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言论自由的美国不注意犯罪言论 2018-10-29 09:21:07

匹兹堡犹太教堂发生仇恨犯罪枪击案,枪手是46岁的美国白人罗伯特·鲍尔斯,鲍尔斯是一名卡车司机。

U401P5058T5D156255F17DT20181029103319.jpg

他究竟是什么样一个人?邻居都说他“看起来那么平常”。有人说:最可怕的就是“他看起来那么平常。”

其实,有报道说:几个月来,罗伯特·鲍尔斯在网上一篇又一篇的帖子中表达了自己对移民和对犹太人的愤怒,他称移民是“入侵者”,并散布种族主义言论,声称犹太人是“白人的敌人”。 

然后,就在上周六,就在警察说他拿着突击步枪和三把手枪闯入匹兹堡的一个犹太教堂之前,他打出了最后一条信息:“我不能袖手旁观,看着我的人被屠杀。” 

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局表示,46岁的鲍尔斯在犹太教堂“生命之树(Tree of Life)”至少杀害了11人,多人受伤,死者都是50-90多岁的老人。整个屠杀过程中,鲍尔斯高喊着种族灭绝和反犹口号!当天是犹太教的安息日,也是犹太教堂最忙碌的一天。

这次袭击成为美国历史上对犹太社区最致命的袭击之一。 

000.jpg

根本问题在于:提倡言论自由的美国,不以言论入罪。公共媒体上,即使明明白白看见“鲍尔斯曾在网上发表了很多反犹太人的帖子,其中包括周六早些时候发出的帖子。”没有人会由此做出追究。

“言为心声”这个道理早已经说得很明白,却没有任何人考虑到这样的言论,其实就是犯罪的预警。但是,没有人会监督和引起重视。

更有甚者,《纽约时报》的署名文章《匹兹堡枪案动摇了我对美国的信念

(HOWARD FINEMAN 2018年10月29日) 把这样的种族仇恨犯罪,归咎于美国总统川普“这表明特朗普总统对于处理商业和政治的无情的、弱肉强食式的愿景,正在撕裂已经处于代际、人口、技术、经济和社会变革压力下的社会。”

实际上,鲍尔斯在法庭说他反对川普总统,他认为川普总统已经“被犹太人绑架。”

人们还没有找到问题在哪里:种族仇恨和反犹倾向不是一二天练成的。而这些人日常生活中流露出来的犯罪言论,人们并没有引起注意。


浏览(678) (0)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回复 牛仔 留言时间:2018-10-29 17:09:24

你说得对,加拿大也应该注意言论自由里面吐露的个人内心世界。他们自觉不自觉地总会吐露出来。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10-29 17:03:00

万维应该注意这位公开鼓吹“反犹主义”的评论员:

smother 今天 09:34对于犹太人的认知深浅,反胦了一个中国知识分子的思维水准高低。有些中国人对犹太人有一种莫名其妙的”爱情”,不知情从何来。时至今日,犹太人最害怕也最仇恨的种族就是中华民族。因为他们目前还沒有实际可操作的力量与方法来控制主导中国社会。美国已经被犹太人搞得庵庵一息,以索罗斯为代表的美国犹太势力非常恐惧极右翼国家主义在美国坐大,因为国家主义核心价值观之一就是反犹。任何一个巨大统的民族国家,如欧洲,俄罗斯,中国及美国,都是威胁犹太人生存的噩梦。美国的国家主义者现在必须要与中国和俄罗斯站在一起,否则明天的美国必是南非第二,白人的美国将无法立国。可笑的是某些天真中国人,甚爱深度仇华的犹太人,这些哈犹中国人要么是因为看不懂英文,要么是综合分析能力贫乏才至于此。现在还不反犹,说明你不具备现代知识界的独立思考能力。拥抱反犹主义代表了你是站在当今世界最前沿的智慧阵地上!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摩诃笨蛋 留言时间:2018-10-29 16:57:15

蜜蜂也注意到这位反犹人士在万维的刷屏,本文也是对他(她)的那条评论的反击。过去制造枪击案的犯罪分子,多多少少都有在网络的言论表现。

这种人不会不暴露的,如果人们引起注意,会减少许多生命损失。

回复 | 0
作者:牛仔 留言时间:2018-10-29 10:21:18

加拿大是有hate crime一条的。有位'smother'在万维到处帖的已经违反加拿大的法律。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万维是在加拿大注册的。万维可能会被搭进去如果万维不有所行动的话。例如下面的“评论”

http://news.creaders.net/china/2018/10/29/2011276.html

回复 | 0
作者:摩诃笨蛋 回复 牛仔 留言时间:2018-10-29 05:21:22
是的。加拿大的英法文媒体都要检查这类仇恨言论,但是这个smother的仇恨言论在万维大行其道,希望万维有所警惕,否则有朝一日吃了官司,吃不了兜着走。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4,60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