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贸易战不会损害中美友好关系 2019-01-20 08:30:25

万维导读了一篇极好的文章《维护中共统治是美国的长远发展战略》

蜜蜂的评论:

非常同意特有理博的说法。这使蜜蜂回想到中国抗战时期,美国援华抗日和调停国共内战的一系列行动,以及中共建政之后,美国提出“谁丢掉了中国”,到尼克松跟毛泽东和谈,建立外交关系,帮助邓小平改革开放加入WTO,走到现在。这部中美友好关系历史,就是一部美国一贯实施的发展战略历史。

600px-Yanan_three_people(2).jpg

中共跟美国没有矛盾没有仇恨,过去那些反美宣传和被迫参加的韩战越战之战争交集,百分百都是苏联共产阵容势力裹挟逼迫的结果。中共跟苏共虽然都自称是马克思共产主义理想的信徒,其实在毛泽东来说,理解完全不一样,中共搞的是自己特色,自己的一套。

邓小平之后的中共。马克思主义只是挂着的“羊头”。直到前几天,中共还在严厉打击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集团”。中共现在卖的是资本主义的“狗肉”,还需要证明吗?

美国不战而胜,苏联解体之后,这个世界上的共产主义势力已经瓦解,“文明冲突”代替了“政治冲突”,经济争夺替代了战争冲突。和平发展是世界的主流。中国经济发展,需要这样的环境,站在这个高度看中美贸易战,华为孟晚舟,都是小菜一碟,翻不了世界和平发展的大盘。

中国崛起势不可挡,贸易战是拦不住的。美国要求中国做出“结构性的改变”是要中国在贸易中遵守规则公平竞争。停止强迫在中国的外企技术转让,停止盗窃美国科技成果知识产权,落实开放外资进入中国受限制的领域。这些都是中国加入WTO时候的承诺。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制造业大国,中国的世界加工厂基础已经建立完善,中国的经济发展必然严重依赖产品出口世界自由贸易。保持世界自由贸易公平竞争对中国非常有利。

美国不支持台湾独立,是因为台湾独立必然会造成中共以民族主义煽动的武统。能不能武统还难说,但是武统战争一起,根据法律,美国势必被迫卷入,目前的世界和平平衡局面会被打破。

牵一发而动全身,整个亚洲和太平洋地区会出现混乱,影响亚太国家安全和经济发展。而中共如果能够维持住目前状态下的和平平衡,对自己国家的发展非常重要,全世界都需要和平。

许多博客如老狼,提到的中共内政,中共监视,压迫,打击人民的问题,确实是存在的。无论中共如何恶劣对待人民,却并不影响世界和平和国际势力平衡。中国人民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自己解放自己,美国没有“解放全人类”的理想,也不可能去扛起“解放中国人民”的重任,再说,美国自身有能力管得了那么宽吗?13亿中国人,美国无法养活!

特有理博客这篇文章的观点非常重要,希望所有海外海内中国民主运动分子和自由民主爱好者都能够深入学习,领会其精神,放弃依赖美帝帮助推翻中共的幻想,制定出“自己解放自己”的斗争策略来。

嘿嘿嘿!


浏览(1040) (3)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19-01-20 09:39:47

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任正非孟晚舟王麻子张三李四都是中国人民,有必要那么嗦吗?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19-01-20 01:14:32
标题加人民?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4,55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