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吕鱼冰的博客
  以人为本
网络日志正文
吊诡时局,回头看习的军事体制改革 2018-08-15 12:06:47

中国政治正处于吊诡时刻。习思想在中共高层北戴河聚会之后再次在党媒上成为显学难道就能证明习大人是满血复活?

拉锯战的态势是明显的。习十天的中东非洲之行无疑是在美帝经济围剿巨大压力之下,习为了突围而采取的重大举措,可《人民日报》并不怎么上心竟然没有发表重磅社论以凸显习的伟大之行,而只是在“习近平回到北京”这种低调得可怜的标题之下,迫不得已阐述了一番习十天外访的重要意义


浏览(7532) (9) 评论(3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度 回复 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8-08-19 10:00:34

跟菲律宾争夺黄崖岛,以及争夺和修建南海几个岛屿的过程中,和谐帝从未出动过军方,全部是民用船只,最多就是海警船,注意这个意义,胡总为国家收回了包括黄崖岛在内的几个南海岛屿,都是以和平的方式收回,这就意义重大,没有人可以说什么,这叫不折腾。

习胖对收回南海诸岛未建尺寸之功,不过此人虽是草包,却好大喜功,在南海和台海进行大量军演,南海的几个岛也是在习的主政下全部军事化了,这才是放弃韬光养晦,这才是刺激了美国。

美国对在南海开采石油的国家并不介意,越南菲律宾等已经占据了二十几个岛屿,并在南海大量开采石油,美国并未说什么,美国要的是自由航行的权力,美国并不看重南海的石油,但习胖在南海搞军事化就是不行,这威胁到国际航道的安全。

回复 | 2
作者:吕鱼冰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8-19 06:43:53

正是抢占黄岩岛开启了中国海军在南海的扩展,逐步改变了邓的韬光养晦的外交策略。

回复 | 1
作者:老度 回复 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8-08-18 10:40:51

至于黄崖岛的问题,是被中国实际上控制,但菲律宾一只不承认,直到2012年年底,菲律宾才承认了黄崖岛被中国事实上已经控制了事实,菲律宾也放弃了对黄崖岛的希望。

黄崖岛的被收回,跟习近平无关,是胡中央作出的决定和实施成功的,现在的历史学家已经把胡温时代的三件大事列为该届政府可以载入史册的三大政绩:(1)健全了党和政府的接班制度,胡的裸退给全党竖立了正面的典型。(2)在任期内废除了中国几千年传承下来的农业税,使农民的生产力得到了进一步的解放。(3)收回了中国历史上的固有领土黄崖岛。

这根本就不是中国海军的决定,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和中央军委的决定,是和谐帝的三大政绩之一。

这跟习近平,范长龙和许其亮没多大关系,这些人只能算是参谋和执行者,执行领导的命令而已。

回复 | 1
作者:吕鱼冰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8-17 20:10:59

近三年的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的主题都是间接奉劝海军不要在南海冒进,但海军还是以捍卫疆土的名义一意孤行 (势能在胡锦涛时期就已形成,标志性事件是占领黄岩岛)。军委大多数是支持的,习大概十分尴尬。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8-08-17 09:49:57

这种可以能引发中美对抗甚至战争的决策,必须经过政治局会议的讨论,最后只有党的领袖才可以决定和拍板。

不要讲南海建岛和军事化这种大事,即使是任何一次军演,都一定得军委主席签字才后命令才能发往总参,这才是军队指挥系统的常规操作程序。

回复 | 1
作者:老度 回复 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8-08-17 09:40:37

看看下面的社论:

深入理解习近平外交思想的五个维度 - 新华网

习近平外交思想引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开创新局面-新华网

习近平外交思想是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习氏外交思想引领全球 - 新华网

中央确立“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导地位 - 新华网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8-08-17 09:39:10

[ 南海新建岛礁军事化并没有通过习的同意批准.]

这种猜测是违反常识的,根据在哪里? 南海建岛并军事化,牵涉到党和国家的反方面面,牵涉到大国外交,岂是军方可以做主的? 再说即使军方做主也轮不到其他人,绝对是习才可以拍板。

回复 | 1
作者:吕鱼冰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8-16 21:47:10

这种可能是有的:南海新建岛礁军事化并没有通过习的同意批准, 责任追到许的头上,许被政治局集体“拿下。”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salz 留言时间:2018-08-16 18:03:46

哈哈!讲得对,朝中有人好做官。

军中老左之所以敢于挺而走险,一是被逼的,被王公公抓起来那就惨啦。另一个原因就是习王已经天怒人怨,朱基被拍到没有鼓掌,他就得解释和道歉,在习王的淫威下,老家伙们一个个战战兢兢的,被迫也要阿谀奉承。

这次一击而中,老左考虑的就是如何软着陆的问题,他是空军出身,但这次19大他安插的陆军将领大多是南方系的,二李都是南方系,从习胖的经验可知,习在福建任职,他提升的军中将领多是31军的,而南方系将领所认识的党政大员,也就是汪洋和三胡,要想自己软着陆,就得保三胡和汪洋上去,但老佛爷坚决不同意换皇帝,那也就只有退而求其次,保三胡做接班人了。这次四中全会,应有结果。

回复 | 1
作者:salz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8-16 16:10:23

"调兵进京,又不动手,一切都交给元老们去摆平,这属于政治摊牌。"

//

高,绝对高人

不过还要朝中的政治盟友

回复 | 1
作者:老度 回复 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8-08-16 13:46:07

应该不是在别处,在别处拥兵很容易,但还回不回京师? 还是得回来不是? 现任官员,京师大员,难道可以不回来上班了吗? 那是造反起兵的事了,如果走到那一步,政治上怎么办?

调兵进京,又不动手,一切都交给元老们去摆平,这属于政治摊牌。

打桥牌有几个步骤:发牌,叫牌,摊牌和洗牌,估计现在已经摊牌了。 是否确实,得后续观察,如果情势是如此,那么习王的反腐应该是无疾而终了。

回复 | 0
作者:吕鱼冰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8-16 13:00:44

许在京城或别处拥兵自重,有可能,俺没有想到的情况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一步步 留言时间:2018-08-16 12:10:28

--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一步步 留言时间:2018-08-16 12:10:15

[ 将军离开军营就是纸老虎,发生危机的时候,肯定是窝在军营里。]

讲得好,我的看法也是如此。

中国的体制是毛制定的,其中一大特点就是领袖除了掌控兵权,还有一支随时听从调遣的卫队,这就是中央警卫团,是属于领袖一个人可以调用的,平常的军队调用都有一套程序,谁谁谁签字,要通过什么什么单位和途径等等。

现在习也是如此,只有他随手可以调用中央警卫团,别人都不可以,所以造反很难,就象林彪那样一辈子生活在军队中的人,平时要调兵都很难。

这样领袖的权力就很难挑战,习的反腐,重用西厂的王公公,想抓谁就抓谁,群臣都下傻了,例如接班人孙政才,就是以前的储君,也被莫须有的罪名拿下,生死未卜。

现在反腐反到军中,军头如何自保呢? 披一身左皮可以暂时忽悠一下皇帝,但王公公却要查血统,不是权贵就得拿下,这就难了,血统如何能改呢? 那么京城就很难呆了,要想自保,最好的法子就是把自己的亲信军队调到身边来,不能象林彪那样身边无人,最后被皇帝下毒给害死。 如果能偷偷把军队调来京师,在局势未定之前,自己就可以住在军中不露面以策安全,即使是皇帝也不能拿他怎么样了。 皇帝是个有名的球迷,在熬夜看球时,别人就把军队调进城了。

这个烂局怎么解? 党国元老们只有连夜开会,老佛爷年事已高,还要连夜从上海赶过来,的确非常辛苦。 开会时,大家都骂皇帝把政局搞坏了,换人大家又摆不平,只有先维持着,把朝廷里几个只会拍马屁的大官给撤换了,先保持着朝廷能正常运转再说。

回复 | 1
作者:一步步 留言时间:2018-08-16 10:37:14

将军离开军营就是纸老虎,发生危机的时候,肯定是窝在军营里。看了各位高人的分析,开一个玩笑,难道发生了西安事变?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8-08-16 08:23:04

现在麻烦了,不仅是党内斗争,就连军内也极不安生,跟文革不同的是,文革前期是毛刘斗争,后期才是毛林摊牌。

这次极不寻常,政治斗争还未了,军中矛盾和斗争已经激化,之所以如此,我认为极可能都是王公公闹的,王公公列席军机处会议,就是为了军中反腐,准备在军中揪大老虎,扫除军中非红二代,清军权。王手下多的是特务和秘密警察,想抓谁就抓谁,从来都是肆无忌惮的,被抓的人也都是莫须有的罪名,这几年已成惯例了。

现在王把这一套把戏玩到军中,揪刘小午就是一个信号,准备从南方系下手,项庄舞剑,意在沛公,目标是否对准二李? 听玄歌而知雅意,军中的那个老左岂能不知? 动了他的人,他就可以静观其变吗? 与其坐以待毙,不如破釜成舟,兔子急了还咬人呢,狗急了还上墙呢,揪准机会先下手为强,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回复 | 1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8-08-16 07:45:21

正如你说的,局势诡异,风雨欲来,有个军内强人一直没露面,习胖呢,活动也极不正常,也是好久都没露面了。

回复 | 0
作者:吕鱼冰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8-16 07:28:07

左左相斗是可能的。作为红二代习有过不少极左的说法,至于具体极左的做法比如中学教材把文革改为中性,国务院广电局划到中宣部有可能是别人所为。林彪支持毛的文革, 我认为主要出于对文官的厌恶,但毛要长期动乱换下军中和地方大批老干部,林至少是暗中反对。好像“二月逆流”也得到林的暗中支持,这可能是毛没有对那些闹事者处罚的原因。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8-08-16 07:01:06

[ 极左的许保护要“右转”的元老们,有些说不过去。]

以左右来划线分析一般来说是对的,但也有例外,就是所谓的“同门相残”,例子也不少,例如薄熙来和习胖,就玩了次左左斗争的零和游戏。

文革后期,毛林反目,也是左左斗争,即使到今天,我们也还是分不清究竟是毛更左还是林更左。

这次如果有某个军内左棍造成了元老们必须及时开会的机会,是否可以理解为:是军中那个左棍先发了难,造成了既成事实,而党国元老们被迫开会来收拾烂摊子,来重新摆平局势? 从扩大会议是半夜一点召开,就可以知道是预料之外的突发状况了。

回复 | 0
作者:吕鱼冰 回复 salz 留言时间:2018-08-16 05:40:30

重要信息

回复 | 0
作者:salz 留言时间:2018-08-16 04:58:27

1、政治局会议习近平主持,但央视画面密踪

2、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8月下旬率团访美(国务院负责?老美同意谈判的政治基础?)

回复 | 1
作者:吕鱼冰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8-15 18:53:37

许是很左的,现在中国是从左的方向撤退。极左的许保护要“右转”的元老们,有些说不过去。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8-08-15 18:23:17

7月11日,政治局扩大会议在半夜1点召开,说明事情非常紧急。

回复 | 2
作者:老度 回复 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8-08-15 18:21:33

请看留言!

回复 | 2
作者:老度 回复 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8-08-15 15:45:59

这次七月份的政治局扩大会议之所以能够在北京召开,很可能是老许在保驾护航,没有军队在负责保卫工作,相信老家伙们根本没这个胆来召开会议,更不可能敢跟习胖叫板。 除了老许,现在没有第二个人敢干这件事,也没有第二个人有力量干这件事。

回复 | 0
作者:吕鱼冰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8-15 14:36:55

所以你的意思是,许可能是被习凉起来,而不是被北京军区凉起来了。你的猜测也有道理。

回复 | 0
作者:吕鱼冰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8-15 14:33:04

谢谢。你说的是17或18个集团军合并为13个集团之后的情况。不过这些集团军到底是否真正合并可能还是一个疑局。比如,兰州军区原来在陕西宝鸡驻扎了一个集团军,现在陕西划归中部战区,到底兰州军区是否让出了陕西是第一个问题,然后第二个问题是,宝鸡的那个集团军现在是属于中部还是西部战区?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8-08-15 13:44:48

否则现在政局发生的变化就无法解释。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8-08-15 13:43:39

老许现在是一个最主要的观察点,估计跟当年毛林一样,由于某种原因,已经貌合神离了。

回复 | 1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8-08-15 13:40:49

你的计算有点误差,应该是:

4(中)+ 3(北)+ 2(东)+ 2(南)+ 2(西)= 13

现在陆军共有13个集团军。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吕鱼冰
注册日期: 2016-09-17
访问总量: 1,165,47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死30人震动习大大死三千万如何?
· 这是一个大师辈出和偷换概念的时
· 大师忙中出错或他人偷换了概念?
· 胡海峰如再官升一级意味着什么?
· 波音的这次经济损失到底多大?
· 中国人生活方式的断代性裂变
· 胡锦涛儿子挺习老江儿子为何沉默
分类目录
【经济与科技】
· 波音的这次经济损失到底多大?
· 华为为何宣布“进入战时状态”?
· 中国经济学界的三位左派大咖
· 上海与台湾经济打擂,谁更胜一筹
· 民族骄傲华为“去中国化”的一个范
· “40年未有之大变局”露出天朝底裤
· 华尔街从短期调整进入长期熊市?
· 华尔街故伎重演还是真要拥抱熊市
· 中国经济:左派网站的实情悲情报
· 巨无霸通用电气为何黯然出局?
【文学艺术】
· 《流浪地球》的多重效应
· 宫斗与怪诞笔名也是离经叛道?
· 日本足球:去日本化还是综合提高
· 《国家地理》:顶级樱花摄影作品
· 华语歌手中,谁敢挑战巨星Christ
· 这也许是南韩少女青春舞动的代表
· 邓紫棋演唱《存在》是否超越了汪
· 两位顶级大提琴家在天鹅曲上的对
【人生感悟】
· 这是一个大师辈出和偷换概念的时
· 大师忙中出错或他人偷换了概念?
· 中国人生活方式的断代性裂变
· 拒绝骨灰入八宝山的中共高官
· 永元和最高法院都败给了冰冰?
· 徐晓东的去中国化和网络语言淫俗
· 讨论应着眼具体实际不应望文生义
· 没有对错,只有合理与不合理之分
· 生意不成,后果难道就是坠江?
· 朱军范爷都是正能量,结局也许不
【国内段子和真知烁见】
· 一块普通豆腐让天朝付出天价
· 新年段子一则:领导的金口玉言
· 谦卑而高大的父亲
· 段子“方便滚“的多种理解
· 野猪拱倒电线杆
· 当代古代段子两则:标语与锤子
· 个人家庭琐事中的政商门道
· 国内最新政治段子两则
· 周末段子两则:养猪与贩毒
· 北京政坛新态以及任的三炮齐发
【政治】
· 死30人震动习大大死三千万如何?
· 胡海峰如再官升一级意味着什么?
· 胡锦涛儿子挺习老江儿子为何沉默
· 牛弹琴的良心分析与惊涛骇浪
· 华为为何宣布“进入战时状态”?
· 拒绝骨灰入八宝山的中共高官
· 《流浪地球》的多重效应
· 中共华北局与薄熙来厄运新解
· 中国经济学界的三位左派大咖
· 这肯怕是今年中共最重要的会议
存档目录
2019-04-01 - 2019-04-01
2019-03-01 - 2019-03-22
2019-02-04 - 2019-02-26
2019-01-01 - 2019-01-29
2018-12-02 - 2018-12-28
2018-11-01 - 2018-11-30
2018-10-03 - 2018-10-28
2018-09-06 - 2018-09-30
2018-08-03 - 2018-08-24
2018-07-01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24
2018-05-03 - 2018-05-31
2018-04-06 - 2018-04-30
2018-03-02 - 2018-03-31
2018-02-25 - 2018-02-25
2018-01-01 - 2018-01-27
2017-12-26 - 2017-12-30
2017-11-03 - 2017-11-24
2017-10-14 - 2017-10-29
2017-09-01 - 2017-09-15
2017-08-03 - 2017-08-27
2017-07-04 - 2017-07-30
2017-06-03 - 2017-06-30
2017-05-05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0
2017-02-01 - 2017-02-26
2017-01-02 - 2017-01-29
2016-12-02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29
2016-10-01 - 2016-10-30
2016-09-17 - 2016-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