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刘涛的博客文  
222  
网络日志正文
磁共振檢查流程是什麼? 2018-03-08 00:41:00

 概需要多長時間?

磁共振檢查給人的感覺是高大上的意思,其本身機器的科技含量及造價高於普通的X線機和CT機。並且其本身有較多的禁忌癥,檢查時間長等缺點,但是其對軟組織的檢查具有非常明顯的優勢,被廣泛應用於臨床,同時患有輕度脂肪肝的用戶有著很好的改善效果。

坊間對各避孕方法存在多種謬誤,其實成功率最高的短效避孕方法是避孕藥。舊式避孕藥通常劑量高,比較容易導致水腫,但新式劑量低的避孕藥,一般不會導致水腫,部分成分更可紓緩水腫,加上藥效較短,短時間內會排出體外,不會影響生育。


今天主要講講磁共振的檢查流程:
1.預約
在實際工作中,一般磁共振的檢查需要提前預約,每個醫院預約時間不同,長的多則2個月,短的3天。預約時一般會給予受檢者相關“檢查預約單”,讓受檢者看看相關MR檢查的禁忌癥,防止發生相關危險。此外預約單上也有相關的檢查準備事宜及檢查時間等。
一般受檢者會仔細閱讀“檢查預約單”,但是很多受檢者並未仔細閱讀,等來進行檢查時,醫生詢問相關禁忌癥時就會出現問題,受檢者存在禁忌癥,不能進行檢查,導致白白跑了一趟。

子宮內膜異位即內膜組織不尋常移到子宮以外的地方,如卵巢、輸卵管、盆腔底或腸的表面,醫學界估計或與經血倒流、身體不能自行吸收有關。當走錯位的內膜組織每月繼續生長及剝落,便形成咖啡色腫塊,因顏色與朱古力相似故稱朱古力瘤。


2.檢查前準備
一般由專業人員對受檢者進行一係列禁忌癥的最後確認,並確保受檢者身體外無任何鐵磁性物質,身體內的植入物是否符合MR檢查等。對於活動受限的患者,一般有無磁的輪椅或者床將其移動到檢查室內,陪同家屬也必須進行相關禁忌癥的詢問,符合者方能進入。
在傳統的觀念內,金、銀或者玉等非鐵磁性的物質可以帶入磁體間內進行MRI檢查,但是實際中,這類物質應該摘掉,因為其在檢查過程中,能夠發生產熱對皮膚造成灼傷或者對圖像質量造成影響等,因此所有金屬類製品必須全部摘除,最好是能夠更換相關照相服,去除所有佩戴或者攜帶物品。


3.查時間MRI檢查的時間有長有短,短的5分鐘左右,長的能夠達到50分鐘左右。如頸椎、腰椎等的平掃檢查一般需要5分鐘左右,掃描較快;而有的部位需要進行增強掃描,如盆腔的增強檢查,則需要30分鐘左右;心臟的灌註檢查則需要至少50分鐘。
上述檢查時間為實際掃描時間,為在受檢者的最佳配合或者無任何意外情況的發生下的時間。在實際工作中往往會出現各種狀況。

因此對於經常食用高脂肪、高熱量、高蛋白食物的都市工作人群,Abbott heptral有很大的幫助作用,同時患有輕度脂肪肝的用戶有著很好的改善效果。

1)受檢者活動不方便。


活動不受限的受檢者一般從進入磁體間到開始檢查能夠用1分鐘左右即可,但是對於活動受限的人員,此時間被大大延長。如最簡單的腰椎檢查,有的受檢者疼痛難耐,很多是躺在床上推進去的,或者自己走進去,但是躺不下的,等受檢者躺下到開始掃描,時間往往能夠達到10分鐘甚至更長時間,並且掃描過程中,其由於疼痛而不能保持不動,導致圖像的不清晰,需要重新掃描,最後導致檢查時間無限期延長。
2)攜帶金屬製品進入
雖然專業人員一再強調不能攜帶任何金屬進入,但是還是會有人員攜帶金屬進入,最常見的就是硬幣和鑰匙。攜帶進入後,能夠造成很嚴重的後果,一般會停止檢查,造成時間的浪費。
小編在實際工作中,每次讓受檢者進行檢查前的準備時,除了告知相關禁忌癥讓其準備後,必須看著受檢者進行口袋的清理,因為很多受檢者自己認為口袋裏沒有東西了,其實不然,有時間口袋裏一枚硬幣,從外麵一摸是摸不到的,需要將手伸入進行清理才是最保險的。見過很多例了,進入後一聲“嘭”的響聲,受檢者來了句不知道口袋裏有鋼鏰,我們隻能........。鋼鏰等活動性鐵磁性物質,能夠造成很大的人身或者財產傷害,能夠對醫生造成人體傷害,也能夠讓幾十萬的線圈損害,如果讓您賠償損失,我估計您肯定不幹了!
每個受檢者的檢查時間是提前預約好的,如給您預留了10分鐘,結果您上檢查床就用了10分鐘,那麼後麵的檢查肯定要進行延遲。延遲後問題就來了,後麵等待的患者就開始吵鬧了,約的我10點,為啥10:20了還不給我做?
我們就需要解釋,解釋,再解釋。
有次我還去了糾紛辦進行解釋,被舉報到那裏了!


浏览(1068)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刘涛的博客文
注册日期: 2017-05-15
访问总量: 96,77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記憶力衰退的人,都有這些習慣
· 手上這個穴,每天按一按,身體通
· 開放式廚房,一種適合年輕人的全
· 如何教狗狗進行正確的穿衣服,讓
· 家用洗衣機好用嗎?洗衣機有哪些
· 頭發大把大把的掉,可能是這4個
· 要減肥,喝低脂牛奶比喝全脂牛奶
分类目录
【假若生命只為她綻放】
· 記憶力衰退的人,都有這些習慣
· 手上這個穴,每天按一按,身體通
· 開放式廚房,一種適合年輕人的全
· 如何教狗狗進行正確的穿衣服,讓
· 家用洗衣機好用嗎?洗衣機有哪些
· 頭發大把大把的掉,可能是這4個
· 要減肥,喝低脂牛奶比喝全脂牛奶
· 關於紅外體溫計使用,這些生活常
· 你對愛情的期望是什么?真愛,還
· What is the purpos
存档目录
2023-12-26 - 2023-12-26
2023-10-30 - 2023-10-30
2023-07-12 - 2023-07-12
2023-02-06 - 2023-02-06
2022-12-15 - 2022-12-15
2022-11-04 - 2022-11-04
2022-10-18 - 2022-10-25
2022-09-28 - 2022-09-28
2022-07-23 - 2022-07-23
2018-07-09 - 2018-07-29
2018-03-08 - 2018-03-08
2018-01-17 - 2018-01-24
2017-12-08 - 2017-12-08
2017-11-01 - 2017-11-23
2017-10-23 - 2017-10-23
2017-09-05 - 2017-09-21
2017-08-25 - 2017-08-25
2017-06-26 - 2017-06-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