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马悲鸣的博客  
马悲鸣旧稿寄存  
https://blog.creaders.net/u/1904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看王丹如何用颠倒事件之间时间先后的办法颠倒是非 2019-05-22 10:12:47

看王丹如何用颠倒事件之间时间先后的办法颠倒是非

 

马悲鸣

 

我提出的几条哲学命题之一是∶如果两个事件之间存在因果关系的话,那么先发生的是原因,后发生的是结果。

 

「六四」十周年时,哈佛东亚系大阶梯教室开了一场由戴晴和王丹参加的座谈会。我有幸与会,算是当面见识了王丹的胡搅蛮缠。

 

在该座谈上,戴晴重申了她长期坚持的观点:八九年时,政府不断地在让步,而学生则不肯让步,这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王丹怎样回答呢∶『首先,戴晴说“四二七”大游行没有被镇压、赵紫阳五月四日讲话肯定学生的爱国热情,都是政府让步的表现。可是她却避而不谈政府非但不让步,还步步进逼的另一面:为什么当学生的情绪已基本平静之后,突然出了一个《四二六社论》?』

 

王丹自以为得计的反诘连时间的先后都不顾。究竟是“四二六”在前,还是“四二七”和“五四”在前?难道说《四二六社论》是针对“四二七”大游行而发的吗?

 

先不说《四二六社论》完全没错。就这《四二六社论》发表之后,才有的“四二七”大游行没有被镇压和赵紫阳五月四日讲话肯定学生的爱国热情。也就是说,人家政府在《四二六社论》之后又在“四二七”和“五四”两次让步了。王丹拿“四二七”和“五四”两次让步之前的《四二六社论》来反驳戴晴的《让步说》,完全颠倒了逻辑因果关系。

 

王丹又说∶『为什么学生绝食六天之后,才有领导人出来与学生代表见面?(马注∶我们要质问王丹,学生有什么权力以绝食来胁迫政府?要我是领导人,根本就不出来与学生见面。见了面倒理亏了!)

 

『为什么当学生宣布停止绝食之后不到几个小时,政府宣布军队入城实行戒严?(马注∶停止绝食是在学生得到戒严消息之后决定的,可参见张伯笠的回忆录。王丹又在故意颠倒时间顺序!而且只要情况紧急,不管是否绝食,政府也有权发布戒严令。)

 

『这些措施极大地激化了对立情绪,这也是让步吗?(马注∶是学生在激化对立情绪!政府的行动都是被动的,是被学生一步步逼出来的!)

 

『另一方面,说学生不让步也不符合事实。四月十八日首都高校学生第一次到人民大会堂请愿时,提出了七条政治要求,包括开放报禁、为政治运动中受迫害的知识分子平反等。但是当我们走上广场绝食时,提出的条件只有与学生对话、改正“四二六”社论两条,比起前七条来,已经温和得很多,还能说我们没有试图让步吗?(马注∶七条也罢,两条也罢,都是无稽之谈。不管答应不答应,根本没法操作。答应了你也可以说是没答应,比如已经开始的对话就被高喊著“不许出卖我们”的学生给冲了,可参见项小吉的回忆录。王丹至今也不承认政府确有实质性的让步。况且学生有什么资格胁迫政府做两条或是做七条?我只让你王丹做一条,公开承认八九六四时的确心术不正,你肯做吗?况且政府不按照你们的指令做,你们凭什么就有权就赖在广场上不走。要绝食,回家绝去!

 

『在政府没有答应学生诉求的情况下,我们决定主动停止绝食(马注∶不对,是在你们得到戒严消息之后,为了使戒严师出无名而耍的后手花招!)

 

『但这种寻求相互妥协的努力换来的却是大兵压境(马注∶大兵压境是清场,而不是逼你们进食!停止绝食并不影响戒严部队的师出有名。)

 

『现在,戴晴又批评我们搞百万人签名是搞对抗,这令人难以理解。公民以个人名义向政府表达意见,这怎么是对抗呢?当然,政府不喜欢我们提“「六四」”的事,但百万人签名只是一种意见表达,并不是暴力行为或有组织的对抗,如果政府连这点都受不了,我们的让步还有个底线没有?(马注∶私占公共场地,非法割据达二十余天之久,不逼到开枪不肯罢休,抗议还有没有底线?这更令人难以理解。征集签名当然可以,但迄今为止所有的签名都曾不同程度地造假!)

 

『现在,不少民运人士,包括我自己在内,都在反思“八九”民运中我们的失误,我甚至认为就我个人在“八九”民运中的责任而言,是三分功,七分过。(马注∶何功之有?哪来三分!)

 

『可是政府至今还在坚持认为开枪是对的(马注∶在政局失控时发布戒严令。戒严令下达两周之内迟迟没有动作,这只能算政府失职!)。

 

『在这种情况下,还指责我们与政府对抗,是不是有失公允呢?我想各位也会有自己的判断的。』

 

我们的判断很简单,王丹以为停止绝食就是最大的让步,而政府武装驱逐的是对天安门广场的非法占领;与绝食的停止与否无关!「六四」至今已经十年,王丹连事件之间时间上的先后和以此为据的因果关系都搞不清楚,还怎么读历史系的研究生?历史是时间的函数!事件的是非判断,挑衅与反击和由此而导致的正义谁属的判断,主要就依赖于时间先后的判断。比如中国就是以甲午海战日本纪录到的自己发炮时间比中国记录到的自己发炮时间早了一分钟来证明日本是侵略者的。

 

共产党从成立那天起,直到「六四」前夜,乃至平暴之后,真可说是作恶多端,罄竹难书。共产党发动的历次政治运动的斗争对象,从地富分子到走资派,并没有招你惹你,凭什么杀地主、分浮财,批斗人家?!但唯独八九「六四」,却完全不是共产党发动的,而是以王丹、郑义者流为首的新旧团干部发起的政治运动。他们不但发号召,而且非法割据天安门广场达五十六天之久。这样的割据如果遇到拿破仑,他会调来最大口径的大炮对著人群猛轰;遇到麦克阿瑟,他会调来骑兵和坦克平推!

 

这些团干部不管他人死活地扇情,等到真把局势扇到无法挽回,不得不开枪时,他们早就脚底抹油先溜了。现在被誉为“「六四」真正的幕后英雄”郑义是跳得最欢的,也是最先开溜的。而王丹是否在最后撤退的人群中也很值得怀疑。

 

这些团干部跑到安全的地方以后,一边跳著脚大骂“平暴部队”的凶残,一边又把这么大军事行动只打死了区区两百人夸张成“屠城”;--这样的战绩简直没法提!王丹、郑义者流正是用这种夸张其词的手法来混淆视听的,而这正是团干部惯技。

 

将来有朝一日把共产党推翻了,首先要审判的是他们从“打土豪、分田地”到“土改”杀地主、分浮财的故意杀人罪;然后是擅自发动历次政治运动的迫害人权罪。唯独「六四」,不是共产党擅自发动的,而是被逼无奈采取的政府权力范围之内的执法行为。

 

“武装驱逐私占公共场地的非法割据者”,这才是八九「六四」的实质。

 

中共万恶,唯善六四!


浏览(697) (3)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木秀于林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5-22 14:00:52

红小鬼,你懂个啥?

从中国文化、中国文明角度看,五四、六四与历史上从陈涉开始的“农民造反”并无不同。

五四、六四都反应了人类与生俱来的自由的精神。

从美国文化、世界文明的角度看,五四、六四是受西方文化的冲击和影响。

五四、六四最大的差别在于中间硬邦邦的插入了共产党。

“异我文明”是被共产党侵蚀的西方文明+被共产党蹂躏、强奸、玩弄的中国古代文明。

中国人追求自由的精神,虽与日月争光可也。

回复 | 0
作者:安文 留言时间:2019-05-22 13:54:06

就冲着中央各级领导与学生见面,就冲着小年轻对总理等大声呵斥、态度顽劣,谁都看出政府在让步,只是那时候有点得寸进尺。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5-22 13:01:57

到目前为止,前面三个跟帖都是在讨论问题,直到来了第四个,把太阳吓得一哆嗦。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5-22 12:22:37

狂犬吠日

回复 | 0
作者: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9-05-22 10:48:05

学生都是一些年轻人。充满热情。五四时期年轻人将官员的住宅烧了。现在,也没有多少人责备或谴责。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5-22 10:47:13

估计是马老吃过民运的亏了。

要不,怎么恨民运比恨中共更甚?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5-22 10:36:08

【中共万恶,唯善六四!】

一个悖论怪圈。

分析驳之:

1)由作者的“中共万恶”,采用例举法,任意举出一例中共所为。例如:中共要求台湾跟大陆统一。根据原命题,此为恶。

2)台湾民进党因设立台独党纲,因此,反对中共统一台湾的要求。根据原命题的否命题,此为善。

根据1)和2)中共和台独互为对立,立场截然相左。

3)台湾民进党反对中共镇压六四,支持包括王丹和吾尔开希在内的民运分子。此为事实,无需证明。王丹曾经从陈水扁那里得到30万美元的活动经费,并且在台湾居住过一段较长的时期。吾尔开希至今仍居住在台湾。因此,台独挺六四,反对镇压六四。此为善。

4)由作者的“唯善六四”可知,作者的态度认为中共镇压六四,是为善。

根据3)和4)得出作者命题的自相矛盾。镇压六四与反对镇压六四,不可能同时为善。

因此,得出结论:作者所称“中共万恶,唯善六四”是一个自相矛盾的假命题,没有任何成立的条件。所以,是一个悖论。

论证完毕。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马悲鸣
注册日期: 2019-05-05
访问总量: 534,26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马悲鸣:革命就是“格式化”
· 马悲鸣:台湾陈水扁和乌克兰亚努
· 马悲鸣:我看起诉莫言
· 马悲鸣:这鸭头不是那丫头
· 马悲鸣大战洪哲胜(第五回合)
· 马悲鸣:谁是杀害黄超李特的最大
· 马悲鸣大战洪哲胜(第三回合)
分类目录
【8964】
· 马悲鸣:两阶段八九学潮与武力平
· 六四学生即使不撤也不可能遭屠杀
· 马悲鸣:从胡耀邦之死到戒严令下
· 除了中共和哈马斯,六四学领也拿
· 我的“插友”陈子明
· 难听的实话和中听的谎言
· 听其自灭!看铁娘子如何对付绝食
· 美国男子烧国旗被无罪释放。若烧
· 焚烧国旗无罪和非法野营
· 维基解密:六四天安门广场未发生
【杂论】
· 马悲鸣:革命就是“格式化”
· 马悲鸣:台湾陈水扁和乌克兰亚努
· 马悲鸣:我看起诉莫言
· 马悲鸣:这鸭头不是那丫头
· 马悲鸣大战洪哲胜(第五回合)
· 马悲鸣:谁是杀害黄超李特的最大
· 马悲鸣大战洪哲胜(第三回合)
· 马悲鸣大战洪哲胜(第四回合)
· 马悲鸣:克里米亚、阿拉斯加和瑷
· 马悲鸣大战洪哲胜(第二回合)
存档目录
2024-04-02 - 2024-04-02
2024-03-12 - 2024-03-12
2023-07-19 - 2023-07-19
2023-05-02 - 2023-05-18
2023-04-03 - 2023-04-26
2023-03-03 - 2023-03-31
2023-02-10 - 2023-02-28
2023-01-05 - 2023-01-27
2022-12-04 - 2022-12-04
2022-11-01 - 2022-11-25
2022-10-02 - 2022-10-14
2022-09-07 - 2022-09-30
2022-08-03 - 2022-08-18
2022-07-03 - 2022-07-28
2022-06-09 - 2022-06-18
2022-02-04 - 2022-02-28
2022-01-12 - 2022-01-25
2021-12-02 - 2021-12-28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12 - 2021-10-26
2021-09-16 - 2021-09-16
2021-08-23 - 2021-08-30
2021-07-03 - 2021-07-25
2021-06-04 - 2021-06-29
2021-05-01 - 2021-05-30
2021-03-02 - 2021-03-18
2021-02-02 - 2021-02-22
2021-01-03 - 2021-01-29
2020-12-26 - 2020-12-28
2020-10-06 - 2020-10-28
2019-11-01 - 2019-11-28
2019-10-06 - 2019-10-21
2019-09-26 - 2019-09-28
2019-08-01 - 2019-08-19
2019-07-19 - 2019-07-19
2019-06-16 - 2019-06-29
2019-05-04 - 2019-05-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