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年月日的博客  
坐看雲起  
网络日志正文
习近平骑虎难下 2018-07-30 13:50:04

习近平骑虎难下 - 红朝何处去系列之二

中国经济的发展,和领导人的雄心壮志成反比。伟大领袖毛主席要超英赶美,三面红旗,亩产万斤,结果中国就饿死几千万人。刘邓没有什么鼓舞人心的口号,就偷偷搞个三自一包,两年就恢复了经济。毛一看就坐不住了,这不是证明我错了吗?于是当代最伟大的马列主义者发动文化大革命,一直把国民经济搞到崩溃,自己也一命呜呼。邓小平复出走资本主义道路,韬光养晦。接着江泽民闷声大发财,胡锦涛不折腾,这才有了二十多年高速发展。然而,具有伟大思想的圣君习大大上位啦。龙生龙,凤生凤。瞧人家说话的口气,走路的姿势,红二代才是主人翁嘛。一上台就出手不凡,大批前朝高官打入死牢囚禁终生。接着,量身定做宪法龙袍,意气风发,豪情万丈。不过就在他得意忘形之时,绞索已悄然套上了他的脖子。

短短几个月里发生的一系列事件,让习氏遭遇重创:

1.      美中贸易战不仅使中国经济发展受阻,而且使人们对习近平的战略质疑。应当说,只要中国长期保持对美巨大顺差,不管是不是习近平主政,美国的反击必然会到来。但是习近平的狂妄使人们相信,是他放弃了邓小平的韬光养晦,使中国成为美国的主要对手。 过去朱镕基说过,中美关系好不到哪里去,也坏不到哪里去。而现在的发展趋势是越来越坏。

2.      取消任期限制,大搞个人崇拜,引起广泛的反感。实际上习的问题不是他搞个人崇拜,而是他没有资格而硬要搞。毛的个人崇拜,邓的一言九鼎,有他们的个人条件和群众基础。习近平自己拔自己的头发抬高自己,只能适得其反。中国人连毛的谋都看穿了,习还有什么戏可演。女孩泼墨事件个标志。最近当局要求拆除画像标语,只是为了避免更大范围的尴尬,并没有给习挽回多少形象。现在他一出面,大家就带着异样的眼光看着。

3.      今年发生的群体事件一波接一波。先是段友,后是卡车司机,接着退伍军人维权。现在劣质疫苗事件搞得沸沸扬扬。虽然没有达到立即威胁中共政权的程度,但是有一个新的特点,就是原来与中共没有利害冲突的人突然一夜之间站在中共的对立面,而且其中有很多年轻人。

4.      一带一路,处处受阻。政权更迭,前功尽弃。

习近平的第二个任期才开始。未来几年的形势对他相当不利。表面上他仍然一手掌控党政军大权,但反习的言论亦广为传播。面对穿着新衣的皇帝,大臣们虽然表面沉稳,心里犯着嘀咕。习近平还能干得下去吗?即使他能够干满第二任期。他还要干第三任吗?

可以预料,美中贸易冲突会愈演愈烈。双方由贸易战发展到经济、政治和军事的全面对抗。中国的经济发展多年来靠的就是对美贸易顺差。没有每年数千亿美元的顺差,整体外贸就会形成赤字,就没有钱购买先进的科技和军工技术,甚至连在海外开展蓝金黄都受影响。中国外汇储备曾达到创纪录的近4万亿美元。习近平第一个任期玩掉了9000亿。现在中国的外储3.1万亿,外债1.8万亿。净外储1.3万亿。其中还包括外企的投资和利润约7000亿。如果在习的第二个任期再缩减6000亿,经济危机就会爆发,整个改开的成果和人民的血汗就会付诸东流。

 

外部失利,可以说成是西方打压,还能让一帮义和拳民群情激奋。内部不满让大大的头更大。一人专权太久,各种不满和埋怨就会积累。任期制对缓解矛盾有好处。过去人们不是盼望过胡温新政吗?习近平上台时不是也有人希望他当共产党的蒋经国吗?尽管人们的愿望没有实现,但至少给了几年的盼头。如果老在台上,就成了固定的靶子。自今年修宪以来,人们就把他骂得狗血淋头。再搞第三任需要多厚的脸皮令人难以想象。从维持共产党统治的角度来看,换人是好的选择。所以,习近平如果三连任,对人民、对共产党都没有好处。

但是,要习近平放弃三连任也很难。如果放弃,那么刚完成的修宪就成了笑话。那帮人民大会代表,无地自容,全世界丢人现眼。更何况他的那帮喽啰栗三王八屁股都不干净,秦城号子里就要添新人。他自己也会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所以,习近平骑虎难下。

要骑下去也没有什么正当理由。他不仅无法通过批判邓小平路线来证明自己挽救了党,人们反而因他违背韬光养晦而倍加责难。经济衰退,不如前任。人们自然会问他究竟何能何德要占着这个最大的茅坑。连带共产党执政的合法性也黯然失色。

历史往往开玩笑。毛泽东说:“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我们送来了马列主义”。七十年后,此路不通的俄国抛弃了马列,中共却甘当冤大头成为众矢之的。日本侵略中国的时候,压根没想到会帮助奄奄一息的中共发展壮大。谁也没有料到两颗原子弹会让美日结成同盟。习近平的永世共产中国梦,将把共产党早日带进坟墓。


浏览(10449) (94) 评论(1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名鸭仔 留言时间:2018-08-03 11:36:46

说的不错!

回复 | 0
作者:城里的老农 回复 城里的老农 留言时间:2018-08-01 09:08:53

读了这篇,热血沸腾,没想到中共垮得那么容易,垮得那么快!

回复 | 0
作者:城里的老农 留言时间:2018-08-01 09:07:49

读了这篇,热血沸腾,没想到中共垮得那么容易,垮得那么垮!

回复 | 0
作者:_5000 留言时间:2018-07-31 15:42:30

习近平有 很多 好路可走, 只要活人不被文革和党八股那套思维局限禁锢死了。

比如, 担任掌握军权的终身主席, 让胡春华和刘鹤 各自组成党内两套班子, 轮流施政。 关键是法治, 法治就是人治、一种严守游戏规则的人治。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7-31 11:59:35

.....而极左势力猖獗,美国必须重建,所以川普顺应民意而上台了.

===========================

请问:

“左派猖獗”也好好,“右派猖獗”也罢, 是“民意”的结果吗? 

这种形式的民意过程和民意结果,以及,因此而导致的美国重建,需要满足具体条件,体代价和手段吗? 当今世界,有百分之几的国家,有美国这种能力?有美国为满足这些条件和代价而实施美国相关手段的能力?

换言之,破坏是民意,重建也是民意, 那么,如果一个国家根本不具备美国这种重建整个国家的能力怎么办? 还能采用美国这种政治制度吗? 后果将会怎样?

再换言之,如果十四亿人口的中国也面临美国一样的情景,需要“重建”,中国政府能跟川普一样,对着全世界叫: 中国优先吗?

能跟川普一样叫“让中国重新伟大”吗? 并把战略重心移往北美吗?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18-07-31 08:56:01

如果说毛是使中共从草莽走向高峰的那个人,习就是使中共从高峰跌落到草莽的那个人。毛是开国之君,习是亡国之君,习的这次振作更象是中共的回光返照,是中共最后的一哆嗦。

回复 | 6
作者:一冰 留言时间:2018-07-31 08:16:22

也许,习近平蛮横到底,一条路跑到黑结局更好,他似乎就是土共的掘墓人。

还记得习在会见马英九和威廉王子时,脸上表现出明显不屑不耐烦的样子,其实马英九的人文素养和习不是一个时代的,只是习的地盘大而已;至于威廉王子,在世界上受欢迎的程度更是不乏比拟。习大大真是太自大了。

回复 | 2
作者:老度 回复 正义永在 留言时间:2018-07-31 07:39:51

对人的认识,也有一个过程嘛,更何况美国的犹太势力强大,不但掌握着华尔街金融市场,还控制着美国的主要媒体,再加上民主党内的工贼集团,在这股势力的打压和抹黑下,能相信川普的人就被限制住了。 川普自己也说过,即使象他这样一个成功的美国白人,如果不向政治正确和社会主义势力低头,也会受到无穷的打压,更何况是其他人呢?

自从凹八统治美国的八年后,美国已经变了,债台高筑,实业凋零,整个社会已经堕落和衰败了,而极左势力猖獗,美国必须重建,所以川普顺应民意而上台了。

回复 | 2
作者:憨头 留言时间:2018-07-31 07:20:12

认识深刻。

回复 | 0
作者:正义永在 留言时间:2018-07-30 19:22:22

谁能解释一下,为什么有些 以前 反川普的,现在变成反习的了呢?要知道,川习不两立,反川普就不能反习

回复 | 0
作者:oneplusone 留言时间:2018-07-30 18:34:05

习包子当时第一句名言,亿万人中无男儿,实际是试探全国的反映

当时要是有人泼墨就好了。

回复 | 4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07-30 18:15:04

习近平的永世共产中国梦,将把共产党早日带进坟墓。

====================================

那是好事阿,您应该支持习才对阿? 即便比感公开支持, 也应该替习保密阿?怎么着,口是心非? 

回复 | 2
作者:相食 留言时间:2018-07-30 18:00:12

它是一头撞墙撞死也不会回头的混不吝撅骡子,不成为习奥塞斯库是他爹积德

回复 | 12
作者: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8-07-30 15:55:47

"而是他没有资格而硬要搞."

回复 | 12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8-07-30 15:38:41

写得好,符合实情。

回复 | 16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8-07-30 14:53:08

顶!

回复 | 15
我的名片
年月日
注册日期: 2017-01-18
访问总量: 68,58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国又一次走到丁字路口
· 你信吗?上海病毒死亡率比人口自
· 三大原因,习近平与红二代彻底决
· 习近平连任十八问
· 我心目中的2021年度风云人物:中
· 一个字概括习近平思想的精髓
· 一座反共人口比例最高的城市
分类目录
【杂文】
· 你信吗?上海病毒死亡率比人口自
· 习近平连任十八问
· 我心目中的2021年度风云人物:中
· 一个字概括习近平思想的精髓
· 一座反共人口比例最高的城市
· 一场搞笑的运动
【红朝何处去】
· 中国又一次走到丁字路口
· 三大原因,习近平与红二代彻底决
· 习近平骑虎难下
· 习近平成帝业要做的两件事
存档目录
2022-10-06 - 2022-10-06
2022-04-17 - 2022-04-17
2022-02-07 - 2022-02-13
2022-01-04 - 2022-01-04
2021-07-30 - 2021-07-30
2019-10-13 - 2019-10-13
2018-08-09 - 2018-08-09
2018-07-30 - 2018-07-30
2017-08-03 - 2017-08-0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