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醒来已经是黄昏的博客的博客  
网名分别为醒来已经是黄昏和笑谈风月不负他.写有短,中,长篇小说,诗词,歌词,相声等文学艺术作品.  
https://blog.creaders.net/u/1412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残梦》(十一)(十二)(十三) 2018-06-23 09:30:47

(十一)

我心下一喜,但仍旧装作被点中穴道那样软绵绵地倚在墙上。一来我要确认是否穴道真的已经解开,二来也要调整身心,凝聚全力,以待那决定性的致命一击。虽然青丝婉儿的武功深浅已大致知道,但以我现在坐在床上的这种姿势来说,团身猝然而起向青丝婉儿发难总要有些收腿,弓身再暴起的耽搁时间,而高手相搏,差之毫厘就可能优劣立判,生死攸关,我可不能轻举妄动。还有,我也想探究一下她们的情况虚实,我天衣无缝的化妆又怎么叫她们识破了的。

我默默调节着体内真气,试着冲撞刚才被点中的穴道,感觉确实没问题了,但是我脸上仍不带出丝毫喜悦或是紧张的表情,看着青丝婉儿在屋子里上上下下的搜索,继续和她说道:

“婉儿,别找了,我只有这一鞋盒子钱了,那还是我抱着以后你能摆脱武大郎和我一起过日子的希望而存下的。前天你找到我,我就想拿着这钱和你远走高飞,去共度浪漫时光,哪知道你是和武大郎一起来的,又不等我解释就出手伤人。你记得我逃走时还忍不住多年的相思之情,摸了一把你的大奶子,那个手感呀,一下子就勾起了我和你以前卿卿我我的记忆。后来越想越舍不得你,昨天我冒着被武大郎第二次捉奸的风险来找你,就是要和你商量一下咱们的长久之计。哦,我还纳闷呢,我这次化了妆,你怎么看出来的?”

“你小子就编吧。你那么想着老娘怎么当初还偷偷跑了?”青丝婉儿走到窗前向外看了看,然后回头笑着问我,不等我说话,又接着说道:

“别看你住这文化大院儿,会胡编点儿破文章,其实不值一文,还真不如我那一套煎饼果子实惠有用。前天不小心让你跑了以后,我收拾好东西,回住处吃了一套煎饼果子,就算准了你肯定会回来,你屋子里也肯定还有没来得及拿走的东西。白天没机会,晚上我就溜进了大院,正要撬门进你屋里,就听见有动静,一看原来是白主任敲着梆子巡查院子来了,我不及细想,慌忙就近躲进了东屋郎先生的屋里。

郎先生就是一个字,色。屋子里墙上贴满了裸体图片和挂历,迎门客厅里也摆满了各类女子的人体雕塑,虽然晚上窗户都挂了窗帘,外面看不见,但里面却开着灯。我正犹豫不知道躲在哪里时,就听见卧室有了声音,危急之中没时间多想,我一下子也脱去了衣物,一丝不挂的站在了几个雕塑中,刚摆了一个一手叉腰一手抚头的造型,卧室门一开,郎先生光着身子就出来了。

人家郎先生天天和裸体的东西打交道,都已经审美疲劳了,到客厅连看也不看这些雕塑和我,就走到柜子边,倒了一杯红酒坐沙发那里就着生菜喝上了。我刚庆幸他没发现我,但马上我就看到他向我这边看了过来,随后就和我对上眼了。

我使劲儿睁着眼,一动不动的看着他,他看了一阵儿,又从身边拿起一个望远镜,边喝酒边上下看着我。一会儿,他喝光了酒,又拿了一个放大镜走过来了。我心里一紧,运功全身,顷刻间我身子也像雕塑一样又冷又硬了。

郎先生到了我身前,举着放大镜上上下下这个看啊,一寸一寸的都研究到了,最后还把我全身摸了一个遍。我屏住呼吸,心想只要一感觉到他发现了我,我不想伤他也得立下杀手了。谁知到了后来,郎先生忽然掉起了眼泪,随后哭着说了两句话,走回了他的卧室,我这才知道原来郎先生和你是老乡,也是天津人。”

“老郎说什么了?”我一直没说话,暗自盘算着心事,想着脱身之计,此刻也好奇起来了。

“郎先生说,又想九河下梢的天津卫了,要不怎么连雕塑都是家乡天津的煎饼果子味儿呢?”青丝婉儿答道。

“老娘在雕塑里站到转天,两条玉臂都酸了,两条玉腿也都麻了,后来郎先生开窗开门通风,又在外面装订挂历,我看见一个男人和白主任在院外说话,仔细一听,说的是武家庄,我就知道是你这小子了。只是你他妈的怎么还说老娘和你云雨之后又找你要钱了呢?你那钱不是你自愿买武大郎拍的咱俩的照片了吗?”

青丝婉儿踱步到了床前。我聚集全力,只待她再往前走一步就暴起发难,那知她却停住了身子,又回身从桌子上的鞋盒子里拿出武大郎的那本《本草纲目》,冲我晃了晃,说道:“我师傅有两件镇门之宝,一件是这本《本草纲目》,另一件在我手里,是《赤脚医生手册》,我和武大郎从师傅那里盗走后一直奉为至宝。你盗走了武大郎的这本秘籍,你想我们能饶得了你吗?”

我担心武大郎要是来了就更不得下手了,但青丝婉儿不靠近我身边我还真不敢冒险下手,就仍是半死不活地倚在墙壁上等待着机会。

青丝婉儿小心的把书放回鞋盒子里,继续说道:“一日夫妻百日恩,我做主饶过你的过错,既往不咎,但是你还得跟我们回武家庄去,继续履行合同。白天你还是伺候武大郎练功,做药膳。劳累了一天,我俩也不是那种不讲道理的人,晚上再由我补偿你的辛劳,用你们文人的话说就是陪你行云行雨,翻云覆雨,总之在床上云来雨去,云卷云舒的,让你恢复一下白天劳累的身子。”

“你这不是让我黑白连轴转的给你们卖命吗?”我手摸上了腰间的那把钢骨折扇。

“怎么会呢?”青丝婉儿笑道:“你是天津人,我再让厨房每天给你做天津小站的稻米饭,补你的身子,比你那药膳还好呢。”

“你这是让我当吃软饭的小三儿了。”我叹了口气,无奈地苦笑着,同时,手已悄悄将折扇从腰间抽出,做好了准备。

(十二)

“怎么说得这样难听?你不是嘴挺甜的吗?”青丝婉儿说道。“你刚才说我冰晶玉洁,纯得像白纸一样,你是真的夸我,还是讽刺我,还是骂我呢?”

“当然是真的。你看你虽然除了和武大郎的夫妻关系外,还和我有过几度缠绵,只我知道的,就又让门爷和郎先生摸过,但从三从四德上的伦理道德来讲,冲你这动我身子易,动我感情难的高风亮节的优秀品格,就应该在武家庄给你立一个贞洁牌坊来。”我蓄势待发,心紧张到了极点,只等青丝婉儿再靠近一些就出手。

“唉,你算说到我心里了,这话就是假的我也爱听。”青丝婉儿似乎动了情一样若有所思了一阵,又返身退到窗前向外观察了一番,然后回过身来,站在窗前桌子边认真地说道:“我他妈的也是情路艰辛,感情坎坷的一蹋糊涂啊。一直没有遇到一个真正了解,爱着老娘的知己,反给武大郎守上了妇道。唉,你说你小子虽然狡猾,可嘴好使,甜言蜜语地让老娘开心,要是真心跟了我,倒也算美事一桩,偏偏你…”

“我也不光嘴好使,别的也不差。”我随口搭讪着。

“你嘴甜也是坏蛋一个。”青丝婉儿跨前一步,但就是不靠近我。“你说你跑也就算了,怎么还给武大郎下药?然后又给他戴西瓜皮绿帽又扣王八盖子,又偷钱又盗驴的,让老娘在你俩中间多被动,还怎么做人?”

“我是怕武大郎不容你我用自由恋爱反抗婚姻暴政,那天又看了《水浒》,才知道原来宋朝也有一个叫武大郎的,就想学人家西门庆大官人和潘金莲合谋害那个卖炊饼的武大郎的英雄壮举,又不知道你的心思,就只好先斩后奏了。完事儿恐怕你回来埋怨,只得一走了之,远遁他乡了。”我攥着折扇的手心已经滲出了汗珠儿。“婉儿,我走是走了,可这么多年一直想着你呀。”

“又给老娘灌迷魂汤了。别说,老娘这感情经历上真是纯得白纸一样,没被人真正用心爱过,还就怕你来这手,你这是往我心里扔感情原子弹啊。你快说说,你怎么想着我了?”

“这些年来我一直洁身自好,独身不娶,尝遍了单身男人的苦楚,还不是因为你我的那段孽缘啊。”我动情似地说道,同时心里越发暗自焦躁起来:“再不动手,武大郎就该来了。”

“难怪刚才那种时候你还脑袋扎我怀里,揉搓老娘的奶子,吃老娘豆腐呢,原来还记着老娘的味道了。”青丝婉儿荡笑道。

“你那身子还真和豆腐一样,又白又软的,要是脸上再点缀四十几个麻子你就成精品了。天天晚上吃着麻婆豆腐就着软米饭,再喝一壶,那人生什么烦恼也没有了。”我说。

“你小子啊,好话也不会好说。”青丝婉儿说着走进了一步,接着不无得意地说道:“还别说,老娘这身子也不知迷倒过多少男人了。就说这姓门的吧,早上我给他送去煎饼果子时,这小子似乎觉得撒了用迷魂药腌过的碎白萝卜叶子当葱花儿的煎饼果子有些古怪,不肯痛快吃,结果还不是在老娘随机应变的忽悠下,吃着老娘的豆腐把做了手脚的煎饼果子就下肚子里去了。”

“你又让姓门的占便宜了?”我心里盘算着只要青丝婉儿再往前走上两步,我就不再等下去了,可嘴上还在应付着。

“哈哈,吃醋了?”青丝婉儿向我近前走了一步。“摸几下怎么了?我这千锤百炼的身子既不会缺斤又不会短两的。你小子要是老老实实的跟我回去,一心一意地以武家庄为家,白天糊弄完武大郎的药膳,晚上老娘这嫩豆腐一样白花花的身子还不是随你吃个够?像你说的,吃一口软软的天津小站稻米饭,就一口红白相间,有肉有豆腐,有麻有辣的麻婆豆腐,再喝一口酒,赶上逢年过节,我再给你摊几套天津煎饼果子,蒸几屉狗不理包子,你说,普天下你上哪儿找这美事儿去?”

青丝婉儿解开了摊煎饼果子的工作服,就是那条系在腰间沾着面粉的蓝色大围裙,露出了丰满妖娆的腰身:“武大郎就是埋头驾辕的马,我坐马车上掌舵,你再戴上嚼子和行头帮着武大郎在旁边拉帮套,咱武家庄这二夫一妻的和谐马车在康庄大道上奔驰,那该是多么美好的人生图画啊。”

“夜长梦多,不能再等了。”随着心里做出的这个决定,我团身就待扑向青丝婉儿,谁知就在我几乎暴起的一瞬,锁着的房门竟是无风自开,一个白色身影电闪一般倏地已立在屋子中间,随之矮小的武大郎也急速奔入,并回身关上了门。

屋子里弥漫着一股香水和乙醚的气味。我依旧软软的偎依在冰冷的墙壁上,眼睛半睁半闭的像要睡去的样子,心里暗自庆幸刚才没有贸然出手。不用看,我知道白主任驾到了,而且看起来她们真如我早先的推断,竟然是一伙的了。

“凶多吉少了。”刚才我攥着钢骨折扇的手心里的热汗已经干了,代之而起的是又渗出了涔涔冷汗。

(十三)

“婉儿,原来白主任就是咱们的师傅,师傅已经化妆易容过了。她老人家原谅咱俩了,快拜见师傅。”武大郎连珠炮似地说着,又一步跃到我的身前:“婉儿,他没使坏吧?”

“我吃了你下的迷魂药,穴道又叫你们重手制住,动都动不了了,还怎么使坏?”我说出这几句迷惑她们的话后就不再吭一声了,听凭她们重逢后的一番乱七八糟的对话,只是暗中全神贯注地寻觅着脱困良机。

“找到他盗走的秘籍了吗?”我听白主任问道。

“找到了。”青丝婉儿从我的鞋盒子里拿出那本《本草纲目》,又从武大郎手里接过来递上的另一本厚厚的都已经发黄破角了的书,大概就是她刚才告诉我她师傅的另一本秘籍《赤脚医生手册》了,然后双手捧着这两本书,毕恭毕敬地躬身递给白主任,嘴里破天荒还用起了文词:“师傅,徒弟罪该万死,幸好秘籍还在,未酿大错,今完璧归赵,求师傅看在徒弟以往忠心耿耿追随师傅,此次只是为情所困,偶一失足的具体情况,从轻发落,给徒弟一个戴罪立功,将功补过的机会。”

“秘籍找到就好。”白主任一把抢过那两本书,急不可待地翻来覆去看着,然后把书像宝贝一样地抱在胸前,感慨万千地说道:“想想当初也不全怪你们,为师脾气急了一些也有一定的责任。当时你俩私情败露后,闹得满城风雨,场面确实整得太大了。你们想想,为师也是孤身一人,单身的女流,练功时你俩卿卿我我,打情骂俏的,连累的为师有时也是难以静心修行。我说让你们走也是气话,哪知你俩倒当真了,不但背师私奔,还盗走了咱麻醉门的这两本镇派之宝。”

白主任挥挥手,像是要甩掉什么东西一样继续说道:“咱们师徒今天重新团聚,又寻回了镇派秘籍,应该是大喜的事情,过去师徒之间的不愉快就不再提了。唉,自你们走后,为师青灯孤庵,愈觉人单影只,加之失了秘籍,不能继续修行下去,偏偏后山无忌寺的和尚羞涩一郎总来骚扰,经常送些情书和色情图片来。最后为师忍无可忍,以咱们麻醉门迷幻三式中的第一招漫天花雨,打出麻醉银针,将这淫徒麻翻在地,并在其麻醉药力已过,重归清醒时,痛陈其恶行,用抹了辣椒水的青锋剑斩断了羞涩一郎那男人的淫乱之根。随后为师弃庵而走,浪迹江湖,再后来辗转漂泊,竟流落到了这个远离法制,远离现实的三不管地界。”

白主任向仍倚靠在墙壁上,似乎已经睡着了的我这边扫了一眼,我心里一紧,但仍是一动不动,眼睛精华内敛,余光悄悄观察着她们师徒三人。

“师傅。”一直唯唯诺诺的青丝婉儿说了话:“你这一说我倒想起来了,有一次东屋的郎先生上我摊子那里买煎饼果子,和我闲聊时说他在无忌寺练过铁裆功,自己是什么金枪不倒,我还纳闷他怎么知道无忌寺呢,但当时只是寻思着他是要找我便宜,耍流氓了,现在想来,是不是这姓郎的就是后山无忌寺的那个淫徒羞涩一郎呢?”

“哦,这我倒没注意。平时看他三句离不开色情,还以为他是偏好此道的纨绔了,如果他确是羞涩一郎,那倒真是一个笑话儿了。不过先不去管他。”白主任走到窗前,继续说道:“为师在这个号称《文学之城》的黑恶势力割据的大胡同里,像夹缝中求生存的小草一样,以夷制夷,四两拨千斤的借力打力,倒也占稳了脚跟,在这个大院坐上了居委会主任的金銮宝座。但是,树欲静而风不止,这表面平静的文化大院也是暗潮涌动,杀机四伏啊。”

白主任回过身来,将怀里的秘籍放在了桌子上。“昨天这个化妆成爱江山美人的醒来已经是黄昏来到大院,开始为师还没注意,但他一提起他在武家庄的奇遇,我就觉得他说的那俩人像你们。再后来他讲到了《本草纲目》,我一下子就确定了我的推断。但是,我不知道他是不是随身携带着咱们的秘籍了,就让他先住进了这里,一是引你们前来,二来也是要看他下一步的行动,从中找出他藏秘籍的地方。为师算准了如果他带着秘籍就一定会一早逃离这个大院,我怕在院里动起手来动静太大,让院里人知道我会武功,也是江湖人就不好了,所以从昨晚开始就守在胡同口外,哪知道反倒被你们先得了手。”

白主任话锋一转,愈加严肃了起来:“这个号称文化大院的地方藏龙卧虎,鱼龙混杂,大院里一些人表面对我客客气气,唯唯诺诺,其实是阳奉阴违,私下各有算盘。最近几股势力暗地里合纵连横,密谋将我这个居委会主任取而代之,而且这次旁边《人到不惑》院落一个以糊,草,虹,溪四人为帮首的凤凰不惑帮也要来横插一手。这个凤凰不惑帮是一些穷窝里飞出的凤凰男CEO和品性不如家庭妇女的博士后们的中年组合。所谓三岁看老,穷乡僻壤来的刁民到了中年更加阴暗,更加不择手段地不惑了。所以,为师最近处境险恶,正在思量破解之策。”

白主任长出了一口气,继续说道:“现在为师来了你俩这等强援,而且秘籍到手,是该咱们麻醉门大显身手的时候了。婉儿,你换一副面孔,打扮得花枝招展,妖娆风骚的样子,今天就住进大院里,利用姓门的好色的毛病控制住他,为咱们所用。”

白主任又向已经从门爷恢复回来本身形象的武大郎说道:“小武儿,用你身高一米四七的先天独特优势,变性变态,为师给你化妆成离异的单身女子模样,再把你胸隆起来,以胸大无脑的全新形象住在后院,结交院里及胡同内市井光棍,咱们三人互为倚角,彼此照应,成鼎足之势。”

“师傅,你怎么也和醒来已经是黄昏这坏小子学?徒弟一米五二,不是一米四七。”说完这话,武大郎又回头看看我,问白主任:“师傅,这坏小子怎么办?”


浏览(204)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醒来已经是黄昏的博客
注册日期: 2018-06-10
访问总量: 52,64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绑架偶像唱的歌《月夜独坐》
· 绑架偶像的歌《夜凉如水》
· 绑架偶像的歌《故人重见》
· 唱两首梅艳芳的歌留作泡网十年的
· 我只在乎你
· 《我把丈母娘骗回国了》
· 《风雨人生路》
分类目录
【我的文章】
【每夜唱不停--我填词和演唱的歌】
· 绑架偶像唱的歌《月夜独坐》
· 绑架偶像的歌《夜凉如水》
· 绑架偶像的歌《故人重见》
· 唱两首梅艳芳的歌留作泡网十年的
· 我只在乎你
· 《风雨人生路》
· 《春夏秋冬--风月黄昏》
【天津话诗朗诵】
· 《李叔和张姨的故事》(大院风波
· 天津快板《煎饼果子》
· 《补药被盗的故事》(大院风波之
· 《邻居翠花儿姐给我介绍的对象》
· 《北房黄昏一生中的两次偷腥》
【长篇小说】
· 《一次纯洁的偷腥》最终修改版
【短篇小说】
· 《七星草,我等着你的悄悄话啊》
· 《西域神油》
· 纽约法拉盛的一次骗餐
· 《小林的唐人街艳遇》
· 《一次网络初恋的约会》
· 亏欠多年,我终于给老婆补送了结
【中篇小说】
· 《我把丈母娘骗回国了》
· 《一夜春情》(九)(十)(十一
· 《一夜春情》(六)(七)(八)
· 《一夜春情》(四)(五)
· 《一夜春情》(一)(二)(三)
· 《残梦》(十七)(十八)(十九
· 《夺宝》(一)(二)
· 《杨柳青中计》(一)
· 《残梦》(十四)(十五)(十六
· 《残梦》(十一)(十二)(十三
存档目录
2018-07-01 - 2018-07-27
2018-06-12 - 2018-06-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