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吕鱼冰的博客
  以人为本
网络日志正文
稳如泰山还是面临重大政治风险? 2018-07-24 15:21:21

兼谈老江的老奸巨猾

最近一期中共中央直属的权威理论刊物《求实》终于觉得盖子捂得太过严实有百害而无一利,于是向全党发出号召:应及早行动防范重大政治风险。”  “及早行动什么含义? 除了先下手为强把那些闹事的头头们一网打尽应该是没有更好的解释。

中国政局是否进入了诡异状态? 就是海外信仰人民主权的所谓右派之中,不少人也不太相信中国,这个古老又风华正茂的超级大国,海外华人魂牵梦绕的故国会爆炸出什么骇人听闻的大事。

左派或更准确地说封建派中拘于对习的信心满满不相信者可能居多但也有相信的。这不,万维秋念博主的中国梦一直就是右派的反攻倒算很可能事与愿违,最终是导致又一场文革横扫一切牛鬼蛇神,到头来是偷鸡不成反蚀一把米。然后,万维两位左派跟帖大王华山西岸”在这些日子决定歇一歇不跟,是将信将疑心情郁闷还是在周游列国暂避世间烦恼享受五大皆空,两者皆有可能。

万维上中国政治中间派实力写手格老夫子显出一贯的圆滑,承认元老们有不满情绪闹出一点小风波--a storm in a teacup--习也虚怀若谷听取意见纠偏。总之,习的权威一如既往稳如泰山。

格老夫子面对《求实》“重大政治风险”的警告,仍然坚持“稳如泰山”之执念,网友们,你们是否也认为“稳如泰山”与“重大政治风险”之间并无抵触?

搞不懂,为何老江的代理人王沪宁和韩正在这历史性的关键时刻沉默不语? 他们二人如果旗帜鲜明挺习,常委就是五对二的局面,反对派一方将很快土崩瓦解。闹事发难的老常委老政治局委员和退下的中央军委委员在体制顶层唯一可以指望的大概只有李总和大海二人。

而大海那副长像实在也看不出属于智勇双全,有魄力挺身而出响应一号休息大海领军的呼求。

决战并未来临。 一旦时机成熟,常委五对二的局面就是铁板钉钉。不仅如此,在政治局甚至整个中央委员会之中挺习者肯定如过江之鲫绝对属于多数。当然到了中央各部委,各省和直辖市党委,挺习者很可能就瞬时化为少数。

习的之江新军在京津沪渝四大重镇的几位大员仍不吱声,难道也是准备留到最后的王炸?

要是舍身护主吆喝者太多保卫战的阵势太大,有可能吓坏十几亿草民也危害经济和外国投资。这种维持社会政治稳定方面的考量,老奸巨猾的老江绝对不会遗漏。

此外还有更为重要的两个方面,老江更是需要仔细掂量。第一,万一全盘皆输,打出的王牌就成了废材。只要一直不啃声不透气,代理人还在老江的影响力就能永葆青春。

第二,马到成功的逆转,难道一定需要体制顶层的支持力量?

心太善良,人们常常忘了改朝换代在旧时代需要的只是刀枪,在现代中国需要的也是刀枪,然后再加上民意或公道。乱战之中,什么关键部门提前卡位瞬间都化为过眼烟云。

布尔什维克的苏联变为俄国,在最后决定性的日子里没有利用多少顶层政治力量。罗马尼亚当年的巨变也提供了一个更为典型的实例。设想,面对毛时代农民饿死几千万那种饿殍遍野的末世景象,军队要是恶向胆边生捉毛是问把他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之上,难道还需要在顶层寻求什么支持力量?

很有可能老江眼下正在暗中与反对派勾兑讨价还价。当时十九大人人鼓掌欢呼,只有老朱一人拒绝鼓掌还怒目圆睁,也只有老江在习的长时间表演过程中显得稍不耐烦看手表数次,为以后抛弃小习悄悄埋下伏笔。

挺习的音响越大,越是暗示反对派可能已经是踏上了极端性质的不归之途。” 这听上去像天方夜谭,但老邓多年前的南巡讲话其实就早已毫不含糊地警告:另一场文革或极左可能再次毁掉中国。


浏览(5848) (4)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度 回复 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8-07-25 06:39:25

[ 老邓南巡讲话重点之一就是内战的可能性。老邓的预见是否这次兑现?]

是的,这种危机又一次来临。 文革后毛林火拼那是一次,18大之前又是一次,前一次是因为林被暗算而消解,后一次是因为胡的妥协而化解,这一次难说,恐怕会来真的。

回复 | 1
作者:吕鱼冰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8-07-24 18:20:54

你不觉得“一切尽在习的掌控之中”与“重大政治风险”有明显的矛盾?

回复 | 1
作者:吕鱼冰 回复 文庙 留言时间:2018-07-24 18:18:55

谢谢。 老邓南巡讲话重点之一就是内战的可能性。老邓的预见是否这次兑现?

回复 | 1
作者: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8-07-24 17:29:41

【搞不懂,为何老江的代理人王沪宁和韩正在这历史性的关键时刻沉默不语? 他们二人如果旗帜鲜明挺习,常委就是五对二的局面,反对派一方将很快土崩瓦解。】

没啥好搞不懂的,事态远没有到需要常委个个表态的地步。

一切尽在习掌控中,唯一有点被动的是美国人赌博式的要大搞贸易战。但这事儿反而给习班底正当理由,要求中央和地方(包括元老们)同心协力一致抗美。

至于国内那些事,需要谨慎处理(如毒疫苗事件),也就是茶杯里的风波,翻不起大浪。习在非洲的访问一天都不会少。

回复 | 0
作者:文庙 留言时间:2018-07-24 17:11:39

苏联和罗马尼亚的例子, 举的不错! 当然中国也受传统文化的影响, 所以江湖的影响力不可低估。而习不敢一网打尽, 则“后患无穷”。

无论如何, 习“接受”去神和拆牌, 都是最大的“败笔”。

最终大家会看到结局的演变, 一定会超出人们的想像。

建议题目加一个主语, 可方便读者搜索。

回复 | 1
我的名片
吕鱼冰
注册日期: 2016-09-17
访问总量: 1,165,32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死30人震动习大大死三千万如何?
· 这是一个大师辈出和偷换概念的时
· 大师忙中出错或他人偷换了概念?
· 胡海峰如再官升一级意味着什么?
· 波音的这次经济损失到底多大?
· 中国人生活方式的断代性裂变
· 胡锦涛儿子挺习老江儿子为何沉默
分类目录
【经济与科技】
· 波音的这次经济损失到底多大?
· 华为为何宣布“进入战时状态”?
· 中国经济学界的三位左派大咖
· 上海与台湾经济打擂,谁更胜一筹
· 民族骄傲华为“去中国化”的一个范
· “40年未有之大变局”露出天朝底裤
· 华尔街从短期调整进入长期熊市?
· 华尔街故伎重演还是真要拥抱熊市
· 中国经济:左派网站的实情悲情报
· 巨无霸通用电气为何黯然出局?
【文学艺术】
· 《流浪地球》的多重效应
· 宫斗与怪诞笔名也是离经叛道?
· 日本足球:去日本化还是综合提高
· 《国家地理》:顶级樱花摄影作品
· 华语歌手中,谁敢挑战巨星Christ
· 这也许是南韩少女青春舞动的代表
· 邓紫棋演唱《存在》是否超越了汪
· 两位顶级大提琴家在天鹅曲上的对
【人生感悟】
· 这是一个大师辈出和偷换概念的时
· 大师忙中出错或他人偷换了概念?
· 中国人生活方式的断代性裂变
· 拒绝骨灰入八宝山的中共高官
· 永元和最高法院都败给了冰冰?
· 徐晓东的去中国化和网络语言淫俗
· 讨论应着眼具体实际不应望文生义
· 没有对错,只有合理与不合理之分
· 生意不成,后果难道就是坠江?
· 朱军范爷都是正能量,结局也许不
【国内段子和真知烁见】
· 一块普通豆腐让天朝付出天价
· 新年段子一则:领导的金口玉言
· 谦卑而高大的父亲
· 段子“方便滚“的多种理解
· 野猪拱倒电线杆
· 当代古代段子两则:标语与锤子
· 个人家庭琐事中的政商门道
· 国内最新政治段子两则
· 周末段子两则:养猪与贩毒
· 北京政坛新态以及任的三炮齐发
【政治】
· 死30人震动习大大死三千万如何?
· 胡海峰如再官升一级意味着什么?
· 胡锦涛儿子挺习老江儿子为何沉默
· 牛弹琴的良心分析与惊涛骇浪
· 华为为何宣布“进入战时状态”?
· 拒绝骨灰入八宝山的中共高官
· 《流浪地球》的多重效应
· 中共华北局与薄熙来厄运新解
· 中国经济学界的三位左派大咖
· 这肯怕是今年中共最重要的会议
存档目录
2019-04-01 - 2019-04-01
2019-03-01 - 2019-03-22
2019-02-04 - 2019-02-26
2019-01-01 - 2019-01-29
2018-12-02 - 2018-12-28
2018-11-01 - 2018-11-30
2018-10-03 - 2018-10-28
2018-09-06 - 2018-09-30
2018-08-03 - 2018-08-24
2018-07-01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24
2018-05-03 - 2018-05-31
2018-04-06 - 2018-04-30
2018-03-02 - 2018-03-31
2018-02-25 - 2018-02-25
2018-01-01 - 2018-01-27
2017-12-26 - 2017-12-30
2017-11-03 - 2017-11-24
2017-10-14 - 2017-10-29
2017-09-01 - 2017-09-15
2017-08-03 - 2017-08-27
2017-07-04 - 2017-07-30
2017-06-03 - 2017-06-30
2017-05-05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0
2017-02-01 - 2017-02-26
2017-01-02 - 2017-01-29
2016-12-02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29
2016-10-01 - 2016-10-30
2016-09-17 - 2016-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