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度的博客  
老度的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544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香港局势,是否已来到了图穷匕见的阶段? 2019-08-16 09:50:06

香港局势,是否已来到了图穷匕见的阶段?

香港局势,似乎已经来到了图穷匕见的阶段。 为什么这样说呢? 这要从川普总统的一条推文说起。 美国总统川普在8月15日的推文中释出一条军事情报,他告诉大家,美国的情报部门向他汇报,共军已经开始在深圳和香港边界结集,这是香港问题的重磅消息,是香港局势即将走向恶化的一个征兆,但可惜的是很多人并没有理解这个警告的严峻含意。

坊间的各种分析都认为中共在香港问题上有诸多制约,既得利益集团的掣肘和国际势力的阻扰,会使中共在解决香港问题上投鼠忌器,这种判断虽有其合理性,但川普的警告应该对是这种判断的一个新的转向。

谈到武力清场,六四大屠杀就是最好的对照例子。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那么我们可以从这个角度切入,来看看香港问题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情。

首先看看习对六四大屠杀的看法。在这次李鹏逝世的讣告中,透露出很多的政治讯息,习不仅高度评价了李鹏,还说出了一部分的历史真相,六四大屠杀是李鹏和江泽民主导(代表中央),其他人都是配合,这也包括邓小平等老干部在内,这跟流传中的六四大屠杀是邓主导不同,哪个版本是真,哪个版本是假,我们无从知道,但从六四后赵紫阳被关,邓小平被迫退位来看,习氏版是真的可能性很大。

在李鹏的追悼会上,除习率领的七常委参加外,仅仅有江泽民和王岐山出席,其他以胡为首的老干部集体缺席,这里透露出来的政治讯息巨大,如果我们把这次追悼会看成对香港问题处理的两派意见的分水岭,在政治上也不为过,这也就是说,习对六四大屠杀没有丝毫接受教训,他不在乎再干一次这种杀鸡取蛋的事,在独裁者眼中,独裁权力才是高于一切的,这就是此次追悼会让人看到的政治讯息。

除了川普的推文外,下面还引用了两则新闻,均作为本篇的分析素材而引入来作为补充。  政治博弈是有其范围和底线的,突破了这种底线,就是军事解决的阶段了,英国首相令英国外交部给林郑直接打电话,是英国政府帮助应付此次香港危机的最后手段了,其目的是希望林郑和其他建制派在最后关头保持中立,不给共军入城的合法程序,这将极大提高共军入城的政治成本,使共军强行进入香港变成非法入侵,这也是英国政府唯一能做的事了,英国首相抓住了这个机会,他已经尽到了英国政府的历史责任。

美国总统川普在释放出军事情报的同时,邀请习碰个面来谈香港问题,他也要尽最后的努力来挽救香港极其人民,这是他在事件开始时,没有跟着别的政客们大唱政治高调的原因,他老道的处世经验告诉他,对于一种危局,唱政治高调的菜鸟都会失去最后介入的机会,在动心内膜器官手术的时候,必须轻柔,因为那里离死亡近在咫尺。

据说在北戴河会议上,习的武力清场主张没有得到老干部们的支持,出于利益和党国前程的考量,他们都集体反对在香港动粗,这给习造成很大的被动,可以预见的是。习的疯狂在军内也遇到了很大的阻力,这次习在深圳调集武警部队准备入港,而只有东部战区发出武力镇压的威胁,你当然可以说习接受上次六四的教训,不调军队只调武警去平乱,以减少负作用;但也可以看成习在调动军队时遇到了阻力,在军委 - 总参 - 南方战区 - 第42集团军一线上,习没能走通或争议太大,所以他只能改调武警去深圳准备平乱,东部战区的发言更是旁证了这一点,本属于南部战区的管辖范围,轮得到你东部战区来置喙吗?  下面的新闻也佐证了特区政府在引大陆军警入港平乱上也并未采取合作态度,这些因素都对习的调兵入港不利。  但中英联合声明与基本法,在习心里未必承认,在习的认知里,香港还是个”旧社会“,一心要“解放”香港的念头在习心里也许占据了主要地位,致使他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来孤注一掷,这种倒行逆施正是标准的习氏做派,在煤改气和驱逐低端人口的事件中,已经体现得淋漓尽致,世人不应该再惊奇,谁让这人掌握了最高权力呢? 给一个傻瓜原子弹,他没准也会在刺激下引爆,这种历史的错位,也许正是导致历史悲剧的原因吧?

下面是引用的三则消息

美国总统川普15日在推特发文提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见面谈香港问

www.creaders.net | 2019-08-14                          

川普说,中国当然想和美国达成贸易协定,但中国应先以人道方式和香港合作解决问题。还说:"我跟中国的习主席很熟。他是很棒的领导人,深受人民敬重。他也擅于处理棘手问题。如果他想快速且人道的解决香港问题,我毫不怀疑他办得到。来见个面吧?

b.jpg


下面是两则关于军警方面的有关消息:

(一):

传2万武警集结深圳 不需港府请求可直接出兵   www.creaders.net | 2019-08-15

c.jpg

据了解,这批为数1.8万至两万人的武警部队,来自广东武警部队,当中除了机动第六(驻守广州)、第七(佛山)两支支队,还有专门以反恐为主要职责的雪豹突击队。广东武警总队司令员是赵继东,负责南方的第二机动总队司令员是陈宏。

(二):

解放军提7条警告示威者:深圳赴港只需10分钟 www.creaders.net | 2019-08-14 


a.jpg

香港反《逃犯条例》修订风波持续,内地官媒《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昨夜在机场遭示威者脚踢、綑绑之后,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的微信公众号今天针对香港局势发文,称从深圳出发抵达香港只需要10分钟。此举似乎暗暗警告,军方已枕戈待旦,能随时应对香港当前危机。

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的文章表示,"想冷静地普及7条常识":

一,《基本法》第十八条:香港发生特区政府不能控制的危及国家统一或安全的动乱时,全国人大有权宣布特区进入紧急状态,北京可发布命令将有关全国性法律在香港实施。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第二条:国家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依法取缔恐怖活动组织,对任何组织,策划,准备实施,实施恐怖活动,宣扬恐怖主义,煽动实施恐怖活动,组织,领导,参加恐怖活动组织,为恐怖活动提供帮助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三,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武装警察法》第二章第七条规定: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参加处置暴乱,骚乱,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恐怖袭击事件和其他社会安全事件。

四,《邓小平文选》第三卷:在香港驻军还有一个作用,可以防止动乱。那些想搞动乱的人,知道香港有中国军队,他就要考虑即使有了动乱,也能及时解决。

五,深圳湾附近的春茧体育馆,从这出发抵达香港只需要10分钟,距离香港机场56公里。

六,2019年8月8日,立秋。七,蚂蚱是一种直翅目蝗科动物,学名叫"蝗虫",成虫存活期约90天,产卵期较长,多次交配,分批次产卵。由于季节变化和食物短缺,在秋天会逐渐绝迹。

文章在阐述第6及7条"常识"后还配上一张蝗虫图片,图片上有"港毒分子"被打交叉的配文,文章指蝗虫"在秋天会逐渐绝迹"。

值得注意的是,川普稍早前于社交网站发文,指接获情报部门滙报,内地正向香港边境调动军队,呼吁各方冷静及注意安全,他又转发网上流传多辆装甲车集结深圳的片段。《人民日报》日前亦拍下相近画面,内地网民推测是武警参与广东公安夏季大练兵。

有分析指,解放军上述微信公号称"深圳湾附近的春茧体育馆,从这出发抵达香港只需要10分钟",似乎引证了美方情报部门所获的消息--解放军正在深港边境囤兵。

:这里指的解放军其实是不确的,到目前为止,没有军队调动,这些调动的都是武警部队。


浏览(3047) (17) 评论(2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森海如 留言时间:2019-10-17 19:26:16

老度童鞋,要勤劳,要学习,开了微博空间一年才写一篇。

回复 | 1
作者:豫让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9-08-17 16:43:50

香港事件是以前谁也没想到的爆发点。贸易站很厉害终归不是最致命的,老郭说以公灭工就是制造强大的外部压力让撒旦被逼制造灾难,耶稣才能登场。只有灾难发生了不可控因素才会大增袁世凯才有可能出现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豫让 留言时间:2019-08-17 15:27:40

欢迎豫让来访,谢谢留言。

我明白你的意思,你认为香港事件是上帝送的大礼,这个解读很有意思,这件事如果进行得好,应该可以加快中国的体制转型。起码对贸易战有叠加效应,促使中美之间的较量从经贸打到政治层面上来了。

回复 | 1
作者:老度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9-08-17 15:20:36

[ 一般来讲不会不听从李嘉诚的,因为他不是代表他自己一个人。因此,这个示威算是结束了。]

我看没那么容易,李嘉诚等香港大佬出来讲话,说明局势显出恶化的可能,港人是否会收手? 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土共把港人害得太苦,苦大仇深,要想化解不容易。

回复 | 4
作者:豫让 留言时间:2019-08-16 20:01:16

看路德的节目说修宪是上帝送的大礼,这句话现在才显现出味道来了。的确上帝嫌剧本进行的太慢实在看不下去了让西王出世,如果继续改革派势力当政继续忽悠绥靖未来会更漫长。度兄的分析很多独到之处这是其他节目没有意识到的

回复 | 1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9-08-16 19:54:56

李嘉诚说话了,意思很明显,只不过你需要知道道上的规矩。他等于是说他站在港府,也就是中国政府一边了。

示威的学生可能不懂,甚至也不把他当干部,但行内的人,也就是示威者背后的政客和金主没人不明白,下一步对他们是生死问题。

一般来讲不会不听从李嘉诚的,因为他不是代表他自己一个人。因此,这个示威算是结束了。

回复 | 1
作者:老度 回复 小同志 留言时间:2019-08-16 19:48:52

[川普挺会给包子添堵,他明明不关心香港人的死活,但是嘴皮子这么一动,习不管派不派兵镇压香港,他都做了好人!面子上占了大便宜!]

不错,说的好。

老川八面玲珑,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见缝就插针,各种套路都会使,一个不留神,他就乱拳打死老师傅,一贯的不按常理出牌。

回复 | 2
作者:老度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19-08-16 19:42:04

想得那么容易? 在军权不统一的情况下,越乱就越危险,军队调不动,就调武警,那个王宁是习的马崽,马屁拍的溜溜转,说习胖上台,挽救了军队挽救了党,把习胖当成了太祖。 其实习胖乃是膏粱子弟,位尊无功,俸厚无劳,而挟持重器,这哪能长久呢,造成乱世,而乱世出英雄,也是他无法料逆的。

回复 | 6
作者:老度 回复 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19-08-16 19:31:36

山人高见,但老川未必就没有邀请习跟他面谈来解决香港问题的意思,美国手中自有相应的牌,但话要说活一些,省得被拒时感到被动,这就政治家同时走两条路的基本策略。

即使被拒,川普也不会无牌可打,被老川盯上了,就如附骨之蛆,死打烂缠,也难以摆脱。 川普跟他先玩软的,后玩硬的。

回复 | 2
作者:老度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9-08-16 19:20:05

是的,武警入港平乱,也许会实行,但我看绝非上策,所造成的局势混乱,恐怕习没有那个能力来收摊,这小子是看抗日神剧和八个样板戏长大的,把很多复杂问题都卡通化了,很多环节一个处理不当,也许都会引起反弹,造成局势进一步的动荡。

回复 | 5
作者:老度 回复 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9-08-16 19:13:52

这件事没那么容易消停,即使武警入港平乱,或者说习要“解放”香港,事后很很难收场,美国国会通过了与香港有关的法律,香港在国际社会中的特殊地位将不复存在,而变成了中国大陆的一个直辖市。

一个不慎,骚乱还还会延烧到大陆,引起民心浮动,政权不稳,中共虽然一口可以吞掉香港,但要想消化它,我看很难,引起消化不良是可以预期的。

回复 | 4
作者:老度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19-08-16 19:04:27

欢迎一冰,现在李嘉诚出来对香港示警,说:“黄台之瓜,何堪再折”,也许香港人应该暂时消停一下,等过了这阵再说,或是等局势的进一步演变。

回复 | 2
作者:老度 回复 克利西亚 留言时间:2019-08-16 18:57:46

欢迎克利西亚来访,谢谢留言。

说快了很有道理,听说习胖一定要在国庆节前清场。

回复 | 0
作者:小同志 留言时间:2019-08-16 16:04:31

川普挺会给包子添堵,他明明不关心香港人的死活,但是嘴皮子这么一动,习不管派不派兵镇压香港,他都做了好人!面子上占了大便宜!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19-08-16 15:47:40

本大少多年来声称我党铁定了心要搞乱香港,从大乱到大治,实施直接统治。我党只会极端秦制,不会像欧洲人或中国古代人那样会间接管治。

周边的朋友特别那些香港的,大多瞪着眼睛看我。

渗沙子,扔石头,桶匕首,是我党内斗和内战的一向战略战术。

香港华人是死定了,只有两种死法:

1. 温水煮青蛙,持续的秋后算账。

2. 壮烈牺牲。


回复 | 2
作者:渔阳山人 回复 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19-08-16 15:11:21

“知节”二字是误打,请忽略。抱歉。

回复 | 0
作者: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19-08-16 15:08:27

知节美国总统川普在释放出军事情报的同时,邀请习碰个面来谈香港问题

=============================

川普已经解释了:他是请习近平本人与香港示威者见面: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9-08-16 14:27:44

我本以为香港被土共慢慢扼杀,已无希望,没想到香港年青一代如此激烈反抗共产极权,让人钦佩!

习大想血洗香港,香港险了,但土共的江山也难保不垮。匪帮内斗,基督地主那等俄杂拳民最有可能被当陪葬品。

回复 | 7
作者: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9-08-16 13:57:44

有求必应,武警出动,定点清除,法必责众。

回复 | 2
作者:一冰 留言时间:2019-08-16 12:53:21

现在真感觉象六四前夕,沉痛·难过且无奈。

土共的反动凶残本能看来一点没改变,可是如果这世界听之任之·无法阻挡才是最可悲的。

回复 | 9
作者:克利西亚 留言时间:2019-08-16 09:59:26

快了。嘿嘿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老度 ,55岁
注册日期: 2011-09-09
访问总量: 450,53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当代狸猫换太子
· 沙盘推演看迷局
· 美国大选会发生政治摊牌吗?
· 美国的宪政危机(三)
· 美国的宪政危机(二)
· 美国的宪政危机
· 美国大选的风险与展望
分类目录
【社会 政治 历史】
· 当代狸猫换太子
· 沙盘推演看迷局
· 美国大选会发生政治摊牌吗?
· 美国的宪政危机(三)
· 美国的宪政危机(二)
· 美国的宪政危机
· 美国大选的风险与展望
· 奥巴马为什么要跑路?
· 美国正通过群体暴乱向南非化转型
· 美国的动乱:是要基督教信仰还是
存档目录
2022-10-26 - 2022-10-26
2022-09-28 - 2022-09-28
2020-12-15 - 2020-12-15
2020-11-08 - 2020-11-25
2020-10-26 - 2020-10-26
2020-06-02 - 2020-06-29
2020-02-11 - 2020-02-11
2019-10-30 - 2019-10-30
2019-08-16 - 2019-08-16
2019-07-02 - 2019-07-18
2019-06-03 - 2019-06-03
2019-03-28 - 2019-03-28
2019-01-22 - 2019-01-22
2018-12-04 - 2018-12-17
2018-10-09 - 2018-10-09
2018-08-02 - 2018-08-02
2018-07-19 - 2018-07-23
2018-06-20 - 2018-06-20
2018-05-29 - 2018-05-29
2018-04-09 - 2018-04-26
2017-04-26 - 2017-04-26
2016-12-03 - 2016-12-19
2016-11-01 - 2016-11-09
2016-10-14 - 2016-10-14
2016-03-06 - 2016-03-24
2016-02-23 - 2016-02-23
2016-01-12 - 2016-01-12
2015-09-16 - 2015-09-16
2015-05-06 - 2015-05-06
2015-04-17 - 2015-04-17
2015-03-09 - 2015-03-31
2015-01-07 - 2015-01-07
2014-06-05 - 2014-06-24
2014-03-25 - 2014-03-25
2012-12-07 - 2012-12-13
2012-11-15 - 2012-11-15
2012-09-06 - 2012-09-06
2012-01-01 - 2012-01-0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