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巴山老狼的博客  
让思想自由驰骋在蔚蓝色的天空!  
我的名片
巴山老狼
 
注册日期: 2017-03-04
访问总量: 1,292,05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最新发布
· 屠呦呦奇葩思维:人生最坏的结局
· 中国百多年来四次伟大的思想启蒙
· 中国百多年来四次伟大的思想启蒙
· 从赖清德“寻人启示”中得到的启
· 中国百多年来四次伟大的思想启蒙
· 看台湾“三根木头”征文后的感想
· 嘎子信口雌黄,引毕汝谐六百顺口
友好链接
分类目录
【历史十五】
 · 红朝演义结束语:中国向何处去?
 · 红朝演义九二:零八宪章如闪电划破
 · 红朝演义九一:二○○八专制中国乱
 · 红朝演义九十:胡锦涛登基搞专制胜
 · 红朝演义八九:晚年健身热老人们爱
 · 红朝演义八八:朱镕基任宰相豪气冲
 · 红朝演义八七:江泽民治国无方再捧
【历史十四】
 · 红朝演义附录四:文革后十四年其它
 · 红朝演义八六:深刻反思六四教训来
 · 红朝演义八五:江泽民当傀儡诚惶诚
 · 红朝演义八四:蠢学生绝食毁中国民
 · 红朝演义八三:胡耀邦去世引发学生
 · 红朝演义八二:民主潮流不可挡世界
 · 红朝演义八一:学潮再起胡耀邦倡对
 · 红朝演义八十:共产党假选举装模作
 · 红朝演义七九:邓小平为倒华喊思想
 · 红朝演义七八:乱七糟八中国社会危
【历史十三】
 · 红朝演义附录三:文革十年其它重大
 · 红朝演义七七:废除“四大”官员们
 · 红朝演义七六:邓小平搞改革摸石头
 · 红朝演义七五:三中全会三朝元老公
 · 红朝演义七四:邓小平为登基作思想
 · 红朝演义七三:胡耀邦大手笔平反历
 · 红朝演义七二:华国锋汪东兴继续压
 · 红朝演义七一:毛泽东呜呼哀哉人民
 · 红朝演义七十:悼念总理民众呐喊清
 · 红朝演义六九:评《水浒》老毛最怕
【历史十二】
 · 红朝演义六八:不怕再打倒邓小平全
 · 红朝演义六七:拉拢军队不成江青放
 · 红朝演义六六:提拔造反司令当中共
 · 红朝演义六五:毛泽东杀林彪绝世招
 · 红朝演义六四:林立果眼光独到想与
 · 红朝演义六三:毛泽东周游列国造舆
 · 红朝演义六二:步步进逼毛泽东剑指
 · 红朝演义六一:九二全会乱栽罪名撒
 · 红朝演义六十:生性耿直林彪明里暗
 · 红朝演义五九:毛泽东开国最大功臣
【历史十一】
 · 红朝演义五三:毛泽东要军队支持造
 · 红朝演义五八:为了九大召开边界挑
 · 红朝演义五七:中央全会刘少奇变叛
 · 红朝演义五六:王、关、戚成变色龙
 · 红朝演义五五:全面武斗文化大革命
 · 红朝演义五四:痛打落水狗刘少奇赴
 · 红朝演义五二:再灌迷魂汤刘少奇受
 · 红朝演义五一:火候已到命红卫兵公
 · 红朝演义五十:疯狂红卫兵打砸抢誉
 · 红朝演义四九: 毛泽东赤膊上阵《
【历史十】
 · 红朝演义附录二:文革前八年其它重
 · 红朝演义四八:毛泽东密室策划上下
 · 红朝演义四七:毛泽东血腥政治一大
 · 红朝演义四六:彭真抗命抛出《二月
 · 红朝演义四五:毛氏实施倒刘密派夫
 · 红朝演义四四:抓文艺革新为名江青
 · 红朝演义四三:按捺不住毛泽东渐亮
 · 红朝演义四二:稀里糊涂刘少奇大抓
 · 红朝演义四一:为整刘少奇编造阶级
 · 红朝演义四十:讨好老毛中共常委齐
【历史九】
 · 红朝演义三九:七千人大会刘少奇委
 · 红朝演义三八:毛泽东一觉睡醒要开
 · 红朝演义三七:共产会议一边倒同声
 · 红朝演义三六:一言不慎毛泽东盼来
 · 红朝演义三五:赫鲁晓夫其实对中国
 · 红朝演义三四:周恩来对苏联内政横
 · 红朝演义三三:赫批“个人崇拜”危
 · 红朝演义三二:沙皇俄国掠夺中华领
 · 红朝演义三一:悲惨中国继续疯狂跃
 · 红朝演义三十:老共产党人变“反党
【历史八】
 · 红朝演义二九:无中生有翻老账置彭
 · 红朝演义二八:毛泽东发疯人之怒
 · 红朝演义二七:密谋倒彭毛泽东批转
 · 红朝演义二六:庐山会议前毛泽东一
 · 红朝演义二五:“跃进”热身几亿人
 · 红朝演义二四:夸海口强国理想变成
 · 红朝演义二三:狠毒手段千年难诉仇
 · 红朝演义二二:全社会各行业“反击
 · 红朝演义二一:无中生有“章罗同盟
 · 红朝演义二十:隔岸观火毛泽东令民
【历史七】
 · 红朝演义十九:毛泽东周密部署“反
 · 红朝演义十八:卢郁文卑劣小丑栽赃
 · 红朝演义十七:时机成熟毛泽东开始
 · 红朝演义十六:毛泽东“诚心诚意”
 · 红朝演义十五:毛泽东“百花齐放”
 · 红朝演义十四:毛泽东疯整读书人原
 · 红朝演义附录一:共产党开国之初其
 · 红朝演义十三:《红学》泰斗遭批斗
 · 红朝演义十二:梁漱溟谏言触龙怒
 · 红朝演义十一:高岗吃里扒外讨好苏
【历史六】
 · 红朝演义之十:颂武训文艺界呼吁抓
 · 红朝演义之九:气壮如牛毛泽东介入
 · 红朝演义之八:毛泽东赴俄认祖归宗
 · 红朝演义之七:金门血战中华民国绝
 · 红朝演义之六:三大战役决定中国命
 · 红朝演义之五:假和谈真叛乱毛泽东
 · 红朝演义之四:抗日战争勾结日寇招
 · 红朝演义之三:共产党搞暴动如火如
 · 红朝演义之二:国共合作共谋北伐大
 · 红朝演义之一:中华没落民族多艰邪
【历史五】
 · 红朝演义:1921-2008 (目录) 作
 · 红朝演义:1921-2008序言
 · 《丑陋的中国皇帝》没有结束语
 · 《丑陋的中国皇帝》外第二篇:红朝
 · 《丑陋的中国皇帝》外第一篇:红朝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四四——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四三——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四二——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四一——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四十——
【历史四】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三九——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三八——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三七——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三六——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三五——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三四——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三三——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三二——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三一——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三十——
【历史三】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二九——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二八——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二七——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二六——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二五——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二四——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二三——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二二——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二十一—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二十——
【历史二】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十九——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十八——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十七——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十六——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十五——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十四——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十三——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十二——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十一——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十——最
【历史一】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九——“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八——不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七——起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六——历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五——“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四——西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三——开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二——“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一——丑
 · 《丑陋的中国皇帝》序言:重读柏杨
【随笔思考】
 · 毛泽东见鬼日纪念否?愚民教育带给
 · 毛家天下梦断紫禁城,习党天下美梦
 · 中华民族是一个优秀民族吗?——一
 · 包养二奶、包养奴才、包养文人?—
 · 大清国首届全国太监代表大会盛况实
 · 看中国新闻,感悟“指出”真谛
 · 简论“亡国奴”
 · 中国官员数量占世界官员总数比例多
 · 中国GDP为什么是印度的四倍?
 · 中国是谁的天堂?
【中国经济学】
 · 《中国经济学》结语:中国经济规律
 · 《中国经济学》第九讲:经济增长强
 · 《中国经济学》第八讲:房价疯狂上
 · 《中国经济学》第七讲:中国特色股
 · 《中国经济学》第六讲:吸民血的公
 · 《中国经济学》第五讲:中国财富分
 · 《中国经济学》第四讲:中国经济运
 · 《中国经济学》第三讲:中国支柱产
 · 《中国经济学》第二讲:中国经济模
 · 《中国经济学》第一讲:中国的基本
【红朝太子】
 · 红朝太子系列之五——毛泽东心中真
 · 红朝太子系列之四——“伪太子”王
 · 红朝太子系列之三——《党章》指定
 · 红朝太子系列之二——中华五千年历
 · 红朝太子系列之一——嫡出太子毛岸
 · 红朝太子沉浮录——序言
【塞北风光】
 · 吐鲁番的葡萄熟了
 · 神秘古城拉萨市
 · 青藏高原神韵
 · 戈壁滩深处感悟人生
 · 跳进黄河洗不清
 · 青冢吟:游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王昭
【蓝天白云】
 · 没有目的,谈何手段?——驳高伐林
 · 如果“川金会”黄了,三胖子该怎么
 · 汶川大地震十年祭
 · 自我表扬是政治文明社会的基本功课
 · 电大同学聚会,巴山老狼遭遇大尴尬
 · 安倍见中国外长翘二郎腿说明什么?
 · 中美冲突:诚信与欺骗两大价值观的
 · 区分高端人口与低端人口的N条标准
 · “不厚粉”是装傻还是真傻?
【江山多娇】
 · 今日中国:终身制比任期制对民更有
 · 特朗普金三胖风云会,朝核问题将终
 · 毛泽东只是传位失败,不是因为开明
 · 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中国人命运共同体
 · 百年世界“民主仁慈皇帝”评选光荣
 · 中国“道德沦丧”的根源是什么?
 · 毛左张云帆被秘密关押的闹剧、荒唐
 · 学生杀老师是中国罪恶的教育政策产
 · 巴山老狼自述
【蔚蓝碧空】
 · “丛林法则”是低级人类的生存之道
 · 笑看二○一八年中国、世界风云
 · 金三箍棒逃不出特朗普如来佛手心
 · 张扣扣复仇折射中国司法体系巨大黑
 · 张扣扣杀人案应该如何判决?
 · 杀人狂毛泽东屠民屠功臣的犯罪动机
 · 申纪兰再当人大代表,让国人恶心至
 · 张阳将军:你不能这样就走!
 · 薄瓜瓜“复仇之剑”指向谁?
【岷江水清】
 · 巴山老狼惊闻大明崇祯皇帝口吐亡国
 · 让“淫民”的“领袖”见鬼去吧!
 · 巴山老狼二十几年前对高岗事件的英
 · 一前一后的交通事故与一后一前的慰
 · 宋永毅有关毛泽东、林彪文章的几大
 · 巴山老狼与四川某大学教授的一次对
 · 致高伐林先生:
 · 闲人:你不用脏字就不会说话写文章
 · 当“低端人口”成为“国家元首”?
 · 中国,大官人们多数都是“低端人口
【峨嵋佛光】
 · 中国的“厕所文化”和“厕所革命”
 · 王岐山的一番话,有三条巨大信息!
 · 十月革命百年,世界共产主义升级2.
 · 中国是新思想策源地?这真是个香屁
 · 中共思想家王沪宁、李春城,不同理
 · 大清国对美国有两副面孔,哪张最真
 · 世界能容纳发达、民主的美国和中国
 · 朱镕基前总理被捏住了睾丸?
 · 中国,一群土匪流氓强盗在创造历史
 · 郭文贵爆料是高层倒王的超级大阴谋
【阳春白雪】
 · 谁会推动中国政改?谁来推动中国政
 · 中共十九大一道亮丽风景:元老染发
 · 信号:习近平任上极可能为高岗平反
 · 政治需要,重新妖魔化林彪、彭德怀
 · 巴山老狼感恩之旅
 · 中共“十九大”的几个关注热点
 · 中共为什么要妖魔化林彪?
 · 世界优秀民族光荣榜
 · 陆军司令劲爆毛泽东时代腐败娃娃兵
 · 中秋佳节的沉思:中华民族何时团圆
【高山流水】
 · 青丝胡锦涛PK白发小布什
 · 孙政才就是弱智从政,咎由自取!
 · 中国官员占世界官员总数百分之几十
 · 中国人没有资格嘲笑菲律宾及其人民
 · 千年独裁老店不能加固,只能拆了重
 · 我的小学同班同学毒打我的小学老师
 · 国家、电脑、软件、硬件及其它
 · 中国如何实现从独裁向民主的破局?
 · “为人民服务”是一个反动透顶的口
 · 山雨欲来风满楼,多事之秋“十九大
【小溪流水】
 · 生物杂交产生优势、政治制度可否杂
 · 习凭啥要听郭文贵使唤打倒王岐山?
 · 特朗普不让中国吃美国饭、砸美国锅
 · 也谈刘晓波先生的:“殖民三百年”
 · 龙兴之地异象连连,这是什么节奏?
 · 孙政才如何做才能“肃清薄、王余毒
 · 兵棋推演:中印和、战的几大结局
 · 中国外交两大特色:流氓外交与袍哥
 · “我没有敌人”——刘晓波思想永放
 · 从左宗棠与李鸿章一副对联谈起
【秋高气爽】
 · 中国与印度,冲冠一怒为不丹!
 · 香港人的“中国心”不见了
 · 刘国梁“七一”向党表忠为哪般?
 · 崇祯皇帝三海关大阅兵给谁看?(搞
 · 超级大科学家霍金成了一个搞笑大师
 · 如果刘晓波没患肝癌而保外就医?
 · 王洪文、毛远新、刘晓波三人虾扯蛋
 · 刘国梁这次玩儿大了!
 · 郭文贵爆料是中共贪腐官员对王岐山
 · 我爱伟大的大清国
【横断万重】
 · 毛泽东与林彪关系实质是什么?
 · 为什么万维网的个人博客没有文章删
 · 缺乏基本现代军事常识的军事学院院
 · 中国“鸡的屁”里面装的什么东东?
 · 六四、中共和中国民主派划定的双重
 · 大清国百万亿银子的外汇怎么才能花
 · 中共元帅、大将简评
 · 大将罗瑞卿被打倒之迷初探
 · 毛泽东PK张国焘——中共专制场上最
 · 有大恩于毛泽东的中共叛徒总书记向
【龙泉夜话】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十一——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十——最
 · 北美朋友:卖什么关子?
 · 如果刘晓波再被逼离开中国?
 · 中华民族是一个优秀民族吗?——一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十——最
 · 巴山老狼《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
 · 巴山老狼《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
 · 巴山老狼《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
 · 巴山老狼《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
【春去春归】
 · 当今中国,数风流人物:还看王岐山
 · 无商不奸乎?无官不奸!——官府最
 · 大清皇帝与日本天皇:面对西方现代
 ·  列宁与戈尔巴乔夫:中国人民的一对
 · 反思六、四:学生绝食毁掉中国民主
 · 巴山老狼惊闻伯乐相马选官制度发生
 · 国家稳定、强大的两大基石:政治文
 · 美国大选后反思中国:全民选举授权
 · 歇菜了,刘亚洲将军
【白云悠悠】
 · 质疑孙中山“天下为公”口号
 · 寻觅黄埔军校旧址
 · 台湾与大陆渐行渐远,统一希望渺茫
 · 印度挑衅中国,是对习近平的严峻考
 · 中、印“麦克马洪线”的产生及后来
 · 世界奇观:中国所有官员的N种上位方
 · 秦始皇的“万世梦”与习近平的“中
 · 商鞅变法与今日中国
 · “千金买笑”与“烽火戏诸侯”
 · 千古权臣之楷模:周公姬旦辅成王
【流水落花】
 · 杂谈:国耻、钓鱼岛、琉球及其它
 · 蔡振华落选十九大代表的N个因素
 · 比较——中国当代历史上两个卓越人
 · “中国公民”乎? “中国老百姓”乎
 · “经济全球化”必须建立在政治民主
 · “老百姓”是个什么东东?
 · 用美元砸死中华民国?——台湾很生
 · 巴山老狼倾情奉献反腐败千古绝招
 · 中国大撒币,世界鄙视你!
 · 知青苦难,岂容作秀?
【政论之十】
【政论之九】
【政论之八】
【政论之七】
【政论之六】
【政论之五】
 · 屠呦呦奇葩思维:人生最坏的结局是
 · 中国百多年来四次伟大的思想启蒙运
 · 中国百多年来四次伟大的思想启蒙运
 · 从赖清德“寻人启示”中得到的启示
 · 中国百多年来四次伟大的思想启蒙运
【政论之四】
 · 看台湾“三根木头”征文后的感想
 · 嘎子信口雌黄,引毕汝谐六百顺口溜
 · 赵紫阳与哥巴乔夫谈话是解读八九历
 · 当毛左嘎拉哈遇到无耻之徒毕汝谐
 · 诚实的、但语文水平有点差的 Rober
 · “学生绝食毁中国民主前程”观点得
 · 巴山老狼答复SimonN网友
 · 六四三十年:学生绝食毁中国民主前
【政论之三】
 · 六四三十年:一九八九年春夏之交的
 · 驳sparker“应该如何评价六四学生”
 · 四川军民抗日战争历史不容歪曲抹杀
 · “六四”绝食学生的最大问题是什么
 · 驳特有理 “针对六四,故意的装傻与
 ·  六四屠杀三十年!对死难者如何纪念
 ·  六四学生是“伟、光、正”吗?——
 · 民主制度下,人人都可做“春秋美梦
 · 民主制度下,人人都可做“春秋美梦
 · 关于八九六四的历史事实与再反思
【政论之二】
 · 五四到六四:蠢学生从爱国始以害国
 · 五四到六四:蠢学生从爱国始以害国
 · 质疑鲍彤“邓小平激怒六四学生上街
 · 五四运动百年祭:深刻反思彻底否定
 · 人生之终极结局是什么?
 · 巴山老狼停博公告:
 · 中国国民党的领导人真的很弱智?!
 · 瘪三流氓骗子毕汝谐:你是什么东西
 · “去中国化”还是“去苏俄化”?—
 · 笑看金三胖子玩儿残美国总统特朗普
【政论之一】
 · 民主派赞扬孙中山是因对历史无知!
 · 日本汉奸与俄罗斯汉奸有什么区别?
 · 当一个娼妓刚刚“从良”走出妓院后
 · 愚蠢学生荒唐的“绝食”三大诉求
 · “六四”一代“绝食”学生是最愚蠢
 · 评当代诗人海子的一首诗:《七月不
 · 台湾中华民国的民主化是怎样来的?
 · “得民心者得天下”是骗人的弥天谎
 · 独裁政权统治者的任性与人民无关
 · 美国要中国遵守文明世界的游戏规则
【巴山蜀水】
 · 谈谈毕汝谐文《脸乎?链乎……》
 · “武力统一台湾”?空了吹吧!
 · 重发:巴山老狼一年前驳毕汝谐雄文
 · 自封“作家”毕汝谐是个没教养的流
 · 1989年:中国学生不懂民主、政治
 · 就“六四”屠杀答“远方的孤独”
 · 蔡英文元旦两岸关系谈话是一边一国
 · 中国地方政府十八万亿债务及解决办
 · 集古今中外统治者邪恶之大成的毛泽
 ·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吗?
【枯腾老树】
 · 中国、美国谁好?中共官员用脚投票
 · 打倒“教师爷”马克思,中国才有未
 · 巴山老狼的观点怎么成了向松祚观点
 · 万维民主人士后脑勺残留的大清辫子
 · 独裁专制国家官员多数都是“缺德鬼
 · 也谈孟晚舟女士的“以祖国为傲”?
 · 中国没有真正意义的民营企业
 · 贸易战目的:川普逼中国与世界接轨
 · 孟晚舟被捕事件与中国的巨大危机
 · 特朗普贸易战三大绝招逼中国就范!
【夕阳西下】
 · 世界进入伟大的特朗普时代!
 · 邓小平与毛泽东谁是更大的骗子?
 · 香港制度五十年不变与二十年大变!
 · 老狼贸易战高见得到中共高官共鸣?
 · 培养官员、培养接班人、培养干净人
 · 秋念:知青安置费四位数有依据吗?
 · “培养干净人”与“饲养大肥猪”
 · 昨夜,巴山老狼梦中惊魂!
 · 要求撤南沙导弹:美对中打压升级!
 · 中国“经济大海”与“政治臭水阴沟
【古道西风】
 · 高考政审?毛泽东幽灵从棺材爬出来
 · “翻墙”才能说话是一个更大的笑话
 · 国家、政府、独裁党的区别和同一性
 · 请不要随意骂人,不要做告密的特务
 · 万维的“老豆子”是个告密的特务?
 · 移民美国后爱中国是一个更大的笑话
 · 以大豆为武器打贸易战是愚蠢的自残
 · 巴山老狼关于中美贸易战的几点思考
 · 让封建皇帝的“改革”见鬼去吧!
 · 含冤自焚、陈光将军在烈火中永生?
【柳暗花明】
 · 巴山老狼下乡时亲历的生产队偷盗案
 · 饶漱石:才能卓越、战功巨大、千古
 · “做人之道”与“治国之道”
 · 中国部长居然要求日本政府管制媒体
 · 薄熙来不如习近平——与云峰侠客商
 · 伟光正的《习近平思想》即将隆重登
 · 孔琳琳、“慕洋犬”、与毛泽东们…
 · 中国的发展模式使中国成为人类公敌
 · 评中国政府关于中美贸易战《白皮书
 · 什么样的媒体才是“国际一流媒体”
【山重水复】
 · 近七十年了……中国外交三部曲
 · 爱毛高风险,毛粉要谨慎:小心丢老
 · 释迦牟尼的佛教徒与毛泽东的“粉丝
 · 热爱毛泽东?先审查你有没有那个资
 · 强烈抗议万维对歌颂魔鬼的文章开绿
 · 毛泽东是最大的“中国人民公敌”!
 · “白衣天使”如何变成了“白衣魔鬼
 · 《彩色毛泽东》视屏中的两点错误
 · 刘强东“出鬼”,奶茶妹妹最受伤!
 · 中共十大差评军事家与十大被废掉军
【雾都山城】
 · 中国网络文章的作者太白痴、弱智了
 · 也谈刘源回忆父亲刘少奇的新书出版
 · “古林风”的博文完全“文不对题”
 · 老狼受伤,感觉这世界还是好人多!
 · 特朗普总统将是伟大的或平庸的?
 · 薄熙来没资格与岳飞、袁崇焕、于谦
 · 大清国太监李莲英们入了美国国籍后
 · 刘国梁的哥哥刘国栋:请你闭嘴!
 · “无产阶级革命家”是个什么东东?
 · 薄熙来、谷开来离婚消息中透露出的
【北国春色】
 · 朝鲜和金胖子是毛泽东家族的大克星
 · 董瑶琼:伟大的“泼妇”是怎样炼成
 · 二○一八年,习版“中国梦”梦中惊
 · 请《万维》网管严厉惩处流氓“苦难
 · 百年中国悲剧:卑鄙无耻之徒鼓吹民
 · 《南京知青之歌》——两千万下乡知
 · 中共历史上的十一次大“政变”!
 · 鄙视王丹、李爱喜,你们做什么春梦
 · 董瑶琼是当代美国最伟大的“泼妇”
【落霞孤影】
 · 赵晓博士文章:几大观点应该严厉驳
 · 特朗普这条消息让老狼有点吃惊?!
 · 老狼文章在《博讯》与《万维》网站
 · 请看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无耻嘴脸!
 · 董瑶琼是秋瑾、林昭、张自新的“转
 · 这世界没有美国,会是个什么样子?
 · 寄语邓小平:是做皇帝还是拥抱世界
 · 毛泽东登基,中国人道德开始总崩溃
 · 蒋介石“外交思想”的精华是什么?
 · 特朗普总统与巴山老狼英雄所见略同
【秋水长天】
 · 南海争端的实质是什么?
 · 称兄道弟是专制国家的专利,与民主
 · 金三胖子弃核,崽卖爷田也心痛!
 · 个人干的芝麻小事岂能随意夸张说成
 · 就一九八九年学生绝食致谢选俊先生
 · 致“苦难与荣耀”网友:
 · 川普弱智!巴山老狼出一惊世绝招,
 · 质疑鲍彤关于赵紫阳不振臂一呼的原
 · 专制中国:被世界十面埋伏,听国内
 · 张宏良们无知:被罚款不是国耻,送
【巴山夜话】
 · 再反思六四:王丹、吾尔开希、柴玲
 · 终于搞清楚了鲍彤犯的什么“泄密罪
 · 巴山老狼论毛泽东系列之七:毛泽东
 · 巴山老狼论毛泽东系列之六:毛泽东
 · 巴山老狼论毛泽东系列之五:毛泽东
 · 巴山老狼论毛泽东系列之四:毛泽东
 · 巴山老狼论毛泽东系列之三:毛泽东
 · 巴山老狼论毛泽东系列之三——毛泽
 · 巴山老狼论毛泽东系列之二:中华几
 · 巴山老狼论毛泽东系列之一:中国几
存档目录
06/01/2019 - 06/30/2019
05/01/2019 - 05/31/2019
04/01/2019 - 04/30/2019
03/01/2019 - 03/31/2019
02/01/2019 - 02/28/2019
01/01/2019 - 01/31/2019
12/01/2018 - 12/31/2018
11/01/2018 - 11/30/2018
10/01/2018 - 10/31/2018
09/01/2018 - 09/30/2018
08/01/2018 - 08/31/2018
07/01/2018 - 07/31/2018
06/01/2018 - 06/30/2018
05/01/2018 - 05/31/2018
04/01/2018 - 04/30/2018
03/01/2018 - 03/31/2018
02/01/2018 - 02/28/2018
01/01/2018 - 01/31/2018
12/01/2017 - 12/31/2017
11/01/2017 - 11/30/2017
10/01/2017 - 10/31/2017
09/01/2017 - 09/30/2017
08/01/2017 - 08/31/2017
07/01/2017 - 07/31/2017
06/01/2017 - 06/30/2017
05/01/2017 - 05/31/2017
04/01/2017 - 04/30/2017
03/01/2017 - 03/31/2017
网络日志正文
台湾中华民国的民主化是怎样来的? 2019-02-05 20:43:21

作者:巴山老狼

老狼的文章《独裁政权统治者的任性与人民无关》在万维网上发表后,有网名“牛仔”的网友在老狼文章后面留言:“台湾的今天绝不是仅仅因为蒋经国开明和李登辉的关键一博,是后来成为民进党的那些元老拼死争取来的。”

对“牛仔”网友的留言老狼表示完全不同意。老狼当即回复说:“至于台湾的民主化老狼的观点与你相反:没有蒋经国与李登辉的开明,你再多的民进党元老们也争不到!台湾民主化前关押的政治犯总数不到大陆七十年关押的百分之一!大陆近三十年前赴后继者数千上万,至今都有近千“政治饭”被关押!争到没有?没有!”

在回复“牛仔”网友后,当时老狼就想写篇文章专门论述台湾的民主化是怎么来的,因思考不太成熟,故而放弃。

今天是中国农历猪年的大年初一。老狼在家中没事时,再对“牛仔”网友的说法进行了认真的思考,写出了本篇文章。

台湾中华民国的民主化是怎么得来的?这真的是一个值得好好反思的重大问题。

先说“牛仔”网友的观点:台湾的今天绝不是仅仅因为蒋经国开明和李登辉的关键一博,是后来成为民进党的那些元老拼死争取来的。

老狼之所以反对“牛仔”网友的观点,在老狼的回复中已经基本说明了。现在再分析:当年台湾“民进党”争民主时,的确有人坐了国民党的监狱如施明德、吕秀莲……等。但台湾民进党争民主运动中被关押坐牢者有多少人?以老狼估计:总数可能只有几十人不到百人吧?而中国大陆自一九七八年底开始的“西单民主墙”争民主运动起,从魏京生被判重刑开始的四十多年来,被关押的“政治饭”有多少?老狼估计至少达数万人之多!中国“政治饭”关押的最高峰是一九八九年!至今中国还有近千人的“政治饭”被关押着!台湾人口是大陆的约四十分之一,但国民党当年关押的争民主“政治犯”远远不到大陆的四百分之一!大陆以数百倍于台湾民进党的争民主人士进监狱的代价,还是换不来大陆的民主化!而大陆的秦咏敏先生更是创造了当代世界争民主运动“政治饭”进监狱关押时间最长的纪录!但中国的独裁专制依旧!而且越来越专制独裁!这基本的历史事实至少说明了一点:台湾的民主化虽然有民进党力争之功,但这决不是台湾实现民主的主要原因和重要原因。

老狼个人认为:台湾中华民国实现民主化最主要的功劳应该归功于在台湾执政的中国国民党。

中国国民党的前身是大清朝时的“兴中会”与“同盟会”。一九一二年八月,国民党正式成立。一九一三年十一月,因国民党代理理事长宋教仁(当时理事长是孙中山)被暗杀,袁世凯解散了国民党。一九一四年,孙中山在日本东京建立“中华革命党”。一九一九年十月十日,孙中山将“中华革命党”改名为“中国国民党”。“中国国民党”的名号沿袭致今。因为“中国国民党”的建党纲领就是在中国实现自由、民主,且于一九四八年在中国大陆开始实施“宪政”。因当时共产党的武装夺权,中国国民党在大陆失败后退守台湾。中国国民党因在大陆的失败而在台湾实施了近四十年的“戒严法”并中止了中华民国的“宪政”。蒋介石去世后,其儿子蒋经国先生当政,取消了台湾的“戒严法”,重新启动了中国国民党建党时追求的“建立自由、民主的中国”的民主进程。蒋经国去世后,李登辉先生继承了蒋经国的遗志,继续了台湾中华民国民主化的进程。才有了今日台湾的政治上高度的民主、自由;经济上高度的私有化;并迈入了世界发达国家的行列。

因为台湾中国国民党自身就是追求民主、自由的政党,因此对台湾“民进党”追求民主、自由的呼声打压并不强烈和坚决。只是出于在大陆被共产党武装推翻的教训,所以才对台湾争民主运动进行有限度的打压。但当台湾的中国国民党看到共产党不可能再武装推翻台湾的中华民国政权后,中国国民党就很自觉地在台湾实施政治改革并开放了自由和民主。台湾之所以实现民主化,百分之九十几的功劳应该归功于“中国国民党”建党时对自由、民主的诉求和主动地在台湾实施的民主、自由的政治改革。百分之几的功劳才归于台湾“民进党”的争取。就算台湾的“民进党”不争取,中国国民党也会主动地在台湾实施当年在大陆曾经实施过的“宪政”。

而大陆至今还处于独裁专制的铁蹄下,最重大的原因还是执政的“中国共产党”建党时的原始基因是红色的“独裁专制”。因俄罗斯人列宁强加给它的“建党基因”就是在中国搞一党专政,自然对所有争民主的人士进行无情的镇压!中共上层最开明的赵紫阳先生当政时,中国出现了走向自由、民主的一线曙光,中共实施了几天短暂的政治体制改革。但赵紫阳启动的政治改革也因愚蠢致极的学生们发动的“绝食运动”而功败垂成!赵紫阳本人也被软禁致死!四十多年来,数万争民主的大陆民主斗士前赴后继进了监狱后,中国的独裁专制居然是越来越强烈!中国人民至今还在独裁专制的铁蹄下痛苦中呻吟!这是当年组织绝食的“学生领袖”们对国家、民族、人民犯下的不可饶恕的罪行!当今中国的特权阶层和权贵资本主义阶层最应该感谢的就是王丹、吾尔开希、柴玲那一群发动“绝食”的流氓学生!没有那一场突如其来“绝食运动”,就没有中国权贵阶层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从世界民主化的历史和中国的现实来看今天中国的民主化前景:如果中国没有上层的开明,没有世界民主国家的政治、经济巨大压力,没有内部的各种争斗……等等,中国的民主化永远都没戏!

浏览(2225) (17) 评论(8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2-08 08:25:18

其实统治集团需要想明白的是,在他们那些把自己给整死的独裁前辈里,没有一个是活的不耐烦了,要去找死的。论心狠手辣,也大有比自己还厉害的。可却一个跟着一个走上了不归路。所以光有不想死的强烈愿望,光有对付反对者的雷霆手段其实换不来自己的安全。他们缺乏的是一种畅顺的,低代价的纠错机制。美国每四年就吵一场,然后可以完了完,就是因为人家的制度安排是博弈各方都同意的。因此愿赌服输。而他们的制度可以长治久安也是因为这个制度安排让所有试图参加博弈的人,都愿意在这个架构里面玩而几乎没人曾经试图在架构外再另搞一套。真不全是因为另搞一套代价有多么巨大,实在是因为没这个必要。因为他们都明白如果自己的理念忽悠不了一定数量的国人,他其实是没有希望来领导这个国家的,硬来也成不了。可假如他的理念有吸引力,在架构内玩就足够,照样有机会赢。相较于把自己看着不顺眼听着不顺耳的都排除在外或者直接拍死,换来的恐怕只是表面上的安定,因为事实是你不可能不犯错,而且可能是严重的错误,在这一点上中西领导人没谁可以免俗。不同的是,到了这个时刻,人家的领导人通常是要灰溜溜下台回家哄老婆,到你这里就可能是万劫不复了。当你逼得对手去另搞一套时,对手有机会是一定不会手下留情的,因为反之亦然。这就是这种制度的下场通常都会比较惨烈的主要原因,明白这个道理,中国的进步是不是首先应该在这方面想想办法?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信望爱小屋 留言时间:2019-02-07 23:21:54

哈哈,为什么说自己的观点之前先要骂一句别人无知呢?如果国民党1946年愿搞宪政多党制,也许能说明它是真心。1948年已经大量国土被共产党控制了,还能举行全国选举?谢谢你的分享,我不说无知的话了。

------

还是先反洗脑为上。

网路时代,有那么难么?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9-02-07 23:07:50

越是害怕推倒重来,越有可能被推倒重来!

但现在的中国被利益集团把持,他们不会轻易放弃手中的利益。他们只想维持现状。他们什么也不会做的。

或许只有等到推倒重来的一天吧。

回复 | 1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2-07 22:53:25

“所以一个国家要长治久安,非得建立正常的民主秩序不可。“

比较制度的优势首先应该比什么?比如盖房,盖的快当然好,可假如不停的在那里推倒重来,肯定就比不过那个可能盖的没那么快,可基本不会老在那里大拆的那个。美国立国二百多年,除了南北战争,其它的风雨都是修补性质,没伤过元气。中国则至今都无法摆脱其亡也忽的隐忧。现在大讲所谓七个风险其实就是担心会被人推倒重来的节奏。根本原因是没能摆正国家的长治久安和一党之私的关系。统治者应该问自己的是:如果放弃一党之私,有没有可能换来国家的长治久安?如果有这个可能,我应该怎么做?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9-02-07 20:06:48

一个国家要么渐变,要么突变。而突变有不同方式,这是任何预言家都不可能预言出来的。

所以一个国家要长治久安,非得建立正常的民主秩序不可。

回复 | 0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2-07 19:14:34

“如果当局阻挠,且没有突发性事件,那么一百年也难。”

所以做好两件事统治者就可以安全一百年?一个是好好阻挠?一个是杜绝突发事件?这东西说就容易,关键时刻真能做到的,惭愧,真没几个。阻挠不用问,个个都是非常认真的阻挠着呢?可阻挠了一场还是死的像条狗的,区别就在于没阻挠成罢了。突发事件就更没谱了,造势大会上那第一嗓子,普遍认为是齐氏最后丧钟的导火线,可这东西能怎么防范呢?你不知它来自何处,来自何时,来自何种方式。让齐氏后悔的可能是如果不开那该死的造势大会就好了。可突尼斯的总统可没干这个,他的不幸来自于城管的胡来。那谁能算出下一个火星子来自何处呢?机关算尽倒不如想想,民主国家的领袖们谁需要成天算计这个?与其在走上不归路时后悔自己怎么又棋差一招,倒不如想想这个世界上已经有很多国家早已不用担心这个了,他们的领导人可能很蠢,很不靠谱,然后?下台回家哄老婆。所以人家的吵吵闹闹的制度固然无聊,可如果知道另一条路有一天可能让你走上不归路的话,你愿意挑哪一样呢?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19-02-07 18:18:09

要实现民主,也容易也不容易。如果当局开明,主动进行政治改革,相信五年左右可实现。如果当局阻挠,且没有突发性事件,那么一百年也难。

只要政治开放,自然会有大批的知名人士和有才学的人士出现在公众的面前。台湾开放民主之初,那些争民主人士如吕秀莲、陈水扁们不也没有什么名气吗?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2-07 17:44:57

历史事实摆在面前,都强词夺理“我不信”!

这得要多么地不讲理的人才说得出来?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信望爱小屋 留言时间:2019-02-07 17:34:12

回复信望爱小屋:无知是骂人吗?不是吧?

你要讨论历史问题,是不是得先把历史事实搞清楚?如果历史事实都没搞清楚,就对这段历史发出不着调的言论,这算不算无知?

一九四八年中共控制了多少领土?你查过吗?老狼说的历史事实你都不信,这算不算无知?如果你实在不信,老狼也无话可说。事实摆在面前都不信,那不仅是无知,再加愚蠢。

回复 | 0
作者:信望爱小屋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2-07 10:32:23

哈哈,为什么说自己的观点之前先要骂一句别人无知呢?如果国民党1946年愿搞宪政多党制,也许能说明它是真心。1948年已经大量国土被共产党控制了,还能举行全国选举?谢谢你的分享,我不说无知的话了。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02-07 08:09:58

你虽然大学毕业,但你根本不懂历史事件的因果关系。你真的无知。与当年那群流氓学生一样愚蠢到极点!三十年了,都不懂反思自己绝食的行为给国家带来的惨烈后果!

观点不同不要紧,各自保留自己的观点。但你也不要说损人的话。不要说人身攻击的话,请你自重。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信望爱小屋 留言时间:2019-02-07 08:01:07

看来你对历史真的无知。

清末是许诺“预备十二年立宪”,什么都没做大清国就垮台了。

蒋介石一九四八年就实施“宪政”举行全国选举了。

回复 | 0
作者:信望爱小屋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2-07 05:14:39

清末也实施了“宪政”。1908年8月还颁布了《钦定宪法大纲》。

回复 | 0
作者:天雅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2-07 02:45:04
是的。看下面链接里,第一届立法委员的名单,都是民选的,各党派的,独立人士的,都有,除了共产党。
老狼,你怕要失望了,现今的中国大陆的民主党派的认知度,远不能和民国时比,远不能和49刚建政时比。没有这一群体,民主谈和容易。
回复 | 0
作者:barker 留言时间:2019-02-07 02:33:01

老狼又在污蔑64学生,而且这次还自扇嘴巴。

既然你认定中共建党就从列宁那里继承了一党专制,在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就不可能有民主, 那怎么又把中国没有民主的原因归于学生呢?

按照你的说法,64学生如果不绝食,中国今天就有民主了。。。 那你的意思是,学生当时如果不绝食,中共就会倒台了?

你以为邓和元老们会主动给中国人民自由民主吗? 你没认识到赵紫阳其实就是个“民进党的抗争分子“吗? 你没认识到这样的抗争分子再多十个也推翻不了中共,也争取不到民主吗?

当胡耀邦表示了一点点自由民主的理念,就被邓立刻拿下了, 你还看不透邓的本质是什么,还在那里一厢情愿地做梦邓会搞民主?还做梦想靠赵一人就能改变整个中共党?

现在的学生再也不闹民主了,更不绝食了, 中共给你一点民主了吗?

你对中共的认识在民主这件事上不是自相矛盾吗?

回复 | 2
作者:ISLANDFROG 留言时间:2019-02-07 02:21:27

国民党代表少数地富权贵土豪劣绅资本家利益,底层的民众与其政党关系是雇佣被雇佣关系,没有平等政治地位可言,所以国民党不得人心,一败大陆再败台湾岛,成为丧家之犬!如今也没有能力反省,继续搞大佬政治,资本大佬是国民党的幕后核心,其他的人都是闻腥而聚,民进党看清了国民党的本质,抓住国民党的看家本事,国民党的党产痛打,可谓打中要害。一旦国民党无法花钱雇用穷人为富人捧场,国民党就鸟兽散!维护私人资本家利益的国民党在两岸都不得人心!邓祸统治时期,中共国民党化,在大陆也是不得人心,成为为富豪权贵及外国资本家敛财的家奴党,几乎走向亡党边缘,好在习总纠正了邓祸的颠覆性错误,使中共逐步走向正轨,逐步获得民心!

回复 | 2
作者:gmuoruo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2-07 01:13:51

共产极权血洗全球,useful idiots 功不可抹。

而 useful idiots 最多的是书生。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9-02-07 00:45:40

你说得很有道理。历史有时是圆的。大清国摄政始,大清国摄政疑终。老狼曾经有个预言:大陆得之于枪杆子,但很可能枪杆子终结大陆。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信望爱小屋 留言时间:2019-02-07 00:38:58

可能你对国民党的本质还不了解,所以否认国民党是以追求民主自由为目标的政党。建议你看下国民党的“三民主义”之类的书籍。

二二八事件三言两语说不清楚。其中有共产党的参与在里面。当然流的是台湾人的血。二二八事件的主角之一叫什么谢雪红,好似后来到了大陆成了共产党的台籍代表吧?

你知道蒋介石在大陆一九四八年就实施了“宪政”吗?

戒严的事完全是因为在大陆的失败而采取的非常手段而已。

回复 | 0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2-07 00:06:52

“再大、再多的风险,只要抓牢枪杆子,中国人也只有顺从。就算活活饿死也不敢反抗。或许这就是底气所在。”

问题在于,抓牢枪杆子就安全了吗?这个制度最终会步出历史的最大原因之一就是制度的安危,过于依靠暴力机器,而这种对暴力机器的过度依赖决定了一旦暴力机器有点掉链子,可能就是末日来临。因为“顺从”的民众到了此时会毫不犹豫地拍死统治者,百试不爽!法国大革命,辛亥革命,苏东波巨变,茉莉花运动。没有一回是因为统治者活腻了,请民众弄死自己的。都是有枪在,可关键时刻那枪却掉了链子。因为拿枪的也是人,风雨飘摇之际,他们就算没有人心,也会有利益计算。委内瑞拉的军队将领就算都是查维兹,马杜罗提拔的,会是铁板一块吗?我看不一定,这个应该很快就有下文,结果即将揭晓。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19-02-06 22:12:36

白崇禧是国民党内最有战略眼光的人物。据说当年林彪在东北,四平一战大败,白主张乘胜追击,但蒋介石却下令停止追击。如果听了白将军之言,就没有后来林彪在东北的崛起了。

回复 | 0
作者:信望爱小屋 留言时间:2019-02-06 22:11:02

这是个值得讨论的话题。国民党比共产党好就好在经济上认同私有经济和市场经济,但如果说国民党政治上本质就是个追求民主的党,我觉得过奖了。如果是那样,应该不会有二二八,不会有四十年戒严。以前读龙应台等台湾作者对台湾民众对国民党官兵刚到台湾时的失望和讥讽,与大陆绝大多数民众解放初欢天喜地迎接共产党政权形成强烈对比。在我看来这就是决定台湾和大陆后来民主政治方向绝然不同的社会基础,也是为什么台湾戒严长达四十年,而大陆即使大跃进文化大革命死人无数也不担心民众会反抗。一个国家的民众如果多数人愿意把命运交给一个党甚至一个人,没有民主的不会走向民主,有了民主的也会像希特勒的德国,或今天的南非、委内瑞拉、土耳其那样。我鼓起勇气说出了我的想法,不同观点可以讨论但望不要又听到有人骂我被洗脑了啦。把不同的观点骂成洗脑了,实际上是在共产党中国成长的人的习惯。那样的人若多了,那个社会就难有民主了。

回复 | 3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9-02-06 21:04:21

再大、再多的风险,只要抓牢枪杆子,中国人也只有顺从。就算活活饿死也不敢反抗。或许这就是底气所在。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9-02-06 20:46:49

“打压”一词与“欺诈”不能划等号吧?

李登辉执政后期,国民党的分裂很难说不是李登辉的鼓动和有意而为之。让执政的国民党力量缩减,让在野的力量逐步强大,这样对民主化更有利。

回复 | 0
作者:SimonN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2-06 15:57:47

如果李登辉不打压国民党,扶植在野的民进党,民主化后的台湾还是一党独大,就难以实现政党轮替,没有政党轮替,就难以实现真正的民主选举。

/////////////////////////

你们的民主观点有点奇怪。

我反对任何形式的欺诈(打压这么个土词从哪里来的?)。真正的民主靠的是透明、公正。

回复 | 1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2-06 14:07:33

"中国的现状是:一大群既得利益者成为最大阻力,中国的改革难度远比前苏联更难。"

所以改不成?有可能哈?真有底气那就别看着那七个风险不舒服?民主国家的领袖什么时候告诫过国民这个有风险那个有风险啊?人家才没担心过。你这里备不住哪天七个风险就变成七十个,七百个了?等到风险无处不在的时候再改革?还来得及吗?

回复 | 0
作者:天雅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19-02-06 13:31:41
白先勇:白崇禧为何拒绝指挥国共大决战?
回复 | 0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19-02-06 13:30:26
https://www.aboluowang.com/2019/0206/1242650.html
抗战甫一胜利,白崇禧便一再强调:“对中共问题,除武力外,别无解决办法。”他主张先剿共而后整军裁军,遂向蒋介石郑重建议,应乘抗日战胜余威,先将中共彻底剿灭,而后行宪,否则将给中共以可乘之机坐大。战后急于从事经济建设和推行民主宪政的蒋介石又未予采纳。
回复 | 0
作者:ISLANDFROG 回复 评论 留言时间:2019-02-06 12:42:17

同意!看看当下美国,接近一半的人不同意当下选择的总统,而且选民们被富人掌控的媒体忽悠几个月后只花五分钟决定今后8年谁为你的一切来作主,之后就是大资本家一个人在独裁一切!投票一次不仅被强奸8年,还得违心地说是自愿接受强奸的!

回复 | 3
作者:评论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2-06 11:11:01

中国也没有民主,西方也没有,人类本来就不可能有真民主。只有利益才是真。

回复 | 2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评论 留言时间:2019-02-06 10:44:02

恭喜你:回答正确!世界上的民主都是假的,只有中国的“民主”是真的、正宗的、货真价实的!

笑一笑!

回复 | 2
作者:评论 留言时间:2019-02-06 10:25:50

台湾有什么民主,西方都没有民主,世界上的民主都是虚假的骗局而已

回复 | 1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19-02-06 10:07:20

当年选举出来的是“国大代表”。这些代表被蒋介石接到台湾。蒋介石实施“戒严法”后,没在台湾再选“国大代表”。每年开会都是一九四八年选举出来的“国大代表”。民进党曾经讽刺说是“万年国代”。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02-06 09:58:36

你更没说到点子上。江南案不过是一小小插曲。无关台湾民主化大局。

回复 | 0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19-02-06 09:32:52

都没说到点子,台湾的民主还是起于江南案。美国用这个案子把蒋经国的情治系统搞垮了,这样台湾才能闹民主。

不知道江南案的可以谷歌一下。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9-02-06 09:23:46

我认为老度的说法是对的。

如果李登辉不打压国民党,扶植在野的民进党,民主化后的台湾还是一党独大,就难以实现政党轮替,没有政党轮替,就难以实现真正的民主选举。

再说陈水扁如果真把台湾搞得糟,他也不会两次当选吧。

另外,我几年前在猫眼看人上与一台湾民进党的粉丝辩论,感觉台湾民进党的整体现代政治素质不如台湾的国民党这个百年老党。

回复 | 1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9-02-06 08:36:23

佛朗哥与蒋经国进行改革确实是权势很大的时候。主动改革给社会带来的震荡小些。

戈氏的改革因触动利益集团,震荡大些。但不能因苏联的分裂就简单说戈氏改革失败。个人认为戈氏是上世纪成功的伟大改革者。

中国的现状是:一大群既得利益者成为最大阻力,中国的改革难度远比前苏联更难。

回复 | 1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szs17 留言时间:2019-02-06 08:28:09

我认为蒋经国是属于主动型的开明。而不是“不得不开明”。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2-06 08:22:03

老狼只是心平气和地与你讨论问题,什么时候与你急啦?

如果老蒋在大陆实施“宪政”的事实都不知道,其他的事就不好谈。

老蒋到台湾对民进党的打压并不是因为他反民主,而是因大陆被共产党推翻了,不得不实施《戒严法》而已。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9-02-06 08:16:00

确实很多人连基本的历史事实都不知道。就轻信一些谣传。

回复 | 0
作者:szs17 留言时间:2019-02-06 04:28:16

一个体制的进化取决于内部和外部的压力,压力大的时候,体制或者进化到最优,或者崩溃。大陆独裁给台湾巨大的压力,台湾各党派在内斗的时候,都必须遵守一条底线,就是台湾不能沦陷。结果就是蒋经国不得不开明,这才走上民主化之路。大陆现在并无足够的外部压力,虽然内部抗争得很努力,但是民主依旧遥遥无期。 szs17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19-02-06 04:19:56

老狼查了维基百科了吗?你是不是在大陆看不到?

如果查到,麻烦把【目录】(隐藏)的全部打开,请逐条一一仔细看看。

维基百科谈美丽岛事件,绝大部分是台湾媒体报道的。所以你用不着狡辩是中共的宣传。

【非说是民进党大佬争的】

我可没仅仅认为是民进党大佬争的。我提到了很多方面,请不要断章取义。

我又没要你也学民进党元老那样去抗争,坐牢,甚至备受折磨,你用不着跟我急。

回复 | 0
作者:SimonN 回复 ISLANDFROG 留言时间:2019-02-06 04:11:38

中宣部的说法空洞无物,不敢说多党会导致内战,那样的话, 中共也是内战的责任方之一!中宣部没有我说的逻辑性强,我说的更直接更透彻!

///////////////////////

哦,原来如此。只能建议你去见精神科的医生了。

回复 | 2
作者:天雅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2-06 04:09:16
https://zh.m.wikipedia.org/zh-hans/第1屆中華民國立法委員名單
回复 | 0
作者:天雅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2-06 04:06:24
国大代表选的立法委员吧。
回复 | 0
作者:ISLANDFROG 留言时间:2019-02-06 04:03:06

国民党联合日本之后联合美苏在中国部分地掌权,中共联合苏联及共产国际在中国实施其宗旨和意志,因无法达成妥协而反复爆发内战,最后一次内战导致今天的台海分裂局面!多党制绝对不是个好东东!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ISLANDFROG 留言时间:2019-02-06 03:57:34

[英国至今还是女皇统治],日本也是天皇“统治”呢

你真的见多识广,比中宣部长知道的还多啊

回复 | 4
作者:ISLANDFROG 留言时间:2019-02-06 03:54:25

中宣部的说法空洞无物,不敢说多党会导致内战,那样的话, 中共也是内战的责任方之一!中宣部没有我说的逻辑性强,我说的更直接更透彻!

回复 | 8
作者:ISLANDFROG 留言时间:2019-02-06 03:49:35

西方所谓的民主化,就是指美英附庸化和傀儡政权化!台湾岛当下如果没有美国中国大陆甚至日本的武力威慑,也会发生岛内内战!有些人妄顾历史史实,睁着眼睛说瞎话!台湾岛现在的多党票房表演政治之丑陋,就是大陆人民最好的反面教材!大陆人民坚决不做美日的傀儡和附庸,更不会让美日有机会从内部分裂中国!先把内战打完再说!中国的前途在无党制!拉帮结派的多党制和宗教一样都是人类的灾难!

回复 | 6
作者:SimonN 回复 ISLANDFROG 留言时间:2019-02-06 03:19:33

你大概是中宣部过来的吧!或者被洗脑得只知道中宣部得那一套了。

劝你读一本书:历史的先声 - 半个世纪前的庄严承诺。这本书是中共洗脑毒的解药,老兄你太需要了。

回复 | 2
作者:gmuoruo 回复 ISLANDFROG 留言时间:2019-02-06 03:18:12

俄杂还是最害怕。

回复 | 1
作者:gmuoruo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2-06 03:17:37

如果连基本的历史事实:蒋介石一九四八年在大陆实施“宪政”都不知道,非要说是民进党大佬们争来的民主,就有点可笑了。

-----

老狼,这也是我早注意到的现像:土共洗脑后遗症患者们缺乏基本历史知识,满脑子还是土共谎言。上篇谈到民意屁也不值的文章的跟贴里也有一个 S 同志,竟还傻乎乎地相信美国军援老蒋打内战。

它们不先反洗脑,就只能继续脑残,无能理解的。

回复 | 3
作者:ISLANDFROG 留言时间:2019-02-06 03:12:15

中国的多党制已经导致了大规模的内战,至今国家还没有统一!多党制绝对不适宜中国这样的大国,因为所谓的民主必须有人主导下保持多党斗争底线不至于走向武装斗争,而世界几乎所有所谓的民主都是美英在做主,在武力威慑其斗争的底线!若中国陷入多党内斗制,美国来主导中国的话,美国就会设法分裂中国,当下中国的分裂状态就是美国的杰作!多党制不适宜中国!英国至今还是女皇统治,包括其附属国!美国起初也是英国皇家统治!

回复 | 13
作者:ISLANDFROG 留言时间:2019-02-06 03:05:15

美国及西方国家以及港台敌对势力,极力想把美式垃圾民主引入中国,目的只有一个,破坏瓦解颠覆肢解分裂中国!

回复 | 11
作者:ISLANDFROG 留言时间:2019-02-06 03:01:31

台湾中华冥国的美国做主化是怎样来的?当然是美国武力胁迫下而来!这种虚假愚民的多党内斗票房表演政治最容易被美国等这样的军事霸权国家所操控!执政党和反对党都要联合外部强权来对抗对方,同时外部强权也可以通过反对党逼迫执政党就范,一旦执政党不听从美国召唤,美国就可扶植反对党把执政党搞下台,实在搞不了就直接出兵抓捕最高领导者!当今世界凡是做美英傀儡政权,一切由美英做主的国家或地区被称为“民”主!

回复 | 13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19-02-06 02:15:35
国民党基本就是走的孙中山的,军政 训政 宪政,这三步。
回复 | 0
作者:天雅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2-06 02:03:26
那时全国各政党都有派代表参与会议,除了中共,他们抵制。会议选出的的第一届立法委员们一直担职到90年代,才重选的。48年的好像叫甚么过大代表之类的。
回复 | 0
作者:天雅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2-06 01:59:20
如果连基本的历史事实:蒋介石一九四八年在大陆实施“宪政”都不知道,非要说是民进党大佬们争来的民主,就有点可笑了。
---- 是的。是有个立宪会议。有立法委员,国民党撤离大陆时,想把他们全数带去台湾的。但有些人东躲西藏的留下了,最后都做了中共的统战工具。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9-02-06 01:49:28

习惯近平提出的六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 可惜他一稳也稳不住,经济崩溃就如同山崩决堤一样势不可挡,这就跟大明的江山,大清的江山势不可挡的崩溃一样,土共江山的崩溃,也已经走上了倒计时的不归路。

回复 | 2
作者:SimonN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9-02-06 01:46:46

他后期打压了一党独大的国民党,扶植了在野的民进党,完成了第一全民普选和随后的政党轮替。

////////////////////

他身为国民党主席故意毁坏国民党是典型的欺诈行为,这种人不过是墙头草。所以才会有陈水扁之流在之后20年将台湾搞得这么糟。

回复 | 1
作者:老度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9-02-06 01:37:25

跟孙中山的三民主义也有关系,国民党的体制转型比共产党要容易得多。 老蒋的土地改革,把土地反还给人民,这是基础,小蒋的改开比邓的改开更深刻更彻底,到了李登辉,也就是临门一脚,李是个很明智的政治家,他没有抓住权位不放,他后期打压了一党独大的国民党,扶植了在野的民进党,完成了第一全民普选和随后的政党轮替。

所以李登辉是台湾的民主之父。

回复 | 1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19-02-06 01:26:12
感觉你拿来就批的牛仔的话并没有错,他讲了讲两1个元因:
“台湾的今天绝不是仅仅因为蒋经国开明和李登辉的关键一博,是后来成为民进党的那些元老拼死争取来的。”
倒是博主,大有文革小将的气势,为批而批。
回复 | 1
作者:SimonN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9-02-06 01:23:29

台湾的改开靠的是蒋经国,台湾的体制转型和政治民主,靠的是李登辉,所以李登辉是台湾的民主之父。

//////////////////////

大错特错。没有孙中山的三民主义台湾民主估计还要等100年,李登辉基本没用。

回复 | 1
作者:SimonN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2-06 01:20:33

【中国国民党就很自觉地在台湾实施政治改革并开放了自由和民主。】

网上资料很多,先查查再下结论。不然真令人贻笑大方。

///////////////////////

中共网络写手很成功啊!有很大一批人因此区分不开黑和白了,真心以为两者是一回事。

回复 | 1
作者:老度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2-06 01:14:32

【希望老度的梦想(或预言)成真】

再继续拖下去很难了,这次的三个月是习胖花经济代价从老川那里买来的,现在习胖的时间要从老美那里买,这个已经是事实了。

四中全会迟迟不能召开,是路线斗争的表现,19大路线已经被党内主流所否定,任期制,集体领导,反左倾冒进,反个人崇拜,重新回到邓路线上来,已经成为党内多数的共识。

高层的分裂,如果不能在中央全会上达成妥协的协议,斗争转移到民间也就是不可避免的事了。 一旦明斯基时刻来临,人民一定走上街头,习胖只有维稳镇压,但到那个时候,军队一定分裂,保皇军和造反军跟文革后期一样会出现,下面的情况就不用多说了。

回复 | 2
作者: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9-02-05 23:56:00

这是一个十分吊诡的问题,时至今日还坚持说所有的统治者都看不懂独裁这条路会越走越窄,很快就要走不通了。一定不全部是事实,因为必须承认,能混到统治者的高位的,没两下子肯定不行,他们可能会很疯狂,很残暴,但多数应该不傻吧?比如经国先生,说他开放党禁,是受到的压力越来越大不假,但他想明白了没有永远的执政党,应该是促成他决定作出改变的根本原因。他基本成功了,必须承认这不是一个轻松的决定,退一步讲,如果当年他一念之差决定迟一点再开放党禁,这条路会走的更轻松吗?我想可能会更加危险。历史上可以比较平稳地步出专制制度的例子很少,讽刺的是,成功的条件之一就是统治者需要有比较大的权威,比如西班牙的佛朗哥,台湾的蒋经国。都是权势熏天时才可以成事。而苏联的戈氏功败垂成的原因之一恐怕就是手下敢不听他的。对羽翼未丰的统治者,当然是走老路比较保险。因为不用面对过多的质疑。问题在于一条道走到黑对国家是最好的选择吗?如果早晚要换跑道,是早一点换代价小,还是越拖越安全呢?事实是拖到后来就可能要血雨腥风了。只是可惜,多数不傻的他们,盘算来盘算去,还是决定一条道走到黑的占多数,下场嘛,大家都看见了,这种大戏今后还会有的看,因为聪明的他们是没几个可以成为蒋经国的。对他们来讲那条路都充满风险,而且机会也只会随时间流逝而不会变多。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9-02-05 23:42:00

希望老度的梦想(或预言)成真!

祝你好运!

笑!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9-02-05 23:20:05

台湾的改开靠的是蒋经国,台湾的体制转型和政治民主,靠的是李登辉,所以李登辉是台湾的民主之父。

大陆的改开靠的是邓小平,大陆的体制转型和民主政治,靠的是 ---- xxx (天机不可泄露)。

台湾由威权政治走向民主政治,靠的是宁静革命与和平转型。 大陆由威权政治走向民主政治,靠的是人民起义和局部内战,习胖就是中国的马杜罗,习政权是在军事摊牌中被打垮的(时间在2019-2020)。

回复 | 4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2-05 23:09:29

如果连基本的历史事实:蒋介石一九四八年在大陆实施“宪政”都不知道,非要说是民进党大佬们争来的民主,就有点可笑了。

回复 | 1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2-05 23:01:26

老蒋在大陆时就实施了“宪政”。如果不是共产党夺权,大陆都“宪政”七十一年了!

回复 | 2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2-05 22:59:24

是台湾民意的觉醒,社会挤压,外部政治势力干预,几起突发事件,包括美丽岛事件,以及民进党元老拼死抗争的结果。

…………………………………………………………

你所说的这些大陆都有,但为什么还是专制?

民进党在国民党专制时就能建立组织。但大陆的“中国民主党”还没建立,筹备人员就全部入狱了!

这难道不是国民党的开明?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2-05 22:46:05

扯着有什么用?国民党开放自由,实行民主制度,是台湾民意的觉醒,社会挤压,外部政治势力干预,几起突发事件,包括美丽岛事件,以及民进党元老拼死抗争的结果。

否认这一切,而将其归与国民党自觉自愿,就是罔顾事实。

回复 | 1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2-05 22:36:59

回复水蛇: 如果你连国民党一九四八年就在大陆主动实施“宪政”的历史事实都不知道,就再仔细读一篇老狼本文吧。

回复 | 2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2-05 22:31:33

你想得更简单:只要坐牢,就换来了民主?

你不知道国民党一九四八年就在大陆实施宪政了?你能说这不是国民党自觉地开放民主自由?

回复 | 2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9-02-05 22:29:12

完全赞同你的说法。这二代没希望了。看三代以后。或许真可能江山万万年都不一定。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2-05 22:14:33

你想的也太简单了。同样投入就一定获得同样收益?如真这样,这世界还有“破产”两字?如真这样,“创业失败”,都可以成为喜事。

【中国国民党就很自觉地在台湾实施政治改革并开放了自由和民主。】

崩扯别的,你这“很自觉地”,就是罔顾事实。

回复 | 1
作者: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9-02-05 22:13:44

目前来看唯一的希望是红三代几十年后会开明一点。红二代的大事就是用二十年的时间(可能还通过武统台湾)培养接班的红三代绝对不要变得开明。

回复 | 0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19-02-05 22:13:28

盲点大过了亮点,讨论就失去了基础。

回复 | 1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2-05 22:12:18

如果加上毛泽东时代迫害的“右派”、“政治饭”们,大陆因政治而坐牢至少是台湾的一万倍都不止!但大陆却越来越专制了!

坐牢能争来民主?这就是一天大的笑话而已~

回复 | 3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2-05 22:07:43

如果统治者不开明,再多人坐牢都没用!

如果统治者开明,就会主动打开那自由之门!

回复 | 2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2-05 22:00:51

老狼说的就不是事实?大陆坐牢是台湾坐牢的几百倍!为什么现在都实现不了?

回复 | 2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liucarl 留言时间:2019-02-05 21:59:26

知道美丽岛。

知道大陆几百倍于台湾的坐牢“政治饭”吗?

你以为就凭坐牢就争到民主了?

回复 | 2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19-02-05 21:37:38

知道美丽岛吗?后来民进党的大佬们,几乎都因此做过牢。台湾民主,也是台湾人民争取来的。没有他们的压力,小蒋怎么会让步?

回复 | 1
作者:水蛇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2-05 21:33:24

我有什么令人贻笑大方的?我又没下任何结论。

作为一个废寝忘食关心中国民主大业的人士,台湾民主如何一个进程还用得着我给你科普?

牛仔说的尽管不全面,但确实是事实:民进党元老拼命力争。

当然还有一些突发事件,还有台湾社会民意的挤压,外部政治势力的干预等等。

这些都不说,去维基百科查查【美丽岛事件】吧。

回复 | 2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2-05 21:15:53

希望留言者先把老狼文章看仔细了,再发言不迟。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2-05 21:14:21

不同意老狼看法没关系。每个人对事物的看法因角度不同,结论自然不同。但也不一定要用贬损的词语加以形容。

你也可以从你的角度看台湾今天的民主。写出你的看法来与老狼一辩!

如果你认为老狼观点错误,你可堂堂正正地指出。老狼一定认真听取。

但你一句模糊的“贻笑大方”而不给出理由,倒让老狼用“贻笑大方”的眼光来看你了。

回复 | 2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19-02-05 21:00:28

【中国国民党就很自觉地在台湾实施政治改革并开放了自由和民主。】

网上资料很多,先查查再下结论。不然真令人贻笑大方。

但对老狼孜孜不倦地为中国民主日夜操劳,表示敬意。

回复 | 2
共有87条评论  当前为第1/1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