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我叫小龙鱼的博客  
远远离开热不巴拉家。  
网络日志正文
论林郑月娥的大智若愚 2019-09-14 03:38:08

【鱼论】中间派成香港问题关键 林郑大智若愚


有很多人说林郑太软弱,对付反对派和暴徒不够强硬,其实…… 

尽管特首选出林郑,财阀当初是接受的。但毕竟,特首是要向中央政府负责的,怎么可能一心一意做财阀的走狗?

从这个录音泄密可以看出,林郑是一位有担当的的政治领袖,而不是那种苟且偷生的,只能当历史匆匆过客的政客。

因此我极度怀疑,这段录音,是不是林郑故意放给路透社的。

因为这段视频里介绍了,香港政府的公关能力弱到的极点。然而,在今年6月初暴乱事件爆发以来,香港的民意一直大比例地一边倒地支持反送中。想聘请西方公关公司来协助政府公关,4家公司当场拒绝。他们不想因帮助港府而坏了自己的名声。另外两家虽然想做生意,但提出等暴乱平息了以后再做。呵呵,这种马后炮有什么用。暴乱平息了之后,港府可以自己做公关嘛。

然而,通过故意泄露林郑私下的录音给路透社做公关,对方不仅没有拒绝,反而积极为港府宣传,而且自身的声誉也没有遭到打击。最多是被林郑“娇嗔”地责备了一下“公开私下的谈话是不恰当的”。

所以,不要小瞧林郑的智慧。我从路透社能搞到林郑私下录音这件事上,看出来,林郑月娥“铁娘子”,“好打得”的称号是名不虚传的。请路透社做义务公关,港府一分钱都没有出。林郑绝顶聪明,这一招真是有“群英会蒋干盗书中计”的相同效果,实在太佩服了。

林郑的智慧还体现在,为了拉拢中间派,对于打压暴徒方面,点到为止,绝不使用霹雳手段,尽管那是建制派竭力要她做的。而且,亲中,亲共,亲建制派的网民还一叠连声地要求对反对派正面交锋、坚决斗争的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做特首。这些人,其实是没有任何政治智慧的。

林郑的智慧体现在实事求是。明知道港府在民意方面处于劣势,又怎么能大力打击暴徒,吓坏中间派,让他们纷纷倒向反对派,以壮大他们的势力呢?那样的话,林郑要求政府班子下基层搞沟通,还能让民众接受吗?

看得出,香港的警察队伍是非常忠于林郑特首的。他们的行为准则也体现了林郑的要求,点到为止。比如说,被咬断手指的梁姓警察,没有大肆宣扬。光头刘Sir之所以出名,是因为西方媒体的夸大渲染,然后激起了内地网民的反弹,这才名声飞扬的。而另外一位黄姓警官牙齿被暴徒弹弓所射的钢珠打碎,是内地记者报道了,我们才知道,而香港的媒体谁都没有报道。

香港暴乱至今三个多月,没有死一个人。警方也没有实弹开枪伤及任何人。总共所开的三枪实弹,都是朝天开的。警察在遭受围攻,极度危险的情况下,也只是拔枪指喝示警。见暴徒不再攻击,随即停止射击的准备。

林郑在录音里说,这三万警察队伍是港府的最后家底了。要是这一块完了,港府也就完了。言下之意,后面的事情谁都清楚。一旦解放军入港,没有赢家,谁都是输家。反对派也捞不到任何好处。就连对中国威胁要进行制裁的西方,同样也得不到任何好处。既然全都是输家。干嘛非要走到那一步呢?

香港反对派之所以愚蠢,就在于,7.1暴徒冲进了立法会大肆搞打砸之后,反对派领袖发现是港警故意放水,于是就气急败坏,毫无逻辑地叫骂说,是警方故意引诱年轻人犯罪,他们本该死守立法会不让“义士”进入的。

然而,我相信港警是贯彻了林郑的精神。在明知道拼死不让暴徒冲进立法会,必然会造成警察和暴徒两方面大量的人员受伤,甚至发生死亡事件。而摆下立法会空城计,不拘泥于一城一池的得失,不仅警匪双方人员平安。而且,7.1立法会遭冲击事件成了民意的分水岭,一大部分的中间派市民在亲眼目睹了暴徒在立法会里的暴行之后,转向支持政府,与暴徒切割。

我认为,这就是林郑的政治智慧。

林郑一旦熬过这一难关,就会立即动手,从法律和政治体制上钳住以李超人为代表的一众无良地产商吸血鬼的黑手。

并且做出强力措施,整顿香港目前乱作一团的新闻媒体界,以及记者资质认证机构。

港民的出头之日会到来的,林郑将成为香港特区有史以来的最佳特首。


                                                    

特首再爆出錄音:一起分析:林鄭的困難?政府最弱的一環?

Published on Sep 13, 2019

Simon


財閥與港府的鬥爭:香港最強的特首?徹底改變香港的體質!代價難免,反將一軍才是高手!

Published on Sep 14, 2019

Simon


历届特首只有曾荫权在位7年没有被闹事,为什么?!因为曾荫权停建公屋居屋保护4大地产贵族利益!

董建华提出每年兴建8万5千个单位,马上为23条立法50万市民上街抗议便称病下台,梁振英要大造公屋,马上又给他来个佔中,林郑要搞明日大屿,马上又来个反送中!!!

所以我有非常强烈的同感,狐狸的整条尾巴都全露出来了!

1997年之前,香港被英国殖民政府牢牢控制,香港没有权倾天下的财阀,只有会赚钱的有钱人,例如四大家族。

97之后实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大陆对香港只有主权,没有治权。这些有钱人见有机可乘,决定对香港上下其手,收入囊中,纳为己有。香港四大家族将升格成为四大贵族。

《首任特首董建华》

在董建华到任不久,香港的经济已完全被财阀绑架,地产和金融成了香港的支柱产业。正如李光耀所说的:「李嘉诚贵为香港首富,他做过什麽世界性品牌?」答桉是当然没有。

财阀们靠着炒作房地产、入股金融业,收到的租金甚至比港府的还多!例如海港城日赚一个亿,这样的局面是多麽美妙!财阀们决定无论如何都要保持这样的美妙局面,能够长期吸吮香港人的血,香港人全成了他们的打工仔。

董建华决定改变这一局面。他认为在1000多平方公里的香港,单凭地产和金融要想养活700万人是做不到的。

为此,董建华製定出一系列政策:建屋计划、数码港、教育改革、高管问责制、强制公积金制度等。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八万五计划》:每年兴建公营和私营住房不得少于八万五千套,十年内全港七成的家庭可以自购住房。

《八万五计划》严重影响了专炒房地产的财阀们的巨大利益,此事绝不可成!

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香港楼市惨跌超过70%,香港人难道不应该趁此时赶紧进场抄底吗?没有,他们选择上街抗议。

在财阀们的鼓动下,账面上不堪损失的中产阶级上街抗议董建华,抗议他明明楼市垮了,你港府还偏偏盖廉价房,根本就是落井下石!

董建华没办法,宣布冻结卖地,2000年宣布《八万五计划》取消。连同数码港计划也寿终正寝。

2002年,房市进入上升週期,如果此时董建华继续扩大供地,必将严重影响财阀生意。恰好与此同时,香港爆发了反对《基本法》23条的示威**,财阀们鼓动示威群众,顺势把董建华拉下台。

为了香港的稳定,董建华于2005年称病辞职。

香港什麽都没改变,还是李家的城池……………

《第二任特首曾荫权》

第二任特首曾荫权在位期间,香港没有爆发任何一场示威抗议。

在他任内,香港土地供应量直线下跌,填海工程几乎全面停工,每年平均只卖出8块住宅地,私人住宅落成量每年平均仅1.2万套。

在曾荫权整个任内,港府都没有发售新居屋(类似经济适用房),香港房价飙升超过一倍,到了2018年,香港房价收入比接近48倍,居世界前茅,香港年轻人这辈子都买不起房子了!

香港人被迫继续向四大家族租房租地,进贡银饷,而这正是财阀最乐于见到的美妙场面。

为何局面演变至此?在曾荫权任期即将结束前,爆出了他大量的向地产集团输送好处而获得利益的丑闻,曾荫权根本就是财阀的最佳代言人,就是共犯结构。

难怪难怪,他当特首当的顺风顺水,波澜不兴,一个街头示威都没有,知道原因了吧?自己人嘛。

《第三任特首梁振英》

2013年,财阀们最不希望的梁振英当选了特首。

梁振英一上来,加大加快资助房屋供应,并提出了宏大的填海计划。梁振英太不上道了,必须滚蛋!

财阀们有了之前换掉董建华的成功经验,他们对梁振英用起了老套路:先抹黑,工商界集体谴责,可是这一次感觉效果不大。2013年刚上任的梁特首就被示威**要求下台,但是梁振英就是不下台,怎样?

2014年,港独教授戴耀廷发起"佔中"运动,最终行动演变成暴力冲突,一大坨咱后来熟知的港独面孔,例如杜汶泽、何韵诗、黄之锋等人就在此时出道。

佔中运动严重冲击港府的威信,以及梁振英的声望。2016年,梁振英宣布因家庭原因放弃竞选连任。

至此,香港城依然姓李………一切都没改变。

《第四任特首林郑月娥》

2017年,梁振英的继任者林郑月娥上台,她在施政报告中写到:「香港楼价高的离谱,租金贵得逆天,形成巨大的生活压力,是严重的民生问题,必须改革。」

林郑特首公佈了大规模的填海计划,抛出《明日大屿远景》………………

财阀们心裡想:卧槽,又来个"梁振英"!这个林郑非下台不可!

2019年,从二月份开始,财阀们酝酿相关活动,目的就是要企图帮香港人解决住房问题的林郑提前滚蛋,再扶植另一个"曾荫权"选上来。

终于到了6月份,藉着"反送中"运动,财阀们可找到绝佳机会了,财阀的代理人、马仔们甚至不加掩饰的要求:重选特首,林郑月娥下台!好熟悉的画面啊!

一场场的示威、一幕幕的暴动、一波波的破坏、一桩桩的冲突,林郑月娥依旧拒绝下台!她太门清这些财阀们在玩什麽花样。暴动中不断的抹黑港警,何以故?

正因为港警是香港公权力的第一线。香港司法已死,港警已是特区政府捍卫主权的最后防线。把港警整个抹黑掉,失去了正当性,失去了人民的信任,林郑月娥你还有什麽底牌?

林郑,你非下台不可!

看到这裡,相信大家都会恍然大悟,为何李嘉诚说的话都不合时令、不接地气,听起来怪怪的。先说"黄台之瓜,何须再摘"这种不痛不痒的典故,日前再抛出"

三个多月以来,通过媒体我们亲眼目睹废青的恶形恶状、礼乐崩坏、崇洋媚外、寡廉鲜耻,李黄瓜的一句"网开一面",既不合情也不合理。

为何要对废青网开一面?因为下次还要再用啊!在街头,他们是废青造反;在财阀门下,他们是返工青年,"于公于私"未来主人翁还有大用处呢。

达不到拉林特首下台的目的,这场反送中暴动可以说是不成功的。既然不成功,那就要保存实力,他日再战,所以当然要冒天下之大不韪,先"黄台之瓜",再"网开一面",保护马仔。

这场"反送中"暴动,各方势力介入,情势极其複杂。但最主要的,还是财阀们与港府之间的斗争。与"佔中"不同的是,这一次,意外的激起大陆乃至全世界中国人的爱国热潮,一浪高过一浪,早就溢出香港岛,情势发展对财阀来说不但意外,而且失控。

财阀利用各种运动达到他们继续霸占香港的目的,咱也可以反过来利用这样的机会,彻底改变香港的体质。用你的锅,下我的面,代价难免,反将一军才是高手。

再回头看看那些废青,呵呵,要民主、要自由、要五大诉求、要脱中入美、要"以眼还眼"、要罢工罢课………看完了我的分析之后,会不会感觉挺幼稚、挺滑稽的?

财阀们希望香港永远不变,咱就给他大变,敢叫日月换新天!


浏览(805) (0)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9-14 09:45:26

不拘泥于一城一池的得失。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9-14 09:44:41

林郑的智慧还体现在,为了拉拢中间派,对于打压暴徒方面,点到为止,绝不使用霹雳手段。尽管那是建制派竭力要她做的。而且,亲中,亲共,亲建制派的网名还一叠连声要求何君尧做特首。这些人,也是没有任何政治智慧的。

林郑的智慧体现在实事求是。明知道港府在民意方面处于劣势,又怎么能大力打击暴徒,吓坏中间派,纷纷倒向反对派,以壮大他们的势力呢?

警察这边也是,被咬断手指的警察,没有大肆宣扬。光头刘Sir之所以出名,是因为西方媒体的夸大渲染,然后激起了内地网民的反弹,这才名声飞扬的。而另外一位牙齿被暴徒弹弓所射的钢珠打碎,是内地记者报道了,我们才知道。香港的媒体谁都没有报道。

香港暴乱至今三个多月,没有死一个人。警方也没有实弹开枪伤及任何人。总共所开的三枪实弹,都是朝天开的。

林郑在录音里说,这三万警察是港府的最后家底了。要是这一块完了,港府也就完了。言下之意,后面的事情谁都清楚。一旦解放军入港,没有赢家,谁都是输家。反对派也捞不到任何好处。就连对中国威胁要进行制裁的西方,同样也得不到任何好处。全都是输家。干嘛非要走到那一步呢?

香港反对派之所以愚蠢,就在于,7.1暴徒冲进了立法会大肆搞打砸之后,反对派领袖发现是港警故意放水,于是就气急败坏,毫无逻辑地叫骂说,是警方故意引诱年轻人犯罪,他们本该死守立法会不让“义士”进入的。

然而,我相信港警是贯彻了林郑的精神。在明知道拼死不让暴徒冲进立法会,必然会造成警察和暴徒两方面大量的人员受伤,甚至发生死亡事件。而摆下立法会空城计,不仅警匪双方人员平安,而且,7.1立法会遭冲击事件之后,一大部分的中间派市民倒向了支持政府,而与暴徒切割。

我认为,这就是政治智慧。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9-14 09:24:30

请路透社做义务公关,港府一分钱都没有出。

林郑绝顶聪明,这一招真是有“群英会蒋干盗书中计”的相同效果,实在太佩服了。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09-14 09:12:22

尽管特首选出林郑,财阀当初是接受的。但毕竟,特首是要向中央政府负责的,怎么可能一心一意做财阀的走狗?

从这个录音泄密可以看出,林郑是一位有担当的的政治领袖,而不是那种苟且偷生的,只能当历史匆匆过客的政客。

因此我极度怀疑,这段录音,是不是林郑故意放给路透社的。

因为这段视频里介绍了,香港政府的公关能力弱到的极点。然而,在今年6月初暴乱事件爆发以来,香港的民意一直大比例地一边倒,想聘请西方公关公司来协助公关,4家公司当场拒绝。他们不想因帮助港府而坏了自己的名声。另外两家虽然想做生意,但提出等暴乱平息了以后再做。呵呵,这种马后炮有什么用。暴乱平息了额,港府可以自己做公关。

然而,通过故意泄露林郑私下的录音给路透社做公关,对方不仅没有拒绝,反而积极为港府宣传,而且自身的声誉也没有遭到打击。最多是被林郑“娇嗔”地责备了一下“公开私下的谈话是不恰当的”。

所以,不要小瞧林郑的智慧。我从路透社能搞到林郑私下录音这件事上,看出来,林郑月娥“铁娘子”,“好打得”的称号是名不虚传的。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09-14 07:50:24

目前看林郑本来是地主财阀中意的人选, 可能是女人对鸽子笼心怀不忍而弄出一个空置税来, 惹恼了地主财阀。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9-14 07:08:55

【中国的文化基因决定了社会秩序同强势政府之间的必然关系】

这话颇具哲理。

中国文化,起源于(小)家文化(主要为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

而(小)家文化从底层进入上层,演变为(大)家文化(主要为统治者与被统治者的关系)。

家文化(无论大小),权威意识高于平等意识。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9-14 06:36:56

林郑月娥总结的很好。说明她是一个认真负责的官员。而不是民主教驱使下的犹犹豫豫,同床异梦。

即便没有中共这层关系,香港的政治家们也应当从公心和学术的立场,认真思考一下香港的民主问题。显然,香港愤青所理解的民主,是一种无政府主义民主。这样的民主只能走向利比亚,而非英国和美国。

亨廷顿早就说过,盎格鲁文明是不可模仿的。其实亨廷顿的意思,并非是说盎格鲁文明的原因,是因为他们最聪明,最自觉,最理性。而是指盎格鲁文明的秩序,是来自他们的海盗基因。以英美警察为例,他们执法时的那股子严厉,独裁和残暴,是来自海盗基因,而绝非来自类似港警察所说的“爱民如子。”

总之一句话,中国的文化基因决定了社会秩序同强势政府之间的必然关系。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我叫小龙鱼
注册日期: 2017-06-22
访问总量: 1,137,63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毛泽东思想又赢了一回
· 是武汉第一个扯下了新冠病毒的面
· 新冠病毒源头证据大全
· 特朗普成了王忠林 张文宏成了特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习近平是怎
· 特朗普终于放软 决定与中国合作
· 美籍华人们 为民主自由人权献身
分类目录
【新闻转贴】
· 毛泽东思想又赢了一回
· 新冠病毒源头证据大全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习近平是怎
· 特朗普终于放软 决定与中国合作
· 美籍华人们 为民主自由人权献身
· 中式抗疫果然动摇西方民主体制
· 听得见战争正走向中国的脚步声了
· 此时不打 更待何时 痛打美国落水
· 打开天窗说亮话:中国无畏跟美国
· 现在石油太便宜了 中国敞开肚皮
【鱼脑龙涎】
· 是武汉第一个扯下了新冠病毒的面
· 特朗普成了王忠林 张文宏成了特
· 特朗普的睾丸已经掐在习近平手里
· 当北美病夫开始耍流氓的时候……
· 中国在病毒嘴里抢人 民主却在用
· 瑞典和英国决定跟随上帝而去
· 缺啥造啥:中国八仙过海赶制口罩
· 天灾是资本主义的终结者
· 全面论证还是“独裁专制”的中国百
· 韩晗、龙应台何不下些不“贫草粗
【之乎者也】
· 是人民逼着共产党做神仙
· 西方现在除了嘴硬 身上哪儿都不
· 做一个理性的人难不难?
· 这种时候中美两军要是打上一架
· 谁来为美国“李文亮”争取吹哨的权
· 民意调查:如果有人骂你,你怎么
· 绿营不要九二共识?大陆也放弃了
· 中国的民主跟西方“民主”真的不一
· “言论自由”一句话证伪
· 中国高冷
【伟哉中华】
· “我有我的中国政府,用你们美国
· 台湾人在作死 那就让他们死个透
· 中国不是“盲撑”伊朗 防止利比亚
· 虽然帮不上忙 但我想让全世界都
· “国歌跟共产党没关系”?香港脑残
· 全香港最威猛的灭曱甴斗士——何志
· 香港吓不死台湾 但台湾可以吓死
· 向林郑献计:立即成立香港辅警部
· CTMD!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 5月8日对中国人民来说意味着什么
【小小寰球】
· 马克思哈哈大笑:我早就跟你们说
· 万维fangbin在武汉神出鬼没?
· “送台”案 蔡政府上演足本川剧始
· 香港洋女婿对暴徒所为的困惑
· 开战的理由有了 什么时候动手
· 抓了阿桑奇 美国还敢叫嚣互联网
· 美国将于2022年军事施压逼中国崩
· 中国对付美国之道:再做韩信
· 造就两千个“小萝卜头” 特朗普已
· 特朗普给金正恩看的大棒和胡萝卜
存档目录
2020-04-07 - 2020-04-07
2020-03-01 - 2020-03-29
2020-02-02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2 - 2019-12-30
2019-11-01 - 2019-11-30
2019-10-03 - 2019-10-31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31
2019-04-01 - 2019-04-30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2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1 - 2018-11-30
2018-10-03 - 2018-10-31
2018-09-01 - 2018-09-30
2018-08-09 - 2018-08-31
2018-07-19 - 2018-07-25
2018-06-05 - 2018-06-24
2018-05-04 - 2018-05-29
2018-04-05 - 2018-04-28
2018-03-15 - 2018-03-31
2018-02-06 - 2018-02-25
2018-01-13 - 2018-01-17
2017-12-01 - 2017-12-30
2017-08-08 - 2017-08-08
2017-07-06 - 2017-07-31
2017-06-23 - 2017-06-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