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吕鱼冰的博客
  以人为本
网络日志正文
中共海军为何成了被掺沙子的对象? 2018-08-10 08:48:56

中共海军在党国的政治风向最近发生明显转变之前,很是风光了一把。早两年人大顶级战略专家金灿荣面对一片大好形势忍不住屁颠屁颠从北京跑到深圳开设讲座大放厥词:两三年之内中国海军很可能把美国逐出南海,接下来“少东家”要做的第二件永垂青史的大事就是武统台湾。

人算毕竟还是不如天算。早两个月身在皇城根下的老金听到一点风声马上改口:美帝也许会放弃台湾但一定会在南海与党国死磕。当然美国太平洋舰队将领确实也放出了狠话。

去年习在军委的亲信军委办公厅主任秦生祥被调往海军担任军政政委,海军政委一职由陆军政工将领担任基本算是一个传统。

但最近一周的变动涉及人数之多实为多年罕见。原任第74集团军政治工作部主任的少将刘本成,调任海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原任第27集团军政治部主任的少将向健调任南海舰队纪委书记。原20集团军政委少将薛君调任南海舰队副政委;原12集团军参谋长少将孔军调任海军陆战队任司令员。

除了孔军调任海军陆战队任司令员,其余的都是担任政治要职。在军队里人们总觉得政委不如司令,然而实际情况是对外军事斗争自然是司令说了算,但党内如果发生政治斗争,军人如何站队,政委的权威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就高于司令,这是中共军队的长期惯例。

这次八一没有搞上将授勋仪式可以有好几种解读。第一,按严格要求无人合格(但以往破格的情况不少)。第二,习总失去了丁点授勋的权威。 第三,中共政治顶层(包括退休元老)反对在海军将领中搞破格提拔。海军好几人是主要人选,比如海军司令 (原南海舰队司令挺进南海的头号功臣),海军副政委,现任南方战区司令的原北海舰队司令。

海军如果失势,应该与政治密切相关。以凶猛彪悍爱国主义著称的《环球时报》八月一号登载了一篇重磅社评,主旨就是提出中国眼下应付美国最好的策略不妨是低调低调再低调。没有什么比中国海军的南海挺进更让美军恼火。《环球时报》的这篇重磅文章其中有那么一句耐人寻味:“决不应该在非核心利益区域采取让美国恼火的军事动作。”

中国政府从来都没有比较正式宣称南海属于中国的核心利益 (除了国际法庭两年前的判决之后几天,王毅杨洁篪为了打肿脸充胖子在非正式场合以断句形式含糊用过“核心”一词以外)。习总从来没有说过。最近一次环太平洋国际防务香格里拉防长会议,中国代表明确重申台湾属于中国核心利益,但没有说南海也属于中国的核心利益。八一纪念招待会,尽管提到了台湾也没有提及南海。

海军在南海挺进的首要作用很可能是国内政治斗争格局中一个极其重要的筹码。这个筹码眼下也许成了负值。许久没有露面的军委第一副主席许其亮,可能要为此付出沉重的政治代价。

中国眼下发生的政治转变不但意味着习和他的跟班至少是要暂时放弃十九大的政治路线,同时习还须设法与许其亮王73之流的极左思维划清界线。


附记:早两天《人民日报》以“宣言”为笔名发表的政论,宣告邓小平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治国理政纲领正式回归中共高层的主流意识之中。十九大之后的时髦说法“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这种宣示与邓时代决裂的口号--暂时得偃旗息鼓。


浏览(5326) (4) 评论(1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小同志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8-11 09:57:29

变数很大,所谓的“协议”,都是根据需要随时商量好和推翻的,实在不行,还可以搞个兵变什么的,现在基本上就是毒贩子内部火拼了

回复 | 2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8-08-10 13:22:21

我越来越相信在7月11日到13日,中共的确开了政治局扩大会议,会中达成协议的结果已经逐步显现。

(1)李克强在国务院里已经重拾权力,新任科技小组组长,见联合国代表,外访欧盟,都是证明,李又开始重新活跃。

(2)王沪宁在会中挨批应该也不假,现在看来王可能已经失势,更可能已经被拿掉了。 表面上是要他来承担贸易战中宣传失实的政治责任,但骨子里很可能是要他腾位置,这是一箭双雕之计。 本来王现在的位置,应该是接班人来坐的,军委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中央党校校长,都是接班人来坐的。 如果有政治局扩大会议,相信最主要的议题就是恢复党的任期制度,党不能再回到终身制,这是元老们一致的定见,在这个问题上,江胡两派已经达成协议,这个接班人是谁,相信在不久的中央全会上应该公布。 大家现在只能猜。

回复 | 4
作者:吕鱼冰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8-10 13:07:59

最近党媒发表了既篇重点文章, 谈到都是经济,虽然面对美国的重大压力竟然没点美国的名,习似乎目前只有接受元老的安排。至于以后如何,现在不好准确预测,希望元老们不是傻瓜。

我最近猜测,朱基有说动王瑞林的可能,剥夺习的部分军权。

回复 | 3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8-08-10 12:21:31

习这次没升上将,也没露面,的确成迷。 很可能预示着军委内部有了分裂,就跟毛林当年分裂一样。

回复 | 2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8-08-10 12:16:15

[ 习在军委的亲信军委办公厅主任秦生祥被调往海军担任军政政委 ]

老秦并非习的亲信,钟绍军才是习的亲信。 秦跟习的关系应该是八杆子打不着的,秦被调离军委办公厅主任一职,调到海军去任政委,应该算是降格使用, 也属于离开中枢而外放。

回复 | 2
作者:老度 回复 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8-08-10 12:04:48

[ 习必须抛弃所谓红二代思维 ]

习并不会改变任何东西,习思想现在已经写进了党章,正在供全体党员学习呢。

在可以预见的将来,习都会一直高举毛旗,领导着全党打好对美贸易战,带领着我党新退回到毛时代里去。

回复 | 3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8-08-10 12:00:44

胡亥最新的那篇文章我看了,他的结论我基本赞成。 他说,习近平已近满血复活,这话其实不确,他自己的博文中也说:习在文宣,政法和军队上的势力受到了束缚和控制,我同意他的这个结论,这也可以回答你上篇文章提出的问题,为什么批判习的文章可以在国内流传。

回复 | 1
作者:吕鱼冰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8-10 11:50:19

是的,习必须抛弃所谓红二代思维。

回复 | 1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8-08-10 11:50:06

在南海冒进,是习左倾冒进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在用军事力量挑战现有的国际秩序。海空军方面,可能在以前支持了习的这种野心。

但贸易战一开打,国际局势奏变,国内的政治势力也随之产生变化,现在中共基本分为毛派和邓派,也就是亲俄派与亲美派,由于政治派别的这种变化,也引起了军中势力的分裂和站队。

从现在所发生的迹象来看,北戴河会议根本就是个狗屁,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仅仅是高层的纯疗养而已,一切大事在7月11日至13日的政治局扩大会议时已经订盘,双方已经达成协议,只是没有公布而已。

回复 | 1
作者:吕鱼冰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8-10 10:38:19

作为军委副主席,许的态度应该至关重要。

回复 | 1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8-08-10 10:36:43

给海军参沙子,应该是习所为。

回复 | 2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8-08-10 10:35:15

许是出身空军,海军的事,应该跟许没有多大关系吧?

回复 | 1
我的名片
吕鱼冰
注册日期: 2016-09-17
访问总量: 1,167,35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死30人震动习大大死三千万如何?
· 这是一个大师辈出和偷换概念的时
· 大师忙中出错或他人偷换了概念?
· 胡海峰如再官升一级意味着什么?
· 波音的这次经济损失到底多大?
· 中国人生活方式的断代性裂变
· 胡锦涛儿子挺习老江儿子为何沉默
分类目录
【经济与科技】
· 波音的这次经济损失到底多大?
· 华为为何宣布“进入战时状态”?
· 中国经济学界的三位左派大咖
· 上海与台湾经济打擂,谁更胜一筹
· 民族骄傲华为“去中国化”的一个范
· “40年未有之大变局”露出天朝底裤
· 华尔街从短期调整进入长期熊市?
· 华尔街故伎重演还是真要拥抱熊市
· 中国经济:左派网站的实情悲情报
· 巨无霸通用电气为何黯然出局?
【文学艺术】
· 《流浪地球》的多重效应
· 宫斗与怪诞笔名也是离经叛道?
· 日本足球:去日本化还是综合提高
· 《国家地理》:顶级樱花摄影作品
· 华语歌手中,谁敢挑战巨星Christ
· 这也许是南韩少女青春舞动的代表
· 邓紫棋演唱《存在》是否超越了汪
· 两位顶级大提琴家在天鹅曲上的对
【人生感悟】
· 这是一个大师辈出和偷换概念的时
· 大师忙中出错或他人偷换了概念?
· 中国人生活方式的断代性裂变
· 拒绝骨灰入八宝山的中共高官
· 永元和最高法院都败给了冰冰?
· 徐晓东的去中国化和网络语言淫俗
· 讨论应着眼具体实际不应望文生义
· 没有对错,只有合理与不合理之分
· 生意不成,后果难道就是坠江?
· 朱军范爷都是正能量,结局也许不
【国内段子和真知烁见】
· 一块普通豆腐让天朝付出天价
· 新年段子一则:领导的金口玉言
· 谦卑而高大的父亲
· 段子“方便滚“的多种理解
· 野猪拱倒电线杆
· 当代古代段子两则:标语与锤子
· 个人家庭琐事中的政商门道
· 国内最新政治段子两则
· 周末段子两则:养猪与贩毒
· 北京政坛新态以及任的三炮齐发
【政治】
· 死30人震动习大大死三千万如何?
· 胡海峰如再官升一级意味着什么?
· 胡锦涛儿子挺习老江儿子为何沉默
· 牛弹琴的良心分析与惊涛骇浪
· 华为为何宣布“进入战时状态”?
· 拒绝骨灰入八宝山的中共高官
· 《流浪地球》的多重效应
· 中共华北局与薄熙来厄运新解
· 中国经济学界的三位左派大咖
· 这肯怕是今年中共最重要的会议
存档目录
2019-04-01 - 2019-04-01
2019-03-01 - 2019-03-22
2019-02-04 - 2019-02-26
2019-01-01 - 2019-01-29
2018-12-02 - 2018-12-28
2018-11-01 - 2018-11-30
2018-10-03 - 2018-10-28
2018-09-06 - 2018-09-30
2018-08-03 - 2018-08-24
2018-07-01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24
2018-05-03 - 2018-05-31
2018-04-06 - 2018-04-30
2018-03-02 - 2018-03-31
2018-02-25 - 2018-02-25
2018-01-01 - 2018-01-27
2017-12-26 - 2017-12-30
2017-11-03 - 2017-11-24
2017-10-14 - 2017-10-29
2017-09-01 - 2017-09-15
2017-08-03 - 2017-08-27
2017-07-04 - 2017-07-30
2017-06-03 - 2017-06-30
2017-05-05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0
2017-02-01 - 2017-02-26
2017-01-02 - 2017-01-29
2016-12-02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29
2016-10-01 - 2016-10-30
2016-09-17 - 2016-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