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高的博客  
你未必能看到很喜欢的观点,但一定会进入挑战性的视野。  
https://blog.creaders.net/u/38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向松祚演讲有何奥妙让当局定要封杀? 2018-12-18 10:35:01

  中国能否转型升级成功,关键是看民营企业的活力,关键是看政策能否激发企业家的创新活力。中国民营企业家真正面临的核心问题,不是融资难、融资贵,而是害怕政策不确定,害怕政府不守信用。中国最大的问题是,社会治理成本太高!


  老高按:上个星期,在网络和社群媒体上看到《震撼演讲:四十年未有之大变局》,是经济学家向松祚的演讲视频。听了一下似乎也没有什么太“震撼”的——当然,他的演讲踢爆了中共当局的若干大话,指出当局在几个重要问题上严重误判,最后借北京大学的周其仁教授的话说:“中国最大的问题是,社会治理成本太高!”但这些话,听到国内海外的人讲也实在不少。不料,这个视频竟越传越热;又不料,突然就有人报告说遭遇了“此内容因违规无法查看”。我去一看,果然,此视频在中国被全面封杀。有海外网站报道:是“被中宣部急令删除”。
  这个星期,又流传起《向松祚演讲实录:中国经济40年未有之大变局》。这回不是视频了,是文字整理稿。很快就被“此内容因违规无法查看”。有人分析说,这说明,封杀文字稿比封杀视频容易得多啦——将“向松祚”“未有之大变局”设为“敏感词”,举手之劳,就张起了天罗地网。
  狐狸吃不着葡萄便说葡萄酸,人吃不着禁果反而更想吃。到底这篇演讲有什么奥妙?恰巧明镜网刊出了一份源于微信“全球眼”的文字整理稿,找来再读一遍。仍然没有发现有什么振聋发聩、伤天害理、惊世骇俗的观点和文字。很可能是我太迟钝,转发于下,请大家来看看,是哪一个观点、哪一句话触犯逆鳞呢,为什么中宣部审查官和网管们不依不饶地一定要对之赶尽杀绝?
  向松祚是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副所长、国际货币金融机构官方论坛(OMFIF)顾问委员会成员。2017年在金融界有“向松祚事件”——向松祚曾任太平洋证券研究院院长,持有雪浪环境股票,而太平洋证券恰恰是雪浪环境上市的保荐机构,他是不是涉入内幕交易?质疑者要求证监会追查。后事如何我就不太了然了。不过,孔子说过了:“君子不以言举人,不以人废言。”对吧。


  向松祚演讲实录:中国经济40年未有之大变局

  向松祚,微信公号“全球眼”

  “全球眼”编者按:近日,著名经济学家、国际金融战略专家向松祚发表演讲,并从宏观经济角度对2018年经济进行了分析,其观点针砭时弊,一针见血。今日特刊发向松祚的震撼演讲实录,以飨读者。

  我想跟各位分享的两个字——“反思”。我希望我们在座的每一位校友,每一位企业家,我们大家一起来反思。

  一,2018中国有三个严重误判

  1.经济下行
  2018年我们可以说是非比寻常的一年,这一年发生了太多太多的大事。但是最主要的是什么?——2018中国经济下行。
  今年下行到什么程度呢?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是6.5%。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机构的研究小组,他们内部发布的报告是:到目前为止,中国GDP的增长数据为1.67%。而另外一种测算显示数据为负。
  当然在这里我们不去讨论这个测算是正确还是错误,也不讲应该相信哪个数据,但是今年中国在这件事情上出现了严重的误判。

  2.中美贸易战
  中美贸易战我们有没有误判?我们有没有低估?现在中美贸易战快过去一年了,我们回忆一下年初主流媒体的言论:中美贸易战,美国人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中国必胜;中国要打下去,一定是大打大赢,中打中赢,小打小赢。
  曾经说过这些话的主流媒体都去哪了?说到底,到目前为止,我们对中美贸易摩擦,对中美贸易战的形势的判断,对国际形势的判断,存在很大的误区,这值得我们去深刻的反思。
  实际上现在中美的贸易摩擦贸易战已经不是贸易战,不是经济战,是中美两国之间价值观的严重的冲突。
  可以完全肯定地说,中美关系现在走在一个十字路口,中美关系现在面临巨大的历史考验,我想现在还没有找到一个真正妥善的办法。
  大家最近注意到:华为CFO孟晚舟在温哥华被扣。BBC等媒体都在报道美国的盟国全面围堵华为,这说明什么?这不是简单的贸易和经济的问题。
  我们过去有一句话说中国经济增长的战略机遇期,现在的战略机遇期还存不存在?我个人觉得我们现在国际的战略机遇期正在快速的消退。

  3.民营企业遭受重创
  从各种数据中我们发现,民间投资,民营企业的投资大幅放缓,民营企业家的信心遭受重创。
  从年初开始消灭私有制、民营经济退场论等各种说法甚嚣尘上,直到今年11月1号,国家领导人才专门召开会议。有些人的说法是现在经济不行了,又在开始讨好民营企业。
  所以中国经济的下行,中国经济面临的压力,包括中美贸易战的日益的恶化。我们要反思做错了什么,我们要反思真正提振中国经济,要真正的让中国经济能够持续稳定的增长,我们应该做什么?

  二,我们现在面临的五个问题

  我们现在面临的问题主要是自己的问题,却有很多东西讲得轻描淡写。

  1.经济转型中的错误倾向
  我们经济下行是一个长期的下行,这本来是没有太大问题的。但是大家注意到,我们现在是依靠消费和第三产业,两者占到GDP增长的78.5%。
  按照我们官方的说法说这是好事:经济转型已经取得成功,过去我们依靠投资,依靠出口,现在已经是依靠消费和第三产业,听起来好像有道理。
  但是大家要看到,在我们这样一个国家,投资大幅度的放缓,依靠消费,我们还能够维持经济的稳定吗?
  这本身一方面可能是一个好消息,但是更重要的可能是一个不好的消息。
  过去40年,改革开放40年,我们有过五次消费浪潮,第一次是解决温饱,第二次是新三大件,第三次是信息消费,第四次是汽车,第五次是房地产。
  但是现在这样的五次消费浪潮,大家可以看到,基本上都已经处在一个尾声,汽车的消费在大幅度下降,房地产的消费也在大幅度的下降,所以我们现在面临巨大的问题。

  2.金融风险加剧
  在经济下行的同时,金融风险加剧,大幅引资银行急剧的萎缩,大量媒体讲:以前政策考虑不周、缺乏协调、执行偏离、强监管效应叠加导致了信用的紧缩,这当然是重要的原因,但是其实这并非是最深层次的原因。
  我们看到直接融资的市场,债券融资也好,股票融资也好,在今年都是被腰斩,更多的是违约。10月份以前,前三季度企业债的违约已经超过1000个亿。
  按照官方的数据,企业债的违约今年会超过1200亿,还有大量企业的破产,现在的企业是成片的倒下,国有企业也倒下了。
  渤海钢铁,这是我们伟大的世界500强。在它倒下时,它的负债余额1920个亿,实际上它的负债余额可能达到2800亿。
  地方债务,也是我们金融市场非常大的一个麻烦。
  国家审计署说是17.8万亿,人大财经委的副主任贺铿先生说是40万亿还不止,超过40万亿,而且没有一个地方政府想还债。

  3.股市下跌
  我认为股市的春天还早,大家可以看一看,现在股市的下跌只有1929年华尔街的崩盘可以与此相提并论。大多数股票跌到80%,有的跌去90%。
  我们今天要反思的一个问题是股市之痛到底痛在哪里?
  有人骂证监会,骂刘主席,骂这骂那,我认为是骂错了对象。监管政策不合适,监管政策可能不到位,股市的政策面不到位,可能是重要原因,但不是关键原因。
  看看我们的利润结构,银行板块和房地产两个板块拿走全部利润2/3,1444家中小板的上市公司利润比不上一个工商银行,这样的股市,它怎么可能成为牛市呢?
  我们买股票主要是买公司的利润,企业的利润,不是靠消息炒作。耶鲁大学的教授罗伯特希勒说:股市短期不是经济的权益表,但长期一定是。
  10月19号连续出台了那么多条的政策,刘鹤副总理甚至亲自牵头喊话,现在怎么样?上个礼拜五又跌破2600,始终在2600左右,股市的春天什么时候到来?
  所以我想这个股市如此的糟糕,只能说明一个问题,中国实体经济相当麻烦。

  4.金融业脱实向虚
  大家知道中国经济的下行,说到底是我们过去这种扩张的模式,增长的方式,发展的这种思维出现重大的问题:脱实向虚,这是前任央行行长周小川行长讲的。
  现在我们的金融风险是什么?隐蔽性、复杂性、突发性、传染性、危害性,结构失衡问题突出,违法、违规现象丛生。
  既要防止黑天鹅,又要防止灰犀牛。有一个记者问周行长说,周行长,你说的黑天鹅在哪里?黑天鹅是哪几个?周行长笑而不答。
  黑天鹅在你身边,那么多融资骗局是不是黑天鹅?但你看不见。灰犀牛呢?灰犀牛随时发生,区块链、B圈,是不是黑天鹅?房地产就是最大的灰犀牛。
  所以我们这种脱实向虚,在中国的表现太多了,总而言之就是套利。
  去年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总书记和总理严厉的批评中国的金融业,说你们是自娱自乐,脱实向虚,金融乱象丛生,触目惊心。
  除了这些金融套利以外,大量的企业拿了钱去干嘛?不是去搞主业。过去十年,IPO定增差不多9万多亿,9万多亿,40%拿去干嘛?拿去炒股票、炒期货,参股金融公司,并没有拿去搞主业,上市公司这样能好吗?
  我也认识不少上市公司的创始人和老板。坦率的说,相当一些股权质押的资金并没有拿去真正搞他的主业,都去干嘛了?都去玩虚的:买理财,买房子。
  官方公布的数据,我们上市公司买投机性买房,就是1万多、一两万个亿。所以中国经济全部都是玩虚的,全部都是靠杠杆加杠杆。
  2019年开始,中国就走上了这个不归路,杠杆率急剧飙升。我们现在企业的杠杆率是美国的平均的杠杆率的三倍,日本的两倍。企业的负债率,非金融企业的负债率全球最高。

  5.短期货币政策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现在经济下行压力巨大,于是政府又把老一套拿出来了:货币政策宽松,信贷政策激进,财政政策宽松,资本政策激进。
  这些政策能够解决中国的根本问题吗?我们今年的货币政策不是不宽松,今年我们释放4万亿流动性,对冲叫中期借款便利,释放2.3万亿,2.3万亿乘以货币也是十几万亿。
  信贷政策射出来“三支箭”,号称“易行长三支箭”。第一支箭是贷款,第二支箭是发债,第三支箭解决股权质押。
  大家要反思,我们这样的政策,能够解决我们深层次的问题吗?
  资本市场出台了那么多条政策,我看不是真正管用,10月19号到现在两个月了,能管用吗?这难道不值得我们去认真反思,我们到底经济的问题在哪里?
  所以我反思的结论是:我们现在中国经济的问题已经不是这个速度的问题,数量的问题,它是一个质量的问题。
  十九大报告写的好,十八届三中全会也写得非常好,可惜我们很多没有落实。我们中国结构的问题,十九大讲的“六大不平衡”,其实更多的是不充分的。
  而且我这里讲信贷货币财政政策短期调整,无法从根本上解决上述“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问题。

  三,必须要实施三项实质性改革

  说到底,我们目前仍然没有跳出旧的政策框架和思维方式,能否转型升级成功,关键是看民营企业的活力,关键是看政策能否激发企业家的创新活力。
  大家看一看民营企业真正面临的核心问题,不是融资难、融资贵。根本的问题是什么?害怕政策的不确定性,害怕政府不守信用。
  所以现在要解决企业相互拖欠的问题,首先是要解决政府拖欠企业,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大的民营企业拖欠小的民营企业的问题,三大成本的持续上涨,所以减税降幅是首要的诉求。
  在这个大的背景下,我的基本结论是:短期的这些货币信贷政策根本解决不了问题。
  中国的经济要真正的持续的稳定的增长,要走出今天面临的困境,必须要实施这三项实质性的改革。
  我把这三项改革把它概括成为叫税改、政改、国改。
  减税降负,那怎么才能减税降负呢?必须要把政府的结构精简,人员要大幅裁掉。政府要精简,政府的开支要下降,就必须要实施政治体制的改革。
  北京大学的周其仁教授一直讲:中国最大的问题是,社会治理成本太高!
  还有政改,以及国家治理体系的改革。当然还有一项教育——科研教育科研体系的改革。
  所以据说即将要召开今年改革开放40周年的隆重大会,我们衷心地期待在这个大会上能够吹响进一步深化改革的号角,请大家拭目以待。


  近期图文:

  如何惩罚加拿大,看遍昏招想高招  
  
中美掉进“修昔底德陷阱”是否不可避免  
  
十一届三中全会的神话和史实  
  
纪念人类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子  
  
时代周刊年度人物:捍卫真相的新闻人  
  
专访大饥荒调研者依娃的开场白和结束语  
  
美国争取言论自由从283年前曾格案件起步  
  
血之殇,谁之罪?今天不能不谈艾滋病  

浏览(18632) (37) 评论(1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kshdjj 留言时间:2018-12-19 13:54:33

一个皇朝的末期,官员们不相信真命天子下凡,那各自大贪污了,就糟糕了。

回复 | 5
作者:log_in 回复 高伐林 留言时间:2018-12-19 11:26:37

最后一段指的是向,不是万,谢谢提醒。

回复 | 1
作者:高伐林 回复 log_in 留言时间:2018-12-19 11:17:43

感谢log_in从善如流!批判揭露自己认为荒谬的观点,非常欢迎!但没必要贬抑甚至丑化论敌(不仅是您说的“这货”,还有别的)。

另外,您说:网上搜了一下万的简历,一土生土长的“经济学家”……这说的应该不是万吧?

回复 | 0
作者:log_in 留言时间:2018-12-19 11:08:17

看来你不喜欢“这货”的表述,呵呵

看了眼向松诈声情并茂的演说,他说到“中国经济增长实际是负值”的时候,给人一种掩饰不住的终于出了一口恶气的印象。想想章家敦的中国崩溃论已经快二十年了,所以向撑死了也就是一中国大陆版的章家敦。其实章家敦的中国崩溃论也是盗版 - 清楚记得64后万润南逃到海外,信誓旦旦的对四方媒体说,中国经济6个月内必然崩溃。万润南红口白牙啊,不知道这哥们现在还活着么?当时西方政客肯定大多是愿意相信万润南这类的,于是眼巴巴的等到了今天,现在终于等的有点不耐烦了,所以就有了贸易战。

网上搜了一下万的简历,一土生土长的“经济学家”,公派到西方“游学”了两年,游完学就跪了。

回复 | 2
作者:高伐林 留言时间:2018-12-19 10:48:14

欢迎发表不同意见,以理服人,敬请不要出口伤人。删去log_in的帖子。

回复 | 2
作者:艹万维 留言时间:2018-12-19 06:25:19
"国进民退"真相

https://user.guancha.cn/main/content?id=52112

回复 | 1
作者:艹万维 留言时间:2018-12-19 06:22:27

瞎扯,民企自己不安心经营,搞投机,搞赌博,企业烂了呼吁政府拿纳税人的钱救助,工人下岗没见吊人这么积极呼吁国家救助工人的。

https://www.guancha.cn/economy/2018_11_27_481248.shtml

https://user.guancha.cn/main/content?id=64241

回复 | 2
作者:双不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12-18 19:31:58

嘎子说的精辟。

回复 | 3
作者:qhr 留言时间:2018-12-18 18:31:47

只有傻冒才会相信中共的数字。年初定为6.5。我在年初就知道”实际“GDP一定在6.4与6.6之间。好年景谦虚点,说6.4。坏年景鼓舞点,就说6.6。不就是一个数字吗?土共从来也没把它当真。那些把它津津乐道的人,真是愚透了。

回复 | 2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12-18 16:27:42

但是如果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当成大麻而上瘾,就难免走向自欺欺人。

++++++++++++++

阶级斗争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瘾大不大?

回复 | 8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12-18 16:20:26

但是如果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当成大麻而上瘾,就难免走向自欺欺人。

++++++++++++++++

毛主席喜欢阶级斗争,临去世前还搞反击什么风,你能说是“自欺欺人”?

回复 | 4
作者:水蛇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12-18 16:17:49

看他讲演中的情绪化,也许他真担心中国经济下行,甚至崩溃了。

估计是他听错了。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18-12-18 15:26:44

【他们内部发布的报告是:到目前为止,中国GDP的增长数据为1.67%】

这里面是不是有个误会?也许向松祚听错了,把GDP环比增长,听成GDP同比增长了。

2018年中国GDP环比增长速第一季度是:1.5,第二季度是1.7,第三季度是:1.6。

GDP同步增长,前三个季度分别是:6.8,6.7,6.5。

回复 | 4
作者:gmuoruo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12-18 14:52:16

嘎毛粉,向松祚被土共封了,你怎知道他说了什么?

你又怎知道他错在哪里?

回复 | 13
作者:kkllyy 留言时间:2018-12-18 13:19:36

向松炸同志把国民经济稳中向好说成是负增长,那肯定要封杀了呵呵。

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说稳中向好就稳中向好,不要乱变。

回复 | 17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18-12-18 12:36:33

都是些大实话而已。就是大实话,所以才封杀。

回复 | 25
作者:fangbin 留言时间:2018-12-18 05:24:25
你把习帝的经济状况说得这么糟糕,叫他的脸往哪里放?虽然你一个字都没有提到他,纵然你无意指桑骂槐,但他听上去是在“指经骂政”呀!焉有不封杀之理?
回复 | 25
我的名片
高伐林
注册日期: 2010-05-22
访问总量: 15,594,59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文章欢迎转载,请注作者出处
最新发布
· 清明时节雨纷纷,推荐一篇缅怀故
· 要是一条狗救了毛主席怎么办?
· 是中国权威部门出台一版《仇恨指
· 善良的人必须行动起来,勿以恶小
· 《青年论坛》鸣谢团中央始末——在
· 《青年论坛》的触角伸到了天子脚
· “尽到一个历史当事人应尽的责任”
友好链接
· 暗夜寻灯:暗夜寻灯的博客
· 旅泉:旅泉的博客
· 怀斯:怀斯的博客
· 海天简牍:海天别院
· 云乡客:云乡客的博客
· 老木屋:老木屋的博客
· 吴言:吴言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艺萌:艺萌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虎猫:张石的博客
· 郭家院子:郭家院子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史语:史语的博客
· 王清和:《金瓶梅》揭密市井私生
· 晚秋心情:不繫之舟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解滨:解滨
· 汪翔:汪 翔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岑岚:岑岚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怡然:怡然博客
分类目录
【诗】
· 一部童话引发图书界难得一见的翻
· 读书要读有趣的书:走这一条捷径
· 《长安三万里》藏着大国由盛转衰
· 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是不受瘟疫侵袭
· 推荐三部中国作家描写瘟疫的优秀
· 横跨美国之旅(后记):来,享受
· 母亲节回忆与母亲有关的若干小事
· 中国百姓的诗歌江山被他们这样一
· 余英时先生在“祖国”“故乡”安然长
· 请告诉我哪句可原谅,哪句必须批
【识】
· 要是一条狗救了毛主席怎么办?
· 善良的人必须行动起来,勿以恶小
· 书里的乌托邦是曙光,现实的乌托
· 过去数十万年从动物升为主宰;今
· 孩子一出生,就能算出有多大几率
· 美国驴象两党究竟各自代表哪些选
· 以江泽民冠名的“三个代表”理论从
· 宪​法学教授眼里美国宪政
· 顾维钧和汪精卫看法相近,冯友兰
· 到美国查阅档案成了座上宾,回中
【史】
· 清明时节雨纷纷,推荐一篇缅怀故
· 《青年论坛》鸣谢团中央始末——在
· 一个民族需要有英雄——英雄没有免
· 人类文明的竞争过程中,病菌插进
· 鲁迅说“民国以来最黑暗一天”留下
·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背面的
· 夺得了令举世振奋的“大捷”?来,
· 文革最大受害者的另一个身份:文
· 不实之词无处不在,《革命烈士诗
· 连周恩来都承认:蒋介石还算一个
【事】
· 《青年论坛》的触角伸到了天子脚
· “尽到一个历史当事人应尽的责任”
· 犹太人和黑人:索维尔笔下的美国
· 一个青年干部的婚姻危机怎样惹翻
· 我的儿子,你的秘书:《进出中组
· 文革多少杀人犯,他是忏悔第一人
· 当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你
· 袁世凯大哉问:中国实现共和需要
· 中共的公信力是怎样磨损到最终折
· 华国锋让军权落到邓小平手里,不
【视】
· 好莱坞科幻题材电影大盘点
· 横跨美国之旅(第17天续):如何
· 横跨美国之旅(第17天):在“911
· 横跨美国之旅(第16天):见识了
· 横跨美国之旅(第15天续):地平
· 横跨美国之旅(第15天):第一位
· 横跨美国之旅(第14天续):一所
· 横跨美国之旅(第14天):不期而
· 横跨美国之旅(第13天):在造物
· 横跨美国之旅(第12天):把开胃
【拾】
· 是中国权威部门出台一版《仇恨指
· 为何这么多人认为中美难免一战?
· 科技不断进步,过去的社会形态绝
· 几乎没什么比实现中国民主宪政更
· 国家能力过于强大,就只能靠“死
· 你如果不想当井底之蛙,就不能不
· 大数据的神器也救不了计划经济的
· 一种解释:为何中国坚持另搞一套
· 俄乌只能在战场决出胜负?各方基
· 现在乌克兰战事在军事上结果已经
存档目录
2024-03-04 - 2024-03-31
2024-02-17 - 2024-02-28
2024-01-02 - 2024-01-02
2023-12-04 - 2023-12-26
2023-11-06 - 2023-11-27
2023-10-02 - 2023-10-30
2023-09-04 - 2023-09-25
2023-08-01 - 2023-08-28
2023-07-03 - 2023-07-28
2023-06-02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3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7
2023-01-02 - 2023-01-30
2022-12-07 - 2022-12-30
2022-10-03 - 2022-10-17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29
2022-06-01 - 2022-06-29
2022-05-03 - 2022-05-30
2022-04-06 - 2022-04-29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2 - 2022-01-27
2021-12-02 - 2021-12-31
2021-11-04 - 2021-11-23
2021-10-01 - 2021-10-30
2021-09-04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24
2021-07-01 - 2021-07-28
2021-06-02 - 2021-06-28
2021-05-06 - 2021-05-27
2021-04-02 - 2021-04-26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2 - 2021-02-25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1 - 2020-12-30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7 - 2020-10-29
2020-09-02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31
2020-07-04 - 2020-07-29
2020-06-02 - 2020-06-24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2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0
2020-02-03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27
2019-12-05 - 2019-12-27
2019-11-08 - 2019-11-26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2 - 2019-09-27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17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29
2019-05-01 - 2019-05-31
2019-04-01 - 2019-04-30
2019-03-01 - 2019-03-29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5 - 2018-11-30
2018-10-01 - 2018-10-18
2018-09-03 - 2018-09-28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2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29
2018-05-01 - 2018-05-31
2018-04-02 - 2018-04-30
2018-03-01 - 2018-03-30
2018-02-01 - 2018-02-28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01 - 2017-12-29
2017-11-01 - 2017-11-30
2017-10-02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28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3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3 - 2017-04-16
2017-03-01 - 2017-03-30
2017-02-02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3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3 - 2016-10-22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2016-07-14 - 2016-07-29
2016-06-01 - 2016-06-22
2016-05-02 - 2016-05-31
2016-04-04 - 2016-04-28
2016-03-01 - 2016-03-31
2016-02-01 - 2016-02-29
2016-01-01 - 2016-01-31
2015-12-01 - 2015-12-31
2015-11-01 - 2015-11-30
2015-10-09 - 2015-10-31
2015-09-01 - 2015-09-28
2015-08-01 - 2015-08-28
2015-07-01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30
2015-05-01 - 2015-05-28
2015-04-02 - 2015-04-30
2015-03-02 - 2015-03-31
2015-02-07 - 2015-02-28
2015-01-01 - 2015-01-29
2014-12-01 - 2014-12-23
2014-11-03 - 2014-11-26
2014-10-01 - 2014-10-29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1 - 2014-08-29
2014-07-01 - 2014-07-30
2014-06-03 - 2014-06-30
2014-05-03 - 2014-05-31
2014-04-02 - 2014-04-29
2014-03-02 - 2014-03-31
2014-02-02 - 2014-02-28
2014-01-01 - 2014-01-31
2013-12-01 - 2013-12-30
2013-11-01 - 2013-11-29
2013-10-01 - 2013-10-31
2013-09-02 - 2013-09-30
2013-08-01 - 2013-08-28
2013-07-01 - 2013-07-29
2013-06-02 - 2013-06-28
2013-05-03 - 2013-05-31
2013-04-02 - 2013-04-30
2013-03-04 - 2013-03-31
2013-02-04 - 2013-02-27
2013-01-02 - 2013-01-31
2012-12-02 - 2012-12-31
2012-11-03 - 2012-11-30
2012-10-01 - 2012-10-28
2012-09-10 - 2012-09-27
2012-08-01 - 2012-08-27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01 - 2012-06-29
2012-05-01 - 2012-05-31
2012-04-01 - 2012-04-30
2012-03-02 - 2012-03-29
2012-02-01 - 2012-02-27
2012-01-02 - 2012-01-31
2011-12-01 - 2011-12-31
2011-11-02 - 2011-11-30
2011-10-01 - 2011-10-29
2011-09-01 - 2011-09-29
2011-08-01 - 2011-08-31
2011-07-01 - 2011-07-31
2011-06-01 - 2011-06-30
2011-05-01 - 2011-05-31
2011-04-01 - 2011-04-29
2011-03-02 - 2011-03-31
2011-02-02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31
2010-12-01 - 2010-12-30
2010-11-01 - 2010-11-30
2010-10-04 - 2010-10-31
2010-09-03 - 2010-09-30
2010-08-01 - 2010-08-31
2010-07-01 - 2010-07-30
2010-06-01 - 2010-06-30
2010-05-21 - 2010-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