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高的博客  
你未必能看到很喜欢的观点,但一定会进入挑战性的视野。  
https://blog.creaders.net/u/38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对比孟晚舟与康明凯让谁更难堪 2019-03-06 11:04:22

  孟晚舟起诉加拿大政府违法之后,有人就给被中国关押以做筹码的加拿大人康明凯支招:你们也起诉中国政府违法呀!但马上又有人不动声色、言简意赅地说:野蛮人可以在文明国学用文明方式抗争,文明人难以在野蛮国搬用文明方式反抗

  老高按:一年一度的北京“两会”在中国媒体上成为最大的话题——在官方媒体上,是最大的正面话题;在虚拟世界中,则是最大的负面话题。网民们图文并茂地嘲笑一切:从山西专门为举手赞成而来的90岁申纪兰申大妈,到绷紧了“撼山易,撼我难”脸色的冯小刚,到宣称“各种手段都没把房地产压下去,说明没有泡沫”的政协委员陈红天……
  最后一条最搞笑,网友真有才,马上就像接龙一样,把陈红天的英明推断接下去:“各种手段都没把腐败打下去,说明没有腐败”;“各种手段都没治理好空气污染,说明空气没有污染”;“各种手段都没消灭傻逼,说明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傻逼”……
  但是尽管有“两会”,中外媒体和民众对华为、孟晚舟话题的兴趣也依然不减。3月1日加拿大政府批准启动孟晚舟司法引渡程序后,不仅中外媒体大肆报道和评论,中国官方以牙还牙,3月4日加控被拘的加拿大人康明凯等的罪名;孟晚舟随即起诉起加拿大政府“侵犯孟晚舟的宪法权利”,华为也要向德州法院递上状子,起诉美国政府……这下更是热闹,评论家和网民如逢盛大节日,人声鼎沸!
  我坚决支持、赞赏孟晚舟和华为对加、美的起诉行动。这不仅说明了他们在高人指点下学习采用现代法治社会的博弈方式,向接轨世界文明主流迈进了一步;而且对广大中国民众,多少能给以普及现代法治观念的刺激,促使大家通过对比,思考和想通许多法治与专制的问题——包括注意到许多难以自圆其说的两难逻辑问题。
  例如加拿大启动引渡孟晚舟司法程序后,中国驻加大使马上表态:“加国法庭的最终审理将是对加方是否坚持司法独立的试金石。我们将拭目以待”。这话,显然是敦促加方坚持司法独立。立即有网民明知故问:“司法独立”到底好不好呢?习主席和周强院长都反对,驻加大使为何与领导人唱反调?是不是说,“司法独立”在加国就好,在中国就坏呀?
  也居然有人(若人在中国,必“被汉奸”无疑)给被中国逮捕的康明凯和斯帕弗支招:“即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孟晚舟不是起诉加国政府嘛,你们也起诉中国政府嘛——国安公安拘捕行动中的违法行径,不更是大把抓呀!
  但马上有人言简意赅地在后面写下两句感想:
  野蛮人可以在文明国学用文明方式抗争;
  文明人难以在野蛮国搬用文明方式反抗!
  这两句话,让我感想万千。
  下面我转载纽约时报中文网的文章《加拿大人如何看待孟晚舟?》和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的文章《孟晚舟在加国,康明凯在中国:两位嫌犯待遇太不一样》,帮助我们从更多样化的视角来看待这一事件。


  加拿大人如何看待孟晚舟?

  Dan Bilefsky,纽约时报中文网 2019年3月5日,翻译:纽约时报中文网

02.jpg

  去年12月,在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保释听证会的第三天,支持者在温哥华的不列颠哥伦比亚最高法院外抗议。 Darryl Dyck/The Canadian Press, via Associated Press


  近日的一个下午,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一名政治学专业的中国学生在温哥华的高端居住区肖内西(Shaughnessy)一栋价值约1600万加元的七居室豪宅外等待,希望能一睹加拿大最著名的在押人士、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风采。
  但孟晚舟没有出现,她目前正在保释中,等待可能因欺诈指控被引渡到美国。她正藏身于她在温哥华的另一处房产,位于富人居住区邓巴的一座价值约600万加元的六居室大宅。
  “孟晚舟激发了中国的民族自豪感,我也想看看亚洲超级富人的生活方式,”这个名叫帕克·李(Parker Li)的学生说。“很多来自大陆的中国人觉得她受到了美国不公平的霸凌。”
  然而,许多加拿大人却有不同的感受。
  被捕三个月后,孟晚舟成了人们好奇的对象,也在温哥华成了一个引发截然对立观点的人物。自19世纪落成以来,温哥华一直是重要的亚裔聚居地。
  对一些人来说,她是那些富有外国人中的一员,他们把这座城市当作房地产投资,令它成为北美最昂贵的城市之一。
  他们还将她的困境与被中国逮捕的加拿大公民的困境做对比,中国逮捕他们看起来是为了报复,而她只要在脚踝上安装GPS追踪器,24小时受到监控,就可以相对自由地在这座城市四处走动。

03.jpg

  去年12月,孟晚舟随同保安离开了温哥华的一处住宅。 Jonathan Hayward/The Canadian Press, via Associated Press

  加拿大和中国之间的关系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紧张。
  周一,中国指控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从事间谍活动和窃取国家机密,并声称这些机密是另一个被拘留的加拿大人迈克尔·斯帕沃尔(Michael Spavor)交给他的。
  做出该指控几天前,加拿大批准了在温哥华举行孟晚舟的引渡听证会,预计将于周三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开始。
  自去年12月被拘捕以来,康明凯和斯帕沃尔一直被关押在秘密的拘留所,得不到律师和家人的探访。另一名加拿大人罗伯特·劳埃德·谢伦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因走私毒品在中国面临死刑。
  随着更多的法院诉讼,这场法律战已经扩大。
  上周末,孟晚舟的律师宣布,他们正在起诉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anadian Border Services Agency)、加拿大皇家骑警(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和联邦政府的成员,原因是他们侵犯了她的宪法权利。去年12月,她在被捕前被扣押了三个小时。
  华为正准备起诉禁止联邦机构使用其产品的美国政府,这进一步加剧了敌意。
  在温哥华,孟晚舟在全市引发了人们对飙升的房地产价格和外国投资影响的关注。
  “孟晚舟激发了人们对温哥华惊人的不平等的愤怒和怨恨,人们觉得外国人在这里花钱买自由,把温哥华变成一个对冲者的城市,你把钱投在这里,但是你的人不待在这里,”西蒙·弗雷泽大学(Simon Fraser University)教授、专门研究温哥华房地产急剧发展的社会后果的甄瑞谦(Andy Yan)说。

01.jpg

  今年1月,孟晚舟位于温哥华的一处住宅外的私人保安公司人员。 Ben Nelms/Reuters

  “她被软禁在一座房子里,而两名加拿大人被关在中国的监狱里,这让人们不高兴,”他说。
  甄瑞谦指出,她在城市西部邓巴的住宅尤其触动了人们的神经。它是温哥华其他许多地方的缩影,它们曾经属于雄心勃勃的中产阶级,但如今却充斥着外国资本。
  “现在那些地方只有百万富翁才能住得起,”他说。
  在这座城市的晚宴会和小餐馆里,许多人都把孟晚舟当成一个“可怜的小富家女”,对她不屑一顾,她以1000万美元的保证金获得保释,被允许离开自己的房子,可以在外面逗留,直到晚上11点宵禁开始,还可以去附近的里士满市,那里有一个繁华的华人社区、中式点心店和出售设计师品牌的庞大购物中心。
  “如果非坐牢不可,这好像不算什么糟糕的监牢,”孟晚舟在邓巴的邻居凯伦·韦切尔(Karen Weichel)说起这位高管宽敞的住宅,住宅周围有几组保安守卫着,他们身穿西装,坐在凯迪拉克SUV车里。
  他们的职责之一是确保她不会试图逃跑。
  几天前,她在邓巴住所外的一名保安说,近几周内她一直保持低调,待在家里。有一次,她为屋外的记者们买了披萨。
  一辆车牌上写着“Bubba”的紫色轿车停在房子后面,堵住了车道。
  一名来自北京的中国邻居在外出遛狗时说,孟晚舟被保释后,她曾在街上碰到过她,当时她正要钻进她由专职司机开的车。
  “我们发现很难接受加拿大在做的事情,”她说。“好像没法儿分辨善恶,我们希望孟晚舟能安全渡过这一关。”
  孟晚舟自己出钱从私人保安公司狮门风险管理集团(Lions Gate Risk Management Group)雇佣了一组保安,他们帮她监控、在记录簿上做记录并留意进出房门的每一个人。
  那些为了她的保释主动提供抵押品的人是这座城市的映射,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拿着瑜伽垫的行人,居民们痴迷地谈论着房地产:其中包括了一名兼职瑜伽教练,以及将那两座恢宏大宅卖给孟晚舟夫妇的那位房地产中介。
  孟晚舟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大女儿,她从秘书一路做到了公司的形象代表。在12月她的保释听证会期间,她的律师戴维·马丁(David Martin)说,她期待在被拘期间能和家人度过一段充实的时光。
  她“好多年都没读过小说了,”他告诉法庭称,补充称她在考虑在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攻读商务管理博士,华为在该校资助了数百万美元的研发,包括5G无线网络的研发。
  那位学中国政治经济的学生帕克·李表示,校园里的学生对孟晚舟案的看法褒贬不一,一些从大陆来的倾向于同情她的困境,另一些则将她的被捕视为加拿大只是在依法行事。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亚洲研究高级研究员姜文然指出,对温哥华的一些中国移民而言,孟晚舟的被捕触及了加拿大歧视华人的根深蒂固的历史回忆。
  1885年至1923年,加拿大政府对华人移民征收了意在限制移民人数的“人头税”。1923年,除极少数特例外,华人移民被禁止,这一禁令持续了二十多年。
  “温哥华是亚洲人很多的城市,所以对孟晚舟很是着迷,因为她是这样一个备受瞩目的中国人,”他说。“对于一些人,她已成为华人再度被压制的有力象征。”
  (Daisy Xiong自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温哥华市对本文有报道贡献。)


  孟晚舟在加国,康明凯在中国:两嫌犯待遇太不一样

  安德烈,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加拿大人康明凯远不如孟晚舟那么出名,时间久了,记不清是谁了。但中国人大抵知道,孟晚舟加拿大被捕后,北京随即抓了几个加国人报复这件事。
  上个星期五加拿大政府批准启动孟晚舟司法引渡程序后,中国政法委周一就端出康明凯,这次他的名字跟境外窃取、刺探国家秘密和情报连在了一起,“严重触犯中国法律”!那位同他前后被抓的加拿大商人斯帕弗,现在被指是他搜集情报的联络人。再加上中国外交部、华为,外加孟晚舟,还有胡锡进,戴旭吵吵,倒让好奇的网民注意到孟晚舟跟康明凯及其“同伙“的一点异同,同的只有一点,两人都是“涉嫌”。但从中法委周一的语调看,加拿大这两位好像跳越了涉嫌阶段?两人的不同点那就多了去了。晚舟虽然落魄,依然星光熠熠,温暖有加;老康被秘密关押在北京某处,地点不详,日日挨审,可以说暗无天日了。
  记者周一问中国外交部康明凯有无与律师会面,外交部发言人支吾其词,哪像晚舟每次出庭,名律师簇拥,被关押不几天就获得保释,住着自家舒适的私宅。虽然因为背着涉嫌的罪名,担心自己终究被引渡美国,心情自然不会大好,网民用“享福”比喻不合适,自由度是比国内当权贵时少了点,但也有。这两天,孟晚舟起诉起加拿大政府待她不善起来。罪名是“侵犯孟晚舟的宪法权利”,完全是西方法治概念。也没人认为她没有理由提出起诉,这是她的自由。可那位康明凯呢,就没听说过为自己辩护一个字,有无律师无人能确证。有网民有疑,他为什么不学一学孟晚舟,也来控告一下中国政府,而且他也有理由,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说,他和斯帕弗一开始就是被中国政府任意抓捕关押的。有人猜想也许这两位加拿大人害怕会更倒霉,他们的同胞,涉嫌贩毒的那一位谢伦伯格,被中国法院判刑15年,不服上诉,正赶上中国那边为孟晚舟沸腾,法庭当场就把15年改判死刑。
  孟晚舟的事,最后如何,只能静观法律判决了。在孟晚舟控告加拿大政府侵犯她的宪法权之后,媒体报道华为准备也要控告美国政府。这都是维权吧?只是北京当局被指有点帮倒忙,严词谴责加拿大不算,还给莫名抓起来的加拿大公民康敏凯罪加一等。罪名不谈,结果不去预测,中国和加拿大对各自“犯人“的待遇,就这样引发网民的好奇和热议。
  越议问题越多,有网民听说华为准备在其美国公司总部所在地的德克萨斯州控告美国政府禁止联邦机构使用华为产品后很兴奋地发问:“那就是说,谷歌、脸书、推特、维基什么的,都可以起诉中国政府不让他们进大陆了?”他根据的可能是对等原则。
  在加拿大正式启动引渡孟晚舟司法程序后,中国驻加国大使的表态很西式,他第一时间的反应便是:“加国法庭的最终审理将是对加方是否坚持司法独立的试金石。我们将拭目以待”。有网民反问,习主席和周强院长都明确反对司法独立,中国驻加使馆为什么就没点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非要坚持司法独立,与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着干呢?鲍彤在这个帖下写道:“这个问题应该问。中国驻加使馆应该给出诚实的回答。”
  还有网民写道:“孟晚舟当然有权起诉加拿大政府。感觉不平的是,这些权贵生活在西方,享受西方民主法治之后,为什么不能对中国普通民众好一点?华为为什么不能替中共少监视中国民众一点?”需要指出的是,华为从来都否认替中国政府搜集情报或监视中国民众一类的指控。
  网上的反应还有更奇葩的,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责怪有些中国人不反对启动孟晚舟引渡手续,他愤怒地表示,凡是在他新浪微博帖下挺加拿大的,“我看见一个拉黑一个。因为我觉得他们不是中国人”。是不是中国人,要以孟晚舟划界!有网民批注,“自由世界呆着的,和在监狱呆着的不太一样,血缘论没啥意思,不要以为中国人都是傻瓜,你振臂一呼,我就拿着脑袋上。她如果犯法,谁也救不着,咱这边不也在说要依法治国吗?”
  有个叫戴旭的,得知加拿大同意启动美国引渡孟晚舟司法程序后说,此举表明“加拿大已经成为司法恐怖主义国家”,他要求全球华人亮剑、回击、惩罚、制裁这个司法恐怖主义国家。
  “如果你把这两名加拿大人在中国的待遇同孟晚舟在加拿大的待遇进行比较,那中国到头来会很难堪,”位于温哥华的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中国法律研究主任皮特曼·波特对纽约时报说。“这种具有讽刺意味的对比也躲不过中国民众的注意。”
  纽约时报引述专家意见:中国政府是不是误读了形势,那样做将严重阻碍中国全面参与国际社会的愿望。
  孟晚舟一案,中国政府倾注的心血太多。加拿大司法部批准了孟晚舟的引渡听证会,这引发了中国政府和官方媒体的又一轮批评。但专家认为法律程序已经锁定,没有政治干预的机会。即使中国继续报复加拿大,也不会让孟晚舟获释,只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损害中国在加拿大的利益。


  近期图文:

  中国农民是怎样一步步陷入人身奴役的?  
  
李南央在父亲最后病床边写下的日记  
  
“毛病不改,积恶成习”此话从何而来  
  
离1984越远,离《1984》越近!  
  
中共建国后的第一件大事  
  
我们正在进入“混沌成为新常态”时期  
  造反派与右派精神联系的更多实例  
  不论自由主义死没死,必须正视其困境  


浏览(2789) (17) 评论(1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gugeren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9-03-07 11:52:04

【下面的繁体字被修改,用简体字另发】

https://zh.wikipedia.org/zh-cn/%E7%BE%8E%E5%9B%BD%E5%B0%81%E6%9D%80%E4%B8%AD%E5%85%B4%E4%BA%8B%E4%BB%B6

本次事件导火线是中兴通讯在2017年3月与美国商务部达成和解协议前后、于2016年11月30日和2017年7月20日(函件标记日期)呈交美国政府函件中表示将会惩处或已惩处多名涉及违反美国出口禁令的员工,但是中兴对其中多人的惩处一直未有执行,直至美方于2018年2月查询后始执行,被美方认为中兴作出虚假陈述及违反和解协议。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李杜fan 留言时间:2019-03-07 11:50:10

【”认罚“和”认罪“,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中兴”认罚“,是为了活下去。”认罚“之后,就不需要”认罪“了。美国法庭上,用”认罚“取代判罪的例子多了,】

顺便说一下,中兴并非单纯是由于“认罚”而被罚款,见下面链接: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BE%8E%E5%9B%BD%E5%B0%81%E6%9D%80%E4%B8%AD%E5%85%B4%E4%BA%8B%E4%BB%B6

本次事件导火是中兴通讯在2017年3月美商部成和解前後、於2016年11月30日和2017年7月20日(函件日期)呈交美政府函件中表示或已多名涉及反美出口禁令的工,但是中其中多人的一直未有行,直至美方於2018年2月查後始行,被美方中作出假述及反和解。

==

以上叙述,不是简单地用“认罚”二字轻轻概括的,而是属于“藐视法庭”罪。故以“和解+罚款+辞退全部董事+派驻人员监管”来处理,是比较重的处罚!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李杜fan 留言时间:2019-03-07 10:39:08

【中兴事件刚出来时,中国并没有简单的容忍美国的决定。习近平当时和川普进行了直接沟通,所以,才有川普发的那个推特。两国的高层肯定是做了一些秘密的谈判,才达成中兴接受罚款继续营业的。至于谈判的细节,那只有少数人才知道吧。】

【中国当局在处理中兴事件之时,并不知道后来的华为事件会闹的更大。如果当时中国知道美国最后还是要对华为动手,而且动手更狠的话,很难说当初就会接受让中兴的解决方式。】

【不可否认,中国当局在处理中兴事件时,有传统的中国式的行事思维,即“破财免灾”,用钱买平安。残酷的事实教育了中国,钱是买不来平安的。即使花了钱,也不过是“平安”几天而已。】

这些说法,是阁下的猜测,还是官方的消息?

怎么说出来,很有一些权威的风味?

各位可以咂摸咂摸。

回复 | 0
作者:李杜fan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9-03-07 10:00:24

”认罚“和”认罪“,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中兴”认罚“,是为了活下去。”认罚“之后,就不需要”认罪“了。美国法庭上,用”认罚“取代判罪的例子多了,只不过你现在装着不知道。还在这里故意混淆“认罚”和"认罪"。美国日本韩国的很多公司,在中国都有“认罚”的历史,美国的很多大公司也曾被美国司法当局罚款。这些都没有影响这些公司在交付罚款后的继续运营。

中兴事件刚出来时,中国并没有简单的容忍美国的决定。习近平当时和川普进行了直接沟通,所以,才有川普发的那个推特。两国的高层肯定是做了一些秘密的谈判,才达成中兴接受罚款继续营业的。至于谈判的细节,那只有少数人才知道吧。

中兴事件发生在前,华为(孟晚舟)事件发生在后。而且中兴事件发生时,中美贸易战还没有开始。中国当局在处理中兴事件之时,并不知道后来的华为事件会闹的更大。如果当时中国知道美国最后还是要对华为动手,而且动手更狠的话,很难说当初就会接受让中兴的解决方式。你所问的“标准”,根本就不存在。

不可否认,中国当局在处理中兴事件时,有传统的中国式的行事思维,即“破财免灾”,用钱买平安。残酷的事实教育了中国,钱是买不来平安的。即使花了钱,也不过是“平安”几天而已。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李杜fan 留言时间:2019-03-07 09:12:14

【华为的竞争力、市场占有率和销售额是中兴的4-5倍。打掉中兴,对中国的总体影响,远没有打掉华为那么大。】

阁下的这个说法很新颖。

那么,究竟一个公司要达到多大的规模,中共政府才能容忍别的国家对它判罪呢?

有没有这个标准?如果有,这个标准,是阁下自己定的,还是中共政府定的?

回复 | 0
作者:李杜fan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9-03-07 08:22:39

前者表面上是对个人,实际上是对华为整体打压战略的一个步骤(或者组成部分),这是连傻瓜都能看懂的。Trump regime没有对中兴采取对华为那样的全世界范围的围堵,其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

1.华为的竞争力、市场占有率和销售额是中兴的4-5倍。打掉中兴,对中国的总体影响,远没有打掉华为那么大。

2.中兴是一个严重依赖美国核心零部件的企业,美国今后想要干掉中兴,是分分钟都能做到的事。而华为对美国零部件的依赖,已经是越来越少了,再过五年,华为的零部件可能完全不需要美国了,而且与美国的芯片制造商能够形成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3.打掉中兴,对美国的芯片制造商,也是个重大损失。Trump regime精于商业计算,采取罚款和强迫中兴购买美国零部件,更有利于美国经济利益。而华为已经完全放弃了美国的市场,最近还把零部件供应链,完全转移出美国。可以说,美国对华为是没有什么“致命打击”的手段了。只好采用在世界上到处游说加威胁的手段,来阻挡华为。甚至不惜采用绑票孟晚舟这样的下流手断了。

假如(只是假如)中国也把苹果公司的总裁,或者通用汽车的CEO,也在中国扣留起来,美国政府是不是会认为那是个”个人“问题,而无动于衷不采取行动呢?

回复 | 0
作者: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9-03-07 07:46:14

野蛮人可以在文明国学用文明方式抗争;

文明人难以在野蛮国搬用文明方式反抗!

这话不假,所以文明国传承的过程中政治人物失败了,失去的只是政治地位。野蛮国就没谱了,传承的惨烈程度跟野蛮镇压的惨烈程度往往成正比,统治者死的像条狗的比比皆是,常常还会加上全家老小。到了这一步,统治者会不会也有后悔自己没有生在文明国呢?当然已经太晚了。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9-03-06 23:15:35

根据“爱扯”同志的逻辑,当时中兴就是犯了罪,罪有应得?

但是,中兴与华为犯的是一样的事;华为还是被中兴“扯”出来的!

回复 | 1
作者:gugeren 回复 wangqinbichu 留言时间:2019-03-06 22:56:52

对,那位“爱扯”同志说反了!

回复 | 1
作者:wangqinbichu 回复 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9-03-06 20:49:14

说反了。

回复 | 2
作者: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9-03-06 19:56:32

俺看没法比。孟女士是被加拿大绑架,非法行为;后者是以间谍罪嫌疑逮捕,合法。

回复 | 1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19-03-06 17:10:48

很好奇的是:为什么中国官方对孟晚舟如此上心?对比类似的中兴事件,好像是大不同。

前者是个人,后者还是一个蛮大的公司呢!

回复 | 1
作者:转个帖 留言时间:2019-03-06 12:29:19

  Freedom is not free. And so is the rule of law.

  政府不会永远正确,the burden of proof就要favor弱势个人。如果政府失职无能真罪犯也可漏网逃脱。这不奇怪也毋庸抱怨体系不公,移民入籍美加那一天咱们都已选好。现代的理念不是人人都懂,厉害文化的影响也不是一会儿就能清除。

  加拿大美国的法律制度,允许旁观者看来是“讼棍式”的律师操作,这是现代文明国家为保护公民甚至非公民个人权利要付出的代价。这种防范强势政府力量对弱势个人权利不对称侵犯的逻辑和思维是弱智小粉红和圈内五毛们不能理解的。

  圈外“高级”五毛们对这一点倒是明白的,所以ta们无论嘴上如何吹嘘厉害国的撅起和牛掰,屁股和两条腿是绝对不肯挪窝到圈内去的。即使短期去了,也要憋不住翻墙钻洞到万维来发泄宣传。

  好玩的很!

回复 | 6
作者:转个帖 留言时间:2019-03-06 12:09:37

  野蛮人可以在文明国学用文明方式抗争;

  文明人难以在野蛮国搬用文明方式反抗!

一本红楼,不同的人看见了不同的...。

回复 | 6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9-03-06 11:58:10

土共该设个频道向十四亿屁民们报道中国孟小姐同志如何大战加拿大政府。

回复 | 10
作者:丝丝 留言时间:2019-03-06 11:26:28

“赞赏孟晚舟和华为对加、美的起诉行动。这不仅说明了他们在高人指点下学习采用现代法治社会的博弈方式,向接轨世界文明主流迈进了一步”。

的确是这样!

可叹的是,这里有些人,貌似在美国多年,竟然说的出律师就是讹诈,如果认为美加的律师都是讹诈犯,法庭是讹诈犯的天堂,那西方国家的法律根本就没有尊严,哪里还有什么司法的独立性!

有些人在基本的常识上都不能自洽,也只是够了!

回复 | 4
我的名片
高伐林
注册日期: 2010-05-22
访问总量: 15,556,98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文章欢迎转载,请注作者出处
最新发布
· 要是一条狗救了毛主席怎么办?
· 是中国权威部门出台一版《仇恨指
· 善良的人必须行动起来,勿以恶小
· 《青年论坛》鸣谢团中央始末——在
· 《青年论坛》的触角伸到了天子脚
· “尽到一个历史当事人应尽的责任”
· 一个民族需要有英雄——英雄没有免
友好链接
· 暗夜寻灯:暗夜寻灯的博客
· 旅泉:旅泉的博客
· 怀斯:怀斯的博客
· 海天简牍:海天别院
· 云乡客:云乡客的博客
· 老木屋:老木屋的博客
· 吴言:吴言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艺萌:艺萌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虎猫:张石的博客
· 郭家院子:郭家院子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史语:史语的博客
· 王清和:《金瓶梅》揭密市井私生
· 晚秋心情:不繫之舟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解滨:解滨
· 汪翔:汪 翔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岑岚:岑岚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怡然:怡然博客
分类目录
【诗】
· 一部童话引发图书界难得一见的翻
· 读书要读有趣的书:走这一条捷径
· 《长安三万里》藏着大国由盛转衰
· 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是不受瘟疫侵袭
· 推荐三部中国作家描写瘟疫的优秀
· 横跨美国之旅(后记):来,享受
· 母亲节回忆与母亲有关的若干小事
· 中国百姓的诗歌江山被他们这样一
· 余英时先生在“祖国”“故乡”安然长
· 请告诉我哪句可原谅,哪句必须批
【识】
· 要是一条狗救了毛主席怎么办?
· 善良的人必须行动起来,勿以恶小
· 书里的乌托邦是曙光,现实的乌托
· 过去数十万年从动物升为主宰;今
· 孩子一出生,就能算出有多大几率
· 美国驴象两党究竟各自代表哪些选
· 以江泽民冠名的“三个代表”理论从
· 宪​法学教授眼里美国宪政
· 顾维钧和汪精卫看法相近,冯友兰
· 到美国查阅档案成了座上宾,回中
【史】
· 《青年论坛》鸣谢团中央始末——在
· 一个民族需要有英雄——英雄没有免
· 人类文明的竞争过程中,病菌插进
· 鲁迅说“民国以来最黑暗一天”留下
·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背面的
· 夺得了令举世振奋的“大捷”?来,
· 文革最大受害者的另一个身份:文
· 不实之词无处不在,《革命烈士诗
· 连周恩来都承认:蒋介石还算一个
· 从长津湖到上甘岭:他的回忆颠覆
【事】
· 《青年论坛》的触角伸到了天子脚
· “尽到一个历史当事人应尽的责任”
· 犹太人和黑人:索维尔笔下的美国
· 一个青年干部的婚姻危机怎样惹翻
· 我的儿子,你的秘书:《进出中组
· 文革多少杀人犯,他是忏悔第一人
· 当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你
· 袁世凯大哉问:中国实现共和需要
· 中共的公信力是怎样磨损到最终折
· 华国锋让军权落到邓小平手里,不
【视】
· 好莱坞科幻题材电影大盘点
· 横跨美国之旅(第17天续):如何
· 横跨美国之旅(第17天):在“911
· 横跨美国之旅(第16天):见识了
· 横跨美国之旅(第15天续):地平
· 横跨美国之旅(第15天):第一位
· 横跨美国之旅(第14天续):一所
· 横跨美国之旅(第14天):不期而
· 横跨美国之旅(第13天):在造物
· 横跨美国之旅(第12天):把开胃
【拾】
· 是中国权威部门出台一版《仇恨指
· 为何这么多人认为中美难免一战?
· 科技不断进步,过去的社会形态绝
· 几乎没什么比实现中国民主宪政更
· 国家能力过于强大,就只能靠“死
· 你如果不想当井底之蛙,就不能不
· 大数据的神器也救不了计划经济的
· 一种解释:为何中国坚持另搞一套
· 俄乌只能在战场决出胜负?各方基
· 现在乌克兰战事在军事上结果已经
存档目录
2024-03-04 - 2024-03-18
2024-02-17 - 2024-02-28
2024-01-02 - 2024-01-02
2023-12-04 - 2023-12-26
2023-11-06 - 2023-11-27
2023-10-02 - 2023-10-30
2023-09-04 - 2023-09-25
2023-08-01 - 2023-08-28
2023-07-03 - 2023-07-28
2023-06-02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3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7
2023-01-02 - 2023-01-30
2022-12-07 - 2022-12-30
2022-10-03 - 2022-10-17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29
2022-06-01 - 2022-06-29
2022-05-03 - 2022-05-30
2022-04-06 - 2022-04-29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2 - 2022-01-27
2021-12-02 - 2021-12-31
2021-11-04 - 2021-11-23
2021-10-01 - 2021-10-30
2021-09-04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24
2021-07-01 - 2021-07-28
2021-06-02 - 2021-06-28
2021-05-06 - 2021-05-27
2021-04-02 - 2021-04-26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2 - 2021-02-25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1 - 2020-12-30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7 - 2020-10-29
2020-09-02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31
2020-07-04 - 2020-07-29
2020-06-02 - 2020-06-24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2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0
2020-02-03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27
2019-12-05 - 2019-12-27
2019-11-08 - 2019-11-26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2 - 2019-09-27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17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29
2019-05-01 - 2019-05-31
2019-04-01 - 2019-04-30
2019-03-01 - 2019-03-29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5 - 2018-11-30
2018-10-01 - 2018-10-18
2018-09-03 - 2018-09-28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2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29
2018-05-01 - 2018-05-31
2018-04-02 - 2018-04-30
2018-03-01 - 2018-03-30
2018-02-01 - 2018-02-28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01 - 2017-12-29
2017-11-01 - 2017-11-30
2017-10-02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28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3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3 - 2017-04-16
2017-03-01 - 2017-03-30
2017-02-02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3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3 - 2016-10-22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2016-07-14 - 2016-07-29
2016-06-01 - 2016-06-22
2016-05-02 - 2016-05-31
2016-04-04 - 2016-04-28
2016-03-01 - 2016-03-31
2016-02-01 - 2016-02-29
2016-01-01 - 2016-01-31
2015-12-01 - 2015-12-31
2015-11-01 - 2015-11-30
2015-10-09 - 2015-10-31
2015-09-01 - 2015-09-28
2015-08-01 - 2015-08-28
2015-07-01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30
2015-05-01 - 2015-05-28
2015-04-02 - 2015-04-30
2015-03-02 - 2015-03-31
2015-02-07 - 2015-02-28
2015-01-01 - 2015-01-29
2014-12-01 - 2014-12-23
2014-11-03 - 2014-11-26
2014-10-01 - 2014-10-29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1 - 2014-08-29
2014-07-01 - 2014-07-30
2014-06-03 - 2014-06-30
2014-05-03 - 2014-05-31
2014-04-02 - 2014-04-29
2014-03-02 - 2014-03-31
2014-02-02 - 2014-02-28
2014-01-01 - 2014-01-31
2013-12-01 - 2013-12-30
2013-11-01 - 2013-11-29
2013-10-01 - 2013-10-31
2013-09-02 - 2013-09-30
2013-08-01 - 2013-08-28
2013-07-01 - 2013-07-29
2013-06-02 - 2013-06-28
2013-05-03 - 2013-05-31
2013-04-02 - 2013-04-30
2013-03-04 - 2013-03-31
2013-02-04 - 2013-02-27
2013-01-02 - 2013-01-31
2012-12-02 - 2012-12-31
2012-11-03 - 2012-11-30
2012-10-01 - 2012-10-28
2012-09-10 - 2012-09-27
2012-08-01 - 2012-08-27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01 - 2012-06-29
2012-05-01 - 2012-05-31
2012-04-01 - 2012-04-30
2012-03-02 - 2012-03-29
2012-02-01 - 2012-02-27
2012-01-02 - 2012-01-31
2011-12-01 - 2011-12-31
2011-11-02 - 2011-11-30
2011-10-01 - 2011-10-29
2011-09-01 - 2011-09-29
2011-08-01 - 2011-08-31
2011-07-01 - 2011-07-31
2011-06-01 - 2011-06-30
2011-05-01 - 2011-05-31
2011-04-01 - 2011-04-29
2011-03-02 - 2011-03-31
2011-02-02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31
2010-12-01 - 2010-12-30
2010-11-01 - 2010-11-30
2010-10-04 - 2010-10-31
2010-09-03 - 2010-09-30
2010-08-01 - 2010-08-31
2010-07-01 - 2010-07-30
2010-06-01 - 2010-06-30
2010-05-21 - 2010-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