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格致夫的博客
  第一是客观,第二是客观,第三还是客观,然后才有资格主观。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返回首页>> 帮助 退出
我的名片
格致夫
 
注册日期: 2013-06-11
访问总量: 2,885,46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崇尚理性评论,拒绝人身攻击!
@@@ 版 权 公 告 @@@
本博客所发布文章,
除特别注明者外,均为原创。
转载或制作视频,
须注明如下版权信息:
作者(格致夫)和出处(万维链接)
最新发布
· 川总再祭关税大棒 习帝拒让一寸何
· 为六四“正名”?被曲解的蒋彦永
· 李鹏去世 平反“六四”时机到了?
· 想想看,为啥汉语骂人成语如此丰
· 习近平VS川普 谁的身段更柔软?
· 中美贸易大战 谁是“投降派”?
· 考验川普和习近平智慧的时候到了
友好链接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分类目录
【海外华人-4】
 · 为六四“正名”?被曲解的蒋彦永上
 · 李鹏去世 平反“六四”时机到了?
 · 挺“坦克人”歪理 中西英雄观差异
 · 商榷:古今中国有没有阶级?
 · 五四学生坏了巴黎和会中国好事?
 · 五四百年来最文明示威:华人美女秀
 · 从习近平“走路不稳”说起
 · 中共推迟召开四中全会“真相”
 · 独家新闻泄露 习近平身边有内鬼!
 · 审视中美两国 你有两套相反思维吗?
【海外华人-3】
 · 究竟是谁在拖累中国民主化进程?
 · 某些华人为何总是误读中国出洋相?
 · 某些国人为何急于替美欧签订自贸协
 · 习近平下课等传闻 哪些是真的?
 · 辛辣讽刺短剧《2+2=几?》揭示什么?
 · 杜撰歪曲事实 无异于侮辱读者智商
 · 百思不解 烂文如何上万维导读?
 · 比废除任期限制更要命的修宪!
 · 对中共二中、三中全会不靠谱的误读
 · 陪老人过年 剥夺不了的年味
【海外华人-2】
 · 客观与科学 再谈逻辑与概率不骗人
 · 两篇报道 外媒与华媒谁更客观?
 · 虐童真相可信吗?逻辑从不骗人!
 · 悲哀! 国人的现实VS华人的极端
 · 日渐荒谬的博眼球时评 你怎么看?
 · 某些华裔的选择 糊涂还是聪明?
 · 川普闹大了 反政治正确咋辩解?
 · 海外华媒“谋财害命”及其乱象
 · 万维整风之建议 嘎哈啦最新道歉信
 · 某博婚姻危机 还是大家的危机?
【海外华人-1】
 · 盲从 非理性 某些华人距离文明多远
 · 抬出哈耶克反政治正确 可惜闹乌龙
 · 美大选催生华人政治生态升级版!
 · 美大选考验选民底线和华裔智慧
 · 高晓松捅痛点与多元文化的无奈
 · “8000留学生被开除”这事儿
 · 为嘎虔之争矫情 洒向网络都是爱!
 · 我不劝说“虔谦”博友留在万维
 · SCA-5博弈 华人政治功课的8点思考
 · 华人底线与窝里斗 从ABC事件说起
【专题探讨-5】
 · 恢复繁体字的99个谬论辨析(4)
 · 恢复繁体字的99个谬论辨析(3)
 · 恢复繁体字的99个谬论辨析(2)
 · 恢复繁体字的99个谬论辨析(1)
 · 简化字该废?从繁体书法错字说起
【专题探讨-4】
 · 人能活150岁?中国面临空前挑战!
 · 情色艺术与色情的分野及纠结
 · 【人的创造-6】获得性遗传否定之否
 · 【人的创造-5】动物进化的“目的性
 · 【人的创造-4】只有8万年!人类起源
 · 【人的创造-3】劳动造就每一个人!
 · 【人的创造-2】答嘎拉哈质疑实录
 · 【人的创造-1】劳动创造人本身?
【专题探讨-3】
 · 事物发展铁律 世界杯冠军告诉你
 · 时髦的网络新词那些事儿
 · 再谈误用“携夫人” 历史数据揭秘来
 · 从北大校长念白字到误用“携夫人”
 · 霍金缘何反对中国领先世界一创举?
 · 《辞海》的文化定义为什么错了?
 · 浅析秦晖教授“文化无优劣”之谬
 · 从误读“平庸之恶”到人性的弱点
 · 中国人 虫子 活着
 · 名家眼中的热力学定律与世界末日
【专题探讨-2】
 · 委员建议男孩延至8岁上学可行否?
 · 《巴黎气候协定》8个基本问题
 · 气候大会中美博弈的那些吸睛戏码
 · 【商榷】大脑存在感性思维吗?
 · 同性婚姻命名、妥协与建设性
 · 我的同性恋观和几点质疑
 · 演变在最前列的汉语之优势(下)
 · 演变在最前列的汉语之优势(中)
 · 演变在最前列的汉语之优势(上)
 · 冯小刚呼吁繁体 代表禁止“屌丝”
【专题探讨-1】
 · 里程碑式的中美“温室减排协议”?
 · 试论人的生物性与社会性
 · 流泪的汉字“凸见 and 萧然泪下”
 · 月球是中国和世界未来能源正解?
 · 中国嫦娥三号登月与美苏有何不同?
 · 全球暖化还是冷化?联合国专家评估
 · 全世界被忽悠了?地球开始冷化?!
 · 美国劣迹斑斑的转基因大鳄
 · 转基因大鳄孟山都公司摆平美国政府
 · 能否对转基因食品持开放心态?
【朝鲜半岛-3】
 · 川普推动 习近平访朝的N个理由
 · 川金会大戏 客套表演下的真相
 · 朝炸掉核试验场 美却终止首脑峰会
 · 金正恩二度访华 中朝打谁脸?
【朝鲜半岛-2】
 · 韩朝首脑会谈划重点 感性理性面面观
 · 朝鲜重大演变 四大焦点框定方向
 · 旁观者不清 最懂与最不懂美朝峰会者
 · 揭秘习核心大怒 金正恩服软真相
 · 金正恩觐见习近平 面子与里子的讲究
 · 半岛局势爆炸性突破?假戏必须真做
 · 金正恩的算盘 检验川普的试金石
 · 朝鲜不作不死 东亚面临核竞赛险境!
 · 中国可对朝鲜采取的大动作及界限
 · 真面临第二次韩战?金正恩笑了!
【朝鲜半岛-1】
 · 再谈朝鲜威胁 究竟谁威胁谁?
 · 反萨德入韩 被世人忽视的重大理据
 · 朝鲜威胁是伪命题 反萨德入韩有理!
 · 朴槿惠被弹劾 成也中国 败也中国
 · 中国是朴槿惠执政危机的背后原因?
 · 萨德入韩 中国被动中的主动契机
 · 金正恩9月访华可能几乎为零
 · 金正恩确认不出席北京9月阅兵?
 · 朝鲜金正恩 最火爆炒作如何炼成?
 · 金正恩致习近平生日贺电意味着什么
【先进理念-2】
 · 巴黎大火:文明是一根敏感神经
 · 总理的男女平等与政治正确走火入魔
 · 社交机器人将是对人类的愚弄?
 · 两篇报道 外媒与华媒谁更客观?
 · 某些华裔的选择 糊涂还是聪明?
 · 质疑 无望绝症患者安乐死应该吗?
 · 高晓松捅痛点与多元文化的无奈
 · 罕见空难拷问人性 谁能食人肉?
【先进理念-1】
 · 同性婚姻命名、妥协与建设性
 · 我的同性恋观和几点质疑
 · 约束与自由:巴黎惨案反思
 · 中国引领世界新潮:子女随母亲姓!
 · 谷歌执行用户“被遗忘权”是双刃剑
 · 试论人的生物性与社会性
 · 黄海波嫖娼被拘与李银河的性观念
 · “普世价值”的逻辑基础何在?
【中美关系-4】
 · 川总再祭关税大棒 习帝拒让一寸何解
 · 习近平VS川普 谁的身段更柔软?
 · 考验川普和习近平智慧的时候到了
 · 美百年间两次痛失中国 川普何为(下
 · 美百年间两次痛失中国 川普何为(中
 · 美百年间两次痛失中国 川普何为(上
 · 中美之间“文明冲突”?必须赞同!
 · 2019 哪些大事件影响世界亮度?
 · 贸易大战迷思 修昔底德陷阱无解?
 · 中美是夫妻关系?还是连体兄弟?
【中美关系-3】
 · 全球中国看法大反转?对中美几个基
 · 川普总统访华 何以令鹰派高官走开
 · 郭文贵成为中美幕后交易的牺牲品?
 · VOA中断直播的真相究竟是啥?
 · 习川会超预期 中美合作闯急流险滩
 · 习川峰会的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
 · 中美关系走低?特朗普无可奉告!
 · 含蓄的中国VS张狂的美国
 · 习近平与特朗普通话有哪些讲究?
 · G20峰会上谁羞辱了奥巴马总统?
【中美关系-2】
 · 希拉里与特朗普 中国更愿面对谁?
 · 气候大会中美博弈的那些吸睛戏码
 · 中美网络大战即将爆发?
 · 中美俄三角关系的七大演变
 · 美防长 冲进"中国店"的公
 · 美国为何转而协助中国反腐?
 · 中国版习奥“庄园会”神秘地点在哪
 · 美国前总统卡特访华“受辱”真相
 · 美国对中国仁慈吗?
【中美关系-1】
 · 中美关系何以演变成“凉战”模式?
 · 拜登的东亚探戈舞与东海四国演义
 · 最看点 拜登东亚之行与东海识别区
 · 稍安勿躁,东海识别区乃大棋局的一
 · 奥巴马总统是如何栽了跟头学乖的?
 · 中美战略对话 3个小插曲改变基调?
 · 斯诺登离开香港前往他国是最好结果
 · 斯诺登事件考验港人智慧而非中美关
 · 米歇尔为何缺席中美加州庄园峰会?
 · 奥巴马VS中国首脑 从发飙变散步
【美国社会-3】
 · 虚伪与野蛮 何为21世纪最大悲哀?
 · 美国务卿丢官 解职李克强如何?
 · 震撼的枪声 令人无语的美式逻辑
 · 美国新观念 裸模第一夫人最受宠(图
 · 川普闹大了 反政治正确咋辩解?
【美国社会-2】
 · 美国与中国 谁是世界最大威胁?
 · 川普的总统角色即将玩儿完?
 · 就职典礼 特朗普争宠于美国人民
 · 本届美国人民不行?大揭秘与平反!
 · 川普当选真意味着美国人民赢了?
 · 特朗普牛叉过头 希拉里绝处逢生
 · 从美国大选这面魔镜看到啥?
 · 美国人的“民主沙文主义”
 · 暖暖心 凉凉脑 从美国医闹说起
【美国社会-1】
 · 美国暗中扶植ISIS意味着啥?
 · 美防长 冲进"中国店"的公
 · 美国才是世界头号流氓国家!
 · 从联合国首次谴责美国警察说起
 · 奥巴马为何拒不提供治疗埃博拉新药
 · 美国总统奥巴马被大大冤枉了!
 · 印度抗议女外交官美国受辱的启示
 · 奥巴马年终收获 年度最大谎言
 · 新闻冗余、博眼球与骆家辉辞职真相
【中国社会-2】
 · 理解不了的女人 被强奸了却称“好玩
 · 改开40年 值得玩味的100位改革先锋
 · 虐童真相可信吗?逻辑从不骗人!
 · 浅析秦晖教授“文化无优劣”之谬
 · 中国的严峻形势— 负面清单
 · 2016刷爆中国的14个另类事件
 · 延迟退休 中国无法避免的选择?
 · 天津大爆炸的“技术”症结何在?
 · 中国奥数队败给美国是好事!
【中国社会-1】
 · 齐了!最高法副院长奚晓明落马
 · 二战“僵尸肉”假新闻让谁蒙羞?
 · 中央新闻单位撤并千余机构够吗
 · 记者卧底高考替考组织的启示
 · 假新闻!印尼炸毁19/41艘外国船
 · 如何看女为悦己者毁容现象?
 · 3亿重奖!暴恐活动咋愈演愈烈?
 · 黄海波嫖娼被拘与李银河的性观念
 · 张艺谋748万罚款显哪些深层问题?
 · 何不宽信梦鸽之说 其子非轮奸?
【中国国际地位】
 · 两害之中取其轻 再论捧杀说之荒谬
 · 西方舆论“捧杀”中国说是个伪命题
 · 西方媒体补上客观看待中国这一课!
 · 数据告诉你:世界真相与中国地位6
 · 数据告诉你:世界真相与中国地位5
 · 数据告诉你:世界真相与中国地位4
 · 数据告诉你:世界真相与中国地位3
 · 数据告诉你:世界真相与中国地位2
 · 数据告诉你:世界真相与中国地位1
 · 中国缘何“被”GDP世界第一?
【19大专题-3】
 · 历届中共全会大事及奇闻轶事(5)
 · 最全!38份常委预测得分大比拼
 · 不潜入中南海 咋能预测19大?
 · 解读7常委 习的规矩策略大胜!
 · 习近平思想入19大党章的几种误读
 · 习的19大 消灭党内派系权斗的大会!
【19大专题-2】
 · 历届中共全会大事及奇闻轶事(4)
 · 19大透露 习近平思想无缘新党章!
 · 习近平的19大 尝试改变叙事方式!
 · 历届中共全会大事及奇闻轶事(3)
 · 历届中共全会大事及奇闻轶事(2)
 · 历届中共全会大事及奇闻轶事(1)
 · 19大开幕前夕 海外预测总盘点
 · 赵乐际比陈敏尔更有希望入常!
 · 19大军方代表之震撼 超中共9大!
 · 评对王岐山隐身、露面的荒谬解读
【19大专题-1】
 · 19大布局落定 习近平不待见思想!
 · 习班底19大妥协姿态与碾压式强逻辑
 · 郭与老领导清君侧 习王联盟神话破
 · 中共隔代指定接班人尚有活路
 · 习近平班底正向危险的歧路漂移?
 · 中共19大七常委名单明朗化!
 · 习王结盟或公开决裂都是伪命题
 · 19大是观察习近平20大去留的窗口
 · 设监察委并非为王岐山留任铺路!
 · 中共的常委会制应该废除吗?
【中国外交-2】
 · 从比尔盖茨投书《人民日报》说起
 · 揭秘习核心大怒 金正恩服软真相
 · 中国的严峻形势— 负面清单
 · 含蓄的中国VS张狂的美国
 · 格瓦拉访华 小失误导致两国闹翻
 · 博弈5年 美同意提升中国投票权
 · 三国首脑缺席大阅兵化解三个难题
 · 美欧抵制北京阅兵最忌讳一事
 · 中美俄三角关系的七大演变
 · 南海酣斗 中防长为何缺席亚安会?
【中国外交-1】
 · 亚投行 世界金融玩法中国版
 · 2014中国外交三大布局意味着啥?
 · 中国为何无偿援助阿富汗35亿?
 · 中国进军美国“后院”的历史性机遇
 · 相隔44年的两个520声明
 · 美国母亲缘何空运鲜花送周恩来?
 · 2013中国外交最瞩目9大焦点(图)
 · 中国究竟需要什么样的朋友?
 · 中国进退失据的对菲律宾风灾捐款
【中国政治-3】
 · 中美贸易大战 谁是“投降派”?
 · 六四大义:世界大变局中的独特作用
 · 纪念改革开放40年“胎死腹中”吗?
 · 中共推迟召开四中全会“真相”
 · 习能看清来时路?左右派何惧彼此借
 · 王沪宁去哪?习大位稳固度之征兆!
 · 《厉害了,我的国》下架 真相有讲究
 · 习式改革乃倒退 文革升级版乃大谬
【中国政治-2】
 · 党进国退!中共最要命的改革来了
 · 揭秘国家监察委“降格”真正原因
 · 王岐山曲线回归 暴露习近平一真相
 · 修宪案反对票、弃权票是怎么来的?
 · 比废除任期限制更要命的修宪!
 · 对中共二中、三中全会不靠谱的误读
 · 黄艳续政协委员 莫言等落选何解?
 · 修宪的纠结 习近平新叙事方式
 · 习近平第3任期定局!终身制无解
 · 习近平新年贺词透露不满蔡奇!
【中国政治-1】
 · 为何七常委乘同一专机说法不成立?
 · 能上能下 能进秦城 进步太大?
 · 中国2016 多事之秋的大机遇何在?
 · “四个全面”看习近平时代全景图
 · 王伟光“阶级斗争”论能复活吗?
 · 改良VS革命 观察中国的误区何在?
 · 构筑国家安全是抛弃“和平崛起”?
 · 习李顶层设计高开 无关民主独裁
 · 中常委集体领导制有没有优越性?
 · 习李新政首个改革大手笔出台
【社会制度】
 · 揭秘国家监察委“降格”真正原因
 · 王岐山曲线回归 暴露习近平一真相
 · 美国务卿丢官 解职李克强如何?
 · 修宪案反对票、弃权票是怎么来的?
 · 国家监察委真与人大、国务院并列吗
 · 设监察委并非为王岐山留任铺路!
 · 中共的常委会制应该废除吗?
 · 咋看1%富人占中国1/3以上财产?
 · 中国是“国家社会主义”制度?(下
 · 中常委集体领导制有没有优越性?
【国家主权】
 · 美国“逼”武统 两岸统一按下快进键
 · 中美丢掉的仲裁废纸谁还攒在手里?
 · 英脱欧脱出的那些脑洞大开的奇想
 · 欧盟前景与中国“民主至上主义”
 · 台湾之民主灯塔闪烁出何样光芒?
 · 马英九登太平岛带来的三重微妙
 · 谁在剥夺香港500万选民选举权?
 · 万维幸灾乐祸南海搅局者再落空
 · 中国应对美南海挑衅的底气何在?
 · 苏格兰公投告诉世界什么?
【中华文化-2】
 · 想想看,为啥汉语骂人成语如此丰富
 · 娱乐八卦圈有多少如此之烂的写手?
 · 国学玩儿完了? 简评华夏文化替代国
 · 【道德浅论3】道德无需教化?
 · 【道德浅论2】道德的属性与本质
 · 【道德浅论1】概念:如何定义道德?
 · 中华文化终将败下阵来?还是大放异
 · 中央新闻单位撤并千余机构够吗
 · 改变中国的“汉译世界学术名著”
 · 告密还是曝光?老毕事件折射的悲哀
【中华文化-1】
 · 中共培养了三代“变色”人?
 · 习的文艺座谈会“72贤人”有多讲究
 · 试析“汉文化同化是灾难”的荒谬逻
 · “三大建树”论如何影响中国舆论?
 · 流泪的汉字“凸见 and 萧然泪下”
 · 质疑辟谣文“陈永贵逝世三年仍接受
 · 语暴、戾气、网谣与国民素养
 · 从薄李两案看法律有度人伦无价
 · 歌唱选秀热与国民性格批判
 · 中国电视“限歌令”与计划经济
【当代史实-2】
 · 五四大义 假如没有五四……
 · 纪念六四30年最大误区、缺憾及10问
 · 质疑:“现代中国”应从何时算起?
 · 沉思录(2) 邓小平理论真不存在吗?
 · 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最大失败
 · 历届中共全会大事及奇闻轶事(5)
 · 历届中共全会大事及奇闻轶事(4)
 · 历届中共全会大事及奇闻轶事(3)
 · 历届中共全会大事及奇闻轶事(2)
 · 历届中共全会大事及奇闻轶事(1)
【当代史实-1】
 · 胡耀邦何种舆论武器打败华国锋?
 · 极左理论禁区是如何被突破的?
 · 舆论宣传改变历史进程的范例
 · 胡耀邦顶峰陨落被忽视的因素
 · 中共培养了三代“变色”人?
 · 没有四五运动,就没有今天的中国!
 · 美国母亲缘何空运鲜花送周恩来?
 · 引发中国当代史转向的一篇檄文
 · 永远消失的日用品有哪些?
【左右之争-2】
 · 客观与科学 再谈逻辑与概率不骗人
 · 盲从 非理性 某些华人距离文明多远
 · 虐童真相可信吗?逻辑从不骗人!
 · 悲哀! 国人的现实VS华人的极端
 · 如何纪念刘晓波 被永恒的偶像?
 · 从托克维尔、郭文贵谈中国不崩溃
 · 红卫兵逻辑 万维文章都不合格!
 · 切·格瓦拉 世界共同崇拜的偶像
 · 欧盟前景与中国“民主至上主义”
【左右之争-1】
 · 北京获冬奥会主办权令何人不爽?
 · 理念VS利益?格致夫与嘎拉哈之辩
 · 可否理性对待周、花之“红与黑”?
 · 小平发紫 方舟被封 何人搅局?
 · 对蒙元史的讨论何止是逻辑混乱!
 · 屈原、六四英雄 谁是愤青?
 · 国人纠结毛泽东历史地位的盲点
 · 中国究竟需要什么样的朋友?
 · 你真相信彭丽媛排队照是PS的吗?
 · 令人震惊的薄熙来案人民审判论!
【法治建设-3】
 · 满足张扣扣请求?网络直播庭审过程
 · 再谈周立波案 程序正义是有钱人游戏
 · 周立波被判无罪 堪称教科书级案例
 · 修宪的纠结 习近平新叙事方式
 · 情理VS法理 张扣扣杀人案的准绳
 · 2016刷爆中国的14个另类事件
 · 聂树斌改判 值得深思的新开端
 · 质疑 无望绝症患者安乐死应该吗?
 · 小偷意外亡 追者被起诉是啥法治?
 · 万科股权之争的中国式逻辑拷问
【法治建设-2】
 · 台湾之民主灯塔闪烁出何样光芒?
 · 中国圣诞大礼 广电总局被判违法!
 · 暖暖心 凉凉脑 从美国医闹说起
 · 天津大爆炸的“技术”症结何在?
 · 从供拜纪委书记之悲哀说起
 · 咋看360被世界测试机构取消认证?
 · 移送司法的周永康案六大看点
 · 如何看薄熙来案重判或轻判?
 · 薄熙来强烈要求妻子出庭?而谷开来
 · 何不宽信梦鸽之说 其子非轮奸?
【法治建设-1】
 · 齐了!最高法副院长奚晓明落马
 · 记者卧底高考替考组织的启示
 · 依法治国重大决定含哪六大试金石?
 · “收礼罪”与制度化反腐基础设施
 · 四中全会将体现习近平哪些新提法?
 · 人民日报“三大建树”一文属抄袭本
 · 印度抗议女外交官美国受辱的启示
 · 你为薄案、李某等强奸案律师打多少
 · 薄熙来若上诉是坏事?还是好事?
【知识系统-3】
 · 从误读“平庸之恶”到人性的弱点
 · 名家眼中的热力学定律与世界末日
 · 【商榷】大脑存在感性思维吗?
 · 改变中国的“汉译世界学术名著”
【知识系统-2】
 · 咋看360被世界测试机构取消认证?
 · 演变在最前列的汉语之优势(下)
 · 演变在最前列的汉语之优势(中)
 · 演变在最前列的汉语之优势(上)
 · 海洋钻井史上最惨重的6大事故
 · 揭秘世界最先进的中国981钻井平台
 · 月球是中国和世界未来能源正解?
 · 中国嫦娥三号登月与美苏有何不同?
 · 全球暖化还是冷化?联合国专家评估
 · 能否对转基因食品持开放心态?
【知识系统-1】
 · 小行星撞进地球 地球灾难史图解-7
 · 超级火山大爆发 地球灾难史图解-6
 · 生物进化大跃进 地球灾难史图解-5
 · 地球变成大冰球 地球灾难史图解-4
 · 原始生命的诞生 地球灾难史图解-3
 · 地球尺度的奥妙 地球灾难史图解-2
 · 地球的偶然诞生 地球灾难史图解-1
 · 全世界被忽悠了?地球开始冷化?!
 · 美国劣迹斑斑的转基因大鳄
 · 转基因大鳄孟山都公司摆平美国政府
【国际政客-2】
 · 半岛局势爆炸性突破?假戏必须真做
 · 切·格瓦拉 世界共同崇拜的偶像
 · 出席卡斯特罗葬礼的政要规格高?
 · 卡斯特罗辞世 一个时代终结!
 · 男人需要习惯于女人领导世界!
 · 世界领袖们的话有多假?
 · 马英九与奥巴马惊人的八大共同点!
 · 习近平第一!全球民调显重大信息?
【国际政客-1】
 · 首脑间那些吸引眼球的小插曲(组图
 · 印度“大跃进” 15年内取代中国?
 · 美国总统奥巴马被大大冤枉了!
 · 普京缘何送奥巴马圣诞大礼?
 · 奥巴马年终收获 年度最大谎言
 · “圣人”曼德拉这颗最大钻石的形成
 · 奥巴马总统是如何栽了跟头学乖的?
 · 釜底抽薪高招,普京该获诺贝尔奖!
 · 100步笑50步 奥巴马指责普京
【国内政客-2】
 · 再谈习近平的鸿运有多好?
 · 七常委三幅最新图片 让你崩溃了吗?
 · 如何纪念刘晓波 被永恒的偶像?
 · 习近平不成为“核心”才奇怪!
 · 胡耀邦顶峰陨落被忽视的因素
【国内政客-1】
 · 马英九与奥巴马惊人的八大共同点!
 · 习近平第一!全球民调显重大信息?
 · 习近平的鸿运有多好?(下)
 · 习近平的鸿运有多好?(上)
 · 习三大建树在手,危险论可以休矣!
 · 习近平自画像 奠定10年执政基础
 · 陈独秀教授嫖妓改变中国历史进程!
 · 为习近平画像 顶层设计最大谋略
 · 薄熙来若上诉是坏事?还是好事?
 · 如何看薄熙来案重判或轻判?
【人物私事-2】
 · 习近平女儿露真容!最可信真假鉴别
 · 儿子的一句话让我眼窝发热
【人物私事-1】
 · 说说当年我为啥差点儿当上娃娃兵
 · 高仓健的性格缺憾 偶像崇拜反思
 · 人民日报“三大建树”一文属抄袭本
 · 张艺谋748万罚款显哪些深层问题?
 · 新闻冗余、博眼球与骆家辉辞职真相
 · 毛泽东缘何三次打碎江青个人影展梦
【偶思调侃-2】
 · 东方睡狮?一尊塑像纠正拿破仑!
 · 女权里程碑 男人不“内射”罚款!
 · 2017新年献词:我们继续大战风车
 · 苹果公司的圣诞礼物 思想政治工作
【偶思调侃-1】
 · 山东人爱用倒装句 接轨世界!
 · 没底线?咋看裸体女子足球赛(组图
 · 球迷赛间酣睡希望能赢1000万美元!
 · 习近平与朴槿惠照片的惊奇发现(图)
 · 【足球公理】最牛特色:足球拒绝权
 · 网络世界新年献词 万类霜天竞自由!
 · 同仇敌忾——缺乏幽默感的中国雾霾
 · 政府停摆 奥巴马逛街吃快餐解闷
 · 俄美女间谍查普曼会与斯诺登结婚?
 · 朴槿惠访华那些亦庄亦谐的趣图
【国际事务-2】
 · 信仰冲突 人类21世纪的严峻挑战
 · 斯里兰卡遭血腥恐袭 近800人伤亡!
 · 2019 哪些大事件影响世界亮度?
 · 何人如此幼稚 沙特动摇美元地位?
【国际事务-1】
 · 奥运开幕式的独特明星——难民队
 · 美日或促中国获亚投行一票否决权!
 · 17岁获奖女孩与诺贝尔和平奖的争议
 · 誓对叙利亚动武的奥巴马犹豫了?
【生活娱乐-3】
 · 中国最具品质的《歌手》第7季落幕有
 · 春晚的油腻化病入膏肓了吗?
 · 情色艺术与色情的分野及纠结
 · 对花草走火入魔?俺家就有一位!
 · 争论口干舌燥 骂架昏天黑地 听听她
 · 从世界杯揭秘中国足球悲剧的真相
 · 世界杯四强赛将变成“欧洲杯”?
 · 陪老人过年 剥夺不了的年味
【生活娱乐-2】
 · 改开40年 那些难忘的国产电影经典
 · 汪峰狂赞 Jessie J泪奔 《歌手》惺
 · 改开40年 那些难忘的西方影视经典
 · 究竟如何评判美女?东西方趋同
 · 《芳华》的失望与令人失望的芳华
 · 儿子的一句话让我眼窝发热
 · 日渐荒谬的博眼球时评 你怎么看?
 · 某博婚姻危机 还是大家的危机?
 · 人体彩绘 在情色与艺术之间
【生活娱乐-1】
 · 北美原住民舞蹈大赛啥样?(多图)
 · 从傅园慧现象看中国人的性格优化
 · 令春晚汗颜 《我是歌手3》第8场
 · 震撼踢馆!“我是歌手3”第三场
 · 邓丽君愿不愿去中国大陆演出?
 · 如何看女为悦己者毁容现象?
 · 新年去看芭蕾《胡桃夹子》(组图)
 · 你真相信彭丽媛排队照是PS的吗?
 · 《中国最强音》——与声音无关的奇
【以史为镜-2】
 · 罕见真相!美力挺中国与列强博弈?
 · 格瓦拉访华 小失误导致两国闹翻
 · 罕见空难拷问人性 谁能食人肉?
 · 英议会开幕式多传统?下跪肃立(图
 · 底特律鬼城会在中国重演?(图集3)
 · 底特律鬼城会在中国重演?(图集2)
 · 底特律鬼城会在中国重演?(图集1)
 · 美国对中国仁慈吗?
 · 对蒙元史的讨论何止是逻辑混乱!
【以史为镜-1】
 · 如何看蒙人元朝与中华历史的关系?
 · 甲午战争失败的深层原因何在?
 · 一份改变中国历史进程的小刊物(图
 · 陈独秀教授嫖妓改变中国历史进程!
 · 屈原、六四英雄 谁是愤青?
 · 历史,首先是为好奇而写!
【美图分享-2】
 · 何为美女?全球100最美面孔告诉你
 · 美国新观念 裸模第一夫人最受宠(图
 · 人体彩绘 在情色与艺术之间
 · 剑桥学霸美臀大赛 考考你的审美和
 · 去阿冈昆感受秋天的色彩(4)
 · 去阿冈昆感受秋天的色彩(3)
 · 去阿冈昆感受秋天的色彩(2)
【美图分享-1】
 · 去阿冈昆感受秋天的色彩(1)
 · 没底线?咋看裸体女子足球赛(组图
 · 【华盛顿印象5】图书馆最奢华!
 · 美国人的山寨模仿——华盛顿印象(
 · 美国人的造神奇观——华盛顿印象(
 · 白宫楼顶的警卫——华盛顿印象(2)
 · “幻境牧场”——七彩云南影像(2)
 · 丽江古城绝美夜色——七彩云南影像
【经济发展】
 · 中国的严峻形势— 负面清单
 · 万科股权之争的中国式逻辑拷问
 · 延迟退休 中国无法避免的选择?
 · 咋看1%富人占中国1/3以上财产?
 · 习李新政首个改革大手笔出台
【中欧关系】
 · 中国接盘希腊危机?还是机遇?
 · 中国总理来了 欧洲首脑嗨了!
 · 会哭的孩子土耳其真愿部署中国导弹
【国际峰会】
 · G20峰会 习近平压轴出场的真正答案
 · 汉堡G20峰会面临的N重尴尬
 · APEC峰会众口铄金 中国角色亮了?
 · 历届G20峰会闹场子那些事儿(下)
 · 历届G20峰会闹场子那些事儿(上)
 · 博弈5年 美同意提升中国投票权
 · 《巴黎气候协定》8个基本问题
 · APEC轮回 中式烦恼与美式忧患
【郭文贵专题】
 · 郭文贵成为中美幕后交易的牺牲品?
 · 瞎子摸象—郭文贵被蚂蚁强奸!
 · 信息量大!郭文贵突然中断爆料
 · 官媒批郭不署名 王岐山被动了!
 · 郭文贵身份及爆料计划有重大变化?
 · 郭文贵VS刘晓波 天地间至理
 · 郭文贵的对手:“国家”之进退失据
 · 换个视角看郭爆料后五毛不见了
 · 郭文贵爆料何以导致老人政治抬头?
 · 不信郭文贵爆料者:面壁思过吧
【邻邦日本-1】
 · 日首相“安倍吐血”悲情剧开演?
 · 安倍“反省”藏哪八大狡黠?
 · 鸠山一跪可否突破安倍心理防线?
 · 日本拥核欲与中国破解之道
 · 该点赞三菱补偿二战中国劳工吗?
 · 安倍9月访华的如意算盘能否成?
 · “任性”的中日关系何去何从?
 · 稍安勿躁,东海识别区乃大棋局的一
 · 日本处于基本国策重大改变边缘!
【邻邦俄国】
 · 中美俄三角关系的七大演变
 · 历史的轮回?习普并肩红场阅兵
 · 普京为何称俄中关系达空前水平?
 · 雪中送炭!中国出席红场阅兵
【亚洲事务】
 · 假新闻!印尼炸毁19/41艘外国船
 · 中印关系如何跨越喜马拉雅?
 · 印度“大跃进” 15年内取代中国?
 · 拜登的东亚探戈舞与东海四国演义
 · 中亚是中国后院还是俄罗斯后院?
 · 习近平中亚之旅为何绕过塔吉克斯坦
【港台问题】
 · 美国“逼”武统 两岸统一按下快进键
 · 明朗化的中共统一台湾时间表
 · 国共“求同尊异”还是“聚同化异”
 · 中共上将“武统台湾”论意欲何为?
 · “占中”的落幕与香港的未来
 · 百家海外华文媒体保卫香港宣言
 · 实现两岸统一的历史机遇何在?
 · 香港普选乱象有没有外部势力的影响
 · 香港普选的命运掌握在谁手中?
【第一夫人系列】
 · 现代中国第一夫人(12)—彭丽媛
 · 现代中国第一夫人(11)—刘永清
 · 现代中国第一夫人(10)—王冶坪
 · 现代中国第一夫人(9)—李伯钊
 · 现代中国第一夫人(8)—梁伯琪
 · 现代中国第一夫人(7)—林佳楣
 · 现代中国第一夫人(6)—李昭
 · 现代中国第一夫人(5)—韩芝俊
 · 现代中国第一夫人(4)—王光美
 · 现代中国第一夫人(3)—江青
【已删除(无内容)】
存档目录
08/01/2019 - 08/31/2019
07/01/2019 - 07/31/2019
06/01/2019 - 06/30/2019
05/01/2019 - 05/31/2019
04/01/2019 - 04/30/2019
03/01/2019 - 03/31/2019
02/01/2019 - 02/28/2019
01/01/2019 - 01/31/2019
12/01/2018 - 12/31/2018
11/01/2018 - 11/30/2018
10/01/2018 - 10/31/2018
09/01/2018 - 09/30/2018
08/01/2018 - 08/31/2018
07/01/2018 - 07/31/2018
06/01/2018 - 06/30/2018
05/01/2018 - 05/31/2018
04/01/2018 - 04/30/2018
03/01/2018 - 03/31/2018
02/01/2018 - 02/28/2018
01/01/2018 - 01/31/2018
12/01/2017 - 12/31/2017
11/01/2017 - 11/30/2017
10/01/2017 - 10/31/2017
09/01/2017 - 09/30/2017
08/01/2017 - 08/31/2017
07/01/2017 - 07/31/2017
06/01/2017 - 06/30/2017
05/01/2017 - 05/31/2017
04/01/2017 - 04/30/2017
03/01/2017 - 03/31/2017
02/01/2017 - 02/28/2017
01/01/2017 - 01/31/2017
12/01/2016 - 12/31/2016
11/01/2016 - 11/30/2016
10/01/2016 - 10/31/2016
09/01/2016 - 09/30/2016
08/01/2016 - 08/31/2016
07/01/2016 - 07/31/2016
06/01/2016 - 06/30/2016
05/01/2016 - 05/31/2016
04/01/2016 - 04/30/2016
03/01/2016 - 03/31/2016
02/01/2016 - 02/29/2016
01/01/2016 - 01/31/2016
12/01/2015 - 12/31/2015
11/01/2015 - 11/30/2015
09/01/2015 - 09/30/2015
08/01/2015 - 08/31/2015
07/01/2015 - 07/31/2015
06/01/2015 - 06/30/2015
05/01/2015 - 05/31/2015
04/01/2015 - 04/30/2015
03/01/2015 - 03/31/2015
02/01/2015 - 02/28/2015
01/01/2015 - 01/31/2015
12/01/2014 - 12/31/2014
11/01/2014 - 11/30/2014
10/01/2014 - 10/31/2014
09/01/2014 - 09/30/2014
08/01/2014 - 08/31/2014
07/01/2014 - 07/31/2014
06/01/2014 - 06/30/2014
05/01/2014 - 05/31/2014
04/01/2014 - 04/30/2014
02/01/2014 - 02/28/2014
01/01/2014 - 01/31/2014
12/01/2013 - 12/31/2013
11/01/2013 - 11/30/2013
10/01/2013 - 10/31/2013
09/01/2013 - 09/30/2013
08/01/2013 - 08/31/2013
07/01/2013 - 07/31/2013
06/01/2013 - 06/30/2013
网络日志正文
习能看清来时路?左右派何惧彼此借鉴 2018-09-14 14:34:08

习能看清来时路?左右派何惧彼此借鉴?

文:格致夫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恰遇中美关系基调从有限合作恶化至全面遏制“元年”。如果说,中共和中国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和新的历史转折点,并不为过。


中共一年前召开的19大,一大重点是明确提出中国进入新(习)时代。其基本逻辑是三个大时代的划分:毛时代让中国站起来,邓时代让中国富起来,习时代要让中国强起来!中共尤其对习时代强起来一度进行大肆渲染。高调宣扬《中国制造2025》,隆重推出《厉害了,我的国》,甚至采取文革时代的单位组织包场观看模式等,就很说明问题。


中美关系转折的必然“宿命”


历史总会出现一些令人无法预料的巧合。2018年中美关系大转折恰巧为习的新时代注入了另一层含义!任何对“新时代”提法不以为然的理由也就荡然无存了。而公平地讲,大洋彼岸特立独行的商人川普“意外”入主白宫,并非中美关系恶化的唯一原因,甚至不是主要原因。


早在2016年5月——美国大选前半年,笔者发了《希拉里与特朗普 中国更愿面对》一文,其中提出两个主要预测:

1)“中美关系近期的一大前景是,明年初无论谁入主白宫,美国对华政策都将比此前任何时候更加严峻!”两年多前的这一预测不幸言中了今天的现实。

2)面对当时一些观察评论者所谓敌视中国的前国务卿希拉里入主白宫将带来更大麻烦的说法,笔者通过一系列理据得出的结论是:“就共和党异数特朗普与民主党女强人希拉里两人而言,希拉里不见得是一位难以打交道的美国总统,而特朗普才是中国更难对付的博弈对手!”现在看来,这一条不幸也言中了。


至于为啥川普不是中美关系恶化的罪魁祸首?早在上面这篇文字中,就特别强调了此前至少两年,美国人得出的一个惊人结论:自尼克松打开美中关系大门40余年来,美国两党每一位总统的对华政策全都犯了战略上的根本性错误!而这一结论在美国主流声音中成为具有相当基础的“共识”


习近平的中共徘徊在十字路口


今天升起的并非昨天的太阳。之所以强调“习近平的中共”,皆因习的中共并非邓的中共,而邓的中共也不是毛的中共。尽管你去查党章的话,中共的核心指导思想与名称一样,从来不曾改变。


习近平及其麾下的中共,能否在历史转折的又一个十字路口,找到对中国、对其自身、甚至对世界都有利的新历史阶段前进方向,无疑是摆在习面前的一项最大挑战。而全面分析、厘清、评价邓小平开启的40年改革开放的“来时路”,就是当前一个十分必要,且非同小可的迫切课题。


而目前的习和中共,正陷入左右派同时怨声载道的诡异境地。假如习能够沿着18届3中全会规划的经济改革路线图坚定不移地继续前行,反对声音应该会小一些。而事实是,那60条举措中的一些关键改革并没有深化下去,甚至给人经济改革停滞不前的印象。所谓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的宣示,根本无力兑现;所谓私有财产不可侵犯的原则也未能得到很好保障。私有经济遭受的某些厄运事件,倒是很扎眼的负面事实。


再假如习能够把18届4中全会绘制的法治中国建设蓝图付诸不折不扣的实施,反对的声音会更小一些。而事实是,通过19大和13届人大,实质上让中共处于凌驾于宪法之上“领导一切”的地位!更糟糕的是,宪法中废除了国家主席任期制,只是强化了习搞终身制和专权的疑虑。而全社会层面的法治建设推进缓慢。


再再假如习能够力排左右无为掣肘,坚定不移地始终高举邓的改革开放大旗,包括在保障中共执政地位无虞的前提下,力推党内外政治昌明与宽松,反对声音当然会更小。而现实是,自19大前后,中共党内阿谀奉承之风盛行,个人崇拜现象一再进入公众视野。党“领导一切”、“定于一尊”等渲染不可能不是走向万马齐喑的紧箍咒,更不必提言论自由的恶化了。


光明的远大前程与灰暗不确定的未来,习和中共将往何处去?这确实成了一个问题!


左派与右派何惧相互借鉴?


如何看待中国过去的40年?在左派、特别是极左派眼里,邓小平的改革开放简直一无是处,中国社会出现的一切问题和弊端,一切负面效应和丑恶现象,全部算到了邓的头上。尤其是所谓导致中共变色,走向西方敌对势力所希望的和平演变,邓成了千古罪人!日前,居然有学者抛出了“私营经济离场”的极左派奇谈怪论!党媒《人民日报》也不得不赶快出来澄清。


而在右派眼里,邓的改开虽然是一个进步,但中共没有进行他们所梦想的政治体制改革,实现西方式的民主和自由,也就等于换汤不换药。特别是对于“六四”镇压的耿耿于怀,成了右派们的最佳理据。


在笔者看来,左派与右派的观点半斤对八两,都过于偏激,而失之客观。当然,也都有某些可取之处。双方真正需要做的是,能够试着穿对方的鞋子考虑问题,相互借鉴,才是明智的。对于过去的40年,至少有如下几个要点需要左右两派去思考。


首先,对于中国过去40年高速发展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理应有充分认识,否则就谈不上客观和理性。正如比尔·盖茨和一位英国学者的研究结论:中国1978~2018这个长达40年高速发展历史阶段所取得的成就,无论从发展持续时间之久,还是从发展速度之快方面比较,都是世界最好成果,是任何其他大国所不曾达到的。


其次,需要对中国这个人口最多、发展极度不平衡、异常复杂国度的现实国情有足够认识。带着这样的认识去看待改革开放,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激发改开动力),发展私有经济,采取利益导向等大政方针,才会有基本客观理性的判断。


第三,将西方发达国家作为参照物没有错,但应该对这个参照物本身有客观认识。世界上不存在一种理想的、完美的社会制度,全盘西化从根本上就是一种缺乏理论基础的错误主张。就是那些值得中国借鉴的制度,也没有一个现成的可供中国照搬,而不出问题。中国这个人口最多、国情复杂的大国,只能靠自己探索一条实现复兴的可行之路。从这个意义上讲,邓的摸着石头过河思想只是反映了一种实事求是的客观现实。


第四,马克思主义作为一种学术理论具有很高的历史地位,但《共产党宣言》提出的社会革命主张,确实成了该文自身定位的“一个幽灵”!共产主义作为一种乌托邦未尝不可,但其社会主义制度设计是个重大错误,从根本上讲,它违背了人的本性。这个制度的最大软肋就在于抑制了绝大多数社会成员的进取心和主观能动性。一个缺乏竞争的社会只会导致人的不思进取和懒惰,最终严重损害发展生产力这个核心目标,这就与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念——革命就是解放生产力——背道而驰了。因此,社会主义全球风潮的失败就是一种必然。改革开放果断摒弃计划经济体制,拥抱市场经济这一反映客观规律的机制,大力倡导私有经济,明确私有财产不可侵犯,都是正确的决策。这是人类文明现阶段,遵从人类本性,释放进取心和主观能动性,解放生产力的必要条件。


第五,不能为了政治体制改革而改革,中国照搬西方民主体制没有出路,适合中国国情是首要条件。目前阶段,建设法治中国才是最迫切的社会变革基础工程。但是,不能以此为理由,在政治上走回头路。对文革的否定更不能动摇。愈来愈严厉的言论管控,回归毛时代的某些做法,搞个人崇拜,打着社会公平的旗号损害私有经济,都是没有出路的。一句话,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不可动摇,政治上继续开明化不可动摇。就是专权的毛泽东也曾讲过:党外无党,帝王思想;党内无派,千奇百怪。不管其本意为何,党内党外的政治民主化,是习时代中共尤其需要致力补课的一个方面。


据媒体相关报道,中共将于今年10月隆重举行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届时,预计习必然会在大会讲话中对40年改革开放作出全面总结。让我们拭目以待,习将给出一份怎样的“答卷”。从其对来时路的评价,或许足以窥视习麾下中共的未来走向。


浏览(4314) (9) 评论(8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8-09-21 13:57:24

搞清楚不是【瘫在那里不能动就是帕金森氏症】了吗?

【这说明什么呢? 说明中国统治者即便得了“怕金森综合症”以后,治理出来的国家都能超过没有得“怕金森综合症”的东欧,南美,独联体,印度等等的“被普世文明观”的国家,...?】

不要激动,要想问题。中国的发展有很多原因,例如:前三十年的基础;共产党的号召力;没有走赵紫阳的【长痛不如短痛】【振荡疗法】。。。你是想说中国体制的优越性?还是想说【帕金森氏症】有助于治国?还是想说邓小平是天才??

【中国八成早沦为叙利亚,东欧,南美,印度,独联体/也门,索马里,.........................................张富汗,刘拉克了】

中国没成这些地区首先要感谢毛,不然还真说不定。和胡锦涛震颤没半毛钱关系。胡震颤占着茅坑不拉屎,看着中国社会腐败,是要负历史责任的。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8-09-20 18:57:05

说明那些冷战后被普世国家们的智商连中国的"帕金森症" 患者都不如, 堆驳?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09-20 18:52:21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8-09-20 18:51:43

这个要科普一下:老霍得的是ALS(肌萎缩除非侧索硬化)是属于运动神经元疾病,影响的是肌肉。除非此人用肌肉思考问题,否则不会影响思维。

........至于胡锦涛的震颤多半是被吓得。。。呵呵呵呵

---------------------------

1) 这说明什么呢? 说明中国统治者即便得了“怕金森综合症”以后,治理出来的国家都能超过没有得“怕金森综合症”的东欧,南美,独联体,印度等等的“被普世文明观”的国家,...?

2)“胡锦涛的震颤多半是被吓得”?

A) 怎么着,当官不“被吓得”才能算得上好么? 跟苏联一样,国将不国,四分五裂,一点都“不被吓得”才好伟大哟??

怎么着,当官的要把国家治理成邻居宣布“脱欧”,或, 整天嚷着要建“隔离墙”,才“英勇威武”? 那当年“隔离墙”不白推啦?

B)哦 “胡锦涛的震颤多半是被吓得”?你还对喃?华现新大陆?

美国要是“不怕”,花那么多大银子,人力,军力,核力, 全球歼维持几千个军事基地,超过世界各国数倍,数十倍的军费开支,军事力量还整天叫嚷着张三威胁,王儿威胁,干吗?

所以,胡锦涛要不“震颤” ,中国八成早沦为叙利亚,东欧,南美,印度,独联体/也门,索马里,.........................................张富汗,刘拉克了。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水库水库 留言时间:2018-09-20 13:43:58

【麻烦看一下老毛文革前的流口水的症状,是不是文革也是帕金森症给整的啊?难道我大中华三千年悠悠文明历史,也就一帕金森综合症阶段病症?哈哈,有趣】

参见我对太山的回复。李志绥已经无意中回答了这个问题。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水库水库 留言时间:2018-09-20 13:42:23

我看这就是【各取所需】了。。。呵呵呵呵呵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8-09-20 13:40:57

【世界几前年悠悠科技历史,不也就是帕金森综合症的霍金出类拔萃吗?】

这个要科普一下:老霍得的是ALS(肌萎缩除非侧索硬化)是属于运动神经元疾病,影响的是肌肉。除非此人用肌肉思考问题,否则不会影响思维。

根据李志绥的说法,毛主席得的也是运动神经元疾病(motor neuron disease) 和帕金森综合症截然不同。..

至于胡锦涛的震颤多半是被吓得。。。呵呵呵呵

回复 | 3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8-09-20 13:31:38

【如果你引经据典想证明,帕金森氏症无论症状轻重,无论早期、晚期,都会影响正常思考!那你正好证明了邓在1992年尚未受这种疾病多少影响!】

那是因为邓小平讲了你爱听的话。

帕金森氏症【may also have mental and behavioral changes】是有证据的,有的研究还表明病人可能会有幻觉、妄想这样的精神症状。不能认为因为邓小平讲了什么样的话,就认为他没有受帕金森氏症影响或者影响不大。那不成了【相由心生】了吗?

邓小平的讲话对还是不对,是不是太短视、太片面,最重要的:现在还是不是适用,是个人的opinion。而邓小平的病程只有他的医生知道,有没有可能影响他的思维、举止甚至精神状态也只有他的医生知道。有两点大概可以肯定:(一)他在80年代受帕金森氏症的影响会小于1992年;(二)1994年他就已经是严重的帕金森氏症患者,再也不能出来了。

那么邓小平在80年代讲了很多话,包括像【如果我们的政策导致两极分化,我们就失败了;如果产生了什么新的资产阶级,那我们就真是走了邪路了】这样的话,全部成了废话;偏偏把南巡讲话单独拿出来,反复重复,还要什么【100年不变】。这和文革时对毛主席语录的态度不是完全相同吗?我说的: 是要考虑到邓的病程对他南巡讲话的影响,也要考虑到他的受港台资本家恩惠的子女们对他南巡讲话的影响。

1994年的邓小平。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8-09-20 12:45:37

【不要说一位已经卸任所有职务的退休老人在小范围场合说出这种话不奇怪,就是在任领导人可能不与身边工作人员聊天吗?这种起码的人性自然释放也成了问题?】

把这种【聊天】当成圣旨,当成国家政策,还有人要【坚持100年不变】就成了巨大的问题。这是典型的【挟天子以令诸侯】的做法,是别有用心。

回复 | 0
作者:盲从 留言时间:2018-09-20 00:29:53

冒昧地问一句:目前,格博对习和他的班底(或称“习近平的中共”)是基本肯定还是基本否定或者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水库水库 留言时间:2018-09-19 11:17:11

麻烦看一下老毛文革前的流口水的症状,是不是文革也是帕金森症给整的啊?难道我大中华三千年悠悠文明历史,也就一帕金森综合症阶段病症?哈哈,有趣!

========================

有啥想不通吗?

世界几前年悠悠科技历史,不也就是帕金森综合症的霍金出类拔萃吗?

回复 | 0
作者:水库水库 留言时间:2018-09-18 01:59:54

麻烦看一下老毛文革前的流口水的症状,是不是文革也是帕金森症给整的啊?难道我大中华三千年悠悠文明历史,也就一帕金森综合症阶段病症?哈哈,有趣!

回复 | 0
作者:水库水库 留言时间:2018-09-18 01:54:53

目前的一些文章和书应该是清楚的,85年的邓选不足为怪,因为他还在摸石头。然而92年南巡跟身边人及湖北书记江西书记深圳领导所发表的讲话,清清楚楚的是为了敲打陈云的左派。说是帕金森症导致了改革开放,这个脑洞灰常大!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8-09-18 00:10:12

【这不是成了他的子女(也就是那些六四学生针对的官倒们)间接参政当了摄政王、摄政公主了吗???】

不要说一位已经卸任所有职务的退休老人在小范围场合说出这种话不奇怪,就是在任领导人可能不与身边工作人员聊天吗?这种起码的人性自然释放也成了问题?

邓当时并不清楚他这些小范围的谈话会被大张旗鼓地公开宣扬。讲一些这种生活化的东西才更显真实。

把这种性质的东西上纲上线到什么“摄政王、摄政公主”,就太过了。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8-09-17 23:54:27

如果你引经据典想证明,帕金森氏症无论症状轻重,无论早期、晚期,都会影响正常思考!那你正好证明了邓在1992年尚未受这种疾病多少影响!

因为整个南巡期间,他讲了很多话。内容广泛,涉及很多重大命题。

从报道出来的部分看,这位高龄老人思路清晰,思辨性、逻辑性、抓要害的能力都很强。一般年轻人也极少能达到那种思维水平。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8-09-17 23:40:17

注意:是对【身边人员】谈,什么是【身边人员】?子女?牌友?服务人员??。。。不是【常委级别的核心领导层】谈。”

你也太有意思了,我前面回复引用的内容很清楚:

此前的1990年12月,邓对几位中共中央负责同志谈话中,强调了同样的意思:“第三世界有一些国家希望中国当头。但是我们千万不要当头,这是一个根本国策。这个头我们当不起,自己力量也不够。当了绝无好处,许多主动都失掉了。中国永远都站在第三世界一边,中国永远不称霸,中国也永远不当头。”

这不就是对几位常委说得?并且这个谈话对韬光养晦战略说得更明确,更到位,并表述为“根本国策”!

你不提这次谈话,却拿跟身边工作人员的谈话说事儿,这有意思吗?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8-09-17 23:20:26

Parkinson's symptoms usually begin gradually and get worse over time. As the disease progresses, people may have difficulty walking and talking. They may also have mental and behavioral changes, sleep problems, depression, memory difficulties, and fatigue.

美国NIH的介绍。明确指出帕金森氏症对人的精神、举止的变化,对睡眠、记忆有影响,还可能造成抑郁。邓小平97年因此病去世,谁能保证92年他的精神不受影响?为什么对邓小平1985年没患病时说的【如果我们的政策导致两极分化,我们就失败了;如果产生了什么新的资产阶级,那我们就真是走了邪路了】、【如果搞两极分化,……民族矛盾、区域间矛盾、阶级矛盾都会发展,相应地中央和地方的矛盾也会发展,就可能出乱子】、【如果走资本主义道路,可以使中国百分之几的人富裕起来,但是绝对解决不了百分之九十几的人生活富裕的问题】闭口不提,专门把已经患了帕金森氏症,5年以后就死于此病的1992年讲话当成【圣旨】,这不很奇怪吗??

这些话可都是上了邓选的呀...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广东人. 留言时间:2018-09-17 21:44:02

英国脱欧,美国建墙退出全球亿正是英美右派在干活。.......

================================================

哦, 东欧,南美,独联体,索马里,阿富汗,印度,菲律宾........等等,都是左派在干活?

为什么不少欧洲国家自称是社会主义呢? 那又是左派在干活还是右派在干活呢?

出了问题,右派都没干活? 有了成就都是“右派在干活”? 您别搞笑的干活啦。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广东人. 留言时间:2018-09-17 21:34:35

问题提得不错!

英国脱欧,美国建墙退出全球亿正是英美右派在干活。.......

======================================================

1) 建议你先去搞懂[左右派] 与 [左右翼]的区别, 再出来砍.

2) 您讲一大堆,其实都是废话. 为什么说都是废话呢?

因为你的相关思维逻辑无异于说:

其实王二被警察抓走,根本不是因为他是小偷, 而是因为他去掏了张大妈包里的五百元钱都不说,昨天又顺手拿走人家刘五家一只大白菜.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8-09-17 19:51:21

注意:是对【身边人员】谈,什么是【身边人员】?子女?牌友?服务人员??。。。不是【常委级别的核心领导层】谈。

-------------

小朋友,建议您去谷锅搜索以下何为“下属”,何为“亲属”,何为“玩伴”,何为“服务人员”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8-09-17 19:41:36

答: 【身边人员】属于“下属人员”的一个[子集]。即,在特定时期,常常工作于邓周围,直接受命于邓,并传达邓指示的下属人员。或某一天,与邓一起工作的下属人员。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8-09-17 16:15:23

【昨天,我们家聊天,也聊起苏联垮台。孩子们告诉我,二十世纪的世界有两个重大的历史现象。政治上的重大历史现象,是苏联的崛起和消亡;在经济上呢?则是近三十年来亚洲四小龙的崛起。这两年,除了四小龙外,泰国、印尼、马来西亚也迎头赶上。四小龙和东南亚诸国的人有中国人聪明勤劳吗?我看未必。我跟李光耀讲过,华人实际上在经济上可以做另一个犹太人。华人在政治上一盘散沙,没有核心,但有市场取向的功利和敏锐,有庞大的市场和网路。李光耀也同意我的观点。我们落后的关键还是我们从五十年代起,不抓经济而抓阶级斗争,搞一大二公的社会主义。我这里不是说社会主义搞错了,但我也不能说我们完全搞对了。老百姓生活什么都要票,什么粮票、布票、烟票、酒票满天飞,什么都得排队。长此下去,苏联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

这不是成了他的子女(也就是那些六四学生针对的官倒们)间接参政当了摄政王、摄政公主了吗???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8-09-17 16:11:23

又看了一遍《南巡讲话》,还是觉得问题挺大。

【成天去争论什么资本主义、社会主义有啥意思?你搞得清楚吗?反正我是搞不清楚。】你搞不清楚,就不让别人搞清楚?

特别是和他的家人的谈话,那就更不严肃、认真。谁知道那些话是真是假?绝对不应该拿出来当什么【圣旨】。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8-09-17 15:37:34

【怎么着,照你的意思,邓小平每次跟下属布置工作都必须公开发表一次演讲才算数?】

注意:什么是【身边人员】???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8-09-17 15:33:15

【首先,邓对常委级别的核心领导层的谈话本来就有保密要求,只能过了一定期限后,才会有选择地部分公开。出版邓选的时候,显然是还没有到可以公开的时机。】

注意:是对【身边人员】谈,什么是【身边人员】?子女?牌友?服务人员??。。。不是【常委级别的核心领导层】谈。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8-09-17 15:21:56

【能根据事实说话吗?究竟谁被这种棍子打倒了?】

例如:2016年那封用黑社会语言威胁习近平的公开信,就用【你抛弃了邓小平同志“韬光养晦”的一贯方针,盲目出手。。。】为理由,要习近平让位李克强。。。你不觉得这是一些人幕后指挥的【闷棍】吗?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8-09-17 15:18:12

【帕金森氏症本来就是影响身体的行动能力,并不影响思考】

格博这就不对了,还是要客观一点。。。帕金森氏症常常带有其他伴随的问题,绝对会影响思维,还不要说是重大的国家政策。不能因为你喜欢邓当时说的一些话,就认为他的思维正常。

Parkinson's disease is often accompanied by these additional problems, which may be treatable:

Thinking difficulties. You may experience cognitive problems (dementia) and thinking difficulties. These usually occur in the later stages of Parkinson's disease. Such cognitive problems aren't very responsive to medications.

Depression and emotional changes. You may experience depression, sometimes in the very early stages. Receiving treatment for depression can make it easier to handle the other challenges of Parkinson's disease。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8-09-17 13:21:15

【“不争论”就是不让持有另一种意见的人有发言权。“要警惕右 但主要是防止左”现在经常被一些人拿出来当武器,虽然邓说的是1992年的情况,和今天完全无关,这不是打棍子是什么?】

你说“不争论”就是打棍子,能根据事实说话吗?究竟谁被这种棍子打倒了?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8-09-17 13:11:05

【邓小平既然讲了这些话,为什么《邓小平文选》没有收集?而是在邓小平死后多年以后忽然以【1992年4月28日同身边人员谈中国发展问题时谈话】的形式出现?说明即使邓说了这些话,也只是私下的言谈,不是正式的说法。】

首先,邓对常委级别的核心领导层的谈话本来就有保密要求,只能过了一定期限后,才会有选择地部分公开。出版邓选的时候,显然是还没有到可以公开的时机。

邓对常委的私下言谈,不是正式说法?这类谈话比正式说法更管用!何况,“韬光养晦”作为重大外交策略,当年也不宜对外大张旗鼓地公共宣讲。但外交口,及相关高层官员都会内部传达。这些都是中国政治的基本常识。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8-09-17 12:57:42

【邓小平当时是帕金森氏症患者无疑,1994年就不能自理了,这是有照片为证的。是否影响到他1992年的思维能力,很值得怀疑……】

这种说法太牵强。邓1992年南巡有大量的视频记录、大量的谈话为证,证明他当时的思路非常清晰。你却放着事实不看,猜测他的思维能力是否受影响!

帕金森氏症本来就是影响身体的行动能力,并不影响思考。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8-09-16 21:38:50

即使没有“超过人类自身能力所能够付出的相同价值”,腐败也仍然是腐败。

==============

那就是透支消耗者丫根就不愿意付出而占有.不违背以上所述的, 腐败的本质

回复 | 0
作者:广东人.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8-09-16 21:02:41

问题提得不错!

英国脱欧,美国建墙退出全球亿正是英美右派在干活。

东欧及俄罗斯等国经济的休克疗法,表面上是私有化,实质上是贪污侵占公共财产,资本积累如果在自由竞争的基础上进行,资本应该积累到最为经济有效的管理人员和技术领域。而以上各国的私分国有资产,更象左派的打土豪分田地,只不过分的是国有资产,之后集中到腐账投机分子手中。而东欧及俄罗斯等国的民主化过程中,政治争吵有争无减,政府执政能力低下,甚至无政府,无以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并非保守派应有的行为举止。印度就不用去淡了,那里依然是个徒有民主外壳的中世纪社会。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8-09-16 18:49:48

而是在邓小平死后多年以后忽然以【1992年4月28日同身边人员谈中国发展问题时谈话】的形式出现?说明即使邓说了这些话,也只是私下的言谈,不是正式的说法。只能反映出2004年当时中共的领导人在cherry picking邓的只言片语。

-----------------

怎么着,照你的意思,邓小平每次跟下属布置工作都必须公开发表一次演讲才算数?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广东人. 留言时间:2018-09-16 17:45:46

【所以改开以来取得的成绩,实质上是右派的成功,也就是邓的“要警惕右,但主要是防止左”的右派路线。】

---------------

错! 

如果这种观点成立,那么请问,东欧各国,独联体各国,印度,甚至俄罗斯,等等都远比中国右,怎么没有成功呢? 为什么英国要哭着喊着“脱欧”,美国要边境修建隔离墙呢? 别的提都不值一提了.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8-09-16 17:06:00

【你这些说法本身就与基本事实不符。】

第一,邓小平当时是帕金森氏症患者无疑,1994年就不能自理了,这是有照片为证的。是否影响到他1992年的思维能力,很值得怀疑,我认为至少是有影响的。第二,他的子女在他身边影响他的行为,包括见什么人,不见什么人,这非常不正常,完全违反党的组织原则。

【何况,要求不争论,恰恰证明,没有打棍子的政治氛围了。】

【不争论】就是不让持有另一种意见的人有发言权。【要警惕右 但主要是防止左】现在经常被一些人拿出来当武器,虽然邓说的是1992年的情况,和今天完全无关,这不是打棍子是什么?

【邓小平的“韬光养晦”怎么到了你这里就变成子虚乌有了?】

邓小平既然讲了这些话,为什么《邓小平文选》没有收集?而是在邓小平死后多年以后忽然以【1992年4月28日同身边人员谈中国发展问题时谈话】的形式出现?说明即使邓说了这些话,也只是私下的言谈,不是正式的说法。只能反映出2004年当时中共的领导人在cherry picking邓的只言片语。

最重要的问题是:2018年的中国和1992年的中国已经完全不是一个情况,拿邓小平当时的一些话来当成【圣旨】,故意忽略邓小平说的另一些话,和文革的做法没有什么不同。当然是属于【打棍子】一类的行为。

邓小平取代华国锋时用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也同样适用于邓小平本人。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09-16 15:34:34

在个人或人类付出的相同价值范围内,或在特定时间内有能力付出相同价值的范围内占有和消耗物质财富,都不属于腐败.

腐败是在特定时间范围内,你根本没有这个能力付出相同价值的透支消耗和欲望满足。

怎么判断有能力还是没有能力? 就看你的能力所反映出来的应有价值是否会在特定时间内出现危机! 这个危机是否会导致更多人的利益丧失。

就那么简单。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09-16 15:26:06

如果不搞清楚事物的本质,你就会将人间所有屎盆子都往某个国家扣,因为你定义坏人坏事是以坏人坏事在那个国家的体现形式为标准的. 而不是以坏人坏事的本质来定义的.

掏别人钱包是小偷行为. 但小偷行为的本质不是掏别人钱包. 本质是通过牺牲别人利益来换取自己的利益或欲望满足.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09-16 14:27:07

在个人或人类付出的相同价值范围内占有和消耗物质财富,都不属于腐败.

当然,除非人类采用的价值体系有问题.

回复 | 0
作者:广东人. 留言时间:2018-09-16 14:24:04

“但在中国,所谓的右派,被定义为挑战中共领导的自由思想者,而在西方,这恰恰是左派。”

确实这种左右不分,给讨论带来了极大的不便。相对于纯粹的马克思列宁共产共主义来说,民主普世价值及社会民主党人,确实是往右靠了一点。对于整个政治光谱来说,普世民主及社会民主主义,绝对是左派。称他们是右派是对真正右派的侮辱和不公。我把这一左派中的右派,称为“民左”,以区分于“毛左”。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09-16 14:20:17

即使没有“超过人类自身能力所能够付出的相同价值”,腐败也仍然是腐败。而且腐败也不能简单定性为“透支消耗和财富占有”性质,财富大亨即使所有财富都是合法所得,他们也不存在透支消耗问题,难道他们就不存在腐败问题吗?

----------------------

1)在个人或人类付出的相同价值范围内占有和消耗物质财富,都不属于腐败.

2)腐败的原始本质是:破坏大于再生的必然结果.

3) 请别断章取意。是“超自身能力所能够付出的相同价值的透支消耗和财富占有”.

即,一个人,一个集团,以至一个国家或国家联盟,超过其自身能力所能够付出的物质消耗,财富占有和欲望满足,其结果惟有通过牺牲不属于自己或自己范围内的其他范围的利益来加以满足. 其他范围包括,其他人,其他国家,人类共同利益,以至人类和平.

不对吗?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8-09-16 14:06:01

【什么是腐败? 腐败的本质是什么? 是超过人类自身能力所能够付出的相同价值的透支消耗和财富占有。】

纠结腐败概念,还是小儿科思维。

对腐败本质的概括也是错误的!

即使没有“超过人类自身能力所能够付出的相同价值”,腐败也仍然是腐败。而且腐败也不能简单定性为“透支消耗和财富占有”性质,财富大亨即使所有财富都是合法所得,他们也不存在透支消耗问题,难道他们就不存在腐败问题吗?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8-09-16 14:04:51

【错! 任何 [力] 都离不开 [三要素] : 方向, 作用点, 大小. 即,……】

如此文不对题的理解力,如此小儿科的幼稚内容,你也好意思拿出来当成理由?

------------------

告诉阁下一点常识:

“生产力” 属于一种特定的[力]的概念范畴。它具有所有力的特征和概念.换言之,如果你不懂这个道理,你看待相关问题将一定是片面的, 不完整的或较不完整的。甚至是错误的.

这里有两个概念: 解放生产力与生产力被解放以后所释放出来的 [正动力] 或 [正能量]。

方向是: 征服和改造世界, 使之造福于人类.

作用点是: 人类精神和思想. 

策动力: 人类实践过程中,被不断更新的理论和相关的正确舆论导向。在不理想的世界,一切力量都伴随着反作用的 "摩擦阻力” 甚至反向策动力. 究竟属于哪种力的衡量标准就是看是否属于: “征服和改造自然。使之越来越完美地服务于人类的客观物质力量。”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8-09-16 13:42:35

没看懂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8-09-16 13:37:58

如此文不对题的理解力,如此小儿科的幼稚内容,你也好意思拿出来当成理由?!

-----------------------------

是的, 您文都对题, 就是没对正确. 别人讲出来以后,都是小儿科,不奇怪。奇怪的是阁下连这点小儿科道理都不懂.

所以,往后最好直接回复,以理服人。别一没理就满嘴零碎儿, 不着四六. 无理取闹者都会这句: “说出来你也不懂.”

回复 | 0
作者:广东人. 留言时间:2018-09-16 13:22:11

考察中国当今形势和发展前景,从保守派右角度看,亦是政治上是否稳定,秩序和规则能否执行。很明显,中国社会各阶层和各界已经发生了巨大改变,能否达成的共和是政治稳定的发展方向,集权独栽固然可以一时压制各种诉求,长期的压制必定引起压力下的爆发。经济上,中国许多领域开始接近世界先进前沿,加上外部环境,借鉴和吸收国外技术和管理经验不再是发展动力。中国经济要进一步发展,必须创造出自已的东西,不然就不打贸易战,举手投降。在一些确定领域,如量子计算,能源原材料等,举国体制还是可以发挥作用,而其他领域必须开放市场,自由竞争。中国现在成功的私人大企业,如华为,阿里,京东,百度等等,其后实质有国家财政政策上大力支持支援,而且是模仿西方类似成功企业,有现成的公司发展蓝图。当开发新领域新技术,而没有可借鉴的蓝图时,除了市场竞争,并没有更好的取得经济上成功的方法方式。而且开放市场竞争,亦提供了因努力工作而取得成功和提升的机会,诱发工作的积极性,促进上下阶层的流通,防止阶级和阶层的固化,引发新一伦经济增长。

中国的优势是勤奋进取,这是中国百年改造的结果,当人们向上的动力,从文革中政治上的争夺引向经济上的进取,物质生活上的进展也就自然而成了。反观美国,美国梦已不好做了,上世纪勤奋进取,创造世界百分之五十以上财富的美国不再,要靠华尔街虚拟经济敛财维持。全球化近期虽然得到抑制,左派势力依然强大,以政治争权争财富的生活方式并没有改变,助长的是不劳而获,平均平等。除非这种状况得以改变,以勤奋努力而成功的美国梦得以恢复,美国不可能再次伟大。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广东人. 留言时间:2018-09-16 13:07:32

【改开的成功首先是解除了禁锢,向大多数人开放了提升生活的可能,诱发出大多数人积极工作,创造物质财富韵积极进取心态,政府进而给予支持,帮助和保障。人生下来就是自私自利的,这一点基督教把握的非常准确,而老祖宗性本善完全错了。经济发展模式,乃至政治制度和协,都不能摈弃人性自私这一基本认识,亦即人们工作的动力在于生活状况的提升,说俗点就是有奔头。改开的成功,亦是大多数人通过努力工作而生活提升的结果,良好的政治秩序是保证社会提供努力工作而取得成功的机会,这一点上不管美国梦,中国梦是相同。】

这个认识于我的思路完全一致!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广东人. 留言时间:2018-09-16 13:04:13

【中国知识阶层中持“民主”理念的普世价值派,实质上是左派。西方保持派亦反对独裁,但更倾向于共和而非民主,美国的建立,一开始是各州的共和,之后再加上各种利益集团的共和。】

说到这个方面,有一个问题需要特别注意:中国对左、右两派的定义,与西方是相反的!

保守传统理念,保持政治稳定和社会秩序,维护政策法规得以实施也是右派的作法,这些亦是西方保守派即右派的行为标志。

但在中国,所谓的右派,被定义为挑战中共领导的自由思想者,而在西方,这恰恰是左派。

有趣的一点是,西方知识分子因为思想开放,思维活跃,偏左派的很多。他们往往倾向于同情或理解社会主义的某些理念。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广东人. 留言时间:2018-09-16 12:56:42

【所以改开以来取得的成绩,实质上是右派的成功,也就是邓的“要警惕右,但主要是防止左”的右派路线。】

这个观点我完全赞同。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8-09-16 12:52:50

【错! 任何 [力] 都离不开 [三要素] : 方向, 作用点, 大小. 即,……】

如此文不对题的理解力,如此小儿科的幼稚内容,你也好意思拿出来当成理由?!

回复 | 1
作者:广东人. 留言时间:2018-09-16 12:20:26

对邓路线“形左实右”,政治上左经济的右的认识,不完全准确。搞活经济和确认市场在经济上的作用,及发展私人经济固然是右的作法。保守传统理念,保持政治稳定和社会秩序,维护政策法规得以实施也是右派的作法,这些亦是西方保守派即右派的行为标志。相对于中国的政治形态,维持政治稳定,社会经济秩序,为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环境,是成功的,是保守派的执政理念,不应视为“左”。所以改开以来取得的成绩,实质上是右派的成功,也就是邓的“要警惕右,但主要是防止左”的右派路线。中国知识阶层中持“民主”理念的普世价值派,实质上是左派。西方保持派亦反对独裁,但更倾向于共和而非民主,美国的建立,一开始是各州的共和,之后再加上各种利益集团的共和。

改开的成功首先是解除了禁锢,向大多数人开放了提升生活的可能,诱发出大多数人积极工作,创造物质财富韵积极进取心态,政府进而给予支持,帮助和保障。人生下来就是自私自利的,这一点基督教把握的非常准确,而老祖宗性本善完全错了。经济发展模式,乃至政治制度和协,都不能摈弃人性自私这一基本认识,亦即人们工作的动力在于生活状况的提升,说俗点就是有奔头。改开的成功,亦是大多数人通过努力工作而生活提升的结果,良好的政治秩序是保证社会提供努力工作而取得成功的机会,这一点上不管美国梦,中国梦是相同。而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只是政治家的梦,而非百姓之梦。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8-09-16 10:40:42

先把你自己的思路和逻辑理顺了,再评论不迟。

既然人类“能在各种极端思想纯理论之间寻求一种,实事求是的,动态的,最佳位置”,这怎么又是人类智慧和局限性呢?没有“局限性”,还能怎样?

-------------------------

人类智慧属于人类进步的因素. 然而,对于特定的时间区间内, 人类智慧有其(相应的) 局限性. 这种局限性导致人类不能完全(绝对) 理想地改造世界, 甚至会更多地破坏世界. 这样认识有错吗?

“人类只能在各种极端思想纯理论之间寻求一种,实事求是的,动态的,最佳位置。”

没有局限性的智慧就是在各种极端中选择出那个最好的一个极端, 因为完美的人类智慧是可以回避一切坏的极端所可能导致的所有负面结果。不对吗?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09-16 10:19:28

更正:以下标点错. 应为"

...而是永远倒向(世界的)最强者,跟大街上的人一样。所以,给出的理由必...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09-16 10:06:40

你有个最大毛病,总把人类面临的普遍问题视为中国社会的特殊问题.

应征了戈倍尔那段话: “用不着谋求知识分子的皈依,知识分子从来不 皈依,而是永远倒向(世界的)最强者。跟大街上的人一样,给出的理由必须没有加工的痕迹,明白而有力. 能引起情感和本性的共鸣,而非理性的共鸣。真相并不重要, 它完全从属于策略和心理.”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09-16 10:00:25

怎么理解 [生产力是个负数] ?

生产力导致的是:债务危机,泡沫危机,生态危机,经济危机,金融风暴,战争和战争危机等等

是科学家一再警告人类,“再不设法移民外星,人类就来不及了”. 是“人类在百年内将面临一场巨大灾难.”。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8-09-16 09:39:18

即使你按照马克思主义对生产力的定义,其三要素中的核心要素也是具有能动性的劳动者这个第一要素,另外两个要素生产资料和劳动对象都是被动的客体。

不能有效调动劳动者的进取心和主观能动性,对生产力会带来决定性负面影响

=========

什么是腐败? 腐败的本质是什么? 是超过人类自身能力所能够付出的相同价值的透支消耗和财富占有。这种腐败的结果归根结底只能通过加速牺牲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 生态环境来加以满足. 这不叫解放生产力, 而叫破坏生产力.

先生, [解放生产力] 不是力越大越解放!!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8-09-16 09:30:46

即使你按照马克思主义对生产力的定义,其三要素中的核心要素也是具有能动性的劳动者这个第一要素,另外两个要素生产资料和劳动对象都是被动的客体。

不能有效调动劳动者的进取心和主观能动性,对生产力会带来决定性负面影响。

====================

错! 任何 [力] 都离不开 [三要素] : 方向, 作用点, 大小. 即,如果任何一个因素选取得不正确, 不科学, 不实事求是, 力再大,对世界,对社会, 都是祸多福少或有祸无福。

所以,必须首先明确 [生产力] 的定义:“生产力是人类征服和改造自然的客观物质力量”

如果,人类对自然的 [破坏力] 大于 [征服和改造自然的能力],那么,生产力就是一个 [负数],懂吗?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8-09-16 00:17:47

看清了吗?你一条不太长的评论,我随便一分析,就是一堆的毛病。

一般我是懒得说你,也算是给你留面子了。人贵有自知之明,别总是那么自以为是。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8-09-16 00:13:21

【人类智慧和局限性决定,人类只能在各种极端思想纯理论之间寻求一种,实事求是的,动态的,最佳位置。】

先把你自己的思路和逻辑理顺了,再评论不迟。

既然人类“能在各种极端思想纯理论之间寻求一种,实事求是的,动态的,最佳位置”,这怎么又是人类智慧和局限性呢?没有“局限性”,还能怎样?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8-09-16 00:08:33

【马克思理论是一整套科学理论体系,而非某个孤立的概念。】

没人会说,马克思理论是某个孤立的概念。你这话说得毫无道理。

而一个客观事实是,苏联式经典的社会主义体制就是抑制了绝大多数社会成员的进取心和主观能动性!

你能否认,这与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念革命就是解放生产力背道而驰吗?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8-09-16 00:03:33

【事实上,人类并没有有效地解放生产力.】

首先,不加区分地对整个人类下结论,从起码的逻辑上就根本站不住脚。

其次,西方社会的市场经济体制就是建立在调动与发挥生产力的机制之上,这也是所谓资本主义国家取得成功的主要方面之一。

否则,中国这个社会主义国家也就不可能从西方引入市场经济体制。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8-09-15 23:55:55

【首先,何为生产力? “生产力是人类征服和改造自然的客观物质力量。”】

即使你按照马克思主义对生产力的定义,其三要素中的核心要素也是具有能动性的劳动者这个第一要素,另外两个要素生产资料和劳动对象都是被动的客体。

不能有效调动劳动者的进取心和主观能动性,对生产力会带来决定性负面影响。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18-09-15 21:54:23

不错,至少知道左转是唯一出路

============================

哈哈, 您到很干脆。

其实一个国家的运行过程,发展的历史过程,无异于公路上行使的车辆,时快时慢,时左时右,时东时南,.....但总体方向是一致的.

最恐怖的是只知道一轱轳直线走到底.其次是该左走右,该右走左...

这才是人类智慧的标志.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09-15 20:03:01

“任何真历史都是当代史”。

所以,如今人类世界仍然存在,本质上相同的 ”帝王思想" 并不奇怪。事实上,就客观现实世界的"相对性" 而言,“帝王” 其实也在进步。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09-15 19:55:46

毛泽东也曾讲过:党外无党,帝王思想;党内无派,千奇百怪。

==============

1)这话是陈独秀说的.问题在于,政治人物的话都有时间上的针对性。“毛泽东说过”可以用来说明客观存在的“依据”吗?

2)党外无党,是帝王思想,那“世界警察”以外无“国家警察”呢,又是什么思想呢? 这叫举一反三。这说明,丛林法则尚未消失的人类世界,“帝王思想”的存在是普遍性的,并非只有某国,某党或某人在有的特性。如此疯狂的军备竞赛为什么? 争夺和维持“世界大小帝王”地位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09-15 17:43:20

您能因为飞机发展过程中经历了无数失败与悲剧而否定流体动力学吗?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09-15 17:38:19

m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09-15 17:38:08

这个制度的最大软肋就在于抑制了绝大多数社会成员的进取心和主观能动性。一个缺乏竞争的社会只会导致人的不思进取和懒惰,最终严重损害发展生产力这个核心目标,这就与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念革命就是解放生产力背道而驰了。

===============================

首先,何为生产力? “生产力是人类征服和改造自然的客观物质力量。”

而如今的人类世界, 事实上呢,人类“征服和改造自然的客观物质的力量”与破坏自然和客观世界的力量相比,后者远远大于前者(可以理解成,是一个负数)。

这就是为什么科学家一再警告人类,如果再不设法移民外星,就来不及了。

这说明,事实上,人类并没有有效地解放生产力.再换言之,马克思理论是一整套科学理论体系,而非某个孤立的概念。

瞬息万变的人类世界,人类智慧和局限性决定,人类只能在各种极端思想纯理论之间寻求一种,实事求是的,动态的,最佳位置。马克思的相关理论事实上属于一种极端的,或纯理论性的解说。事实上马克思理论所描述的纯资本主义或纯社会主义在今日世界都不存在了。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8-09-14 21:07:01

【个人觉得类似的讨论在国内都算“妄议”,所以难得。窃以为以中国的社会状况,老习想推动点啥都很难,这是其更加集权的原因所在。继续已有的改开政策肯定是走向奔溃,内外的政治与经济条件都不具备了,所以完全重新审视经济发展策略迫在眉睫。所谓的“左转”是内在张力的最佳表现,而米国佬的狮子大张口正式宣布过去40年经济发展道路的终结。这些情况几乎人人都明白,该怎么继续走下去,答案其实没那么复杂,关键是怎么推定下去。】

呵呵,国内这种文章是绝对发不出来的。

你的看法有道理。

回复 | 1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8-09-14 21:01:51

【所以说要“不忘初衷”呀。。。十八届也可以是老黄历。呵呵呵呵呵】

呵呵,列出那些原文,就是为了有一个对比。

光有好的文件不行,不加以贯彻落实,还是等于废纸。所以,不是看怎么说,而是看怎么做的。

回复 | 1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8-09-14 20:57:39

【所以说私有经济“受到威胁”是伪命题,公有经济受到威胁才是问题的实质。】

问题在于这个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的一些东西并没有很好地付诸实施。

回复 | 1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8-09-14 20:54:11

【1992年患帕金森氏症的邓小平在自己被港台资本家收买的子女陪同下,到南方说了许多相当多的有严重时间限制的话,包括“要警惕右 但主要是防止左”、"不搞争论,是我的一个发明。不争论,是为了争取时间干"等等。成了以后一些人动不动就拿出来打人的棍子。还有子虚乌有的邓小平的所谓“韬光养晦”。合在一起变成邓版“两个凡是”。】

你这些说法本身就与基本事实不符。

1)1992年以后的中国,还有扣帽子、打棍子这回事吗?何况,要求不争论,恰恰证明,没有打棍子的政治氛围了。

2)邓小平的“韬光养晦”怎么到了你这里就变成子虚乌有了?看看相关文献:

1992年4月28日邓小平同身边人员谈中国发展问题时指出:“我们再韬光养晦地干些年,才能真正形成一个较大的政治力量,中国在国际上发言的分量就会不同。”(《邓小平年谱(1975-1997年)》(下)第1346页)。

此前的1990年12月,邓对几位中共中央负责同志谈话中,强调了同样的意思:“第三世界有一些国家希望中国当头。但是我们千万不要当头,这是一个根本国策。这个头我们当不起,自己力量也不够。当了绝无好处,许多主动都失掉了。中国永远都站在第三世界一边,中国永远不称霸,中国也永远不当头。”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8-09-14 20:54:04

【看看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关于这个问题是怎么表述的】

所以说私有经济【受到威胁】是伪命题,公有经济受到威胁才是问题的实质。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8-09-14 20:52:18

【你这都是老黄历了】

所以说要【不忘初衷】呀。。。十八届也可以是老黄历。呵呵呵呵呵

回复 | 1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8-09-14 20:40:53

【十二届三中全会的中共中央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说……】

呵呵,你这都是老黄历了。看看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关于这个问题是怎么表述的: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支柱,也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根基。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必须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坚持公有制主体地位,发挥国有经济主导作用,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必须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

“公有制经济财产权不可侵犯,非公有制经济财产权同样不可侵犯。国家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产权和合法利益,保证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开公平公正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依法监管各种所有制经济。”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盲从 留言时间:2018-09-14 20:22:05

【新编历史教科书居然把邓主持下通过的“决议”中对文革的定性“十年浩劫”改成了“探索”,即使不是习的授意,也是得到了他的首肯的。】

这是一个显而易见的糟糕苗头。

动摇对文革的否定是走回头路的一个危险信号。这个问题涉及的不仅仅是文革本身的评价问题,而且足以搞乱中国人的思想认识。

其实,对习及其班底也不会有利,等于给潜在的反对派以口实,属于授人以柄。

回复 | 2
作者: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8-09-14 20:11:19

先顶一哈!

个人觉得类似的讨论在国内都算“妄议”,所以难得。窃以为以中国的社会状况,老习想推动点啥都很难,这是其更加集权的原因所在。继续已有的改开政策肯定是走向奔溃,内外的政治与经济条件都不具备了,所以完全重新审视经济发展策略迫在眉睫。所谓的“左转”是内在张力的最佳表现,而米国佬的狮子大张口正式宣布过去40年经济发展道路的终结。这些情况几乎人人都明白,该怎么继续走下去,答案其实没那么复杂,关键是怎么推定下去。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8-09-14 19:32:34

现在的问题不是私人经济要被消灭,而是公有经济面临灭亡的危险。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8-09-14 19:31:09

十二届三中全会的中共中央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说【我国现在的个体经济是和社会主义公有制相联系的,不同于和资本主义私有制相联系的个体经济,它对于发展社会生产、方便人民生活、扩大劳动就业具有不可代替的作用,是社会主义经济必要的有益的补充,是从属于社会主义经济的。】

可见,后来的做法背离了改开的初衷,这要由邓小平负主要责任。1992年患帕金森氏症的邓小平在自己被港台资本家收买的子女陪同下,到南方说了许多相当多的有严重时间限制的话,包括“要警惕右 但主要是防止左”、"不搞争论,是我的一个发明。不争论,是为了争取时间干"等等。成了以后一些人动不动就拿出来打人的棍子。还有子虚乌有的邓小平的所谓【韬光养晦】。合在一起变成邓版【两个凡是】。

所有这些现在已经成为中国f发展的障碍,否定邓小平那些【短视】、【暂时】、【阶段性】、【被实践证明是错误】的话已经成为必须。从这个角度来看,习近平不惟邓也没什么不对。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8-09-14 18:47:02

不错,至少知道左转是唯一出路

回复 | 0
作者:盲从 留言时间:2018-09-14 18:33:50

我曾对习抱有很大的期望,现在,正如你文中所述的习的所作所为,确实很令人失望。

新编历史教科书居然把邓主持下通过的“决议”中对文革的定性“十年浩劫”改成了“探索”,即使不是习的授意,也是得到了他的首肯的。

由此,对其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讲话的调子,也就可想而知了。

回复 | 4
共有80条评论  当前为第1/1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