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谈中国革命和尝试过的体制 2018-02-02 12:55:34

李泽厚刘再复所谈的“告别革命”,是对“革命暴力”的反思。他们谈论的着重点还是检讨“共产革命”和“文化大革命”中的“暴力”问题。其实,中共早已转变成为执政党,从在野的革命党到在朝的政府,转变成为阻止革命、镇压革命的“反革命”了。

许多人对中国革命走到现在这样子很不满意。还有人抱怨说,新中国不如民国、民国不如北洋、北洋不如满清。他们恨不得重新回到娘胎,然后再重新投胎到洋女人腹中。哈哈哈!

历史进展从来不以人的意愿为转移,你生在这个时代的中国,就不得不经受中国革命。中国近代爆发革命是“内忧外患”造成的。

内忧是异族统治、阶级压迫,外患则是列强入侵,瓜分殖民。没有这些压迫和打击,中国革命也不会发生。


从林则徐“虎门禁烟”到英国反扑发动“鸦片战争”以来,利用战争武力胁迫满清政府,签订不平等条约就开始了。从此,中国人推翻专制王朝、反抗列强的民族民主革命也就开始了。

康有为、梁启超、光绪帝想搞“君主立宪”,维新改良,进行不到一百天,就失败了;

接着就是英、俄、日、法、德、美、意、奥匈“八国联军侵华”,说起来是义和团“扶清灭洋”引发的,归根结底还是英国人卖鸦片造成的。在八国联军炮口下,满清政府被迫签订丧权辱国的《辛丑条约》,激发了全民族的愤慨,1905年,孙中山的同盟会在日本成立,提出“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创立民国,平均地权”。开始了屡战屡败的革命。

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义,过后建立起中华民国,却是袁世凯任临时大总统。中华民国“民主宪政”没多久,袁世凯“窃国称帝”毁掉了“民主宪政”,也毁掉了他自己的一身清名;

然后就是“军阀割据”的“分裂自治”“乡绅治理”“民族自治”“军阀混战”天下大乱。造成民不聊生的局面,这样的体制中国人不欢迎!从这一根线看下来,中国实践过许多体制,都没有成功,只能说明,它们不合适当时的中国。

过后,苏联革命成功,1917年“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马克思主义”。一批怀“救国救民”之心的志士仁人,知识分子,开始接受并拥抱共产主义。1919年叫“反帝反封建”的“五四运动”发生,这场运动,直接造成1921年共产党在苏联支持下成立。中国开始“共产革命”;

1926年,在苏联支持下的国共合作“北伐战争”,胜利地推翻了北洋军阀政府。中国共产党人在国民党政府里做官,中国获得一次最好的时机,建立民主宪政共和国。可惜,蒋介石、汪精卫发动对共产党人的“四·一二”大屠杀,破坏了这个机会;

1931年“九·一八”日寇全面侵华,张学良、杨虎城兵谏蒋介石“西安事变”,在苏联和中共处理下和平解决,国共再次合作,“七七事变”之后,全面抗战开始。1945年8·15,日本投降,抗战胜利结束。中国又一次获得国共两党政治协商,共同建国的好时机;

应蒋介石的邀请,毛泽东亲临重庆谈判40多天,国共双方签订“双十协议”,蒋介石马上就变卦,毁掉了第二次共同建国的机会,也毁掉了自己的中华民国;

新中国1949年建国时候建立的国家体制,是直接照搬苏联“党是领导一切的”“人民民主专政”,毛泽东领导的共产主义“大跃进”实践,和“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的继续革命”失败了。

改革开放之后,“大国崛起”有目共睹。在国人意识形态方面,有多少人还学习马克思,信仰共产主义,真的不知道,知道的只是打掉了四百多万贪官污吏。这样的体制是不是好的体制?

呵呵!

共产党、国民党、其实都是中国的革命党,都是接受外国的援助和指导建立的,他们共同反抗军阀,共同反抗日本侵略者。两党命运连环,血肉相连,有过两次最好的合作建国机会。尼玛,最终还是内战三年,你死我活。其实,现在事后诸葛亮,两党双方责怪谁都没用了,蒋毛早已过世。独立还是统一,武打还是和平都在两方领导人一念之间。

嘿嘿嘿!

浏览(373) (3)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02-05 09:33:26

你说的道理对!不能通过显微镜看到满身爬满细菌就自杀逃避。

呵呵!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留言时间:2018-02-05 03:00:01

不得不说刘晓波的养猪场理论还是诱惑了很多人放弃两腿直立行走而四蹄落地,从此与猪一样看世界的。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02-05 02:57:50

共产党国民党最初都是革命党, 是反抗 压迫的的领导者。 但是, 一旦取得一定的优势, 掌握部分权利, 共产党与国民党的官僚层就开始从反抗压迫者蜕变为压迫者, 从革命变成反革命。

国民党领导人孙中山死的早, 官僚层推蒋介石为代表首先叛变另立中央, 国民党就分裂成革命党和反革命党两部分, 没多久汪精卫也叛变, 国民党从此之留下宋庆龄几个人还在革命, 其余整体叛变了。

共产党打败国民党之后官僚层也有从反抗者到压迫者的蜕变趋势, 因为毛泽东活的时间长而不肯蜕变, 刘少奇被推举出来做官僚的代表反抗毛泽东而被打倒了, 接下来林彪的儿子(不是林彪)成为官僚代理准备直接杀掉毛泽东。

共产党从理论上叛变成压迫党是江泽民的三个代表, 大批资本家入党, 大批国民党杀人犯, 喇嘛阿訇王爷,以及黑帮首领成为政协人大成员,鬼魅老鼠招摇过市,白日雾霾,阴风惨惨。

但是, 一般最高领导人都有天下苍生情怀, 不太容易答应官僚曾叛变, 江泽民同意叛变的原因是他一直没有实权, 是傀儡领导人。 邓小平死后江泽民叛变的心就动摇了, 不然胡锦涛也许处境更悲惨。

其实生命本身是不符合热力学定律的, 是与细菌,病毒, 寄生虫, 豺狼虎豹做斗争才能存在的东西。 社会也是不符合自私规律的, 中国2000多年前的先哲就探索了社会管理学的规律, 建立起一套道与德的标准, 才能让华夏文明屡遭磨难而一次又一次地凤凰涅。 对比西方, 一个文明被蛮族湮灭就彻底消散,根本没有再次崛起的机会。 所以不必为中国的所谓阴暗面而消极绝望, 像第一次看到满身爬满细菌的显微镜发明者那样自杀逃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留言时间:2018-02-03 06:33:48

现在只能让他们回娘胎重新投胎就完了。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留言时间:2018-02-02 21:27:55

所以说,千百年来,百十年来,中国人真的没闲着,经历了多少苦难,才有了今天这个样子。那些七拐八拐着嫌弃国家民族的人,真的是不如蚍蜉。嘿嘿。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6,39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