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远方的孤独  
虽然糊涂在世,但是有时觉得有话要说!  
https://blog.creaders.net/u/855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川普为什么会热衷配合中国? 2019-02-25 23:40:12

很多人对中国民主化一直抱有巨大的希望,太多的分析,判断和预测。我在几篇博文和很多次评论里写道,8964后美国老布什马上派他的国安顾问去见邓小平,让我产生了一个疑问,这以后中美关系的演变,让我能分析和判断,美国本质上并不支持中国的民主化。一直到奥巴马指出中国的崛起要比中国的崩溃更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我基本上就明白了,中国的民主化是不可期的。这些人不是傻子,他们都知道民主在美国西方真正是个什么玩意儿。多年来,我对美国西方的自由民主,从哲学思想体系层面,从法国大革命的革命运动层面,从马克思共产主义在全球很多国家的试验,从资本主义经济周期,从两次世界大战和冷战,再到后来的金融经济全球化,多方位研读和思考。我感到美国西方的自由民主在liberalism的主导下,慢慢失去了moral core。这种moral衰退表现的具体反映是美国西方贫穷差距的不断扩大,这个结果,从道义上,从科学技术发展上,从全球财富超凡积累的角度,都是不正常的,换句话来说,有股强大的力量在这个liberalism主导的进程中,并没有为了普通民众的利益而实施具体的政策和管理,而具体的政策和管理是为了服务这个强大力量的代理人和团体的利益。全球兴起的社会主义潮流,在我看来是一种现象,是普通人的不满的反映,毫无疑问太多的政客会响应普通人的不满,毕竟政治博弈在美国西方还是通过选票的民主机制来转换的。川普能上台,本质上也是普通人的不满,两年来,川普的演变到现在,让我感到这股强大的力量已经跟川普达成了基本的共识。我认为川普用他两年来的灵活和顽强没有被打败,甚至是做出某种反击,赢得了这股国际诸侯力量的妥协,一个新的世界秩序还是由原来的这股力量主导,但是会经有川普作为代理人继续展开和实施。在这样的背景下看中美关系,川普为什么会热衷跟中国妥协就很容易理解了。 


好多年前,我得出一个判断,美国西方本质上还是封建诸侯的管控方式。这源于我学到的一个理论:从人性角度,两万年前开始的农业社会到现在,人类总是以一个个利益和价值小共同体展开互相之间的互动,争斗,妥协,到贸易交换。国家的形成无非代表一个或者多个这样的小共同体, 这也是封建诸侯的来源。这种管控方式是最稳定和最符合每个共同体的利益的。后来其他的管控方式还都是试验,包括美国西方的民主和当前的多元化在全球的泛滥,甚至中国的专制,都是诸侯力量博弈的试验和平衡方式。这也形成过去近百年liberalism主导的国际秩序。liberalism能够战胜希特勒,日本和后来的苏联,本质上是美国西方的这些诸侯力量集合的强大,而这股强大力量中的最强的成分是犹太复国力量。我曾经研读到希特勒真正发动打击苏联的原因是担心苏联的领导和智库层很多是犹太人,希特勒总是担心苏联会跟他算总账的,所以放弃打英国,而要迫先解决苏联问题。而美国当时支持苏联很关键的因素也是美国和欧洲的犹太人团体的促动。其实从高科技和金融这两个方面,人们应该不用怀疑,这个世界最强大的主导力量还是犹太人。比如,美国的中东政策,到目前为止还是以色列在主导。 


川普的上台对国际诸侯力量,包括犹太力量应该是个意外,美国政界有个不公开的秘密,2016年国际诸侯力量是想让老布什的儿子Jeb当选为美国总统作为他们的代理继续老的世界秩序的。没想到川普一上来就打垮了Jeb,然后国际力量就转向支持希拉里,这也是桑德斯不可能有机会的原因。没想到川普真的当选了,反映了普通人的不满。川普一上台马上向以色列示好,迁都耶路撒冷,一方面川普的女婿对川普的影响,另一方面川普在自己过去的生意中很清楚犹太力量的强大,他能稳住,必须要有犹太力量的帮助。过去的两年,川普的顽强和弹性灵活也帮助川普让国际诸侯力量,包括美国的犹太力量重新考虑。有一件非同寻常的事在老布什的葬礼上发生了。Jeb看到一个文件后的脸色突变。老布什的葬礼是去年12月5号,恰恰12月7号,川普宣布提名老布什原来的司法部长Barr接任成为他的新司法部长。几个月来的发展一直到最近,很多媒体开始报道,穆勒下月结束近两年的川普通俄调查,甚至可能不发布任何报告。Barr是老布什的人,穆勒是小布什的人,有人说川普选择在老布什葬礼上给布什家族一个警告,如果再不放过他,他就要反击,他手上掌握布什家族致命的材料。老布什和布什家族和克林顿夫妇,奥巴马夫妇的亲密关系是人人皆知的。这几个家族是国际诸侯力量的代理人,加上川普对犹太力量的示好,比如宣布从叙利亚撤军,然后被以色列总理说服,撤也就撤到伊拉克,等等。这些演变让几方达成共识,川普没事了,希拉里也会没事,原来的司法部和FBI会有一些人出来顶罪,然后世界的新秩序由川普作为国际诸侯力量的代理人进行整合,在这个框架下实施MAGA。 


中国一直和布什家族有着亲密的关系,这个关系里面的利益成分无人知晓,但是我从美国发生的事情的演变,基本上就可以判断出中美关系的走向,川普和习主席达成协议就不奇怪了。那些期盼中国政治改革,民主化,美国会和中国闹翻的人恐怕又会是大大的失望的。美国普通人会继续不满,这次又有桑德斯,AOC驱动,然后在美国上演一出民主的大戏也是可预期的。但是如果让我打赌,我会赌川普在2020会胜出,看点是川普的内外政策会是跟国际诸侯力量匹配而展开的。共和党内一直没有对川普的强力支持,也会因为川普和国际诸侯力量的妥协而转向坚定支持川普,这个也是可以预判的。我认为中共其实是完全知晓美国的内部事务和博弈,因为有直接可靠的信息来源,所以习主席跟川普在12月初在阿根廷达成共识现在看来也是很自然的,我想中共的luck,还有他们的国际统战能力是大和高的。我还是那个观点,尼克松救了中共,老布什在那期间的作用,不可能期望他们自己会承认那是错误的。中共不是不知,也不会不感激的,只是中国的老百姓不知道,其实知道也不感兴趣,也没用,没有党的领导,中国老百姓什么都不是,美国和国际诸侯力量也是深明此理的。

浏览(4093) (20) 评论(12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SimonN 留言时间:2019-03-05 00:56:50

远方博的观点我一般都赞同,但是这里我不敢苟同。

以色列以外的犹太人不是抱团的种族。我认为Thomas Sowell讲解得非常好:大概意思是凡是抱团的族裔都是失败的族裔。

当然,犹太人非常成功,社会上站最高阶层的很多是犹太人。但是他们是作为个体升上去的而不是通过抱团。我很难想象川普女婿这个犹太家族和支持克林顿的犹太财团抱团。

确实,从利益为出发点西方国家应该希望中共维持统治。但是我认为西方文化从根本上说是更为理想主义的而不是更为实用主义的。比如英国当年花费多少财力在全球打击奴隶制度。这是西方文化高尚的一面。

其实中华文明也是有理想主义色彩的。远人不服,吾修文德而招之是同工异曲的。

毕竟人不是猪,是有理想的。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19-03-04 02:30:53

https://www.macrovoices.com/530-dr-pippa-malmgren-donald-trump-never-expected-to-win-he-ran-for-president-to-pursue-an-ulterior-motive

天涯博,你听听这个,以后可以跟踪这个。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19-03-03 09:22:27

国家和人是一样的,有国格. 日本,德国,南韩,还有北约那些国家需要美国的军力的保护,他们的国格自然就会出问题,长远是不可持续的. 就像一个独立有尊严的人是不会被党牵着走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19-03-03 09:07:28

中国,德国,俄罗斯这三个国家互动好了,历史告诉我们他们会互相打的,日本加入就更好,美国管啥闲事?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19-03-03 09:04:14

美国的强大是因为其他帝国互相打,发的战争财,和平美国做警察根本就是失败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19-03-03 08:58:23

我觉得没什么好比的. 最近卡特总统发声说他没能连任是犹太力量drop他的. 美国的中东决定一切,地缘政治有一个公识,谁控制EuroAsia谁控制地球,而中东是中心,以色列的作用和企图都是需要深入研究,最近我研读了很多. 说到EuroAsia,一个看点是中国,德国,俄罗斯的联合,我真不好美国继续原来的world order,除非美国完全改自己的制度来匹配.

回复 | 0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19-03-03 01:01:08
https://youtu.be/Pgs-LaWyUJI
Best of 里根的幽默。笑一笑。
回复 | 0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19-03-03 00:33:23
意犹未尽。从美国宪法的与众不同,联想到里根所说的 政府权力对公民权里的侵蚀。感到根源是大量的移民(合法的,非法的),以美国主体文化不能"消化"(lack of better word)的速度移民美国,把他们母国的"宪法"精神带来美国。当然还有其他因素,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为偏离传统的美国精神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民众基础。
回复 | 0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19-03-03 00:05:45
@远博,有时间的话,能否比交一下,川普的施政和里根的施政有何不同? 内政和外交?
https://youtu.be/UKVsq2daR8Q
这是里根的告别演讲。
看来川普的内政做法,和里根时一样。能否凑效? 比尽里根接手时,国债没有这么高,所以里根经济能成功。现在还能行吗?
国际关系格局和那时完全不同了,但还是可以比较一下他们的对外用兵 和 军事建设 的政策?
还是,从美国角度!
听完全文,感触最深 "We The People!" 和 "Self Governing "。 大意是,全世界有很多国家都有宪法,但他们的都是政府告诉民众怎么做,只有美国的宪法是 we the people tell government what to do, people is the driver, government is the car。他还提到,本没想到从政,但看到政府权力对公民权力的蚕食,越来越偏离建国者们立宪得初衷,他觉得有必要出来纠正一下。I am a citizen president.
联想到昨天DT 在CPAC上的讲话 "socialism always leads to ruling class government " something in this line.
记得孩子两年前说服我们去投DT 时,还提到了里根,说DT 有可能成为第二个里根,重塑美国。我当时的感觉是言过其实了。
回复 | 0
作者:Laober 留言时间:2019-03-02 20:28:26

溪谷闲人 = 挺不错 = hancock = 木秀于林 (墓朽鱼鳞)

闲人哪,你说答案早就有了,那你拿出证据呀!或者你把过程写出来。你行吗?你下面写的方法根本不着路,还在这里冒充内行。

http://blog.creaders.net/u/5004/201902/342320.html

你的闲人博在一月十五日之后,就没有上传新文了,可笑的是你的闲人博在排行榜上还在那么前面,你每天自粉自点自己的屎博点得手抽筋吧?哈哈!现在阿妞排行榜第一,你恐怕心嫉如焚吧?

上几个月见你骚扰起码教授,忍不住用打油诗怼你。哈哈,你无文才不经怼!你这手下败将,吃救济的可怜虫!本来看你码字为生挺困难,已不想为难你,本人通常只是万维看客。身份,学位,文才,数理化都可以把你丢进夹皮沟。 既然你还不知趣挑衅我,那我就再奉送你下面横竖两首藏头打油诗。你这木秀于林(墓朽鱼鳞)取得不错,提供了更多的打油素材, 哈哈!

溪滩乌秽猥琐男,

谷痪龟死瘟病烦。

闲脑妄淫溢顽卡,

人残八年口流痰。

溪谷闲人

瘫痪脑残

乌龟王八

秽死淫年

猥瘟溢口

琐病顽留

难烦卡痰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19-03-02 15:47:10

具体到个人生活方式的选择,我无话可说。别人无论财务自由还是经济拮据都有权利思考与探索,我同情贫穷者,对待他们就是应该政治正确,我鄙视中国邓小平厚黑无耻的极端动物化逻辑。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19-03-01 18:04:45

简单就是人要open,不能narrow mind,邓小平其实还是个narrow mind的人.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19-03-01 18:03:17

这是我给阿妞的留言,可以解释我对科学网,哲学,宗教的看法认知: Sound is analog in nature,analog has all info。宇宙和人性可以比作analog,宗教,科学,马克思,liberalism,conservatism,等等。人看和理解这些,都是discrete,一直到人搞出计算机。逻辑和理性是让人,用discrete来探索analog。这是动物没有的能力。但是按照哥德尔不完备定律,人再怎么利用逻辑,都是不能完全证明自定义的。也就是说discrete怎么也不能完全搞明白analog的。所以人的特点是选择自己喜欢的听,有人喜欢高音,有人喜欢低音,etc。中国的历史和现状是人的听觉频谱一直就那么窄,就一根绳子的吆喝,不但不是analog高保真,而且稍微高,稍微低两端都是听不见的,这跟智商没有关系的。called narrow mind.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19-03-01 17:59:30

我认为人民币pegg美元开始是帮助中国建立国际化金融体系,后来变成中国买美债的保证,川普在中美间搞贸易平衡跟美国需要中国买美国国债是矛盾的,他不会不知道,现在又要求汇率稳定,这就给了我无法消除的疑问,贸易战恐怕不是结果,美元Reset才是.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19-03-01 17:53:58

美元取消金本位的原因很多,主要是印钱印多了,由于自由原则,别国要兑黄金,比如法国戴高乐就这么干的,美国没那么多黄金. 人民币pegg美元我认为是最有意思两个大国之间的关系,我认为那是美国愿意接纳中国的条件,中国的投名状,这次贸易协定最后又重新再明确,就是回到40年前,中国重新再保证,问题是中国不可能会咽下去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19-03-01 17:47:48

左当然有进步意义和存在的必要,但是不能没耐心,尤其是对人的mind的pain,不能不认识到人是不同的.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3-01 16:17:19

关于美元价值的疑问我觉得你可能有误解,还是谈mingle更明确一些。其实中美mingle的重点是人民币挂靠美元。这个问题希拉里骂中国予取予求时,应该就是中国不愿让人民币与美元脱钩,我想无非是降低身段说自己愚昧无能赞颂美国英明伟大。当时美国财长盖特纳做了最诚恳的说服工作,1)港币挂靠美元,因为经济体小,又尽力保持与联储局货币政策一致,对美国联储局货币政策的效率影响很微小。2)中国1994年时,经济体按美元算较香港也不过三到四倍,人民币挂靠美元还是可以接受的。3)随着人民币在中国的出口扩张中盘子快速增长,对美国的货币政策的效率产生越来越多的拖累作用。4)美元为人民币的信用背书已经达到很大比例(以外汇储备峰值4万亿美元及美国当时货币总量9万亿来看,美元无力为人民币信用背书)。5)除非中国把财政税收交美国管理,成立中美国(这是为了说明美元发行原理的玩笑话了)。结果,中国媒体居然开始了中美共治世界的龙门阵了。所以这个邓小平理论的中国真的愚蠢至极。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3-01 15:46:29

你对美元疑问最大。我想告诉你的是,尼克松与毛泽东握手不是救了共产中国,而是美国在阿波罗登月计划导致美元的金本位崩溃(这是我的研究结论,我有一系列论证),见毛泽东,学到了非贵金属本位的货币运作的可能性(美国采用的并不是中国的实物生产9比1发行货币的毛泽东中国的方式,而是创造的国债模式即信用与贴息模式)。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3-01 15:37:45

第二段讲到人与上帝,这是信仰问题,左派对信仰也是尊重他人的,但左派应该不要试图构建自己的上帝形象,这很徒劳。想想天才的毛泽东,和耶稣生日几乎相同,与摩西领导出埃及几乎类同的长征,牺牲家人,牺牲太太,被几乎最愚昧的活神仙信仰的邓小平肢解到令人发指的地步,多么可悲。当然后人还真可能神化他。总体来说,左派可能还是以科学为手段的突围者,从这个意义上看,左派在文明世界中还是占有一定思想优势的。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3-01 15:23:50

你第一段关于对左派的质疑,这可以看作你在体系内表达的对左派的不认同,但若是根本上觉得左派就不应该存在,那么你就有破坏体系或不认同这个体系的倾向。至于limit,当然,人类认知的范围在感知上肯定有限,但人为地就是难以或不可以给出人们认知或行动能够接近的界限,你只能给出大到当今人类遥不可及的界限。右派在左派的进步事物成为新的常识后,总盘算怎么能够让左派消停下来,左派又何尝不是希望没有右派对新事物的阻扰,这就是文明系统的工作机制,左右交锋中前进或踏步甚至后退。

回复 | 0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19-03-01 11:45:25
“因为犹太人基本是教徒精英严格思辨产生主观看法,他们比较更容易走向左派阵营,这与他们的文明体系有关。"
我的疑问是,犹太教精英思辩时,谁给他们提供现实的生活资料?
美国的普通犹太人不喜欢川普,但以色列的喜欢。
朋友公司有个犹太女同事,做 part time 养家。老公全职在犹太经文学校研究思辨。她每周扳手指算工作多少小时,以保正工资收入不会超过社会救济线。就是说她的孩子和老公一部分是靠社会扶养的。
马克斯当年靠恩格斯生活。
左派们思辨探索都好,就是1) 别弄出个甚么"乌托邦"甚么的不可能实现的东西,让别有用心的人借题发挥愚弄欺压跟从者。2) 在生活资料能自我满足的情况下思辨。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19-02-28 22:16:41

美国接下来要么改变政治制度来匹配全球化,比如不准双重国籍,不允许外国lobby,两党一致对外的强硬规定,reset美元解决国债问题,等等,要么回到立国者当初的设计,建设美国自己,自给自足,成为世外桃源。美国的出生率并不低,我在美国不再担当世界警察的博文里引用了美国人口的分布预测。我个人希望美国是世外桃源,被骂自私,我也接受。mingle不是美国的根本利益。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19-02-28 22:10:00

”回到川普为什么配合中共,因为任何理性的美国领导人都会震惊中国权贵的愚蠢及对自己人民的残酷,对外国权贵的献媚磕头,川普不整体地看美国获利,而是分类中吃亏的小项也不放过,所以让川普让步是非常容易的。但中国权贵的精神胜利法也让美国人心理出现创伤,无非是美国吃肉,中国喝汤的过程中有点肉末漏进汤中,他们叫嚣汤中的肉末是最好吃最营养最利于健康的肉,这种心理创伤也与中国叙事的华丽精彩震撼人心有关。“

尼克松救了中共,中共是有投名状的,不是无条件的,那是打越南是对外的投名状公示,私下据说建交后有美国不支持台湾独立,中国四十年不动摇的决心。就像香港五十年不变一样,中共最近开始push一些limit了。但是在我看来那是一个高中生需要validation的表现。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19-02-28 22:05:51

”犹太人在现代文明进步中的确有非常关键的作用,主要是对左派的影响。英特纳雄耐尔和全球化,International and globalization, 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消灭剥削阶级,全世界资本自由流动起来剥削最情愿的无产者(当然要靠邓小平的四川龙门阵洗脑才发现中国农民工)。“

犹太人的优秀是不容置疑的,犹太复国力量的强大也是明确的。反映在高科技和金融层面。最主要的是犹太人伦理是有信仰的世俗化。其实这跟美国新教很多是重合的。但是基督福音对犹太世俗化的历史仗怎么都理不清,在liberalism的大格局中,犹太世俗越来越占上风了。这个矛盾的不能平息,是世界危机的一个来源。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19-02-28 21:59:59

”美元货币价值还是非常稳固的,从资本市场看,现在比危机前指数接近两倍,物价可能还不到两倍。以2008年至今11年来论,美元货币扩张是稳定保守的1.065的11次方约等于1.999,即复合货币年扩张约6.5%。而中国1980年到2013年33年的年均复合货币扩张是19.6%,这才是疯狂。“

美元货币价值是美国这个国家的实力决定的。过去几十年不用说了,现在和接下来美国最重要的问题是重新定义美国这个国家的实力,因为国际上国家实力是相对比较出来的,美国跟中国的博弈也是决定谁的国家实力强。美国以前主要是以国家实力和信誉卖国债,但是继续下去国债的利息回报会是美国财政的巨大问题,所以美国卖国债的进程不会再像以前那样继续,这其实是川普搞贸易平衡的最深远的意义,因为美国的贸易逆差部分必须是要用卖国债给外国收回来,这叫current account balance。很多经济学家责怪川普不懂国际贸易,因为他们认为外国不出口美国救没有美元再买美国国债了,那美国的财政赤字就得靠加税来弥补了。这就引出了MMT,美联储的QE做了MMT的准备。接下来如何解决贸易平衡和没有外国美元买国债的矛盾呢?只有印钱了,川普一上台就提升军力是第一步,因为美国印钱就是稀释国际美元,我想美国接下来会reset美元,替换世行的行长的举动,接下来搞定IMF,都会是博弈,看如何reset 美元,金本位也是一个选项。川普反对美国搞社会主义,其实是不搞MMT,也就是继续QE bang money刺激经济而不是MMT state money来定点推动经济,比如 green deal. 但是民主党2020当选总统的化,MMTstate money是必然的。川普连任,美国还会是击鼓传花,民主党上台,MMT和准备加税吧,富人就会真的不开心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19-02-28 21:44:13

“因为犹太人基本是教徒精英严格思辨产生主观看法,他们比较更容易走向左派阵营,这与他们的文明体系有关。而邓小平复辟的传统中国精英当然更可能受邓小平相信武打神功的影响,再加上虚伪的孔孟之道,文武双虚,十分简单地导致全盘右派,我基本上是在90年代认识到自己是左派时,倍受嘲笑,可交锋一下,满不是那么回事。这些你应该理解,其实你更多地理性思考一定会成为左派。”

我不会成为左派了,因为早前是过了。现在我不相信人能救人。人不能上升为上帝,是god coming down。当中有个limit。真正的左派是无视这个limit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19-02-28 21:40:26

“先简单说一下对大前提的看法。我觉得左派代表进步与人类主观能动性,右派代表故有传统习俗与保守,这是一对相互牵制的完整社会发展检证修改接受后退的体系,其实两派都有精英,左派可能稍微更聪明一点。中国情况特殊一点,左派没有把握深刻的思想,右派用些基本常识嘲笑左派脑残,而若中国右派只有那么一点基本常识,也够弱智的。英美的这个开放的文明体系是十分伟大的。”

你的分析是精准的。中国没有真正的左和右,有的是好死不如赖活着,左右可以互换的。美国西方左本质是进化论驱动,因为人的理性和逻辑,无法解释宗教的自定义。左的思想对科学的发展和改善人的生活的进步意义是巨大的,这种进步的本质是让人们尽可能脱离physical的苦痛,获得愉悦的感觉,问题是人的physical痛苦消除后,下一步呢?mind 痛苦了。mind痛苦要获得愉悦就不容易了,吃药,吸毒,迷信,极端宗教化,等等。进化论碰到了难题,人的愉悦到底是从哪儿来的呢?于是progressive 左派就越来越失去耐心了,让人愉悦的一个方式是乌托邦思维和想像美好的未来,那么多尝试就开始了,问题是where is the limit?而且不能认知cruelty是人必须要有的,因为人的guilt要么是得到宽恕,要么是得到惩罚,得到宽恕就必须要先真诚confess,惩罚就要有一个fair机制,这是左的dead end,因为愉悦来之于乌托邦思维和想像美好的未来,所以左变成了没耐心的进化论,灾难当然就开始了。这是美国西方的现状。美国西方的右本质是accept的reality。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19-02-28 19:39:08

Wow,我感觉又有了位万维知音,真不多的. 先回复关于"中国化". 我认为中国思维方式跟长江边民工拉纤是类似的,一根绳子拉到断. 在海外的也是. 本质是简单化和复杂化之间的来回jumpy,也就是formless,或者narrow mind. 所以中国思维里不存在美国西方的真正的左或者右,山寨版. 我举个例子,音乐有低音和高音,authentic呈现是analog,高保真,中国思维是digital形式,而且不尊重听不见的超低和超高.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2-28 16:00:38

回到川普为什么配合中共,因为任何理性的美国领导人都会震惊中国权贵的愚蠢及对自己人民的残酷,对外国权贵的献媚磕头,川普不整体地看美国获利,而是分类中吃亏的小项也不放过,所以让川普让步是非常容易的。但中国权贵的精神胜利法也让美国人心理出现创伤,无非是美国吃肉,中国喝汤的过程中有点肉末漏进汤中,他们叫嚣汤中的肉末是最好吃最营养最利于健康的肉,这种心理创伤也与中国叙事的华丽精彩震撼人心有关。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2-28 15:49:30

你提出“去中国化”,应该是你感知了中国左派脑残右派弱智,这是你个人的进步。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远方的孤独
来自: 硅谷
注册日期: 2014-05-19
访问总量: 1,386,82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分类目录
【闲话】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 美国还能不能同时打赢两场区域战
· 人类整体和主体是不是总是被愚弄
· 中俄会不会结成真正的战略联盟?
存档目录
2023-12-02 - 2023-12-09
2023-11-11 - 2023-11-11
2023-10-14 - 2023-10-16
2023-07-10 - 2023-07-10
2023-03-11 - 2023-03-23
2023-02-05 - 2023-02-28
2022-12-01 - 2022-12-01
2022-11-17 - 2022-11-17
2022-10-1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24
2022-08-03 - 2022-08-06
2022-07-12 - 2022-07-23
2022-06-11 - 2022-06-25
2022-05-25 - 2022-05-28
2022-04-02 - 2022-04-06
2022-03-03 - 2022-03-27
2022-02-10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16
2021-12-12 - 2021-12-29
2021-11-07 - 2021-11-25
2021-10-02 - 2021-10-16
2021-09-05 - 2021-09-26
2021-08-07 - 2021-08-30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3 - 2021-06-27
2021-05-27 - 2021-05-27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21 - 2021-02-21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9 - 2020-12-28
2020-11-04 - 2020-11-28
2020-10-22 - 2020-10-22
2020-09-09 - 2020-09-29
2020-08-08 - 2020-08-30
2020-07-07 - 2020-07-26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03 - 2020-05-30
2020-04-01 - 2020-04-29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2 - 2020-02-28
2020-01-05 - 2020-01-26
2019-12-12 - 2019-12-20
2019-11-03 - 2019-11-17
2019-10-12 - 2019-10-26
2019-09-07 - 2019-09-28
2019-08-01 - 2019-08-20
2019-07-13 - 2019-07-13
2019-06-08 - 2019-06-25
2019-05-05 - 2019-05-24
2019-04-06 - 2019-04-30
2019-03-10 - 2019-03-29
2019-02-02 - 2019-02-25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4 - 2018-12-22
2018-11-01 - 2018-11-27
2018-10-02 - 2018-10-22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30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26
2018-06-06 - 2018-06-27
2018-05-05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7 - 2018-03-22
2018-02-12 - 2018-02-25
2018-01-26 - 2018-01-26
2017-12-01 - 2017-12-20
2017-08-26 - 2017-08-26
2017-06-11 - 2017-06-11
2017-05-13 - 2017-05-18
2017-04-05 - 2017-04-29
2017-01-16 - 2017-01-27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7 - 2016-11-28
2016-10-08 - 2016-10-30
2016-09-03 - 2016-09-23
2016-07-23 - 2016-07-23
2016-05-22 - 2016-05-28
2016-03-05 - 2016-03-05
2015-11-30 - 2015-11-30
2015-10-03 - 2015-10-03
2015-09-05 - 2015-09-12
2015-07-11 - 2015-07-11
2015-03-20 - 2015-03-28
2015-02-27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19
2014-12-11 - 2014-12-13
2014-11-16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20
2014-09-04 - 2014-09-10
2014-08-04 - 2014-08-26
2014-07-30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20
2014-05-23 - 2014-05-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