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墨明的博客
  穿越霁月秋夜的灵魂
网络日志正文
一位素不相识的同胞与我很有意思的聊天记录 2018-01-08 00:09:48

   【笔者按】我知道公布私人聊天是很不尊重同胞、不道德的行为,但在中华民族最危险的时候和中国人到了生死抉择的历史关头,为了让更多国人了解当前中国大陆社会微妙的发展情势,大局将至,我就当一回小人把这些公开给大家看,请这位同胞能够理解,现在我稍为整理过来与大家分享。
    中国在悄悄发生变化,当今中国也处于历史空前的巨变前夜,我相信,许多国人(包括体制在内)都对当前即将面临着全盘崩溃的中国大陆社会感到担忧,这种“溃而不崩”只不过是当局高压严控垂死挣扎而已,其实我们每一位中国人都清楚,大家之所以这么关注和关心中国,无非是都想通过努力,是否寻求一个避免重演历史悲剧的共识,希望中国文明能够成功的和平转型,从当前中国大陆社会趋向恶化来看,这些希望都是痴心妄想,尽管很悲观和绝望,但热爱这个民族的中国人都衷心希望中国人都能有这种共识意识。当今中国时刻在微妙变化之中,现在是民主发展的最好时期,也是最坏时期,如果国人再不争气,那么就只能世代为奴了。实现中国民主,重建中华家园,需要我们海内外全体中国人一起努力!

 

   下面是我与一位素不相识的同胞的聊天记录:


   同胞:你好呀!
   度北:你好!
   同胞:现在可以聊一会儿吗?
   度北:可以。
   同胞:你觉得中国实现民主之后,是什么民主制度适合中国?
   度北:老兄问这话题太大了,不好说。中国这个国家的“历史文化”决定不好说。
   同胞:叫声老弟就行了……我85年的不知道你是几几年的?
   度北:我68年的。
   同胞:据说类似于美国的联邦制比较好……当然我也不懂这些。
   度北:当然是联邦制比较好啊。我们祖先早在西周时期都已经实行联治了,只是可惜走不上民主联邦制,这是我们的不幸和遗憾。
   同胞:我觉得现在社会关心政治的人很少,只知道钱的人太多了……所以我们进步的速度慢了些。
   度北:提起“中国人”,就感到一种可悲和无奈!
   同胞:为什么?
   度北:就是很无奈、痛心、悲催和绝望的那种悲哀,面对今天完全变异魔化而且丧失了民族血统的中国人,看看这个国家一步一步走向地狱,心中那种痛苦和难受无法形容,有时不知不觉地也就是很痛苦地自然而然落泪了,太多太多被洗脑被蒙昧了,连大是大非都弄不明白。
   同胞:中国人确实奴性十足……社会在怎么黑暗也只会去适应……再苦再累也适应,知道没饭吃的时候,开始反了……唉!被愚弄了……也不能完全怪中国人素质差……
   度北:是的,这跟素质无关,跟文化、制度有关,都是被洗脑魔化了。
   同胞:中共也确实太强大了……那么你觉得中国还有多久实现民主政治?我觉得10年内估计可以了。
   度北:老弟啊,你的问题的确让我无法回答你,你说10年未必没有可能,只是,按目前国人的觉醒程度,有可能吗?加上半个多世纪的精心洗脑,中国人目前这种病态的确让人感觉不到希望和出路在哪。连刘晓波先生都说了,中国这个大一统思想的国家,中国人还需要被殖民统治三百年才能觉醒。但我看,三百年后,中华民族这种根深蒂固的传统文化深深烙印的中国人都未必能够真正觉醒。
   同胞:现在国人觉醒程度已经比过去强多了,只是差历史的偶然机遇。
   度北:只是表面觉醒,真正觉醒不多。
   同胞:看来你很悲观……XXX你认识吗?
   度北:何止是悲观,是彻底绝望!不认识。
   同胞:你是不是被国保找过麻烦???
   度北:这年头被国保找过都已经成为常态了,现在稍有点民主意识的人都有过。我也有过。
   同胞:他们一般找你干什么?威胁你还是?
   度北:不就是说一些以后别写那些敏感文章罢了,怕被一些不明真相人看了影响不好。
   同胞:我觉得像我们这样关心民主的人社会上普遍认为是没必要,或者认为我们是傻子。
   度北:这就是当代中国社会的悲哀。人家说说没关系,悲哀的是同仁之中那种利欲熏心、心胸狭隘、自以为是、好大喜功和乌合之众的人多啊。
   同胞:你的文章我看了很多……所以找到你的。那么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关心民主政治的?
   度北:哈哈,老弟很直接,真正觉醒那天。
   同胞:估计是通过网络?
   度北:互联网改变中国人!
   同胞:其实中国说变就变了……最有可能是经济大崩溃。
   度北:这话我认同。除了经济以外,其他都难震撼体制。
   同胞:要么政变……
   度北:政变极有可能,独裁专制一般都是注定从内部崩溃的,老弟还是蛮有知觉的嘛。
   同胞:觉悟一般……可是周围的人总会打击我,叫我关心别的。
   度北:老弟谦虚了,我能理解。
   同胞:经济不崩溃为前提的话,如果古代就又不一样,可惜现在是高科技年代。
   度北:你感觉的都对。现在只有两种改变体制,一种是政变,一种是经济崩溃了。但不一定会走上民主。
   同胞:不一定走上民主,可是至少比现在要放松管制。也就是一定程度上的整改。
   度北:这个有可能,那是历史发展之必然。但有一点可以清楚看到,靠中国人自身努力奋斗实现民主,按目前中国人那种心态,我觉得希望的可能不大。
   同胞:至于会不会分裂就说不清楚了……习近平的老师孙立平说这5年里会有巨变……估计可能性不小的。
   度北:哈哈,四分五裂未必不好啊,这个民族从来都不团结,没有达到共识过,自私自利、自以为是的人多啊,所以,人人都想当皇帝的民族,聚在一起有什么好呢?
   同胞: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诸葛亮说的。
   度北:是啊,分未必不好。这个民族经历了五千年了,也没什么进展的,分好啊。
   同胞:你觉得中国现在的人均GDP是不是假的???中共自己有特色算法。
   度北:哈哈,老弟太有意思了。全是假的,这个体制哪有说过真话啊,从过去现在,从上到下,里里外外全都是假的,包括我们在内的所有男男女女的中国人都全他妈是假的。
   同胞:那你关心这些的时候,你家人有打击你吗?
   度北:哈哈,你说呢。
   同胞:那么你家人有劝过你别关心这些,去赚钱吗?
   度北:你觉得在这样一个钱禽人兽群魔乱舞的国家里,一个善良正直的人能赚到钱吗?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尤其是民主人士,就不必在乎家人说什么了,人是有所追求和作为的,每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都应有做人的“底线”,尤其深明大义。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生命赋于每一个人的价值和意义。我在现有法律范畴里追求自己的自由和理想,包括我写的东西都是在国内一些网站经过审核发表的,所以他们找不出理由来打压我和我的家人啊。
   同胞:叫做你还没有严重到一定程度,否则土G要打击你,随便找个理由就行了,杀人强奸敲诈都往你头上丢就行了。
   度北:这我知道。欲加之罪,何患无词。所以,我会在法律范畴下行使公民的权利。
   同胞:是不是你周围许多人劝过你,叫你学会理智、婉转和折服一点,或者现实一点,还是赚钱养家湖口很重要?
   度北:老弟,真的太有意思了。你说呢?
   同胞:绝对会……可是你不放弃对吗?
   度北:哈哈,你会放弃吗?
   同胞:不会,但是少说为妙,因为周围的人不关心这些,眼里只有钱了。
   度北:人之常情。这个国家,我个人觉得没希望了。
   同胞:那发达国家的日本为什么生活压力也很大呢???照理说发达了生活压力应该小些才对。据说日本人压力很大的……
   度北:哪个国家没有压力,关键是人家美国、日本劳有所获,自由自在,不受管制,尊重人权,公正公平,是个地地道道的民主法治国家!可我们的中国呢?不用多说你我都感同身受。这就是民主与专制的区别啊!
   同胞:这么多谈下来估计你也觉得毛不好对吗?对中国是过大于功对吗?
   度北:你认为呢?
   同胞:区分看,应该说是过大于功……对中共是功大于过。
   度北:他有功吗?
   同胞:总归有些的……只不过我们看不清楚而已。确实他功劳很少的。
   度北:那你举出他有哪些功劳来看看。
   同胞:让我想想……基层当时确实是为人民服务的,很多人都这样说。
   度北:哈哈,老弟太有意思了,看来毛之余毒化中国之深超出我的想像,不要想了,这个国家没希望了,没用的。
   同胞:基层当时确实应该不错的……领导工资也好,行为也罢,不像现在这样,好多了。
   度北: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你是什么工作的。
   同胞:管理员。那你是什么工作?
   度北:我光荣下岗了。
   同胞:是被土共赶下岗还是自己下岗?
   度北:社会主义太好了,找不到事做呗。
   同胞:呵呵,你这是反话。
   度北:你希望左派的人坐大吗?
   同胞:中共左右都没好东西。
   度北:那你还觉得毛有功劳?
   同胞:那么后面的几十年毛不在呀……
   度北:毛是中共的创始人,中共好不好与他无关吗?
   同胞:我想毛看过这么多历史书应该说知道什么是盛世,可是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做到。哪个领导人不希望国家好???当然我这些话不能成为开脱毛罪行的理由,最多也就是原因罢了。
   度北:你好像很迷恋毛哦。
   同胞:不迷恋!!绝对不迷恋!我又不是50后!我觉得毛这人功劳浅薄,罪恶滔天,治国有心,治世无能,末代皇帝,祸国殃民。
   度北:不谈他了,不值一谈。
   同胞:那么你觉得邓这人怎么样?估计在你眼里也不怎么样对吗?毕竟彻底关上民主大门的人就是他了,还有XX。
   度北:正像你所说的:中共左右都没好东西……
   同胞:过会儿聊。
   度北:好。
   同胞:那么你觉得中共党内存在戈尔巴乔夫吗?我觉得可能存在,只不过在潜伏。
   度北:勿抱幻想!当然不能排除这种可能,但极有可能政变。
   同胞:政变是谁看不出来,当然也不可能被看出来……人家说政变之后还是共产党,你觉得对吗?
   度北:这个不好说,不过概率蛮大。目前政变最有可能,从目前种种情况来年,中共内部深度分裂严重,已经到了公开化的程度了,而且你死我活。这是制度邪恶之必然!
   同胞:所以一有机遇全部分裂了……
   度北:是的。中共不怕那些活跃极右(新闻效果)民主人士,怕的是低调潜伏和智慧谋略型的民主人士,因为这些人把中共看透了,中共一举一动有什么变化都在这些人意料之中,而且他们都极力主张彻底变革社会制度,如果智慧人士得势,中共将面临全面危机,必会加速分崩离析。中共还怕一个就是经济危机暴发后全民暴动,这是它最不愿看到的。再说,极右与极左本质是一样的,都是属于脑残类型,都是一群利欲薰心,好大喜功和心胸狭隘以及追求新闻效果类型一群贪恋权势贪图功利的精神群氓,如果这类群氓一旦得势后,实行更加专政。
   同胞:那么经济崩溃之后中共有3万亿外汇储备,可以用来解决经济问题。
   度北:现在他们都在用,中共会在两三年内全力稳住经济,但这也是畸形发展,如果中共能挺住几年,那么世界经济转机后,它还有点维持下的希望,这叫做拖延时间,说不好听就是苟延残喘,但他们内部太黑太烂了,现在已经到了全民抛弃人心向背的地步,他们怎么折腾都难挽救其败局了。这就是大局将至,大局之中他们必然悲鸣狂想,末日疯狂,这些在未来几年里日趋更加凸显出来。
   同胞:据海外网站说,内部报告说今明两年,挺危险的,可能会爆发局部危机。这其中消息不知道是真假了……
   度北:是很危险!穷途末路,指日可待了。
同胞:这消息海外不知道怎么来的……真实性有待考证。
   度北:这我就不知道了。种种迹象预兆,全面暴动极有可能,那些极右和极左有可能在这场暴动中得利,因为他们具有笼络人心和煽风点火的本事,最好是发生政变(内部分化),这样对社会和国家稍好点,至少避免和减少血腥的悲剧。
   同胞:不是和平演变,而是民主革命。89年学生太幼稚了……以为可以讲理搞民主,却不知道面对的是魔鬼。不是坏人而是魔鬼!
   度北:民主革命?在我看来,至少未来几年在中国根本不可能,你看看那些民主派一盘散沙,各自为政,各立山头,成不了气侯,加上中国人很难达到共识。
   同胞:暴动到最后就可能出现民主局面,哪怕一定程度的民主,也比现在好多了。
   度北:那是任何一个上来哪怕蠢货都会这么做的,人类社会在进步嘛。
   同胞:那你现在在上海?你见过中国哪些民主人士?
   度北:我一个都不认识。
   同胞:你觉得我是国保吗?呵呵。
   度北:就算是我也不怕,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都是这个制度的受害者!
   同胞:我拿人格担保我不是国保。说的很对!国保也知道中共腐败,他们也只不过混口饭吃而已。
   度北:是不是对我来说都没关系,我了解体制的人士(包括警察和国保),他们一些人很有良知的,其实他们比我们都更清楚了解中共体制,也知道这种制度是黑暗和邪恶的,只是很无奈的,也需要养家糊口罢了,所以,更需要这份工作。对于这些体制人,我们都要多一些包容和体谅。
   同胞:他们都知道政府不好对吗?只不过混口饭吃而已。
   度北:是的。好了,我今天有点事,改天再聊好吗?
   同胞:好的。再见!
   度北:再见!
  
   度北/2013/04/15整理

浏览(1743) (9)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苦难与荣耀 留言时间:2018-01-12 13:32:12

很好的nei容。nei字什么都被去掉了?

回复 | 0
作者:苦难与荣耀 留言时间:2018-01-12 13:30:31

很好的容。

回复 | 0
作者:苦难与荣耀 留言时间:2018-01-12 13:30:11

很好的容。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1-09 10:13:25

中国不是没有尝试过你说的那些“民主体制”,

最早尝试“君主立宪”的,是光绪和康有为,就一百天完蛋了;

再尝试”民主共和“孙中山和袁世凯,袁世凯不干了,搞帝制,死了;

于是天下大乱”军阀割据“实际上就是“分裂独立”,这种也可以说是”自由主义“”无政府主义“体制尝试,乱来的;

打到最后,日本鬼子进来了,他们殖民东北几十年,要”殖民中国“,你愿意吗?汪精卫愿意,蒋介石不干!毛泽东不干,日本人干不成;

毛泽东搞”人民共和““政治协商”宋庆龄当国家主席,右派不干要民主,刘少奇说::资产阶级从来没有给过我们民主,我们也不给他们民主!”共产党不同意;

现在,是邓小平的“权贵资本主义”体制,有经济效果,政治和道德却搞得来一塌糊涂。在中国的环境下,你说的”普世民主“还是养不活;

什么样的主义适合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可能还要摸索许多年。毕竟,只有共产党才有这个实践和尝试的机会。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kkllyy 留言时间:2018-01-09 01:27:44

现在与2013年相比已经有很大变化了,俺的思想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老弟的思想一点没变啊!(称您老弟确实年龄比你大)

回复 | 1
我的名片
墨明
注册日期: 2017-12-18
访问总量: 334,11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只有彻底批判“汉文化“,中国人才有出路和希望!
最新发布
· 中国,你该“清明”了
· 缅怀胡耀邦
· 好人。您一路走好!
· 李燕冬:科学的世界(转载)
· 李燕冬:开放与封闭(转载)
· 卤水点豆腐
· 飘零上海滩
分类目录
【中国特色】
· “动物庄园”的民主本质
· 在中国写博,我害怕吗?
· 这个国家,我们都是罪人!
· 余生很贵,莫跟“烂人”纠缠!(完
· 余生很贵 别和烂人纠缠
· 你知道中国人求“道”有多难?
· 为何删除“舊北”的博客?“万维”能
· “三封信”阐述了“汉文化”的核心价
· 中国,你该“清明”了
· 世界独此一国(转载)
【历史沉船】
· 中国,你该“清明”了
· 李燕冬:科学的世界(转载)
· 李燕冬:开放与封闭(转载)
· 卤水点豆腐
· 致华年
· “红朝人”的民主之路任重道远!
· 昨夜风雨,心碎风断
· “吸血壮大”的红朝模式走到尽头
· 凸显中国社会矛盾的核心不是经济
· “动物庄园”印证中国教育的彻底沉
【原创诗歌】
· 从今天起,做一个快活的人
· 二十九年铁观音
· 猪之歌
· 致同胞
· 历史的伤口直到今天
· 从今天起,做一个快活的人
【原创小说】
· 春天的故事
· 春天的故事(原创小说)
· 初夜(小说)
【中华大义】
· 缅怀胡耀邦
· 弘扬生命的风骨精神,谱写人间的
· 皓月寻梦
· “良知”呼唤正义的军人
· 刘京生的文章值得中国人一读!
· 西朝鲜“民主大革命”的十大障碍
· 超越左右两翼 寻求共识之道
· 天地大爱、中华大义谁懂得?
· “中国人”能主宰自己的命运吗?
· 紫阳高照大地 风范永存人间
【思痛华年】
· 一把辛酸泪 满纸中华恨
· 心弦瑟瑟思华年(修改版)
· 心弦瑟瑟思华年
【生命觉醒】
· 李燕冬:存在、秩序与法律(转载
· 民主是生命之本
· 历史照亮我前行
· 一个觉醒者的“灵”与“肉”
· 灵魂的动力(完稿篇)
· 生命之歌
· 生命之光
· “独残”激励我前行!
· 只有“民主大革命”才能救“西朝鲜”
· 我是流氓我怕谁
【原创散文】
· 好人。您一路走好!
· 飘零上海滩
· 穿越霁月秋夜的灵魂
· 留住一帘碎片的春梦
· 人约黄昏后
· 秋红的春天
· 爱是民主之源
· 穿越霁月秋夜的灵魂
· 飘零上海滩
存档目录
2024-04-03 - 2024-04-03
2023-11-29 - 2023-11-29
2023-10-27 - 2023-10-27
2023-08-08 - 2023-08-09
2023-06-04 - 2023-06-17
2023-05-29 - 2023-05-29
2022-03-09 - 2022-03-09
2022-02-14 - 2022-02-14
2022-01-29 - 2022-01-29
2021-12-01 - 2021-12-19
2021-11-06 - 2021-11-24
2021-10-12 - 2021-10-30
2020-04-03 - 2020-04-11
2019-06-09 - 2019-06-09
2019-03-06 - 2019-03-21
2018-06-03 - 2018-06-28
2018-05-02 - 2018-05-02
2018-04-03 - 2018-04-30
2018-02-01 - 2018-02-01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20 - 2017-12-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