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远方的孤独  
虽然糊涂在世,但是有时觉得有话要说!  
https://blog.creaders.net/u/855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习近平的中国会成美国的头号敌人? 2018-09-27 08:42:34

川普当选前后,我写了一些博文,表达我对中国可能有一个最好的机会能和平演变成现代文明的国家,现在看来这个机会窗越来越小了。在这些博文中我理了两个趋势:1.对美国来说,最关键的事实依据是美国把中国定性为战略竞争对手。我一直认为美国的战略不会是轻易的改变,是长期研究和多重事实的验证后做出的。美国启动的对中国的贸易战只是这个大战略的第一步,虽然后续的战术和政策举措还要看中国的具体应对而调整,但是大战略框架是不会变化的,也就是中国现在和将来是美国的战略竞争对手。2.对中国来说,到目前为止,我看不出中国政府对美国把中国定性为战略竞争对手后有什么长远的战略。也许是中共多年在美国的情报体系和发展的统战朋友们没有及时提出建议和警告,也许这些人的建议和警告是矛盾和不协调的,也许习近平还处在保住自己终身主席的不确定中,也许中国政府想试试美国的决心,甚至利用一下美国国内的分裂矛盾和国际上,尤其是欧洲可能会对中国的支持。不管是什么考量,中国有十四亿人和巨大的市场,过去四十年的经济发展和成就以及积累的一些美元储备,始终是中共政权可以依赖的资源和自身信心的源泉。另外就是中国梦和中华复兴也在这个历史时刻有效的填补了中国老百姓精神层面的空缺。多年的经济发展成就带来的巨大物质支撑和未来对这种物质支撑来源的持续展望有效的满足了中国老百姓在物质上的诉求。中国梦,中华复兴,中国人对自己民族的认同和鸦片战争后普遍的受害者心理,加上融入世界后的文化差异的体验和比较,有效的满足了中国老百姓的精神诉求和ego。


这两个趋势在我看来可以区分出美国和中国的不同和今后的走向。美国方面,最近我读了好几篇美国好几个智库的研究报告。我认为美国朝野决定跟中国de-couple,美国认知跟中国的三观是不同的,也是不可调和的,就像个人的婚姻,是离婚的时候。以后就展开战略上的竞争,战术上可以合作,但是竞争对手就是竞争对手,这一点是不容置疑的。中国方面,似乎也越来越明白,中国的发展不能再依赖美国,尤其是高科技,农产品和能源,唯一还不明确的是金融方面的依赖。相反,中国似乎还在鼓励美国华尔街继续深入中国的金融,甚至给予更多的优惠。这个举措也许是一种策略,也许中国深知中国很多官员和家属在美国存放的海量资产需要一个可靠的平台,也许中国深知自己的海量美元储备,包括美国国债投资需要一个可靠的转换平台。我个人认为中国政府对自身的金融安全是最为关注的,在这个离婚的过程中,这种还存在的对美国的金融依赖恐怕会是接下来中美战略竞争过程中的一个不可忽视的变数。


我认为美国在和中国的战略竞争中,最大的可能损失是放弃中国的市场,放弃中国的市场肯定会对美国的好多公司,尤其是高科技公司的持续发展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中国不能或者大量减少出口到美国的廉价商品也会对美国老百姓的消费带来涨价的负面影响。我想既然是战略竞争,美国的统治者在提出这个大战略前是做过充分考量的,也会有相应的应对举措。看看中国在跟美国的战略竞争中,假如中共还是能够保持政权,那么最大的损失我认为是know-how,自力更生是可以的,自给自足也是能做到的,但是中国的崛起和中华复兴会是一个怎么样的目标呢,会不会有所调整呢?比如两个100年的目标。虽然我们并不明确知晓两个100年的具体指标,但是原来的两个100年的目标的制定基于中美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假设。这种假设现在显然是不存在了。
习近平的中国会不会成为美国的头号敌人?我想如果中国实施自力更生,自给自足的话,中国应该不会成为美国的头号敌人。台湾,南海,中国海外军事基地,一带一路都是热点,但是我认为这些都是在战略竞争的框架下的考量和博弈,双方战术上的应对和调整,应该不会让中美两国演变成完全敌对的国家。我认为在美国我们处在后现代,中美相互有远程核武攻击制约,明确对方是自己的敌人并做具体的行动,几乎是不可能的。更多的是像人与人之间的离婚,如果互相不能好相处,矛盾重重,最好的方式是友好分手。


我还有另外一个判断。最近读到:【国人的六大癖好】一、好嫖,省去恋爱曲折,直接享受性福;二、好赌,省去辛苦打拼,寄望当下发财;三、好骂,省去论证艰难,立马搞倒对手;四、好补,省去锻炼汗水,永葆身体健康;五、好吹,省去修行立德,巧妙自抬身价。六、好饮,省去心灵交流,快速拉近关系。


虽然这些是人性的体现,美国西方的人们也有这些人性的体现,所不同的是美国西方是经历过启蒙的。我认为启蒙带给西方现代文明,遗憾的是中国并没有经历过启蒙,我个人认为因此中国还是一个前现代文明国家。美国和西方现在进入了后现代文明。前现代文明的特征是人与人的社会关系是建立在社会地位上,现代文明的特征是这种社会关系是建立在契约和rule of law法治之上。后现代文明的特征是人与人的社会关系不仅仅建立在契约和法治之上,还要分类达成契约和法治不能满足的各种平等。我写过博文,探讨我对人的意志will的作用。人的ego自我的强弱体现来自于人的意志will。人的意志分层决定人的一生的目标和诉求。先有活着求生存的意志,再有获取快乐的意志,再有对活着的意义的探寻的意志,再有寻求真相的诉求。我认为没有经过类似西方启蒙的人基本会停在获取快乐的阶段而做各种组合。我个人来美国,去中国化的过程给我深刻的启发和认知。我想提出一个观点,美国西方的人们是不会把中国当作他们的头号敌人的,因为把中国当作头号敌人,必然要把中国14亿老百姓当作敌人,那是可怕也是可悲的。如果上述国人的癖好是确实的,在融入世界后又回到自力更生自给自足中,就更不可能成为美国的头号敌人了。

浏览(7298) (29) 评论(6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9-30 07:26:00

The best way to tell someone he or she is unimportant is to ignore. 对国家也是. 昨天川普说如果中国不能公平交易,那美国就不跟中国做生意. 离婚就该这样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_5000 留言时间:2018-09-30 05:51:44

5000博,人和国家都有ego,是否病态只要看人和国家怎样对待自己在落后的时候是否还要加强这种ego,而不选择自省. 比如打肿脸充胖子. 我认为中共官员宣扬自己的ego,比如习近平主席和像王毅那样的,对他们自己当然没有损失,他们要power和control,但是那么多中国老百姓用这种国家官员同样的ego,就就是很重的病态了. 我多年前决定去中国化,就是洞察到了这种巨大的病态ego.

回复 | 0
作者:_5000 留言时间:2018-09-29 11:56:51

@城里的老农

几千万人的世界第一大党, 围着一个小学毕业的猪头蠢货,猛舔屁股! 你们的党、你们的党国,确实气数已尽、该死了!

回复 | 4
作者:城里的老农 回复 kkllyy 留言时间:2018-09-29 10:57:05

"老毛在1949年建政后....又是中苏合作....-----闭门造车!与世界脱节 !"

闭门造车? 老共从来不闭门造车。你也提到了中苏合作。还有后来的与世界接轨。 在遭到封锁时,难道不自力更生等死。自力更生就是为了不被逼迫闭门造车。

联合国的席位是老毛争来的。中美合作是老毛用两弹一星争来的!

现在自力更生也是为了不闭门造车!

你只见树不见林!

回复 | 2
作者:_5000 留言时间:2018-09-29 07:44:49

远方博,一切如我们之前所料。习二为维护自己的权力,不惜把中国带进了一个大坑、历史的大坑。习和他这帮拳匪就两个字: 蠢、坏。

中美关系从G2, 到竞争者,到恶毒的敌人,不断恶化。拒绝改革开放、拒绝融入人类文明体系。

戊戌一轮回,从慈禧太后到习鞑靼,中国社会、尤其是政治文化毫无质的飞跃。仍然没有接受现代文明的启蒙,仍然沉沦在野蛮愚昧的偶像崇拜之中。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子弟兵 留言时间:2018-09-28 21:41:41

Follow the leader,但是对有巨大受害者ego的人,就不一样了.

回复 | 1
作者:子弟兵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9-28 19:51:59

不是西方中心论和东方中心论的问题,这个世界永远是强者中心论,弱者在强者面前当然是猥琐不堪,自然界的法则也同样适用于人类,人类搬出洞穴并不很久。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子弟兵 留言时间:2018-09-28 16:45:49

我很喜欢看动物世界,发现狮子吃饱了,一般不跟鬣狗计较的.

回复 | 1
作者:子弟兵 留言时间:2018-09-28 16:42:30

美国和中国的关系有点像狮子和鬣狗,鬣狗挑战狮子是以数量,然而狮子是以力量取胜的,他们在食物链上是永恒的敌人。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六四来也 留言时间:2018-09-28 16:22:09

过去几百年西方中心是铁的事实,嘴硬没其他用处,除了满足自己的ego.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子弟兵 留言时间:2018-09-28 16:20:38

要么虚心学习西方,要么自力更生,嘴硬是巨大ego的体现. 老兄你看王毅放软了,ego仅仅是ego,跟自信是两回事.

回复 | 0
作者:kkllyy 回复 六四来也 留言时间:2018-09-28 15:49:34

不得不说的是,中国人的创新能力是差了点,是属于静态文明,西方是动态文明,处在不断的改进中。中华文明,如果没有在满清时被打断,到现在恐怕还是王朝时期的水平,如果以后关起门来,恐怕又会与世界文明渐行渐远,不知道会形成一个什么怪胎?

回复 | 2
作者:六四来也 留言时间:2018-09-28 12:41:15

西方中心论,中国人猥琐不堪,离开西方中国就没发展,河殇又来了。当年看了河殇第一感觉就是厌恶:你自己长个脑袋是干什么吃的,除了西化就死定了?长城和降水线重和就说明中国人只会种地蒙昧没出息?可古代生产力低下就得逐水而居,有什么希奇的。那两河文明就比别的地方发达。现在再看河殇,都臭大街了。

回复 | 5
作者:子弟兵 留言时间:2018-09-28 11:40:29

美国确实不是什么好鸟,任何对它的利益造成威胁的国家都是它的敌人,中国其实也是这样,只是还没有强大到美国的程度可以扰乱世界来维持自己的霸主地地位,谁能保证中国在取代美国之后不像美国这样?我们必须承认人类的本性是贪婪的,人类还没有进化到脱去弱肉强食的的丛林法则,西方文明之所以胜于东方文明是有其原因的,中国只有在融入西方文明后用同样的方式或者规则和西方竞争才有可能取胜,用旧的意识形态和观念来抵制西方的先进文明走计划经济的老路其结果是和大清一样自取灭亡。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过客甲 留言时间:2018-09-28 10:53:14

哈哈,感情用事的表现是个人攻击,我文中说的某种癖好,我不介意的.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8-09-28 10:51:24

太山老兄有时具体说的蛮有道理,大前提有些问题. 对我个人的攻击我无所谓的,不会把你当着敌人.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kkllyy 留言时间:2018-09-28 10:48:48

我前面的回复说了,光剩下巨大的ego没用的. 谢谢留言

回复 | 0
作者:过客甲 留言时间:2018-09-28 09:11:48

“夹生了!”

对远博中肯的平价。

年轻气盛,自以为是,喜欢洋洋洒洒,写貌似深刻系统的弘论,但其实肤浅武断,感情用事。

不值一读。

回复 | 3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09-28 06:16:39

“固化的话就会失去活力”

试看当今世界,谁最有活力? 东欧? 南美? 独联体? 俄罗斯? 印度? 菲律宾,有活力,有多大活力?

而在全球,欧美发达国家以外的四大洲,五大洋中, 哪个洲相对最有活力? 为什么嘛?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9-28 02:30:40

我个人认为日本和韩国还是个崇尚hierarchy,hierarchy的好处是稳定的社会,固化的话就会失去活力。

--------------------------------

1) 全球,除欧美发达国家以外,非欧美国家中的近两百个国家,惟有中国周边出了个日韩。三小龙中相对远离中国的新加坡,都是依靠家族政治繁荣.为什么嘛?欧美周边别修隔离墙就不错了,别谈几小龙了.为什么嘛?懂何为特殊性事物,何为普遍性事物吗?

2)“固化的话就会失去活力”? 这话太正确,可惜并非谁都懂.

试看当今世界,谁最有活力? 东欧? 南美? 独联体? 俄罗斯? 印度? 菲律宾? .......说话不需要依据,那叫信口雌黄.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9-28 02:18:43

我没有否定啊。我要表达的是前现代文明和后现代文明,彼此tried,不行就离婚。我欢迎你表明立场,也不care你对我的攻击,我不会把你当成我的头号敌人,只是不想交流,这也是我这篇博文的主题。

=====

我跟您不同,我不想交流,一定闭嘴,观摩。 而决不会满嘴零碎儿,不着四六.还莫名其妙指责别人攻击自己。我更不会不打自招,三天两文攻击张三,打击刘五.没本事反驳就咬牙切齿,乱扣帽子,东拉西扯。

回复 | 0
作者:kkllyy 留言时间:2018-09-28 01:08:28

老毛在1949年建政后也是雄心勃勃 又是中苏合作 又是大跃进 又是两弹一星 南京长江大桥 万吨轮 万吨水压机的着实忙乎了一阵 最后的结局是什么------闭门造车!与世界脱节 !科技经济大幅落后 后来的老邓又不得不再与世界接轨 ! 这次希望不要再重滔复辙!

回复 | 8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ometimes 留言时间:2018-09-28 00:14:55

日本的池田信夫写过一本书“失去的二十年",比较精准的分析了日本人的文化和行为模式。我个人认为日本和韩国还是个崇尚hierarchy,hierarchy的好处是稳定的社会,固化的话就会失去活力。古罗马和后来的基督教也是崇尚hierarchy,后来基督教世俗化带来了科学发展和文化启蒙。但是美国西方的民主和法治并没有完全解决hierarchy固化问题,原因很复杂,需要长篇探讨。我的理解西方称为patriarchy,现在的me too运动就是要反对这个patriachy,确切的说pathological patriachy,其进步作用也是很明显的。问题是pathological,病态的文明(前,现,后)都是很可怕的。日本和韩国因为民族性的高度统一,也会出现病态,但是融入西方后有了良好的调节机制。你不会看到日本和韩国有那种要赶超美国和西方的狂热ego。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8-09-27 23:58:47

我跟老兄的交流一直是比较愉快的,尽管我们的立场大不相同。你的中国保持农业文明的可持续性发展的观点是很有见地的,问题是中国整体上下有一种无法完全说的清的ego。比如我说的国人的那些癖好,那些也是人性的一部分,但是为什么别的群体不会让人有那样的认知呢?如果要享受抱团取暖的好处,那也要承担其的坏处。You can only do with what you have. 光剩下巨大的ego,而且是受害者的ego,我早决定要去除了。

回复 | 4
作者:sometimes 留言时间:2018-09-27 23:12:51

不清楚日本韩国的人与人关系是建立在什么上。

回复 | 0
作者: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8-09-27 23:03:18

俺喜欢独立思考的人,但不喜欢远方老弟老一个劲地强调自己去中国化也就是米国化的现状。看老弟写的,俺看老弟目前处于一个尴尬的状态:夹生了!

米国集欧洲之大成,造就了吸引其它民族包括汉人精英的环境,的确成就很大,没有人否定这个事实。但地球上不可能有第二个,无论从哪方面讲都不能有第二个。一个米国就让地球受不了,弄的满世界硝烟弥漫。何故?极端的私欲和贪欲也,这是英国文化嫁接犹太文化后产生的米国文化中最邪恶的文化基因。

中国是个几千年的农业国家,进入近代和现代文明不过100载而已,从文化根子上来说还是个农业文明国家。按现在后现代文明的观点推论,中国的农业文明其实才是人类最具可持续性发展的文明。人类没有必要被欲望驱使着作恶,互相残杀,最后一起灭亡。

米国借目前仍然强大的地位、变着法子不停地折磨全世界,无非为了占据地球食物链的顶端,此乃其本性,所有妨害它这个努力的国家都会成为其敌人,这一点都不稀奇。假如中国这个农业文明的国家真的发展到了让米国觉得威胁其地球霸王的程度,俺替中国感到无奈,也很自豪!

远方老弟不要学米国佬动辄搞恫吓。生在这地球上,中国就不得不与狼共舞,几千年过去了,至少还有几千年在未来。

回复 | 4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子弟兵 留言时间:2018-09-27 22:18:04

我前面的留言说了结构和leader。中国文化并不支持出现勇敢,正直的领袖。没有勇敢和和正直,就不可能有公平和公正。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基度山者 留言时间:2018-09-27 22:15:17

是啊。但是习近平认为他的学习能力很强,而且中国那时是一穷二白,加上过去几十年的经济很成功,14亿人又有中华复兴的精神鸡血满足ego。问题是中国的历史并不是这样的,不是有什么唐朝盛世之说?我特看重王岐山不久访问俄罗斯说的:我们跟美国学习了很多。中国过去几十年的经济,没有向美国学的

know-how,会是怎样?纯粹是精神层面的巨大ego作怪。

回复 | 0
作者:子弟兵 留言时间:2018-09-27 21:58:33

我赞同前现代文明和后现代文明的观点,而当今世界文明是西方文明,是西方文明推动了整个世界的发展,而东方文明对整个世界的发展没有很大的影响(impact), 中国今天的繁荣恰恰是西方文明在东方的体现,因为勤劳的中国人接受了西方文明才得以发展成世界第二强国,中国应该更加融入于西方文明而不是挑战西方文明,以孔子学院或毛译东思想挑战西方文明是个笑话,我对孔子知道的很少,但是在毛泽东时代长大的,如果有人怀念那个时代,我认为这只是一种情怀,理性的说那时代是野蛮的,原始的,绝对没有平等的,以我自己的经历为例,地方上的孩子的生活和我的的生活是天壤之别,我们之所以拥有这样的特权仅仅是因为父母参加了革命,至今人们还不能理性地分析毛泽东,认为他是民族英雄,是大救星,这也是一种情怀,确切地说毛泽东是内战英雄而不是民族英雄,毛泽东思想对整个世界几乎没有影响,中国如果以毛泽东思想作为中国的价值观来挑战西方价值观,结果是显而易见的,但是如果没有毛泽东思想中国的价值观是什么呢?可以说中国本来就没有一种明确的价值观,也就是说停留在原始的前现代文明阶段。

回复 | 5
作者:基度山者 留言时间:2018-09-27 21:54:55

中共提“自力更生”是走投无路的绝望表现,它以前“自力更生”过,结果是经济频临崩溃的边缘,我们都记忆犹新。美国人可以让中共赚钱强大,也可以让中共破败衰落。历史证明与美国为敌的国家都没有好下场。如果与美国打经济战,结果全世界都会来与中共打贸易战。

回复 | 6
我的名片
远方的孤独
来自: 硅谷
注册日期: 2014-05-19
访问总量: 1,388,30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分类目录
【闲话】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 美国还能不能同时打赢两场区域战
· 人类整体和主体是不是总是被愚弄
· 中俄会不会结成真正的战略联盟?
存档目录
2023-12-02 - 2023-12-09
2023-11-11 - 2023-11-11
2023-10-14 - 2023-10-16
2023-07-10 - 2023-07-10
2023-03-11 - 2023-03-23
2023-02-05 - 2023-02-28
2022-12-01 - 2022-12-01
2022-11-17 - 2022-11-17
2022-10-1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24
2022-08-03 - 2022-08-06
2022-07-12 - 2022-07-23
2022-06-11 - 2022-06-25
2022-05-25 - 2022-05-28
2022-04-02 - 2022-04-06
2022-03-03 - 2022-03-27
2022-02-10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16
2021-12-12 - 2021-12-29
2021-11-07 - 2021-11-25
2021-10-02 - 2021-10-16
2021-09-05 - 2021-09-26
2021-08-07 - 2021-08-30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3 - 2021-06-27
2021-05-27 - 2021-05-27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21 - 2021-02-21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9 - 2020-12-28
2020-11-04 - 2020-11-28
2020-10-22 - 2020-10-22
2020-09-09 - 2020-09-29
2020-08-08 - 2020-08-30
2020-07-07 - 2020-07-26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03 - 2020-05-30
2020-04-01 - 2020-04-29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2 - 2020-02-28
2020-01-05 - 2020-01-26
2019-12-12 - 2019-12-20
2019-11-03 - 2019-11-17
2019-10-12 - 2019-10-26
2019-09-07 - 2019-09-28
2019-08-01 - 2019-08-20
2019-07-13 - 2019-07-13
2019-06-08 - 2019-06-25
2019-05-05 - 2019-05-24
2019-04-06 - 2019-04-30
2019-03-10 - 2019-03-29
2019-02-02 - 2019-02-25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4 - 2018-12-22
2018-11-01 - 2018-11-27
2018-10-02 - 2018-10-22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30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26
2018-06-06 - 2018-06-27
2018-05-05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7 - 2018-03-22
2018-02-12 - 2018-02-25
2018-01-26 - 2018-01-26
2017-12-01 - 2017-12-20
2017-08-26 - 2017-08-26
2017-06-11 - 2017-06-11
2017-05-13 - 2017-05-18
2017-04-05 - 2017-04-29
2017-01-16 - 2017-01-27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7 - 2016-11-28
2016-10-08 - 2016-10-30
2016-09-03 - 2016-09-23
2016-07-23 - 2016-07-23
2016-05-22 - 2016-05-28
2016-03-05 - 2016-03-05
2015-11-30 - 2015-11-30
2015-10-03 - 2015-10-03
2015-09-05 - 2015-09-12
2015-07-11 - 2015-07-11
2015-03-20 - 2015-03-28
2015-02-27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19
2014-12-11 - 2014-12-13
2014-11-16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20
2014-09-04 - 2014-09-10
2014-08-04 - 2014-08-26
2014-07-30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20
2014-05-23 - 2014-05-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