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幼河的博客  
在美国混日子。  
https://blog.creaders.net/u/332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台海两岸和平统一已无可能 2018-05-29 23:06:29

台海两岸和平统一已无可能

李毅

 

李毅简介:

 

  李毅(1961年11月8日-)社会学学者。中国西北大学文学学士,北京大学社会学研究生学历,美国密苏里大学(MU)社会学硕士,美国伊利诺大学(UIC)社会学博士。著作有,李毅选集第一卷《中国复兴大战略》,李毅选集第二卷《中国社会分层结构的演变》,《The Structure and Evolution of Chinese Social Stratification》,《社会学概论》,《马克思社会思想史纲》,《官员财产申报与党员遗产限额》,《美日中台台海战略》,《祖国统一的时机与方式》等)指出,2008年以前研究台湾问题10年多,2016年去台湾观察台湾选举,写了10篇李毅台湾观选记和一篇总结《李毅台湾观选总结: 和平统一 已无可能》。

  下面是他在哥伦比亚大学座谈会上的演讲摘编。

 

题目:台海局势:2018、2019、2020

地点:2018年2月2日哥伦比亚大学

 

一.文献回顾

 

 

  1994年,我在学校图书馆,读了台湾《中央日报》李登辉对司马辽太郎谈话的全文,看完之后,大为震惊,当时我在美国密苏里大学主校区MU,就在学校图书馆,找到一张巨大的英文台湾地图,和一些英文图书,开始关注研究台海。1996年到芝加哥后,开始在美国报刊,发表有关文章,做讲座。

  2016年1月,我参加北美华人学者观选团,在台湾现场观看蔡英文大胜当选。随后写过些文章。

  《李毅台湾观选总结: 和平统一已无可能》

  《李毅再论和平统一已无可能》

  《李毅二进台湾总结:和平统一机会渺茫》

  《环球时报》2017年12月10日社论,《解放军武力统一台湾的选项不是威胁》

  《胡锡进:今天的台湾就是1949年的北平》(2017年12月10日)

  《环球时报》2017年12月21日社论,《该是台独势力听到丧钟的时候了》

 

大陆国台办,三天前,2018年1月31日,在记者会中,重申,“我们将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同时,我们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绝不容忍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请注意这一句: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

 

二.台湾现状

 

  今天的台湾,是个什么样子?大体说来,从1991年到2017年,26年间,认为自己不是中国人的台湾人,从13%,增加到72%。同期,认为自己也是中国人的台湾人,从73%,下降到12.6%。同期,认为自己就是中国人的台湾人,大体保持在10%。

  这就是台湾的现状。对台湾的现状,大陆朝野,大陆学术界,有很多人,很不了解,因为很难接触到台湾的真实情况。我们在哥大,在曼哈顿,在纽约,在美国,对台湾的情况,一清二楚,因为我们在美国接触台湾人很容易。二十年前,1998年,在美国遇到十个40岁以下的台湾人,大约有七个说我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大约有三个说我是台湾人我不是中国人。十年前,2008年,在美国遇到十个40岁以下的台湾人,大约有三个说我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大约有七个说我是台湾人不是中国人。现在,在美国遇到十个40岁以下的台湾人,大约有十个都说我是台湾人不是中国人。

  从1991年到2017年,26年间,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变化?我以为,有两个原因,较为重大。第一,1994年以来,李登辉、陈水扁、蔡英文成功修改了台湾的大中小学教材。现在,台湾大中小学,用这种去中国化的台独教材,每日每时自发大批地生产台独分子,现在台湾41岁以下的中青年,就是这种人造的天然独。第二就是社会舆论,从领导人讲话,到电视广播,到报刊杂志,到同学同事亲朋好友,1994年以来,经过耐心细致、艰苦顽强的斗争,台独势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最终消灭了统一势力。2016年1月,量变发生质变,一举永远改变了台湾的政治结构,台独势力从此长期掌权,统一势力从此土崩瓦解不复存在。

  三十年来,中国的经济力量、军事力量、外交力量,迅猛发展,但对台独势力的发展几乎没有影响,因为,第一,你无法影响台湾的大中小学教材,第二,你无法影响台湾的政党、电视、广播、报纸、杂志。

  目前,台湾立法院113人,约70人是台独分子,约40人是反对统一的华独分子,没有一个统一分子。本来,立法院,还有洪秀柱等个别几个统一分子,但2016年1月全部落选了。目前在台湾,任何人,只要说,我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我主张统一,都是票房毒药,无法参选台湾领导人,无法参选台湾立法院委员,无法参选台湾县市长;能否选上村长或者乡镇长,有待观察。

  目前,民进党的蔡英文、赖清德是公开的台独领袖。国民党的吴敦义,第一公开坚决不讲我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第二在全世界都看到的视频中,公开讲谁要想统一就到深圳去不要在台湾祸害2300万人民。国民党内以洪秀柱为首的极少数统一分子,在2017年的国民党内部选举中,已经被干净、彻底清除出了国民党中央机构。目前台湾有两个较为重要的统一政党,一个是有近两万人的中华统一促进党,一个是基本上没有人的新党,在台湾选举政治中,目前这两个统一政党基本上没有选票,可以忽略不计。

  2017年9月17日,台湾民意基金会公布民调,在政党支持度方面,30.2%的人支持民主进步党,18.9%支持中国国民党,6.4%的人支持时代力量,2.9%支持亲民党,其他小党支持度都在1%以下;另外有38.2%民众无特定支持政党。民进党2016年7月支持度为30.4%,2016年11月降至27.6%,现在支持度又上升为30.2%,“内阁”改组、赖清德接“行政院长”,应是让民进党支持度回到2016水平的原因。国民党支持度变化不大,介于16%至18%之间,是国民党迁台以来支持度最低的时候。时代力量的支持度2016年底有13.9%,2017年2月为12.1%,现在支持度大幅下滑至6.4%,而亲民党2016年支持度有7%,现在剩下2.9%。

  台湾有多少人要台独?影响台独支持率最大的两个因素是:1.“中共会不会打”、2.“美国会不会救”。在四种情况下,支持台独的比例差别极大。1.在大陆不打、美国不救的情况下,台独支持率约是60%。2. 而大陆不打、美国会救的情况下,台独支持率约是80%。3. 在大陆打、美国会救的情况下,台独支持率直接腰斩剩下40%左右。4.如果大陆打、美国不救,台独支持率更是只剩下14%。这是美国普渡大学设计的问卷调查。

  也就是说,只要大陆不武力攻台,台湾支持台独的比例,将永远在60%或80%以上。

 

三.怎样实现和平统一?

 

  怎样实现和平统一?在台湾目前社会政治制度条件下,首先需要有一个主张统一的政党,需要支持统一的选民至少超过50%,投票支持这个主张统一的政党。台湾立法院有113个席位,要实现和平统一,主张统一政党,至少要拿下57个席位。同时,这个统一政党的领袖,要当选台湾领导人。

  但是,目前,台湾还没有一个支持统一的政党,选票能够超过1%。目前,台湾支持统一的选民,在1%到2%左右。

  在目前情况下,怎样在台湾岛内产生一个统一政党,怎样使得这个政党的支持率,从无到有,直到超过50%?怎样使得这个统一政党,在立法院从零开始,最终超过57个席位?怎样使得这个政党的领导人,最终当选台湾领导人?做到所有这些之后,才能开始考虑和平统一,才能开始和平统一的进程。

  怎样做到上述这些?目前看不到任何有效的办法。目前还不是看不到和平统一的办法。

  帮助台商在大陆发展,不能壮大台湾内部统一势力。民进党2016年大选中获得的企业捐款,超过国民党,其中有大量大陆台商的捐款。大陆台商中,有大量的绿色台商,这是公开的秘密。

  安排台湾大学毕业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到大陆就业,也难以壮大台湾内部统一势力。就算他们能在大陆工作,原来主张台独的人,还是坚持台独,原来不赞同统一的,还是不赞同统一。目前大陆多数高校的政治思想工作,水平低,能力差,连大陆高校的大陆教师的思想工作都做不好,遑论去做台湾教师的思想工作。

  民进党台独政权,对大陆培养岛内统一势力,防范很严,卓有成效。你去大陆赚钱吃喝玩乐,没有任何问题,但你如果在大陆入党入团参政,立即吊销你全家的台湾户口,你如果在大陆主张统一,回到台湾,我就把你抓起来。

  基于以上情况,大陆学术界,两年来,越来越多的人,主张用北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大兵压境,以战逼和,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我认为,北平方式,这个战略,符合目前台湾的实际,是可行的对台和平统一大战略。

 

四.独统双方观点对立冲突

 

  目前,大陆统一势力,与台湾的台独势力,双方看法对立冲突,差距巨大,没有任何交集之处。

  大陆认为,大陆产值世界第二,正在赶超美国,军费世界第二,现在大陆的产值是台湾的21倍,每年增长一个台湾,军费是台湾的15倍,外汇底存是台湾的7倍,台独就是找死,就是谈统一,现在台湾的筹码也一天天减少。

  台独势力认为,台湾产值世界第20,军事力量至少世界第17,社会经济早就进入发达社会,人均产值远超大陆,社会保障远超大陆,全民教育,全民健保,环境优美,台湾海峡是天然屏障,大陆与美国、日本、印度、朝鲜、韩国、越南、澳大利亚的关系都不好,美国、日本坚定支持台湾,台湾护照在世界100多个国家免签,台湾有民主自由,台湾的朋友遍西方,统一对台湾没有任何好处,独立对台湾没有坏处,永远分裂对台湾没有任何坏处,大陆党政军完全贪腐,大陆的将军都是花钱买的,根本不能打仗,大陆军队进攻台湾之日,就是大陆政府垮台之时。

  站在大陆,统一是有道理的,多数人民支持统一。站在台湾,台独是有道理的,多数人民支持台独。

  我在台湾,也多次有人问:你们大陆为什么不敢讲,统一对我们台湾人有什么好处?我的回答是,统一对台湾人民有一大一小两个好处。小的好处,是统一之后,不用当兵了,军费节省了,可以把军费用于民生。大的好处是,和平统一,可以避免武力统一,避免生灵涂炭,避免玉石俱焚。

  台独势力有幼稚可笑的一面。两年来,台独势力一直认为,大陆迟早要接受民进党台独政府,因为这是多数台湾人民选出来的,大陆怎敢长期违抗多数台湾人民的民意。这在大陆是个大笑话。大陆早就说过,九二共识是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大陆到现在还没有地动山摇,只是因为,大陆很多人可笑的认为,多数台湾人民不要台独,选蔡英文是一时糊涂,清醒之后,就会抛弃蔡英文民进党台独势力。

 

五.美国的台湾政策

 

  美国的台湾政策,分为三个层次。我已经多次分析过。

  第一个层次,是全球战略层次。三天前,特朗普做了他的第一个政府工作报告,一年一度的国情咨文。其中总述世界形势和中国的,只有一段话。Around the world, we face rogue regimes, terrorist groups, and rivals like China and Russia that challenge our interests, our economy, and our values. In confronting these dangers, we know that weakness is the surest path to conflict, and unmatched power is the surest means of our defense.“放眼世界,我们面临流氓政权、恐怖组织、竞争者如中国与俄国,它们挑战我们的利益、我们的经济、我们的价值。面对这些危险,我们知道,软弱必将导致冲突,我们防卫自己的最保险的办法就是具有压倒对方的力量。”不久前,特朗普政府发表的国防战略,也明确把中国作为主要威胁、主要对手。这一点都不新鲜,小布什政府、奥巴马政府,都是如此。

  第二个层次,是美国的印太战略。这是安倍提出的围堵中国的战略。奥巴马没有采用。特朗普采用了,美日印澳,联合起来,对付中国。

  第三个层次,在全球战略、印太政策之下,才是美国的一中政策。美国的一中政策,与中国的一中政策,完全不是一回事儿,包括三个公报、《台湾关系法》、六项保证。其中,《台湾关系法》、六项保证直接违背三个公报,中国不予承认、坚决反对。但美国坚决坚持《台湾关系法》,现在还把原来是秘密协定的六项保证,变为公开的政策。美国的一中政策,简而言之,就是要永远分裂中国,使得中国永远不能统一。

  现在,虽然美日已经不敢在台海出兵保卫台湾,但从美国的全球战略出发,从美国的印太战略出发,必将用尽出兵之外的其它办法,加大对台湾的支持,尽量使得中国永远分裂,尽可能推迟中国的统一。

  这是由美国国家利益决定的,谁做美国总统,都会这么做。与党派、思想、个性无关。

 

六.蔡英文这个人非同寻常

 

  2018年,2020年,面对两个重要选举,蔡英文的战略是什么?2017年12月29日,蔡英文发表了年终讲话,系统阐述了她过去、现在、将来要干什么。

  蔡英文在执政头一年到一年半,主要是搞一些比较棘手的改革,兑现竞选承诺。

  她通过了一个四年四千亿、每年一千亿台币的基本建设花钱计划。一年200亿人民币。台湾政治,是黑金政治,越往基层越黑。要想赢,就要靠钱来绑桩固票。这个每年一千亿的钱,通过各级民进党政府,层层下到基层、下到企业,为民进党2018、2020的选举,绑了桩,固了票。台湾青年痛恨工资低、房价高。蔡英文承诺提高最低工资、大建廉租房,现在已经启动,进展还算顺利,到了2018、2020选举时,可以用来打动青年人,催票。

  台湾经济2017年增长2.6%,高于马英九的1.9%。蔡英文上台以来台湾股市大涨,冲破万点大关。我认为,台湾经济,在2018、2019、2020年,都会增长,都不会比马英九时期差。蔡英文搞产业升级换代,搞高科技,搞战斗机、军舰、中程导弹自己研制,都对经济有促进。

  蔡英文坚决顶住大陆的压力,坚决不承认两岸同属一中。她承诺,她本人意志坚强,她的政府有抗压能力,只要台湾人民团结在她周围,大陆什么办法都没有。大陆计算攻台成本后,在美日压力下,不敢攻台,台湾人民不用怕。

  我认为,2020年,蔡英文竞选连任,毫无悬念,目前看不到对手。

 

七.台湾 2018、2019

 

  2018年,台湾九合一选举。台湾县市长的选举,我分析,民进党,现有的县市,不会输掉,会不会赢得更多的县市,不好说。国民党,不会赢得更多的县市,会不会输掉现有的县市,不好说。总之,主张台独的民进党输不了,反对统一的国民党赢不了。统一势力,洪秀柱派,新党,中华统一促进党,基本上无法参选任何县市长,是否能选上几个村长或乡镇长,拭目以待。统一势力,或许能在个别县市,选上个别县市议员。

 

八.台湾 2020

 

  对2020年的台湾,大陆学术界的看法是对立的。一种看法认为,蔡英文必输,台独势力必输。蔡英文上台,并不意味着台湾走向台独。马英九执政八年,台湾经济搞坏了,国民党分裂了,人民讨厌国民党,希望换个党做做看,并不是支持台独,并不是支持蔡英文、民进党搞台独。如果蔡英文、民进党做不好,经济搞不好,人民生活搞不好,那么完全有可能在下一次选举中被选掉。承认两岸一中、九二共识的候选人与政党,完全有可能再选上。蔡英文上台后,并不顺利,困难重重,时有危机,台湾人民抗议不断,统一势力正在台湾迅速成长,有人在台湾打出五星红旗,有人在蔡英文办公楼前大举示威,对蔡英文执政的满意度只有25.7%,而不满意度高达61.5%。如果蔡英文坚持不承认两岸一中,坚持不承认九二共识,台湾经济、社会将更加困难,蔡英文、民进党将难以为继。国民党或许2020年选上。除非蔡英文承认两岸一中、九二共识,台湾经济社会状况在2020年不会好,届时或者台湾人民抛弃蔡英文、民进党,或者蔡英文、民进党被迫承认两岸一中、九二共识。

  另一种看法,我同意的看法,我上面已经详细解说过了,就是国际形势、亚洲形势、两岸形势、岛内形势、蔡英文的才能,决定了,蔡英文绝不会承认两岸同属一中,蔡英文2020年连任没有悬念,因为根本没有竞争对手。统一势力在台湾2020年可能无法实现零的突破,继续崩溃萎缩。2020年选举结果,台湾立法院,很可能,还是70个台独分子,40个反统一分子,0个统一分子。

 

………………………………………………………………

  就我个人感觉,台海两岸如果大陆政治稳定,不统不武的局面似乎可以维持。但大陆政治出现动荡就很难说了。如果大陆真的武力攻台会如何?我认为台湾将面临毁灭,甚至是永久性的。美国和西方国家会对中国大陆实施最严厉的经济制裁。对中国大陆造成的经济和政治后果难以预料。

  或许台海冲突到时候会出现的很不同的政治经济局面;因为这里面毕竟有着太多不透明的情况。


浏览(6179) (12) 评论(5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城里的老农 留言时间:2018-06-06 21:34:47

有些人连一些最基本的法理常识都不懂,还跑到这来充专家了。不知道哪来的底气和别人来辩论。基本的逻辑都没有。

首先,美国和国民党是一个法理上等同的观念吗?什么乱七八糟说是美国把台湾交给国民党?

其次,台湾到底是美国打下来交给中华民国的,还是中华民国直接从日本人手上受降?

还有,到底能不能区分什么是主权?什么是治权给一个例子,1949年10月,中华民国对海南岛有治权但中华人民共和国没有。但后来有了。对台湾也一样,现在没有,不等于以后没有,打下来不就有啦。

回复 | 0
作者:catlovers 回复 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8-06-04 08:45:28

有一个重要的点别忽略了!这些“皇民后代”台独分子要灭的不是中共,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它们要灭的绝对(!)是中华民国!!!

回复 | 0
作者: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8-06-03 19:38:35

无论大陆是谁当政都绝无可能容忍台湾独立出去。台湾要闹独立,大陆肯定是先礼后兵了,没有别的道理可讲。

回复 | 2
作者:catlovers 回复 幼河 留言时间:2018-06-03 17:21:07

Don't worry too much! 人有命运,国有国运,天命注定!唐太宗时期的司天监李淳风和袁天罡合著的奇书“推背图”的所有预言至今为止都已被中国历史所证实,无一例外。比如:在唐朝就知抗战胜利是鸡年。第39象:谶曰 鸟无足 山有月 旭初升 人都哭。颂曰 十二月中气不和 南山有雀北山罗 一朝听得金鸡叫 大海沉沉日已过(鸟无足 山有月---岛字,旭初升 人都哭---小日本国旗)。现在的第40象:谶曰 :一二三四,无土有主;小小天罡,垂拱而治。颂曰 :一口东来气太骄 ,脚下无履首无毛;若逢木子冰霜涣 ,生我者猴死我雕。(个人理解:谶曰---两岸分离,中华民国无土有主。木子---李字。生我者猴死我雕---猴指孙中山先生,“孙猴”。雕是老鹰,美国徽是鹰。)。

千万别天真的以为这些“皇民后代”台独分子的终极目标只是台湾独立,它们的终极目标是要把中国的台湾省并入奸淫烧杀,无恶不作,屠杀了数千万中国人的小日本。看台湾视频。听听现在中华民国的台湾省人是怎么说的: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Y26VnVuMvM / 2018.05.31夜问打权完整版彻查「被陆收买媒体」!?蔡政府制造恐怖气氛-!?(台湾人说民进党独裁像希特勒)/ 真正的中华民国的台湾省人是坚决反台毒的!!!

回复 | 0
作者:幼河 留言时间:2018-06-03 10:15:12

诸位,别打嘴炮了。反正中共想“和平统一”是没门儿,没指望了。那,下一步该怎么着?我已经说了“谁爱为中共政府卖命谁去”;那台湾是否该独立?都先仔细想想;至于该怎么着,那叫“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大家是不是先为和平祈祷?你要是说我就想“打仗”,我先躲远远的。

回复 | 0
作者:catlovers 回复 北京土话3 留言时间:2018-06-01 19:21:04

哈哈!干吗要另起马甲?我不自夸啊,你急什么?要报复吗?我不在乎,失算了。

回复 | 0
作者:北京土话3 留言时间:2018-06-01 19:08:12

catlovers

我看你骂人更歇斯底里。你的评论也没什么水平,不知所云。

回复 | 2
作者:BFTS 回复 catlovers 留言时间:2018-06-01 15:44:28

》哥们啊,你有所不知呢,老度的观点是随时变的,没有个准儿的。上次他好像是说了一点不利于台独的话,被有人说成中宣部,好像是二线或是隐藏的卧底,是不是他这次就要反过来说。

回复 | 0
作者:catlovers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8-06-01 15:18:23

谢哥们!我根本没上火,揭穿这小人的真面目挺爽的。用小人这二字来形容这东西应该挺合适的。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catlovers 留言时间:2018-06-01 14:28:09

》哥们啊,对付老度度,你要参考咱的办法。不温不火的和他讲道理。他老度度只要多说几句,你就可以发现他逻辑自残的毛病了。他自己不能发现,你就及时的提醒他就好了。千万不要自己上火,不冷静了!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6-01 14:21:21

》老度度啊,终于有人看不惯你胡说了,又有人站起来对你说不了。其实你就是一个逻辑自残的典范,你居然还经常的骂咱“脑残”“白痴”的,你又开始转骂别人啦!老度度啊你言辞实在是太不美了。讨论问题干嘛要说别人是“脑残”“白痴”的?你和咱对攻的时候,你说说你什么时候赢过的,那你是不是“脑残”“白痴”都不如,嗯!?

回复 | 0
作者:catlovers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6-01 11:13:00

少来既要做婊子,又要立牌坊。骂人“脑残”是又一个“好情绪”吧?你这种不能自圆其说的贱货,也只能靠双重标准活着了。有理走遍天下,无理寸步难行。卑鄙无耻遭人鄙视!你最要舔ass的美国人, 美国前总统林肯曾经说过:“You can fool all the people some of the time and some of the people all the time, but you cannot fool all the people all the time.”period.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catlovers 留言时间:2018-06-01 10:43:41

我觉得你有点脑残,我们讨论到这里已经可以了,再说下去你除了口出恶言,已经拿不出什么东西了,我觉得跟你恶言相向没什么意思,就此打住吧,恕不奉陪了,呵呵!

回复 | 0
作者:catlovers 留言时间:2018-06-01 10:33:17

“美国可以把台湾交给国民党,但不等于美国也会把台湾交给共产党,明白了吗? 猪头!”----骂别人猪头,“不是情绪化”,是“好情绪”吧?

回复 | 0
作者:catlovers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6-01 10:20:20

现在说“没有罗斯福的同意,老蒋能拿回台湾吗”,不说“美国占领台湾后,把台湾交给了国民党”,“在二战中日败美胜,台湾又被美国占领”了?“美国占领台湾,台湾又被美国占领”,白纸黑字!!! 诡辩什么? 真不要脸 !!!

回复 | 0
作者:catlovers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6-01 09:52:47

你不情绪化,你就是卑鄙暗箭伤人!!! “没有罗斯福的同意,老蒋能拿回台湾吗”---- 好笑之极!这就是贱骨头的逻辑! 你反复强调中共有多坏,我认为中共比你说的更坏!!!你的暗箭伤不了我 !!!别把这里高学历的网友当傻B !!!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catlovers 留言时间:2018-06-01 06:19:55

不要情绪化,无论谈历史还是谈政治,情绪化都是没有用的,你既然可以摆事实讲道理,那又何必用情绪化来伤害自己的讨论风格呢?

有时间仔细研究一下《开罗宣言》及《波茨坦公告》,你就会知道事实真相,台湾问题和香港问题在之中都有详细讨论,蒋想拿回台湾,也想一并拿回香港,但丘吉尔不同意,罗斯福也没法子,所以香港在那次没有能回归。

说美军把台湾交还给老蒋,这个说法并没错,没有罗斯福的同意,老蒋能拿回台湾吗? 所以这一点就不用争论了吧?

至于日本,是比较坏,杀中国人很多,你的愤慨我可以理解,中国人民在抗战中牺牲了两千万,日军的暴行在那里明摆着呢。 但中共比日本法西斯更坏,仅一个镇反,就杀害了一百万无辜的人民,文革的暴行更是罄竹难书,抗战毕竟是战争,而土共俄杂党统治大陆几十年,迫害致死(包括饿死的)的中国人民就有几千万,其暴行远远超过日本法西斯。

土共俄杂党在大陆已经丧尽人心,所以想和平统一绝对无望,想要武统更是痴人说梦,在土共开始武统之时,就是台湾独立建国之日。

所以要说卑鄙,那批帮土共洗地的人,才是当之无愧的,对吧?

回复 | 5
作者:sunn321 留言时间:2018-06-01 04:47:09

非也!李先生研究了台湾问题几十年 看来白研究了 李先生没触及到向题的根本 那就是中共的统治是当今世上最邪恶的集团 一个好好的台湾凭什么要你来统一 二岸二个社会二重天 比较一下 没有一条理由 二岸要统一在中共的旗下。 这个人类的邪恶政权 等待它的是彻底灭亡。

回复 | 4
作者:catlovers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5-31 19:05:03

美国占领台湾后,把台湾交给了国民党---- 你太卑鄙了!撒谎不打草稿!1945年中国抗日战争胜利后美国占领过台湾吗?以为别人都不知道历史吗?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499911896416713044.html 抗战胜利后的台湾 / 日本1945年8月15日宣布无条件投降,日本政府被迫执行《开罗宣言》及《波茨坦公告》的规定,无可奈何地决定向中国政府正式移交台湾、澎湖列岛主权。8月26日中国战区受降主官、陆军总司令何应钦宣布,台湾、澎湖列岛为中国战区第十六受降区(以下简称“台湾受降区”),受降地点设在台湾的台北。/ 别耍花招!转移焦点!没人在这为感谢日寇侵华的老共唱赞歌!卑鄙!!!

回复 | 2
作者:老度 回复 catlovers 留言时间:2018-05-31 18:42:36

不错,美国占领台湾后,把台湾交给了国民党,这不是说美国钱多人傻,而是因为在抗日战争中,国军牺牲了四百万,在战场上拖住了日军,但此时共军在哪里呢? 在延安的老鼠洞里躲藏着呢,在南泥湾那里种鸦片贩毒卖钱呢,老毛还派潘汉年去跟日军建立了联系,卖国军的情报给日本人,毛共是在保存实力想打倒国民党摘桃子呢。

美国可以把台湾交给国民党,但不等于美国也会把台湾交给共产党,明白了吗? 猪头!

国民党现在是民主政党,而阿共是苏俄的一条走狗,靠苏俄起家的儿皇帝,是个卖国的俄杂党,历史清清楚楚表明了这个事实,想吞并台湾,连门都没有,呵呵!

回复 | 4
作者:双不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8-05-31 18:39:07

大陆无需武力统一。

回复 | 1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18-05-31 18:38:03

大陆武统台湾的可能性很低。原因是由于两岸力量对比的演变,大陆有越来越多的和平手段对付台独,并拖垮台独。

例如近来将台湾关闭于国际组织之外等就是一个例子。而强迫各国航空公司将台湾名称改变则进了一步,因为航空公司并非政治机构。中国大陆能够得逞说明了他的实力,而这种实力仍然在加强。

估计大陆会要求用台胞证代替民国护照,进出各国。在这种情况下台独的道路基本被封,即使台湾宣布独立也无济于事。大陆需武力统一。

回复 | 1
作者:catlovers 留言时间:2018-05-31 17:35:41

不得不骂一声:贱骨头 ! ! !

回复 | 0
作者:catlovers 留言时间:2018-05-31 17:24:54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587545366.html 国民党在抗日战争中死了多少将军 / 至1945年6月,国军中少将以上的高级将领,共牺牲115人。其中上将8人,中将42人,少将65人。

回复 | 0
作者:catlovers 留言时间:2018-05-31 17:08:29

“50多年后,在二战中日败美胜,台湾又被美国占领”----中华民国哪里去了?从1945年抗战胜利后至今的台湾省的统治者中华民国哪里去了?想来是“无心之过”漏掉了吧 ?!哦,原来,国军的八年抗日死了100多位将军和331万士兵不是真的,老度,这都是童话故事吧?!你忘了“纠正”一下了吧?是不是应该说不是中国抗日战争,是“美国抗日战争”?你不是说“日败美胜”吗?

回复 | 0
作者:catlovers 留言时间:2018-05-31 16:44:15
回复 | 1

着急什么?没说心虚什么呀!我不是说“中国的台湾省是属于日本和美国的”吗?好像没人在这说“台湾被中共占领过”吧。急什么呢?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catlovers 留言时间:2018-05-31 15:54:01

如果谈的是现实,不是意识形态,也不论对错的话,那么我们来看看台湾跟大陆之间的渊源: 先是台湾被荷兰人占领了,后来郑成功收复台湾,台湾就属于大明帝国,后来明灭清初,台湾又被施琅攻下,被编为大清王朝的一个省,即台湾省,后来甲午战争爆发,日胜清败,台湾被割给日本,50多年后,在二战中日败美胜,台湾又被美国占领,总之台湾从来就没被中共占领过,所以看不出台湾跟中共有任何渊源,中共想靠文宣就拿下台湾,只能是哈哈了。 在解放初期,中共就想解放台湾的,可惜在金门战役中全军覆没,所以无法染指台湾直到今天,呵呵!

回复 | 1
作者:catlovers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5-31 12:50:42

原来中国的台湾省是属于日本和美国的!既不属于中华民国,也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这大概是老度的“现代国际法所承认”的。旧中国所签订的所有的不平等条约都成立啊!老度,没错吧?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MyOneCent 留言时间:2018-05-31 11:59:02

同意你的看法,我的感觉也是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基本消失,台湾和平独立建国的可能性也不是很大。

最大的可能性还是武统,但武统的结果非常难料,对台湾有理由使用武力的国家有三个:

第一个是中国大陆,依据是“自古以来 ...", 但这个依据并不被现代国际法所承认。

第二个是日本,因台湾在马关条约中被割给日本,就象海参威在国际条约里被割给俄罗斯一样,中日双方并没有签订废除马关条约的协定,所以日本的理由虽不充分,到也是有据可依的。

第三个是美国,美国也具有收复台湾的具体理由,因台湾在二战中被美国占领,所以美国也拥有对台湾的占领权,如果任何国家想通过武力来争夺台湾,美国应该有权再占领台湾。

回复 | 0
作者:MyOneCent 留言时间:2018-05-31 11:53:17

大家可能还记得陈水扁对公投独立说过一句话:不可能就是不可能。这话是什么意思?我估计是美国直面告诉他如果你搞公投独立我将帮助中国(大陆)统一台湾,当然具体的话不会是这样讲,但意思肯定是。台独华独寄希望与民意不是想改变中国而是想改变美国,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无论美国在理想上支持台湾多坚定都不会以牺牲美国的现实利益为交换。

回复 | 1
我的名片
幼河
注册日期: 2010-01-13
访问总量: 11,591,03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真正恐惧的是他们
· ZT:MIT陈刚教授自述
· ZT:我的岳母
· 王朔:美国走马观花
· 大神于敏
· ZT:赤脚资本家孙立哲
· ZT:一个知青偶像的沉浮
分类目录
【小说】
· 我的约翰
· “我怎么会后悔呢?”
· 回顾与情感
· 聊斋新编
· 爱的传递
· 面子
· 哭的孩子有奶吃
· 自尊
· 感情
· 嘿嘿,“法治 ”
【随感杂谈】
· 那时的什刹海……
· 美墨边境墙
· 反光
· 请根据常识判断……
· 川普被“翻篇”之前
· 川普的竞选策略
· 麦凯恩的风度
· 洋“芝麻酱”
· 新冠肺炎疫情简述
· 侃“正人君子”
【摘编文章】
· 真正恐惧的是他们
· 大神于敏
· 美国是民主国家
· 女知青和农民丈夫
· 生死之痕
· 撒谎成性的川普
· 你怎么想?
· 川普心理分析
· “华川粉”白描
· 美国华人的根本利益是什么?(外
【旅游】
· 糟糕天气的旅游
· 马蹄湾
· 犹他州南部的三个国家公园
· 象海豹
· 加州的红杉树
· 太浩湖和优胜美地
· 从陡峭点到大苏尔
· 彩色海滩
· 墨西哥城逛街
· 观赏帝王蝶
【纪实】
· 进了急诊室
· 欺诈之都(下)
· 欺诈之都(上)
· 是诸葛亮也没用
· Liz是个小狮子狗
· 罗将军
· 农场轶事
· 内蒙古生产建设兵团变迁
· 母亲在“文革”之初
· 针对华人的盗贼
【散文】
· 老北京的景儿
· “两害相权取其轻”
· 最后的告别
· 渐渐远去
· 多想相聚在梦中
· 我不懂养狗之道
· 我是个普通人
· 老北京有特色的景儿
· 自斟自酌
· 回忆像陈年老酒
【转贴文章】
· ZT:MIT陈刚教授自述
· ZT:我的岳母
· 王朔:美国走马观花
· ZT:赤脚资本家孙立哲
· ZT:一个知青偶像的沉浮
· ZT:太平军残部没到过智利
· ZT:“英国辛德勒”尼古拉斯.温顿
· ZT:世界上最伟大的骗局
· ZT:民国不是个美好时代,也没男
· ZT:美国的分裂正在加剧
【随手一拍】
· 反光
· 下羚羊谷
· 等待
· 向着太阳唱起歌
· 小海湾里的鲱鱼群
· “丑小鸭”
· 珊瑚虫和海葵
· 海湾边的白鹭
· 野果子
· 梦幻
【删除】
· 删除
· 删除
· 删除
· 删除
· 删除
存档目录
2022-04-11 - 2022-04-11
2022-01-23 - 2022-01-23
2021-11-03 - 2021-11-22
2021-10-21 - 2021-10-2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27 - 2021-08-27
2021-07-08 - 2021-07-31
2021-06-12 - 2021-06-12
2021-05-05 - 2021-05-11
2021-04-06 - 2021-04-30
2021-03-03 - 2021-03-27
2021-02-01 - 2021-02-16
2021-01-15 - 2021-01-30
2020-12-10 - 2020-12-28
2020-11-03 - 2020-11-29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4 - 2020-09-28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0
2020-06-01 - 2020-06-27
2020-05-01 - 2020-05-27
2020-04-02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20 - 2020-02-29
2020-01-17 - 2020-01-17
2019-12-02 - 2019-12-18
2019-11-03 - 2019-11-27
2019-10-01 - 2019-10-31
2019-09-02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30
2019-04-01 - 2019-04-29
2019-03-20 - 2019-03-29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2 - 2018-11-30
2018-10-01 - 2018-10-31
2018-09-03 - 2018-09-30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1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30
2018-05-01 - 2018-05-31
2018-04-01 - 2018-04-30
2018-03-02 - 2018-03-30
2018-02-01 - 2018-02-28
2018-01-09 - 2018-01-31
2017-11-01 - 2017-11-02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29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2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29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2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1 - 2017-01-30
2016-12-01 - 2016-12-22
2016-11-02 - 2016-11-30
2016-10-23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27
2016-08-01 - 2016-08-31
2016-07-01 - 2016-07-31
2016-06-01 - 2016-06-30
2016-05-01 - 2016-05-31
2016-04-01 - 2016-04-30
2016-03-01 - 2016-03-30
2016-02-01 - 2016-02-29
2016-01-05 - 2016-01-31
2015-12-01 - 2015-12-25
2015-11-08 - 2015-11-30
2015-09-01 - 2015-09-26
2015-08-01 - 2015-08-31
2015-07-01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30
2015-05-02 - 2015-05-31
2015-04-01 - 2015-04-30
2015-03-02 - 2015-03-31
2015-02-02 - 2015-02-13
2015-01-01 - 2015-01-31
2014-12-02 - 2014-12-31
2014-11-01 - 2014-11-30
2014-10-17 - 2014-10-31
2014-09-09 - 2014-09-25
2014-08-01 - 2014-08-30
2014-07-01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30
2014-05-01 - 2014-05-31
2014-04-01 - 2014-04-30
2014-03-01 - 2014-03-31
2014-02-01 - 2014-02-27
2014-01-02 - 2014-01-31
2013-12-09 - 2013-12-25
2013-11-01 - 2013-11-26
2013-10-01 - 2013-10-31
2013-09-01 - 2013-09-30
2013-08-01 - 2013-08-31
2013-07-01 - 2013-07-31
2013-06-01 - 2013-06-30
2013-05-01 - 2013-05-31
2013-04-01 - 2013-04-30
2013-03-12 - 2013-03-31
2013-02-02 - 2013-02-07
2013-01-01 - 2013-01-31
2012-12-01 - 2012-12-21
2012-11-04 - 2012-11-30
2012-10-02 - 2012-10-29
2012-09-01 - 2012-09-29
2012-08-01 - 2012-08-30
2012-07-09 - 2012-07-30
2012-06-01 - 2012-06-28
2012-05-01 - 2012-05-31
2012-04-01 - 2012-04-30
2012-03-01 - 2012-03-31
2012-02-01 - 2012-02-29
2012-01-01 - 2012-01-31
2011-12-01 - 2011-12-31
2011-11-01 - 2011-11-30
2011-10-01 - 2011-10-31
2011-09-01 - 2011-09-29
2011-08-04 - 2011-08-31
2011-07-29 - 2011-07-31
2011-06-01 - 2011-06-21
2011-05-03 - 2011-05-29
2011-04-08 - 2011-04-30
2011-03-12 - 2011-03-26
2011-02-03 - 2011-02-25
2011-01-02 - 2011-01-26
2010-12-08 - 2010-12-28
2010-11-08 - 2010-11-21
2010-10-06 - 2010-10-28
2010-09-01 - 2010-09-24
2010-08-02 - 2010-08-19
2010-07-03 - 2010-07-09
2010-06-02 - 2010-06-29
2010-05-04 - 2010-05-22
2010-04-01 - 2010-04-28
2010-03-02 - 2010-03-27
2010-02-02 - 2010-02-28
2010-01-14 - 2010-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