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巴山老狼的博客  
让思想自由驰骋在蔚蓝色的天空!  
我的名片
巴山老狼
 
注册日期: 2017-03-04
访问总量: 1,292,03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最新发布
· 屠呦呦奇葩思维:人生最坏的结局
· 中国百多年来四次伟大的思想启蒙
· 中国百多年来四次伟大的思想启蒙
· 从赖清德“寻人启示”中得到的启
· 中国百多年来四次伟大的思想启蒙
· 看台湾“三根木头”征文后的感想
· 嘎子信口雌黄,引毕汝谐六百顺口
友好链接
分类目录
【历史十五】
 · 红朝演义结束语:中国向何处去?
 · 红朝演义九二:零八宪章如闪电划破
 · 红朝演义九一:二○○八专制中国乱
 · 红朝演义九十:胡锦涛登基搞专制胜
 · 红朝演义八九:晚年健身热老人们爱
 · 红朝演义八八:朱镕基任宰相豪气冲
 · 红朝演义八七:江泽民治国无方再捧
【历史十四】
 · 红朝演义附录四:文革后十四年其它
 · 红朝演义八六:深刻反思六四教训来
 · 红朝演义八五:江泽民当傀儡诚惶诚
 · 红朝演义八四:蠢学生绝食毁中国民
 · 红朝演义八三:胡耀邦去世引发学生
 · 红朝演义八二:民主潮流不可挡世界
 · 红朝演义八一:学潮再起胡耀邦倡对
 · 红朝演义八十:共产党假选举装模作
 · 红朝演义七九:邓小平为倒华喊思想
 · 红朝演义七八:乱七糟八中国社会危
【历史十三】
 · 红朝演义附录三:文革十年其它重大
 · 红朝演义七七:废除“四大”官员们
 · 红朝演义七六:邓小平搞改革摸石头
 · 红朝演义七五:三中全会三朝元老公
 · 红朝演义七四:邓小平为登基作思想
 · 红朝演义七三:胡耀邦大手笔平反历
 · 红朝演义七二:华国锋汪东兴继续压
 · 红朝演义七一:毛泽东呜呼哀哉人民
 · 红朝演义七十:悼念总理民众呐喊清
 · 红朝演义六九:评《水浒》老毛最怕
【历史十二】
 · 红朝演义六八:不怕再打倒邓小平全
 · 红朝演义六七:拉拢军队不成江青放
 · 红朝演义六六:提拔造反司令当中共
 · 红朝演义六五:毛泽东杀林彪绝世招
 · 红朝演义六四:林立果眼光独到想与
 · 红朝演义六三:毛泽东周游列国造舆
 · 红朝演义六二:步步进逼毛泽东剑指
 · 红朝演义六一:九二全会乱栽罪名撒
 · 红朝演义六十:生性耿直林彪明里暗
 · 红朝演义五九:毛泽东开国最大功臣
【历史十一】
 · 红朝演义五三:毛泽东要军队支持造
 · 红朝演义五八:为了九大召开边界挑
 · 红朝演义五七:中央全会刘少奇变叛
 · 红朝演义五六:王、关、戚成变色龙
 · 红朝演义五五:全面武斗文化大革命
 · 红朝演义五四:痛打落水狗刘少奇赴
 · 红朝演义五二:再灌迷魂汤刘少奇受
 · 红朝演义五一:火候已到命红卫兵公
 · 红朝演义五十:疯狂红卫兵打砸抢誉
 · 红朝演义四九: 毛泽东赤膊上阵《
【历史十】
 · 红朝演义附录二:文革前八年其它重
 · 红朝演义四八:毛泽东密室策划上下
 · 红朝演义四七:毛泽东血腥政治一大
 · 红朝演义四六:彭真抗命抛出《二月
 · 红朝演义四五:毛氏实施倒刘密派夫
 · 红朝演义四四:抓文艺革新为名江青
 · 红朝演义四三:按捺不住毛泽东渐亮
 · 红朝演义四二:稀里糊涂刘少奇大抓
 · 红朝演义四一:为整刘少奇编造阶级
 · 红朝演义四十:讨好老毛中共常委齐
【历史九】
 · 红朝演义三九:七千人大会刘少奇委
 · 红朝演义三八:毛泽东一觉睡醒要开
 · 红朝演义三七:共产会议一边倒同声
 · 红朝演义三六:一言不慎毛泽东盼来
 · 红朝演义三五:赫鲁晓夫其实对中国
 · 红朝演义三四:周恩来对苏联内政横
 · 红朝演义三三:赫批“个人崇拜”危
 · 红朝演义三二:沙皇俄国掠夺中华领
 · 红朝演义三一:悲惨中国继续疯狂跃
 · 红朝演义三十:老共产党人变“反党
【历史八】
 · 红朝演义二九:无中生有翻老账置彭
 · 红朝演义二八:毛泽东发疯人之怒
 · 红朝演义二七:密谋倒彭毛泽东批转
 · 红朝演义二六:庐山会议前毛泽东一
 · 红朝演义二五:“跃进”热身几亿人
 · 红朝演义二四:夸海口强国理想变成
 · 红朝演义二三:狠毒手段千年难诉仇
 · 红朝演义二二:全社会各行业“反击
 · 红朝演义二一:无中生有“章罗同盟
 · 红朝演义二十:隔岸观火毛泽东令民
【历史七】
 · 红朝演义十九:毛泽东周密部署“反
 · 红朝演义十八:卢郁文卑劣小丑栽赃
 · 红朝演义十七:时机成熟毛泽东开始
 · 红朝演义十六:毛泽东“诚心诚意”
 · 红朝演义十五:毛泽东“百花齐放”
 · 红朝演义十四:毛泽东疯整读书人原
 · 红朝演义附录一:共产党开国之初其
 · 红朝演义十三:《红学》泰斗遭批斗
 · 红朝演义十二:梁漱溟谏言触龙怒
 · 红朝演义十一:高岗吃里扒外讨好苏
【历史六】
 · 红朝演义之十:颂武训文艺界呼吁抓
 · 红朝演义之九:气壮如牛毛泽东介入
 · 红朝演义之八:毛泽东赴俄认祖归宗
 · 红朝演义之七:金门血战中华民国绝
 · 红朝演义之六:三大战役决定中国命
 · 红朝演义之五:假和谈真叛乱毛泽东
 · 红朝演义之四:抗日战争勾结日寇招
 · 红朝演义之三:共产党搞暴动如火如
 · 红朝演义之二:国共合作共谋北伐大
 · 红朝演义之一:中华没落民族多艰邪
【历史五】
 · 红朝演义:1921-2008 (目录) 作
 · 红朝演义:1921-2008序言
 · 《丑陋的中国皇帝》没有结束语
 · 《丑陋的中国皇帝》外第二篇:红朝
 · 《丑陋的中国皇帝》外第一篇:红朝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四四——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四三——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四二——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四一——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四十——
【历史四】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三九——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三八——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三七——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三六——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三五——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三四——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三三——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三二——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三一——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三十——
【历史三】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二九——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二八——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二七——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二六——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二五——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二四——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二三——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二二——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二十一—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二十——
【历史二】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十九——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十八——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十七——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十六——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十五——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十四——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十三——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十二——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十一——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十——最
【历史一】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九——“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八——不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七——起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六——历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五——“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四——西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三——开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二——“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一——丑
 · 《丑陋的中国皇帝》序言:重读柏杨
【随笔思考】
 · 毛泽东见鬼日纪念否?愚民教育带给
 · 毛家天下梦断紫禁城,习党天下美梦
 · 中华民族是一个优秀民族吗?——一
 · 包养二奶、包养奴才、包养文人?—
 · 大清国首届全国太监代表大会盛况实
 · 看中国新闻,感悟“指出”真谛
 · 简论“亡国奴”
 · 中国官员数量占世界官员总数比例多
 · 中国GDP为什么是印度的四倍?
 · 中国是谁的天堂?
【中国经济学】
 · 《中国经济学》结语:中国经济规律
 · 《中国经济学》第九讲:经济增长强
 · 《中国经济学》第八讲:房价疯狂上
 · 《中国经济学》第七讲:中国特色股
 · 《中国经济学》第六讲:吸民血的公
 · 《中国经济学》第五讲:中国财富分
 · 《中国经济学》第四讲:中国经济运
 · 《中国经济学》第三讲:中国支柱产
 · 《中国经济学》第二讲:中国经济模
 · 《中国经济学》第一讲:中国的基本
【红朝太子】
 · 红朝太子系列之五——毛泽东心中真
 · 红朝太子系列之四——“伪太子”王
 · 红朝太子系列之三——《党章》指定
 · 红朝太子系列之二——中华五千年历
 · 红朝太子系列之一——嫡出太子毛岸
 · 红朝太子沉浮录——序言
【塞北风光】
 · 吐鲁番的葡萄熟了
 · 神秘古城拉萨市
 · 青藏高原神韵
 · 戈壁滩深处感悟人生
 · 跳进黄河洗不清
 · 青冢吟:游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王昭
【蓝天白云】
 · 没有目的,谈何手段?——驳高伐林
 · 如果“川金会”黄了,三胖子该怎么
 · 汶川大地震十年祭
 · 自我表扬是政治文明社会的基本功课
 · 电大同学聚会,巴山老狼遭遇大尴尬
 · 安倍见中国外长翘二郎腿说明什么?
 · 中美冲突:诚信与欺骗两大价值观的
 · 区分高端人口与低端人口的N条标准
 · “不厚粉”是装傻还是真傻?
【江山多娇】
 · 今日中国:终身制比任期制对民更有
 · 特朗普金三胖风云会,朝核问题将终
 · 毛泽东只是传位失败,不是因为开明
 · 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中国人命运共同体
 · 百年世界“民主仁慈皇帝”评选光荣
 · 中国“道德沦丧”的根源是什么?
 · 毛左张云帆被秘密关押的闹剧、荒唐
 · 学生杀老师是中国罪恶的教育政策产
 · 巴山老狼自述
【蔚蓝碧空】
 · “丛林法则”是低级人类的生存之道
 · 笑看二○一八年中国、世界风云
 · 金三箍棒逃不出特朗普如来佛手心
 · 张扣扣复仇折射中国司法体系巨大黑
 · 张扣扣杀人案应该如何判决?
 · 杀人狂毛泽东屠民屠功臣的犯罪动机
 · 申纪兰再当人大代表,让国人恶心至
 · 张阳将军:你不能这样就走!
 · 薄瓜瓜“复仇之剑”指向谁?
【岷江水清】
 · 巴山老狼惊闻大明崇祯皇帝口吐亡国
 · 让“淫民”的“领袖”见鬼去吧!
 · 巴山老狼二十几年前对高岗事件的英
 · 一前一后的交通事故与一后一前的慰
 · 宋永毅有关毛泽东、林彪文章的几大
 · 巴山老狼与四川某大学教授的一次对
 · 致高伐林先生:
 · 闲人:你不用脏字就不会说话写文章
 · 当“低端人口”成为“国家元首”?
 · 中国,大官人们多数都是“低端人口
【峨嵋佛光】
 · 中国的“厕所文化”和“厕所革命”
 · 王岐山的一番话,有三条巨大信息!
 · 十月革命百年,世界共产主义升级2.
 · 中国是新思想策源地?这真是个香屁
 · 中共思想家王沪宁、李春城,不同理
 · 大清国对美国有两副面孔,哪张最真
 · 世界能容纳发达、民主的美国和中国
 · 朱镕基前总理被捏住了睾丸?
 · 中国,一群土匪流氓强盗在创造历史
 · 郭文贵爆料是高层倒王的超级大阴谋
【阳春白雪】
 · 谁会推动中国政改?谁来推动中国政
 · 中共十九大一道亮丽风景:元老染发
 · 信号:习近平任上极可能为高岗平反
 · 政治需要,重新妖魔化林彪、彭德怀
 · 巴山老狼感恩之旅
 · 中共“十九大”的几个关注热点
 · 中共为什么要妖魔化林彪?
 · 世界优秀民族光荣榜
 · 陆军司令劲爆毛泽东时代腐败娃娃兵
 · 中秋佳节的沉思:中华民族何时团圆
【高山流水】
 · 青丝胡锦涛PK白发小布什
 · 孙政才就是弱智从政,咎由自取!
 · 中国官员占世界官员总数百分之几十
 · 中国人没有资格嘲笑菲律宾及其人民
 · 千年独裁老店不能加固,只能拆了重
 · 我的小学同班同学毒打我的小学老师
 · 国家、电脑、软件、硬件及其它
 · 中国如何实现从独裁向民主的破局?
 · “为人民服务”是一个反动透顶的口
 · 山雨欲来风满楼,多事之秋“十九大
【小溪流水】
 · 生物杂交产生优势、政治制度可否杂
 · 习凭啥要听郭文贵使唤打倒王岐山?
 · 特朗普不让中国吃美国饭、砸美国锅
 · 也谈刘晓波先生的:“殖民三百年”
 · 龙兴之地异象连连,这是什么节奏?
 · 孙政才如何做才能“肃清薄、王余毒
 · 兵棋推演:中印和、战的几大结局
 · 中国外交两大特色:流氓外交与袍哥
 · “我没有敌人”——刘晓波思想永放
 · 从左宗棠与李鸿章一副对联谈起
【秋高气爽】
 · 中国与印度,冲冠一怒为不丹!
 · 香港人的“中国心”不见了
 · 刘国梁“七一”向党表忠为哪般?
 · 崇祯皇帝三海关大阅兵给谁看?(搞
 · 超级大科学家霍金成了一个搞笑大师
 · 如果刘晓波没患肝癌而保外就医?
 · 王洪文、毛远新、刘晓波三人虾扯蛋
 · 刘国梁这次玩儿大了!
 · 郭文贵爆料是中共贪腐官员对王岐山
 · 我爱伟大的大清国
【横断万重】
 · 毛泽东与林彪关系实质是什么?
 · 为什么万维网的个人博客没有文章删
 · 缺乏基本现代军事常识的军事学院院
 · 中国“鸡的屁”里面装的什么东东?
 · 六四、中共和中国民主派划定的双重
 · 大清国百万亿银子的外汇怎么才能花
 · 中共元帅、大将简评
 · 大将罗瑞卿被打倒之迷初探
 · 毛泽东PK张国焘——中共专制场上最
 · 有大恩于毛泽东的中共叛徒总书记向
【龙泉夜话】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十一——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十——最
 · 北美朋友:卖什么关子?
 · 如果刘晓波再被逼离开中国?
 · 中华民族是一个优秀民族吗?——一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十——最
 · 巴山老狼《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
 · 巴山老狼《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
 · 巴山老狼《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
 · 巴山老狼《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
【春去春归】
 · 当今中国,数风流人物:还看王岐山
 · 无商不奸乎?无官不奸!——官府最
 · 大清皇帝与日本天皇:面对西方现代
 ·  列宁与戈尔巴乔夫:中国人民的一对
 · 反思六、四:学生绝食毁掉中国民主
 · 巴山老狼惊闻伯乐相马选官制度发生
 · 国家稳定、强大的两大基石:政治文
 · 美国大选后反思中国:全民选举授权
 · 歇菜了,刘亚洲将军
【白云悠悠】
 · 质疑孙中山“天下为公”口号
 · 寻觅黄埔军校旧址
 · 台湾与大陆渐行渐远,统一希望渺茫
 · 印度挑衅中国,是对习近平的严峻考
 · 中、印“麦克马洪线”的产生及后来
 · 世界奇观:中国所有官员的N种上位方
 · 秦始皇的“万世梦”与习近平的“中
 · 商鞅变法与今日中国
 · “千金买笑”与“烽火戏诸侯”
 · 千古权臣之楷模:周公姬旦辅成王
【流水落花】
 · 杂谈:国耻、钓鱼岛、琉球及其它
 · 蔡振华落选十九大代表的N个因素
 · 比较——中国当代历史上两个卓越人
 · “中国公民”乎? “中国老百姓”乎
 · “经济全球化”必须建立在政治民主
 · “老百姓”是个什么东东?
 · 用美元砸死中华民国?——台湾很生
 · 巴山老狼倾情奉献反腐败千古绝招
 · 中国大撒币,世界鄙视你!
 · 知青苦难,岂容作秀?
【政论之十】
【政论之九】
【政论之八】
【政论之七】
【政论之六】
【政论之五】
 · 屠呦呦奇葩思维:人生最坏的结局是
 · 中国百多年来四次伟大的思想启蒙运
 · 中国百多年来四次伟大的思想启蒙运
 · 从赖清德“寻人启示”中得到的启示
 · 中国百多年来四次伟大的思想启蒙运
【政论之四】
 · 看台湾“三根木头”征文后的感想
 · 嘎子信口雌黄,引毕汝谐六百顺口溜
 · 赵紫阳与哥巴乔夫谈话是解读八九历
 · 当毛左嘎拉哈遇到无耻之徒毕汝谐
 · 诚实的、但语文水平有点差的 Rober
 · “学生绝食毁中国民主前程”观点得
 · 巴山老狼答复SimonN网友
 · 六四三十年:学生绝食毁中国民主前
【政论之三】
 · 六四三十年:一九八九年春夏之交的
 · 驳sparker“应该如何评价六四学生”
 · 四川军民抗日战争历史不容歪曲抹杀
 · “六四”绝食学生的最大问题是什么
 · 驳特有理 “针对六四,故意的装傻与
 ·  六四屠杀三十年!对死难者如何纪念
 ·  六四学生是“伟、光、正”吗?——
 · 民主制度下,人人都可做“春秋美梦
 · 民主制度下,人人都可做“春秋美梦
 · 关于八九六四的历史事实与再反思
【政论之二】
 · 五四到六四:蠢学生从爱国始以害国
 · 五四到六四:蠢学生从爱国始以害国
 · 质疑鲍彤“邓小平激怒六四学生上街
 · 五四运动百年祭:深刻反思彻底否定
 · 人生之终极结局是什么?
 · 巴山老狼停博公告:
 · 中国国民党的领导人真的很弱智?!
 · 瘪三流氓骗子毕汝谐:你是什么东西
 · “去中国化”还是“去苏俄化”?—
 · 笑看金三胖子玩儿残美国总统特朗普
【政论之一】
 · 民主派赞扬孙中山是因对历史无知!
 · 日本汉奸与俄罗斯汉奸有什么区别?
 · 当一个娼妓刚刚“从良”走出妓院后
 · 愚蠢学生荒唐的“绝食”三大诉求
 · “六四”一代“绝食”学生是最愚蠢
 · 评当代诗人海子的一首诗:《七月不
 · 台湾中华民国的民主化是怎样来的?
 · “得民心者得天下”是骗人的弥天谎
 · 独裁政权统治者的任性与人民无关
 · 美国要中国遵守文明世界的游戏规则
【巴山蜀水】
 · 谈谈毕汝谐文《脸乎?链乎……》
 · “武力统一台湾”?空了吹吧!
 · 重发:巴山老狼一年前驳毕汝谐雄文
 · 自封“作家”毕汝谐是个没教养的流
 · 1989年:中国学生不懂民主、政治
 · 就“六四”屠杀答“远方的孤独”
 · 蔡英文元旦两岸关系谈话是一边一国
 · 中国地方政府十八万亿债务及解决办
 · 集古今中外统治者邪恶之大成的毛泽
 ·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吗?
【枯腾老树】
 · 中国、美国谁好?中共官员用脚投票
 · 打倒“教师爷”马克思,中国才有未
 · 巴山老狼的观点怎么成了向松祚观点
 · 万维民主人士后脑勺残留的大清辫子
 · 独裁专制国家官员多数都是“缺德鬼
 · 也谈孟晚舟女士的“以祖国为傲”?
 · 中国没有真正意义的民营企业
 · 贸易战目的:川普逼中国与世界接轨
 · 孟晚舟被捕事件与中国的巨大危机
 · 特朗普贸易战三大绝招逼中国就范!
【夕阳西下】
 · 世界进入伟大的特朗普时代!
 · 邓小平与毛泽东谁是更大的骗子?
 · 香港制度五十年不变与二十年大变!
 · 老狼贸易战高见得到中共高官共鸣?
 · 培养官员、培养接班人、培养干净人
 · 秋念:知青安置费四位数有依据吗?
 · “培养干净人”与“饲养大肥猪”
 · 昨夜,巴山老狼梦中惊魂!
 · 要求撤南沙导弹:美对中打压升级!
 · 中国“经济大海”与“政治臭水阴沟
【古道西风】
 · 高考政审?毛泽东幽灵从棺材爬出来
 · “翻墙”才能说话是一个更大的笑话
 · 国家、政府、独裁党的区别和同一性
 · 请不要随意骂人,不要做告密的特务
 · 万维的“老豆子”是个告密的特务?
 · 移民美国后爱中国是一个更大的笑话
 · 以大豆为武器打贸易战是愚蠢的自残
 · 巴山老狼关于中美贸易战的几点思考
 · 让封建皇帝的“改革”见鬼去吧!
 · 含冤自焚、陈光将军在烈火中永生?
【柳暗花明】
 · 巴山老狼下乡时亲历的生产队偷盗案
 · 饶漱石:才能卓越、战功巨大、千古
 · “做人之道”与“治国之道”
 · 中国部长居然要求日本政府管制媒体
 · 薄熙来不如习近平——与云峰侠客商
 · 伟光正的《习近平思想》即将隆重登
 · 孔琳琳、“慕洋犬”、与毛泽东们…
 · 中国的发展模式使中国成为人类公敌
 · 评中国政府关于中美贸易战《白皮书
 · 什么样的媒体才是“国际一流媒体”
【山重水复】
 · 近七十年了……中国外交三部曲
 · 爱毛高风险,毛粉要谨慎:小心丢老
 · 释迦牟尼的佛教徒与毛泽东的“粉丝
 · 热爱毛泽东?先审查你有没有那个资
 · 强烈抗议万维对歌颂魔鬼的文章开绿
 · 毛泽东是最大的“中国人民公敌”!
 · “白衣天使”如何变成了“白衣魔鬼
 · 《彩色毛泽东》视屏中的两点错误
 · 刘强东“出鬼”,奶茶妹妹最受伤!
 · 中共十大差评军事家与十大被废掉军
【雾都山城】
 · 中国网络文章的作者太白痴、弱智了
 · 也谈刘源回忆父亲刘少奇的新书出版
 · “古林风”的博文完全“文不对题”
 · 老狼受伤,感觉这世界还是好人多!
 · 特朗普总统将是伟大的或平庸的?
 · 薄熙来没资格与岳飞、袁崇焕、于谦
 · 大清国太监李莲英们入了美国国籍后
 · 刘国梁的哥哥刘国栋:请你闭嘴!
 · “无产阶级革命家”是个什么东东?
 · 薄熙来、谷开来离婚消息中透露出的
【北国春色】
 · 朝鲜和金胖子是毛泽东家族的大克星
 · 董瑶琼:伟大的“泼妇”是怎样炼成
 · 二○一八年,习版“中国梦”梦中惊
 · 请《万维》网管严厉惩处流氓“苦难
 · 百年中国悲剧:卑鄙无耻之徒鼓吹民
 · 《南京知青之歌》——两千万下乡知
 · 中共历史上的十一次大“政变”!
 · 鄙视王丹、李爱喜,你们做什么春梦
 · 董瑶琼是当代美国最伟大的“泼妇”
【落霞孤影】
 · 赵晓博士文章:几大观点应该严厉驳
 · 特朗普这条消息让老狼有点吃惊?!
 · 老狼文章在《博讯》与《万维》网站
 · 请看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无耻嘴脸!
 · 董瑶琼是秋瑾、林昭、张自新的“转
 · 这世界没有美国,会是个什么样子?
 · 寄语邓小平:是做皇帝还是拥抱世界
 · 毛泽东登基,中国人道德开始总崩溃
 · 蒋介石“外交思想”的精华是什么?
 · 特朗普总统与巴山老狼英雄所见略同
【秋水长天】
 · 南海争端的实质是什么?
 · 称兄道弟是专制国家的专利,与民主
 · 金三胖子弃核,崽卖爷田也心痛!
 · 个人干的芝麻小事岂能随意夸张说成
 · 就一九八九年学生绝食致谢选俊先生
 · 致“苦难与荣耀”网友:
 · 川普弱智!巴山老狼出一惊世绝招,
 · 质疑鲍彤关于赵紫阳不振臂一呼的原
 · 专制中国:被世界十面埋伏,听国内
 · 张宏良们无知:被罚款不是国耻,送
【巴山夜话】
 · 再反思六四:王丹、吾尔开希、柴玲
 · 终于搞清楚了鲍彤犯的什么“泄密罪
 · 巴山老狼论毛泽东系列之七:毛泽东
 · 巴山老狼论毛泽东系列之六:毛泽东
 · 巴山老狼论毛泽东系列之五:毛泽东
 · 巴山老狼论毛泽东系列之四:毛泽东
 · 巴山老狼论毛泽东系列之三:毛泽东
 · 巴山老狼论毛泽东系列之三——毛泽
 · 巴山老狼论毛泽东系列之二:中华几
 · 巴山老狼论毛泽东系列之一:中国几
存档目录
06/01/2019 - 06/30/2019
05/01/2019 - 05/31/2019
04/01/2019 - 04/30/2019
03/01/2019 - 03/31/2019
02/01/2019 - 02/28/2019
01/01/2019 - 01/31/2019
12/01/2018 - 12/31/2018
11/01/2018 - 11/30/2018
10/01/2018 - 10/31/2018
09/01/2018 - 09/30/2018
08/01/2018 - 08/31/2018
07/01/2018 - 07/31/2018
06/01/2018 - 06/30/2018
05/01/2018 - 05/31/2018
04/01/2018 - 04/30/2018
03/01/2018 - 03/31/2018
02/01/2018 - 02/28/2018
01/01/2018 - 01/31/2018
12/01/2017 - 12/31/2017
11/01/2017 - 11/30/2017
10/01/2017 - 10/31/2017
09/01/2017 - 09/30/2017
08/01/2017 - 08/31/2017
07/01/2017 - 07/31/2017
06/01/2017 - 06/30/2017
05/01/2017 - 05/31/2017
04/01/2017 - 04/30/2017
03/01/2017 - 03/31/2017
网络日志正文
就“六四”屠杀答“远方的孤独” 2019-01-05 23:46:28

作者:巴山老狼

万维博主“无语的空间”一篇博文《读王丹等人的声明有感偕回忆》引来了读者的围观。博文的作者自称:八九年是在读研究生。老狼没事时看了帖子后,在下面留下几点自己的看法。因老狼的观点不合博主之意,被博主扣上了你是邓的孙子还是重孙子? 这么卖力地给他洗地?之恶名。这说明身为研究生的博主的后脑勺还有一条大清国奴才的辫子。这与博主研究生之身份和洋华人的身份是很不匹配。有请“无语的空间”博主先割掉后脑勺的辫子,再来谈民主吧。

老狼其中一条留言是:用军队镇压学生,这是邓小平犯下的滔天罪行!但学生发动的绝食,毁掉了赵紫阳已经启动的政治改革!从这个意义上说,发动绝食的学生领袖们是历史的罪人!

随后万维博主“远方的孤独”博主对老狼本条留言作了如下的回复:

“Wow, 老狼博把赵紫阳当神了。赵紫阳完全可以干掉邓小平啊。这跟我说的煽动穷人杀富人是类似的思维,总是能自圆其说。六四事件责怪学生是没有任何道理的。学生领袖有私心又怎样? 这种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辨证,我认为是弯弯绕。 六四杀学生说明了共产党的本性,以任何名义杀学生都是可耻的。几千年的历史,草芥人命,有权有势的没有妥协的基因,一条道一根筋到底,总是要暴力杀人来解决问题和被推翻,中国人的宿命。”

对“远方的孤独”的留言,老狼因想表达的东西太多,故专门开一帖子对“远方的孤独”进行答复。

其一,老狼从没把赵紫阳当神。但赵紫阳当时坐在中共总书记位置上,且迈出了政治改革最艰难的第一步!这是要有巨大勇气的!且他的背后有一个强力的支持!你不会否认吧?

其二、你说“赵紫阳完全可以干掉邓小平啊。”这一句话太不靠谱了!你知道赵紫阳与邓小平的关系吗?赵紫阳在抗战初期投共后,一直在邓小平手下,是邓最信任,最亲密的部下!1946年春,赵紫阳在滑县搞土改的经验得到邓小平的赏识,邓小平封赵紫阳为“土地问题专家”。1947年,赵紫阳投共不到十年,邓小平就提拔赵紫阳为中原局副书记,成为中共高级干部。(邓为中原局书记)1975年,邓小平亲自点将赵紫阳任四川省委书记。1977年邓小平提拔赵紫阳为中共“十一大”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19782月提拔赵紫阳任全国政协副主席,1979年十一届三中全会提拔赵紫阳为政治局委员。19802月在中共十一届五中全会上当选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19809月,取代华国锋任国务院总理。19816月在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上任中共中央副主席。198711月,在中共十三届一中全会上赵紫阳正式升任中共总书记,并任中共中央军委第一副主席。赵紫阳每一次的升迁,都有邓小平的信任与提拔!如此铁的关系,你怎么能异想天开让赵紫阳干掉邓小平?你这样的想法真的是不可理喻!也说明你对政治的看法和想法是非常的天真加幼稚!

其三、赵紫阳能干掉邓小平吗?就算赵紫阳有干掉邓小平的想法,他也根本干不掉邓小平!“远方的孤独”你对中共的体制知道多少?你知道中共最高领导人是如何控制下面的副主席、常委、委员吗?你知道“中央警卫部队是干什么的吗”?如果不知道,老狼就告诉你吧:如果最高领导人信任你,中央警卫部队就保护你的人生安全,如果最高领导人不信任你,中央警卫部队就对你进行全天二十四小时的监控!中共每一位大员身边都有人负责对你随时进行保护或监控!赵紫阳失去邓小平的信任后,他就处于完全的监控之中了,他的一切动向都在邓掌握之中!你懂吗?为什么华国锋发动政变是依靠的汪东兴的中央警卫部队?为什么林彪明知毛泽东要搞死自己却不敢有一点反抗?因为林彪知道自己身边的人就是监控自己的人!随时处于监控中的赵紫阳有机会、有能力、能干掉邓小平?看来你对独裁体制下的政治完全不懂!居然说出赵紫阳完全可以干掉邓小平啊。”的荒唐加极度的弱智之言!

其四、你说:“六四事件责怪学生是没有任何道理的。学生领袖有私心又怎样?”你这还真把学生当成神了!难道学生们犯了大错不能责怪?不能提出批评?况且学生犯下的不是一般的错!是犯了罪!罪与错界限是什么?你知道吗?如果不知道,老狼就举例说明之:当你不小心吸烟把衣服烧了个洞,这是你犯了错。当你吸烟不小心造成油库发生大火灾,造成严重后果和损失这就是犯罪!学生们胡乱绝食,破坏了赵紫阳政治改革大计,毁掉了中国民主前程,使中国人民现在还在独裁专制的痛苦中呻吟!学生们的绝食行为不只是犯错,是犯了罪!组织绝食的学生领袖们是历史的罪人!

确实:人人都有私心,学生也有私心。如果人的私心不危害国家和民族,就没有任何的关系。但当年学生领袖们的私心无限地膨胀,造成国家的巨大灾难,祸害了中国,毁了中国民主前程,造成中国人民巨大苦难,对学生们这样的私心难道不应该严厉谴责吗!

当年学生胡闹的绝食是导致今日中国人民还在独裁专制下呻吟的最大原因!是当年那群乱搞绝食的学生们祸害了中国,是他们祸害了中国人民!

其五、你说“六四杀学生说明了共产党的本性”对此老狼持保留意见。当年的苏共屠杀自己的人民少了吗?但哥儿巴桥夫当总书记后主动搞政治改革,没流一滴血就改变了苏联!所以“六四杀学生不是因共产党的本性,而是学生绝食把开明的赵紫阳搞下台后的恶果!”如果不是学生闹绝食把赵紫阳搞下台,赵紫阳领导下的中共会杀学生吗?学生们乱搞绝食,把赵紫阳搞下台后,才召来了一场大屠杀!

……

现在冷静地回头看,“六四”大屠杀最大的得利者就是那帮组织绝食的学生们!他们出了名,千秋史册上会留下绝食学生领袖们的名字!大丈夫不留芳百世也要遗臭万年!很多学生领袖们出了国,移了民,赚了钱,成了洋人,名利双收!

共产党内的顽固派陈云、李先念、王震是得利者,他们轻易将赵紫阳赶下台,且不用背负“屠杀”罪名!

江泽民是“六四”大屠杀的得利者。他成了中国的统治者!

邓小平是“六四”大屠杀的失败者,因为千秋万代的史书上,邓小平都是以“屠夫”之名留于后世!

赵紫阳也是“六四”大屠杀的失败者,他在软禁中郁闷中死去。

十四亿中国人民是“六四”大屠杀的最大受害者,至今中国人民还在独裁专制的铁蹄下痛苦地呻吟!

而这一切,都是那帮学生领袖们发动的“绝食”带来的结果!!!

浏览(3747) (26) 评论(10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10 22:28:41

毕畜生:

你先人根本不是人,不然如何制造出你这个出言不逊的畜生?

回复 | 5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10 01:22:56

回复毕汝谐:

亏你自封“作家”!怎么说出侮辱人格之言?这样没教养?爹妈死早了?

滚远点!

你没有博讯上看到老狼真实姓名?

你这北大的作家文章没有任何价值!你的脑壳被共产党洗过的,写不出任何有思想的文章!去年老狼还专门写文章驳斥过你!记得不?如果忘记了,再翻下老狼的书!

回复 | 2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9-01-09 08:50:02

这就是八九学运后的结局!

回复 | 0
作者:安文 留言时间:2019-01-09 01:29:01

说一千道一万,现实结果说明了一切,只是有人不敢面对现实。

学生领袖们出了国,移了民,赚了钱,名利双收。

江泽民成了中国的统治者!

邓小平以“屠夫”之名留于后世!

赵紫阳下台在软禁中死去。

中国民主关门。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8 16:15:43

“学生的罪行是:发动绝食,给中共顽固派以倒赵口实,赵被赶下台,中国的民主进程彻底中断!”

-电大笨狼,你若认为谁将赵赶下台谁就是犯罪,那么你去找赶赵下台的人去。赵又不是学生赶下台的,你往学生身上喷粪,这不是栽赃吗?

-没有赵中国就没有民主,你的这个想法是个人崇拜。你根本就没懂民主,民主是自下而上的,它不是赵或谁自上而下赐与的。

-民主是老百姓做主,没有赵没有神仙皇帝老百姓就不能做主了吗?看见你的愚昧无知了吗?

回复 | 0
作者:信释 回复 信释 留言时间:2019-01-08 10:27:10

“不是”应该是“不只是......"

回复 | 0
作者:信释 留言时间:2019-01-08 10:17:10

大家在讨论史实,只有老狼滞留在一个“假设”中,拒绝梦醒。

这么说吧,不是你的史观偏差,是你在“食物链”中位置的固定:

一场历史事件下来,眼见得有人“与虎谋皮”,却也见“啮羔谋躯”。

狼即属于后者。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信释 留言时间:2019-01-08 09:05:44

把学生比成羔羊?你这语文水平也太差劲了吧?把一个好端端的中国民主开局用“绝食”砸得稀烂,让中国人民三十年饱受专制之苦!这是羔羊所为?学生是羔羊?学生无辜?简直一派胡言!

学生们害了中国,他们是历史的罪人!

再次声明老狼发明的观点:

学生的功劳是:引爆发民主运动,推动了以赵紫阳为首的中共最高层开启了政治改革进程。

学生的罪行是:发动绝食,给中共顽固派以倒赵口实,赵被赶下台,中国的民主进程彻底中断!

中共的功劳是:赵紫阳主动打开了中国政治改革的大门。

中共的罪行是:以军队镇压手无寸铁的民众和学生。

回复 | 7
作者:信释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8 00:44:45

老狼的“逻辑”是找出羔羊确实在上游喝水的“罪行",然后就可以”开吃“。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8 00:15:58

给你一个科学的,有意义,有实践证明的“历史假设”:

假设当初中国没有"89“,今日中国很大可能已经沦为(披)脚鸭东欧,南美,独联体,印度,甚至可能沦为如今的耶露撒冷,叙利亚等.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9-01-08 00:02:19

给你一个科学的,有意义,有实践证明的“历史假设”:

假设当初中国没有"89“,今日中国很大可能已经沦为(披)脚鸭东欧,南美,独联体,印度,甚至可能沦为如今的耶露撒冷,叙利亚等.

回复 | 1
作者:五步蛇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7 23:57:31

历史是不能假设的。

历史没有如果,只有结果。现在设想的任何“如果”都只是做梦而已。

一九八九年的结果是:学生的绝食给了顽固派陈云等人倒赵的借口。赵一倒,中国历史上走向民主的是好机遇完全丧失!中国人民至今还在独裁专制下痛苦呻吟!

==============================

谁告诉你历史不能假设?

如今人类社会的发展与进步,无一不是建立在接二连三的历史的教训之上的.什么是历史教训? 就是:历史让人类不断懂得“如果当时不这样,就不至于会发生那样,所以,未来应当......以避免历史悲剧重演.

你没这个能力“假设”,不等于别人也没这个能力。人类历史发展过程中, “假设”最终变成现实的例子堕入牛毛.从社会发展到科学技术发展都是如此. 这便是为什么有人说: 伟大人物在于其非凡的远见.

非凡远见来自何处? 就是来自人类承前启后的一个个对历史的 “假设”。反思历史的过程,就是探索一个个假设的过程。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7 23:50:20

“站在中国民主前途的角度看: 屠夫有屠夫的罪,学生有学生的罪!不能用屠夫的罪掩盖学生之罪!”

-电大笨狼,不要空喊口号。学生有什么罪,说来听听。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7 23:23:15

回复信释:

站在中国民主前途的角度看: 屠夫有屠夫的罪,学生有学生的罪!不能用屠夫的罪掩盖学生之罪!

回复 | 4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7 22:57:00

“看来与你的讨论不会有结果,你也说服不了我,我也说服不了你。各自保留自己观点。就此打住。”

挺好的交流啊,我喜欢的主观思辨。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1-07 22:54:21

看来与你的讨论不会有结果,你也说服不了我,我也说服不了你。各自保留自己观点。就此打住。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1-07 22:52:15

倒是你真的把学生当神,学生干了天大的坏事都不是事?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1-07 22:51:15

老狼相信总有一天你会明白:学生的绝食是对历史的犯罪!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7 22:51:01

“老狼的视野不比你狭窄。”

不是要跟老狼博比视野。我认为贪中国自己的东东,比如孙子兵法三十六计,可以有5000年的视野。但是谈民主自由,那5000年是不管用的。恰恰相反5000年是累赘。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1-07 22:46:57

老狼的视野不比你狭窄。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信释 留言时间:2019-01-07 22:45:58

理性地讨论对双方是有好处的。双方都能受到启发。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7 22:43:19

我能理解老狼博的情节,一时是不能接受我所指出的,不过我相信老狼博有一天会明白的。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信释 留言时间:2019-01-07 22:40:20

i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7 22:40:19

“赵紫阳和学生的细节,恰是那场运动成败之关键!”

Are you kidding?看来老狼博还是把赵当神了,显然不符合事实的。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7 22:32:03

回复远方的孤独:

纠缠赵紫阳和学生的细节,我认为没有意义的。

……………………………………………………

赵紫阳和学生的细节,恰是那场运动成败之关键!怎么没有意义?你真的糊涂!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7 22:31:15

一定要跳出来,不以中国为中心,才看到大前提和大格局。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7 22:28:37

回复远方的孤独:

日本当然去了好多日本化后才民主的,不是有本书大概叫日本可以说不吗? 我的观点是 对六四学生,不能用现实主义来看,对中共不能用理想主义解释.

…………………………………………

日本明治维新没去日本化,只是接受了西方先进的东西。

用任何的现实主义和理想主义看学生和中共都是错误的!

对学生和中共都只能实事求是,是谁的错就是谁的错,是谁的罪就是谁的罪!不能有半点含糊!

八九学潮全过程,学生有功(引爆了民主运动)。有罪(发动绝食毁了中国民主前程)!中共有功(赵紫阳启动了政治改革)有罪(邓小平搞大屠杀)!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1-07 22:27:12

刘仲敬还有一个很棒的观点,中共能成功是投机和运气。本来会被国民党消灭,结果日本出来帮了他们。本来苏联也会消灭他们,结果美国出来救了他们。因为是土匪本性,居然认为是自己的英明伟大而成功,还搞了个马克思真理。跟美国作对,谁还会出来救中共呢?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1-07 22:24:38

接下来就看梁山怎么做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1-07 22:23:58

按照刘仲敬的认知,美国是朝廷,中共是梁山,美国人以为可以招安,但是习主席的出现说明中共是认清美国的招安把戏的,所以两个三十年不是矛盾的。现在朝廷认为招安失败,接下来就看梁山这么做了。我认为梁山是土匪,土匪的方法总还是毁灭自己的。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1-07 22:21:01

日本当然去了好多日本化后才民主的,不是有本书大概叫日本可以说不吗? 我的观点是 对六四学生,不能用现实主义来看,对中共不能用理想主义解释.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7 22:19:42

“而你却认为学生什么错都没有!这是我与你的区别。”

我没有这么说,理想主义肯定是会犯错的。但是大前提下,纠缠赵紫阳和学生的细节,我认为没有意义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7 22:16:37

“国家的民主化说到底,得自己的国家有意愿搞民主,美国才可能提供帮助。没有意愿,美国也什么事都干不了。帮助不了。”

太棒了,我和老狼博的观点是接近的。唯一不同的是我不认为中国文化会产生老狼博期盼出现的leader,否则刘晓波不会有那样的命运,美国也不会心冷。如果中国以后再出现一个刘晓波,中共尊重一个不同政见者最起码的人权,我可能会改变我的悲观。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7 22:06:20

回复sparker:

请小学生不要纠缠远方博。

………………………………………………………………

你说老狼是小学生其实是你这个八九年研究生的耻辱!

你这个研究生哪一篇文章能达到老狼文章的水平和思想深度?

你还有脸在老狼面前秀你的研究生文凭?

真的丢你祖宗八代的脸了!

哈哈哈哈!

老狼与远方博讨论,没有理睬你,你吃醋啦?笑死个人!

再说远方博主比你这个研究生文明得多。

回复 | 0
作者:信释 留言时间:2019-01-07 22:05:10

老狼咄咄逼孤,却是站在屠夫一方责罪被屠之羔羊,“谁叫你搞浑我的河水”?

今年不幸是8964三十周年,老狼提前宰割孤独,壮哉。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7 21:35:49

回复远方的孤独:

你所说的,有些我知道,有些我并不知道。

再说,一个国家的民主化,主要由国内的人推动,不论是民间或统治者。只有有人推动了,美国才可能提供帮助。当年苏联改革,哥儿巴桥夫就在关键时刻请美国总统里根提供帮助。韩国光州起义导致民主,美国人起了很大的作用。台湾的民主化,美国基本没提供帮助,是国民党的主动行为。日本明治维新是日本天皇主动要脱亚入欧。国家的民主化说到底,得自己的国家有意愿搞民主,美国才可能提供帮助。没有意愿,美国也什么事都干不了。帮助不了。

老狼与你基本观点相同,但在学生绝食一事观点完全不同。一场重大的事件,没有完整的反思与总结教训,这个国家如何进步?你总以“学生”当挡箭牌,完全否认学生们干了天大的坏事!拒绝追究学生们破坏那场已经启动的民主改革的错误甚至是罪行!拒绝追究学生们应该承担的历史责任!

而我是要全面总结,是谁的责任就是谁的责任,不管他是学生也好还是其他人,都得将其责任明确,这么大的中国民主失败的事件不能容许和稀泥!而你以学生年轻为由完全将学生应该负的重大责任搞得一点都没有了。全是邓小平和共产党的错!真实的历史却是:赵紫阳启动了政治改革,学生用绝食手段破坏了赵紫阳启动的民主改革,导致赵紫阳下台,导致邓小平的屠杀!而你却认为学生什么错都没有!这是我与你的区别。

如果不认真总结历史的教训,如果中国下一次民主机遇到来时,再来一批学生瞎胡闹,中国必将万劫不复!

你把学生理想化,是因为你看不到人性的复杂。其实那帮学生人品极差,私心极重,为了自己利益不顾国家利益!

再说:如果一个十八岁的学生杀了人,法律如果因其是学生而不追究其罪责,难道还要让这个学生第二次,第三次去杀人吗?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7 10:50:41

再说一句,老狼博知道六四后不久老布什就派国安顾问去见邓小平,听邓的解释吧?你觉得美国人六四屠杀事先的情报评估会是怎样的?你觉得邓的六月九号的那次高层讲话的听众只是中国人?你觉得邓的南方巡视讲话的听众也都是中国人? 你觉得最近美国付总统彭斯的讲话里几次提到邓小平是偶然的? 没有美国的真心帮助,中国是不可能民主化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7 10:30:47

建议老狼看一些南韩关于光州屠杀的电影和记载,看看里面美国人的作用。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7 10:29:22

"如果权力者只想保政权,那么这个国家就没有实现民主的希望,或希望很少。"

老狼博,这不正是我说的对中国的权力者的理想化吗?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对六四学生也理想化点呢?我和你的观点大部分是相同的,只是我选择对学生理想化,不在乎他们的错误和瑕疵。而你老兄似乎对权力者理想化,认为权力者可能有一天不想保政权了,不逼,可能吗?怎么逼?台湾,日本,南韩就是例子啊。

回复 | 1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7 10:14:53

回复“远方的孤独”

民主就是民主,没什么创新的。世界多数国家实现民主都是因权势者的开明 ,少数是人民的起义。

只要权力者开明,以国家利益为重,就可以引导国家走向民主。如果权力者只想保政权,那么这个国家就没有实现民主的希望,或希望很少。

回复 | 2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7 10:08:48

回复地主: 当年顽固派早就想倒赵紫阳,只是没有时机。学生绝食为他们倒赵提供天大良机!结果毁了中国民主前程!

邓小平的屠杀确实太残暴,当时的情况完全可以采用一般清场方式,用不着开枪。如“四五”清场。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7 10:08:11

“实现民主没有必要条件,近几十年实现民主的国家是不是必要条件都具备后才实现的?有的事是事在人为,如果权力者愿意主动实现民主化,权力者就会创造出民主化的条件。如果权力者不想民主化,就算出现了民主化的条件,他也会拚命扼杀掉这些条件。”

老狼博的意思中国会创新搞出自己的民主?不学西方?Again,谈中国权力者,最好不要理想主义理想化,这不符合历史事实,中国历史没有过为理想主义正义的权力者,最多是被逼出来的。 连台湾也是。文化没有这个基因,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1-07 10:03:08

中国大一统下实现民主是有可能的。但结局很可能就是如前苏联一样分裂。

实现民主没有必要条件,近几十年实现民主的国家是不是必要条件都具备后才实现的?有的事是事在人为,如果权力者愿意主动实现民主化,权力者就会创造出民主化的条件。如果权力者不想民主化,就算出现了民主化的条件,他也会拚命扼杀掉这些条件。

回复 | 1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7 09:58:46

回复关明: 看了你的博客。老狼认为你现在还在“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上动脑筋,真的没救了。马教和社会主义就是一砣屎,臭气熏天,熏死地球一亿多人,还有几亿被熏残。

你莫非想在一砣屎里面寻找出一亿分之一的香精?真是这样,你精神可嘉,但没有一点价值。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7 09:51:05

回复羊市大街: 只有自己没有水平才会拿别人的文凭说事。“无语空间”号称研究生,但写不出一篇好文章,只好贬低说老狼是小学生。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7 09:49:17

“三个路径基本上就是空想吧?有实现的可能吗?

难道你就没想过前苏联出现开明领导人,台湾国民党的主动变革和现在越南执政党主动变革……等模式?

近几十年,世界实现民主变革的国家是不是很多都是统治者自己主动变革?”

我个人认为中国在大一统下民主化是不可能的,但是我不能说绝了,那个样会被很多sick ego的人骂,不是我怕骂,而是我觉得没有必要扯民主的必要条件都没有下的扯民主化。但是六四是个伟大的时刻,说明中国人跟世界上其他人种一样也是有民主自由和尊严的诉求的。失败和成功是另外一个问题。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01-07 09:48:09

老狼说你是老狼的孙子也不是骂你。但老狼的孙子比你有教养,不会一言不合就侮辱人。

虽然你侮辱老狼,老狼还是欢迎你来认祖归宗。

回复 | 1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7 09:45:36

回复天雅:

“口诛笔伐”没什么,只要不骂人,不侮辱人就行。

但“无语的空间”找不出理由来说服老狼就多次侮辱老狼人格。说什么邓小平孙子。他小子人品有大问题。

老狼也可以说他小子是老狼的孙子,不是开玩笑的。他小子应该跪在老狼脚下认祖归宗。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7 07:25:54

日本当然去了好多日本化后才民主的,不是有本书大概叫日本可以说不吗? 我的观点是 对六四学生,不能用现实主义来看,对中共不能用理想主义解释.

回复 | 0
作者: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9-01-07 06:13:07

老狼的这个帖子写得还是挺厚道的,符合事实。‘倒赵’的说法在88年涨价风的时候就听说过。8964的事实证明,不按照法制的‘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观念来处理事件,结果是被动的。在这一点上要向美国学习。‘我是学生我怕谁’,恐怕只有在中国才有市场,从‘祖国的花朵’到‘天之骄子’,是被宠坏的一族。

按照老狼你的逻辑,有没有让老邓不当‘屠夫’、还能平息事件的办法?事情总要讲可操作性。

回复 | 1
作者:開明 留言时间:2019-01-07 04:54:39

老狼,我恳请你向我扑过来、把我吞了。当然在你眼里我也是垃圾,不值得你去吞噬。

民主讨论,却动不动就一棍子把人打死。万维网管一定是瞎了眼不断地让你在此撒野。

希望大家不要在此浪费生命了。

回复 | 1
作者:barker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01-07 03:32:16

另外,“邓家孙子”这句话放在哪里看也不是骂人花。

1. 邓小平是中国近代最伟大的人物, 我认为他的功要大于毛的功。要知道邓可是顶着几乎是全党的压力(幸亏有人民的之处)独自一个人强推改革。 而毛的建国之功其实是全党共同努力的众人之功, 毛在建国之功里最多占30%。 而毛的过可比邓的过大好几百倍。所以我说邓比毛伟大。 所以“邓家孙子”绝对不是贬义的。

2. 我一再说过六四屠杀是邓的个人认知局限和私心造成的, 即是邓的个人问题。 一人做事一人担,不株连九族是公认的社会伦理。 所以邓的个人之过与邓家后代无关, 更不会让邓家后代背上骂名。 所以“邓家孙子”根本就不是骂人之语。 除非小学生的伦理道德逻辑是株连九族 。 那也是他自认为的逻辑, 与公认逻辑无关。

回复 | 0
作者:天雅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7 03:15:49
邓小平的屠杀确实太残暴,当时的情况完全可以采用一般清场方式,用不着开枪。如“四五”清场。
---- 据北京的亲友们说,当时真的以为老共要倒了,中南海要撤了,那气勢不是45可比的的。来美后,有读到老邓家的连飞机都准备好了,准备飞东南亚某国。64 是惨案。是老江救了老共,他让人人闷声发大财,搞腐败,搞女人,想钱想疯了,才不会有人想者反党造反。老毛,前三十年消灭信仰的共穷主义统治,对后三十年的全党,全民腐败也贡献颇大。穷疯了的,无信养道德束捕的民众才会不顾一切的"捞"。所以习主席说的前三十年,后三十年都不能否定,是有道理的,两个三十年是相扶相成滴。
回复 | 0
作者:羊市大街 留言时间:2019-01-07 02:16:16

这里讨论的是观点,不是学历,毕业学校。北大清华也有过“一张报,两个校,几个小丑嗷嗷叫”的历史。电大 生至少有强烈的学习愿望。比起“北大不大中国大,清华不清人民清”名声要好多了。

回复 | 0
作者:barker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7 02:09:13

我怀疑小学生是邓家孙子的依据是:他的言论和邓家后代言论一模一样。

开始我还不是非常怀疑,以为是他理解力问题或太过于感性了,就花大量时间给他解释为什么他的言论是错的并指出其错误所在, 可是他对我给出的解释和分析结论没有一个回复或反驳, 只是简单重复他那个说不出道理的言论。。。所以我才真的怀疑他可能是邓家孙子。 这个至少逻辑上是没问题的,否则解释不了他的顽固。 他自称六十四岁,不可能听不懂我的分析。也不可能有理不反驳我。

所以,我只能怀疑他是邓家孙子了(没有其它可能了)。但我肯定他不是直系。

所以,怀疑小学生是邓家孙子属于合理怀疑,与骂人没一毛钱关系。

回复 | 0
作者:barker 留言时间:2019-01-07 01:46:14

【““六四”大屠杀最大的得利者就是那帮组织绝食的学生们!他们出了名,千秋史册上会留下绝食学生领袖们的名字!”】

小学生你造谣牙不疼啊???

哪个学生领袖在千秋史册上留名了???

柴玲,吾尔开希等激进派学生领袖不说是过街之鼠吧,也早自觉地躲到不知哪里去了,没了市场,也不再露面了。 现在只有王丹等当初提议撤离广场的理性学生领袖还勉强被人接受。王丹他们在中国民主运动历史中的地位也远不如四五运动和民主墙那批人。 可以说学生领袖已经为他们的错误和不当之处付出了代价。

你为中国民主做过什么?你为中国民主流过血还是负过伤? 你有什么资格骂学生?

回复 | 1
作者:barker 留言时间:2019-01-07 01:09:10

请小学生不要纠缠远方博。

我在《读王丹等人声明有感》一文的评论区指出你的多处逻辑谬误和对你言论的批驳,你一个都没回复,只丢下一句【“感觉没有一个回复对老狼有说服力。就不一一回复了”】就跑了。 既然你觉得我说的东西没有说服力, 那你应该更容易反驳我呀, 这么容易的靶子不反击, 这可不像你的风格。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7 01:06:00

“电大笨狼,谁告诉你四川的赵可以结束中共独裁让中国民主。自己胡编的,是吗?”

-电大笨狼默认自己胡编造谣。建议类似蠢事少做。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7 01:04:07

电大笨狼,你若能做到不造谣不说谎,那就很棒。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7 00:11:58

回复 SimonN: 老狼根本不想理他这人。他连老狼说的基本事实都不承认,他就是无耻撒谎者。人品低下。与他有什么说的。他有资格与老狼讨论问题吗?

你看他在“无语的空间”说老狼这么多,老狼根本不理睬他。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7 00:11:51

回复 SimonN: 老狼根本不想理他这人。他连老狼说的基本事实都不承认,他就是无耻撒谎者。人品低下。与他有什么说的。他有资格与老狼讨论问题吗?

你看他在“无语的空间”说老狼这么多,老狼根本不理睬他。

回复 | 1
作者:SimonN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9-01-06 23:24:06

pia和老狼:

劝二位求同存异。不要争吵了。当时都是为中国民主自由奋斗的人,只是对学生领袖的看法不同。

我觉得我们最缺乏的是求同存异的心态,包括我自己。

回复 | 1
作者:pia@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6 22:30:39

“电大笨狼,谁告诉你四川的赵可以结束中共独裁让中国民主。自己胡编的,是吗?”

-电大笨狼默认自己胡编,是吗?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6 22:29:03

“老狼说的学生四二六社论后打标语“拥护共产党”的事实“

-你又没见过六四,谁告诉你这是事实的?你们电大的小报?还是你自己胡乱编的?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6 22:17:29

“无语的空间”是中文,可其网名却是英文:sparker

给人的感觉怪怪的。

一个八九年的研究生因观点不同,开口就侮辱别人,这样的人与流氓有什么区别?

老狼本留言原本是想贴在他小子的《读王丹等人的声明有感偕回忆》一文后面,但不知道什么原因就是贴不上去,只能贴在这里了。让大家看看这个八九年研究生的丑陋嘴脸!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6 22:06:00

回复:pia@

你这个幼儿园的小朋友:大人说话你听不懂就不要来掺和了。

你连老狼说的学生四二六社论后打标语“拥护共产党”的事实都完全否认,你认为你还有资格与老狼讨论任何问题吗?

回复 | 4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6 21:59:49

老狼刚才发现“无语的空间”是魔鬼毛泽东的崇拜者!怪不得他小子骂老狼是“邓小平的孙子”

一九八九年的研究生,现在五十多岁了,且参加了八九年的学潮。居然崇拜魔鬼毛泽东?真的不可思议!

难怪他小子不止一次骂老狼是“邓小平的孙子”!如此素质也配当研究生?也配谈民主?也配发帖子纪念六四?

老狼现在有百分之九十九的确定性认为:“无语的空间”是毛新宇的孙子!

笑一笑!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6 21:35:40

电大笨狼,谁告诉你四川的赵可以结束中共独裁让中国民主。自己胡编的,是吗?

回复 | 1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19-01-06 20:10:41
在一片对老狼的"口诛笔伐"(不好意思,文革用语)声中,有没有人站在老狼的立场看过问题?
以老狼的帖文历史,我猜老狼现在人在国内,没有享受到我们所处的"民主,自由,法治"的环境; 他对这些的渴望,可能会引起开罪任何妨碍中国"民主,自由,法治"进程的因素。再说,后来爆出的那些学生领袖们的言行,也确实是不怎么嘀。我在国内的朋友,大多享受到了改开的成果(凭大成市户籍民的身份), 他们也渴望民主自由法制,希望和平演变转型,而不是爆力革命。大都对 64 学生同情,但不愿乱。所以邓开杀戒后,看老江(典型的机会主义)安兵不动,他又南巡,说要坚持经济改革, 谁不改革谁下台。。。为何对一个和自己观点不同的人,就要贬之,批之,骂之,... 这不文革风气还不自知吗?
回复 | 0
作者:天雅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9-01-06 19:33:11
我觉得我们最缺乏的是求同存异的心态,包括我自己。
---- 赞同这种自我反省的心态。
回复 | 1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1-06 19:28:13

按照老狼博理念,做个假设。学生没绝食,回去复课。中共会怎样对待呢?赵可以获得邓的完全信任,然后顺利民主化? 老狼这里就变成理想化了,跟原来的现实主义就矛盾了。不能在解释学生的行为的时候用现实主义理念,解释中共博弈的时候理想化. 这是几乎所有人对中国民主化和不民主化的认知误区。要跳出来,去中国化后才能看清。六四那样的伟大moment肯定会理想主义到底,失败和成功是结果。撇开六四,看中国民主化,尤其对中共党内的期盼,我同意老狼的现实主义理念。两种理念的混,中国的民主化就会是非常漫长的进程,甚至是不可能的。

…………………………………………………………………………………………

历史是不能假设的。

历史没有如果,只有结果。现在设想的任何“如果”都只是做梦而已。

一九八九年的结果是:学生的绝食给了顽固派陈云等人倒赵的借口。赵一倒,中国历史上走向民主的是好机遇完全丧失!中国人民至今还在独裁专制下痛苦呻吟!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6 19:23:57

回复“远方的孤独”:

你这一个前提、三个路径,

第一个前提就没有说服力。

日本实现民主去日本化了吗?台湾实现民主去中国化了吗?韩国实现民主去韩国化了吗?

三个路径基本上就是空想吧?有实现的可能吗?

难道你就没想过前苏联出现开明领导人,台湾国民党的主动变革和现在越南执政党主动变革……等模式?

近几十年,世界实现民主变革的国家是不是很多都是统治者自己主动变革?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6 19:23:51

回复“远方的孤独”:

你这一个前提、三个路径,

第一个前提就没有说服力。

日本实现民主去日本化了吗?台湾实现民主去中国化了吗?韩国实现民主去韩国化了吗?

三个路径基本上就是空想吧?有实现的可能吗?

难道你就没想过前苏联出现开明领导人,台湾国民党的主动变革和现在越南执政党主动变革……等模式?

近几十年,世界实现民主变革的国家是不是很多都是统治者自己主动变革?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9-01-06 19:14:31

你说的完全是两个不同的逻辑,岂能混为一谈?

不是对学生要求高,而是学生根本不懂民主,不懂政治,只知道两个民主的术语就瞎胡闹!把事关国家前途和命运的严肃的政治变革搞成幼儿园的闹剧!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牛仔 留言时间:2019-01-06 19:08:55

回复牛仔: 赵紫阳与胡耀邦下台原因完全不一样。赵是学生绝食后顽固派逼邓赶赵下台,胡是同意邓完全退休下台。能一样吗?

回复 | 0
作者:天雅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6 17:08:40
呵呵,网上讨论,只理可以理喻的; 赞同。打中文多累啊,不懂交流的,不但浪费时间,还陡增烦恼
来万维,对一些博客,我已到了看标题就知谁博的地步,有些博客,都懒得打开。呵呵。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6 12:35:19

按照老狼博理念,做个假设。学生没绝食,回去复课。中共会怎样对待呢?赵可以获得邓的完全信任,然后顺利民主化? 老狼这里就变成理想化了,跟原来的现实主义就矛盾了。不能在解释学生的行为的时候用现实主义理念,解释中共博弈的时候理想化. 这是几乎所有人对中国民主化和不民主化的认知误区。要跳出来,去中国化后才能看清。六四那样的伟大moment肯定会理想主义到底,失败和成功是结果。撇开六四,看中国民主化,尤其对中共党内的期盼,我同意老狼的现实主义理念。两种理念的混,中国的民主化就会是非常漫长的进程,甚至是不可能的。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1-06 12:19:54

中国要民主化需要一个前提,三个路径:一个前提就是要去中国化,也就是刘晓波三百年被殖民的本意,中国的人们要养成得理饶人,第三方独立仲裁纠纷,包括法治的让渡妥协思维,是否“正确”呢?就麻烦了,人们就把印度拿来说事,就开始弯弯绕了,这种为了“正确“的绕就会无休止,把简单的想还是不想的主观勇敢决定,变成了一个算计行为。三个路径:1,打破大一统,至少实施地方自治,像美国各州有自己的法治和民主选举机制,2. 美国和西方,包括日本,联合,强制实施中国民主building,3. 台湾在美国和西方的帮助下,获得中国老百姓的支持,打回中国。一个前提和这三个路径我都看不到希望,怎么办,移民。移民后还支持中共,就不要胡扯和鼓吹支持民主自由了,那基本上是自相矛盾的算计。

赵紫阳当时就是我说的把一个主观勇敢的行动,变成了一个算计。我并不是指责赵,He did what he could。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9-01-06 12:14:25

“学生们就是毁掉中国民主大业的罪人”。

-------

用同样的逻辑,又会得出“中国人民是毁掉中国民主大业的更大罪人”。

学生们拼命争取民主大业时,他们都老油条地躲起来。如果他们也一起奋起,土共早垮了。

想靠学生流血来替他们争自由,倒也学得土共真传。呵,呵。

所以还是不要对学生们那么高要求啦。

回复 | 6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1-06 12:13:51

。。。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19-01-06 12:09:57

“如果懂得撤离,绝食又安在?问题的本质在于学生不是罪人。你回避的是这个主题。你以为现在的海内外的“民运”就成熟了吗?改变文化,中国的民主才能水到渠成,文化不变,徒喊“民主”。”

完全同意fangbin博的洞察和分析,兼答老狼博。

我当然理解老狼博的现实主义理念,我自己也是个现实主义者。我认为六四是中国中共当政后民主化进程中唯一的一次大规模党外人士的追求民主的事件,甚至是运动。这应该等同于中共当政下的民主化的最高理想,我不会去放大这个难能可贵的理想和那个伟大moment当中展现的任何人的瑕疵和自私。赵的局限性决定他是事后诸葛亮,事后的反思当然是可贵的,但是他当时的表现跟那个伟大的时刻是不匹配的。从现实主义角度,邓决定杀学生,据我的研读,主要是元老们的一个判断和恐惧,就是政权被推翻后自己会被杀的。所谓红色江山是牺牲了几千万才获得的的心理余悸。至今的中共对外说的是中国梦,私下里最怕的还是被推翻后被复仇,被杀的梦魇。所以中国的民主化的本质是这个政权上台的合法性问题。所以我非常反感美国人当时对六四的处理方式。我宁愿选择川普的不care中国,那样中国反而可能民主化,美国政界,商界,国际资本跟中共的勾结和演戏是让中国不能民主化的根本原因。

回复 | 1
作者:牛仔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6 11:22:32

赵紫阳下台和胡耀邦下台是一样的。表面是学生运动导致了赵紫阳下台,也同样是学生运动导致了胡耀邦下台。但本质上,胡和赵都代表了当时中国的良心和进步力量,是那些维护既得利益者不能容忍的。学生运动导致他们的下台只是借口,与学生绝食与否没有直接的关系。你把64的悲剧强加在学生头上是本末倒置,脑袋有大问题。虽然你不爱听说你脑袋有问题,但是你的文章只能是让读者得出这样的结论,先说一声对不起了。

回复 | 9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19-01-06 09:08:46

问题的本质是:从结果看,学生们就是毁掉中国民主大业的罪人!犯罪有主观犯罪,和非主观犯罪。学生们的行为导致的严重后果,让学生们自己把自己钉在了历史罪人的耻辱柱上!

回复 | 1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9-01-06 09:03:39

老狼很怀疑有顽固派暗中派人打入学生内部,煽动学生绝食,制造倒赵紫阳的理由。逼邓小平放弃赵紫阳。

当然怀疑不能做为依据。中国走向民主的最佳机遇被一场绝食毁掉了!惜哉!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1-06 09:00:09

学生闹绝食就注定赵紫阳下台,就注定中国向左转!学生绝食是最大的问题!学生们毁了中国,毁了赵紫阳,毁了三十年前中国走向民主的最好机遇!学生是历史的罪人!

学生一闹绝食,赵就基本处于顽固派们的监控之中,他还能做什么?他还敢做什么?连想让温家饱发个通知都被拒绝了!这就是中国的政治。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liucarl 留言时间:2019-01-06 08:53:40

柴玲还有五儿开希其人品都有大问题!完全就是无耻的卑鄙小人!

回复 | 2
作者:SimonN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01-06 07:53:09

如果选的总统也是贪官的话,这个制度已经质变了。

///////////////////////////////////

但是这正证明了民主能抑制腐败:连总统都被拿下了。你去拿下中共元首试试。

回复 | 3
作者:双不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9-01-06 05:10:48

如果选的总统也是贪官的话,这个制度已经质变了。

回复 | 0
作者:SimonN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01-06 04:57:33

【民主化至少不会出现厅官就搞几吨现金的事。至少不会出再一个县县长级别的官就有一百几十个,至少保证选上去的人是干净的,至少保证要贪污也只能贪四年,不可能一辈子都可贪…………】

什么制度也免不了贪官,有贪官气质的人最容易当选。看看韩国,看看台湾。

/////////////////////////////////////////

朋友,听说过量变导致质变吗?中国同等贪腐案的发生频率应该是韩国台湾的至少100倍。

回复 | 2
作者:fangbin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6 04:50:21

如果懂得撤离,绝食又安在?问题的本质在于学生不是罪人。你回避的是这个主题。你以为现在的海内外的“民运”就成熟了吗?改变文化,中国的民主才能水到渠成,文化不变,徒喊“民主”。

回复 | 0
作者:双不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01-06 04:32:40

川普有贪官气质,当选了。

回复 | 0
作者:安文 留言时间:2019-01-06 04:04:08

窃以为应该将广大学生市民和学生领袖及其背后军师区别看待。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19-01-06 04:03:37

学生确实有问题,但把责任都算在学生头上,显然不公平。

赵紫阳本人也有问题。赵的问题就是不敢担当!

一开始以为回避可以解决问题。而后希望北京市委替他担纲。结果把狼招来了。

回复 | 0
作者:双不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6 03:51:26

【民主化至少不会出现厅官就搞几吨现金的事。至少不会出再一个县县长级别的官就有一百几十个,至少保证选上去的人是干净的,至少保证要贪污也只能贪四年,不可能一辈子都可贪…………】

什么制度也免不了贪官,有贪官气质的人最容易当选。看看韩国,看看台湾。

回复 | 2
作者:liucarl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6 03:47:52

代表人物就是柴玲

回复 | 0
作者: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9-01-06 03:45:45

1989-04-26之后所有违反戒严令的,都是刑事犯,有被执法的,罪有应得!虽然如此,不可否认的是这些罪犯中,有些是极为幼稚的孩子、有些是过于成熟的“有野心”的年轻人,更多地则是法盲。俺痛惜的是,被执法的罪犯中没有一个“有野心”的年轻人,他们都成功地逃跑啦!这说明啥?

回复 | 1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06 03:31:58

这群学生根本不懂什么是民主,只想一闹成名。结果他们成名了,中国被毁了,中国人民被他们害惨了!一群无耻之极的混蛋!

回复 | 6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01-06 03:25:55

民主化至少不会出现厅官就搞几吨现金的事。至少不会出再一个县县长级别的官就有一百几十个,至少保证选上去的人是干净的,至少保证要贪污也只能贪四年,不可能一辈子都可贪…………

回复 | 3
作者:双不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9-01-06 03:23:19

公平说一般学生很纯真,不然不会绝食。但头很滑。

回复 | 0
共有109条评论  当前为第1/2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