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xisipailou  
西四牌楼  
网络日志正文
北京人和外地人之争,说的很在理儿!(转载) 2019-02-21 09:55:28

 

北京本地人口一千多万,有暂住证的外来人口五六百万, 其他未办理暂住证的外来人口估计只高而不会低于这个数字,两三千万的人。还有四百万辆汽车都拥挤在这个城市里,后面还有更多的虎视眈眈的人随时准备杀进京城。

 

全国人民说了:

1、你不让我来就是歧视 都是中国人 凭什么限制?你敢抱怨你是歧视,你就是歧视我们,你们凭什么说北京话,你们为什么不和我们一样?你们都歧视....

 

2、北京不是你北京人的 是全中国的!你们的机场、大学、医院、商场、古迹、部委、地铁都是全国的,不让我们来就把这些搬走!搬到我们家这里来!

 

3、北京人是靠全国养活的 你们都是寄生虫,每个北京人都欠外地人的,外地人离开了,你们都饿死!

 

4、凭什么不给我北京户口?凭什么入托、上学、打针和你们北京人不一样?十三亿中国人全都有上北京户口的权利!立刻给任何想来北京的人办户口!

 

5、北京人为什么不能离开?外地来京的都是有钱人,你们本地人又懒又穷,该你们走!你们没地方去?你们活该!

 

6、北京有什么好的,污染、沙尘暴、高房价、堵车……我烦死北京了,北京土、北京脏、北京人丑,北京不好租房子、不好找工作、不好入学,比我们家乡差远了,你们牛什么牛?

 

7、北京你凭什么剥削我们外地人?我们这么辛苦工作,全都建设了北京?全都养活了北京的寄生虫!我们外来的人冤死了、苦死了、恨死了....

 

北京人说: 

1、我们没敢歧视,我们一直在努力,我们适应你们的习惯,我们的孩子和你们的孩子一起拥挤在四十个人一个班的学校里,我们的孩子入托入学要交十万八万的赞助,我们和你们一起挤车、排队、适应高物价,我们上下班三个小时,我们周末连家门都不愿意出去,我们生怕自己排外歧视,你知道有多少道德卫士在监督我们首都人民的道德水准吗?这样做了你们还在骂我们,到底是谁没有良心?

 

2、北京不是我们的,北京是你们的,只要你们喜欢的你们都搬走,把首都搬走、天安门搬走、故宫搬走,孙子才愿意当这个首都呢,当初真不是我们自己上赶着当首都的。我们愿意迁都,赶紧的把我们的胡同、四合院、老街道给我们恢复了,赶紧的让各个部委把占据的老建筑腾出来,你们赶紧走人,我们也过几天宽松的日子。

 

3、我们以前不知道,原来我们都是靠外地人养活的,上海、天津、东北、甚至西安、兰州的都说在养我们,原来我们这么无耻,原来我们几十年的工作都是白干的,原来北京上缴国库的财税是假的,原来北京支持外地的都是编造的,如果你们有脸继续这么说下去,那我们有罪....

 

4、我们北京人说句大话,北京户口开放了,会不会有更多的人涌进来?那时候再修四十条地铁、十条环路是不是也不够走路啊?房价涨到八万是不是也不够啊?到时候污水怎么办?垃圾怎么办?空气怎么办?

 

5、我们从小就生在北京长在北京,您现在让我们滚蛋,我们不知道该去哪里?都去您的家乡也容纳不下是不是?您容我们个功夫,我们也得去找找地方才能搬走吧?不能因为你们是外地户口所以北京一两千万本地老百姓就得流离失所吧?

 

6、北京确实不好,又脏、又土、又懒、又穷,我们委屈外地的祖宗们了,可我们没有忽悠你们啊,你们来之前我们没有跟你们吹嘘北京有多好啊,我们都知道您家乡比北京好千万倍,可你们不请自来,来了就不走,您现在让我们怎么办?

 

7、您来建设北京我们欢迎、感谢、感恩,告诉我们哪些人到北京来是学雷锋免费劳动来了,我们给他立长生牌位!无非来北京挣钱、跑官、炒房子而已,装什么圣洁啊?您能不能告诉我们,我们具体是怎么剥削你们的,剥削了多少?是不是我们不该收你们的房租?还是你们去餐厅应该北京人去结账?可我们也是平头百姓,我们也没那个实力不是?

 

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真诚的说:别再忍受我们的剥削了,别再忍受北京的脏乱差了,别再养我们这些寄生虫了,求求你们,离开北京饿死我们吧!

我们十几年来都没多说过一个字,这两年有些抱怨是因为实在太他吗的拥挤了,实在是生活的太憋闷了,我们北京的老百姓一直就是想要个安静、悠闲的市井生活,我们不想做国际大都市,不想做世界、亚洲、东方的明珠,我们想要我们安静的胡同、街道,想要不那么拥挤的什刹海、景山、香山,想踏踏实实的吃点小吃、喝点二锅头,我们以前一直是这么活过来的,我们过分吗?

 

等到有一天北京崩溃了。您一个不高兴抬脚就可以回家了,回去享受您的小楼、空气、山水了,顺便继续诅咒着北京的种种不好。可我们没有其他的选择,我们想给北京留下点什么,我们的老城拆了,空气污染了,水脏了,我们的孩子未来怎么办?我们想让自己的孩子也能生活的舒服点、幸福点,我们想给我们的后代留下一个干净点、安静点的北京,我们错了吗?


浏览(2445) (9)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羊市大街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9-02-21 18:47:57

北京市委市政府官员大多是外地人,都是大学团干部出来到政府当官,和军队转业干部(基本都是外地农村来的)。北京人对当官没兴趣,嫌约束太多,不自在。进京官员就知道把北京的工程包给老乡,帮助老乡在北京开公司,开饭店,他们到北京不是为北京市民谋福利,而是为自己,为老乡来北京捞钱的,或者是为自己将来进入中央的台阶,才不管北京居民的死活。

回复 | 2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9-02-21 18:08:59

把前半段送到北京市政府,看看那些官老爷们怎么说。

回复 | 0
作者:求真知 留言时间:2019-02-21 16:05:02

忽然觉得,本文的表述与讨论美国合法/非法移民以及融入/凉拌颇有异曲同工之妙。

回复 | 1
我的名片
羊市大街
注册日期: 2017-01-26
访问总量: 432,64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北京的蓝天白云(四)
· 北京的蓝天白云(三)
· 北京的蓝天白云(二)
· 北京的蓝天白云(一)
· 谁是有优越感的“美籍华人”?
· “美籍华人”的优越感可以休矣
· 先立品再作诗文书画的溥心畲
分类目录
【记忆中的老北京】
· 北京的蓝天白云(四)
· 北京的蓝天白云(三)
· 北京的蓝天白云(二)
· 北京的蓝天白云(一)
· 后海什刹海的会所回归公园
· 农民又对北京人耀武扬威了
· 一起激怒北京人的盗窃案
· 北京物价稳中有降
· 北京大妞儿爱北京!局气·厚道·有
· 北京车牌不为人知的秘密(转载)
【往事回忆】
· 书写诗二首(又添新作)
· 檀柘寺与雷峰塔
· 重读《两地书》(1999年旧作)
· 三十年前明大校长给我的亲笔签名
· 五十年后重返宋家王庄
· 三十年前我那篇创纪录的论文
· 我的蔡司相机
· 民国两个总统写的简体字
· 书写四首诗
· 七绝,中秋望月有感
【文坛评论】
· 谁是有优越感的“美籍华人”?
· “美籍华人”的优越感可以休矣
· 先立品再作诗文书画的溥心畲
· 美国只有“Independent Day”“The
· 美国英雄遗言成了解放军豪言壮语
· 颐和园免费都能成为黑北京的理由
· 莫言老家的土匪怎么就成了抗日英
· 再论骂脏话暴露出身和本性
· 被政治正确封杀的学术著作(译文
· 阿三起诉父母未经他许可生下他,
存档目录
2019-08-01 - 2019-08-01
2019-07-04 - 2019-07-28
2019-06-20 - 2019-06-27
2019-05-01 - 2019-05-24
2019-04-12 - 2019-04-22
2019-03-02 - 2019-03-04
2019-02-06 - 2019-02-27
2019-01-24 - 2019-01-24
2018-12-03 - 2018-12-22
2018-11-16 - 2018-11-30
2018-10-09 - 2018-10-09
2018-09-01 - 2018-09-25
2018-07-09 - 2018-07-31
2018-06-02 - 2018-06-10
2018-05-20 - 2018-05-28
2018-04-05 - 2018-04-16
2018-03-27 - 2018-03-30
2018-02-22 - 2018-02-28
2018-01-06 - 2018-01-29
2017-12-06 - 2017-12-28
2017-11-16 - 2017-11-30
2017-10-13 - 2017-10-15
2017-09-08 - 2017-09-29
2017-08-01 - 2017-08-08
2017-07-02 - 2017-07-31
2017-06-07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29
2017-04-14 - 2017-04-30
2017-03-06 - 2017-03-1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