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远程民间交锋“中美贸易战”视频 2019-05-30 08:19:15


首先为二位主持人点赞,她们创造了机会让中美两国民间谈论中美两国贸易战主题。转贴在先。今天比较忙。晚上蜜蜂再来点评。

嘿嘿!


浏览(1102) (0) 评论(2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6-01 13:04:06

历史本身就是个过程,结果都是阶段性的。

如果硬要预见美中贸易战的结果:没有双赢,美国必胜。世界“列强”正在、已经、继续瓜分中国市场。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6-01 07:05:06

老蒋当年被孔祥熙和宋子文二个死舅子把经济搞得稀烂,拖累了整个王朝被颠覆,不可小看!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6-01 07:01:56

比较重要的是:贸易战本来是一场双方资本家的利益争夺战,现在有人要将它拖入政治战和意识形态战,制度战。

任正非已经成功裹挟了中国政府和国人,而中国政府本来也是最大资本家。如果现在解决问题,还停留在经济贸易层面,拖下去,就难说了。

一个资本家拖垮一个党一个国家也是有可能的。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6-01 06:45:17

刘欣可能是央视的外籍员工。所以,一定不能代表中共。

许多人非常赞赏刘欣,认为她获得大胜,我认为他们不懂英文,或者脑子被踢了。

很明显刘欣在承认事实却又找理由狡辩。整个过程由里根主持所以占上风,里根宣讲了自己要指责中国的内容,没有继续难为刘欣而轻松放过她。

嘿嘿!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5-31 17:48:54

里根审问刘欣:

1,你是党员吗?刘回答不是;

2、中国偷技术吗?刘欣回答:我不清楚,偷技术不能算偷,美国公司也有偷,相互学习嘛。

3、中国是发展中国家还是富裕国家,如果是富裕国家就不应该享受“照顾”。刘欣回答:看怎么算了,中国经济总量大,人均少,该享受时要享受,该富裕是就摆阔。

4、怎么看国家资本主义,以一国之力和外国公司竞争不公平,刘欣回答:中国75%以上是私营企业,民营企业………里根很客气的不再追问了。靠,睁眼说瞎话还问个屁呀。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5-31 06:30:14

谈到中国政府强迫美国公司技术转让,里根问我们是不是也可以强迫华为进行技术转让?刘欣先狡辩相互学习英文,转而谈到互相学习和花钱卖技术,里根也赞同刘欣“花钱买”说法。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南来客 留言时间:2019-05-31 06:14:30

人家证据在手,你叫她怎么去说?矢口否认?况且她的意思是不能一篙打一船人。不败就是赢。

~~~~~~~~~~~~~~~~~~~~~~

你说得对!我处于那个位置,也会狡辩。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南来客 留言时间:2019-05-31 06:13:24

刘欣能够挑战里根,就是有胆量的。毕竟自己英文不是母语,又是在人家的主持下,辩论很难占上风。

双方都说了自己想说的。这就够了。

人们的解读不一样,许多人高兴极了,认为“刘欣给里根上了一课”。蜜蜂却认为刘欣一直处于下风。里根的势头比较强。

蜜蜂认为,里根揭露了许多贸易战的实质性的内容,对美国人影响力很大,她才不管刘欣的辩解呢!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19-05-31 06:05:28

三,

刘欣承认了盗窃知识产权的问题,当时是想狡辩,但是无力,接下来里根提出华为的问题,一个是军方背景,一个是为政府提供信息,连带这种情况,谈到技术转让。

刘欣拿学习英语来搪塞偷窃技术,继续认为偷窃理所当然。里根就跳过了。这里看出,里根作为有经验的主持人,懂得如何控制谈话。

里根也明白这种所谓辩论是无法辩明白任何事情的,所以。都是点到为止。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马甲 留言时间:2019-05-31 05:57:55

里根没有发蒙,她嘲笑了刘欣,放弃跟刘争辩,因为她想结束谈话了。

回复 | 0
作者:南来客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5-30 22:29:19

人家证据在手,你叫她怎么去说?矢口否认?况且她的意思是不能一篙打一船人。不败就是赢。

回复 | 0
作者:南来客 留言时间:2019-05-30 22:22:33

仅从辩术来看,刘欣表现可圈可点。

开始撇清关系。万一说错了,是个人看法。

有些问题只能避而不谈或顾左右而言他,拖过这几十分钟。

白岩松坐着说话不腰疼。

翠西表现差劲。有放水之嫌。

说的是辩术。

回复 | 0
作者:安博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5-30 20:01:48

关于知识产权,中国以前的保护是比较差,特别是在软件影视书籍等领域的盗版很严重。但要在制造业上偷技术,没有对方的合作是不可能的。在此,市场换技术,使用过期专利技术,逆向工程等,都是合法正当的。

回复 | 0
作者:马甲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5-30 19:47:34

里根一开始是挺主动的,但是当她提出国家资本主义而刘用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来回复的时候,她开始发懵,估计她从来没听说过什么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5-30 19:36:29

国内国外许多网友对刘欣这种逻辑很赞赏,说明什么呢?他们都是一样的小偷思路。

盗窃知识产权是美国这场贸易战对中国最严重也最有杀伤力的指责。中国表现出来的思维和逻辑暴露得很彻底:大家都在偷。为何揪住我?!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5-30 18:21:35

二,

里根提出中国“盗窃知识产权”问题:立出13条在WTO美国起诉中国公司的证据,涉及上千亿美元。

IMG_5951.jpg

刘欣的回答先避而不谈,过后却在狡辩:

我不否认中国存在知识产权保护上的漏洞,存在版权争议,所属权争议,甚至存在技术剽窃商业机密的现象。我认为这些问题必须得到解决。

中国政府,以及和我一样的普通公民,都有这样的共识:如果没有知识产权保护,没有任何国家,也没有什么人能发展得更好,这是中国社会很明确的共识。

当然,个别的负面案例确实存在,但在世界上任何国家都存在这样的事情,即便在美国也有靠剽窃为生的公司,但你不能就这样说,美国在剽窃、中国在剽窃、中国人在剽窃。我觉得这样不分青红皂白的说法毫无帮助。

这应该算是输了一局,刘欣不是没有懂英文。而是用“大家都在偷,美国公司自己也偷,你不能说中国偷(就有问题)”这完全就是小偷的逻辑。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5-30 18:07:20

点评之一:

里根介绍刘欣,说刘欣是党媒体的一员;(part of CPC)

刘欣回答声明,自己不是党员;(member of CPC)

中国的媒体都是党媒,没有私人媒体。里根说说得对,刘欣急于撇清党的关系,听错了。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19-05-30 18:01:59

我们一样点赞二位美女,中美贸易战受害大的是二国人民,但是,发起和交战的是二国上层,看他们来来去去蒙蔽着大家,非常不爽!

现在,至少看见民间交流。能够敞开看二方幕后交易中的问题。

刘欣带来的回答,能让我们了解到中国政府是如何思维如何应对美国的。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5-30 17:56:18

没有什么“价值”不同,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马甲 留言时间:2019-05-30 17:55:11

刘欣一定是英语高材生,表达能力也非常好,她可能属于中央电视台的外籍员工。继续为党工作。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马甲 留言时间:2019-05-30 17:52:37

里根也很了解中国:

“党媒姓党”“党管企业”“国家资本主义”“政府主导下违反WTO规则”“国家性质的强迫技术转让”“盗窃知识产权”“经济体量第一仍然获得世界银行贷款”等。不能说她对中国缺少了解。

刘欣不承认她是党员,里根并没有说刘欣是党员,只是说她是党媒体的一员,而刘欣急于撇清自己是党员问题,竟然没有听懂里根的话。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liucarl 留言时间:2019-05-30 17:40:51

里根说了所有她要说的,问了她要问的。很准确很有杀伤力。应该就够了。你还想她们怎么表现?

回复 | 0
作者:安博 留言时间:2019-05-30 11:15:09

很好的电视对话,不管内容如何,进行这样的对话都很有益,因为这是由支持人自己发起(所谓的约架)的,非官方的交流。这对于中国的定于一尊,显然是个突破,同时也将中国民众的声音直接传递给民众,打破了两边政治和意识形态的束缚。赞刘欣!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5-30 10:22:23

给你两个更有价值的视频链接:

FOX Business’ Trish Regan talks with CGTN’s Liu Xin on trade and intellectual propert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vJKZuv3Lqs&t=71s

TRADE WAR DEBATE: Trish Regan (FOX) vs Liu Xin (CGT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S5cpXpw_9c

回复 | 0
作者:马甲 留言时间:2019-05-30 09:29:16

至少气氛是友好的,这点值得鼓励。刘的英语也很流畅,反应也不慢。Regan对于中国内部状况缺少了解,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处于被动,不过她有地主之利,所以反而轻松,而刘则显得更紧张些。当然,Regan面临的压力应该比刘小。刘是中国籍吗?好像据说她老公是德国人,应该会讲德语吧。

回复 | 0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19-05-30 08:41:54

总结一下,双方估计都面临国内各式压力,发言口气和那10轮谈判也没说出一句人话的上百男人帮一样,吃瓜群众盼望的有理有据的大讨论泡汤,聊完天后感脚两人就差一起逛街变闺蜜。掉粉,差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8,93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