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吕鱼冰的博客
  以人为本
网络日志正文
金习峰会的谜底:战还是和? 2018-04-07 20:07:13

             金习峰会的谜底:战还是和?

   数日前无聊时翻开一本权威的政治期刊,偶然读到一篇关于德国政治局势的分析报道:由于默克尔允许大量难民进入德国定居,极右政党开始占据大量议会席位,以至于默克尔本人统领的温和右翼政党和左翼不得不联合执政,以保证欧洲这个第一大国不至于倒退到法西斯主义的阴影之中。这应该算是一条惊人有些冲击力的政治新闻吧。不过对华人来说,与中美相关的两条政治经济新闻其重要性还是超过德国的政治变化。

    一条当然是眼前的中美贸易大战,另一条就是中朝首脑金习的高峰会晤。非常有趣的是,两大事件之间可能产生的种种联系,因为在发生的时间上几乎没有间隙属于典型的接踵而来,结果就是人们很容易在中美冲突这个大概念的框架之内来猜测金习会晤主要内容的谜底。

    有左派把金习会晤的视频上传到油管(Youtube)配上抗美援朝志愿军军歌。所转达的信息当然就是:中共在与美国关系恶化之时选择与北韩合作共同抗击美帝国主义是事态发展的自然结果。相比之下,万维知名博主格致夫在本月四号的博文中表示,除了说中朝元首习金会晤将对东亚和世界大局产生深远的影响,至于金习会晤的具体内容对外人来说其实非常难以猜测:

   如果现在就有高人告诉大家,这些有概率意义的推测一定包括哪些、不包括哪些,那只能是算命先生的业务范围,而笔者不是。就朝核问题及整个东北亚局势的未来演变而言,到目前为止,局势不是更明显了,而是变数更多了

   中朝峰会的具体内容或政治走向是否真的像格博主所言至今还是个巨大的谜团呢?格博主这篇题为旁观者不清 最懂与最不懂美朝峰会者”博文发表于本月四号,其实更早两天,亚洲自由之声在本月二号发表的一篇详细报道,也许可以说是就基本解开了金习会晤内容的谜底。

   亚洲自由之声的报道描述的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外事组组长杨洁篪在金习会晤之后马上对南韩高层的拜访,通报金习会晤的大致内容,表示中国方面决定解除萨德反制措施,放弃暗中鼓励对韩国企业的制裁,今后将合理对待韩国在华的商业企业。最重要的是中国提议,中美北韩南韩四国共同解决北韩放弃核弹的议题。

   无论从那个角度理解,杨洁篪与南韩首脑会谈的内容对于涉及事态的几个国家来说具有转折性的意义,当然同时也十分清晰地引导外人推测:金习高峰会晤的内容并不是鹰派性质联合抗美,而是让几方平心静气坐下来共同商讨如何解决朝鲜半岛的核弹危机,让整个地区逐步或快速地走向稳定与和平。

    金习会晤视频展示的一个有趣的细节是,习总并没有给金三一个同志加亲密战友式的拥抱。如果双方的目的是联合共同抗美,一个亲密的紧紧的拥抱就成了必不可少的核心仪式。事实上习总一直在顶端端着等着只是最后向前迈出半步“热情”与金三握手问好。机灵的王沪宁只好与金三握手时每一次都是伸出双手,做出一些热情方面的补偿。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宴会前播放的以往中朝领导人的交往,拥抱都是一个必不可少的内容。

   杨洁篪的南韩之行所包含的重大转折性意义以及帮助人们推测金习高峰会晤内容带来的巨大作用不幸被掩埋在了同时爆发的中美贸易战喧嚣的浪潮声中,没有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当然大概同时也逃过了万维知名博主格致夫的法眼。

   中美南北朝鲜四方走向理智平和的结局给仇视美帝的五毛们当头浇了个透心凉。稍微有点头脑的人都会承认,如果金习高峰会晤的目的是联合抗美,杨洁篪绝不会跑到南韩说中国决定解除萨德反制措施四国应该联手解决朝鲜半岛的核弹危机。亚洲自由之声的描述应该是根据南韩媒体的报道,胡编乱造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既使中美贸易战今后恶化,中方大概也不会轻易反悔,核弹危机可是一个比双边贸易更为紧迫的问题。金三本人愿意考虑放弃核弹,除了真正好斗的五毛群体,对爱好和平的中国人来说难道不是一个千载难逢的良好契机?

下面是亚洲自由之声在本月二号的报道:

链接: 走向和平而不是联合抗美


        杨洁篪向韩国承诺将解除萨德反制措施

2018年3月30日下午,在青瓦台,文在寅(右)接见习近平主席的特别代表杨洁篪。(韩联社)

2018年3月30日下午,在青瓦台,文在寅(右)接见习近平主席的特别代表杨洁篪。(韩联社)


习近平主席的特别代表杨洁篪上星期五拜会韩国总统文在寅,介绍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日前对中国进行的访问,和相关的习金会内容,并就半岛局势和朝核问题的解决交换了意见。引人注意的是,青瓦台在杨洁篪与文在寅的会晤后发布说,访韩团体旅游的正常化、乐天马特的出售等将会在近期里出现可以看得见的变化。这被韩国方面认为,中国解除萨德反制的承诺。

中共中央政治局负责外交事务的委员杨洁篪,是以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的身份访韩。访问时间从原来的(3月)19日推迟到29日,这期间刚好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访华,所以杨洁篪的这次访韩备受首尔方面的关注。

访韩首日杨洁篪与韩国青瓦台国安室长郑义溶会晤,就半岛局势和朝核问题,以及金正恩的访华内容等互相交换了意见。郑义溶在会后表示,中朝首脑会谈会有助于韩朝和美朝首脑会谈的举行,并会有助于朝核问题的解决。

第二天,杨洁篪前往青瓦台拜会文在寅总统,再次介绍了习金会,并就朝核问题和半岛局势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据青瓦台介绍,这一会晤公进行了70分钟。

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表示(录音),他说:“对于文在寅总统关切的中国游客团体旅游、顺利出售乐天马特、重启乐天沈阳大世界工程、和对电动汽车电池补贴等问题,杨洁篪特别代表表示,中方予以十分重视,列举的问题将会在近期里将会出现可以看得到的进展。”金宜谦发言人还附带了一句说(录音),他说:“杨洁篪特别代表说,希望总统阁下可以相信他所说的。”

根据青瓦台发表的内容,这等于是中方全面解除萨德反制措施,并且还附加了杨洁篪特别代表的承诺,表示中方对韩国提出的这些问题一定会做出令人满意的举措。

文在寅总统还乘胜追击,提出中国雾霾对韩国的影响。对此,杨洁篪表示将会启动中韩环境合作中心的运作,共同研究和解决雾霾问题。

中国的萨德反制起因于韩国的萨德反导部署,虽然驻韩美军在部署工程方面目前遇到星州当地居民的阻碍,但是这并没有影响萨德的运作,更没有传出撤离萨德的任何传闻。

所以,杨洁篪的解除萨德反制承诺应该只是中方单方面的让利。若有其他的企图,应该是在朝核问题解决方面新的布局。

据了解,中方就此提出中美韩朝四方会谈和由四方签署半岛和平协定的提议。在获得朝方支持之后,中国希望韩方也予以赞同。

 

(特约记者:刘水  责编:寇天力 网编:瑞哲)


浏览(3705) (3)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Robert 留言时间:2018-04-07 20:34:13

中国政府懂的对内言战,对美言和。

对俄罗斯也是如此, 当面说好听的, 对中国人民说: 人家无男儿。

慢慢体会吧, 目的是一个, 保住执政地位。

回复 | 5
我的名片
吕鱼冰
注册日期: 2016-09-17
访问总量: 1,164,65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死30人震动习大大死三千万如何?
· 这是一个大师辈出和偷换概念的时
· 大师忙中出错或他人偷换了概念?
· 胡海峰如再官升一级意味着什么?
· 波音的这次经济损失到底多大?
· 中国人生活方式的断代性裂变
· 胡锦涛儿子挺习老江儿子为何沉默
分类目录
【经济与科技】
· 波音的这次经济损失到底多大?
· 华为为何宣布“进入战时状态”?
· 中国经济学界的三位左派大咖
· 上海与台湾经济打擂,谁更胜一筹
· 民族骄傲华为“去中国化”的一个范
· “40年未有之大变局”露出天朝底裤
· 华尔街从短期调整进入长期熊市?
· 华尔街故伎重演还是真要拥抱熊市
· 中国经济:左派网站的实情悲情报
· 巨无霸通用电气为何黯然出局?
【文学艺术】
· 《流浪地球》的多重效应
· 宫斗与怪诞笔名也是离经叛道?
· 日本足球:去日本化还是综合提高
· 《国家地理》:顶级樱花摄影作品
· 华语歌手中,谁敢挑战巨星Christ
· 这也许是南韩少女青春舞动的代表
· 邓紫棋演唱《存在》是否超越了汪
· 两位顶级大提琴家在天鹅曲上的对
【人生感悟】
· 这是一个大师辈出和偷换概念的时
· 大师忙中出错或他人偷换了概念?
· 中国人生活方式的断代性裂变
· 拒绝骨灰入八宝山的中共高官
· 永元和最高法院都败给了冰冰?
· 徐晓东的去中国化和网络语言淫俗
· 讨论应着眼具体实际不应望文生义
· 没有对错,只有合理与不合理之分
· 生意不成,后果难道就是坠江?
· 朱军范爷都是正能量,结局也许不
【国内段子和真知烁见】
· 一块普通豆腐让天朝付出天价
· 新年段子一则:领导的金口玉言
· 谦卑而高大的父亲
· 段子“方便滚“的多种理解
· 野猪拱倒电线杆
· 当代古代段子两则:标语与锤子
· 个人家庭琐事中的政商门道
· 国内最新政治段子两则
· 周末段子两则:养猪与贩毒
· 北京政坛新态以及任的三炮齐发
【政治】
· 死30人震动习大大死三千万如何?
· 胡海峰如再官升一级意味着什么?
· 胡锦涛儿子挺习老江儿子为何沉默
· 牛弹琴的良心分析与惊涛骇浪
· 华为为何宣布“进入战时状态”?
· 拒绝骨灰入八宝山的中共高官
· 《流浪地球》的多重效应
· 中共华北局与薄熙来厄运新解
· 中国经济学界的三位左派大咖
· 这肯怕是今年中共最重要的会议
存档目录
2019-04-01 - 2019-04-01
2019-03-01 - 2019-03-22
2019-02-04 - 2019-02-26
2019-01-01 - 2019-01-29
2018-12-02 - 2018-12-28
2018-11-01 - 2018-11-30
2018-10-03 - 2018-10-28
2018-09-06 - 2018-09-30
2018-08-03 - 2018-08-24
2018-07-01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24
2018-05-03 - 2018-05-31
2018-04-06 - 2018-04-30
2018-03-02 - 2018-03-31
2018-02-25 - 2018-02-25
2018-01-01 - 2018-01-27
2017-12-26 - 2017-12-30
2017-11-03 - 2017-11-24
2017-10-14 - 2017-10-29
2017-09-01 - 2017-09-15
2017-08-03 - 2017-08-27
2017-07-04 - 2017-07-30
2017-06-03 - 2017-06-30
2017-05-05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0
2017-02-01 - 2017-02-26
2017-01-02 - 2017-01-29
2016-12-02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29
2016-10-01 - 2016-10-30
2016-09-17 - 2016-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