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漫谈:我什么都不喜欢 2018-01-18 08:27:35

在美国生存,首先要找工作。有工作才有收入维持生活。然后,要战胜孤独感。在美国单打独斗,独来独往,有另一半在身边当然就没问题,自己一直孤身一人,想抱怨的人都没有,就是问题了。一位朋友,独自一人呆了二年,实在无法忍受孤独,连带着就对美国什么都不喜欢,回国去了。

蜜蜂来美国时候,蜜嫂早先就来了,所以没有孤独感的问题。先想去读书,看了一下本地学院里美术系的展览,那里的作品,我都不喜欢,教授的水平也是一塌糊涂。后来,折腾了一阵后,还是决定找工作做。在过去一位学生的指引下,找到了工作——设计制作首饰蜡模。

这个工作对蜜蜂来讲,一点不费劲,费劲的是要理解客人要什么样子的东西。如果没有理解客人要什么样子的东西,怎么做?

由于语言隔阂的原因,蜜蜂走了不少弯路。

比如客人要蜜蜂做一个小狗挂在项链上,蜜蜂做出来,她说,我想要“Bigger”,蜜蜂只好重新做一个,她说:too big!我不喜欢。蜜蜂把做好的二个小狗摆在一起,问她,那个合适?她说,大的大了。小的小了,我想要“between。”蜜蜂不得不再做一个。

从此,蜜蜂明白,做工作之前,先要让客人自己讲明尺寸。蜜蜂的工作,尺寸用毫米计算,精确到小数点后面二位。所以,必须要客人事先讲清楚,事后把工作用卡尺量给她们看!

天!

这种客人还好对付。不好对付的客人是“我什么都不喜欢”那种。

她对蜜蜂说,朋友告诉我你是最好的设计师,我要你为我设计一个最好的戒指。

蜜蜂问,你喜欢什么样子的?她说,我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样子。

呵呵!

蜜蜂拿出许多样品和目录给她看,让她挑选。
她说,我早看过了,都不喜欢,我想要的是独一无二的,全世界没有过的那种样子。

嘿嘿!

蜜蜂说,既然你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样子,你能不能告诉我你讨厌哪种样子?为什么讨厌它?

她指着她不喜欢的那些样品一个个地评价:这个太宽,那个太窄;这个太高,那个太低;这个太圆,那个太方;这个感觉太软,那个感觉太刚.....。

哈哈!

花了很长时间,蜜蜂终于明白她究竟喜欢什么了。于是,给她画出了草图,改过来改过去,又花了很长时间,她满意了。

所以,蜜蜂很顺利地为她做完了工作,拿到了报酬,她也欢天喜地地戴上了独一无二绝世仅有的戒指。

这个世界上,人们生活并不完美,为了弥补心理上的缺失,人们追求完美。人们在花钱买东西的时候,就要求卖的东西完美无缺。蜜蜂觉得自己成了心理理疗师。

人们有多种多样千奇百怪的想法,每一件事物,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有人什么都喜欢,有人什么都不喜欢!人类在事物上看法有差异,是很正常的。对历史人物,评价褒贬不一,左中右极端,泪水口水汗水,你有理?你正确?结果是谁也说不服谁,永远难得一致。君子和而不同,只要不出口伤人,就应该可以和平共处。

嘿嘿嘿!


浏览(1104) (6)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1-20 15:10:58

在网络上也有这样的人,对生活中的事物什么都不喜欢,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

最典型的就是说中国,说中国人,中国什么都不好,中国人什么都不对,让他们出来,发现也是一样什么都不喜欢。说不定还是回去的好。

哈哈哈!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8-01-20 15:06:22

要不然怎么做她的工作呢?是不是?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8-01-18 19:05:24

蜜蜂也是聪明,没有喜欢的就问她不喜欢什么。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7,74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