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杰克的博客  
说大家都认可的道理, 原谅别人过去的错误, 做个对得起自己的人!-曾用名:BFTS  
https://blog.creaders.net/u/1150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一辈子仅有的几次被迫打架斗殴的缘由及过程回放 2019-09-13 10:25:01

》一辈子仅有的几次被迫打架斗殴的缘由及过程回放

侃政治问题容易上火,一言不合就有可能恶言相向。这次贴一个和政治无关的帖子,也是连着有一两个星期了,老是有互怼互动的情况,真的已经有点厌烦了,来点轻松的看看是不是可以放松一下。

这是几例不畏强暴,回敬对手打架、斗殴和恶意相向的个人真实经历。

我这人长得不是那种五大三粗的样子,真实的样子看起来有点单薄。不能说是弱不禁风,但是绝不会给人一眼,就觉得有点望而生畏的,觉得这人是不能欺负的样子。

我这人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网上网下,是一个德行。无论是和人打架还是骂人,我都不会出手在先。如果情况许可,我也是可以做适可而止的强力回敬的。下面的这几段经历给大家分享一下。恐怕要是没有一点实力的话,那只有被人追打,受人欺负的结果等着呢!

不好意思,把过去的一些不怎么值得炫耀的东西,不怎么太好的一些方面也拿出来晒一晒。重新回放两次真的被迫和人打架斗殴,一次和一个美国的白人哥们恶意对视、怒目相向的亲历体验。

反复说明一下,不管是打人还是骂人,我这人从来都不曾向咱的对手出过第一招,骂第一句人。有时真的气的个半死,就算是对方比我的个头小很多,我也不会先动手的。吃过不少的亏,有时别人先动手了,马上有人来拉架,我还没有来得及回敬,打不回去的也只好算了。

从小到大也没有打过几次架,前因后果和当时的情形和缘由,写成文字供大家批评指正,人者见仁智者见智,请挑毛病砸砖、指责!

腿功搏击

飞腿.jpg

经历一:

这次经历是已经大学最后一年了,到实习基地县医院实习的头一周。不确切记得是二月份还是三月份的一天,天气还非常的寒冷。

医学院的学生,比较注重卫生。在外面吃饭,尽量不用外面的餐具。尤其是医院门口的早点小摊,病人和病人的家属出入,碗和筷子都有不卫生的嫌疑。所以出来吃早点,一般都自带碗和勺子。

那天出来吃早点,在医院门口的一个摆摊点的简易台子上面的一个临时摊点,也就只有七八个人,顶多十个在前面排队。拿着碗在寒风中站队,手觉得冷兮兮的。看见摊点的桌子空着,上面正好没有堆东西,就想把碗放在桌子上,然后再到后面去排队。

哪知道碗还没有放到桌上,一个五大三粗的,比我要高半个头的家伙有意见了。说我应该在后面排队,不许插队。我告诉他我只是把碗放在前面,不是去插队的。多说了一句:“这你有什么好说的、叫什么叫,是不是多管闲事。我在这里有没有一个熟人,怎么可能到前面插队?”

好家伙,他马上不爽了。仗着他比我要高半个头,后来才知道是附近一个学校的体育老师,还在练一点点拳术的功夫,后来想想也有点后怕的。他说我说他【 “叫什么叫” 】是骂人,我骂了他。他说只有说牲口才是“叫唤”。不知道当地真的是那种习俗,还是他找歪歪,故意要来对付我。我没有一点退缩、没有一点要表示“认错”的态度。只吵了一两句,冷不防的他一拳头打过来,把我的额头打了一个小青包。我迅速的用右手回敬一拳,他也够灵敏的,用左手挡着我的拳头没有打着他的脑袋。他手上戴着金属的手表,我的拳头打在手表上面,被打破流血了。一拳没有打回来,心里那个不爽啊,不知道怎么形容。

我既是校田径运动员还加足球运动员,腿上的功夫是非常了得的。接着跟进再来一招,回敬他两脚,第一脚揣在他莫约肚子的地方。他也可能没有想着我居然还敢还击,揣得他倒退,差点坐到在地上。这时他老婆已经过来了,两只手死死的抓着我的右手不放,好了变成了二打一了。踹第二脚的时候,因为右手被“锁住”了,踹的时候有点受影响,力度不够大,被他把我的小腿抓住了。

他手上的劲还是蛮大的,我想挣脱一时也挣脱不掉。但是,我也非常的灵活,他想着把我放倒。他老婆双手拉着我的右手,他双手抓着我的右腿。在小摊点的两级台阶还是三台阶台子上面,我一只脚跳跳的,他同时也腾不出手来打我。我的手和脚都被管住受限的情况下,我也没有办法出拳攻击。他把我逼到台阶的边上,我没有注意到要下台阶了,一脚踏空,屁股落地摔到下面的平地上了。

他似乎还不解恨,要冲上来也用脚来踹我。我在地上,马上把脚收成防守的剪式应对他的可能进攻。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改变主意了,可能他知道不太容易对付我,他就住手了。我接着一个鲤鱼打挺又跳起来了。过后我们接着文斗,他不是我的对手,这次打架到此结束。他打我一拳,我还他两脚,他把我放倒。恐怕算是一个平手吧!

过了不久时间,在县医院的门口,又有一次非常近距离的和他对上面了。我故意的小声刺激他,问他还要不要“叫”,这次他显然没有意见了。也许他发现我是那个医院的实习医生,只好让我一下吧,不敢再继续“欺负”我了。

过了几个月,我轮转去内科实习,不知道是他的爹还是他老丈人正好在那里住院,他在那里照料病人。我看他气不打一处来,又不好发作。找了个理由赶他到病房的外面等着,不许进来看我们查房。他有点不情愿,但是也只好照办。上级医师有点不知道为什么,等他出去了以后,说他们那里没有像大城市医院那样严格的要求,病人是可以被允许留在病房里的,我简单地说了一声“哦”。但是我的反应没有超过正常的NORM,只是找个看似合理的理由发泄一下心头的不满了。他居然敢先动手打我,呵呵!

经历二:

这次的经历已经是四十岁以后的事了。在美国这里发生的事,这次可以说是完胜,没有吃一点亏。不过事后想想还是非常的后怕,那时还没有绿卡,万一有个三长两短的弄得严重的了的话,我就要被说不定会要享受法庭伺候的待遇了。

不过我觉得我是占着道理在的,完全是所谓的防守反击,后发制人的情况,美国人说的self defense。美国人连开枪都可以,我光动动手应该没有大问题吧!好在是下手不是太重,没有什么后续的损伤。打完了架,居然还可以继续继续接着打球。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我们在美国的一个中部城市,组织了一个华人排球沙龙。每个星期到附近的体育馆打球两次到三次。有时候还参加中西部,华人组织的排球联赛。一般是男女混合赛,多数是4男两女。

平常是到附近的体育馆打球练习、好玩。体育馆的进场费大概也就两刀,没有任何时间限制,一直可以打到到体育馆关门。来的人如果足够组织成两队,打得好的和差、男女搭配,互相对攻。那一次开始的时候,来的人不够多。刚好有一对老外,也是队员不够。我们就和老外开始对打上了。老外比我们这些老中们的水平要高,对付他们打着非常的吃力。我们就尽量的派打得好一点的队员上场迎战。

我是一个二传手组织进攻,也偶尔可以扣扣球。不过都已经四十的人了,老实话也有点力不从心了。不过也是我们球队的就算不是绝对一线的主力,但起码也是次一线的主力,就算是一线队员都来齐的话。

在场上打到中间,和老外们对攻打得不算是极端的吃力。看见我们球队的队长来了,队长不是一个球打得非常好的队长,但是他比较擅长于组织活动。看着他在旁边坐了不短的时间,我就想给他个机会上上场。我问他,我可以下场让他上来试试。因为他知道他的球技不如我,看着我们和老外打得有点吃力。他就推脱说还是让我继续的打,他在旁边观战给我们鼓劲。

这时另外一个哥们说他要上。说起这个哥们还是我们工作的一个楼上的同事,还是我为了喊另外一个他的同事MM来打排球,他说他也要来打,就介绍他也过来的。他的球技非常的差,比一个一点都不会不会打排球的人好不了多少。他的个头比我要高不少,块头比我很要大一些,也有点五大三粗的。打过几次以后,发现他不光是球打得不好,脾气也非常的古怪,很多人都不喜欢他,甚至都有点讨厌他。他没有一点自知之明的说要上场。我看是他,我就说你恐怕不够格上场,我现在不能下场了。

这哥们一下就“毛了”,说我说他不够格上场是不应该,就非要上场。嘴里不干不净的说着,“敢说老子不够格上场”,可能按他的说法就是,他交了进体育馆场费两刀,就没有人能够让他不许上场。一边非要上场一边嘴里骂骂咧咧的。有点影响我们和对边打球了。加上我说“你恐怕不够格上场”的说法也恐怕有点过头了,我又不是教练的级别。僵持了一下,我就只好让他了。

结果我们被对方打得落花流水,找不到北。他手上丢失了无数的球。我心里也是恨恨的,也没有一点办法。很快就输掉了和老外的对攻。打得老外也没有兴趣和我们对攻了,因为完全不是对手。停下来的时候,他还不罢休,对我愤愤不平的。口里不干不净的说到,“妈的个叉的,居然不让老子上"。我告诉他不要骂人骂脏话,和他近距离对视的时候,心里非常的想给他一巴掌,但是我忍住了,没有出手。被队友们把我们拉开有了一定的距离,差不多有五米远左右吧。不知道咋地,越骂越生气,他一下就失控了。也可能是他心里仗着他的块头比我大,挥着他的拳头,冲过来就要来咂我。

可他万万没有想到,我的灵活程度超过了他的想象。他冲过来,他的拳头离开我的脑门儿还有一尺左右的距离,我的一只脚已经提前飞起来落在了他的胸脯上。他不光是没有打着我,还被我抬腿踹了一脚,让他至少倒退了两三米。我那时也管不了什么了,心里想着他进攻我一次,我也得进攻一次还他一次。隔着两三米远的距离,咱冲过去接着又踹了他一脚。又踹在他的胸口上,恐怕不是很轻的一脚。是直腿,比扫堂腿还要有威力。

体育馆里面没有砖头,他抢过一瓶别人装满水的塑料瓶向我砸来,有人扯劝,记得好像没有砸到我。这样我们就被人又分开了。同时有人警告,谁再动手,就要叫警察了。这样对方才渐渐的安静下来,接着再开始文斗。斗了几句,我问他还敢不敢再冲过来打我?要不然,我们可以到体育馆外面找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再战,没有被打趴下的人叫救护车如何?他不敢应战了,只敢骂骂咧咧的。

过了一会,想想我也没有吃什么亏,就说从现在起,我也不和他文斗了。故意的嘲笑他,被踹了两脚,可以让他一从嘴上讨一点便宜回来,平衡一下。后来他还接着骂骂咧咧的,不过倒是不敢再骂脏话了。最后看着我再也不搭理他了,他也只好收住了。还有时间继续打球,又来了不少人,可以组成两队,咱们两个被分别分在对面的一方,接着打球。看着他差劲的球技,发球的时候球故意的向着他的方向打,看他出丑,不过也不再笑话他了。旁边的人可以看出他是一个没用的负担,脸上都可以看出对他的不屑,把他调整到接女士发球的位置。

玩起来比较无趣,他离开得早一些!等确信他走了以后,我们一起跳腰鼓舞领舞的MM说,说他挨打是活该!要是她能打得赢他的话,她都想给他两下子。不过后来也暗自庆幸,我下手还不是太重,没有把他哪里打伤,要不然我的问题也可能会不小的啊,呵呵!

经历三:

这次的经历比较简单,不过这次是一个中年白人哥们,冲其量也就是面对面的对视一下。没有发生肢体的碰撞。事情的简单经过是这样的。

白人哥们开着皮卡,在超市门口车道上等停车位。离皮卡车头不远的一个车位的车子要退出来了。皮卡等着开进去。但是这时候,离要出来的车位隔一个车位的,更靠近超市的门口一个车位的车子也要倒车出来。我觉得皮卡是先来的,想想就让他进更靠近超市大门的那个车位。我就准备进他原来等的那个离门口稍远的这个车位。白人哥们不高兴了,拼命的按咱的喇叭。

看来是他偏好这个车位,我就只好退出来,把车开到前面的那个离超市大门更近的车位,把车泊好,出了车门。白人哥们在那里非常不高兴的骂骂咧咧的。我试图给他解释我的好意。我现在泊车的地方,比他现在的那个地方要好,离超市的门口近,为什么他不愿意泊这里?咱绝对是好意,白人哥们也不听我解释。是不是看着我这个黄皮家伙就来气。说的一些什么骂人的话,我也听不太明白。但是我没有表示一点服软的样子。

结果他满脸通红的走到我的面前,和我对视。鼻子和鼻子都要碰到一起了。幸好我戴着太阳帽。他就和我太阳帽的帽沿不到一厘米的距离。我只要稍微动动,就可以碰到他。说老实话,我这时心里有点点胆怯,也是刚来美国不久,但是我挺着没有后退。对视了最少有十秒钟以上,我琢磨着他要打咱,我就报警。他看我没有退缩的意思,他才不得不罢休了。以后他还骂骂咧咧的样子,我也听不大明白骂的究竟是啥。反正我不做声了,他最后也就算了。

不过后来想想也真的有点心里后怕的,他要是车里有枪,把枪拿出来了,我该咋办啊。当然也就是想着在超市门口,是公共场合,这才不怎么害怕他的。我也从来都没有想过,会和一个白人哥们这么近距离的恶意对视。现在还记得他眼里蹦出的仇恨目光。可能觉得我这个黄皮小子,居然还敢和他对视,简直是反了你的啊,呵呵!

》下面的这段是一个夹带,权当做留底的,浏览不到这里的就可以错过了。

这个照片是我在当年的省大专院校运动会上,一百米决赛的最后冲刺,我是其中哪一位大家见仁见智。我以十一秒五的成绩获得第三名。第一名十一秒四,第二名也是十一秒五,我应该算是并列第二。那个时候的大学入学,已经开始有特招了,第一名和第二名都是特招生。他们因为有跑得快的特长,他们因此可以高考总分加三十分的特长分。我的高考分数刚刚过一类重点大学,想想我的那一点分数有可能挤不进去,加上我爹鼓励我学医,当一个像我妈一样的医生,就报了医学院,毫无悬念的被录取了。

这医学院啊,好像大都是一批只知道死记硬背的家伙,不光是脑子不发达,身体也不咋地。我们的学校,在我之前,大专院校运动会,不拿鸭蛋、得零分就是一个不小的收获。那一年的大专院校运动会,我还一并拿了200米第五名,4X100米接力第三,4X400米接力第六。4X100米接力如果不是我最后一棒连超三,也是六名以外啊,呵呵!所以我们的大学那一年是打了一个大翻身仗,团体总分得了全省高校第六名,那时全省的高校总共有超过三十多所参加比赛。

最靠近挨着我的哥们,是我一个中学的同学,比我要高一届。中学的时候他可就是我们学校的百米王。从初中到高中,当了差不多四五年的百米冠军。我在中学的时候很不起眼,初一初二的时候,都不知道我也可以跑得快。

到了高中,平常的时候好像很厉害,但是每次到了开运动会的时候,不是脚扭了就腿拉伤了。没有正经的参加过一次运动会,已经知道短跑有点厉害,就是运气不好,不能在大庭广众,有啦啦队喝彩鼓劲场面前跑。我自己也没有做梦想过有一天,我居然能够比这百米王的哥们还跑得快,呵呵。看看他身上的鼓鼓的肌肉,全中学的女生都认识他、喜欢他。呵呵,反正肌肉最棒的那个不是我!

1568395285788476.jpg

私人照片不得下载转帖


浏览(388)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杰克_JK
注册日期: 2016-08-18
访问总量: 228,63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曾用名:BFTS
最新发布
· 浪淘沙令-曱甴脑残筋
· 和阿黄黄诗歌选段-川普小手俏【
· 七绝诗歌留底
· 南怵怵的写照【浪淘沙令,可有人
· 【太阳最红,川主席最亲】【祝您
· 成诗怵律‘太变大’
· 和好七绝诗歌【为何川普想奔赢】
分类目录
【诗歌】
· 浪淘沙令-曱甴脑残筋
· 和阿黄黄诗歌选段-川普小手俏【
· 七绝诗歌留底
· 南怵怵的写照【浪淘沙令,可有人
· 成诗怵律‘太变大’
· 和好七绝诗歌【为何川普想奔赢】
· 回南来客的七绝诗【西江月,南来
· 祥林似嫂南来客的抽泣
· 唱和【浪淘沙-曱甴的梦】
· 再和诗歌【浪淘沙-无题】南来嗑
【歌曲】
· 【太阳最红,川主席最亲】【祝您
· 盼川粉黑休战欢聚在一堂
· 不认输的人惆怅离别
· 川普继续革命歌
· 唱英文歌【ONLY TIME】
· 【太阳最红,川主席最亲】【祝您
· 川普继续革命歌
· 震撼人心-七十年中华女民兵的霸
· 样板戏老戏新唱《把南乃嗑圈进他
· 南来唠嗑的秽兴我们得跟
【临时】
· 分享一个自制酸奶的小窍门
· 分享一个汽油割草机换机油的小窍
· “BFTS”改名“杰克_JK”告示
· 京剧假声清唱【都有一颗红亮的心
· 开始今年的户外锻炼活动
· 恢复被撇子拉黑和删掉的帖子
· BFTS牢狱历练结束,回复木桩、答
【生物医学】
· 癌细胞最终长成癌症的艰辛历程[V
· 癌细胞长成癌症的艰辛历程[英文
· 癌细胞最终长成癌症的艰辛历程(
· 癌细胞、癌症、细胞分裂周期再论
· 细胞和基因组
【趣事】
· 铁杆老保级的爹也无法阻挡女儿们
· 九十年代初长沙街头的夜半惊魂
· 和美国白警察大叔对簿[搏]公堂的
· 千里悠奔,赴美东某大城靶场拾趣
· 男女搭配干活有趣的轶事
· 一辈子仅有的几次被迫打架斗殴的
· 首次参加州级田径奥赛收获两银一
· 知青点上趣事一,我们的大黄狗狗
· 携美国航母重机枪手上靶场小试“
· 幺鼓舞片段回放,屠洪刚霸王别姬
【时事政治】
· 共和党总统vs民主党总统的统计大
· 贸易战害惨美国经济,一台湾媒体
· 最佳总统里根vs最差总统卡特-比
· 里根总统比对卡特总统的数据-无
· 里根总统神助月超百万就业机会的
· 打油诗-黄川粉乐篇续
· 黄川粉乐篇-飞天欢乐颂
· 华人是仅次于白人的人种吗?
· 飞天欢乐颂“顶”川普
· 白爱族(白粉族)们的“盲点”
【互动】
· 给南来客的答复
· 恢复被斗胆谈万维敏感政治问题“
· 恢复被新换名人马甲(鲁迅九)删
· 没有川粉帅的日子,喊一声唱两曲
· 恢复被万维的删帖王老地主蛮横删
· 近期和川粉们互动的部分趣闻集锦
· 近年的诗歌对联总汇编
· 寡人的流氓行为被放任不管甚至被
· 恢复被撇子拉黑和删掉的帖子
· BFTS牢狱历练结束,回复木桩、答
存档目录
2022-11-14 - 2022-11-14
2021-01-06 - 2021-01-27
2020-12-16 - 2020-12-29
2020-10-02 - 2020-10-11
2020-09-03 - 2020-09-12
2020-08-02 - 2020-08-27
2020-07-08 - 2020-07-21
2020-05-01 - 2020-05-22
2020-04-16 - 2020-04-27
2020-01-06 - 2020-01-06
2019-12-06 - 2019-12-29
2019-11-08 - 2019-11-29
2019-10-09 - 2019-10-25
2019-09-13 - 2019-09-13
2019-08-17 - 2019-08-26
2019-07-06 - 2019-07-28
2019-06-28 - 2019-06-28
2019-05-21 - 2019-05-21
2019-04-01 - 2019-04-26
2019-03-28 - 2019-03-28
2019-02-22 - 2019-02-22
2019-01-04 - 2019-01-17
2018-04-22 - 2018-04-22
2018-03-10 - 2018-03-22
2017-11-12 - 2017-11-12
2017-10-29 - 2017-10-29
2017-07-01 - 2017-07-29
2017-05-28 - 2017-05-28
2017-04-22 - 2017-04-24
2017-02-19 - 2017-02-19
2017-01-01 - 2017-01-14
2016-12-07 - 2016-12-17
2016-11-12 - 2016-11-27
2016-10-15 - 2016-10-29
2016-09-12 - 2016-09-12
2016-08-26 - 2016-08-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