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我叫小龙鱼的博客  
远远离开热不巴拉家。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如来vs特朗普孙猴儿 2019-05-12 20:30:23

【鱼论】中国如来vs特朗普孙猴儿


特朗普把政治和国际外交玩成了儿戏,老顽童却偏要扮演熊孩子。

既然特朗普硬逼着中国做家长,那么好,习近平足够成熟,可以担当起做美国的家长这个角色。

中国是一位有理性的好家长,她对玩得无法无天的孙猴儿特朗普不温不火,不打不骂;平心静气地耐心教育这猴头儿。特朗普再怎么折腾,再怎么翻筋斗、撒猴尿,也翻不出中国这位如来佛的手掌心。

中国有什么损失吗?

有,在如来佛的手指根,有些许猴尿的骚味罢了。洗个手就没事了。



美最新威胁对所有中国商品征税,

时间将证明极限施压对中国没用

来源:环球时报 时间:2019-05-12



u=493111016,3865583068&fm=26&gp=0.jpg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星期五表示,他已收到总统特朗普的指示,对其余尚未加征关税的所有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星期一将公布细节。此后特朗普发推特呼吁中国现在就采取行动(向美方让步)。关于中美下一步何时磋商,美财政部长姆努钦对媒体回应说:“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安排。”

美国极限施压的大棒高高举起,中方的态度是:我们做好了应对各种情况的准备。“极限施压”与“应对各种情况”在博弈。

美方是挑起贸易战的一方,自恃实力强大,相信它的关税大棒足以压垮中国。中方的回应则是太极哲学的示范版,坚守原则,不主动打也不惧战,用更大的承受力瓦解对方的攻击力,增加其他情况出现的可能性。

美方攻势猛烈,但这种攻势在经济学上充满了非理性,对美国经济将导致常识性的自伤。美方显然寄希望于人类贸易史上从未有过的凶猛关税战可以一举摧毁中国的意志,以短时间内的损失换取中国接受不平等协议,铸就美国现政府的“辉煌大业”。美国的做法是赌博。美方不断发声,一个动作接一个动作,表现出的其实是他们急切希望这一切迅速生效的焦虑。

中方不搞赌博,我们的分析越来越冷静,应对各种情况的准备越来越充分。能够避免关税战全面拉开,只是我们为之筹划的情况之一。关税战打到最高级别,美方对几乎所有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同样是我们严肃准备应对的情况之一。而且到了这个时候,我们在心理和策略上越来越朝着这一“最坏情况”进行准备。

其实,美方把全部中国产品关税都加征25%,这一威胁越早付诸行动,意味着贸易战的格局越早走到第一个转折点。因为在此之前,是美国的全面进攻阶段,到了所有产品都加征关税之后,贸易战就将转入相持阶段。

华盛顿幻想中方将“受不了”,这不仅是误判,甚至有点自欺欺人。什么叫受不了?可以肯定地说,如果不遭到严重挑衅,中国人任何级别的贸易战都不想承受。而一旦遭到战略性胁迫,为了国家的主权和尊严,为了维护中国人民长期发展的权利,则没有什么是中国受不了的。如果美方要用贸易战剥夺中国人一些最宝贵的权利,那么比关税战损失大得多的痛苦我们也都能够承受。

请注意,中国的太极哲学最注重在任何关头的清醒和理性,这是反对冲动、关注持久和耐力的哲学。在回应美国贸易战的同时,中国一直在出台扩大开放的措施。也就是说,中国不仅在回击美方加征关税,而且边打边自我完善,致力于创造更优越的内外环境,这会确保中国的承受力不是越打越疲倦,而是越打越充裕。

看到美方宣扬一年能多收1000亿美元关税,这些关税对美国经济多么多么好,甚至可以用这些钱由美国政府收购农民的产品,真是太可笑了。这明显是忽悠美国公众。在全球化不断淡化关税作用的时代,华盛顿却扬言要让美国变成一个靠收关税发财和用关税壁垒把制造业逼回来的国家,我们一眼能看破这样的决心是装出来的。

中国的立场一直很明确,愿意达成协议,但绝不在原则问题上让步,坚决拒绝将核心利益挂牌出售。因为这就是我们的真实态度。美方的表现却在剧烈摇摆,忽而释放超出实际情况的乐观,忽而横横地挥舞关税大棒,这些都是怀抱不切实际期许时患得患失的必然表现。

我们把自己的立场阐明清楚了,尽量推动局势朝好的方向发展。如果美方就是要玩过山车式的惊险游戏,被转晕的一定是他们自己。


人民日报钟声:

中国不会屈服于任何极限施压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钟声 时间:2019-05-11



u=37939011,695582787&fm=26&gp=0.jpg

云卷云舒,欲雨还晴,华盛顿的多变天气仿佛也是一种叙事。当地时间5月9日至10日,第十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一种格外困难和敏感的氛围中举行。双方迄今已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扩大市场准入、促进双边贸易平衡等方面取得诸多实质性进展,但在中方核心关切问题上仍存在分歧。与此同时,美国新一轮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战鼓擂得山响,中方明确表示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

纵观多轮中美经贸磋商,人们好似听到一支交响乐,主旋律固然依稀能辨,但混响的和弦有时走了音、串了调。嘈嘈切切、云谲波诡的章节,莫非本就是经贸谈判绕不开的?回顾既往,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历经15年坎坷,关贸总协定乌拉圭回合谈判持续近8年博弈,2001年起步的多哈回合谈判迟迟无法真正上路……无论哪一桩哪一件,都是艰难跋涉,都免不了满川风雨。当前,中美经贸磋商走进了这个章节,能不能很快走出困局,整个世界都在看。

中方一直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和最大的诚意推动中美经贸磋商,但决不会屈服于美方的极限施压,在原则问题上不会妥协。中方明确要求取消全部加征关税,使双边贸易恢复正常;明确要求贸易采购数字应当符合实际;明确要求文本平衡性,表达方式必须为国内民众所接受,不损害国家主权和尊严。

发起贸易摩擦,美方打出的借口是追求公平贸易。但是,美方在谈判过程中荒谬地过滤掉一个公理,即公平贸易应该是“双向公平”的,没有共赢就没有公平。中美双方各自都有核心关切,核心利益绝无可能让渡。人们不应忘记,关于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中美双边协议是长达13年谈判的成果,当年双方举杯庆贺时曾反复强调那个决定成功的黄金法则——着眼共赢。互利共赢,互谅互让,求同存异,以诚相见,这些都是被历史检验过的、引导谈判成功的原则性要素。令人遗憾的是,美方现在还拿不起共赢这把金钥匙,走不出自设的“公平贸易”烦恼。美方选择一边倒地极限施压,到头来只能是错过解决问题的良机。

世界进入到了一个什么时代,中国展示出了怎样的上升大势?美国大搞贸易摩擦究竟意味着自弃了多少市场机遇?对于这些问题的答案,美方大约还没顾上细想。美方由于对中国实力、中国能力、中国意志的误判,又挥起关税大棒,进一步升级两国贸易摩擦,是要把中美经贸关系逼到破裂的十字路口上吗?

美方不计后果的冒险,首先在其国内引发强烈反对声音:美国大豆协会、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美国消费者技术协会、美国零售联合会……美国各界纷纷谴责这是在扰乱市场,伤害美国消费者、产业工人、农民、企业的利益,对美国经济构成严重冲击。对美方的冒进和冲动,来自国际社会的批评之声也是此起彼伏。

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加征关税,也完全做好了应对各种情况的准备。中国的淡定、从容、理性,已经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这些关注的视线,进一步探知到中国经济的底气之足——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中国经济积聚着强劲韧性,焕发着生机活力。中国的贸易伙伴遍天下,中国正在加快从贸易大国走向贸易强国,巩固外贸传统优势,培育竞争新优势,拓展外贸发展空间。中美贸易摩擦,根本挡不住中国发展的脚步。

当然,中美经贸关系的希望之窗并没有关上,也不可能关上。双方经贸团队商定继续保持沟通,顺应了人心所向。美国知名中国问题专家傅立民最近特别指出美国“各州州长一如既往地想和中国发展贸易与投资关系”,呼吁真真切切去关注美国人民对中国普遍抱有的积极看法。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一年多来,中美双方经贸团队所取得的进展、所经历的波折,又为发展中美关系增添了新的思考。困难面前,中国人民常说“不畏浮云遮望眼”,美国人民常讲“每一朵乌云都镶着一道银边”。放眼中美关系的大局,人们还是能够透过云雾看到希望。

合作是唯一正确选择。中美建交40年来的实践证明,中美合作是大势所趋,维护好双边关系有利于中方,有利于美方,有利于整个世界。经贸关系是中美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这不是几道沟沟坎坎所能颠覆的事实。中美经贸磋商,担当着推动构建平衡、包容、共赢的中美经贸新秩序的历史使命。为了两国人民的福祉,为了国家发展的长远,双方都有责任、有义务认真对待,不是让局部的纠结困住手脚,而是坚定地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精神妥善管控分歧,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美方尤其应当选择顺势而为,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在平等协商中解决问题,在合作共赢大道上创造未来。


浏览(607)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我叫小龙鱼
注册日期: 2017-06-22
访问总量: 1,137,84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毛泽东思想又赢了一回
· 是武汉第一个扯下了新冠病毒的面
· 新冠病毒源头证据大全
· 特朗普成了王忠林 张文宏成了特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习近平是怎
· 特朗普终于放软 决定与中国合作
· 美籍华人们 为民主自由人权献身
分类目录
【新闻转贴】
· 毛泽东思想又赢了一回
· 新冠病毒源头证据大全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习近平是怎
· 特朗普终于放软 决定与中国合作
· 美籍华人们 为民主自由人权献身
· 中式抗疫果然动摇西方民主体制
· 听得见战争正走向中国的脚步声了
· 此时不打 更待何时 痛打美国落水
· 打开天窗说亮话:中国无畏跟美国
· 现在石油太便宜了 中国敞开肚皮
【鱼脑龙涎】
· 是武汉第一个扯下了新冠病毒的面
· 特朗普成了王忠林 张文宏成了特
· 特朗普的睾丸已经掐在习近平手里
· 当北美病夫开始耍流氓的时候……
· 中国在病毒嘴里抢人 民主却在用
· 瑞典和英国决定跟随上帝而去
· 缺啥造啥:中国八仙过海赶制口罩
· 天灾是资本主义的终结者
· 全面论证还是“独裁专制”的中国百
· 韩晗、龙应台何不下些不“贫草粗
【之乎者也】
· 是人民逼着共产党做神仙
· 西方现在除了嘴硬 身上哪儿都不
· 做一个理性的人难不难?
· 这种时候中美两军要是打上一架
· 谁来为美国“李文亮”争取吹哨的权
· 民意调查:如果有人骂你,你怎么
· 绿营不要九二共识?大陆也放弃了
· 中国的民主跟西方“民主”真的不一
· “言论自由”一句话证伪
· 中国高冷
【伟哉中华】
· “我有我的中国政府,用你们美国
· 台湾人在作死 那就让他们死个透
· 中国不是“盲撑”伊朗 防止利比亚
· 虽然帮不上忙 但我想让全世界都
· “国歌跟共产党没关系”?香港脑残
· 全香港最威猛的灭曱甴斗士——何志
· 香港吓不死台湾 但台湾可以吓死
· 向林郑献计:立即成立香港辅警部
· CTMD!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 5月8日对中国人民来说意味着什么
【小小寰球】
· 马克思哈哈大笑:我早就跟你们说
· 万维fangbin在武汉神出鬼没?
· “送台”案 蔡政府上演足本川剧始
· 香港洋女婿对暴徒所为的困惑
· 开战的理由有了 什么时候动手
· 抓了阿桑奇 美国还敢叫嚣互联网
· 美国将于2022年军事施压逼中国崩
· 中国对付美国之道:再做韩信
· 造就两千个“小萝卜头” 特朗普已
· 特朗普给金正恩看的大棒和胡萝卜
存档目录
2020-04-07 - 2020-04-07
2020-03-01 - 2020-03-29
2020-02-02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2 - 2019-12-30
2019-11-01 - 2019-11-30
2019-10-03 - 2019-10-31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31
2019-04-01 - 2019-04-30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2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1 - 2018-11-30
2018-10-03 - 2018-10-31
2018-09-01 - 2018-09-30
2018-08-09 - 2018-08-31
2018-07-19 - 2018-07-25
2018-06-05 - 2018-06-24
2018-05-04 - 2018-05-29
2018-04-05 - 2018-04-28
2018-03-15 - 2018-03-31
2018-02-06 - 2018-02-25
2018-01-13 - 2018-01-17
2017-12-01 - 2017-12-30
2017-08-08 - 2017-08-08
2017-07-06 - 2017-07-31
2017-06-23 - 2017-06-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