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贸易战:该投降时需低头 2019-05-09 11:14:30

恰如蜜蜂一直以来的预计,中美从休战谈判以来,互相支支吾吾来来去去,表演已经落幕。中国玩弄老套筒反反复复地笑眯眯地反悔,特朗普实在无法忍受,几天前就下了最后通牒:没满意协议,马上调高关税2000亿货品到25%;如果中国还敢对抗对等加收美国货品的关税,美国就再加收3000亿美元货品的关税。哇塞!

download.jpg

借用谷歌搜索图片——蜜蜂

言论哗哗然,万维有许多网友在蜜蜂这里吐槽特朗普:

一个说:拖他到明年特朗普就下台了!或者再拖4年让他到站下台,反正我们中国不怕我们拖得起。

(习近平没有下台的危险一直到死——嘿嘿)

二个说:美国加关税美国老百姓吃亏,中国对等对抗美国农民吃亏。反正是美国佬吃亏。我们中国不吃亏。

(有这种思维蜜蜂服了!竟然完全不考虑中国人和中国农民的利益,中国资本家和中央领导同志家庭的利益!——蜜蜂)

三个说:中国已经开通了一带一路上百国家的大市场,扩大那些地方的出口就可以替代对美国的出口,我们中国开东墙可以补西墙,哈哈哈!

(这个想法不错!不过,要看到这一带一路的网撒得那么大,其中许多地方不太平,比如东南亚比如中东地区,特别是伊朗,稍微有一点大事情发生,运输货品就会停滞不前。——蜜蜂)

这里蜜蜂还提供一些自己的思考:

特朗普连任或者下台的问题:

特朗普不是职业政治家,竞选总统时候他并没有打算真当选,是历史是人民选择了他,许多人不高兴,到现在仍然无可奈何地必须接受。特朗普的对权力在手与否压抑不大,贸易战对他自身利益影响并不大。美国总统位置反正早晚得下,干得好干得不好对特朗普影响不大,所以他乱来胡来却很轻松。

想想看,即使特朗普下台,换一个民主党的总统,就可能对中国更好?!而蜜蜂认为,情况可能会更糟。比如希拉里或者佩洛西,她们可都是坚强反共的主。嘿嘿!到时候经济政治人权自由问题战到一起来,接二连三再加上颜色革命,谁对中国好谁很坏习近平才明白!

习近平跟特朗普不一样,他要顾及政治对手,要满足自己一伙和对方一伙资本家的利益,更要保持自己的位置,他已经要了许多人的命,人家也不是吃素的。所以,习近平这个中国权力最大的主,其心脏承受的压力比特朗普大了不知多少倍!你看,他自己强调“对一切后果负全部责任”。特朗普说过这样的话吗?

不要低估了习近平的勇敢顽强,不要小看了特朗普的直率凶狠。政治家和商人没有多大不同。商人更加关注收益,少说废话!政治家太关心权力,游戏虚伪。特朗普才不在乎玩弄权力呢。

嘿嘿嘿!

再说中美贸易战中国人民究竟会吃多大的亏?

美国农民人口极少,农产品出口量很大。农业人口只有美国人口的6%,所以,美国政府对农业的补贴,按过去平均一个家庭10万美元,并不需要许多钱就能让他们满意地继续过幸福生活。中国进口美国农产品价格低廉,实际上享受了美国政府补贴之后的农产品低价位,在间接获得美国政府的补贴。

而中国农民要比较起来就太惨了。中国如果停止进口美国农产品,真不知道现在每年的粮食缺口5000万吨从哪里来弥补?!到时候中国人民就要接受不断升高的猪肉价格了!当然你可以说“素食有益健康”!呵呵!

提高关税,确实会造成美国这边进口商的销售定价升高,但是进口商们首先要跟中国出口商谈判,压低进口价格。否则,就会转向其他国家采购,这样就必然压制中国出口量;然后,才是把提高的关税以价格升高转嫁到美国消费者头上。

根据报道,这次提高关税的2000亿中国商品,共涉及近6000个单独项目,《经济学人》将这些项目分为四类:投资品、消费品、混合品种和中间品。量化分析的基本结论是:美国消费者约承担5%的关税,中国将承担20%,影响到中国出口量最高可能下降42%。

由此,再说说中国美国谁更迫切需要结束贸易战:

中国的时间并不多,中国无与伦比的制造业产业链产生的能量太厉害了,千千万万货品源源不断地涌现,所以,对外贸易片刻不能停止!如果贸易停滞,马上就会造成货品囤积,所有的港口码头连堆放的地方都没有。中国必须不停地要输出产能,保持国际贸易正常运行,才能获得经济效益。就像人的血液不能停止流动,停止就会死亡。

中国已经在建设这个制造业系统上铺满了钱,不能打水漂。“一带一路”开辟的市场还接不上,现在每年有5000亿美元对美国的出口绝对不能减少。这笔钱减少了或者没有了,中国的制造业必然要受重创。

按照网友的“以拖待变”的办法,中国却不能拖下去,需要知道:从2020大选到2024年还有5年。如果特朗普继续连任,就得再拖5年!中国难以承受这5年的“高关税”!虽然一年只有5000亿美元,中国出口这5000亿美元货品有多少利润?解决多少人就业?创造多少GDP?你要考虑整个5年中失去共计2.5万亿美元货品出口是个什么概念?

该投降时岂能不低头?!

哈哈哈!


浏览(14652) (43) 评论(17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大智本行 留言时间:2019-05-17 06:05:29

美国市场对中国有5000亿美元以上;而中国购买美国大豆不到120亿美元。就把美国种豆农民拖垮了吗?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5-17 05:54:14

2017年中国大豆进口9553万吨,其中,从美国进口3258万吨,从巴西进口5093万吨。

  2018年中国大豆进口8803.1万吨,同比减少7.9%。其中,从美国进口1664万吨,下降49.4%,占18.9%;从巴西进口6608.2万吨,增长29.8%,占75.1%。

  可以看到,减少对美国大豆的需求,目前尚不能完全找到替代对象,补足需求缺口,缺口实在是太大了。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大智本行 留言时间:2019-05-17 05:46:23

刷新一下就能看见。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大智本行 留言时间:2019-05-17 05:45:31

美国消费市场离不开中国生产者(千千万万工人),还是中国生产者离不开美国市场;美国农民生产的大豆(美国农民只有不到2千万,种大豆的只有不到500万)离不开中国消费市场,还是中国消费市场离不开美国农民生产者,你完全彻底搞反转了!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大智本行 留言时间:2019-05-17 05:38:53

你确实很有自信。哈哈哈!

知道美国的市场和贸易额就行,地球就这么大,中国能够开辟的市场已经开辟了,你应该学习一下什么叫饱和。

真不知道丢掉美国这么大的市场在哪里去弥补,月球?

回复 | 0
作者:大智本行 留言时间:2019-05-16 18:22:35

我明明成功发表了两则评论,为什么第二则评论转眼就不见了呢?!

回复 | 0
作者:大智本行 留言时间:2019-05-16 17:53:47

同样的,由于中国加工型为主的制造业的良好生态环境,以及中国特别的劳动力扩大再生产的全部成本的优势,使得其加工制造的质量、成本、工期都是他国无法比拟和取代的,这是长期积累而来的,没有哪一国家能够具备形成这样能力的条件,也不可能分开让多国形成这样的合作,没有时间会允许这样的条件成熟,没人能等,美国也等不了。另外,由于中国出口美国最大宗商品主要是电子产品、电器家电、机械设备、发电设备、玩具、家具、鞋类,美国增加关税,美国的许多的中间商、家具商、零售商以及相关商业都会受到沉重打击,找不到替代,大量的关门歇业是必然结果,它只有一个缓冲期,但这种结果不会缺失。另外,美国出口中国最大类产品是农产品大豆、飞机,除了中国,美国也找不到相同体量的市场替代,这意味着,豆农损失惨重,诸如波音公司和相关产业也会损失惨重,豆农不但面临前述问题,而且不知当前该如何做,种什么,是否该种,一旦脱节,产业生态被破坏,成本提高,再也不能形成竞争优势,这个产业也就完了,农业人口虽不多,却是美国很大的产业,美国是农业大国。飞机相关行业也一样,未来找不到也不可能找到与中国等量的市场,现在的企业,只能前进不能后退,意思是,现代企业没有增长,甚至负增长,如果成为定局,就是倒闭的下场。失去中国市场份额,企业就是垮台的结果,没有其它出路的可能。

回复 | 1
作者:大智本行 留言时间:2019-05-16 17:29:58

作者缺乏国际贸易常识,自做聪明!大宗国际贸易中,尤其是加工品为主的贸易,有哪个傻逼是不按照订单生产的?!有哪个是先把产品生产出来囤在那里的?!有哪个加工企业会负担关税和运输等加工以外费用的?!付担这些费用的自然是买家。只不过因为关税增加,买家暂时会减少甚至停止订单,加工企业必须找到新的市场下家,或者转型罢了,这需要时间,美国是世界最大市场,想开发相同体量市场几乎不太可能,中国因此会有短期内加工企业倒闭和失业问题的压力烦恼。但中美贸易真正的顺差是美国,想找到与中国的加工制造能力相等的替代就如同中国想找到等同美国市场体量的替代一样困难。成本也会增加很多,长期来看,美国也同样承受不了。所以,中国的痛苦是短暂的,重要的是要给美国一次事实教训,让它不敢以后擅自发起贸易战。否则,它会反复故技重施来压榨中国。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咱老百姓(真) 留言时间:2019-05-15 10:09:00

哈哈哈!很佩服你的高度自信,川普投降了,希拉里上台,中国就赢了。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dadi12345 留言时间:2019-05-15 10:06:19

不叫坦然接受,而是硬着头皮也要接受!美国将中国当敌人,不会怜悯,你让步了,投降了,加的关税就取消了?所以说你逻辑水平差嘛!

就像当年满洲国,你不抵抗,他就止步了?

中共想通过示弱谈判解决问题本来就是缘木求鱼,是一个极大战略错误!

~~~~~~~~~~~~~~~~~~

你通篇都是错误认识,特朗普要的是公平贸易协议,而不是消灭中国,满洲国要过协议吗?你的逻辑在哪里?

中国通过韬光养晦已经获得三十年大发展,怎么叫战略错误?!

中美关系是中国跟西方世界关系国际关系的基础,中国根本没必要也不应该出头顶缸成为美国的敌人。中国当不起美国的敌人。

日本当年是自己跳出来当美国的敌人,苏联顶上,这二国垮了,中国伸出龟头,下场不会好。

回复 | 2
作者:花蜜蜂 回复 bluechicken 留言时间:2019-05-15 09:57:45

一山不容二虎,除非一公一母。哈哈哈!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5-15 09:55:05

中共体制内的不少人并不认可北京当局硬碰硬的做法。有港媒称,一些有影响的中共鸽派人士和红二代警告北京当局,不要与美国打贸易战,因为中方当不起美国头号敌人。

回复 | 2
作者:木秀于林 回复 QWE 留言时间:2019-05-15 04:45:04

自称红色DNA,红色基因,可惜,舔不到腚一尊的腚,四处打油飞,哈哈

回复 | 1
作者:QWE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5-15 03:41:56

你拣垃圾基因多,骗吃补贴基因多。哈哈

回复 | 1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5-15 00:32:42

川普和美国政府不慌不忙,川普命令,开始对其他来自中国的进口提高关税的程序,其价值约3,000亿美元。

5月12日,美国官方宣布:将价值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税率从10%上调至25%,并将对所有中国进口美国的商品加征关税。

中国有的忙了,省的吃饱了撑的没事干,跟着习大撒币瞎折腾。

回复 | 1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5-15 00:28:45

刘鹤则对记者表示,中国强烈反对美国最近提高中国输美商品关税,并称中国必须对美国最近提高关税做出反应。库德洛表示,他预计将会有报复性关税袭来,不过,即使发生了也无美国痛痒。

回复 | 1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5-15 00:27:23

对此,库德洛回答说:“我们希望在协议中看到这些修改入法,而不仅只是国务院的通告。我们需看到更明确的东西。在看到之前我们都不得不保持关税。”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5-15 00:24:45

在短短的华盛顿与美国高级官员会谈时,中国首席经济顾问、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寻求为中国的态度变化进行辩护。熟悉谈判情况的人士透露,刘鹤辩称中国可以通过国务院发布的政令来改变政策。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予以拒绝,告诉刘鹤美国坚持恢复先前的文本。

请注意,中国是如何耍流氓的:中国想“学习”美国,把协议条款的执行分为法律约束和行政命令两个层面。……但是,鬼都知道,中国是个“无法无天”的国家,在党的一元花领导下,国务院是个屁。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5-15 00:19:09

直到上周,外界还预期川普与习近平将会在这次峰会上签署一份贸易协议。然而,贸易谈判遭到重大挫折,因中国要求广泛修改协议草案。中方希望删除先前所做的一些承诺,包括修改相关法律以满足美国对知识产权保护以及强制性技术转让等问题的要求。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5-15 00:17:47

川普总统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极有可能”在定于6月末在日本召开的20国集团(G20)峰会上会面。

这为中国留下了“反思、反省”的时间,中国人不是喜欢反思、反省吗?嚼尸啖粪是中国人的一大爱好,乐此不疲。不过时间限制在6月末。

在那之后,美国将会永远的对“中国商品”随时征收可随意变化的关税。想证多少征多少。征关税是美国的国家主权,在对中国的经济战争中,是最有力的经济武器。

川普总统,厉害!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5-15 00:10:30

那么由谁买单呢?库德洛回答说“双方都会受到影响”,这与川普的说法不完全一致,不过库德洛补充说,美国经济应该能够应对,“我们处于纠正20多年来中国不公平贸易行为的有利态势,”库存德洛表示,“这是我们应该而且能够承担的风险,不会对我们的经济造成任何损害。”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5-15 00:08:53

川普重申了一个模糊的说法,美国将“从中国获得数以百亿美元计的关税收入。”

这些关税并非由中国政府及设在中国的企业支付,而是由进口中国商品的企业支付,通常是美国企业或者是外国企业旗下在美国注册的部门。而且这些企业往往会把额外成本转嫁给客户,主要是在美国的制造商和消费者。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5-15 00:07:40

川普总统告知世界:美国处于有利地位:“我们与中国相处的态度是正确的,”川普在推特上说,“购买中国商品的美国买家可以从国内制造商或者其他国家那里购买”。

回复 | 0
作者:ISLANDFROG 留言时间:2019-05-14 19:46:46

按照川普的逻辑,贸易战打下去,谁获得贸易顺差谁就赢了!

回复 | 0
作者:QWE 留言时间:2019-05-14 18:46:42

等美国认识到输定了的时候吧!时间在中国一边,中国越来越强,美国越来越衰退,历史规律没人可挡

回复 | 2
作者:求真知 留言时间:2019-05-14 17:05:13

贸易战双方都有损害,我们不懂里面的深刻道理,至少可以听听多方面专家的讲话,包括川普的经济智囊Kudlow(https://www.cnbc.com/2019/05/12/kudlow-says-us-will-pay-for-china-tariffs-contradicting-trump.html),或者专门的分析(

TRUMP’S TRADE WAR JUST WENT FROM “EASY TO WIN” TO “5,000 YEARS” OF HELL,https://www.vanityfair.com/news/2019/05/trump-trade-war-china-tariffs)。但是博主这句话说得极其深刻:“...他乱来胡来...".

回复 | 1
作者:dadi12345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5-14 16:52:21

不叫坦然接受,而是硬着头皮也要接受!美国将中国当敌人,不会怜悯,你让步了,投降了,加的关税就取消了?所以说你逻辑水平差嘛!

就像当年满洲国,你不抵抗,他就止步了?

中共想通过示弱谈判解决问题本来就是缘木求鱼,是一个极大战略错误!

回复 | 0
作者:bluechicken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5-14 16:02:29

川普决不是美国历史上对中国最仁慈的总统。最重要的原因当然是习总公开全面与美国对抗,引起美国两党觉醒。川普不得不把中共当竞争对手,虽然川普的竞争不是基于价值观,民主制度和独裁制度的对抗。只是基于美国第一和中国第一的竞争。其次川普是靠班农的反对全球化中中国损害美国工人利益上台,虽然他已经不大提这事,也总不能变化太大。总体来看,川普基本上属于拥抱熊猫派。这也许和川普与利益集团的共同背景,共同利益有关,也许是川普的自私影响了他的决策,也许还有不知道的原因。民主党虽然和中共意识形态相差更远,但是对中共的威胁还没有认识那么清楚(特别是拜登)。没有发现民主党里哪一个对中共强硬的代表人物竞选总统。倒是共和党里有一些所谓屠龙派明显比川普更能对付中共。如果上帝让一个屠龙派替换川普,那将是美国的大福。

回复 | 1
作者:木秀于林 回复 QWE 留言时间:2019-05-14 16:00:18

你的红色DNA验证过吗?假冒伪劣红基因。到处招摇撞骗,疯言疯语。

我的红基因比你纯正的多哟,傻帽儿。

回复 | 0
作者:QWE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5-14 15:45:27

出国只能拣垃圾,骗补贴,心理扭曲啊!去看医生吧

回复 | 3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2,89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