26
2010-12-08 - 2010-12-28
2010-11-08 - 2010-11-21
2010-10-06 - 2010-10-28
2010-09-01 - 2010-09-24
2010-08-02 - 2010-08-19
2010-07-03 - 2010-07-09
2010-06-02 - 2010-06-29
2010-05-04 - 2010-05-22
2010-04-01 - 2010-04-28
2010-03-02 - 2010-03-27
2010-02-02 - 2010-02-28
2010-01-14 - 2010-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