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独生子女会面临的新问题 2018-08-29 15:35:16

看见遍野博客的一篇文章《为什么中国人对生二胎不热衷》,谈到了实行了几十年的计划生育和现在国家放开不再计划生育了,中国人的人口并没有应开而增的问题。有人说是观念改变来不及,有人说是经济原因不愿意生养.....。

蜜蜂的评论:

养孩子“传宗接代”的观念在中国流传了几千年,到70年代中国发现人口超爆的时候,不得不采取国家行政措施,建立计划生育法律,强制性推广计划生育。强制节育,强制堕胎,超生罚款,有地方还把你家住房毁了!当然,涉及全国人口除少数民族和特殊情况外,家家都只能独生。

images.jpg

面临粮食和就业,医疗教育和社会服务危机不断出现,蜜蜂认为当时这样做是正确的。总之,中国实行强制性的计划生育政策是成功了的,效果是中国的人口暴涨势头被遏制了。

正因为计划生育的目标已经达到了,现在政府废除这个计划生育政策,也是正确的。

至于人口回归到自然增长之前,还存在一个实施新政策的缓冲期,就是许多人还不会马上就紧跟着生养二胎,应该说也是正常的。中国人口回归到正常增长,还需要一段时间。估计要十年以上。

现在有人说中国人口会出现断代问题,社会会出现人口老龄化,国家劳动力缺乏的问题。是比较夸大的说法,有点耸人听闻,吓人一跳的感觉。

人口增长有自己的自然规律,正如中国过去战乱,贫穷,粮食不足,民不聊生的时候,中国人口并没有减少到不可收拾的程度。解放后马上出现的人口积聚持续十年高增长,增长的结果,却给中国带来了“粮食不足”和“就业难”二大祸害,直接体现就是“三年大饥荒和上山下乡”。大饥荒延续了三年,上山下乡整整实行了十年。

现在,这些养孩子的困难已经降低了许多,中国人喜欢生养孩子的大有人在,没必要为此着急。

蜜蜂注意到计划生育独生子女一个新的社会问题:住房继承问题,

按照中国人平均寿命75来算,;理论上讲,50年代婴儿潮出生的我们这一代,或在未来十年二十年之内,早一点晚一点,都会陆陆续续离开这个花花绿绿的世界。由此会产生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是“独生子女的房产继承问题”。

现在的状况是这样:这一代独生子女夫妻,在双方父母去世之后,除自己的住房之外,至少会继承有二套住房,而有些老人如果生前有投资房产的,这都夫妻就会有3套以上的房产。

http_%2F%2Fi.ftimg.net%2Fpicture%2F3%2F000074663_piclink.jpg

比如蜜蜂本人还在国内的哥哥,他的孩子夫妻二人,还会继承他们双方祖父母的房产。这一代人这种状况是非常普遍的。这样一来,他们手上就会有至少五套房产。推而广之,他们这一代独生子女,仅仅靠继承,每家手上都有三套到五套房产。自己住吗?怎么办?要卖掉换钱吗?谁来买?谁来租?

如果国家要搞说了好久的实行财产税,谁来交这笔钱?

嘿嘿嘿!


浏览(2898) (4)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回复 lijunzy 留言时间:2018-09-04 08:57:49

你完全是胡说八道嘛!计划生育跟邓小平有联系,是因为他要你断子绝孙,没有人养老?!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lijunzy 留言时间:2018-09-02 07:10:41

作者打自己嘴巴都不带脸红的!“人口增长有自己的自然规律”, 那么为何还是强制节育?

请问作者:“国家”的责任是什么?!国这为何要建立军队?数千年的人类争战又是为什么?请你回答我!

一个鼠目寸光的蜂子, 你就别谈什么国家大儿了吧。强制绝育, 那是邓小平为私人恩怨的报复!当年全国“打倒刘邓陶”, 现在让你全国无人养老!百万家因失独断子绝孙!国人数十代将弱不经打, 反正这一切,邓家没后顾之忧, 他们全成外国人了。 能及时逃出国去!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8-08-31 05:39:01

我已经在劝告成都的同学们卖房子了,现在成都的房产增值翻倍,更待何时?!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8-08-31 05:35:55

这倒是好主意,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8-08-30 21:29:48

那个时候就得等着外国人移民中国,来购房投资啦,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遍野 留言时间:2018-08-29 20:08:33

还剩下几个房产怎么办?哈哈!

回复 | 0
作者:遍野 留言时间:2018-08-29 19:31:30

两套房子,一套归国家所有(遗产税)。反正你们也不住人。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6,55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