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出国大潮20年 -- 万维有奖征文  
庆祝万维读者网创建20周年(1998年4月17日~2018年4月17日)  
https://blog.creaders.net/u/1342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出国大潮20年”征文获奖名单揭晓 2018-06-22 14:00:30

20年很长,沧海桑田;20年很短,只在弹指一挥间……作为万维读者网成立20周年庆祝活动的一部分,历时5个多月的《出国大潮20年》有奖征文活动在网友们的热情参与中落下帷幕。

此次征文活动获得了网友们的大力支持。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英国、德国、中国等世界各地的参赛者们踊跃投稿,这些年来出国大潮里的那些事儿跃然“网”上。

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审,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两篇、二等奖五篇、三等奖十篇、优秀奖十篇,各类奖项中排名不分先后。

6月18日,征文获奖结果在万维成立20周年庆典晚会上揭晓。现场气氛热烈,网友墨棐、小方特意从多伦多赶到温哥华领奖;来自澳大利亚的网友老七、来自美国的网友万浩天、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生命之轻也都通过视频发来了获奖感言,讲述了20年来自己和万维的缘分以及海外生活的经历。

我们将于近期与获奖作者联系奖品领取事宜,并再次感谢众多网友的热情参与。

现将有奖征文活动的评选结果公布如下


一等奖:

生命之轻:为了不开会而去国离家远走天涯

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美国退休前,帐上多少钱?


二等奖:

万浩天:弄潮

墨棐:往事随风,半生是梦

阿妞不牛:我还想再活二十年

小方:《移民低端人口的苦与乐》

老七:《七把叉》


三等奖:

汪翔:邻居说:滚回你们中国去

钱定榕:工龄三十尘与土,人生五十万事初

李新纪:苦恋-一群人的遭遇

乔少华:亚裔孩子为什么自杀?

含嫣:《女主播在纽约》

解滨:他们才是出国大潮的弄潮儿

云乡客:潮来潮去六十年

曾是弄潮儿:大器晚成,五十岁在美国做住院医生

刚言:离开故土,踏上它乡 - 万圣节入关记

体育老师:俺和下铺姐们的芳华


优秀奖:

杨开明:哦,加拿大!

月弯儿:孽缘

纽约民工:在美国找一个饭票

大宗师:小强海外留学、发展小记

少翁:二十年,弹指一挥间

小思:我可怜的父亲和我这个可怜的父亲

杨泉:初到美国的那些事

王紫关:究竟是什么吸引我们移民北美

洪瑶之:移民大潮里的老头老太

风里:开往曼哈顿的火车


浏览(23309) (40) 评论(10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徐姐夫 留言时间:2018-06-29 19:49:03

各位,

博主芨芨草刚把下面这个绝对上联贴出来,并付上一个美丽的故事《明朝寡妇征下联》,称是千古绝对。

寒窗寂寞空守寡

http://bbs.creaders.net/tea/bbsviewer.php?trd_id=1336048

不过好像这个绝对以前网上就出现过,应对的人不少,下面是我应的下联。

寒窗寂寞空守寡

悬念忐忑愁思恋

这个热闹场子舞文弄墨的人不少,要不也来显显你的文采?哈哈哈… …

回复 | 39
作者:挺不错 留言时间:2018-06-29 11:50:19

改开后30年,打三个抗日战争都有富余。

“论持久战”培养了多少汉奸、卖国贼、爱国贼、两头贼、“买办”、“间谍”、特务、盗窃团伙………可想而知。

简言之,尖懒馋滑坏、坑蒙拐骗偷。

中国无外交,只有统战。

回复 | 0
作者:吴江民工 回复 挺不错 留言时间:2018-06-29 10:36:22

闲人,这次温哥华400多海外华人的饕餮大餐,没有邀请您老兄去吃,有点妒忌了吧?

回复 | 1
作者:挺不错 留言时间:2018-06-29 09:05:21

海外华人的饕餮大餐

回复 | 0
作者:挺不错 留言时间:2018-06-29 04:21:55

鱼片粥?傻了吧唧的园地?笑死我了。

回复 | 0
作者:烟雾里辛苦等鱼踪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8-06-29 02:58:14

阿妞老兄:俺是捉鱼的,你是做鱼的。我可是在食物链顶头。你用鱼做菜,我不提供鱼,岂不卡住了你的脖子?哦,应该叫卡住了你的七寸。哈哈哈哈!

回复 | 1
作者:吴江民工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8-06-28 23:44:18

那就改成 “海外华人民主,自由,普选,拥枪,大麻,同性,叉鱼哥,鱼片粥园地”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烟雾里辛苦等鱼踪 留言时间:2018-06-28 23:31:36

下次用你这条鱼做菜。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吴江民工 留言时间:2018-06-28 23:26:54

为何不能是自由民主园地呢?自由到什么程度?毛主席江青同志与蒋介石川普都可以在这里有水泥拥趸铁杆粉丝。至于民主,就是陈老板也不能代表网民,但是他可以做主,可以给精神病医院做广告, 但是不给精神病开病房付医药费。

你这回要是代表俺去领奖,俺绝对没意见。但是代表俺发言,你有喉炎,俺是脑膜炎啊。

回复 | 5
作者:吴江民工 回复 挺不错 留言时间:2018-06-28 23:07:22

“海外华人自由园地”??---阿妞不牛不同意啊!她要改成“海外华人民主园地”!!!

回复 | 1
作者:挺不错 留言时间:2018-06-28 22:55:09

在下管见:精神鸡汤太窄,精神家园又过宽,不如叫“海外华人自由园地”。

回复 | 0
作者:吴江民工 留言时间:2018-06-28 22:28:13

溪谷闲人,名气太臭,最近马甲换回到“挺不错”。

回复 | 1
作者:雨村 回复 万维博客服务 留言时间:2018-06-28 21:10:31

建议在博客栏目的显著位置安放一个“万维博客服务”的按钮,便于大家查找。在首页设立“读者意见箱”(或者叫“意见与反馈”),便于读者与编辑们沟通。

回复 | 1
作者:万维博客服务 留言时间:2018-06-28 12:24:21

万维20年:青春正好,风华正茂

http://blog.creaders.net/u/13422/201806/324424.html

万维20周年庆典专题

http://tech.creaders.net/t/1380.html

回复 | 0
作者:雨村 回复 含嫣 留言时间:2018-06-28 11:38:40

不客气。祝贺含嫣的大作获奖,已拜读,写得很棒!

回复 | 0
作者:YangQuan 留言时间:2018-06-28 11:12:37

今天才注意到“出国大潮20年”大型有奖征文获奖名单公布了(印象中征文通知上是6月30日才公布的),也看了颁奖录像。首先恭喜各位获奖者,也谢谢万维编辑们的辛劳!

希望万维能将这次征文评奖的大致标准在网上给大家解释一下,而不是颁奖典礼上的一带而过。这也是作为一个海外华人交流平台的负责之举。

杨泉

回复 | 1
作者:含嫣 留言时间:2018-06-28 04:21:41

不知道万维的颁奖典礼,嘉宾都是特邀的?

回复 | 0
作者:中西部 留言时间:2018-06-28 03:36:04

你因为倒美国降级到民工阶层所以没有那么多会议了。如果在中国降级到民工阶层照样没有会好开。在美国,如果离开民工阶层,那会议比中国还多啊!

回复 | 0
作者:含嫣 回复 雨村 留言时间:2018-06-28 03:11:09

谢谢雨村!

回复 | 0
作者:含嫣 回复 雨村 留言时间:2018-06-28 03:10:04

谢谢雨村!

回复 | 0
作者:雨村 回复 含嫣 留言时间:2018-06-28 01:04:06

前两天在万维网上就有,现在找不到了。但在油管上还有。请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uYbcnQqcg

回复 | 0
作者:挺不错 留言时间:2018-06-27 20:53:30

颁奖晚会上,最出彩的一句话是一位颁奖嘉宾称:万维网是全球华人的精神鸡汤!似乎比精神家园到位。

回复 | 0
作者:含嫣 回复 雨村 留言时间:2018-06-27 20:39:08

请问哪里可以看见颁奖典礼的视频?谢谢您。

回复 | 0
作者:含嫣 留言时间:2018-06-27 20:03:58

祝贺万维20年征文大赛圆满成功。感谢授予殊荣

回复 | 0
作者:体育老师 回复 雨村 留言时间:2018-06-27 17:32:04

谢谢一直以来的鼓励,不问收获,但问耕耘,争取两年后退休专门耒码字。这次俺发现码字很好玩啊,还可延缓或避免老年痴呆。到这年纪,没有什么野心了,只想把自己的经历一五一十的记下来,阿妞把故事编园了的本事俺还真没有。

回复 | 0
作者:体育老师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8-06-27 13:27:51

名师出高徙,体育老师也能出高徙啊!

回复 | 0
作者:烟雾里辛苦等鱼踪 回复 雨村 留言时间:2018-06-27 01:01:23

阿妞老兄文章中的主角原型是个武大郎,名曰王丹,无论用其形象和学校(武汉大学)来比喻,都适合武大郎这个称号。此人应该和阿妞是同一时期在武大读书的,也许和阿妞有一腿。王丹几年前在米国打理房产时被枪崩了。所以说,阿牛的二等奖是人血馒头换来的。哈哈哈哈!

回复 | 1
作者:雨村 回复 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8-06-27 00:23:09

同意教授所言,让网友喊他姐夫也太不合适了吧!必须改,否则不看他的文章。还有一个叫“大宗师”的也不好。

回复 | 1
作者:雨村 回复 体育老师 留言时间:2018-06-27 00:18:34

我也为你高兴。期待你的大作源源不断,体育老师一定会成为阿妞不妞那样的名博。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8-06-26 22:26:12

还有一个“徐姐夫”的网名必须修改!他总不能把所有姓徐的人的姐姐都拿来“夫”吧!哈哈哈哈!

回复 | 1
我的名片
万维20周年征文
注册日期: 2017-11-29
访问总量: 1,297,13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出国大潮20年”征文获奖名单揭晓
· 江海:移民路上—收获爱,传递爱
· 海牛:海牛的出国梦--求色求财求
· 渔舟舟:留学·文化·都江堰
· 生命之轻:为了不开会而去国离家
· 洪瑶之:移民大潮里的老头老太
· 蒲公茵:快意人生,遇见更好的自
分类目录
【万维读者网20周年庆征文通告】
· “出国大潮20年”征文获奖名单揭晓
· 江海:移民路上—收获爱,传递爱
· 海牛:海牛的出国梦--求色求财求
· 渔舟舟:留学·文化·都江堰
· 生命之轻:为了不开会而去国离家
· 洪瑶之:移民大潮里的老头老太
· 蒲公茵:快意人生,遇见更好的自
· 邓思杰:人在移民路:时有清欢,
· 解滨:他们才是出国大潮的弄潮儿
· 三鲮:老骥伏枥——我的美国生活记
存档目录
2018-06-20 - 2018-06-22
2018-05-01 - 2018-05-23
2018-04-02 - 2018-04-30
2018-03-13 - 2018-03-29
2018-02-02 - 2018-02-28
2018-01-02 - 2018-01-30
2017-12-06 - 2017-12-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