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钓鱼岛外,一片中国打渔船 2017-09-16 09:45:19

原文标题:换了人间:中国在钓鱼岛打了一个翻身仗
作者:牛弹琴

换了人间:中国在钓鱼岛打了一个翻身仗

(一)

5年前的9月11日,不顾中国政府的强烈反对,日本强行将钓鱼岛国有化了。

日本自顾自地引爆了一颗炸弹。

但让日本人很沮丧的是,5年前看似强化日本管控的举措,引发的却是一个无法预知的后果,中国反而在钓鱼岛控制上取得了主动权

要知道,在5年前,尽管中国各种抗议,但钓鱼岛被日本牢牢掌控在自己手里。

这个世界,言辞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实际行动。

在日本对外的三大岛屿争端中,韩日竹(独)岛争端,岛屿被韩国实际控制;俄日北方四岛(南千岛群岛)争端,岛屿被俄罗斯实际控制;唯有钓鱼岛争端,日本实际控制着钓鱼岛,而且还不承认这是争议岛屿。

中国人去钓鱼岛维权,不管是从大陆出发,还是从香港、台湾出发,都无一例外会在12海里处遭到日本巡逻船拦截,被水炮各种冲击;不少“越界”的中国渔民,甚至被日本海警逮捕入狱。

怎么办?海军直接出击占领。

如果这样简单,那就好办了,但那就真有战争的可能了,而且,国际上未必都支持中国。

日本政府强行国有化钓鱼岛,反而成了一个契机。

中国政府强烈抗议,采取各种反制,自然也就包括一个名正言顺的举动——派出公务巡逻船巡航,直接打破了原来钓鱼岛被日本掌控的局面。

换了人间:中国在钓鱼岛打了一个翻身仗

5年前,钓鱼岛海域几乎从未有过中国海警船。但5年后,中国海警船巡航钓鱼岛,并进入12海里主权区域,已经是家常便饭。

根据日本的统计,中国海警船进入钓鱼岛海域,2012年9月“国有化”之后就发生了20次,2013年增至52次。此后,每年30多次的频率已成常态,今年截至8月底已发生22次。

很有意思的一个细节,每一年第一次巡航,中国海警舰船编队出发的时间似乎将越来越早,2015年第一次是1月8日,2016年第一次是1月9日,到了2017年,第一次提前到1月4日。

这应该也是在传递一个信号:钓鱼岛在中国的牢牢掌控之下。

甚至去年8月,一度有15艘中国海警船进入钓鱼岛海域。这么多中国海警船,这么多中国渔船,同时出现在钓鱼岛海域,在以前都是无法想象的。

敌强我弱如此悬殊,日本巡航船只能退避三舍,再没有水炮大战了。日本政府除了宣示要表示“冷静和毅然”应对外,其实别无他法,只能不断地提出抗议。

正如牛弹琴此前文章所说,冷静,意味着必须克制;毅然,则是要果断出击。这其实是相互矛盾的,说穿了就是废话,但废话,正显现了日本进退维谷的状态。

(二)

如此频繁的出击,让日本终于认识到,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已转入守势。

以至于日本共同社都承认,“尖阁(即我钓鱼岛)是日本的固有领土,现处于有效控制之下”的这一见解,在日本政府已出现大幅动摇。

作为最新的一个例子,8月25日,中国海警船再次驶入钓鱼台周边领海,但日本媒体说,日本担心出现不测事态,未能强行驱赶,明显被态度强硬的中国所压制。

共同社还报道称,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近日表示,担心隐藏在朝鲜背后中国的动向,正在钓鱼台周边加强活动。在他看来,对于日本来说,中国比朝鲜更难对付。

此外,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年2月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晤时,据说也指出:“短期需应对朝鲜,中长期需应对中国”。用日本媒体的话说,更体现出对中国的警惕。

应该说,在钓鱼岛问题上,过去5年,中国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第一,日本一直不承认钓鱼岛是争端岛屿,但国有化钓鱼岛,中国审时度势,态度强硬,将钓鱼岛争端展现在世界面前。由此,日本不承认钓鱼岛是争端岛屿,这个立场早已破产了。

第二,更重要的是,通过公务船只经常性的巡航,中国向世界宣示:中国对钓鱼岛正常行使着主权。日本实际掌控钓鱼岛的局面,被彻底打破了。

第三,这就是先手棋,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要发扬斗争精神,既要敢于斗争,又要善于斗争,在维护国家核心利益上敢于针锋相对

这个世界,尤其在对日交往中,马善被人骑,人善被人欺,中国过去一直大度忍让,但日本毫不退让,甚至都不承认钓鱼岛是争议岛屿;终于,迫使中国抓住时机,重拳出击,以硬碰硬,开始掌握了主动。

换了人间:中国在钓鱼岛打了一个翻身仗

(三)

当然,日本肯定不会善罢甘休,也会加紧对该海域的监控和巡航。而且,必须看到,钓鱼岛海域,日本的巡航能力仍旧高于中国。

但中日已基本在钓鱼岛打成了平手,甚至开始渐占上风。中国外交进取的背后,则有外交风格的变化和大国实力的推动。

日本媒体就援引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报告说,以能到钓鱼岛巡航的千吨以上的大型巡逻舰为例,2013年前,日本占据了充分的优势。

但到2014年,中国已后来居上,千吨以上大型巡逻船,日本有54艘,中国则达到82艘。

到了2015年,日本增至62艘,而中国达到111艘。

考虑到中国的国力以及下饺子一般的造船能力,根据该报告,2016年以后,中日差距将进一步扩大。

去年八月,一度有约15艘中国海警和渔政船出现在钓鱼岛海域,旁边还有200~300艘渔船。

换了人间:中国在钓鱼岛打了一个翻身仗

中国渔船离开母港向钓鱼岛进发的场景

钓鱼岛周边,黑压压一片。这种大规模而来的架势,让日本方面倒吸了一口凉气。

5年时间,情势已陡转,钓鱼岛外,一片中国打渔船。

果真是“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

~~~~~~~~~~~~~~~~~~~~~~~~~~~~~~~~~~~~~

很高兴看到这样的消息,中国有机会跟日本争议钓鱼岛,那日本搞的钓鱼岛私有化也就永远泡着汤,现在就比比看谁有人力物力去捕捞海产品。将来再讨论共同开发海底资源的问题。

哈哈哈!


浏览(2575) (7) 评论(4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7-09-19 06:53:37

那个网站没有首页提示导读,很老套简化,蜜蜂没有仔细搜索过。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7-09-19 06:46:30

哈哈哈!他很容易被假左派引进右陷阱,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烟雾里辛苦等鱼踪 留言时间:2017-09-19 06:44:49

你这种说法会成为世界首创!嘿嘿!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7-09-19 05:18:46

华岳早期有很多理性思考, 后来被带路党盯上,然后渗透就变成现在的脑残基地, 除了黎阳与禅师俩名气较大之外, 其他理性声音漏头就删,要不就干脆封底掉。 公孙就在这种酱缸里腌制了数年,你说他脑子里能有什么?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9-19 05:14:32

公孙先生只不过是弱智,因为他在华岳那里的几个洗脑师是伪装成左派的带路党, 被耍的团团转而失去了判断能力。

回复 | 0
作者:烟雾里辛苦等鱼踪 留言时间:2017-09-19 04:59:50

集群渔船看上去有点杂乱无序,下次应该搞搞编队,每个编队有个旗舰什么的。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剑宁 留言时间:2017-09-18 10:10:39

公孙哥可能有精神问题,他表面上是毛左,实质上是假举毛旗反共,跟右右们一根筋。嘿嘿!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剑宁 留言时间:2017-09-18 10:07:19

洞郎地区的争端其实非常有限,印度并没有准备好要跟中国死磕。

早晚中国也是要跟不丹建立良好关系,那么,洞郎地区的争端就解决了。印度没有理由永远在不丹跟中国找事。

呵呵!

回复 | 0
作者:剑宁 留言时间:2017-09-17 15:25:48

@公孙明 毛泽东时代,中国曾在钓鱼岛巡航过一次吗?保钓运动也是老毛领导的吗?

回复 | 0
作者:剑宁 留言时间:2017-09-17 15:19:36

中国在钓鱼岛和南海打了两场规模不大但意义深远的胜仗。希望这个趋势在洞朗能够得到延续。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9-17 10:25:21

只有幼右才经常把“土共”挂在口头,公哥捡起来当武器“反共”。不打自招。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log_in 留言时间:2017-09-17 10:20:05

说得对!日子还长着呢!一代人解决不了的问题,下一代继续解决。这种争端是急不来的。

这公哥自己日子紧巴了,所以异常冲动。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公孙明 留言时间:2017-09-17 10:16:38

动不动就抬着妈妈上阵的,你怎么也不想想自己的妈妈!你已经有精神方面的问题了!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公孙明 留言时间:2017-09-17 10:15:06

胡说八道!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公孙明 留言时间:2017-09-17 10:14:23

他不是批评了邓小平吗?你想咋办?嘿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公孙明 留言时间:2017-09-17 10:13:04

你只是会坐在电脑前面意淫,还自以为是。过去,谁知道钓鱼岛?现在变成保持争议,就是一大进步。你觉得你可以去驻岛吗?为何没去?!哈哈哈!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公孙明 留言时间:2017-09-17 10:09:46

马英九插过国旗,被人家扯了,你去插,人家还是要扯,你以为插了旗就是你的岛了?不行嘛!

现在跟他不断争议,就是最好的办法。

你想得出更好的办法吗?提出来啊!

哈哈哈!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公孙明 留言时间:2017-09-17 10:06:01

所以说你就是在反共,有错吗?呵呵!

回复 | 1
作者:BFTS 回复 公孙明 留言时间:2017-09-17 09:32:26

》还好咱还是在享受超级待遇,没有脏话和荤话伺候,咱就很满足了。你更是怀疑咱是什么啦,请你把你的怀疑说出来!

你的毛爷爷是不是卖国贼?拿你的标准,外蒙古和藏南是不是在毛爷爷的手上失去的。那还不是什么“共同开发”,简直就是送给别人开发,是不是?打赢了仗还要把藏南退让给别人,你说说,天下哪有这么奇怪的事?按你的标准,你的毛爷爷是不是卖国贼?你认为藏南不是中国领土吗!你确认一声,中不中?

回复 | 0
作者:公孙明 留言时间:2017-09-17 01:37:00

花蜜蜂君,

本人一句质疑邓小平“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出卖中国利益的行为,引出了一些土共五毛们的反驳,也间接地剥下了他们平时掩盖得很好的伪装,让他们自己暴露出来。说来还得谢谢你这篇文字的平台。

这个世界,真的很复杂啦!

回复 | 1
作者:公孙明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7-09-17 01:08:47

香椿树1君,

我知道你做五毛,不得不时时说些违心之论来吹捧猪头习,很不容易。

但你要糟蹋自己的老妈,请便,不要随便请人加入!我只知道你这香椿树1在这给邓矮子涂抹,才正是给毛主席丢脸!

你写的语无伦次的垃圾文字,什么都有,就是欠了教养,知道了吗?

香椿树1君,就用你的逻辑语意。老夫在这请你自重!拿起镜子自己照一下吧,看看是那种野兽在你老妈身上打靶,以致生下像你这样的动物。

更加的请你自己不要嫩黄瓜硬充擀面杖,不要给鼻子上脸,在此拼死给邓矮子涂抹,拆毛主席的墙,让毛主席没脸。

回复 | 1
作者:公孙明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7-09-17 00:53:47

我说低调,是不应该拿当时物质不充分而导致的个人待遇说事,要看大事。

大事事,钓鱼岛是中国领土,你还说什么“搁置争议”,既有“争议”,还什么“共同开发”?

是个“中国领土毫无争议,反对日本开发”的问题,离此就是卖国。

这么简单明白的问题,还要故意搞起混水吗?

回复 | 1
作者:公孙明 回复 log_in 留言时间:2017-09-17 00:46:51

周恩来说放一放,并没有说要“共同开发”!

回复 | 1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公孙明 留言时间:2017-09-16 18:13:10

公孙先生, 你这样糟蹋自己老妈给毛主席丢脸啊。 藏南是中国领土毛主席也没说去就去。 国家之间的关系难道如你说的那样粗暴简单? 钓鱼岛曾经是美国军队的靶场, 按你的说法, 你老婆被用来打靶老夫你那时也没放个屁。 (不知道你是不是真那么老, 如果不是, 请不要倚老卖老,嫩黄瓜硬充擀面杖。 我一向对你比较客气,你也该自尊自重, 请你不要给鼻子上脸,毛泽东还教时传祥识字尼。你不要把没文化没教养当资本来炫耀。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公孙明 留言时间:2017-09-16 17:39:45

[老夫是过来人,当时中国被全面封锁,国家百废待举,社会百孔千疮,个人的这点困苦算得什么?你这么回答,更加的引起老夫的怀疑!]

》首先请求你,说话要文明。你要是不说文明的话,你就根本不是来说道理的。咱们要是没有这个基本的共识,咱就不想和你讨论任何问题了。你说说,说话带把子,能把你的道理弄得更有道理吗!

你说你是过来人,你是五十年代还是六十年代的过来人。"当时中国被全面封锁,国家百废待举,"那是不是要低调一点啊,什么事都和别人呛火的话,结果是不是永久你说的百废待举。算了算了,你恐怕是一个要打要杀的人。要打要杀你为什么跑美国来,你要是有种出钱出山自己去保钓,咱向你致敬!“个人的这点困苦算得什么”,需要你自己带头给咱们做示范,咱们才可以向你学习,PERIOD!

回复 | 0
作者:公孙明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7-09-16 17:24:46

“动不动就怀疑别人的身份”?

=================

所谓斯人也而有斯疾也。你的言谈引起别人的怀疑,要怪,就只能怪你自己。

“打不赢别人的时候”?

=================

只论是非,莫论输赢。读者自有公论。

“你经过毛泽东时代没有,一个月26斤粮食,让你天天半饱、饿肚子”?

=======================================

不要在这儿托大旗!老夫是过来人,当时中国被全面封锁,国家百废待举,社会百孔千疮,个人的这点困苦算得什么?你这么回答,更加的引起老夫的怀疑!

回复 | 1
作者:log_in 留言时间:2017-09-16 17:21:36

楼下别骂街了,愤怒激动伤身。

要说钓鱼岛的搁置争议,很难说是邓小平的首创。72年中日建交,周恩来就钓鱼岛问题曾说“先放一放”,所以中日建交并没有处理钓鱼岛归属问题。当年毛主席可健在呢。72年根本轮不到邓小平说话。78年签中日友好条约,邓小平说搁置争议,只不过是毛泽东周恩来时代对钓鱼岛问题处理方式的延续继承而已。

现在习大大牛了,那是因为国家实力到这了。别说钓鱼岛了,以后冲绳都会给他切下来。中国政府2012年9月有关钓鱼岛问题白皮书,明确声明不承认日本北纬30度线以南任何领土主权。去查查北纬30度线在哪吧。共军的胃口很大的,热闹还在后头呢,走着瞧吧。

回复 | 1
作者:BFTS 回复 公孙明 留言时间:2017-09-16 17:10:52

[你到今天仍然给这个邓矮贼子是好话,让人怀疑你的身份!]

》你说说咱给他说了什么好话?打右派和64的事,咱说是大事!你说是大事还是小事。你怀疑咱是什么身份?欢迎你去咱博客看看,打架的帖子就不要看啦。生物医学的帖子,看看你看不看得懂!你要是能够给咱提宝贵的意见,咱向你有理了!你要是看不太懂,咱也不为难你。

动不动就怀疑别人的身份,怀疑身份你就赢了?打不赢别人的时候,不要当然人肉炸弹,要学会保持自己,才能消灭敌人,这个理你不懂?

你经过毛泽东时代没有,一个月26斤粮食,让你天天半饱、饿肚子,你知道那是什么滋味吗?

回复 | 0
作者:公孙明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7-09-16 15:51:13

你妈的少胡扯了!

钓鱼岛是自己领土,还要什么“强行进入”?还什么“道德高地”?

猪头习就是个木马,还什么秃鹰不秃鹰的,让知情者笑破肚皮!

回复 | 1
作者:公孙明 回复 公孙明 留言时间:2017-09-16 15:48:30

今天土共不是自吹是世界第二军事大国吗?不但连钓鱼岛都他妈的保不了,连阿三过界侵占领土两个多月也是大气都不敢出一口。

你妈的习近平就是邓小平的放大一万倍,其卖国盗国祸国殃民也将是邓矮子的一万倍。

大家擦亮眼吧!

回复 | 1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4,44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