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吕鱼冰的博客
  以人为本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严重的社会问题给专制政体加分 2018-11-10 10:34:12

美国严重的社会问题给专制政体加分

改革开放国门打开后最初那些年,中国人突然发现原来党的宣传机器把美国社会说成是水深火热纯属哄骗小孩的鬼话。大梦初醒,人们不只是发现老美都是衣食无忧中产有房有车,最使国人羞愧难当的是中美之间生活水平在当时的悬殊差距:国内绝大多数家庭生活窘迫,不少农民兄弟更是衣不遮体食不果腹。

二三十年过去,中国忽的一下冒出来一批数量巨大的中产不但是中国经济繁荣最为突出的象征更是构成了经济快速发展的基石。相比之下,今天美国的中产却不再是经济繁荣的象征,而它的颓败之势却构成了美国的第一大社会问题。尽管美国眼下就业率看起来很好,去服务行业找可以糊口的低薪job应有尽有,然而美中不足的是年青人想获得白领高新职位却是日益举步艰难。

美国前总统卡特批评说作为美国社会的中坚中产阶级这些年的状况堪忧,在不断上涨的房价医保和大学教育费用的压力之下早已气喘吁吁。美国已经不能再向世人夸耀它的经济繁荣可以催生出大量令人羡慕的中产家庭。

安全是美国的第二大社会问题。人们刚从佛罗里达校园大规模枪杀惨案的悲痛中缓过神来,早几天加州夜总会再次发生的另一起大规模枪击屠杀案件让这种悲剧成为常态。

国家财政债台高筑是接下来的第三大社会问题。专家们的预测是,根据现在的军费社保开支规模,美国财政医保社保破产肯定会发生在不久的将来。愿意展望未来者只要想到这颗定时金融核弹都会不寒而栗。

中美国力一上一下形成的鲜明对照,迫使福山不得不修改自己在《历史的终结》一书中所提出的著名论断人类历史的归属可能不只是西方现代民主这种唯一的模式。东方专制主义虽然把人的社会整成奥威尔笔下所描述的猪圈,但却可能是一个让人有安全感归属感甚至是荣誉感的幸福猪圈。在美国言论自由可以让普通公民在人格和气势上与国家最高权力者分庭抗礼,不过只要一旦失去经济和医疗等方面的基本保障,多数美国人肯怕也会开始向往东方专制主义猪圈所散发出的幽灵。

美国最近的一项社会调查发现将近一半的年青人对社会主义心存好感,反映出他们对现实的不满情绪。

中国社会和经济问题的严重性自然是不亚于美国,不过从短期来看,专制政体的抗震能力有可能大于民主政体。只要是经济不出现崩盘不与美国发生大战,中共习王权力集团倒是信心满满。有枪有粮攒着大把的钞票和洲际导弹,维持一个“和谐的猪圈式社会不会遇到顽强的抵抗。与福山的会面中,王大人避而不答对方有关民主的问题,而是用封建旧社会师爷那种老谋深算的口吻指出,一个“和谐”社会所需要的只是一系列有实际效果的技术性微调,让生活在猪圈中的大部分屁民有舒适和快乐。

就这样中共的所谓初心表白--人民在政治上要当家做主--成为了一块破烂发臭的裹脚布被轻易扔掉。

最近习的马仔陈敏尔在重庆推出高考政审的做法,开始彻底瓦解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所带来的社会进步。惯于善于挖掘社会问题的先锋导演贾樟柯在他的新作《江湖儿女》提供了这样一种结尾:街头巷尾开始安装摄像头,女主角站在公共过道靠在墙上的镜头是由监视摄像头所拍下。

中国人开始生活在一个由党掌控一切严密监视一切的社会之中,失去的是人的隐私思想和言论自由,而收获的却是一个安全巨大而快乐的猪圈。奥威尔当时在人兽寓言作品中讽刺的对象苏俄终归轰然坍塌,而今东方巨人中国却站立起来取而代之。


浏览(4466) (17) 评论(4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8-11-15 01:45:40

不赞同加分一说。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问题。美国这个国家在保障社会的公平,正义,民主,人权方面比独裁专制的中国好百倍都不止。

那些在美国对美国不满的人如果到中国体验下中国平民的生活,肯定还是觉得美国好中国百倍以上!

本文的标题也可以反过来:中国严重的社会问题给民主政体加分。

回复 | 2
作者:老度 回复 老豆子 留言时间:2018-11-12 05:57:47

[“俺松了松手,经济就大发展” - - -其实,老百姓没被勒死算是运气。]

老豆子三条都讲得对!

但习近平的想法是这样做比较危险,也会造成不稳定,他还说觉得回到朝鲜模式比较好,那样才能长治久安。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18-11-11 18:07:50

只要美国不能有效的改革其分配机制,改变中产下沉的趋势,未来得社会主义潮流会愈发高涨。 另一方面,财富的集中必然导致权力集中。如果 AI 的成熟使得中国的专制体制更加有效和有战斗力,米国的统治精英严肃考虑专制体制并非不可能。

回复 | 0
作者:catlovers 回复 老豆子 留言时间:2018-11-11 17:19:57

中共所做的只是松了松老百姓脖子上的枷锁而已---说的非常对!中国经济的突飞猛进是10几亿老百性的功劳!吃苦耐劳(当然包括努力学习知识),创造财富是中华民族的特性。

回复 | 5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11-11 14:30:31

“…你需要学一点基本逻辑 …”:说到狡辩的,牧人绝对是甘拜下风的。

回复 | 1
作者:z1chy 留言时间:2018-11-11 11:58:52

天下有很多很多不同的社会主义。当年中国和苏的社会主义就不同,两种社会主义闹到最后反目成仇势不两立。中国的社会主义和捷克、波兰的就更不相同。就中国而言,毛的社会主义和邓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就很不相同,习近平要搞的社会主义如果搞成的话肯定又是另一套。再说,纳粹的全名是国家社会主义。所以不要一提到社会主义就以为是同一种东西。美国跟许多国家一样,面临的各种严重问题。有问题就要求解,美国年轻一代中的许多人如在2016年的总统选举中表现的那样,有支持社会主义的倾向,但那是Bernie Sanders定义的社会主义,绝对不是中共的社会主义。

回复 | 3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11-11 11:04:42

美国民主国家和专制政体是敌对关系。美国国家三大敌人:共产主义、独裁体制、恐怖主义。

怎么加分?如何加分?各位打算来一个东西方和平竞争、和平竞赛?

哈哈………需要磕头拜赫鲁晓夫他老人家为师,也好认祖归宗。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老豆子 留言时间:2018-11-11 10:31:32

土共新司机上路摸索犯错几乎是必然的。 特别是微观管理人才都随着权贵蒋公去了台湾或者流落海外,要是土共苏共一帆风顺那反而不正常。

关于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的争论在中国内部也从来没有停止过争论。 70年代末期总结出来一个规律叫“计划为主,市场为辅”。 而陈云形容其为“鸟笼经济”。 鸟笼就是以国企为依托打造一个防止金融炒作冲击的防波堤。 而这个稳定的经济环境靠鸟儿提供灵活性。 用我们的话说, 计划经济和国有经济要占一个适当的比例, 而这个比例是随着生产力发展速度, 数据收集和处理能力而改变的。

放在这个大背景下,邓贸然解散农村集体经济制造出三农问题, 把奸诈油滑,懒惰自私,鼠目寸光的小岗村奉为中国人学习的榜样, 此举对道德败坏的贡献怎么高评都不算过头吧。

另外, 我写了好几次革命之后遭遇复辟的必然性。 从刘项封建复辟到法国封建复辟再到中苏资本主义复辟,有其必然性, 不是单个人可以改变的。

回复 | 1
作者:老豆子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11-11 09:27:18

咱们把问题归纳一下:

1)经济高速发展是否是中共的功劳?

举反例: 民国黄金十年, 这几年的印度高速发展, 19世纪英国高速发展,一战后美国高速发展,咱就不提文景之治和贞观之治了,尽管俺曾经读过中共的陈胜吴广起义失败、李自成起义失败的原因是没有共产党的领导的教科书。

2)专制社会集权政治导致经济高速发展?

您可以举例子:前苏联的高速发展、希特勒二战前的高速发展、中共的高速发展。但前两个例子也证明集权专制社会的灾难,中共的事情还没完结。 想当年苏美两国首脑的厨房辩论、到后来的东西德国合并、苏联解体。

从上面两条可以看出,把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归功于中共是无法自洽的命题。

应该站在更高的高度来看:即工业化社会的转变给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中共的功劳是毛时代,在全国人民巨大牺牲的前提下、为工业化转变打下基础。而近三十年,是老百姓经济自由的结果,近十年国内经济泡沫、社会极度腐败、道德败坏、加上最近的经济萧条,才是中共的功劳。

回复 | 1
作者:水蛇 回复 log_in 留言时间:2018-11-11 09:24:11

基数过低,或底数过低,也是高增长率的重要因素。

当年中国也曾有过超10%的增长率。现在底数高了,增长率就没那么傲人了。就如美国,如果GDP增长率超过3,那就不得了了。

回复 | 3
作者:老豆子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11-11 09:16:16

香兄太客气。都是老熟人了,大方向好人咱都喜欢。

回复 | 0
作者:log_in 留言时间:2018-11-11 08:20:43

楼下提到黄金十年,其实,黄金十年最重要的工业化标志,重工业搞得一塌糊涂。到全面抗战爆发前夕,全国也就能生产4,5万吨钢,比北洋军阀时期,甚至比晚清好不了哪去;而且,钢和生铁产量的绝大部分,是外资直接控制,主要就是日本控制,以至于抗战爆发,把日本人的的产量刨掉以后,民国几乎就不生产钢材了,呵呵。光复后,全国钢铁主要产能(约95%以上吧)在老蒋送给鬼子的满洲国地界。

至于阿三么,PRC建政时,印度GDP比中国略低一点点,现在是五分之一;社会重要发展指标,比如预期寿命,印度比中国短8年,新生儿死亡率高很多;青少年识字率,中国接近100%,印度70%几,说明文盲率高很多,中国现在做到村村通电,印度40%人口还在点煤油灯。。。唉,别提了。印度这两年GDP增长率其实原本也就是6%多点,可是政府要求统计局改变统计计算方法,增长率一下就奔7%了,结果牛B的一塌糊涂。

回复 | 3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老豆子 留言时间:2018-11-11 07:49:37

豆子老弟(莫怪,我可能年岁确实比你大),佩服你的风度,俺老家伙可是说话不留余地,并且只认观点不认人, 对每个人都没有恶意(阿妞除外,这货老是愚弄她的粉丝读者)。心理觉得惭愧,但是习惯是改不。 请多包涵。

回复 | 3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老豆子 留言时间:2018-11-11 07:45:59

毛泽东在十三陵水库也就挖了十锹土,8万座水库还是老百姓建造的。 所以你说近30年的经济发展是百姓的功劳哲学上是没错的。 日本鬼子侵略中国前的十年中国战乱都没有停止过, 还谈什么经济发展, 贴上黄金就更显文人们的无耻荒谬。 的确,各路军阀们对文人确实礼遇有加,毛泽东对梁漱溟的重视程度远远不如韩复榘。 文人感觉好并不一定百姓感觉好, 这是一个很浅显的道理吧。

这里争论的是民主与专制的所谓制度问题, 你把印度近几年的成就归给了“民主”, 那么前50年的锅甩给谁呢? 更何况穆迪是曾被美国贴了标签的专制者。

一个政府的好坏第一评价标准是能否维护和平安定的环境。 林语堂说过,宁做太平狗,不做乱世人。 国民党连这最起码的事情都做不到,局部一点经济成绩还不是顷刻化为灰烬。同样道理,甘地尼赫鲁的万能民主体制连印度共产党都消灭不了, 国家都分裂成三块,70年都没有平复宗教种族地域矛盾, 更何况就经济和民生本身来说规模相当,同时起步,70年赛跑,除了人口数量,各方面指标落后一大截, 这样的制度在印度能算是成功的吗?

回复 | 2
作者:老豆子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11-11 06:45:44

香兄啊,俺只能呵呵了。 你这辩论。。。啧啧。。。

好,就算是黄金十年,不是二十年,你就否定高速发展的十年了么?

怎么不提印度现在的高速发展,GDP7%, 也是中共的功劳?

俺和你的观点不同。

毛泽东时代的高速发展才是中共的功劳,广大人民老百姓巨大牺牲。

现在的中共是制约中国高速发展、制造泡沫经济的根本原因。

回复 | 1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老豆子 留言时间:2018-11-11 06:28:34

“很多文人怀念日本入侵前的民国黄金二十年” 很牛, 黄金十年翻倍成二十年了。 在毛泽东工资8块钱的时候我拿一万块大洋的日子是不是值得怀念? 在80%的人食不果腹, 而我请一次客可以轻松动用20个仆人, 那日子是不是值得怀念? 当然那些仆人是否怀念那个日子我们不可能知道, 因为他们不识字,也写不出他们的真实想法。

日本鬼子入侵前的日子是什么日子呢? 你可以骂朱毛红军蛊惑人心煽动造反, 他妈的能吃饱饭谁没事提溜着脑袋出去玩命? 抛开泥腿子不谈,他们都是低等生物, 蒋冯阎李张车轮大战都是权贵们干的吧。 城头变幻大王旗与制度无关吗? 连年的战争都不死人,也不损财务, 还能让人安居乐业?

听张爱玲心灵窗口的娇哼就以为全中国都幸福美满, 小青年不能这样读书!

回复 | 3
作者:水蛇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11-11 06:22:20

亚洲四小龙的腾飞,这帐应该算在谁头上?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frank_ly 留言时间:2018-11-11 06:18:03

“例如,北朝鲜比南朝鲜,大陆比台湾”。 你可能不知道南韩的经济直到70年代才追上北朝鲜, 你也当然不知道小国参与国际分工之后自己难以把握命运。 你要把大陆和台湾比也可以, 把台湾土地1/3沙漠化, 再给大陆补偿20倍的黄金。 这是抬杠说法,亚洲香港韩国新加坡台湾是围堵中国的节点, 失去那个地理位置他们啥也不是。

回复 | 2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8-11-11 06:12:34

“印度在准民主、种族暴力和专制中挣扎了五十年” 那不是印度民主政府的一部分吗? 知道最近十年。。。你可别忘了莫迪是美国的通缉犯,著名的独裁者。

“那么蒋介石阎锡山”:这件事你要问问老毛”, 老毛本事太大了, 阎锡山与蒋介石打内战都先请示毛泽东。 你别忘了, 阎锡山蒋介石都是国民党下的蛋, 都是国民政府的权贵。

“假如普京停止干涉。。。” 这个假设有意义吗, 没有家贼引不来外鬼, 外力干涉本身就是执政失败的原因之一。

既然允许搞死营经济就这样么神奇, 蒋介石不允许吗? 乌克兰不允许吗(在普京干涉之前)? 甘地,尼赫鲁不允许吗? 显然, 你需要学一点基本逻辑, 什么叫充分条件, 什么是必要条件。 允许私营经济最多是其中一个必要条件(这一点我都不同意),绝对不是主要条件, 更不是充分条件。

回复 | 2
作者:老豆子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8-11-11 05:42:22

谢谢牧人兄帮忙。这香树老哥让我大笑。他又把印度搬出来了。

不过他忘了,现在印度的经济高速增长的事实。 这几年印度也是7%左右的GDP高速增长。印度的问题比较多,根本原因是没有工业化基础,老百姓没有中国老百姓那么勤劳(三个世界第一)。

然后,他又罔顾事实。 1920-1930中国经济其实是高速增长的,特别是上海的长江三角州。要不为何那时很多文人怀念日本入侵前的民国黄金二十年呢。

回复 | 1
作者:frank_ly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11-11 05:35:21

“谁能让印度百姓也推动印度经济大发展?” 中宣部和官媒一向拿这种比较来狡辩。

不同民族有不同的文化,要比较应该是比同种族社会,例如,北朝鲜比南朝鲜,大陆比台湾。毛泽东说“阶级斗争是纲”在他的时代大搞阶级斗争和大锅饭的中国如同集中营黑暗了30年,幸亏毛死后改革开放,学习港台才有了中国今天。如果毛不死,中国就是今天的朝鲜。本质上,毛死后共产党干的正事就是把集中营的犯人的手脚放开,接下来受惠于华人天性勤奋。

回复 | 5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18-11-11 05:12:32

指出了一些美国社会的严重问题。但根源性的问题没有涉及。

俺曾是【美国例外论】的坚定拥护者。但自打经历了美国经济危机,金融危机,自打读了皮克提【二十一世纪资本论】,自打目睹大选,中选的社会民意,俺的信念动摇了。美国的严重问题,实际上是美国体制造成的,包括政治体制,经济体制。就连川普说的实体经济流失,也是资本的趋利性导致。

美国的贫富差距是不可能被解决的。非但如此,只能越来越大。在这个基础上,只要美国一直保持移民政策,民主党最终彻底战胜共和党只是时间问题。

当民主党大到没有力量制衡时,民主党的分裂就在所难免。而民主党的分裂,极有可能促使社会党诞生。

而社会党,由于受新移民的影响,其社会主义元素,应该超过欧洲。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11-11 04:54:06

香博的回帖大概也算狡辩中的极品了。

“谁能让印度百姓也推动印度经济大发展? ”:印度在准民主、种族暴力和专制中挣扎了五十年,直到过去十年印度才开始有民族和解和专著经济,而过去十年印度的发展是非常不错的。

“谁能让乌克兰百姓推动乌克兰经济小发展一下…”:同样的道理,时间。假如普京停止干涉,假以时日、乌克兰是不是会有大发展也未可知;至少波兰、匈牙利和捷克证明是可能的。

“… 那么蒋介石阎锡山”:这件事你要问问老毛。你总不能指望内战的国家经济大发展吧?

其实邓小平只做对了一件事,允许中国人搞私营经济了。允许,是关键的关键。

回复 | 5
作者:水蛇 回复 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8-11-11 04:25:46

青年是美国未来。社会主义是美国未来发展进程。是长是短另论,改头换面另论。这与你喜欢不喜欢无关。

回复 | 1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8-11-11 04:19:52

“第三世界的特点是社会组织能力差,而专制政体社会效率高“ 这样解读是不对的。 选票很难维护底层百姓的权益。 不和你讲道理, 只提供一个简单的现象: 一个国家如果选举的时候投票率达到90%, 那么这个国家一定会动荡不安。 因为选举是权力认证过程, 并非权力执行过程, 认证之后的独裁只不过让底层保留期望而不诉诸暴力争夺而已。 真正维护”民主“国家安定团结的关键还是国际生态位, 换句话说, 对外掠夺能力, 包括信息,金融, 技术专利为载体的垄断, 当然终极载体, 航空母舰。

回复 | 3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老豆子 留言时间:2018-11-11 04:10:36

“推动中国经济大发展的不是中共,而是中国老百姓” 很有意思, 谁能让印度百姓也推动印度经济大发展? 知道你会冒出种族歧视的想法, 换一个:谁能让乌克兰百姓推动乌克兰经济小发展一下, 那是受教育程度很高,并且取得过高度工业化的正宗白人。 如果还大小不了你的种族歧视念头, 那么蒋介石阎锡山怎么不就松松手而让百姓推动中国经济大发展。

回复 | 3
作者:浪费时间是可耻的 留言时间:2018-11-11 00:53:11

一群猪也想着争霸天下,可笑可笑,人家是为了民生而债台高筑,猪里的猪有啥可高兴的?猪难免一死,就看是红烧还是炖汤

回复 | 4
作者:西岸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18-11-10 21:48:45

法西斯主义曾经在上个世纪初期被很多欧洲社会精英认同,因为社会意识上符合殖民主义排外心理,经济上不需要什么极大发展的,仅仅是制止浪费,国家整体靠集中资源竞争取胜,因此理论上可行,至少比共产主义的物质极大丰富更可信,尽管共产主义的理念甚至都影响到洛克菲勒。

美国在川普下的排外思维,不过就是法西斯主义的重复罢了。法西斯主义与共产主义在很多方面类似,社会管理方式,经济模式,都是类似的,但最大的不同就是排外。

回复 | 5
作者: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8-11-10 20:18:30

美国应该限制纳税少的、教育程度低的投票权力。

中国是发展不记对环境的破坏和对资源的掠夺。

回复 | 0
作者:凌吉可 留言时间:2018-11-10 20:05:23

真正的专制在经济层面,人人都摆脱不了,也逐渐把人改造成苟延残喘下的(技术)苦力:罪恶的玛门和资本会把人力资源变成兽力。

而民主政治等高大上,越来越成为海内外不少粪睿精英的遮羞布;然而,好景不会长:粪睿最终必然化成愤锐和火眼金睛,自己的祖居国往往最先成为替罪羊,而后是自己的家庭,最后是自残......

回复 | 3
我的名片
吕鱼冰
注册日期: 2016-09-17
访问总量: 1,165,49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死30人震动习大大死三千万如何?
· 这是一个大师辈出和偷换概念的时
· 大师忙中出错或他人偷换了概念?
· 胡海峰如再官升一级意味着什么?
· 波音的这次经济损失到底多大?
· 中国人生活方式的断代性裂变
· 胡锦涛儿子挺习老江儿子为何沉默
分类目录
【经济与科技】
· 波音的这次经济损失到底多大?
· 华为为何宣布“进入战时状态”?
· 中国经济学界的三位左派大咖
· 上海与台湾经济打擂,谁更胜一筹
· 民族骄傲华为“去中国化”的一个范
· “40年未有之大变局”露出天朝底裤
· 华尔街从短期调整进入长期熊市?
· 华尔街故伎重演还是真要拥抱熊市
· 中国经济:左派网站的实情悲情报
· 巨无霸通用电气为何黯然出局?
【文学艺术】
· 《流浪地球》的多重效应
· 宫斗与怪诞笔名也是离经叛道?
· 日本足球:去日本化还是综合提高
· 《国家地理》:顶级樱花摄影作品
· 华语歌手中,谁敢挑战巨星Christ
· 这也许是南韩少女青春舞动的代表
· 邓紫棋演唱《存在》是否超越了汪
· 两位顶级大提琴家在天鹅曲上的对
【人生感悟】
· 这是一个大师辈出和偷换概念的时
· 大师忙中出错或他人偷换了概念?
· 中国人生活方式的断代性裂变
· 拒绝骨灰入八宝山的中共高官
· 永元和最高法院都败给了冰冰?
· 徐晓东的去中国化和网络语言淫俗
· 讨论应着眼具体实际不应望文生义
· 没有对错,只有合理与不合理之分
· 生意不成,后果难道就是坠江?
· 朱军范爷都是正能量,结局也许不
【国内段子和真知烁见】
· 一块普通豆腐让天朝付出天价
· 新年段子一则:领导的金口玉言
· 谦卑而高大的父亲
· 段子“方便滚“的多种理解
· 野猪拱倒电线杆
· 当代古代段子两则:标语与锤子
· 个人家庭琐事中的政商门道
· 国内最新政治段子两则
· 周末段子两则:养猪与贩毒
· 北京政坛新态以及任的三炮齐发
【政治】
· 死30人震动习大大死三千万如何?
· 胡海峰如再官升一级意味着什么?
· 胡锦涛儿子挺习老江儿子为何沉默
· 牛弹琴的良心分析与惊涛骇浪
· 华为为何宣布“进入战时状态”?
· 拒绝骨灰入八宝山的中共高官
· 《流浪地球》的多重效应
· 中共华北局与薄熙来厄运新解
· 中国经济学界的三位左派大咖
· 这肯怕是今年中共最重要的会议
存档目录
2019-04-01 - 2019-04-01
2019-03-01 - 2019-03-22
2019-02-04 - 2019-02-26
2019-01-01 - 2019-01-29
2018-12-02 - 2018-12-28
2018-11-01 - 2018-11-30
2018-10-03 - 2018-10-28
2018-09-06 - 2018-09-30
2018-08-03 - 2018-08-24
2018-07-01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24
2018-05-03 - 2018-05-31
2018-04-06 - 2018-04-30
2018-03-02 - 2018-03-31
2018-02-25 - 2018-02-25
2018-01-01 - 2018-01-27
2017-12-26 - 2017-12-30
2017-11-03 - 2017-11-24
2017-10-14 - 2017-10-29
2017-09-01 - 2017-09-15
2017-08-03 - 2017-08-27
2017-07-04 - 2017-07-30
2017-06-03 - 2017-06-30
2017-05-05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0
2017-02-01 - 2017-02-26
2017-01-02 - 2017-01-29
2016-12-02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29
2016-10-01 - 2016-10-30
2016-09-17 - 2016-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