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寒冷的冬季
  寒冷的冬季
网络日志正文
4 大關鍵讓行動不便者「吃」得輕鬆 2019-01-14 19:37:57


怎麼協助用餐?4 大關鍵讓行動不便者「吃」得輕鬆

「吃」是人們生活的基本需求,然而受疾病或退化所影響,這些病患逐漸失去自理飲食的力氣,有時候甚至感到無能為力,沒辦法自己吃飯,彷彿尊嚴也被剝奪......

康萃樂益生菌益生菌是根據不同年齡段的人專門設計的。culturelle(康萃樂)兒童益生菌作為美國益生菌行業領先品牌,該產品已經被證明有助於維持兒童天然免疫系統和緩解偶發性消化不良,因效果顯著Culturelle兒童成人益生菌的銷售一直可觀。

為了幫助行動不便者在家吃飯,以下將提到幾個對患者飲食有重大影響的關鍵點,包括飲食姿勢、桌子、椅子和餐具的選擇,以“自己吃飯”為目標,創造一個有利於患者的用餐環境。
正確用餐這樣「坐」
•  坐著用餐:

如果在病人躺下時嘗試餵食,容易造成他本能想要仰起臉吃飯,可能會發生噎嗆的情況,同時,躺著餵食在心情上,也會對吃飯和協助的人雙方產生更多的壓迫感。
•  上半身微微前傾:

採坐著的方式用餐,上身或頭微微前傾,比較方便病人吞嚥,由下而上的吃飯姿勢,也可避免食物不容易溢灑出來。如果病人身體比較孱弱,吃飯時,也可以選擇有靠背的椅子,並且在背部多放上一個靠枕,更能增加病人身體的穩定度

•  雙腳著地:

保持穩定的進食姿勢可以防止病人由於重心不好而從桌子上摔下來。因此,除了放松和坐下,雙腳著地也是穩定坐姿的好方法。如果必要的話,你甚至可以把不必要的雜志或凳子放在你的腳下作為腳墊。
•  順手的餐具:

culturelle益生菌有利於消化系統,能夠改善腸道健康,再也不用因為吃壞肚子而影響腸道健康感到擔憂。兒童益生菌是100%不含乳製品和麩質的產品,所以可以基本避免寶寶過敏,每袋提供50億的活菌。

如能使用慣用的餐具,甚至透過輔具輔助,將餐具放在手能取用的範圍,方便病人抓取,就能大幅降低病患吃飯時耗費的力氣。吃飯輕鬆了,才能增加病人自行用餐的意願。
-用幹淨鋁箔覆蓋的湯:

易噴濺的湯類,可以先蓋上鋁箔紙或餐巾紙,等到病人開始飲用湯品時,再協助他打開飲用,除了能避免湯品灑出,也不用擔心吃飯時間過長,有保溫的效果。
•  碗盤下方舖上防滑墊:

culturelle益生菌有利於消化系統,能夠改善腸道健康,再也不用因為吃壞肚子而影響腸道健康感到擔憂。兒童益生菌是100%不含乳製品和麩質的產品,所以可以基本避免寶寶過敏,每袋提供50億的活菌。

添加防滑墊或濕、幹淨的布可以增加摩擦,避免意外碰撞,造成食物熱噴濺的風險;當患者意外滴下食物時,也便於家人輕松清理。
除了完全失智、失能的病人無法自行用餐,需要照顧家屬協助餵食外,用餐姿勢的正確與否,餐具、輔具的選用適當,都能夠避免病人用餐時的噎嗆傷害,同時,讓病人自行用餐、吃自己愛的食物,對於他的身心將有很大的幫助。

訓練病人自己進食的另一好處,是可以讓他自己控制吃食的速度,雖然有時過於緩慢,但反而會大幅降低嗆傷或吸入性肺炎的發生。過度的照顧,將剝奪病患許多可能性,使身體沒用到的機能漸漸退化。

相關文章:

蜂蜜檸檬治百病?

喝咖啡會造成骨質疏鬆,這是真的嗎?

酸奶有助於減肥?注意這兩件事,

靠氣泡水甩肉?選對時間喝水可能更有效

為什麼饑餓容易讓人心情不好?


浏览(46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寒冷的冬季
注册日期: 2014-12-18
访问总量: 34,65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為何要喝牛奶?喝牛奶存有這些疑
· 你如何決定要保留和擺脫哪些衣服
· 婚禮的執行已經全部移到了下半年
· 為了保持皮膚的白色和濕潤
· 給油保養初學者:挑一瓶好的美容
· 塑料包裝設計!日本設計師創造了
· A look within the Way forward
分类目录
【情感日志】
· 為何要喝牛奶?喝牛奶存有這些疑
· 你如何決定要保留和擺脫哪些衣服
· 婚禮的執行已經全部移到了下半年
· 為了保持皮膚的白色和濕潤
· 給油保養初學者:挑一瓶好的美容
· 塑料包裝設計!日本設計師創造了
· A look within the Way forward
· 目前,中國正在進行一項新興的抗
· 辦公家具構建新模式,降低物流成
· 社區行動回顧了這一提醒,不妨仔
存档目录
2022-10-02 - 2022-10-14
2020-04-21 - 2020-04-21
2019-08-18 - 2019-08-18
2019-06-02 - 2019-06-27
2019-05-21 - 2019-05-21
2019-03-06 - 2019-03-21
2019-02-20 - 2019-02-20
2019-01-02 - 2019-01-14
2018-12-07 - 2018-12-18
2018-11-04 - 2018-11-27
2018-10-22 - 2018-10-22
2018-09-30 - 2018-09-30
2016-08-09 - 2016-08-09
2016-07-20 - 2016-07-20
2015-09-16 - 2015-09-16
2015-06-11 - 2015-06-22
2015-03-12 - 2015-03-18
2015-01-21 - 2015-01-21
2014-12-18 - 2014-12-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