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新西部片《赛德克·巴莱》 2019-08-09 18:40:05

这个周末推荐一部台湾西部片《赛德克·巴莱》,片子是2011年上映的。在早看过拍摄介绍,也看过影片广告介绍,但是一直错过了观看影片的机会。现在,是一个免费网站提供的观赏机会,被我偶然撞见。

片子一共是二集,是台湾影史上历最长时间(12年)的最大制作、获得最高票房的电影。在国内被评价也是相当高,第一集为8.8分,第二集是10.0分满分。片子表现台湾在日本占领时代,1930年在雾社地区,台湾原住民反抗日本当局的真实事件。

电影有令人惊叹的高山峡谷,深林激流,刀枪箭矛,烈火血花!电影真实地再现了血肉横飞的丛林战争,台湾人民当年面临国家母亲不疼,遗弃不顾。武力强大殖民者压制,贫困苦难,反抗必然死亡的状况下,仍然拼死反抗。电影刻画了原住民义勇强悍,康慨赴死的壮烈场景,在深处震撼观者心魄!

这是电影上映时候的海报:

《塞得克·巴莱 太阳旗》download.jpg

m58bndaftyoudmv.jpg

《赛德克·巴莱 彩虹桥》

故事梗概:

第一集:

《赛德克·巴莱:太阳旗》

1895年,《马关条约》割让台湾之后,日本即武力接收台湾,宝岛各地纷纷被攻破。而台湾山区因道路不通,原住民生活尚暂未受影响,雾社地区的赛德克人之中,马赫坡年轻一代的莫那鲁道(游大庆 扮演)英勇过人,率族群与甘卓万人争斗不休。

日人垂涎雾社地区的 丰富资源,试图染指,但遭到赛德克人强烈抵抗,伤亡惨重。然终于借原住民族群之间的互相仇杀侵入了雾社。莫那鲁道只得忍辱投降,但心中的火苗从未熄灭。

时间推至1930年,日本对于雾社地区原住民的“文明改造”已经多年,日语教育等所谓文明,并未给予原住民平等的生活,日人的欺压和繁重劳作侵蚀着赛德克人的传统和尊严,多年的愤怒累积,终于在这一年全面喷发!

第二集:

《赛德克·巴莱:彩虹桥》莫那鲁道(林庆台 扮演率领族人在公学斩杀异族血祭祖灵后,拥有了通过彩虹桥的资格,剩下来的,就是在英勇战斗后从容赴死。

在日本方面,雾社起义的消息很快传达各处,陆军少将镰田弥彦率军队与山地警察组成的联合部队,迅速对赛德克族人发起讨伐。

马赫坡山地还有12个部落群,有一半部落同意参与分头行动,以配合赛德克族人。他们利用地形优势和灵活战术给予日军先头部队重大杀伤。山地警小岛(安藤政信 扮演)利用个人威望和部族矛盾成功劝说铁木瓦力斯(马志翔 扮演)率领甘卓万部落加入日军阵营,协助围攻莫那鲁道。

在开战初期,随部落向密林转移的赛德克族妇孺老幼,为了留下食物,不拖累战士们,而纷纷自尽。在矛盾中痛苦的一郎亦选择了杀掉妻儿自己切腹。

镰田弥彦对部队的缓慢推进大为光火,不惜使用糜烂炸弹(毒气弹)对付赛德克人。满山火光中,莫那鲁道迎来了最后决战的时刻……。

请点击链接欣赏

《赛德克·巴莱 太阳旗》


《塞得克·巴莱 彩虹桥》


周末愉快!

浏览(1822) (1)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8-30 15:07:58

崔斯汀回到家里,苏珊娜发现他在塞缪尔墓前哭泣。苏珊娜试图安慰他,他们成为了恋人。崔斯汀因为没有能保护好萨缪尔,内心一直纠结和痛苦,与苏珊娜关系并没有缓解这种心魔。

崔斯汀离家出走,在海外游荡。苏珊娜在牧场一直等待着他,但最终等到的信却是:“我们完了。就当我死了,找个人嫁给他吧。”后来,拉德洛上校中风,多年不能说话,牧场状况恶化。苏珊娜同意嫁给已成国会议员的阿尔弗雷德。

在美国的“禁酒时期(1920-1933)”,崔斯汀从海外返回牧场,给牧场和他父亲又带来了生机........。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8-30 14:55:24

秋天的传说 (中译:燃情岁月)

退休美军上校拉德洛有三个儿子:老大阿尔弗雷德,富有责任感和进取心; 老二崔斯汀,野性四溢并深谙印第安人的传统;老三萨缪尔,受过教育热情天真。

崔斯汀在12岁的时候,遇到一只冬眠的灰熊。熊苏醒后抓伤了他。但他向熊狠刺了一刀,并且切断了一只熊爪。 萨缪尔带着未婚妻苏珊娜从哈佛返回家乡。一战在欧洲发生,萨缪尔鼓动哥哥们去参加加拿大远征军,帮助英国对抗德国。拉德诺虽然反感战争杀戮,却无法阻止三个儿子。大战期间,阿尔弗雷德被委任为军官,带领士兵驻守阵地。敌人的进攻被击退,但自己人伤亡惨重,阿尔弗雷德受伤。

崔斯汀获悉,萨缪尔正志愿去执行一个危险的任务。他冲出阵地,要去保护他的兄弟。当他看到萨缪尔的时候,萨缪尔因为被铁丝网缠住无法脱逃,被德军机枪射杀。崔斯汀抱着满身弹孔的萨缪尔,悲痛地看着他死去。他切下了萨缪尔的心脏,以备送回他父亲的牧场安葬。

崔斯汀怀着满腔的仇恨,从背后插入德军防线,单刀突袭,杀了打死萨缪尔的两个德国机枪手,按着印第安人的传统,割下他们的头皮。

从军队退役后,崔斯汀没有回家。阿尔弗雷德回到蒙大拿州,曾向苏珊娜求婚,但被她拒绝。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8-30 14:23:51

《燃情岁月》(英语:Legends of the Fall)是1994年美国根据1979年出版的Jim Harrison同名小说改编拍摄的影片。导演爱德华·茨威克Edward Zwick,主演布拉德·皮特 Brad Pitt,、和艾丹·奎因。 Aidan Quinn,苏珊娜(朱莉娅•奥蒙德 Julia Ormond )and Henry Thomas.该片获得奥斯卡最佳摄影奖。该片配乐也获得提名。

影片描述的是从一战之前到1920年代美国禁酒时期,蒙大拿州的Ludlow镇的农场主上校拉德洛安东尼·霍普金斯 Anthony Hopkins,和儿子三兄弟的故事。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8-14 15:14:31

《澳洲乱世情》

是2008年上映的澳大利亚电影,本片由巴兹·鲁赫曼导演。

英国贵族小姐萨拉•阿什莉(妮可•基德曼 Nicole Kidman 饰)孤身飞跃重洋打算说服丈夫卖掉牧澳洲场重返英伦。在澳大利亚北部港口城市达尔文,萨拉相遇牧牛者卓(休•杰克曼 Hugh Jackman 饰)。

卓开车带萨拉长途跋涉前往牧场,没曾想只见到萨拉新亡丈夫的尸体。悲痛的萨拉本欲迅速卖掉牧场,可又为了保护初谋面的土著小孩诺拉(布兰登•沃特斯 Brandon Walters 饰)与地头蛇的农场经理尼尔•弗莱彻(大卫•温汉姆 David Wenham 饰)闹翻。莎拉当场开除了弗莱彻。

一千五百头公牛要赶去达尔文港装船,萨拉只好求卓帮忙。

牧牛之旅险象环生,萨拉与卓情定澳大利亚。

婚后二人耳鬓厮磨不久,卓的流浪个x使其离开萨拉继续牧牛;

而本该进行澳洲土著成人出走礼的诺拉则与其他混血儿童一起被抓入教士岛,祖父“乔治王”(大卫•盖尔菲利 David Gulpilil 饰)也入狱。

与此同时二战爆发,日军轰炸达尔文港,河山破碎,萨拉的家庭危机还能否解决?

本片被提名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

http://www.29spc.com/aiqing/6326/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7,16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