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香椿树的博客  
n/a  
网络日志正文
避免战争最有效办法是提高打赢的能力 2019-02-08 09:56:12

避免战争最有效办法是提高打赢的能力

有人说国家的战争与个人无关,所以爱过贼被骂的七荤八素。 满清属于异族压迫不受欢迎的政权, 其但是输掉甲午海战中国赔偿两亿多两白银, 这些银子基本上都分摊到每个百姓身上,然后用吃的穿的东西和艰苦的劳动去偿还债务。 连同鸦片战争在内,中国连本带利赔出去近20亿两白银, 相当于满清政府30年的总开支, 这还不算割让出去的土地, 准许鸦片贸易被搜刮走的钱财,海关被霸占和租借横行霸道拿走的钱财绝对比直接赔出去的钱财多很多很多很多倍。 如果你还没有概念, 美国主动退换多赔的钱就支撑了中国现在最牛逼的清华大学,外加一大票学生留学的费用。 美国并不是中国赔钱最多的国家, 退换的钱也是赔偿美国的总钱数的一小部分。 你说国家胜败与你无关? 真的吗? 公知母猪确实一直这样叫喊, 并且振振有词,有图有表有录像似乎是真理不容置疑, 但是你真相信国家胜败与你无关吗? 弱过的所所谓民粹与希特勒美国这样顶尖国家的民粹可不是一个东西。

当然, 本文讨论的话题是如何避免战争。  要知道,政治是为经济服务的, 而战争是为政治服务的。 经济贸易规则下解决不了的问题会被诉诸国家政治手段, 而国家政治手段解决不了的经济问题,强国就会诉诸战争。  当英国美国全世界搜刮银子换中国的货物, 把银尿壶都踹扁了拿到中国换茶叶蛋的时候, 鸦片战争还会远吗? 如果中国沿海每一处海防都如林则徐的虎门一样坚固, 鸦片战争还会发生吗? 打赢战争的能力是避免战争的最佳方法, 如果不能打赢, 让对方打不赢也可以呀。 美国恨苏联入骨髓而一直没有去打苏联就是因为知道打了会赔钱。 因为战争其实是特殊的经济手段吗, 美国是以钱为本的国家, 赔钱的战争美国不会打。 如果美国的战争赔钱了, 要不是你算错了账,就是美国打输了。

当然,我们还要避免另外一项误解, 美国不是没有能力平衡贸易逆差, 比如说卖一艘航母给中国, 成本100亿, 买价1000亿, 中国肯定会买的。 卖三艘就没逆差了。

换一种方法,比如友善妥协让利能不能避免战争? 蒋介石对日本特别友善,这事可以忘掉不算。 邓江猪时代对美国特别友善,比如替美国出气打了越南搞垮了苏联, 比如信心比金子救美国就是救中国,比如江泽民去美国衷心歌唱我的太阳, 比如大老远跑去把脸和屁股一起伸出去让美国消气,好像是禁运连送美国改装的飞机都要不回来了, 好像消气的结果是导弹轰炸大使馆。 公知母猪抱怨习胖子把中国折腾成为美国的主要对手, 可是你给一个办法出来我看看, 哪怕混成小媳妇加拿大那样被收点钢铝税,收点木材税,整死个大飞机啥的,也可以。

——————————————————————————————

中国要想避免与美国的战争,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提高打赢能力

作者: 望长城内外

对于中国来说,虽然中国与美国的国家战略目标存在着无法避免的利益冲突,但中国应在确保国家核心利益不受损失的前提下尽量避免与美国发生战争。然而,中国要想避免与美国的战争,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提高自己的打赢能力。因为打赢能力越强,战时受到的损失就越小,敌人挑起战争的可能性也就越低。

【本文为作者向察网的投稿,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请注明来自察网(www.cwzg.cn),微信公众号转载请与我们联系。】中国要想避免与美国的战争,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提高打赢能力中美之间会发生战争吗?在中国和美国绝大多数的国际问题研究者和外交官看来,中美两国在可预见的未来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性很小,中美之间发生全面战争的概率更是几乎为零。

可是我认为,在未来一二十年里,中美之间发生战争的可能性却是严重存在的,中国必须加紧做好与美国的战争准备。为什么这么说呢?主要有以下三点理由:

第一,中国美国的国家战略目标存在着无法避免的利益冲突,当矛盾激化到一定程度时,中美之间就会发生战争

目前,美国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在国际政治、经济中处于主导地位,美国的国家战略目标是维持和强化美国的“全球霸主”地位。而中国现在是一个正在崛起的大国,目前国家的综合实力已进入世界前列,中国的国家战略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什么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历史上,中国曾经是世界上的头号强国,因此,“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至少可以理解为成为“世界性强国”。这样,美国要维持“全球霸主”地位,中国想成为“世界性强国”,中国与美国的国家战略目标就存在着无法避免的利益冲突:中国向“世界性强国”的进军势必会影响和冲击美国的“全球霸主”地位,而美国维持“全球霸主”地位的所作所为也必然会阻挡中国迈向“世界强国”的步伐。

什么是战争?中国最权威的战争理论书籍《中国军事百科全书》的解释是:战争是人类社会集团之间为了一定的政治、经济目的而进行的武装斗争。从政治的角度看,战争现象无论如何纷繁复杂,都是政治的继续,是矛盾极端尖锐化而爆发的暴力斗争。

因此,由于中国与美国的国家战略目标存在着无法避免的利益冲突,当矛盾激化到一定程度时,中美两国之间就会发生战争。

第二,当中美之间的矛盾激化时,美国更愿意通过战争来解决问题。

美国兰德公司2016年发表的报告《与中国开战——想不敢想之事》,设想了中美开战从小到大的各种可能,并为美国政府推算了各种情况下的得失与对策。这份报告认为,最有可能引发中美战争的“导火索”有五个:一是中日两国围绕东海争议领土爆发冲突,美国根据《美日共同防御条约》卷入同中国的战争;二是中国与南海相关国家发生冲突时,美国以解决争端、维护“公海航行自由”的借口介入,与中国发生正面冲突;三是朝鲜半岛发生不测,中国和美国在军事干预时演变成冲突或战争;四是中国大陆以武力方式解放台湾,美国介入并与中国开战;五是中美发生海空对峙事故“擦枪走火”。

美国兰德公司的这份报告还认为,未来的中美战争可能有四种战争类型,即短期低强度型、长期低强度型、短期高强度型和长期高强度型。但无论是哪种战争类型,中国的损失都要大于美国。即使中美战争发生在2025年,中国强大的反介入/区域拒止能力将会大幅降低中美间的战损比,但届时中国在军事上的损失仍将是惨重的。从经济上看,由于中国对国际贸易比美国有更大的依赖,如果西太平洋地区发生高强度和大范围的战争,将中断中国几乎所有的贸易(其中95%经由海上运输),而美国主要损失的是与中国的双边贸易及与东亚其他国家的贸易,与中国相比,这种损失程度小得多。基于此,兰德公司的判断是:中美大战给中国GDP带来的损失,可能会达到一战期间德国GDP下降29%的那种严重程度,这对中国及其国民的影响显然会是深重而持久的。相比之下,即使是与中国进行一场长期高强度的战争,对美国及其国民的影响至多也只相当于一场严重的经济衰退。

美国兰德公司的这份报告提醒我们:如果将来中美开战,主战场将是在远离美国本土的西太平洋地区,即使战争最初是在海上爆发,战火也很有可能烧到中国的本土至少是东部地区。我们回顾一下历史,近一百多年来美国发动和参加过无数次战争,但战火没有一次烧到美国本土,就是象一战和二战那样战场范围广阔、将许多国家卷入的世界大战,战火也没有烧到美国的本土。这就是近一百多年来美国乐意通过战争来解决国际矛盾的一个重要原因。

由此可见,尽管中美之间发生战争时美国也会遭到严重的损失,但在两国矛盾激化时,美国将更愿意通过战争来解决问题——因为中国遭受的损失会远远大于美国。

第三,中国要想避免与美国战争,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提高自己的打赢能力。

对于中国来说,虽然中国与美国的国家战略目标存在着无法避免的利益冲突,但中国应在确保国家核心利益不受损失的前提下尽量避免与美国发生战争。然而,中国要想避免与美国战争,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提高自己的打赢能力。因为打赢能力越强,战时受到的损失就越小,敌人挑起战争的可能性也就越低。

从防备和慑止美国侵华战争的需要来看,中国主要应提高以下四个方面的能力:

一是要提高军队在信息化条件下的作战能力。特别是要提高以电子战为主的信息作战能力,导弹攻击和对导弹防御的能力,海空军主战兵种的攻防作战能力,各军兵种部队协同作战的能力。军队的这四种能力对于将来打赢与美国的战争至关重要。

二是要提高国民经济重要目标的战时防护能力。目前,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目标大都分布在东部沿海地区,并且布局过于集中,突出暴露,战时很容易被敌人摧毁。如果不提高国民经济重要目标的战时防护能力,不仅战时会遭受重大的损失,而且非常不利于我持久作战。因为高技术战争不仅是军事实力的搏斗,更是经济与科技实力的比拼。

三是要提高独立自主的国民经济实力。当前,世界正处于经济全球化的时代,但适应经济全球化绝不意味着就要依赖经济全球化。目前,我国国民经济对国际贸易的依赖性过大,这就造成了我国国民经济在不少方面缺乏真正的实力,平时从表面上看有的实力蛮强,但别人一卡你就成了“虚力”(例如2018年的中兴事件),更不要说战时了。而美国虽然也处于经济全球化的大潮中,但美国却很注意提高和保护独立自主的国民经济实力,国际上批评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实际上正说明美国政府具有战略眼光。兰德公司为什么判断中美两国如果发生战争,中国遭受的损失会远远大于美国?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中国对国际贸易比美国有更大的依赖”。可见,我们确实应该高度重视提高独立自主的国民经济实力,并在这方面积极采取一系列的有效措施。

四是要提高国民的凝聚力。值得注意的是,兰德公司的报告还认为:中美两国发生战争,高强度的冲突如果进行得旷日持久,中国国内可能会产生政治动荡和离心力,如社会各阶层(如精英、中产阶层、工人和农民)的不满和失望会增多,资本、资本家可能逃离,西藏、新疆等地的分裂分子也会乘机作乱。全体国民万众一心,是取得战争胜利具有决定性意义的重要因素。应该承认,兰德公司对中美两国如果发生战争中国国内产生离心力和出现政治动荡的判断并非空穴来风。因此,如何积极采取措施,加紧治理各方面的腐败,缩小贫富差距,消除崇美媚美恐美情绪,加强民族团结,增强全体国民的爱国主义、集体英雄主义精神等,都应成为我国各级党组织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的重大任务。

中国人爱好和平,不希望与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国家发生战争,但中国人也不怕战争(包括与美国的战争),中国人要想避免与美国战争,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提高自己的打赢能力。



浏览(2956) (5) 评论(3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李杜fan 留言时间:2019-02-09 20:38:24

有道理, 科学技术的进步拉近了距离。 特别时大气层内的高超音速导弹(水瓢弹), 一个小时打遍全球是完全可能的。 美国在部署太空武器, 问题是这个魔鬼放出瓶子对美国的地缘优势更不利。 飘在太空的炸弹随时落在任何地方。

以前世界打仗美国稳赚不赔, 现在美国欺负小国问题不大, 即便近处的委内瑞拉也就输出几个自杀性恐怖分子, 无法大规模攻击美国。 但是, 如果对中国俄罗斯以及欧洲诸国发动战争, 则美国的战争成本将会不仅仅是导弹费和裹尸袋的费用, 美国的有军事用途的基础设施也要承受损失。

所以, 美国军事手段解决经济问题还停留在讹诈阶段,并且只能停留在讹诈阶段, 剩下的事就是收买第五纵队了。

回复 | 0
作者:李杜fan 留言时间:2019-02-09 18:07:25

文章说:"我们回顾一下历史,近一百多年来美国发动和参加过无数次战争,但战火没有一次烧到美国本土,就是象一战和二战那样战场范围广阔、将许多国家卷入的世界大战,战火也没有烧到美国的本土。这就是近一百多年来美国乐意通过战争来解决国际矛盾的一个重要原因。"

问题1:一战和二战时期,有洲际弹道导弹吗?有远程战略轰炸机吗?有卫星导航设备吗?有可以不停顿航行全球的战略核潜艇吗?有高超音速武器吗?二战中没有的这些武器,今天都有了。一旦发生大国战争,怎样才能保证美国本土不受这些先进武器的袭击和破坏?

问题2:乞丐和富翁打架,谁吃亏更多?光脚的和穿皮鞋的扭在一起,往泥塘里跳,谁的损失更大?中美相比,谁更像光脚的乞丐,谁更像穿皮鞋的富翁?中国要打仗,政治局的几个人就可以拍板做决定。美国要和中国打仗,总统一个人能决定吗?国会能够一次通过吗?

问题3:今天的中国没有军事结盟,是因为还没到明天就要打仗那样的紧迫。而且,和过去的老盟友再次结盟,会使西方和全世界感到恐惧而激发敌意,不利于中国的经济发展和扩张。一旦到了生死存亡之际,说结盟也是件容易事。毕竟这两国都被美国当作永久的敌人了,还不如抱团取暖,比单独冻死强。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2-09 16:32:14

美国加油, 忽悠电磁炮,一小时打遍全球,电磁弹射, 结果自己没弄出来, 倒是兔子搞出来了。

中国的军工企业是一个大学校, 生产武器不重要, 培养人才很重要。 何况中国专注防御,不是盲目跟风,鹰酱做啥就做啥。

中国只要用新武器逼迫美国不断修改新鸦片战争的剧本就行了, 所以真心用不了多少钱。 如果鹰酱非要用武器的绝对优势发动鸦片战争, 则被拖垮的一定是美国。 一架飞机20亿, 这是美国体制造成的。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2-09 15:18:15

提高打赢的能力就是跟对手搞军备竞赛,苏联就是被里根总统“星球大战计划”拖垮的。

事后证明,里根的“星球大战计划”是一个弥天大谎。苏联上当了。

你也想中国跟美国军备竞赛?拖垮中共?!每年超过7000亿美元经费,谁来出?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2-09 12:03:41

政治选票属于权贵民主的范畴, 是民主权力中最没价值的民主。 你第一不知道候选人到底是不是扯谎, 第二没法监督被选者。

经济民主, 也就是组织生产权力的民主是最重要的民主部分, 可惜美国百姓半点这样的权力都没有。 公知母猪推销的所谓民主的盒子里也绝对不包括这部分内容。

就实际民主权力来说, 中国的体制最接近民主, 中国百姓至少法理上有权监督组织生产的权力, 尽管百姓的监督能力值得磋商,官僚腐败也值得讨论, 但是, 公知母猪贩卖的民主当中要把这一点法理的民主权力都剥夺。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02-09 08:06:51

岂止中东。拉美和非洲,民主制度都没成功。

至于亚洲,俺也细说过。

懒得再重复了。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9-02-09 07:52:19

比较而言, 伊拉克曾经是中东最民主最自由的国家。 卡扎菲坑爹的儿子也是从自由民主开始的。 现在的伊拉克和利比亚也是自由民主! 可是战争就是不肯离开他们。

回复 | 0
作者:SimonN 留言时间:2019-02-09 07:06:02

要想避免战争,其实正路只有一条:民主自由,这样就没有暴君或穷兵黩武独裁者上台的危险。

中共那腐败烂样军队绝无可能达到当年希特勒或东条英机日本的水平,但是后者还不是给民主国家打个稀巴烂。

如果中共学习西方民主自由,让人民安居乐业,国家自然富强,这时哪里还有什么战争可谈。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浪费时间是可耻的 留言时间:2019-02-09 02:49:04

人和是相对概念, 蒋介石冯玉祥阎锡山李张军阀混战肯定不算人和, 只有一个台湾捣捣乱就算不错了。 并且官商学黑永远不满意, 让他们满意了国家也就完蛋了, 国家总有坏分资, 美国不是人口数量第一,但是监狱世界最大, 所以在对待坏分子上中国要学习美国

回复 | 0
作者:浪费时间是可耻的 留言时间:2019-02-08 20:00:40

孙子兵法没看过?三国演义总看过吧,要想别人不入侵,首要人和,只要民心所向,哪怕弹丸之国也不会有人随意欺负。

回复 | 0
作者: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9-02-08 19:06:09

中国搞5800颗核弹摆起,再把红旗河项目搞起来,世界和平就加了把保险!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2-08 18:54:49

沙漠里都能打游击, 我不觉得那是问题。 犹太人杀自己的王耶稣的时候耶稣的爸爸都救不了他。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贾舟子 留言时间:2019-02-08 18:51:51

[有必要写这么一大篇来阐述如此简单的道理吗?] 如此简单的道理很多右童都不懂, 不信你问问渔阳同学。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19-02-08 16:42:45

被叛徒出卖了。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2-08 16:42:06

委内瑞拉的北部靠海,是人口密集区。西接哥伦比亚。而南部与巴西接壤,是深山密林,人迹罕至,是打游击的好地方。而且委内瑞拉国土够大。但问题可能在军火和粮食补充。巴西和哥伦比亚现在都站在美国一边,这是不利因素。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19-02-08 16:38:54

在北美呆着帮北美避免卷入不可收拾的战争,不是很好吗? 准备战争是不会私人的, 不准备战争而让战争贩子野心膨胀, 不当兵也会死的, 蒋介石是时代同现在的叙利亚都明确无误地说明了这个道理。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02-08 16:35:30

如果军队不支持马杜罗,那他也命中该绝。但如果军队大部分想抵抗,那么委内瑞拉背靠巴西的大山密林就是打游击的绝好场所。

回复 | 0
作者:贾舟子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02-08 16:28:57

香博是个极聪明的人,却转了一篇傻瓜写的文章。

“提高打赢能力”,这个道理小学生都懂,有必要写这么一大篇来阐述如此简单的道理吗?真是无病呻吟!

香博的导言比正文好多了,虽然我从来没有同意过他的观点。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2-08 15:35:54

关键的关键, 把握人民的脉搏, 一如当年的犹太人民并不接受耶稣的拯救, 而是把他老人家肚子捅了一刀,挂到十字架上做成了风干肉。 不了解人民,其他方法学不来的。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19-02-08 15:33:09

切格瓦拉很想王明, 把游击队都引出来被歼灭, 害处比用处大, 但是,他死了, 所以不得不说他是个英雄。 。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2-08 15:31:18

上山打游击的机会不大, 马杜罗如果活到那个时候,没有被自己的人民砍掉脑袋, 他对付的敌人也会披着委内瑞拉人民的外袍。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2-08 15:29:37

问题是南美中美认美做父的不少啊, 结局也都不很美妙。 包括委内瑞拉也曾经当过干儿子。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9-02-08 15:28:13

中国的战争都不是自己想打, 而是被逼而打。 准备战争可能避免战争, 相反认为不行而失去战争意志, 则战争依然会爆发, 只不过更悲惨而已。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19-02-08 14:20:07

现在就更不行了。以小胜大,以弱胜强,太悬殊时,没胜算。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2-08 14:04:28

嗯。特意去看了一下。看的不仔细,请原谅。

正如我说,著名的山脉都靠海。一边被堵住,游击队就只有跳海了。

再者说,委内瑞拉就在美国后院,美国先进武器运过去不麻烦。真要想灭你,飞机大炮,分分钟钟地。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2-08 14:01:38

切格拉瓦成功了吗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2-08 13:53:32

你没看过委内瑞拉地图,你看看就知道了。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2-08 13:49:34

是呀?去过七八个加勒比海国家。委内瑞拉没去过。

但看到的南美一些国家的山,都不高,而且靠海。

打游击退路在哪?还不掉海里去?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2-08 13:43:16

委内瑞拉有茂密的热带雨林,全国以山地地形为多。且国土不算小,有7个浙江省那么大。

当年切格拉瓦就是在这种南美国家进行武装斗争的。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2-08 13:23:24

委内瑞拉这种南美殖民地国家,从各方面讲,都不同于伊斯兰国家。

沿海国家,上山打游击?

委内瑞拉,不乏代理人文化。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香椿树1
注册日期: 2012-04-18
访问总量: 3,385,72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根据剑桥病毒家谱分析病毒来源
· 残忍:血染的复工之路
· 美国情报机构11月下旬就预警新冠
· 方方解滨们的困局
· 俄勒冈州检出去年12月患过新冠病
· 解滨杨安泽不懂,美国讨厌政治舔
· 疫情过后杨泽安解滨们何去何从?
友好链接
· 索额图:索额图的博客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芦鹤:芦鹤
· 白凡:白凡的博客
· 落基山人:落基山人的博客
· 米笑:米笑的博客
· 益友:益友
· 辣手吾文:辣手吾文的博客
· 老木屋:老木屋的博客
· 水蛇:水蛇的博客
分类目录
【数学文集】
· 数学:关于北欧欧高福利
· 建议经济学家们研究当年的解放区
· 新中国最伟大的成就是教育
· 让机器人来当资本家
· 科技进步在加强马克思主的结论
· 数学: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都有好
· 毛泽东认为社会主义的前景是悲观
· 追求公平不如追求科学技术进步
· 给你讲讲共产党洗脑的效果
· 为了战胜资本主义必须建立与资本
【经济与社会】
· 根据剑桥病毒家谱分析病毒来源
· 残忍:血染的复工之路
· 美国情报机构11月下旬就预警新冠
· 方方解滨们的困局
· 俄勒冈州检出去年12月患过新冠病
· 解滨杨安泽不懂,美国讨厌政治舔
· 疫情过后杨泽安解滨们何去何从?
· 勒令3M禁运口罩给加拿大,小土豆
· 猫能传染冠状病毒吗?
· 哭穷的方方:拿着三份工资,嚷着
【社会腐败】
· 东方雄
· 震惊:美国律师才是华为中兴倒霉
· 马克思主义是中国的文化复兴
· 从马云与大师王林看权贵为啥迷信
· 天津爆炸是制度造就的炸弹还是破
· 私有化是天津8·12大爆炸的罪魁祸
· 老板黑心捞钱 “出事”却全民买单
· 中国内乱的根本威胁来自官僚集团
· 为什么说天津爆炸是的体制问题
· 坑爹事件:六百年前的“令计划案”
【杂谈民主】
· 胖子帮你选手枪:小口径手枪
· 谁解香港楼市死结?林郑死定了!
· Why美国总统这样评价毛泽东
· 港式民主运动能不能向外扩散
· 奥巴马与特朗普的路线斗争
· 中国人的宗教和崇拜
· 细说“把权力关进笼子”
· 中国内乱的根本威胁来自官僚集团
· 马克斯,列宁,毛泽东心中的社会
· 中国股市与希腊危机看中国真的很
【军事历史】
· 火鸡国开挂出兵利比亚背后的逻辑
· 王明的新华日报不准刊登《论持久
· 徐向前说百丈关失败不是张国焘的
· 张国焘西征是因为毛泽东嫌陕北贫
· 西路军覆灭怪毛泽东不够独裁
· 虐待壮丁未必是蒋介石授意,但抓
· 黄桥战役歼敌1.1万人 陈毅喜赋诗
· 谁该为南京大屠杀负责?
· 四行仓库800壮士之死与蒋介石的
· 从淞沪到南京:蒋介石政战略选择
【军事策略】
· 台湾国防部的生物武器实验室是否
· 旧文:盘点全球生物安全顶级实验
· 复盘:伊朗对美报复行动中的电子
· 伊朗不再履行伊核协议,谁害怕?
· 又一什叶派民兵高官遭暗杀, 和
· 乌克兰飞机一定是伊朗打下来的
· 第三次世界大战已经悄然开始
· 暗杀伊朗名将这次玩砸了:白云先
· 台湾直升机坠毁与岛蛙之血书写赖
· 叙利亚,将是埋葬美国霸权的坟场
【时事评述】
· 370万人感染,2000多人死亡 , 1
· 伊朗承认打下了乌克兰飞机, 然
· 乌克兰飞机一定是伊朗打下来的
· 伊朗将军之死与中国九一八事变
· 台湾直升机坠毁与岛蛙之血书写赖
· 朝鲜韩国板门店会面! 多大的黑
· 世界上最早的违章建筑:巴比伦通
· 南海岛礁上空的硝烟
· 巴黎报社袭击会不会成为法国的91
· 2015年世界皆大欢喜!
【历史反思】
· 百 年 哈 尔 滨 的 真 实 面 目
· 也说匈奴为何崛起为何衰落
· 美国生物武器的研发与试验:历史
· 回顾洪涛院士抗SARS战役中的失误
· 蒋公抗战前丧权辱国的《塘沽协定
· 暗杀伊朗名将这次玩砸了:白云先
· 伊朗将军之死与中国九一八事变
· 神医Trump治好了中国四十年的痨
· 侵略战争都是投资:阿富汗与蒋张
· 蒋介石投降卖国导致日本误判投资
存档目录
2020-04-01 - 2020-04-12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1 - 2019-11-28
2019-10-02 - 2019-10-30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7 - 2019-08-29
2019-07-02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26
2019-05-02 - 2019-05-29
2019-04-03 - 2019-04-28
2019-03-01 - 2019-03-27
2019-02-01 - 2019-02-27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9 - 2018-11-30
2018-10-29 - 2018-10-29
2018-09-02 - 2018-09-18
2018-08-02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25
2018-05-04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30
2018-03-02 - 2018-03-28
2018-02-02 - 2018-02-26
2018-01-02 - 2018-01-31
2017-12-04 - 2017-12-29
2017-11-28 - 2017-11-29
2017-10-02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0
2017-07-04 - 2017-07-30
2017-06-04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24
2017-04-01 - 2017-04-27
2017-03-04 - 2017-03-31
2017-02-04 - 2017-02-27
2017-01-01 - 2017-01-30
2016-12-14 - 2016-12-28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10 - 2016-10-30
2016-09-01 - 2016-09-27
2016-08-07 - 2016-08-30
2016-07-10 - 2016-07-10
2016-05-02 - 2016-05-15
2016-04-02 - 2016-04-28
2016-03-06 - 2016-03-25
2016-01-01 - 2016-01-10
2015-12-04 - 2015-12-31
2015-11-01 - 2015-11-29
2015-10-02 - 2015-10-30
2015-09-02 - 2015-09-30
2015-08-06 - 2015-08-31
2015-07-06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27
2015-05-08 - 2015-05-31
2015-04-04 - 2015-04-14
2015-03-02 - 2015-03-30
2015-02-02 - 2015-02-21
2015-01-01 - 2015-01-28
2014-12-02 - 2014-12-31
2014-11-02 - 2014-11-29
2014-10-01 - 2014-10-31
2014-09-14 - 2014-09-30
2014-08-25 - 2014-08-31
2014-06-03 - 2014-06-26
2014-05-01 - 2014-05-29
2014-04-02 - 2014-04-30
2014-03-02 - 2014-03-30
2014-02-07 - 2014-02-24
2014-01-16 - 2014-01-27
2013-12-01 - 2013-12-15
2013-11-02 - 2013-11-27
2013-10-02 - 2013-10-29
2013-09-01 - 2013-09-29
2013-08-01 - 2013-08-28
2013-07-01 - 2013-07-30
2013-06-07 - 2013-06-29
2013-05-01 - 2013-05-29
2013-04-01 - 2013-04-29
2013-03-02 - 2013-03-30
2013-02-05 - 2013-02-23
2013-01-06 - 2013-01-31
2012-12-01 - 2012-12-28
2012-11-02 - 2012-11-14
2012-10-03 - 2012-10-31
2012-09-02 - 2012-09-30
2012-08-22 - 2012-08-31
2012-06-01 - 2012-06-25
2012-05-01 - 2012-05-30
2012-04-17 - 2012-04-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