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醒来已经是黄昏的博客的博客  
网名分别为醒来已经是黄昏和笑谈风月不负他.写有短,中,长篇小说,诗词,歌词,相声等文学艺术作品.  
https://blog.creaders.net/u/1412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纽约法拉盛的一次骗餐 2018-06-23 12:19:09

《骗餐》

(上)

昨晚的雪早就停了,但天空还阴沉着脸,空气中弥漫着潮湿阴冷的气息。一大早儿,淑女卡卡漫无目的地走在唐人街坑坑洼洼的人行道上,心里就像这天气一样,拔凉拔凉的。

“离公司发薪还一个礼拜,就剩几十块钱了,从昨天早晨就饿着,骗别人说是减肥,可自己知道是为了省饭钱,自己骗不了自己的肚子,唉,饿的滋味原来这么难受啊,上哪儿不花钱吃一顿饭去呢?”卡卡看着法拉盛街边成排的餐馆,正寻思着,忽然发现自己在网上论坛唱歌的合作搭档,后来还见过几次面,曾经热络过一阵,网名叫醒来已经是黄昏的网友黄昏揣着手,在寒风里homeless一样,流着口水倚坐在图书馆门口的台阶上正打盹了,立刻心里一亮:“原来饭票在这儿了!”

“咦,这不是黄昏菜籽儿吗?怎么在图书馆门口睡着了?”卡卡上前叫醒了黄昏。

“哦,是卡卡啊。你怎么这么鲁莽?也不先问问我做的什么梦上来就叫,梦里我正吃着大餐了,你一喊那一盘子梅菜扣肉都扣我脚面上了。”黄昏睁着迷迷糊糊的眼睛看着卡卡,擦了擦嘴角的口水,既怨恨又惋惜地说道。

“我哪儿知道你做吃饭的梦了?”一提梅菜扣肉,卡卡肚子不由自主的咕咕叫了起来。“饿死我了,怎么让黄昏出血请客呢?”卡卡心里暗自盘算着。

“我说卡卡你别总菜籽儿菜籽儿的叫,把我运气都喊菜了,别人喊我黄昏才子,就算我知道不是,可我这空虚的心灵还是有满足感的,你偏叫菜籽儿,你还嫌我不够菜啊?”

“你这一说我还真看出来了,你怎么脸色菜绿菜绿的?”

“唉,公司精简,我被裁员,失业五个月了,就靠失业救济金活着,三天两头辟谷不吃饭,能不菜吗?”黄昏说。

“啊!原来黄昏也饿着了,看起来让他请客没戏了。”卡卡心里一沉,说:“我看你还总在网上挂着,还以为你挺开心的了。”

“家里的电脑电话,煤气暖气都关了,就靠图书馆的免费电脑泡网上,少吃不动的维持生命了,这不一大早儿就在这儿等着图书馆开门了吗?”

“还大文豪了,网上整的真事儿一样,网下就这德行,哼,你就没一点儿积蓄吗?”卡卡还不死心。

“多亏这十几年我还存了600块钱,硬撑了五个月,现在还剩100块钱。”

“哦,你还有100块钱啊。”卡卡转了转眼珠儿:“钱是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你看你脸都菜成这样了,要我说啊,这大冷天的正是冬季进补的最好时机,咱们今天就是今天了。”

“咱们今天就是今天了?什么意思?那明天还过不过了?我那失业救济金还要过些天才到了。嗯?不对啊,卡卡,听这话你是想打我这100块保命钱的主意啊。”

黄昏站了起来:“卡卡大妹子,咱哥俩在网上相识,朋友一场,黄金搭档,你给我梦里的那盘梅菜扣肉弄没了我就不计较了,你现在借我点儿钱,你黄昏哥哥下个月就上班,保证还你,像你说的,这大冷天的正是冬季进补的最好时机,咱们找个好餐馆,今天就是今天了。”

“啊!黄昏,你怎么反咬一口啊?”卡卡说:“你就是哥呀妹呀的套近乎也没用,我现在还想找人借钱吃饭呢。”

“嗯?你怎么也菜了?”

“实话和你说吧,我倒不像你被裁员了,可公司减薪减时,对我这不存钱的月光族来说就是致命打击。”卡卡咽了一口唾沫,压了压空虚的胃里涌上来的酸水,说:“本来我挺别扭的,听了你的遭遇,看见你碧绿的脸,我现在心里倒好受了,原来还有比我更惨的。”

“你从我这里找到平衡了?什么人啊你?咱俩我写你表演的总算在网上合作过,怎么一点儿阶级感情也不讲啊?”

“别提网上了,都是虚的。”卡卡说道:“我手头一紧,想找朋友帮帮忙,现实中周围没朋友也就算了,混网络这么多年,这么多网上朋友,平时亲热的不得了,现在不但没借钱给我的,还都出主意让我卖东西她们好捡便宜,我那几个LV包都十几块钱叫网上那个红尘和小艾她们买走了。”

“唉,真是同病相怜啊,这网上除了你我,就没什么好心人。”黄昏叹了口气:“我一被裁员,马上就在论坛里给那个李有才发悄悄话了,我说:才哥,我写了好多幽默搞笑的文章,都拿你才哥当了讽刺的主角,等于给你做广告树立形象了,现在我被裁员了,你给兄弟拆兑拆兑。”

“才哥说什么了?”卡卡问。

“什么才哥,就叫他李有才,他回话就俩字,三个感叹号:‘活该!!!’你说多可恨。”

黄昏紧了紧裤腰带,继续说:“说实话,我是一个高雅,文明,有君子风度的人,可看到李有才的回话,我终于第一次给他发悄悄话骂了街。”

“你个大文豪都骂街了?那李有才也骂你了吗?”

“他回话比骂街还狠。他给我发了一个他和那个总是互相网上打情骂俏的翠花儿吃饭的照片,满桌子的菜啊!这小子捧着一个大红烧肘子正啃了,照片底下写着‘骂得你嘴流血,吃得我嘴流油。’气得我差一点儿背过气去。”

“这李有才真损。嗯,那红烧肘子多大啊?”卡卡又咽了一口唾沫。

“怎么,你也馋了?那红烧肘子我想了想足有三斤多。这些天我都是看着他手里的那个红烧肘子就米饭吃。”

“后来呢?你就没借到钱?”

“我给天涯断肠人发悄悄话,问她,肠姐,我有事你肯帮忙吗。她回话说黄昏你这是什么话,多年朋友,论坛里怎么帮忙痛快说。我说不是网上的事,是借钱。一说借钱她就没信了,待一会儿再去看,人家把ID都注销了,再也找不到人了。”

黄昏又紧了一扣裤腰带:“我想起那个北冥鱼号称最有钱,最有爱心,就发话问他,人家北冥鱼真好,问完我地址二话没说就寄过来一张支票,我一看金额是一百万,真是豪爽,这才是纯爷们!我捧着支票就跑去唐人街的银行了,结果银行说支票写的是北冥鱼,像是日本北海道的名字,是假支票,先把我的帐号封了,要调查。我一看不好,抢过来支票就跑了。”

喘了口气,黄昏说:“后来我又想起唱《五哥放羊》的那个丽桥游子了,她那歌唱得多好多甜啊,我和她说,我就是那放羊的五哥的原型,现在落难了,吃了上顿没下顿,需要美人来救英雄。丽桥回话那个干脆啊:‘你先搞明白,我是美人,可你不是英雄。再说你怎么死心眼儿?把放的羊宰了去城里卖羊肉片,剩下的骨头自己熬汤喝了不就都有了?’卡卡你给评评理,还有咱好人走的道儿吗?”

“评什么评啊,你一说羊肉片我馋的腿都软了。黄昏,黄昏哥哥,我手里还有最后的三十四块钱,我也豁出去了,把我这压箱底儿的钱和你那一百块钱合在一起,咱俩AA制,现在就去吃个痛快!”

“好,我也豁出去不过了!咱俩就去眼前这家川香园大酒楼。嗯?不对啊,卡卡大妹子,你出三十四块我出一百块,怎么还是AA制呢?”

“你饭量还比我大呢,快别费话,一说吃我就等不及了。”

“行,那今天就算我请客了,对了,这家是高档酒楼,咱俩可别丢了面子,走!”

“没问题,装逼谁不会啊?咱这整天在网上泡着的最在行了。”卡卡说。

卡卡和黄昏昂首挺胸走进了川香园大酒楼。

(下)

川香园大酒楼富丽堂皇,在纽约法拉盛一带可说是有号的高档餐馆了,只是刚开门,还没上客人,里边空荡荡的。黄昏和卡卡找了一个大圆桌子坐下后,服务员拿着菜单走了过来。

“不用拿菜单,现在虽然是中午,可我们吃晚餐。”黄昏松了两扣裤腰带,手都哆嗦了,对服务员说:“你就先上一个李有才那样的红烧肘子,一个红烧狮子头,一个红烧排骨,一个梅菜扣肉,再来一斤猪肉包子,哦,忘了女士优先了,来,卡卡,你点。”

“瞧你这点儿出息,还人五人六的网上大文豪了,净给我往下拉档次,怎么就点这劳动人民的菜?”卡卡不满的瞥了黄昏一眼,一脸严肃的敲着桌子说道:“我这白领小资今天是奔大虾来的。服务员你记好了,一个奶油大虾,一个椒盐大虾,一个干烧大虾,一个油焖大虾,一斤三鲜包子。先这样,一会儿不够再点。”

“一共是八个菜,猪肉,三鲜包子各一斤,就是李有才那样的红烧肘子怎么做?”服务员问。

“就是三斤多的大个肘子就行。你快点催菜去吧。”黄昏挥挥手,不耐烦的说,心里骂道:“妈的,再耽误就出人命了。”

服务员走后,黄昏和卡卡摆好刀叉,腿上铺好餐巾,俩人对视了一下,忽然都不由自主的放声大笑起来了。

“其实幸福很简单。”黄昏念了一句歌词:“哈哈,刚才我还坐在冰冷的台阶上,琢磨着上哪儿找幸福去,其实钱就在自己口袋了,想不开,你看转眼这不就幸福了吗?”

“我也是,早上在缅街都转三圈了,饿得眼都蓝了。”卡卡给黄昏看了一下手上的戒指。“我昨天刚把我的金戒指从闺蜜那里换回来三十四块钱和这个包金的铜戒指,就没想到花这钱。”

不一会儿,服务员就陆续把菜端上来了,热气腾腾的摆满了一桌子。卡卡和黄昏不再说话,连服务员问加不加茶水的话都顾不上答,埋头吃起来了。

不过虽然一门心思吃饭,俩人却也没忘了互相间应有的礼貌。比如黄昏不小心吃了一个卡卡点的奶油大虾,卡卡也不忘从黄昏点的梅菜扣肉里夹走一大片扣肉回敬;卡卡夹了两个猪肉包子,黄昏也必定会夹走两个三鲜包子品尝;黄昏嚼着红烧狮子头伸出大拇指表示菜太棒了,卡卡就也对应着冲黄昏伸出中,食两指,组成一个表明胜利的V字......

终于,俩人风卷残云的吃完了,桌子上只剩了几个三鲜和猪肉的包子。俩人抬起头来,用餐巾擦着李有才说的那样“流油”的嘴,又像吃饭前一样对视起来了,只是这次没像刚才那样放声大笑,竟都是一脸的忧郁了。

“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我现在对这句话理解了。”黄昏说着,感到吃下去的饭菜都快满到嗓子眼儿了。

卡卡深深的打了一个饱嗝,吐出一团裹着大虾气味的热气,问:“什么意思?”

“我后悔花钱吃这破饭了。”黄昏挥手赶了赶飘过来的大虾气息,说道:“就像这大虾,没吃的时候闻着多香啊,现在一闻全是虾酱味儿,以后我再也不碰大虾了。”

“我也后悔了。我这三十四块钱还要用到下个礼拜才能接上公司发薪,我怎么就脑子一热跟你进来了呢?”

“卡卡,是你先说的咱们今天就是今天了。”黄昏说。

“那,现在怎么办?咱俩趁他们不注意跑吧,反正我是不会掏钱的了。”

“我那一百块钱打死我也不会拿出来。可是,现在就咱俩客人,你没看服务员,老板,连厨房的都出来盯着咱们了吗?再说,咱俩吃得太饱,估计跑不动了。”

卡卡看了看四周,说:“黄昏哥哥,我先去一下卫生间。”

“别走。”黄昏制止住了卡卡:“吃饭前你去卫生间我不拦着,现在想躲里边不出来,人家让我结帐怎么办?这样吧,你在这儿坐着等我,我再去找朋友试试,天无绝人之路,这个世界也许还会有讲义气的热血朋友。”

“别来这套,你万一冷血不回来呢?”卡卡说:“咱俩现在是一根绳上拴的俩蚂蚱,同进退,要跑就一起跑。”

“硬闯肯定不行。”黄昏余光扫了一眼站在厨房门口的服务员,对卡卡说:“你看这服务员眼睛是斜视,左眼盯着咱俩这边,右眼看着门,退路都让他堵住了,怎么跑?嗯,只能智取了。我想想,哈,有了!”

“有办法了?”卡卡问。

“你把你手上的那个包金的铜戒指从桌子底下递给我,我再拿北冥鱼给我的这一百万的假支票,哼,咱俩给他们来个三十六计的金蝉脱壳之计。”

卡卡听完了黄昏的计谋,悄悄把手上的包金铜戒指给了黄昏,说:“就全看你的了。”

“你先去卫生间躲一下,然后马上回来,我就趁这时候去使我的妙计去。”黄昏看卡卡起身去了卫生间,就把剩下的三鲜和猪肉包子集中放到一个盘子里,然后托着盘子向服务员走去。

服务员一看赶紧要迎过来:“先生您结帐?”

“还没吃完你就让我们结帐,你们穷疯了?”黄昏快步走到服务员身前,先把那盘包子放在服务员身后的柜台上,说:“趁我女朋友去卫生间的时候我和你说个事儿。哦对了,先问你,你为嘛一直不错眼珠儿的盯着我?”

服务员不好意思了,斜视的眼睛看着自己脚面:“我是赚小费的,怎么敢得罪客人?是老板断定你们吃完要跑,告诉我你们要是跑了就让我赔,也让厨房的大师傅拿着炒菜的铁铲子和他一起在门外等着了。”

“幸亏没跑,原来门外还埋伏俩人了。”黄昏心里想着,脸上却表现出气愤的表情:“你们这是斜眼看人低!要是知道了我的身份,你们就要抢着结帐巴结我了。”

“我们怎么这么贱?你是谁呀?官二代的儿子?”服务员问。

“官二代算个屁!更何况还官二代的儿子。”黄昏拿出假支票展示在服务员斜视的左眼前:“我是日本北海道两个最富有的华人之一,叫北冥鱼;另一个华人巨富叫丽桥游子,她是畜牧业大王,北海道的羊她随便放随便宰。我是渔业大王,北海道的鱼我随便捞随便卖。你看这是我开出的一百万的支票,今天算你走运。”

“你给我一百万?日元还是美元?”服务员两束分岔发散的眼光一下子聚拢在一起射向支票。

“美元,是给我女朋友的,不过,我也不会亏待你。”黄昏收回了支票,又拿出卡卡的假金戒指,然后让服务员拿来一片保鲜膜,将这两样东西包裹了一个小团儿;黄昏拿了一个包子,咬了一个小口,把包子馅吸在嘴里,再把小团塞进包子里。

“我今年五十多了,穷的就剩下花不完的钱了。”黄昏嚼着包子馅说:“老哥,你知道咱俩这年龄的苦衷,就得变着法儿的让年轻美丽的女朋友高兴,我今天就要给我女朋友一个惊喜,你配合我一下,完事后我给你800块钱小费,以后我也总来这里照顾你们的生意。”

“没问题。可是先生,我才三十岁,你怎么称呼我老哥啊?”

“啊?我看你怎么像五十六的呢?哦,你知道吗?你天天就琢磨小费,琢磨客人没交钱跑了的这点儿破事儿,不显老才怪了。你以后要把客人往好处想,往伟大处想,别学你们老板,掉钱眼里了。”

“先生您这么一说,我特别内疚我刚才把您想成是那样的坏人了。您吩咐吧,让我怎么做?”服务员说。

“这个猪肉包子里藏了一百万的支票和一个纯金的大戒指,你听好了。”黄昏说:“我现在和我女朋友去门口的那家花店买束玫瑰花,等我们再进来时,你马上托着这盘包子迎上来,我让我女朋友猜哪个包子有惊喜,一共猜三次,啊,后边你就别管了,全听我的。”

正说着,卡卡从卫生间出来了。黄昏过去拉着卡卡的手就往门外走,又回头对正在疑惑思索着的服务员说:“把领带扎好,精神起来。”

走出酒楼,立刻大门两边迎上来两个人,黄昏知道是老板和厨房的大师傅,但黄昏和卡卡连看也不看这两个人一眼,谈笑自若的继续慢慢走着,黄昏还仰天大笑了几声,朗声说道:“我北冥鱼此番和丽桥游子合纵连横,农林牧副渔全面发展,正要大展宏图,振我海外华人声势。下一步我准备在纽约法拉盛开一个家庭旅馆,把触角伸向酒店业。”老板和大师傅交换了一下眼色,急忙拉门走进酒楼。

好似一缕青烟腾起,黄昏和卡卡嗖的一声窜出老远,几个起落消失在唐人街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了......


浏览(2022)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醒来已经是黄昏的博客
注册日期: 2018-06-10
访问总量: 52,65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绑架偶像唱的歌《月夜独坐》
· 绑架偶像的歌《夜凉如水》
· 绑架偶像的歌《故人重见》
· 唱两首梅艳芳的歌留作泡网十年的
· 我只在乎你
· 《我把丈母娘骗回国了》
· 《风雨人生路》
分类目录
【我的文章】
【每夜唱不停--我填词和演唱的歌】
· 绑架偶像唱的歌《月夜独坐》
· 绑架偶像的歌《夜凉如水》
· 绑架偶像的歌《故人重见》
· 唱两首梅艳芳的歌留作泡网十年的
· 我只在乎你
· 《风雨人生路》
· 《春夏秋冬--风月黄昏》
【天津话诗朗诵】
· 《李叔和张姨的故事》(大院风波
· 天津快板《煎饼果子》
· 《补药被盗的故事》(大院风波之
· 《邻居翠花儿姐给我介绍的对象》
· 《北房黄昏一生中的两次偷腥》
【长篇小说】
· 《一次纯洁的偷腥》最终修改版
【短篇小说】
· 《七星草,我等着你的悄悄话啊》
· 《西域神油》
· 纽约法拉盛的一次骗餐
· 《小林的唐人街艳遇》
· 《一次网络初恋的约会》
· 亏欠多年,我终于给老婆补送了结
【中篇小说】
· 《我把丈母娘骗回国了》
· 《一夜春情》(九)(十)(十一
· 《一夜春情》(六)(七)(八)
· 《一夜春情》(四)(五)
· 《一夜春情》(一)(二)(三)
· 《残梦》(十七)(十八)(十九
· 《夺宝》(一)(二)
· 《杨柳青中计》(一)
· 《残梦》(十四)(十五)(十六
· 《残梦》(十一)(十二)(十三
存档目录
2018-07-01 - 2018-07-27
2018-06-12 - 2018-06-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