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朝鲜态度变好,制裁起的作用? 2018-01-09 20:22:21

BBC原文标题:朝韩会谈:为什么朝鲜态度出奇好?                                            

  • 2018年 1月 9日

 

    韩国统一部部长赵明均(右)与朝鲜首席代表李善权(左)会谈后握手示意。                                                

朝鲜与韩国时隔两年再度举行高级别会谈。两国代表周二(1月9日)在板门店会面,一天内进行5次接触。

会谈后韩国官员透露,朝鲜将派代表团参加2018韩国平昌冬奥会,代表团由运动员、官员及啦啦队组成。同时双方还就举行军事当局会谈与各领域会谈进行讨论。

韩国统一部官员亦表示,断绝23个月的朝韩西海军事通讯线路已经恢复,将于韩国时间10日(周三)上午8时起实现正常通讯。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通过陆路往返朝韩需要军方通讯协助,这可能是为朝鲜冬奥代表团通过陆路访韩做准备。

此次会谈以当地时间早上10点举行的首次会议开始,以晚上8点的终结会议结束。双方在10个小时内共进行5次接触。

“今天气氛格外好”                                                                                                             

一名韩国军人(蓝色制服)与4名朝鲜军人(绿色制服)被军事分界线隔开。                                                

种种迹象表示,这次朝鲜透露出了积极的信号。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首次会议开始前,朝方首席代表、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向记者表示,双方会“以真诚的姿态进行会谈”,并称一切会顺利进行。

在随后的会议中,李善权还表示,希望双方为全民族献上新年第一份厚礼。他以“厚冰之下湍湍不歇的水流”比喻希望朝韩改善关系开展对话的民心,称此次宝贵的高层会谈正是由这般强烈的民意促成。

朝鲜方面还主动提出公开会谈过程。李善权在首次接触时向韩方提议,“会谈全部公开,向全民族传达会谈实况”,韩方代表团团长、统一部部长李明均对此表示理解,但基于惯例还是建议以非公开形式举行会谈。

朝鲜随行记者也显示出友善态度。韩国《国民日报》报道称,一名朝鲜中央通讯社记者向韩方记者表示,“我报道过许多会谈,但今天气氛格外好”。

朝鲜态度为何这么好?                                                                                                             

朝鲜在新年期间首次释放谈判信号。                                                

中国时事评论员邓聿文对BBC中文表示,朝鲜态度发生转换是因为对朝制裁正在发挥作用。

邓聿文认为,朝鲜想要国内恢复生产,进行核试验需要资金。而参加冬奥会可以向外界传递积极信号,如果可以由此打开韩国这个缺口,让外界减轻制裁,可以让朝鲜“缓过气”来。

BBC记者傅东飞(Rupert Wingfield-Hayes)在首尔报道时指出,韩国很少有人相信,朝鲜这次释放的信号意味着朝鲜态度的真正转变。

傅东飞援引专家分析表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日益担心美国正在策划对他发动军事打击,因此决定做出一些改变,缓解紧张局势。

也有专家认为,这是朝鲜为让外界放松戒心而做出的和平姿态,需要引起警惕。

韩国世宗研究所统一战略研究室室长郑成长对韩国媒体表示,金正恩在“好战性”上与金日成很像。他指出,“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之前,金日成就曾在完成战争准备后对外做出和平伪装”。

体育与外交                                                            

                                                 

朝鲜将派代表团参加2018韩国平昌冬奥会,代表团由运动员、官员及啦啦队组成。                                                

每当韩国举办重大国际体育赛事之际,朝韩之间经常发生一些影响半岛关系的事件。这些事件中部分是朝鲜在赛事前夕蓄意妨碍、挑衅韩国,部分是朝鲜在国际形势对自己不利时利用体育交流改善自身形象。

1987年,就在韩国积极准备举办1988汉城奥运会之际,两名朝鲜特工在大韩航空858号班机上放置炸弹,导致机上115人全部死亡。

2002年韩日世界杯期间,6月29日,韩国代表队参加3、4名决赛当天,两艘朝鲜警备舰越过黄海分界线,向一艘韩国舰艇开火,导致6名韩国海军官兵死亡,19人受伤。

2014年2月,在韩国举办亚洲杯赛事之前,朝鲜与韩国时隔3年4个月之际再次举行离散家属会面。



浏览(1280) (1) 评论(1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18-01-10 17:17:18

好了,各个大国都排除掉,朝鲜搞自己的。赞一下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01-10 08:44:01

可能是煮饭炒菜时候发明的“过火”哈哈哈!

在美国的配合下,金三会成为一个朝鲜民族的历史伟人。嘿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马甲 留言时间:2018-01-10 08:40:48

世界变傻了倒是,嘿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马甲 留言时间:2018-01-10 08:39:55

蜜蜂也不相信金三会变好,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老张 留言时间:2018-01-10 08:38:42

你的说法有道理!

川普会很在乎金三有核武吗?未必,主要还是打这张牌。美国如果在世界上没有被谁威胁,谁还需要养总统养军队开发新武器啊!

哈哈哈!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8-01-10 08:35:34

阿妞的视角很独特,美国俄罗斯都不去,中国把这年代金牌全部拿走。哈哈哈!

金三是想遏制中国,过后再说开发导弹的事。川普又被他玩了。

嘿嘿嘿!

回复 | 1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01-10 07:08:19

有自杀炸弹三胖觉得自己上天堂还是下地狱都有山姆陪伴所以心情变好了。 这是笑话,但是核武加洲际导弹确实为三胖提供一个安全环境,三胖要搞经济, 也可能要改革开放了。 但是, 朝鲜最虚弱的时候就是瓜分国有财产的时候, 总有人会拼死一搏掀翻桌子, 胡耀邦赵紫阳的6.4 和赛义夫的坑爹。 美国如果真要颠覆朝鲜应该制造类似89年这样的机会, 不过有赛义夫乌克兰和6.4做例子,美国再复制恐怕困难,更何况中国不会准许美国在朝鲜建立什么禁飞区。

显示为你, 三胖又害死一个韩国总统。 为了阳光政策韩国总统可以说前赴后继,面对死亡眼睛都不眨(李明博除外)。 美国并非要朝鲜垮台,而是要朝鲜对韩国具有可信的战争威胁。 核武这玩意是可信的战争威胁,但是威力太大韩国失去了抵抗的意愿, 这就是美国玩过火了。 过火这个词是煮饭衍生的还是铁匠制造?

回复 | 1
作者:马甲 留言时间:2018-01-10 04:35:23

金三没变,只是这个所谓的文明世界病了,而且病得不轻。所有的人都会在为这种病付出代价!

回复 | 1
作者:马甲 留言时间:2018-01-10 04:25:57

变好了?同意放弃飞弹核武了?

没有?如果这叫变好,他又什么时候不好过了?

他没让你制裁他呀。他没让你不和他握手呀。他只是要发展核武飞弹而已,而现在他也没有要放弃飞弹核武呀。

什么地方变了?怎么变了?

莫名其妙的疯癫世界!

回复 | 0
作者:老张 留言时间:2018-01-09 22:23:44

偶觉得这是金三儿核蛋和导蛋博弈中的一个缓兵之计,他什么都没有失去。韩国人恨金三儿?未必。高丽人造出了自己的核蛋,南韩暗地里不知道自豪多少回了。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8-01-09 21:41:42

哈哈哈,这些傻帽忘记了一个重要插曲:

韩国的平昌冬奥会,本来就要砸锅了的。不但是俄罗斯被国际奥委会关禁闭,金三宣布要开打核大战,谁还去哪里的雪山送死啊?

川普挑鬼卖:美国也不打算把自己的因动员去平昌送死了。哪里马上要成为战场甚至废墟。

韩国人文总统吓死了愁死了。跑到北京找习大。 习大双手一摊,我除了派出不怕死的运动员去你那里冒死捧场,把所有金牌捡回来,还有什么别的办法?

金三本来可以得分,得满分的。可是他喝完一杯浓缩高丽参茶之后,发现不对味:俄罗斯美国人都不来半岛了,北京派人把整个冬奥金牌拿走了,整个高丽人脸上无光, 我喝完这杯茶还不知下顿饭在哪里,

呜呜呜!

不行, 要立马破涕为笑!先捞他几个韩元再说!

回复 | 3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4,66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