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寒冷的冬季
  寒冷的冬季
网络日志正文
駐地軍人每年最多照顧家屬21天 2019-02-20 05:19:41



根據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協會的一項調查,照顧者平均照護時間為九九年,一天將近十四個小時。許多照顧者甚至沒有時間吃一頓好飯,更不用說在適當的時候休息了。

60歲的林瑞益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自退休前30年前後,林大哥一直在照顧盲人父親和癡呆母親。憑借專業技能,他有機會在中東工作,因為他照顧母親,選擇離開工作場所。到目前為止,他還是單身,很快就會步入老年。

“男性照顧者在社會上容易受到不同視角的影響,”林大哥說,他指的是長期的父母照顧。林大哥有很多隱藏的痛苦。

心臟科專科梁維峰 醫生表示,更年期後荷爾蒙改變,令女性血壓、膽固醇等較容易超標。

三十年前,他的父親因分娩而失明,又中風了五六次。他在工作時照顧他的父親,並決定送他去一家機構。不到兩個月後,他的父親去世了,他在機構護理方面的經驗很差。她母親在60多歲時患了帕金森病,尿失禁,然後是輕度癡呆。

到了重度癡呆症的程度,他決定全心全意照顧自己。他自豪地說,“媽媽因中風住院,並且在出院一周後能夠起床。”

心臟專科李健棠 醫生指出,冠心病所引發的風險可分為慢性和急性兩種。

許多人問他為什么不出去工作,並請人照顧他的母親。”林大哥“感歎之前,他自己開了一家汽車修理廠,月收入幾十萬元,有機會在中東工作,但考慮到照顧母親的需要,他只能放棄賺錢的好機會,離開工作場所。隨著母親的健康成長

病情越嚴重,智力低下和殘疾越嚴重,終於安裝了腸口(人工肛門),隨時清理人工肛門,一般人都無法照顧。再加上國內工業一個接一個地搬走,沒有受過高學曆的人,就沒有機會象以前那樣找到一份高薪的工作。如果他要求護士照顧他,他將不得不支付每月的費用。

用也令他吃不消。

五年前,林大哥開始申請家庭服務和長期服務1.0的呼吸服務。家庭服務從每月30小時開始,然後達到50小時。後來,當母親病情更嚴重時,每月申請80小時(最多每月90小時)。林大哥不符合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條件。

然而,他是唯一的照顧者並且沒有收入。家政服務和暫息服務需要每小時支付60元。幸叩氖牵拿妹枚嗄陙硪恢睘樗麄兲峁┙洕С帧

每天最多8小時,有預約

長呼吸服務每年為期14至21天,每天最多8小時,但須預約。呼吸服務與家庭服務的區別在於,呼吸服務只提供身體護理,而家庭服務也協助清潔和准備膳食及其他日常護理。

心臟專科李健棠 醫生指出,冠心病所引發的風險可分為慢性和急性兩種。

林大哥申請到每一年最高21天的喘氣服務,依規定,喘氣服務採預約制,因林大哥案例非凡,他申請到每一年有最高21天,天天8小時的喘氣服務時數,即每年有168小時的喘息時數。他將喘息和家庭服務的總時數分配給一個正常的每周平均時間。

五天,周一使用六小時,其餘四天每天使用四小時,看護人來到家裏幫助母親喂養,開門行走和其他護理服務,他用了六個小時周一更充裕的空,出去買一周的日用品和飯菜。趁空檔時間補眠、吃飯

林大哥苦笑說,因為母親重度失智又失能,光是餵她吃飯就要花上一小時,是以其餘幾天的四小時時間,幾乎都要花一小時跟照服員交代,也因為隨時要清算腸造口,他不會走開太久,剩下沒多久的喘氣服務時間,就用來補眠及吃飯。

他住在三口之家,偶爾會利用呼吸服務的時間參加了新北市護理協會組織的活動。一次活動進行到一半時,他接到母親的電話,匆匆回家。所以有時候他會推著輪椅,帶著他的母親去參加活動。

除了家庭呼吸服務外,還有一些提供休息的組織。需要在家照顧的殘疾人被送往政府訂約機構服務數小時,但林大哥在所有情況下都使用家庭呼吸服務,而不是送母親到該機構喘息。

心臟科專科梁維峰 醫生表示,更年期後荷爾蒙改變,令女性血壓、膽固醇等較容易超標。

在林大哥人的照料下,她的母親於今年早些時候去世,享年92歲。一路走來,林大哥,雖然是兄弟姐妹,獨自勞作,卻不後悔為了照顧母親而放棄工作,並感謝一路上家人的幫助。

如今,作為一名研究生照顧者,他終於可以在他即將開始之前喘口氣並屬於自己的人生道路。

相關文章:

當非政府組織連續六個月拿不到工資時

在長照片中准備六節課,讓政府和人民及時支持

啟動醫療大數據,重新定義“舊”

創建“醫藥與支持相結合”,讓老年人快樂地與金齡相遇

到政府去照顧老人和殘疾人,幫助他們做家務


浏览(58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寒冷的冬季
注册日期: 2014-12-18
访问总量: 34,83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為何要喝牛奶?喝牛奶存有這些疑
· 你如何決定要保留和擺脫哪些衣服
· 婚禮的執行已經全部移到了下半年
· 為了保持皮膚的白色和濕潤
· 給油保養初學者:挑一瓶好的美容
· 塑料包裝設計!日本設計師創造了
· A look within the Way forward
分类目录
【情感日志】
· 為何要喝牛奶?喝牛奶存有這些疑
· 你如何決定要保留和擺脫哪些衣服
· 婚禮的執行已經全部移到了下半年
· 為了保持皮膚的白色和濕潤
· 給油保養初學者:挑一瓶好的美容
· 塑料包裝設計!日本設計師創造了
· A look within the Way forward
· 目前,中國正在進行一項新興的抗
· 辦公家具構建新模式,降低物流成
· 社區行動回顧了這一提醒,不妨仔
存档目录
2022-10-02 - 2022-10-14
2020-04-21 - 2020-04-21
2019-08-18 - 2019-08-18
2019-06-02 - 2019-06-27
2019-05-21 - 2019-05-21
2019-03-06 - 2019-03-21
2019-02-20 - 2019-02-20
2019-01-02 - 2019-01-14
2018-12-07 - 2018-12-18
2018-11-04 - 2018-11-27
2018-10-22 - 2018-10-22
2018-09-30 - 2018-09-30
2016-08-09 - 2016-08-09
2016-07-20 - 2016-07-20
2015-09-16 - 2015-09-16
2015-06-11 - 2015-06-22
2015-03-12 - 2015-03-18
2015-01-21 - 2015-01-21
2014-12-18 - 2014-12-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