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醒来已经是黄昏的博客的博客  
网名分别为醒来已经是黄昏和笑谈风月不负他.写有短,中,长篇小说,诗词,歌词,相声等文学艺术作品.  
https://blog.creaders.net/u/1412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一夜春情》(四)(五) 2018-07-05 12:36:15

(四)

“我是小Q。你是翠花儿吧?”小Q从车里钻了出来。

刚刚被手电筒的强光照射,一下子重回停车场上灯光暗淡的朦胧环境,小Q的眼睛有些不适应,加上翠花儿背对着公寓大楼那边的亮光,小Q只依稀看到翠花儿的肤色很白,脸庞圆圆的,像一张家乡早餐卖的那种白面小圆饼;五官分布搭配的很匀称,两只不大不小的眼睛闪着晶莹的亮光,正含笑仰头看着自己。

“你叫我小翠儿就行。”翠花儿大方的和小Q握了下手,亲切地说道:“真高兴见到你,我还一直怕我脑子一热,冒失的邀你来,你会笑话我,不来了呢。”

“那你叫我小明好了。”翠花儿的亲切大方,还有甜润温柔的嗓音和语调让小Q一下子对她产生了好感,特别是普通话中夹杂的东北口音,更让小Q有种如沐春风的感觉。小Q回味着翠花儿温热柔软的纤细小手握在自己手中的美好感觉,刚才失望的心情一下子好了起来。

“小明?哦,还是叫小Q习惯。”翠花儿忽然扑哧一笑:“不知道怎么回事儿,以前在网上一看你的网名,就让我想起鲁迅笔下的阿Q来了。再看你写的那些政论文章,又让我想起以笔做刀的鲁迅,这个敬佩啊,就以为你肯定是老学究一样留着白胡子的长辈了。后来看了你的照片,才知道原来你是这么英俊的帅哥。可我还是不敢相信,网络上哪儿有这么十全十美的男人,没准贴假照片蒙人呢,现在一看你,敢情你还真是这样‘高大全’呢,不光才学仰慕,相貌仰慕,就是和你说话我都要仰着头了。”

和矮小的翠花儿站在一起,小Q愈发觉得自己的高大挺拔了。翠花儿的这几句话像蜜一样顺着小Q的耳朵流进了心里,然后扩散全身,小Q刚才紧绷的警惕神经完全放松下来,甚至觉得身子有点软了。

“我怎么还会贴假照片呢?人还是真诚些好。贴假照片那只是不入流的做法。”小Q严肃地说道:“伏尔泰就说过,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当然伏尔泰原话不是这样,但意思是这样的。我把他的话都总结成通俗易懂的浅显语言了,就是想说,骗得了一时,骗不了一世。”

说着话,小Q在逆光中仔细观察着翠花儿的相貌和身材,感到翠花儿虽然不是自己以前虚幻中想象的那样高挑,但小巧玲珑的,穿着一件合体的深色连衣裙,露着两只白白的胳膊,更有一番别具一格的柔弱可爱的风格。小Q莫名其妙的一下子涌起一股英雄要保护弱小的责任感来了。

“就是啊,装的再好早晚有露馅的时候。你看咱论坛里,一个个都说的冠冕堂皇的,其实满不是那么回事儿。就说那小W,平时跟我发悄悄话说的多好,结果一见面......”翠花儿说到这儿似乎想起了什么,两手一拍,说道:“哎呀,瞧我光顾站这儿说了,咱赶紧去我家吧。”说完,转身就走向了公寓大楼。

“啊?”小Q心里一紧,刚升腾起来的愉快心情急转直下,想问原来你和小W见过面了,但翠花儿已经自顾自的在前边走着,只得揣着心里的问号,紧走几步追上了翠花儿。

翠花儿没有走灯火通明的公寓大楼正门,而是和来时一样,沿着一条小道向大楼转角栽种着两行矮小松树的黑暗处走去,没有再说什么。小Q尾随着翠花儿慢慢走着,也借机悄悄打量着翠花儿虽然不高,但匀称丰满的身形,同时环视着四周,心里弥漫着复杂的情绪。

“咱走侧门。”走不远,翠花儿率先打破沉闷,说道:“走大厅有时候还要登记,挺麻烦的,我平时都走侧门楼梯,只当锻炼身体了。”说完,又补充了一句:“我住三楼。”

“哦。”小Q跟上一步,和翠花儿并排走在一起,想说点别的,但还是忍不住问出了一直盘桓心头的问题:“你和小W见过啊?”

“哈哈,我说一直不说话,原来是想这事儿了啊。”翠花儿虽然身材外貌上娇小柔弱,但性格却似乎奔放豪爽,此刻听小Q问,竟咯咯笑了起来,同时身子若即若离的靠了一下小Q:“你啊,还真和论坛里时一点儿也不一样。在论坛里我和他们说着玩儿,看你一点儿也不介意呢。”

翠花儿裸露着的玉臂碰到了小Q的手,小Q被电到了一样心里一紧,急忙说道:“我介意什么?就随便问问,你不愿意说就算了。”

(五)

“唉,有什么可隐瞒的?就是说出来没意思。”翠花儿像赶眼前的蚊子一样挥了挥手:“不怨情路断肠人,老甜瓜说他们这几位都是猥琐男。他听说我去费城办事,就死说活说的约我去纽约,说是顺路。结果我大老远的跑去和他见了面。别看他总在论坛里贴酒菜的花哨图片,和我在法拉盛的中餐馆就点了俩菜。”

“真小气。”小Q认真的听着,顺着翠花儿的话茬插了一句,同时摸了摸装着600块现金的左口袋。

“结果说不了几句话就提网友礼貌性上床等乱七八糟的东西,然后就隔着桌子动手动脚了。”翠花儿继续说道:“最可气的是最后结帐时还提AA制,奶奶的,我呸!你说有这么猥琐的吗?我把钱扔桌子上扭头就走。走出老远回头一看,人家提着打包的饭菜走了。晚上我去论坛,你猜怎么着?奶奶的,他把我俩剩的饭菜整了整,放几棵香菜装俩盘里,当私房菜照了相片传《私房小菜》论坛上了。气得我啊。有了这次教训,以后论坛里老闹,涩先生他们也多次和我套近乎,约我见面,我再没理过他们。”

翠花儿“奶奶的”的口头禅和小Q的一样,听得小Q这个亲切啊,同时心里也似乎一块石头落了地。小Q击掌叫好一般拍了一下左口袋说:“奶奶的,你做得对,论坛里的这些坏男人就不要理他们。”

说着话,翠花儿走到大楼拐角处的一个小门前,掏出一串钥匙打开了门,招呼小Q进了楼里。

楼道里虽然有灯,但仍是朦朦胧胧的。翠花儿沿楼道走了几步,推开一个绿色的门走了进去。小Q跟进去一看,里边原来是楼梯,只是比楼道里更暗。“从这儿走上去。”翠花儿说了一句,然后就在前边走上了楼梯。

楼梯里边大概因为有门和外边走道相隔,所以空气不大流通。小Q随着翠花儿上了几级台阶,马上就闻到了翠花儿身上飘来的洗浴液的香气了。小Q抬头偷偷看着翠花儿小巧的身影风摆荷叶一般的踏梯而上,纤细腰肢下的那浑圆臀部婀娜摇摆,忽然感到心里乱糟糟的,似乎来时喝的料酒涌上来了一些后劲儿。小Q抿了抿嘴,咽了一口吐沫,默默的距离翠花儿三,四个台阶向上走。

“刚才等急了吧?”翠花儿边走边问了一句,不等小Q回答,继续自言自语似的说道:“我从楼上看到你来,就赶紧收拾了一下屋子,然后又洗了一个澡才下来。”

“哦,洗澡?”小Q脑子正乱着了,一听翠花儿说下楼接他之前还洗澡了,不知是料酒的原因还是从洗澡联想到了什么,一腿迈出,另一腿竟忽地一软,膝盖着了地。

“啊!”翠花儿听见身后“咚”的一响,回头见小Q单腿跪了地,吓了一跳,急忙俯下身来,伸手抓住了小Q的双手:“哎呀,小Q,这楼道里黑古隆冬的,小心点儿啊,摔着了吗?”

翠花儿的脸和小Q的脸离得很近,翠花儿呼出的热气混合着芬芳的沐浴液气息拂到了小Q的脸上。从见到翠花儿开始小Q还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看到翠花儿真切的面容。小Q才发现翠花儿右嘴角下有一颗美人痣!

本来,翠花儿虽然五官搭配均匀标准,又占有“一白遮三丑”的肤色较白的优势,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长相,但由于一张过于圆形的大饼脸,使翠花儿相貌终究归于平淡无奇的平庸,甚至庸俗的家庭妇女般的长相,但这一颗有似神来的美人痣,恰到好处的长在嘴角,犹如一局将死的围棋棋局,被点入了一招绝妙手筋,满盘皆活,使翠花儿的圆脸一下子生动,妩媚起来。

小Q是一个很迷信的人。虽然偏好政经理论,但其实小Q爱好广泛,天文地理均有涉猎;特别对旁门左道,奇技淫巧之类的玄学兴趣浓厚,对算命等相学更是陷入颇深。此刻看到翠花儿嘴角的美人痣,小Q一下子想起“女子嘴角下有痣为美人痣,旺夫旺子”的相学理论了,禁不住“啊”的一声,另一只支撑全身的腿也一软,双腿跪在了台阶上。

“怎么了你?”翠花儿使劲儿往上拽着小Q,急切的大声喊道:“,小Q,小Q哥哥,你可别吓我,有什么事儿就说,我都答应你。”

小Q刚才只是心神不定下的偶尔失态,翠花儿的这一声小Q哥哥的喊叫让小Q一下子恢复了正常。小Q一跃而起,凝视着翠花儿嘴角的美人痣说道“没事儿,不小心踩空了,绊了一下。”

来到三楼,小Q跟在翠花儿后边,两人都没再说话。走过一条铺着红色地毯的长长走道,翠花儿来到走道尽头的一个门前,用钥匙打开了门,回身冲小Q笑着说:“请进。”

小Q似乎习惯性的摸了摸分别装着现金和水果刀的两个口袋,忽然莫名其妙的升起了一种要步入未知的忐忑不安。

随着小Q走进屋里,翠花儿“咔哒”关上了身后的房门。


浏览(586)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醒来已经是黄昏的博客
注册日期: 2018-06-10
访问总量: 52,60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绑架偶像唱的歌《月夜独坐》
· 绑架偶像的歌《夜凉如水》
· 绑架偶像的歌《故人重见》
· 唱两首梅艳芳的歌留作泡网十年的
· 我只在乎你
· 《我把丈母娘骗回国了》
· 《风雨人生路》
分类目录
【我的文章】
【每夜唱不停--我填词和演唱的歌】
· 绑架偶像唱的歌《月夜独坐》
· 绑架偶像的歌《夜凉如水》
· 绑架偶像的歌《故人重见》
· 唱两首梅艳芳的歌留作泡网十年的
· 我只在乎你
· 《风雨人生路》
· 《春夏秋冬--风月黄昏》
【天津话诗朗诵】
· 《李叔和张姨的故事》(大院风波
· 天津快板《煎饼果子》
· 《补药被盗的故事》(大院风波之
· 《邻居翠花儿姐给我介绍的对象》
· 《北房黄昏一生中的两次偷腥》
【长篇小说】
· 《一次纯洁的偷腥》最终修改版
【短篇小说】
· 《七星草,我等着你的悄悄话啊》
· 《西域神油》
· 纽约法拉盛的一次骗餐
· 《小林的唐人街艳遇》
· 《一次网络初恋的约会》
· 亏欠多年,我终于给老婆补送了结
【中篇小说】
· 《我把丈母娘骗回国了》
· 《一夜春情》(九)(十)(十一
· 《一夜春情》(六)(七)(八)
· 《一夜春情》(四)(五)
· 《一夜春情》(一)(二)(三)
· 《残梦》(十七)(十八)(十九
· 《夺宝》(一)(二)
· 《杨柳青中计》(一)
· 《残梦》(十四)(十五)(十六
· 《残梦》(十一)(十二)(十三
存档目录
2018-07-01 - 2018-07-27
2018-06-12 - 2018-06-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