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吉歌的博客  
时事评析  
网络日志正文
郭文贵爆料已大体画上句号 2018-04-10 14:55:32

核心提示:郭文贵的爆料运动已经大体宣告结束。在严酷的极权主义体制下,想单纯通过爆料而不采取实际行动去实现所谓的“喜马拉雅”,那只能是一个天真的政治幻想。


4月10日,一直坚定挺郭爆料,甚至到被誉为“复读机”的郭宝胜,好不容易和郭文贵在华盛顿碰巧会面。不过,这次迟来的见面,由于双方清楚表明了政治立场,实际已经为郭文贵爆料画上了句号。

郭宝胜在视频中对该次会面的实质披露不多,但郭文贵毫无顾忌地直接说出内容,表达了失望和不满。这是出于直率的性格,还是为后期划清接线埋下伏笔呢?

据称,在这次会面中,郭宝胜力劝郭文贵成立组织反共反习,但被后者坚决拒绝。郭文贵在视频中先赞后批,声称郭宝胜有“宗教手”,是“老黄牛”、特点是“忠诚”;但随即话锋一转,对郭宝胜表示很失望,暗示要疏远。长期以来,袁红兵、郭宝胜以“郭文贵不反习是策略”为其辩护,但这次会面清楚地说明了这种说辞并不真实。

郭文贵在视频中非常清楚地表明了立场:

首先,郭文贵声称“谁反习就是我的敌人,就是居心叵测”。此言论对郭宝胜无疑是当头一棒。

郭文贵的不反习是一贯坚持的,而且非常顽固,到如今已经不是所谓的口误而是多次强调了。谁反习往往被认为是其敌人,是居心叵测,这绝非是所谓的策略。郭文贵对民运人士的攻击,对全面共振的反对和构陷,都超过了正常可理解的程度。他是比历史上康有为还固执的保皇党,这点已经毫无疑问。

其次,郭文贵声称“熟了就不懂得互相尊重”。这暗示要疏远郭宝胜及挺郭人士。

实际郭文贵和郭宝胜亲自见面不过两次,所谓的熟悉主要是网络世界的互动。郭文贵声称此次见面是冒着巨大的生命风险,暗示后悔此次见面。

郭宝胜在这次会面中,询问了郭文贵是否已经“重返体制”,郭文贵表示否定。此次的当面质疑,看似信任不够,其实是客观形势下的正当要求。海外很多人士挺郭,当然是有一个基本的底线,那就是郭文贵不得重新投入中共的怀抱。郭宝胜的深深质疑,显然不仅是体现为个人,而是具备挺郭人士的代表性。

从人类历史看,直接推翻邪恶政权其实只要少数人即可。但通常不能太少数,不应低于人口的5%,这实际还是一个较大的数量。所以倒也无须强迫某人去反共反习,是否反共反习是个人自由意志的选择。郭文贵为了自身利益,和中共勾兑并非不可理解和宽容,但不得将公众蒙在鼓里。他应该清楚交待一下近几个月和中共的互动情况,消除挺郭人士的疑虑,这是一个基本义务。

第三,郭文贵声称“在任何情况下反对募捐、在任何情况下反对搞组织”。这实际相当于断绝了挺郭人士实际行动革命的可能。

第四,郭文贵声称“三年后如果习近平走向独裁,就一定反习”。不过这显然不符合实际情况和形势需要。

习近平修宪废除任期,这是一个质变。加上五年的大量大开历史倒车的言行,已经非常清楚地展示了其走向了独裁。这得到海内外有识之士的一致公认。显然,郭文贵是在偷换时间,不敢面对真实。而三年的等待和不采取实际行动,毫无疑问会给中国人民带来空前的风险。

目前中共党内形势看,江泽民已经是耄耋老人,胡锦涛多病。两人在世,其代表的政治力量还可能对习近平产生制约。但两人随时可能去世,届时习近平很容易真正一统中共江山。人们在空等三年中无所作为的同时,习近平却在紧锣密鼓深化其独裁。组建“西厂”也即国家监察委,发动“扫黑打恶”运动,都是正在积极推进的计划。


郭文贵的爆料,对中共的影响是有限的,并不如挺郭人士起初预期的那么夸张。王岐山的复出、孙立军、付振华的高升,都清楚说明了这点。这还是在其爆出较为详尽可靠并涉及海航的材料情况下。郭文贵未来当然仍有爆料的可能,但能达到对王岐山的程度,概率已经很小。因为他现在已经在海外,没有以前的便利;而党内斗争提供材料主要是为了在换届时争夺权力,在基本定盘下这方面的动机已经大大衰退。

爆料改变一个体制,这并非完全不可能,但得看是什么格局下。例如,韩国的朴槿惠是因为爆料下台并锒铛入狱,体制上可能也会出现一些小变化,但也不一定是质变。这是在已经民主的国家,舆论监督的力量较大。

在严酷的极权主义体制下,想单纯通过爆料而不采取实际行动去实现所谓的“喜马拉雅”,那只能是一个天真的政治幻想。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海外人士离开了郭文贵。而此次郭宝胜和郭文贵会面展示出的政治立场冲突,更是一个标志性事件。它非常清楚地说明,郭文贵的爆料运动已经大体宣告结束。

这正如我前期对郭文贵爆料的定性:它绝非是一次革命,而只是一次较大的启蒙。从启蒙到革命,离不开对绥靖主义的打破,因为萌芽不一定成长为大树。如果不经过实际行动的努力,启蒙也往往会被扼杀。

浏览(7521) (12)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chen_edward 留言时间:2018-08-18 03:46:23

李洪志曾经说世界毁灭,结果时间到了,没灭。

祝贺你,跟李大师有差不多的智商。

回复 | 0
作者:telehe 留言时间:2018-04-12 07:36:40

每逢首页被“导读”导进来,一看是“吉歌”,马上关掉不看,因为用不着看。

这次看文题,颇生古怪感,因为“吉歌”博客是伴随郭爆料诞生的(它能抹掉自己生日但抹不掉与郭文贵的“血缘),郭爆料既然“大体划上句号”,伴生物“吉歌”不也该大体寿终正寝?(除非“吉歌”作词作曲是万维网网方。)

回复 | 0
作者:天蝎有血 留言时间:2018-04-12 04:59:25

唐白桥这些伪君子就知道炒热点,骗捐款,口口声声反共整天B嘴BB没完,动不了赵家一丝毫毛连中共内幕边都沾不上那不早就应该扫进垃圾堆去了吗

回复 | 1
作者:天蝎有血 留言时间:2018-04-11 18:56:25

唐粉吉哥这话先对你的主子唐柏桥废话去 只开大会是革不了命 更何况你只是骗捐 吉哥先把你主子唐柏桥的所谓事先搞清楚去

回复 | 0
作者:zzz 留言时间:2018-04-11 17:55:21

/郭文贵声称“三年后如果习近平走向独裁,就一定反习”/哈哈哈,就凭这句话郭文贵就活不了三年,挡袁二路者死!

回复 | 1
作者:软弱 留言时间:2018-04-11 13:00:47
郭文贵爆料王岐山抓吴小晖的目的和内幕!揭示中国企业家的命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SkT834LpaQ

回复 | 0
作者:软弱 留言时间:2018-04-11 13:00:40
郭文贵爆料王岐山抓吴小晖的目的和内幕!揭示中国企业家的命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SkT834LpaQ

回复 | 1
我的名片
吉歌 ,49岁
来自: 美国纽约
注册日期: 2017-07-15
访问总量: 3,710,07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粉的唯一出路:加入ANTIFA和BL
· 谈中美关系:拜登应该如何对待中
· 人类第一魔鬼川普,已踏上地狱的
· 川普的“遗产”:制造了八个美国
· 追击共和党是拜登唯一的“团结之
· 摆脱康德式忽悠,川粉大V应走出
· 拜登登基,大抓捕,川粉将哀嚎三
分类目录
【理论研究】
· 摆脱康德式忽悠,川粉大V应走出
· 从拜登开始,拥抱和探索社会主义
· 为什么地球仍然是一个法西斯世界
· 人类进入“媒权时代”,元首们都吓
· 太阳从哪边升起?一个哲学的世界
· 佩洛西是百年三大自由战士之一
· 为什么毛泽东和川普犯了煽动暴乱
· 21世纪的真理:让川普和毛泽东回
· 川粉和毛粉大V的徒劳:靠数字翻
· 否定赫鲁晓夫和邓小平就是反人类
【核爆揭秘】
· 川粉的唯一出路:加入ANTIFA和BL
· 人类第一魔鬼川普,已踏上地狱的
· 拜登登基,大抓捕,川粉将哀嚎三
· 激进川粉分化,或自杀,或刺杀川
· “紧急委员会”已废掉川普总统
· 解密:川普是如何用言辞煽动叛乱
· 川普被控制,逃跑计划失败,望辞
· 川普有望被闪电弹劾,随后被迅速
· 川普宣告投降!人类已进入新世纪
· 毛泽东权威最大吗?看穿造神的假
【媒体观察】
· 谈中美关系:拜登应该如何对待中
· 川普的“遗产”:制造了八个美国
· 号角已吹响:全面深入打击川粉集
· 从“拜登曲线”,谈谈哲学的超越
· 勿再“按需找票”,呼吁川粉大V们
· 跳八丈的川粉大V们:耶稣鼓励通
· 呼吁川粉大V们向真正的人民投降
· 法轮功的文昭、陈破空等疯狂造谣
· 赞油管:美国不再懦弱,终于站起
· 谈川粉牧师:有的造出金句,有的
【时政热点】
· 追击共和党是拜登唯一的“团结之
· 边控川普,呼吁理性人道处理失败
· 普京一锤定音,川普只有听话认输
· 第三次世界大战结束,川普会自杀
· 美国大乱正起,华人应坚守文明世
· 大法官犯下四个错误,会否重蹈覆
· 黎明:川普敢动手,拜登就一网打
· 大法官支持川普概率49.4%,谈新
· 拖彭佩奥下水,希拉里邮件里面能
· 大法官死亡,已把美国推到内战边
【高层动态】
· 哲学世界的思考:习近平已锁定拜
· 我对拜登的感觉——他可能战胜上帝
· 大势已去,上帝不得不抛弃川普!
· 拜登未明说的黑暗:川普比希特勒
· 短篇:班农竟促成了习近平的终身
· 从刘备和曹操,看选择拜登和川普
· 《第二次独立宣言》:将川普驱逐
· 川普将逃往俄罗斯避难,普京急打
· 温家宝指点江山,告诫勿与川普勾
· 撒旦的诗篇:评川普疫情中首场集
【经济特写】
· 西雅图自治,美国在火药桶,兼谈
· 应对劫难:华裔应该如何重建美国
· 美国病没有特效药,美股将跌到75
· 美国人民的鲜血能染红川普的顶子
· 川普大跃进结束,美股将跌破万点
· 美联储慌啥?奇蠢无比的降息!
· 美股最终将跌到多少点?由总统选
· 简评中美贸易协议:中国防御成功
· 美国输掉贸易战,股灾即将来临!
· 10天内川普将解禁华为
【其它】
存档目录
2021-01-01 - 2021-01-24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27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13 - 2020-03-28
2020-01-15 - 2020-01-15
2019-12-13 - 2019-12-17
2019-11-03 - 2019-11-25
2019-10-02 - 2019-10-24
2019-09-01 - 2019-09-29
2019-08-14 - 2019-08-31
2019-07-01 - 2019-07-20
2019-06-30 - 2019-06-30
2018-12-01 - 2018-12-30
2018-11-01 - 2018-11-28
2018-10-02 - 2018-10-31
2018-09-01 - 2018-09-30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2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30
2018-05-03 - 2018-05-31
2018-04-03 - 2018-04-30
2018-03-01 - 2018-03-31
2018-02-02 - 2018-02-28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01 - 2017-12-31
2017-11-01 - 2017-11-29
2017-10-01 - 2017-10-30
2017-09-01 - 2017-09-29
2017-08-02 - 2017-08-31
2017-07-15 - 2017-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