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牧羊人的博客
  想到哪儿说哪儿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返回首页>> 帮助 退出
我的名片
lone-shepherd
来自: 北京 多伦多
注册日期: 2011-12-10
访问总量: 4,712,59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批评,拒绝脏话
最新发布
· 基督的爱和基督徒的恨 - 阿姆斯特
· 啤酒中的至尊-修道院啤酒(下)
· 布鲁日小馆
· 本届大选投谁的票?
· 加拿大是不是接收了太多难民?
· 啤酒中的至尊-修道院啤酒(上)
· 重建伦敦
友好链接
分类目录
【北海两岸】
 · 基督的爱和基督徒的恨 - 阿姆斯特丹
 · 重建伦敦
 · 伦敦大火
【美食猎人】
 · 啤酒中的至尊-修道院啤酒(下)
 · 布鲁日小馆
 · 啤酒中的至尊-修道院啤酒(上)
 · 侃侃曼哈顿中下城的吃(下)
 · 侃侃曼哈顿下城的吃(中)
 · 侃侃曼哈顿下城的吃(上)
 · 情迷亚平宁-意大利的吃住玩(2)
【情迷亚平宁】
 · 登埃特纳火山
 · 牧嫂:西西里的美食传说
 · 锡拉库萨大教堂的美丽传说
 · 西西里罗马别墅-古罗马帝国的最后挽
 · 西西里,世遗之岛!
 · 看古希腊,去西西里(续)
 · 看古希腊,去西西里!
 · 百变妖姬科莫湖
 · 参观《最后的晚餐》的一波三折
 · 米兰运河区的沸腾生活
【车行普罗旺斯】
 · 车行普罗旺斯 - 古罗马军团之凯旋
 · 车行普罗旺斯 - 古罗马军团之盛筵
 · 车行普罗旺斯 - 古罗马军团之狂欢
 · 车行普罗旺斯 - 追踪梵高(下)
 · 车行普罗旺斯 - 追踪梵高(上)
 · 车行普罗旺斯 - 阳光灿烂的吕贝隆
 · 罗马的普罗旺斯
【枫叶旗下】
 · 本届大选投谁的票?
 · 加拿大是不是接收了太多难民?
 · BBC - 大麻:你需要了解的争议和真
 · 晒晒我的选票…保守党候选人政纲浅
 · 就来说说大麻吧…
 · 呼吁华裔积极参加今年的保守党党魁
 · 加拿大史上最严重火灾,呼吁捐款
 · 关于叙利亚难民的思考
 · 送别哈珀、寄语小特
 · 侃两句加拿大大选
【中欧音乐之旅】
 · 三个人的布拉格
 · 瓦豪河谷之骑行
 · 瓦豪河谷之梅尔克
 · 《魔笛》-布拉格的音乐大师们
 · 《自新世界》-布拉格的音乐大师们
 · 观歌剧《卡门》(下)
 · 观歌剧《卡门》(上)
 · 布拉格与查理四世
【伊比利亚狂想】
 · 科尔多瓦嘉年华2018
 · 杜罗河边
 · 塞维利亚是家的感觉
 · 从大教堂到王宫-塞维利亚的历史教科
 · 牧嫂:高迪的巴塞罗那—读你千遍不
 · 压抑的抗争 - 在塞维利亚观弗拉明戈
 · 塞维利亚-教我如何不想她?
 · 牧嫂:预习西班牙(下)
 · 牧嫂:预习西班牙(上)
【美国政经】
 · 拥枪率和枪支暴力的关系-发达国家数
 · 13小时内两起大屠杀,美国还是移民
 · 美利坚治世遭遇危机(4)美利坚治世的
 · 美利坚治世遭遇危机(3)
 · 美利坚治世遭遇危机(2)
 · 美利坚治世遭遇危机(1)
 · 民主遭遇全球危机的背后-美国如何败
 · 亚马逊取消纽约HQ2说明了什么?
 · 快讯:美国政府即将开门!
 · 民主党应该尽早通过对巴尔的任命
【东游西逛】
 · 侃侃曼哈顿中下城的吃(下)
 · 侃侃曼哈顿下城的吃(中)
 · 侃侃曼哈顿下城的吃(上)
 · 辞旧迎新,在时代广场
 · 扭腰:在曼哈顿河边晨跑
 · 不被恐惧去扭腰
 · 凯路亚古镇的傍晚 - 夏威夷7
 · 茂宜岛拾遗(下) - 夏威夷6
 · 茂宜岛拾遗(上) - 夏威夷5
 · 漫步流云彩虹间:穿行在哈雷阿卡拉
【临时】
 · .
【随想】
 · 先眨眼的川总又赢了!
 · A good day for Trump!
 · 快讯:美国政府即将开门!
 · 政府关门、股市大跌、马蒂斯辞职,
 · 孟晚舟引渡聆讯的一个可能性
 · 回远方兄
 · 公正且平衡?
 · 外国也有臭虫论 和 那又怎么说论
 · BBC - 大麻:你需要了解的争议和真
 · 红黄蓝事件的不打自招
【牧嫂系列】
 · 牧嫂:西西里的美食传说
 · 牧嫂:湖边偶拍
 · 牧嫂:高迪的巴塞罗那—读你千遍不
 · 牧嫂:预习西班牙(下)
 · 牧嫂:预习西班牙(上)
 · 牧嫂在耆老中心做义工一年了
 · 牧嫂要在耆老中心做义工
 · 牧嫂:2014年室内设计的流行色彩 -
【万维风景线】
 · 刘卡尔粉的原来是普京的傀儡- 周末
 · 令花千芳羞愧令周小平汗颜
 · 公孙明拉黑牧人的原因是…
 · 现代寓言:狼和狈的故事
 · 周末一笑:SB加班
 · 周末一笑:妻子被高衙内劫走后、豹
 · 周末一笑:妻子被高衙内劫走后、豹
 · 周末一笑:豹子头、林娘子及高衙内
 · 华三传奇-风月无边版(微黄)
 · 华三传奇 - 肉包子版
【居陋室而观天下】
 · 美元霸权行将就木?
 · Ring Of Fire苏醒了吗?
 · 快讯:比利时连环爆炸 欧洲进入警戒
 · 极端穆斯林恐怖阴影下的感人故事
 · 从希腊公投说起
 · 台湾九合一选举揭晓后的两点感想
 · 联合国安理会必须改革
 · 多伦多市长真的摊上大事了!
 · 多伦多市长摊上大事了!
 · 加拿大总理摊上大事儿了!
【2012回国笔记】
 · 回国笔记(结语):几点感受
 · 回国笔记(九)
 · 回国笔记(八)
 · 回国笔记(七)
 · 回国笔记(六)
 · 回国笔记(五)
 · 回国笔记(四)
 · 回国笔记(三)
 · 回国笔记(二)
 · 回国笔记(一)
【北美维权系列】
 · 北美维权系列 - 为什么维权?
 · 北美维权系列(5)-一次房屋买卖
 · 北美维权系列(4)-我与电讯公司和健
 · 北美维权系列(3) - 我与租车公司的
 · 北美维权系列(2)-牧嫂与车保公司的
 · 北美维权系列(2) – 牧嫂与汽车保险
 · 北美维权系列(1) – 我与警察的故事
【哈!】
 · 先眨眼的川总又赢了!
 · 美版“通商宽衣”:周末一笑
 · 新时代战歌《做习主席的好战士》已
 · 孟晚舟引渡聆讯的一个可能性
 · 美国人吃火鸡的时候,芬兰人在做什
 · 令花千芳羞愧令周小平汗颜
 · 周末一笑:子责父、叔谴侄、夫叛妻
 · 公孙明拉黑牧人的原因是…
 · 现代寓言:狼和狈的故事
 · 周末一笑:SB加班
【毋忘六四】
 · 今晚,请点燃一支蜡烛
 · 六四之殇
 · 法广:万润南回首六四
 · 纪念还是忘却,这是一个问题
 · 他们选择记忆 - 为六四所作
 · 今晚,请点燃一支蜡烛
 · 那夜,那一声枪响…
 · 因为我们相信美好
 · 叶子 — 无辜
 · 纪念六四与玷污六四
【我的大学】
 · 又到三十年 - 西安西安(下)
 · 又到三十年 - 西安西安(上 )
 · 又到三十年 - 我的大学(考研)
 · 又到三十年 - 我的大学(二)
 · 又到三十年 - 我的大学(一)
【分析选摘】
 · 纽时:脸书封禁《大纪元时报》
 · 美元霸权行将就木?
 · 美利坚治世遭遇危机(4)美利坚治世的
 · 美利坚治世遭遇危机(3)
 · 美利坚治世遭遇危机(2)
 · 美利坚治世遭遇危机(1)
 · 民主遭遇全球危机的背后-美国如何败
 · 中国给代议制民主带来的挑战
 · 谢天谢地,我们还有加拿大!-ZT
 · ZT:McCain神话
【TMP】
【IT乱弹】
 · 用Roku收看中文电视及油管、并向【
 · 我的电视解决方案
 · 挨拍苹果与玩书黑莓
 · 今年CES上的中华亮点
【观后感】
 · 谁是薇薇安·迈尔?(多图)
 · 祝贺李安!(围脖)
 · 《中国好声音》:彝族母女歌手
 · 推荐幼河的《钱毅诚,你就这么走了
 · 斯皮尔伯格的新电影《战马》
【看比赛去】
 · 世纪之战还是“世纪忽悠”?
 · 奥运世纪丑闻及后续影响
 · 不是金牌第一又如何?
 · Holy cow 狗击败棋王!
 · 洋基队队长基特童话般的退休
 · 第八套广播体操(视频)
 · 枫叶队NHL季后赛第二场, Go Leafs
 · Aussies 创名人赛历史(微博)
 · 大学橄榄球赛明天揭幕
 · 三月疯狂:终极四强对决
【胜水荷芳】
 · 每一次的离别都可能是生离死别
 · 家乡的那点儿事儿
 · 电影《小兵张嘎》
【俺们村儿】
 · 热辣寒冰半程马拉松:一生一次
 · 安大略湖边散步随拍
 · 十二月二十二日记录:冰雪、冰雨、
 · 你用不用冲牙器?
 · 美丽的錫姆科湖
 · 龙舟赛
 · 儿子的礼物(照片)
 · 苦战三天,大有斩获(多图)
 · 儿子给母亲的礼物(照片)
 · 我几乎赢了超速告票
存档目录
11/01/2019 - 11/30/2019
10/01/2019 - 10/31/2019
09/01/2019 - 09/30/2019
08/01/2019 - 08/31/2019
07/01/2019 - 07/31/2019
06/01/2019 - 06/30/2019
05/01/2019 - 05/31/2019
04/01/2019 - 04/30/2019
03/01/2019 - 03/31/2019
02/01/2019 - 02/28/2019
01/01/2019 - 01/31/2019
12/01/2018 - 12/31/2018
11/01/2018 - 11/30/2018
10/01/2018 - 10/31/2018
09/01/2018 - 09/30/2018
08/01/2018 - 08/31/2018
07/01/2018 - 07/31/2018
06/01/2018 - 06/30/2018
05/01/2018 - 05/31/2018
04/01/2018 - 04/30/2018
01/01/2018 - 01/31/2018
12/01/2017 - 12/31/2017
11/01/2017 - 11/30/2017
10/01/2017 - 10/31/2017
08/01/2017 - 08/31/2017
07/01/2017 - 07/31/2017
06/01/2017 - 06/30/2017
05/01/2017 - 05/31/2017
04/01/2017 - 04/30/2017
03/01/2017 - 03/31/2017
02/01/2017 - 02/28/2017
10/01/2016 - 10/31/2016
09/01/2016 - 09/30/2016
08/01/2016 - 08/31/2016
07/01/2016 - 07/31/2016
06/01/2016 - 06/30/2016
05/01/2016 - 05/31/2016
04/01/2016 - 04/30/2016
03/01/2016 - 03/31/2016
02/01/2016 - 02/29/2016
01/01/2016 - 01/31/2016
12/01/2015 - 12/31/2015
11/01/2015 - 11/30/2015
10/01/2015 - 10/31/2015
09/01/2015 - 09/30/2015
08/01/2015 - 08/31/2015
07/01/2015 - 07/31/2015
06/01/2015 - 06/30/2015
05/01/2015 - 05/31/2015
04/01/2015 - 04/30/2015
03/01/2015 - 03/31/2015
01/01/2015 - 01/31/2015
12/01/2014 - 12/31/2014
11/01/2014 - 11/30/2014
10/01/2014 - 10/31/2014
09/01/2014 - 09/30/2014
08/01/2014 - 08/31/2014
07/01/2014 - 07/31/2014
06/01/2014 - 06/30/2014
05/01/2014 - 05/31/2014
04/01/2014 - 04/30/2014
03/01/2014 - 03/31/2014
02/01/2014 - 02/28/2014
01/01/2014 - 01/31/2014
12/01/2013 - 12/31/2013
11/01/2013 - 11/30/2013
10/01/2013 - 10/31/2013
08/01/2013 - 08/31/2013
07/01/2013 - 07/31/2013
06/01/2013 - 06/30/2013
05/01/2013 - 05/31/2013
04/01/2013 - 04/30/2013
03/01/2013 - 03/31/2013
02/01/2013 - 02/28/2013
01/01/2013 - 01/31/2013
12/01/2012 - 12/31/2012
11/01/2012 - 11/30/2012
10/01/2012 - 10/31/2012
09/01/2012 - 09/30/2012
08/01/2012 - 08/31/2012
07/01/2012 - 07/31/2012
06/01/2012 - 06/30/2012
05/01/2012 - 05/31/2012
04/01/2012 - 04/30/2012
03/01/2012 - 03/31/2012
02/01/2012 - 02/29/2012
01/01/2012 - 01/31/2012
12/01/2011 - 12/31/2011
网络日志正文
纪念还是忘却,这是一个问题 2018-06-01 06:43:15

29年前,北京和中国大陆其它主要城市发生了一场大屠杀,中国政府军队用重武器大量杀害和平示威的平民,酿就了中国近代史上政府杀害本国人的最大惨案。

大屠杀发生以后,当局极速洗地。事件从屠杀之前的“动乱”、到屠杀时的“暴乱”、再到之后“1989年春夏之交的政治风波”;政府不再批判咒骂学运领袖们,屠杀发生时政府高调纪念的“平暴烈士”也被匿迹、无影无踪了。

三年以后,不满江李反自由化造成的沉闷局面,中共实际的领袖邓小平借南巡推广经济优先,此后权贵资本主义和垄断资本主义开始主导中国大陆,并通过私营经济的输血而迅速膨胀。

二十九年之后,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共产党有钱了。

不过他们似乎更迫切地希望人们忘记这段历史。他们建立了一道伟大的互联网长城,大量的境外网站包括谷歌、BBC、纽约时报(以及牧人帖文的这家网站)全部被屏蔽,国内有影响的网站不仅必须有实时更新的敏感词过滤数据库、还必须大量雇佣删帖员。

纸媒就更不用说了。《人物》杂志的主笔谢梦遥(笔名莫敢)在《亚洲周刊》上发表了一篇《不许联想的六四》,里面是这样说的:

【这四个数字成了挑战禁忌的图腾,或者某个暗号。在六月初,中国大陆所有的报纸审查者们,小心翼翼地做好的第一件事是,让那些敏感数字消失。 “六和四不能连着,四六也不行。”,曾供职于《南方都市报》的一名记者对亚洲周刊说。她当时负责的内容是民生资讯,告诉读者每天的空气质量监测、股市指数、“菜篮子价格”(诸如鸡蛋、菜心的零售价)等,每一条都涉及数字,如果刚巧碰上了敏感数字,就要连同那条资讯一起删掉,“可能当天就没有天气预报了”。

中国政府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事记里是这样记录1989年的:

5月16日 邓小平会见来访的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主席、苏共中央总书记戈尔巴乔夫。中苏关系实现正常化。 

6月9日 邓小平接见首都戒严部队军以上干部,指出北京发生的政治风波是国际的大气候和中国自己的小气候所决定了的,…

从5.20宣布北京戒严到6.4屠杀,在”大事记”里完全是空白!

在中共不能管控的海外,他们雇用大量的水军消音洗地,譬如王丹柴玲吾尔开希的丑闻、又譬如“天安门广场亲历”(来证明没有杀人)、再譬如没有六四镇压就没有中国经济发展等等等等。

97年之后,中共开始控制香港。世界唯一的《六四博物馆》在连续不断的骚扰下不断搬迁、举步维艰;在中共的压力下,有影响的筹款网站如PayPal也纷纷拒绝《六四博物馆》,现有已处于实际关闭状态。

中共当局前所未有的强大、却又这样惧怕真相!

很多人接受了中共的“向前看/向钱看”,中国现在很好啊,还有必要追究过去吗?

对此,牧人没有答案,但是牧人希望通过几件事情让你自行判断。

5月12日,是汶川大地震十周年纪念日,官方媒体把这一天命名为“感恩日”,可是对掩埋在质量低劣的学校里成千上万的中小学生们却只字不提,肇事元凶们至今逍遥法外!

你说感恩,我说“没有真相何来感恩”?

四月十九日上午十一点,以色列全国响起警笛,整个国家停摆、高速公路停驶、所有民众伫立,为二战期间在大屠杀中惨遭纳粹杀害的600万名犹太人默哀两分钟【注】。在这个年轻的国家,这一传统已经持续了近七十年。

去年十二月十九号,《匹兹堡消息报》主编Shribman《纽约时报》写了一篇文章。文章里他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虽然政治人物经常说大话,但真相是存在的——这一点无可争议。更大的问题依然是:人们还在乎真相吗?”。他接着说,“在我们的新闻编辑室以及其他地方,总统的嘲讽引发了一场不愉快、不受欢迎但早应该进行的反思。但它也促使我们所有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谦卑、更谨慎,更专注于我们的技艺的基本要素:整理事实,写出故事,不介意批评,无论是来自左派的还是右派的。”。他的结论是,“是的,真相依然重要!”。在另类事实盛行的美国,这一点尤为珍贵。

据闻在南京大屠杀周年纪念时,中国政府总理周恩来说过“历史,可以原谅,但是不可以忘却。” 。

这句话说得好!

作为普通民众,当有人让你永远不要忘记南京大屠杀的时候、让你汶川地震“感恩”的时候、或者让你忘记六四向前看的时候,请想想你是否被告知了全部真相。

选择性记忆(或选择性遗忘)永远是当权者的第一选择,集体的选择性遗忘却应该是大众的最后选择,因为忘却是对当权者继续暴虐的纵容。

想想6.4难属。一万多个日日夜夜,他们被监视、孤立和恐吓,敏感时期“被离家”,外国政要和团体探访活动被便衣阻止,长年累月的与世隔绝,有些难属已经悲愤交加中离世。

我们可以选择遗忘,他们有这样的选择吗?

如果你的亲友是遇难者之一,你能遗忘吗?

最后用诗人莎士比亚在悲剧《哈姆雷特》中的一段台词结束本文:







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Whether 'tis nobler in the mind to suffer

The slings and arrows of outrageous fortune,

Or to take arms against a sea of troubles,

And by opposing end them? …

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

默然忍受命运暴虐的毒箭,

或是挺身反抗人世无涯的苦难,

通过抗争来终结它,

这两种行为,哪一种更高贵?…


参考

他们选择记忆

【注】每年的犹太历以珥月四日是以色列国家纪念日;第二天上午十一点是集体默哀时间。活动始于1949年,并于1959年成为国家法律。以珥月是犹太历二月,以珥月四日大概在公历四月中下旬至五月上旬,今年是四月十八日。


浏览(13963) (168) 评论(9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zcz 留言时间:2019-06-04 07:31:41

我是经历过文化大革命的人,我的父母和我自己深受其害。我非常同意国家政权对那些天天上蹿下跳、一哄而上、有理取闹或无理取闹的违法行为进行镇压和取缔。当年如果没有邓小平果断镇压像宗教极端的文革一样胡闹的中国64西方民主“颜色”运动哪里还有中国繁荣富强的今天?!64是在国家执行赵紫阳的西方市场化物价飞涨造成的民意不满、最后演变成为一场以幼稚学生出面的宣扬西方民主和妄图推翻政府的“颜色革命”运动。当时的社会政治经济改革试水出现的问题已经严重到非得要推翻政府和共产党吗?我认为真的不致于。我也是那场动乱的经历者和见证人,我所看到的是全国上上下下到处学校停课、企业停产、政府机构瘫痪……,这和文化大革命有什么不同?!都是无法无天地一哄而上、招摇过市、歇斯底里、群魔乱舞……最后是祸国殃民……。这和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以及乌克兰等国被西方列强颠覆和推翻、主权国家变得国破家亡有什么两样?这又会有什么样的“民主和自由”?!实际上最后他们只有更加受苦受难、流离失所、任人宰割的自由……。究竟西方宗教“民主”带给他们些什么?最好还是去问问那里的人民的感受吧!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6-07 20:13:37

六四学生的那些口号和诉求和你的蛊惑人心的口号比实在是不可同日而语。中国能否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结束帝制全等你的振臂一挥并带头冲锋陷阵了!看在咱们几年的交情,当你在前面冲锋陷阵的时候,我一定在后面支援你,除了提供水和食物外,还不忘记带几个创可贴准备为您包扎伤口。

回复 | 1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6-07 19:31:13

既然人们的经历、追求和道德标准不同,对六四当然可以有不同的看法,完全可以赞同对那些蓄意破坏社会秩序动乱者实施坚决的镇压,并让它们三十年不敢乱动,确保国家健康发展,民生不断改善。

那些至今不思悔改,敌视中国人民根本利益,虽无力翻天,就用六四为幌子,按点上工,消费人血馒头的,那才比畜牲还可怜!

回复 | 1
作者:盘桓 留言时间:2018-06-07 02:42:13

由于人们的经历、追求和道德标准不同,对六四大屠杀可以选择纪念和遗忘。但那些至今为屠夫们大唱赞歌的,对他们只能说两个字:畜牲!

回复 | 3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6-05 13:20:21

设想一下:你鼓动对现实不满,导致学生上街示威,遭到政府镇压后,你说政府做的对。你究竟是个什么东西呀!

回复 | 1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6-05 12:42:01

你的那些看似有些正义感的胡喷,其实是公报私仇,因为习大的反腐,严重的动了你们贪腐集团的奶酪,才使你到了完全丧心病狂的程度。我把你早看到骨头里了。如果是薄输记这奸诈小人上台你还会这么说吗?

回复 | 1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6-05 08:29:00

嘿嘿,蛾子,对你这条隐匿立场与观点,政治上的变色龙,几番言辞下来,至少看出三点:

1.拥护当前的帝制与东厂。

2.反对六四学运。

3.暂不愿做李登辉台湾“民主之父”台独的孙子。

立此存照。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6-05 08:23:30

嘿嘿,蛾子,对你这条隐匿立场与观点,政治上的变色龙,几番言辞下来,至少看出三点:

1.拥护当前的帝制与东厂。

2.反对六四学运。

3.不愿做李登辉台湾“民主之父”台独的孙子。

立此存照。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6-05 01:04:14

李登辉:台独分子们,你们看看我干儿子华山把大陆形容的:政治制度是封建帝制,锦衣卫东厂横行霸道,生态环境是:地沟油吃的多,毒雾霾吸的多,激素吃的多,我们能和他们统一吗?

台独分子:不能!华山是您的好干儿子!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6-05 00:57:30

某大学老师华山对他的同学们进行如下辅导(二):

+++

华山:同学们,什么人大修宪,其实就是废宪。

同学们:老师,你这是鼓励我们拦坦克吗?

++

华山:同学们,什么反腐,其实都是选择性反腐。

同学们:老师你这是鼓励海外的留学生都不回国吗?

++

华山:同学们,中国不是什么社会主义制度,中国还是帝制。

同学们:老师,原来当年的六四是你给煽动起来的吧?

++

华山:同学们,你们要上街闹事,影响经济发展,政府收拾你们那是你们罪有应得。

同学们:老师,你是傻逼精神病吧?

同学们:老师,你是不是天天吃狗屎,天天放狗屁呀!!!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6-05 00:56:46

某大学老师华山对他的同学们进行如下辅导:

++

华山:同学们,中国现在的领导人想搞终身制和文革。

同学们:老师,你是鼓励我们上街游行吗?

++

华山:同学们,中国的党中央其实就是裆中央。

同学们:老师,我们应该去广场上绝食吗?

++

华山:同学们,中国的法律是恶法。

同学们:老师,你是要我们占据广场吗?

++

华山:同学们,全国人大代表开会就是干浑事。

同学们:老师,你这是煽动我们去大会堂吗?

++

华山:同学们,国家最高领导人其实就是坐在皇位上。

同学们:老师,你这是鼓励我们去围堵新华们吗?

++

华山:同学们,国家的纪检部门,其实就是东厂和锦衣卫。

同学们:老师,你这是鼓励我们堵铁路吗?

++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6-04 21:23:51

蛾子,去看看,在六四问题上,李登辉是你爷爷,蔡英文是你妈。

这些都是台独,会为中国人好?真就没看见几个好人为六四动乱叫好的。甚至当时的老布什,都没像李倭这样,以至于柴玲等六四头子至今都对美国不肯出手相助耿耿于怀。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8-06-03 21:22:56

回复 | 3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6-03 12:56:14

川普是你爹吗?你动不动就川普川普的,川普还签署了《台湾旅行法》,知道不?

回复 | 3
作者: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18-06-03 12:45:40

简答华山老友:纪念六四,是为了自己的良心,与川普怎样看六四没有关系。

回复 | 2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6-03 11:52:59

习近平要抓经济了,那说明他折腾几年皇位,与洋人交手几个回合,终于知道,经济发展才是统治者的统治根基。

+++++

中兴事件恰恰说明是科技还相对落后,你等这样学成不归国不说,还吹嘘你自己在美国拿高收入,还骂中国制度不好,生态环境恶劣,如你这样的表现只怕会影响更多的高级人才不愿意回归效力了。

回复 | 1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6-03 10:58:22

或者你再成立个反帝制,反选择性反腐基金会,你看看你能糊弄来几脚钱?

回复 | 1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6-03 10:55:57

按你说的那风波被人忘记了,但薄输记这样的好输记不应该被人们忘记呀,要不你在海外成立个营救薄输记基金会,你看看有几个人参加?你觉得瓜瓜会参加吗?

回复 | 2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6-03 10:16:54

楼下的,你的问题咱先前已经回答清楚,不再重复。对于蓄意破坏经济发展的,必须镇压以保证经济生产正常进行。这是一个负责任的政府应该做而必须做的。如果特朗普也这么认为,你们在今日的世界将找不到任何现实中的同盟军。

二十九年来,中国经济一直以超过世界平均增长的速度向前发展,这不仅说明当年政府对六四的镇压是正确的,更重要的一点是:历经二十九年,苏东波事件,阿拉伯之春,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及乌克兰等国际动荡,中国再也没出现六四那样的荒唐之举。是中国人民,而不是政府,遗忘了六四,抛弃了六四,也等于彻底与中共建国以来的“政治挂帅”的观念决裂,踏踏实实为民族复兴做点实事。如今也只有海外一些个遗老遗少,才会把列宁的“忘记过去就等于背叛”作为自慰剂。自己不忘就算了,还总在六月初阳光灿烂,鲜花盛开的日子挤兑孩子们的节日空间。

谈到“不忘却”,咱想到阿妞。阿妞不必气急,不就让你放下手中的咖啡与三明治,绝食一天,以明心志吗?这是你的“态度”,“立场”与“感情”问题啊!如果你认为你吃得好,睡得好,也是一种纪念,那也无妨。话说回来,这个年纪,少吃点,哪怕禁食一天,禁眠一夜,对身体也有益。

习近平要抓经济了,那说明他折腾几年皇位,与洋人交手几个回合,终于知道,经济发展才是统治者的统治根基。至于他要杀什么人,咱不担心,咱在东海岸,比西海岸隔太平洋更远。咱倒担心,这中美贸易战一开打,那穿梭在太平洋俩岸的红顶商人前途难卜,阿妞,咱知道你是习粉,有大表哥内应,知情更多。你说呢?

回复 | 0
作者: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18-06-03 07:44:23

有的朋友强调“为发展经济而杀人”和“为保障发展经济而杀人”的不同,其实并不能否定“为了经济而杀人”吧?经济改革既然是为了利国利民,为什么要靠杀人来保障?这说得通吗?

因为近日较忙,不能对朋友的论点一一作答,仅就纪念六四之事谈点看法。六四难以忘怀,不是功利主义的考虑,而是基本良知的问题。且不论六四的起因、过程如何,也不论参与者犯错多少,中共动用野战军杀害和平抗议的本国人民就是反人性、反文明的大罪恶,理应得到世人谴责。

不排除有人利用纪念六四为自己谋利,但更多的人纪念六四是为了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我想在这里举两个例子:

一个是曾任哈佛大学生物化学系主任的王倬教授。六四惨案发生后,王教授立即宣布停止与中国学术机构的一切交流。他说:这不是为了政治,而是为了良心。王教授的这一决定坚持至今。

另一个例子是几位女同胞。她们每年都会在华盛顿纪念碑下举办纪念活动,向中国游客介绍六四。举办者说:我是母亲,我不能让我的子女生活在恐惧之下。她们也坚持至今。

这些人,是值得我们敬佩的。

回复 | 6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8-06-03 07:09:48

阿妞还在启蒙华政委么?你真有耐心,牧人早就放弃了。

回复 | 1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8-06-03 07:09:00

1)即使64是你所说的“动乱”(牧人绝对不同意你的说法),屠杀之前,学生的“动乱”没有暴力,这是几乎所有人的共识。按照你的说法,定性为动乱就可以大量杀学生。你的看法甚至比华政委更激进。

2)即使64是你所说的“与文革类似”(again 牧人绝对不同意你的说法),在十年文革中,政府没有命令军队屠杀学生。

少数无耻之徒是有的,你就是其一。

回复 | 3
作者: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8-06-03 01:11:24

89年6.4动乱和结局意料之内、之外都有,据说其与文革类似之处是无法无天,但两者都是重要的历史事实,中国人当然要时常思考它们的缘由、教训和意义。文革俺没亲历,但这场动乱发生在俺的眼皮底下,俺给它的结论是:总体上100%负面意义;少数年轻学子用生命为自己的幼稚和目无法纪付出代价,替他们惋惜;少数无耻之徒用年轻学子们的血来为自己极端不负责任的行为做掩护,该进地狱!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6-03 00:09:07

华山同志把共产党杀人的目的与标准降低到这等程度,你牛逼得像一个流浪汉为了一块钱就可以杀人越货的地步了。老毛在井冈山当土匪, 也要找有几百块银洋的大户去抢,列宁斯大林也要找有三袋子土豆的乌克兰富农去杀,王震将军也说杀二十万是为了保二十年江山稳定啊。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6-03 00:01:43

【不是为发展经济而杀人,而是为了保障经济发展而杀人,先把逻辑搞清楚。】

你这个逻辑比党国教育的还裸鸡。俺是绝对接受服从的。

好啦,习近平最近就说了,形势逼人,要不惜一切保障经济发展。因此,这就表示又要开杀戒啦:川普是阻碍破坏中国经济发展的罪魁祸首,杀不到。蔡英文也是这样的祸首,所以啊要准备打台湾。薄熙来虽然关在牢房里了,但是重庆乃至全国还要肃清流毒。海外当然有薄熙来的流毒,华山这个死不改悔的薄粉,提起你的三寸金头砸向某辆坦克车履带下去,为保障中国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吧你。

回复 | 7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6-02 21:58:11

你觉得你的味道里有没有汉奸的成分?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6-02 21:37:54

蛾子,应该还有毛利味道,因为咱每一贴子,都会有毛利跟班,往往还不只跟一,常常跟三跟四。毛利味口重,没有毛利味是不可能的。

因为你的两面派嘴脸,放羊的未必把你当成上宾。所以你那种三句半的贴子只能给人添堵。还是尽量把几句三句半合成一个贴子,没人雇你在这儿砌墙。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6-02 21:08:45

但愿别让我从中听出点日本话。

+++++++++++

你讲话不仅有皇军腔调,还有俄罗斯腔调。

回复 | 2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6-02 21:04:03

---有这样蓄意破坏在先,才有镇压在后。(连大嘴特朗普都这样认为,他可是完全从资本主义立场与商人的角度考虑问题)。所以,不是为发展经济而杀人,而是为了保障经济发展而杀人,先把逻辑搞清楚。

放羊的,这是我的原话。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6-02 20:43:42

你难道还怀疑薄输记案有什么真相被隐瞒了吗?

你难道还怀疑孙政才案有什么真相被隐瞒了吗?

你难道还怀疑被抓的千千万万个贪腐分子没有“影响经济发展”吗?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6-02 20:31:23

政委,

你每次回贴都是又臭又长、不知所云。

“为保障经济发展而杀人”是你的原话吧?

政委天天生活在共产党里、估计也没看过莎士比亚,牧人就不跟你较真儿了。

回复 | 1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6-02 20:01:01

放羊的,咱贴子里除了那个跟班的,都不想提名对阵。六四吗忌日?就是有火气也该歇歇,不必惊动亡魂。更何况,你这两日发烧,明日按老规矩,为了忘却的纪念,你还要绝食一日,还要烛光守夜到六四天明。所以从人道主义出发,咱应对你担待些。可是你两次提咱名字,还用威胁的口吻“立此存照”。礼尚往来,咱不能不回。

首先,这文章标题就不伦不类,“纪念还忘却,这是一个问题”,什么叫”这是一个问题“?没有定语的“问题”,就是麻烦的意思。譬如,单位里某某是一个问题,那就是麻烦与刺头。好在万维格老与你有交情,否则又要怪万维网管什么垃圾都往导读上喷了。你的好友给你加上“态度问题”,这就通顺多了。当然,也可以是“感情问题”,”立场问题“,”原则问题“,和“本不是问题的问题”。总的感觉,放羊的热情不如往年。六四于民运,已经成了“千万别忘记”的那种被动式的,为纪念而纪念的鸡肋。记得以前你总是号召别人与你一道烛光守夜,不知今年为啥没提。但咱相信,那些坚守者,如阿妞,寡人,撇子,等一定会这么做的,因为,这不是一个普通的问题,“这是一个原则,态度,感情,立场问题”。

你说咱华山说的是党话,可说的是中国话。目前的党话是“习近平思想”,东厂语言,蛾子们会说,咱还没学上。不过,咱从放羊的本篇来看,总觉得话中有话,意犹未尽,请看:

---作为普通民众,当有人让你永远不要忘记南京大屠杀的时候、让你汶川地震“感恩”的时候、或者让你忘记六四向前看的时候,请想想你是否被告知了全部真相。

把六四与南京大屠杀与汶川地震相题并论,是放羊的六四二十九年纪念的新观点。并用一条“真相”贯穿了全部。人们不解的是:六四是被隐瞒了杀人真相,汶川是被掩盖了人祸的真相,而南京大屠杀,又是隐瞒或掩盖了什么“全部真相”呢?日军没杀三十万,没有屠城,没有奸淫成千上万的妇女,或许日军也曾反复广播,让民众待在屋里,不要上街。而那些被杀被奸的都是些不听劝阻,自己找死的?

但愿别让我从中听出点日本话。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云乡客 留言时间:2018-06-02 19:27:36

谢谢云兄支持。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8-06-02 19:27:10

右兄好!

高层决策者里,只有李鹏还活着。但愿天安门母亲们能熬过最后一个屠夫。

回复 | 1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8-06-02 19:24:25

丁子霖:

【广播里传来说天安门紧急、要大家去声援,他(即丁的儿子蒋捷连)就坐不住、就要去,我就不让他去。“一个中学生,你去了有什么用呢?”我越看电视里边的警告我越紧张,不让他走。他越看那个紧急通告、他越要走,我拉、他挣脱。我几乎用我全身的力气来拉他──你想他比我高那么多、力气又特别大──我怎么也拉不住他。 】

回复 | 0
作者:云乡客 留言时间:2018-06-02 18:01:19

纪念还是忘却,是一种态度。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6-02 17:04:24

要说想复辟搞文革动静闹的最大的还是你的薄输记。

回复 | 1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6-02 15:25:30

老邓说过:那些人是要反党,反社会主义。

你华山也反党也该把你毙了?

你华山反对中国的反腐败,因为腐败也会影响经济发展,是不是你华山也应该被毙了?

回复 | 2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8-06-02 15:07:29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6-02 15:02:47

一小撮文革造反派残余

++++

六四的风云人物里有一个半个的说要搞文革吗?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8-06-02 14:13:03

支持牧人兄! 流氓独裁者到处打压异见者的声音,利用国家资源谋一党私利,五毛泛滥成灾,试图掩盖真相逃脱罪行。忘却了,就等于默认了这帮流氓继续作恶的权利!

回复 | 3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6-02 13:09:33

“为了保障经济发展而杀人”,政委原话,立此为证。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8-06-02 13:07:18

这个别字大王“沈洛”有当年汤安及SB的影子。

回复 | 0
作者:吕鱼冰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6-02 11:35:42

文章的原话是“再譬如没有六四镇压就没有中国经济发展等等等等” 而不是你曲解的“为发展经济而杀人”。 而且这句话是为64辩护人士的观点与你的出发点完全一样。 文章的重点是尊重事实不要忘记历史,而不是你所说的那一大通。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6-02 09:58:03

---为发展经济而杀人?

我的朋友,先看看这顶帽子制作的合不合体?老邓在六四前后两次到广东,开发深圳特区,即使在平定六四后,还坚持改革开放,发展经济。他可没去深圳杀人;六四之前的这几年,中国科技大会招开,带来知识界,文化界,科技界,教育界的春天,老邓没拿枪在会上为强调经济发展而杀任何一个代表。相反,随后的日子里,重判四人帮,就因为它们阻滞中国的经济发展。六四也一样,一小撮文革造反派残余,加上港支联等恐惧香港97大限的境外反华势力,它们相互勾结,蒙蔽了部分民众学生,公开闹事,阻碍交通,破坏经济,企图用搞乱政局,搞垮经济来绑架全国人民。有这样蓄意破坏在先,才有镇压在后。(连大嘴特朗普都这样认为,他可是完全从资本主义立场与商人的角度考虑问题)。所以,不是为发展经济而杀人,而是为了保障经济发展而杀人,先把逻辑搞清楚。

平定六四的结果是“中国有钱了”。这对民运来说是一枚难以下咽的苦果。不幸的是,这是事实。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个理论,在粉碎四人帮的运动中立了大功,在检验处理六四事件上,快三十年了,依然光辉夺目。

相信万维民运中没有一个亲属在六四中丧命,所以“如果你家有亲人被杀”云云,那是借他人嫁衣裳煽情卖萌。民间有话:真正不怕死玩命的已经在六四中死去,怕死的却逃了靠六四卖嘴皮子谋生。事实上,除了六四这俩日,这些“不忘却”的人们比谁都“忘”的利害,该抄股的抄股,该游荡的游荡,该美食的美食,该找小三的找小三,该骗美国福利金的骗美国的,该设法混中国福利金的骗中共,有几个自掏腰包去援助“六四难属”的?这倒没啥过错。生活就是这样过的。尤其当下,骗子盛行,如果有谁请你出钱出力捐助六四,那就好心提醒你别上当。那种骗子不仅有操港台口音,也有操大陆口音。就如同万维这些个贴子一样。

回复 | 1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8-06-02 09:37:34

阿妞这个“骷髅项链”的比喻挺贴切的。

这个项链远看很美,一旦扣环被按,骷髅立刻散落一地。

从这个角度讲,六四就是他们的命门。

所以他们要拼力保护这个命门不被按下。

回复 | 2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8-06-02 09:32:09

牧人赞同网络拆墙!

回复 | 1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老豆子 留言时间:2018-06-02 09:30:46

不仅年轻人不了解六四,即使我们这一代的人,只要生活在大陆,对六四也是噤若寒蝉。

回复 | 1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18-06-02 09:27:28

渔阳兄的亲历是当权者犯罪的另一段证词。

“六四不会被忘记,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六四的噩梦在中共领导人的头脑中萦绕不去,以至于他们每年一到这个时刻就诚惶诚恐如临大敌”,这话非常有道理。六四既是难属的噩梦、更是杀人犯的噩梦。

直至完成了“真相、问责、赔偿”三大诉求,这个噩梦会一直缠绕着中共领导人。

回复 | 1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6-02 09:19:34

蜜蜂兄,

王立军可是被堂堂正正授予英模称号的,在得精神病走进美国领事馆之前,不是么?

回复 | 1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8-06-02 09:15:37

赞同寡人兄的倡议,每个亲历者,请把自己的经历写出来!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长啸 留言时间:2018-06-02 09:14:28

“如果被坦克碾压,一个人还未醒,只能说明这个人 / 死了!

一个民族也一样!”

长啸兄写的?真是好诗!

我们这个民族,自秦始被碾压,混混沌沌两千年了。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6-02 09:08:32

华政委长篇大论,牧人看到的只有党话没有人话。

回复 | 2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destroycancer 留言时间:2018-06-02 09:05:25

另一个讽刺是,89学生的宗旨之一是反官倒、反贪官;今天习大大的口号不也是反贪么!?

回复 | 1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8-06-02 08:43:24

谢谢寡人兄。

“保存真相,传播真相,是你我这些经历或直接参与了六四的海内外华人的共同历史重任。”

共勉!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8-06-02 08:39:30

诸位的回复令牧人感动,谢谢大家了。

昨晚牧人发烧,迟复为歉。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8-06-02 02:24:04

[这一串人头骷髅怪物组成的项链,就是中共政权的标志。而六四,不过是提起这串项链绞索的最近边的抓手扣环。]

俺这个比喻可能还不如这样比;这满身的纹身就是中共的图腾标志,要去掉任何一个纹身记号,都是剥皮。因此只能等待共产党寿终正寝,把这张纹身剥下来放在历史博物馆供后世观看研究。

回复 | 4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6-01 23:43:30

别环顾左右而言他

++++++++++

看法不是没有,但要说起来太过复杂了,简单点说吧,对垒双方的做法我都不完全赞成,正如你说的那样先从网络拆墙开始吧,开启民智是关键。

我在万维的主要兴趣是搅合你,还是先说说你要反帝制、反独裁怎么个反法吧?

回复 | 0
作者:老豆子 回复 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18-06-01 22:52:08

山人说的好!

回复 | 0
作者:寡人 回复 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18-06-01 22:52:01

谢谢你的感人分享!你对那些典型的五毛言论的批驳也非常有力。建议将此贴也在你自己的博客下备份。

回复 | 0
作者:老豆子 留言时间:2018-06-01 22:50:48

在大陆二十三十岁年轻人很少有人知道六四,或者模模糊糊知道有这么个事,但不关心不感兴趣。

回复 | 0
作者: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18-06-01 21:47:06

我家离六三之夜解放军进城的一条主要街道大约百米左右。当晚家中只有两位老人,在枪声中倍受惊吓。天亮后发现,不远处的一座居民楼墙上布满弹孔,人们纷纷拿出捡到的子弹壳给路人看,说是解放军进城时开枪打的!我不敢想象,如果这些子弹射进窗口怎么办?如果再射得远些,射进我家伤了老人怎么办?不管中共及其走卒用多少冠冕堂皇的理由为镇压辩护,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些弹孔,不会忘记当年中共是怎样与市民为敌的。

如果一个家庭有小孩子哭闹,做爷爷的哄不好,就挥刀斩之,这样伤天理、灭人伦的爷爷是不是应该受到世人谴责?那天夜里,就有那么几个七老八十的领导人为了权力,夺去了成百上千的本民族优秀青年(包括学生和军警)的生命。邓小平自称是“中国人民的儿子”,言不由衷啊。

有人说什么中国的经济发展,证明了六四镇压的正确。难道为了经济发展就要杀人?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希特勒杀犹太人、杀异见者也是合理了,因为第三帝国的经济起飞了么!请问这些朋友:如果将来经济出现问题,是不是又要靠杀人来振兴经济?如果拿你们和家人的生命来换取经济发展,你们愿意吗?

六四不会被忘记,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六四的噩梦在中共领导人的头脑中萦绕不去,以至于他们每年一到这个时刻就诚惶诚恐如临大敌,不断通过禁言、封网等行为来提醒民众不要忘记六四。在国内网站不仅不能出现“六四”二字,连“535”、“88”都要屏蔽,令人想起阿Q的癞疮疤,“光”也忌,“亮”也忌。越是这样,就越说明自己理亏心虚,会使更多的有心人去一探究竟。

回复 | 5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6-01 21:41:40

从六四,看中国土匪流氓破鞋国家的三招儿:挑事儿、装好人装孙子、反咬一口。

挑事儿,社论《必须旗帜鲜明的反对动乱》;装好人装孙子:动乱成暴乱,共和国成为受害者;反咬一口:野战军屠城。

民主不是心灵鸡汤,六四也不是精神拐棍儿。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6-01 21:37:15

蛾子,进士后家的,别环顾左右而言他,说说对六四与民运的看法。如果因为是养老金的问题,不能明着向着民运,但至少可以对原文来个“顶”,贴个“赞”啊。连这点勇气都没有,还在万维混什么混?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6-01 21:20:04

哈哈哈,全国杰出青年,国家一级英模警官,你可不能不当景观啊,更何况人家又红又专,博士级,还是十来所大学博导呢。你不能把党国这样巅峰当癫疯啊

回复 | 3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6-01 21:08:34

你是别有用心还是神经错乱?

回复 | 1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6-01 21:05:35

我的看法就是原来你和民运是几乎一样的价值观。

回复 | 1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6-01 20:46:20

蛾子,还是那种德行。先谈谈你对六四的看法,再写一篇有关六四前景与共党养老金政策的关系的论文,那才是你最关心的,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8-06-01 20:27:53

阿妞的问题是胡乱拔高英模!王立军算哪门子?!呵呵!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6-01 20:10:17

你的反帝制、反独裁、反终身制、反选择性反腐、反东厂、反裆中央和纪念6.4那些人的理念有什么区别?

回复 | 1
作者:寡人 留言时间:2018-06-01 19:19:31

尽管我们的声音很微弱,但我们没必要因此就妄自菲薄。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无数微弱的声音汇集在一起就会形成震耳欲聋的强大力量,使中共夜不能寐。几年前看的根据Dr. Seuss的童话作品改编的电影Horton Hears a Who! 就描述了这样的事件。

朋友们,只要是六四真相,Every blog post matters. Every comment counts. Every view makes a difffernce. Every thumbs-up has significance.

回复 | 5
作者:长啸 留言时间:2018-06-01 18:58:54

“如果被坦克碾压,

一个人还未醒,

只能说明这个人

死了!

一个民族也一样!”

顶牧人好文。

回复 | 1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6-01 18:55:35

“而海国内一部分对拨乱返正,否定文革”应该是“而海国内一部分对拨乱返正,否定文革不满”。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6-01 18:52:40

不是当局有选择地忘记,而是就那么几个人有选择的不忘记。

当然,忘记是正常的,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不忘记都有点目的。开始的一些年份,什么中国民主党,什么之春,那打着六四的招牌可以混身份,混经费,偶尔还能混到点名位。近年来,一度盛行的茉莉花四处凋零,阿拉伯之春穷途末路。尤其糟糕的是,西方经济危机频频,从根本上动摇了”普世价值“的根基。眼看与东方的和平竞赛占不了上风,自然而然的,西方孤立保守主义抬头,意识形态之争让位于地缘,种族与国家之争。西方人民再不愿为了那些损人不利己的”援交“买单。在这种新形势下,不忘六四的目的人只能越来越少(据说今年多数香港学生都不再参与六四活动),成了稀有动物,只有进博物馆,还能有点存在感。”不忘初心“,用得挺恰当,与共党的大文宣异曲同工,大概都是用来展出,忽悠别人用的。

六四学运之错,不消说在近三十年后,通过中国的经济发展与同期所谓变色国家的惨痛经历让人们清醒。就在当时的环境中,也是对中国发展的一种反动。1989年,中国人民才从黑暗的文革中熬过来不久。中国几十年惨痛教训就一句话可以概括:发展才是硬道理。从1977年到1989年期间,中国异常艰难地转型,学生有学可上,农民包干到土地,知识得到尊敬,生产力被解放,经济开始高速增长。这是一个上升时期的社会,善良的人们应该用心去爱惜它,维护它。这是中国绝大多数人的共识,这样的环境与心态,也是六四必然失败的根本原因。

对于普罗大众来说,生活的改善,国力的增强,与所谓不着边际的”人权,自由“产生的动乱与衰退相比,熟重熟轻?明摆的,人民愿意前者,只有怀抱私心的政客,才指望乱中取胜,火中取栗。近三十年了,六四表情包虽是越来越希罕,但成份却起了变化。铁杆右派大概只存活在海外鳍老之中,而海国内一部分对拨乱返正,否定文革的”老左“与改革开放大潮中失落的"小左”加入了六四的鼓吹行列。其实它们对六四并没啥热情,但由六四而反对邓小平的改革开放,则是它们的目的。

老邓在平定六四后,就明确指出:“我们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一小撮坏人混杂在那么多青年学生和围观的群众中间,阵线一时分不清楚,使我们许多应该采取的行动难以出手。。。一些同志不了解问题的性质,认为这只是单纯的对待群众的问题,实际上,对方不只是一些是非不分的群众,还有一批造反派和大量的社会渣滓。”。今天看来,这是非常正确的判断。丢掉了政权的造反派是六四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才有串联,静坐,武斗,狂呼毛左口号的一系列文革现象的发生。今日看平定六四,也是肃清文革流毒的一个重要部分。

回复 | 1
作者:寡人 留言时间:2018-06-01 18:09:02

向在当年六四期间付出了鲜血和生命的青年学生,市民等表示最崇高的敬意!谢谢牧人兄好文。尽管中共千方百计、不择手段地想抹杀真相,但现在毕竟不是秦始皇时代,而是互联网时代,真相不灭。中共炮制的潮水般的谎言能够战胜铁一般的事实吗?永远不会!保存真相,传播真相,是你我这些经历或直接参与了六四的海内外华人的共同历史重任。

回复 | 1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8-06-01 16:56:46

是呀阿妞,他们一边说“忘记过去就是犯罪”、让人们记住南京大屠杀,一方面又抹去历史、让人们忘记土改三反五反镇反反右大跃进四清文革直至后来的六四。

但是绝大多数人是有良心的,他们不会忘记八九年。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特有理 留言时间:2018-06-01 16:50:05

谢谢有理兄支持!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google007 留言时间:2018-06-01 16:49:40

google007,你说的“中国的暴君”是不是邓。

废胡倒赵自然是邓,不过抓捕四人帮应该是叶剑英汪东兴吧。

六四大屠杀大概是邓一生最大的污点。

回复 | 1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6-01 16:45:52

老度兄好!

老度兄说的情况肯定存在,不过学生运动最大的特点大概就是不可预测性了。

不过学生做到了和平非暴力,这一点每一个北京人都知道。

回复 | 1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爪四哥 留言时间:2018-06-01 16:42:21

四哥好。

我们虽然不是积极参与者,但是都见证了那轰轰烈烈的五十几天,我们都是目击证人。

经历过那场运动的人是不可能忘记的。

我们一起努力,让难属们少一些痛苦。

回复 | 1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8-06-01 16:37:22

吕博,

牧人也希望学生见好就收,可惜纵观国内外的学生运动,从来都是偶然触发、没有策略,也没有“见好就收”。

这样要求学生运动是不现实的。

难能可贵的是,从四月到六月初,五十几天、规模前所未有的学生运动坚持和平示威、不使用暴力,这在国内外是极为罕见的。

所以,没有“见好就收”不是政府屠杀的借口。

回复 | 2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6-01 16:32:06

谢谢蜜蜂兄支持!

回复 | 1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8-06-01 16:31:17

昨天《天安门母亲》向中国总统习近平发出公开信。信中说,他们中至今已有51名家属离世,当中有人经不住痛苦自缢身亡,不少人含屈而终。

回复 | 0
作者:特有理 留言时间:2018-06-01 14:29:41

顶!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8-06-01 13:50:00

牧人好文!六四必须纪念,不会被忘记!

中共制造的历史,几乎都是不许人们记住的,如血腥土改,反右,大跃进,文革,四五,六四,一直到过去几个著名火炬手汤灿,芮成钢和英模王立军。这一串人头骷髅怪物组成的项链,就是中共政权的标志。而六四,不过是提起这串项链绞索的最近边的抓手扣环。

回复 | 16
作者:google007 留言时间:2018-06-01 10:28:23

中国78-89年的十年间,发生三次“非法政变”--抓铺四人帮,废胡耀邦,倒赵紫阳。和一次6.4大屠杀.--空前绝后,到底谁是中国的暴君?

回复 | 3
作者:老度 回复 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8-06-01 09:43:58

是的,北京军区是最后一个表态的,拖到最后就表示有保留意见。 北京军区司令员秦基伟将军,第38军军长徐勤先将军,都是支持赵紫阳的。 当时在北京起码有38军和15军,是反对戒严的军队,虽然在后来放出来的材料中他们都被泼了污水,而掩盖了大屠杀的真正元凶27军。

学生没见好就收,主要是当局派了大量的便衣和雷子混入了学生队伍,这种大的运动,阿共能不进行操控吗?

回复 | 1
作者:爪四哥 留言时间:2018-06-01 08:40:20

问好牧人兄。

我们没有改变历史的能力,但我们有记住历史的权力。

回复 | 4
作者: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8-06-01 08:10:09

当时北京军区发的戒严令是这样说的:“我们相信中国共产党能够在民主和法制的轨道上解决问题。” 这种措辞实际上是向着赵紫阳和学生的。可惜学生没有见好就收。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6-01 07:45:20

顶!

回复 | 3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18-06-01 07:44:16

握手安博,毋忘六四!

回复 | 1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8-06-01 07:43:12

留言请尊重六四亡灵,谢谢。

回复 | 2
作者:安博 留言时间:2018-06-01 07:34:16

不忘初心!

回复 | 4
共有95条评论  当前为第1/1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