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甜蜜的呢喃  
甜蜜的呢喃  
https://blog.creaders.net/u/914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共四集的洛克曼零系列 2018-11-05 23:59:48

Capcom可能是遊戲世界中第一個也是知識最淵博的玩家。當年Capcom除了《洛克人》之外,另一非常受玩家歡迎的Ip是「街霸」《StreetFighter》,而當中最受歡迎的招式當然是阿隆和阿Ken的波動拳、昇龍拳。作為地球上最強大的機器人,駱家輝怎麼能半途而廢呢?在洛克的某人X中,玩家需要獲得第一裝甲隱藏的配件,萊特博士可以學習在一個常年練習後吳“波動拳”;“X2”第二裝甲部件與上勾拳消防跳高時“龍拳”,更強大的波動拳,擊殺!
設計(Deisgn )角色設計在《洛克人》中佔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位置,除了中山徹從《洛克人》圓滾滾身段到《X》、《Zero》曲線美的人設之外,第一至三代《洛克人》中Capcom更公開招募玩家設計,此舉除了可以廣納百川創作吸引角色外,更重要是讓玩家擁有比單是打機更高的參與度,當年確實贏盡民心。

ETG擁有超過30年專業業界經驗,提供智能防盜產品利用荷蘭技術研製,包括條碼貼紙和標籤、防盜門和消磁器等等

進化(Evolution)《洛克人》能夠成為經典,因為我們這群從紅白機開始打機的老一輩玩家經歷著《洛克人》的超進化。本來它只是一款普通的橫向動作遊戲,但在1993年於超任推出的《洛克人X》後,遊戲有了超革命性的進化,首先是遊戲不再是卡通可愛風,而是更嚴肅未來感更強的真實風格,遊戲細緻度更是藉著超任機能而幾何級昇華,不單是動作的複雜程度,就連主角的道具、面部表情以至每次加強裝甲技能後的畫面表示,都對當時玩開《洛克人》系列的玩家來說帶來超震撼衝擊。這是現今已發展至樽頸位的遊戲界玩家,所無法體驗的一種遊戲超進化。

電競(E-sports)如此舊的遊戲也可以當作電競嗎?答案是可以的。君不見《SuperMarioBros.》也可以以SpeedRun來比賽,《洛克人》一樣也可以,以前曾經便有人上載了以40分鐘完成了整個《洛克人X4》所有關卡而技驚四座,片段還在網上瘋狂流傳,至今依然可以翻看。期望今次推出合集後,官方或復古遊戲展等單位可以舉辦「洛克人電競比賽」。

本格(Honnkaku)如果現世代玩家最擅長的是FpS以及團體策略戰遊戲(如《LOL》)的話,那麼誕生於80年代老一輩的玩家最擅長便是橫向捲軸遊戲。當年的《洛克人》正是訓練玩家身手的木人巷,諸如那些二段跳、連續衝刺加小跳躍,還有想辦法消除硬直時間的技巧等,都是說易行難,而且當年互聯網並不發達,一切都靠玩家自行摸索,因此能夠完成《洛克人》關卡,基本上已經成為橫向捲軸遊戲的高手。

90年代的橫向動作遊戲,一般故事描寫都不算深刻,諸如《SuperMarioBros.》、《冒險島》、《成龍踢館》甚至《魂鬥羅》等都是簡單的故事背景交代,之後便是不斷戰鬥殺戮。《洛克人》是當年擁有強大背景的一款,特別是《洛克人X》系列在當年已帶出一種人工智慧的次世代未來感,例如劇情中不時出現「人工智能不可以傷害人類」這些機械人法則。更重要的是,遊戲中創作了一些有血有肉的角色,像X被設定為「擁有先進的技術和適應能力,被稱為擁有無限可能的男性機械人」,但它討厭戰爭,同時重視友情,這方面又跟手塚治蟲的《小飛俠》有類近之處。通過劇中的故事安排,玩家不僅不斷了解故事的背景,而且因為劇情安排了零的犧牲,使得玩家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X和零之間的友誼紐帶。

如果是去youfind 見工技術崗位,需不需要掌握以上的知識呢?答案是肯定的,即使你從事的崗位是與網路營銷工作無直接相關,只是做相關的技術維護,但如果能了解相關的行業知識,也能給hr留下更好的印象.

“零”為和平封印自己,為和平與敵人一同死亡。“20世紀90年代的ACG是一個血緣、根源和友誼的時代,所有這些都充分體現在洛克人民的好朋友-零的性格中。零拯救X的失敗,最後摧毀騎裝甲爆炸。這種犧牲精神極大地觸動了邉訂T,給每個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人氣甚至比X還要高。Capcom也很識時務地在第二集將之復活,而且不是簡單地將他重出,而是將他復活的過程變成了遊戲故事的主軸,這個巧妙而充分計算的安排的確打入了玩家心中,讓大家為著瞭解故事而全程投入遊戲之中。在“火箭人X2”中,反擊獵人將把零的身體部分作為挑戰X的賭注,這個故事安排使玩家在遊戲過程中感覺更深更令人興奮。自2002年以來,共四集的洛克曼零系列也取得了相當大的成功。

相關文章:

遊戲的恐怖成份卻是貨真價實

吞食天地II赤壁之戰

實機公開還完度超高機身極輕巧

有騎鳥美少女和食人花

俄羅斯版Sim模擬人生


浏览(33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甜蜜的呢喃
注册日期: 2014-12-19
访问总量: 24,55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使用毛巾的注意事項
· 一篇了解輪椅的文章!
· 高職院校率先發現學習的動力
· The lawsuits brought about the
· 晚飯後我們去散散步好嗎?
· 香港夏季4天免費旅遊策略
· 如何為生活中的男性做皮膚護理
分类目录
【恋爱物语】
· 使用毛巾的注意事項
· 一篇了解輪椅的文章!
· 高職院校率先發現學習的動力
· The lawsuits brought about the
· 晚飯後我們去散散步好嗎?
· 香港夏季4天免費旅遊策略
· 如何為生活中的男性做皮膚護理
· 如何為生活中的男性做皮膚護理
· 汽車市場銷量首次出現負增長
· 5 Techniques Cloud-based Commu
存档目录
2020-04-29 - 2020-04-29
2019-10-16 - 2019-10-16
2019-06-21 - 2019-06-21
2019-03-07 - 2019-03-11
2019-01-14 - 2019-01-31
2018-12-04 - 2018-12-21
2018-11-05 - 2018-11-28
2018-10-24 - 2018-10-24
2016-07-18 - 2016-07-18
2015-08-04 - 2015-08-18
2015-07-19 - 2015-07-24
2015-06-09 - 2015-06-26
2015-04-09 - 2015-04-0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