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香椿树的博客  
n/a  
网络日志正文
王阳明的心学与郑和下西洋的宝船 2017-10-02 05:48:28

中国的文人总是把社会变迁描写成泼妇打架一样蝇营狗苟,看不到社会变迁背后的真正推动力。 动不动就是那个皇帝昏庸无道, 哪个皇帝礼贤下士。 总之成功的原因就是对文人反向下跪, 失败就是没有重用文人。 这套理论通过戏曲图书以及儿歌传唱深入人心。 可是, 稍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人就会发现这套理论是纯粹的胡说八道,根本解释不了社会变迁。

简单例子, 汉高祖刘邦建政初期经历了吕后八王各种叛乱为啥还能留下“犯强汉者虽远必诛”,如果说李世民听文人的话, 那么后来武则天篡权而盛唐为何依然不倒? 明太祖朱元璋也经历了儿子孙子争权,为啥明初能对不可一世的鞑子能搞百万大军的千里追杀? 要说礼贤下士, 朱隶可是杀了方孝孺十族,依然能领先西方百年三下西洋?

这就牵扯到了郑和下西洋的一桩公案, 郑和下西洋真的仅仅是为了宣扬王道吗? 我们都被文人骗了, 郑和下西洋船队乃是商船, 中国丝绸瓷器换全世界的染料香料矿物, 乃是标准的国家经商。这样武装保护的经商船队所建立起来的信誉和对沿途海盗的威慑力是无以伦比的品牌。 欧非各国几乎都早早筹备交易货物, 船队一到立即交割,根本不存在讨价还价因为过了这个村没这个店了。

而海盗,还有商人勾结政府官员诋毁郑和船队集体作弊蒙蔽皇帝不说, 还怕哪一天醒悟过来再下西洋而把所有的航海记录连同宝船设计图纸一把火给烧了。

明朝灭亡是灭亡在谁的手里? 不是糊涂的崇祯, 崇祯其实即不昏也不庸但是他对抗不了羽翼丰满的奸商地主与文人官僚黑社会组成的联合体。 文人不告诉你努尔哈赤是明朝边关大将从9岁开始培养的吧? 文人也不告诉你袁崇焕在满清蛮族遭遇自然灾害的是他在边关开市, 大量走私粮食资敌的吧。

当然, 明朝的汉族权贵们贪图金钱合起伙来把国家搞垮了, 结果扬州屠杀的时候,先死的就是这些权贵,男人有钱,不杀你杀谁? 女人漂亮, 不奸你奸谁?资本如火,唯利是图小而受控则增加国家活力, 大而霸则毁灭国家毁灭人类。


读白云先生的文章勾起一番感慨, 与大家分享。


被神话的王阳明和他的心学


一、心学的源头来自孟子的良知说,但王阳明不懂孟子
王阳明和他的心学,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来提纲契领概括一下。心学其实并不复杂,而是很简单。一言以蔽之,心学就是鼓吹不学而知,不虑而能。这就是他们所谓的致良知,致良能。不学而知,不虑而能,结果就是,人人都可以有良知良能。到处都是圣人。
心学的源头上,是出自孟子的良知说。论语里面,也讲了一些这样的道理。有的人虽然没学道,但是行为合道。孔子说,虽然他没学过,我认为他跟学过是一样的。后来孟子把这个道理,进一步发挥,就有了良知良能论。王阳明,就是从孟子这里出发的。孔孟说的是赤子之心,王阳明则落入了狂禅,任性废学。
孔孟的话,是有前提的。有的人生而淳朴,但是大多数人并非如此。怎么规矩那些已经不淳朴的人呢,就得教化,就需要好好学习,好好思虑。王阳明,则完全弄反了,王阳明认为,随便是谁,只要不好好学习,不筹措谋划,都可以成为圣人。
这显然是离经叛道的做法。以至于后来,王阳明的弟子开始抨击孔圣人,彻底落入狂禅,沦为异端分子。王阳明的几个大弟子,下场都不好,而且精神状态也都疯疯癫癫。这也更加说明,心学并非正道,而是异端和狂禅。
孟子说“人之所不学而能者,其良能也,所不虑而知者,其良知也。”这段话,是阳明心学之魂。孟子认为,要致良知,应该通过“至诚”。何以致至诚,通过“虚室生白,吉祥止止”,这到了庄子那里。可见道和儒是相通的。而王阳明则认为从格物转向格心,可以致良知。根本不知虚为何物,更不知道为何物。

二、为什么说阳明心学是亡国之学
阳明心学为什么是亡国之学呢?这要结合明朝当时的社会情况来分析。在明朝,江南资本家做大,形成和皇权相抗衡的局面。这些资本家眼里,没有国家情怀,他们心里只有钱。
况且,朝廷里面很多人还帮他们解放思想。王阳明,李贽,王艮,这些所谓的思想家,代表的都是江南资本家的利益。所谓解放思想,就是消解皇权对资本的约束力。
那个李贽最过分,李贽把从孔子到朱熹的圣贤,全抨击了一遍,倒是跟利玛窦谈笑风生。其实就是个文化洋奴,砸自己的锅,舔别人的脚。他死的一点都不冤。为什么李贽和徐光启这种中国传统文人士大夫,会跟利玛窦这种人搅和在一起呢?因为当时明朝社会,形成了洋人,民营的走私资本家,和文官士大夫互相勾结的复合既得利益集团。
资本做大了,形成了和皇权相抗衡的一国二主局面,必然会有思想家给他们摇旗呐喊,王阳明就是头一波先锋队。解放思想,我心即宇宙,心外无物,知行合一,我想啥就是啥,圣人们滚蛋,别耽误我挣钱。你说资本家们喜不喜欢王阳明?太喜欢了。王阳明起了个头,后面的李贽则变本加厉,狂妄至极。王阳明虽然任性,但是起码眼里还是有点皇帝和孔孟的,还是知道一些羞耻的。但是那个李贽,完全不知道羞耻是什么,这就是资本家精神。
一边是皇权,一边是资本。一国二主的局面,阳明心学,削弱皇权,瓦解儒家圣学。通过解放思想,壮大了资本家集团。皇权和孔孟学术权威被消解,那么必然的,资本就会侵蚀瓦解国家的统治基础。一国二主,其中一个主被阳明心学削弱了,资本之主,则被阳明心学壮大了,此消彼长,必然会导致国家政权灭亡。阳明心学,就是当时的推墙之学。所以说,阳明心学是亡国之学。

三、蒋介石、日本人、和现代人,为什么崇拜王阳明?
蒋介石为什么推崇王阳明呢?因为他本身就是江南买办资本家们的一条狗。所以他必然的要推崇王阳明心学,这种消解王权和圣学的资本家学说,这样才可以,解除掉统治者对天下苍生的统治道义和责任。
蒋介石一会迷曾国藩,一会迷王阳明。但是无一事能理。就是个废物。说明他连曾王都没看明白,更不用说圣人之学了。蒋介石,在日本留学,读了好几个学校,都没毕业。鲁迅也是的,也是个混子,他跟人说是弃医从文,其实不是的,而是学习太差,毕不了业,也找不到工作。
日本人为什么要推崇王阳明呢?因为日本人一方面是用王阳明消解掉日本的皇权,一方面可以用王阳明,消解掉中国在中华文明圈里面的宗主地位。这样一来日本的资本家可以完成资本主义革命,日本也可以完成对中国宗主地位的替代,成为新的中华文明圈的新一代宗主国。
现在的人为什么推崇王阳明呢?
一方面,很多人没什么文化。第二,资本家做大,又形成了一国二主的局面。王阳明的学问,可以让资本家控制剥削中国人,给洋人夷狄做狗,心安理得。第三,受佛教泛滥的影响,认为王阳明也是搞心的,听南怀瑾这种文盲宣扬说,佛棍也是搞心的,莫非他们是一伙的?
既然都是搞心的,那就一起搞吧。于是很多佛棍,也不明就里的附庸风雅喜欢上了阳明心学。事实上,王阳明心学,跟那些佛棍们“明心见性”的要饭话术,一点关系都没有。
第四,现在的新儒家,分成了两大派系。一派是大陆的经世儒学派,一派是港台的心性儒学派。港台心性儒,必然会极力吹捧王阳明和他的心学。
第五、真正的圣人之学,连根被拔掉。圣人成了人人都可以羞辱的对象,比如孔子被一些小丑,骂成是孔老二,是丧家犬。这样的话,就比较奇怪了,真正的圣人之学被毁掉了,被污名化成了糟粕。那么当我们说传统文化的时候,总得说点啥把?所以呢,就把王阳明这样的人,拎了出来。
第六、当代庸俗的价值观,把王阳明包装成了人生赢家,借着传统文化的旗号来宣扬成功学价值观。

四、王阳明并不是天才,而是一个很笨的人
后人认为王阳明聪明过人,实际上他是一个非常笨的人,天赋很差。类似于曾国藩,因为人太笨,只能靠瞎使劲的毅力来弥补。王阳明笨到了什么地步呢?他学佛教,学了二十多年才弄明白,原来这东西是异端邪说。
真正聪明的人,花五分钟就可以看穿佛教的那点要饭话术了。后来王阳明又学儒,朱熹说格物致知,他就去格竹子,结果格竹子格的吐血。于是他开始怀疑朱熹讲的是不是不对。
接着,他走到了朱熹的反面陆九渊那里。朱熹不对,陆九渊就一定对吗?显然不是这样。因为朱熹和陆九渊都错了。朱熹认为,圣人是先像惠施那样穷尽了万事万物,归纳出来的天理。
进而,朱熹认为任何人只要归纳能力强,都能穷究出来天理。这种认识显然是错误的。因为古圣推知天道,是通过天文观测和地理观察得出来的。而不是支离破碎地归纳万物得出来的天道。
和朱熹相比,陆九渊歪的更离谱。陆九渊认为,古圣推知天道,不是靠读书,因为最开始的时候是没有书的。也不是靠格物,因为人人都能格物,为什么只有圣人才成为了圣人呢?于是陆九渊认为,圣人在没有书也没有知识的情况下就能知悉天道,那么一定是他们的心智有特异功能。
心合了理,于是就掌握了天理。进一步陆九渊认为,这种特意功能是先验的,人人都有这种特异功能,我陆九渊也有。我发功试试,哎呀,怎么感受到的天理和六经描述的不一样呢?那应该是尧舜文王孔孟都错了吧?到了这一步,陆九渊就很自然的发疯了,认为是六经注我。
陆九渊错在哪里呢?他错在了认为没有文字之前,圣人是靠心灵感应来理解天道。实际上根本不是这样。在没有文字之前,圣人是通过天文观测来推知天道的,天道是唯一的确定的,而不是随便瞎蒙,随便一个人就可以琢磨出来一套天理。
王阳明被朱熹坑了一把之后,又被陆九渊带歪到了玉米地里。如果按照陆九渊这么搞特异功能乱发功,那天下不就是要彻底乱套了吗?所以王阳明觉得陆九渊好像也有问题。这时候,王阳明回到了孟子的怀抱里面。在孟子论良能良知的思想里面,找到了自己的思想阵地。
孟子说:“人之所不学而能者,其良能也;所不虑而知者,其良知也。”就是这段话,启发了王阳明。注意,孟子说的不虑而知和陆九渊的特异功能,是完全两回事。陆九渊认为,圣人靠发功领会天理。孟子所说的良知,可不是特异功能,而是知,人普遍都会具有的天性本能。比如小孩生下来没人教就会吃奶,这个便是孟子说的良能。小孩不用思考就知道亲近父母,戒备陌生人,这就不虑而知的良知。
人为什么会失去良能和良知,从而变得不仁不义了呢?孟子认为,是人长大之后失去了赤子之心。孟子认为,小孩子是圣人吗?显然没有。
但是王阳明把陆九渊那一套,移花接木的嫁接到了孟子的思想上。进而主张,存在一个先验的心之本体,这个心的本体,不善不恶,凡是能觉悟这种心之本体的人,就是具有良能良知的人,就是圣人。
再进一步,那就是人人学了阳明的心学都可以成为圣人。我想啥就是啥,我想干啥就干啥,他管这个叫知行合一。现在人,进一步把阳明心学鄙俗化,认为知行合一就是理论联系实际,人的行为被彻底地被剔除了道德仁义。比如,我想杀人,就真的去杀了一个人,这叫知行合一。我想吸毒于是就去吸了,这都是市井匹夫所理解的知行合一,认为自己干啥都理直气壮,都自带心学的气质光环。
虽然王阳明和他的心学已经很鄙俗了,但是世人比他更加鄙俗。中国文化里面的知和行,真的是这样的观念吗?显然不是的。中国文化里面的知,是知道,行是行道。想干啥就干啥,这不是知和行,而是妄思妄为,是小人妄人的行为,非君子之道。
王阳明创立了心学之后,十分介意别人把他的心学和佛教这种光头猩猩的要饭话术联系起来,对佛教尤为厌恶。可见,阳明心学跟佛教所谓的“修心”这种要饭话术是毫无关系的。

五、和王阳明一起被神话的,还有曾国藩
刚才说王阳明很愚笨,把他和曾国藩相并论。而现今社会,经常把王阳明和曾国藩当成是立德立言立功三不朽的伟人来赞颂。我们说他们俩其实很笨,这就让很多长期以来津津乐道三不朽的人,感情上难以接受。我们的历史上,真正的三不朽,是三皇五帝,文王周公孔孟这样的人。而不是王阳明这样离经叛道的人,曾国藩这种只能卫道,而不能成道的人。那为什么现在人要格外推崇王阳明和曾国藩呢?
前面说过了,因为真正的圣人,都被人污名化了,比如打倒孔老二,说孔子是丧家犬。孔子被诋毁被谩骂,经学被废止。那么当我们谈论“中国文化”的时候,我们只能从哪些被污名化为糟粕的东西里面,捡出来几个近代比较能迎合流俗市井口味的大人物来歌颂。
下面,我们再说一下曾国藩到底有多笨。举个例子,曾国藩读书很刻苦,有一天有个小偷来他家里偷东西,趴在房梁上就等他睡觉了之后再下手。结果呢,曾国藩背书,怎么背也背不会。小偷左等右等,实在是忍无可忍,从房梁上跳下来,一把夺过曾国藩手里的书,当场背诵给曾国藩听。然后把书一摔,扬长而去。
就你这么笨的人,为什么还要读书呢?这就是小偷眼里的曾国藩。现在社会,神话这样的两个笨人,主要还是迎合没什么文化,又不想刻苦读书,还想附庸风雅标榜自己有文化的这么个群体。尤其是台湾和香港那些读书人,他们理解的国学,传统文化,就是这种市井化的,功利化,流俗化的俗学。
但是港台这些没文化的人,却以中国文化的守夜人自居。我们都听说过沐猴而冠这个成语。而港台文化圈的恶劣,已经远不止于沐猴而冠,而是沐鼠而冠。殖民地的下水道里,爬出来一群老鼠,穿着“中国文化”的外衣,企图以低俗化,市井化,殖民化,功利化的视角和立场,彻底把华夏文化全毁掉。
这就是他们的图谋。宣扬曾国藩,宣扬王阳明,宣扬南怀瑾,宣扬金庸,宣扬三教合一的会道门文化糟粕,宣扬佛教化的国学,港台的垃圾们,还和北京的满遗同流合污,最终就是把我们的文化,彻底变成下水道。把我们的后代彻底溺入文化下水道里。
说下笨人曾国藩的卫道之路。他是受王夫之的精神感召,奋而卫道。中国已亡于鞑子,而中华不可再亡于洪秀全邪教。他的历史作用,是捍卫了文化上的中华。但是他没有能力,赶走满人复社稷上的中国。他这个人的天赋和能力,是比较有局限性的。他的成功,是顺应了历史的进程,避免了中国人全民沦为邪教徒。这是他的功劳。 他们那么笨,为啥能当那么大的官?这就是现在的文化导向。把王阳明和曾国藩挑出来,当做人生赢家的榜样。不让人明道,不让人明大义,只让人崇拜世俗功利,陶醉在人生赢家,成功人士的幻觉中。嘴上是心学,其实浑身都是成功学。
曾国藩是一个很励志的人物,他之所以能有成就,不是在于笨,也不是在于努力,因为很多笨人,都没什么成就。很多努力的人,也没成就。
关键在于他学了圣人之学,只学懂了一点,就已经这么能干了。王阳明也非常理智。虽然他很笨,学圣人之学,学得那么歪,以至于离经叛道,沦为了一个六经注我的妄人。居然也能那么厉害。
有人说,你不要再讲这些大学问大道理了,告诉我怎么解决我的吃饭问题,我就关心这个。这样的人,自然是不会有什么出息的,吃饭问题,随便谋点什么职业都能解决,而要建功立业,彪炳千古,必须得立大志,崇圣王之道,人没有志向,那么谈道,对他来说就是多余的了,人有了志向,道便是他的源泉。

白云先生


浏览(1067) (2)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_5000 留言时间:2017-10-03 04:26:40

和你理解不同, 白云先生并没有评价王夫之, 关于曾国藩受王夫之感召也是描述港台文人故事而已。

回复 | 0
作者:_5000 留言时间:2017-10-02 12:23:00

把崇尚经世致用、实事求是的 岳麓学派的王夫之、曾国藩,与主张“心性”王阳明之流混为一谈,就是贻笑大方了。

王夫之船山先生,在满清入关、江浙东林党人顾炎武之流纷纷留起了猪尾巴之后, 仍然保持名节、完发以终。而后世岳麓弟子曾国藩以湘军统帅的身份, 让王夫之 明华夷之辨的“船山文集“ 在被禁毁 100多年后 得以重新整理出版, 成为文化上终结满清八旗统治的起点。

回复 | 0
作者:_5000 留言时间:2017-10-02 12:04:20

把崇尚经世致用、实事求是的 岳麓学派的王夫之、曾国藩,与主张“心性”王阳明之流混为一谈,就是贻笑大方了。

王夫之船山先生,在满清入关、江浙东林党人顾炎武之流纷纷留起了猪尾巴之后, 仍然保持名节、完发以终。而后世岳麓弟子曾国藩以湘军统帅的身份, 让王夫之 明华夷之辨的“船山文集“ 被禁100多年的 重新出版, 成为文化上终结满清八旗统治的起点。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香椿树1
注册日期: 2012-04-18
访问总量: 3,387,18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根据剑桥病毒家谱分析病毒来源
· 残忍:血染的复工之路
· 美国情报机构11月下旬就预警新冠
· 方方解滨们的困局
· 俄勒冈州检出去年12月患过新冠病
· 解滨杨安泽不懂,美国讨厌政治舔
· 疫情过后杨泽安解滨们何去何从?
友好链接
· 索额图:索额图的博客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芦鹤:芦鹤
· 白凡:白凡的博客
· 落基山人:落基山人的博客
· 米笑:米笑的博客
· 益友:益友
· 辣手吾文:辣手吾文的博客
· 老木屋:老木屋的博客
· 水蛇:水蛇的博客
分类目录
【数学文集】
· 数学:关于北欧欧高福利
· 建议经济学家们研究当年的解放区
· 新中国最伟大的成就是教育
· 让机器人来当资本家
· 科技进步在加强马克思主的结论
· 数学: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都有好
· 毛泽东认为社会主义的前景是悲观
· 追求公平不如追求科学技术进步
· 给你讲讲共产党洗脑的效果
· 为了战胜资本主义必须建立与资本
【经济与社会】
· 根据剑桥病毒家谱分析病毒来源
· 残忍:血染的复工之路
· 美国情报机构11月下旬就预警新冠
· 方方解滨们的困局
· 俄勒冈州检出去年12月患过新冠病
· 解滨杨安泽不懂,美国讨厌政治舔
· 疫情过后杨泽安解滨们何去何从?
· 勒令3M禁运口罩给加拿大,小土豆
· 猫能传染冠状病毒吗?
· 哭穷的方方:拿着三份工资,嚷着
【社会腐败】
· 东方雄
· 震惊:美国律师才是华为中兴倒霉
· 马克思主义是中国的文化复兴
· 从马云与大师王林看权贵为啥迷信
· 天津爆炸是制度造就的炸弹还是破
· 私有化是天津8·12大爆炸的罪魁祸
· 老板黑心捞钱 “出事”却全民买单
· 中国内乱的根本威胁来自官僚集团
· 为什么说天津爆炸是的体制问题
· 坑爹事件:六百年前的“令计划案”
【杂谈民主】
· 胖子帮你选手枪:小口径手枪
· 谁解香港楼市死结?林郑死定了!
· Why美国总统这样评价毛泽东
· 港式民主运动能不能向外扩散
· 奥巴马与特朗普的路线斗争
· 中国人的宗教和崇拜
· 细说“把权力关进笼子”
· 中国内乱的根本威胁来自官僚集团
· 马克斯,列宁,毛泽东心中的社会
· 中国股市与希腊危机看中国真的很
【军事历史】
· 火鸡国开挂出兵利比亚背后的逻辑
· 王明的新华日报不准刊登《论持久
· 徐向前说百丈关失败不是张国焘的
· 张国焘西征是因为毛泽东嫌陕北贫
· 西路军覆灭怪毛泽东不够独裁
· 虐待壮丁未必是蒋介石授意,但抓
· 黄桥战役歼敌1.1万人 陈毅喜赋诗
· 谁该为南京大屠杀负责?
· 四行仓库800壮士之死与蒋介石的
· 从淞沪到南京:蒋介石政战略选择
【军事策略】
· 台湾国防部的生物武器实验室是否
· 旧文:盘点全球生物安全顶级实验
· 复盘:伊朗对美报复行动中的电子
· 伊朗不再履行伊核协议,谁害怕?
· 又一什叶派民兵高官遭暗杀, 和
· 乌克兰飞机一定是伊朗打下来的
· 第三次世界大战已经悄然开始
· 暗杀伊朗名将这次玩砸了:白云先
· 台湾直升机坠毁与岛蛙之血书写赖
· 叙利亚,将是埋葬美国霸权的坟场
【时事评述】
· 370万人感染,2000多人死亡 , 1
· 伊朗承认打下了乌克兰飞机, 然
· 乌克兰飞机一定是伊朗打下来的
· 伊朗将军之死与中国九一八事变
· 台湾直升机坠毁与岛蛙之血书写赖
· 朝鲜韩国板门店会面! 多大的黑
· 世界上最早的违章建筑:巴比伦通
· 南海岛礁上空的硝烟
· 巴黎报社袭击会不会成为法国的91
· 2015年世界皆大欢喜!
【历史反思】
· 百 年 哈 尔 滨 的 真 实 面 目
· 也说匈奴为何崛起为何衰落
· 美国生物武器的研发与试验:历史
· 回顾洪涛院士抗SARS战役中的失误
· 蒋公抗战前丧权辱国的《塘沽协定
· 暗杀伊朗名将这次玩砸了:白云先
· 伊朗将军之死与中国九一八事变
· 神医Trump治好了中国四十年的痨
· 侵略战争都是投资:阿富汗与蒋张
· 蒋介石投降卖国导致日本误判投资
存档目录
2020-04-01 - 2020-04-12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1 - 2019-11-28
2019-10-02 - 2019-10-30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7 - 2019-08-29
2019-07-02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26
2019-05-02 - 2019-05-29
2019-04-03 - 2019-04-28
2019-03-01 - 2019-03-27
2019-02-01 - 2019-02-27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9 - 2018-11-30
2018-10-29 - 2018-10-29
2018-09-02 - 2018-09-18
2018-08-02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25
2018-05-04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30
2018-03-02 - 2018-03-28
2018-02-02 - 2018-02-26
2018-01-02 - 2018-01-31
2017-12-04 - 2017-12-29
2017-11-28 - 2017-11-29
2017-10-02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0
2017-07-04 - 2017-07-30
2017-06-04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24
2017-04-01 - 2017-04-27
2017-03-04 - 2017-03-31
2017-02-04 - 2017-02-27
2017-01-01 - 2017-01-30
2016-12-14 - 2016-12-28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10 - 2016-10-30
2016-09-01 - 2016-09-27
2016-08-07 - 2016-08-30
2016-07-10 - 2016-07-10
2016-05-02 - 2016-05-15
2016-04-02 - 2016-04-28
2016-03-06 - 2016-03-25
2016-01-01 - 2016-01-10
2015-12-04 - 2015-12-31
2015-11-01 - 2015-11-29
2015-10-02 - 2015-10-30
2015-09-02 - 2015-09-30
2015-08-06 - 2015-08-31
2015-07-06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27
2015-05-08 - 2015-05-31
2015-04-04 - 2015-04-14
2015-03-02 - 2015-03-30
2015-02-02 - 2015-02-21
2015-01-01 - 2015-01-28
2014-12-02 - 2014-12-31
2014-11-02 - 2014-11-29
2014-10-01 - 2014-10-31
2014-09-14 - 2014-09-30
2014-08-25 - 2014-08-31
2014-06-03 - 2014-06-26
2014-05-01 - 2014-05-29
2014-04-02 - 2014-04-30
2014-03-02 - 2014-03-30
2014-02-07 - 2014-02-24
2014-01-16 - 2014-01-27
2013-12-01 - 2013-12-15
2013-11-02 - 2013-11-27
2013-10-02 - 2013-10-29
2013-09-01 - 2013-09-29
2013-08-01 - 2013-08-28
2013-07-01 - 2013-07-30
2013-06-07 - 2013-06-29
2013-05-01 - 2013-05-29
2013-04-01 - 2013-04-29
2013-03-02 - 2013-03-30
2013-02-05 - 2013-02-23
2013-01-06 - 2013-01-31
2012-12-01 - 2012-12-28
2012-11-02 - 2012-11-14
2012-10-03 - 2012-10-31
2012-09-02 - 2012-09-30
2012-08-22 - 2012-08-31
2012-06-01 - 2012-06-25
2012-05-01 - 2012-05-30
2012-04-17 - 2012-04-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